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0222章 蓮劫寺與紅蓮教
秦錚掃了茹鸞幾人一眼,隨後幾人端坐在此地再也沒有說話,隻是看著那山門四周。旁邊的修士看著秦錚幾人,眼中雖然露著貪婪,但也沒人出手前來。現在可不是出手的時候,也不是爭奪的時機,等到朝佛寺開啟還許多留力氣奪取寶物。

而此時,天際響起了梵音,天花紅蓮不斷的落下,遮蓋了四周。隻看到一女子身穿大紅衣袍緩緩的從天際落下,其身邊占據一男一女兩個童子。曹飛劍道此女,便是臉色變了變,眼中難以抑製的閃過一絲恐懼。

隨後笑臉的前去言道;“不知柳風紅聖女架到此,有失遠迎。現如今有了聖女手中的佛門信物,加上在下手中的信物,三宗佛門信物已經聚齊了,不知何時打開這佛門禁製?”那紅衣女子聽了曹飛的話柳眉微動。

而後檀口輕吐道;“哦?本座記得佛門信物一共有三宗,莫非第三個手持佛門信物之人已然出現?”隨後那鳳目抬起,掃量了一眼四周的修士一眼。那些個被掃過的修士都不由的寒毛一豎。

這是一種氣勢,這位柳風紅定然不是尋常之輩,聽到那曹飛喚其為聖女,那麽定然就是玄蓮小千世界之中的紅蓮教聖女了。一想到聖女,秦錚難以抑製的想起了溪若唯。這溪若唯是那羽化宗的聖女,現如今也是不知道什麽情況。

現如今距離其答應的兩年時間已經不遠了,等解決完這個佛國之事,回去天元宗一趟,就能夠前去羽化宗迎娶溪若唯了。不過前去羽化宗一定不是什麽順暢之旅,有著莫大的阻礙。不過隻要不知上界插手,秦錚就不懼怕現如今的勢力。

柳風紅掃了一眼四周的情況之後,便是心中有了一番了解。雖然進入佛國之中沒有多大的限製,但是也不乏強悍之輩。現如今出現的幾批人馬之中也是有著強者,而後言道;“等晶玉宗的石宗,不過那執掌第三件信物的是誰?”

曹飛指了指茹鸞,又是指了指秦錚,而後低低在柳風紅耳邊低語了幾句。隨後柳風紅眼睛眯了眯,頗為好奇的看向了秦錚。秦錚一直注意著那曹飛的舉動,一看就是知道其在柳風紅耳邊說了什麽,不過對此秦錚也懶得理會。

且不說這柳風紅修為如何,就算是修為絕強又是如何?在秦錚看來,這些都是無用的,不過此時那花無卻是有些好奇的打量著柳風紅,隨後言道;“那柳施主修有紅蓮之法,就是不知曉其修煉了什麽紅蓮之術。”

秦錚聽完後言道;“那柳風紅來自玄蓮小千世界,是玄蓮小千世界紅蓮教的聖女。這紅蓮教之名帶有紅蓮二字,便是不知道與紅蓮之法有何關聯了。”說罷之後抬眼看了一眼花無,花無在秦錚眼中就宛若兩人一眼。

有時候氣勢不凡,桀驁不馴,但是有時候確實唯唯諾諾,膽小怕事。這人就是分裂一樣,不過秦錚可不想多去探究。花無修煉的是紅蓮業孽法訣,此法訣來曆與地獄有關。秦錚見識過阿鼻地獄的阿鼻王,所以對於此類氣息深有印象,花無的身上就散發著此類的氣息,所以這也是秦錚一直拿不定花無的原因。

隻看此時花無突然哈哈大笑起來,隨後看向那柳風紅,言道;“小僧一直尋常紅蓮之力,卻是沒想到竟然世間真有修煉紅蓮之力的法門。今日算是沒有白走,柳施主,今日就皈依佛門吧。”

方才還好好的花無突然變了一個人一樣的發瘋了起來,腳下步步生蓮出現,朝著柳風紅而去,隨即抬手一轉,一道紅色法劍出現其手中。這一道劍秦錚可是記得很清楚,那就是紅蓮業孽劍,但凡身具業孽之人,皆能被此劍所傷。

感受著那紅蓮業孽劍之中的紅蓮業火之力,柳風紅也是臉色大變,大紅衣袍赫赫作響,十八根細絲筆直的朝著花無襲擊而來。那細絲筆直淩厲,也完全是有紅蓮業火之力凝聚而成,隻是與紅蓮業孽劍的形態不同。

“果然是紅蓮業火之力,小僧沒有看錯。在小僧麵前,一切的紅蓮業火皆是無效。”花無完全不將這細絲放在眼中,手中法劍轉動之間,帶出一條條的紅芒,將那飛來的十八道飛絲盡數的斬斷,而後那些斷掉的細絲在紅蓮業孽劍轉動之間直接消融進入法劍之中。

看到這番場景,那柳風紅身邊的兩個童子喊了一句;“大膽。”隨後隻看到這兩個童子,一人拿出一麵紅色古鏡,那古鏡四周雕刻著一朵朵的蓮花模樣。另一人則是拿出一個長瓢,這長瓢搖曳著迷蒙之光,其中散發著粼粼水光。

隻看手持古鏡的童子將鏡子一掌,一道紅光噴薄而出,直接打在了那紅蓮業孽劍之上,這紅蓮業孽劍發出嗡嗡的聲音,法訣周身的紅光立馬散去了一半。而那長瓢搖了搖,一道灰黑色的雨光落到了那紅蓮業孽劍之上,頓時另一半的紅光也是散去。

紅光散去之後,那一柄法訣也是迅速的消融了大半,花無見狀,收回法訣。抬眼看著那兩宗法器,隨後長歎一聲,言道;“原來是宛轉紅蓮納法鏡和九天溺水飛雨瓢,昔日的上古神物出現了兩宗,而且盡數都是克製小僧的法寶,現在就作罷,等日後在尋你們紅蓮教。”

對於突然出現的花無竟然會紅蓮之法,讓柳風紅十分的詫異,而且此人的紅蓮之術比起自己還要高超。若非這兩宗寶物在,真當會被其克製。難怪進入這佛國之前,教主會突然賜予這兩宗寶物,命自己帶在身上。

這掌教定然知曉了些什麽,不過好在現在有兩宗寶物在手,對於那和尚完全克製,也是不用太過擔心。雖然這紅蓮之法對於那和尚沒用,但是其他人還是十分的懼怕此術。兩個童子見花無退去,也是收起了手中的寶物。

退後的花無掃了一眼那兩宗寶物隨後對著秦錚言道;“秦施主,小僧與你做個交易怎麽樣?”此時進入這佛國一批人馬之中,也就是秦錚不懼怕那紅蓮業火。所以花無此時隻能夠期望在秦錚身上。

聽到花無這樣說,秦錚言道;“哦?難道花無師傅想要那兩宗寶物?”看著花無現在的情形,顯然是想要對那兩宗寶物下手。不過換了秦錚也會這樣,兩宗完全克製自己的寶物被別人掌握著,那是日夜難寐。

“沒錯,等下進入朝佛寺,一旦有機會,小僧就會對那柳風紅出手。秦施主需要做的便是抵擋住那兩宗寶物。等在下解決完那三人之後便可。”花無言道,那東西對於花無而言有著莫大的用處,所以不得不這般。

“哦?竟然花無師傅這般說,那麽花無師傅你拿什麽來交易?”對於這花無要這兩宗法寶幹什麽秦錚不想知道,現在就是需要知曉。這花無能夠拿出令自己滿意的東西?對於秦錚而言,足夠的代價才是讓自己心動的砝碼。

“其他不敢說,小僧知曉秦施主感悟出了優曇婆羅花,而這朝佛寺四周的禁製就是由優曇婆羅花演化而來的佛門第一陣法,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據聞這朝佛寺之中隱匿一卷修煉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經書,隻需要秦施主幫助小僧奪取法寶。那麽小僧就引秦施主前去感悟著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花無言道。

秦錚不得不說,花無這一個條件十分的誘人,對於其他人而言或許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作用不大。但是對於修煉了優曇婆羅花之人來說,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可謂是一個越來越強大的絕對防禦。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