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0225章 朝佛寺守護者
護法金剛立於兩方,手持降魔杵,金光熠熠,身披五色瓔珞寶衣。如今的護法金剛恢複了泥塑之身,但是其他修士還是心有餘悸。方才幾十名十階大圓滿瞬間毫無抵抗之力,片刻就是屠戮幹幹淨淨。

秦錚眼角餘光瞥了一眼曹方幾人,這幾人手頭掌握的消息定然比茹鸞全麵的多,不然的話這幾人不會直接進入大殿之中立在大門旁邊不參與任何的搶奪,隻是遠遠的看著大殿內的情形。

而此時大殿之內恢複了平靜,修士心有餘悸的探查了一番之後,紛紛穿過大殿。這山門殿之後又是一道石梯,那石梯筆直朝上,也是有著數千步。石梯的盡頭是一出寬闊的地帶,那地帶之上是一尊大殿。

大殿之中供奉的是過去,現在,未來三尊佛陀與十八羅漢,方才山門殿的威脅大家已經見識過了。對於這大雄寶殿之中的幾尊佛陀更是不敢動手,這些佛陀定然比起先前的護法金剛更加的厲害,秦錚抬眼看著那幾尊佛陀。

現如今秦錚修煉了大日如來心經,體內的大日如來法相似乎與那大雄寶殿之中的如來佛有些將相呼應,體內的靈力也是運轉起來。對於突然自主運轉起來的大日如來心經秦錚連忙鎮壓下來,此地比不其他地方。

若是引起這些佛陀異動的話,那是一件極端不妙的事情,而且此地的朝佛寺乃是明王監製,蘊含的凶險定然重重。壓製大日如來心經之後,長籲了口,現如今這柳風紅等人都是在場,秦錚不可能探尋秘密,不然的引起危險,那便是自己將自己置之絕境。

大殿之中諸人也是未曾發現什麽,但是在大殿後方還是有出口,那又是一道石梯,延伸至山頂。這山頂已經被削平,放置了諸多的物件,遠遠就能夠看見。而幾人抬眼看去,那石梯半路又一略微寬闊的地方。

一尊石蓮花放置,而石蓮花隻是端坐著一位老僧,那老僧遙遙的看著秦錚幾人,四周的氣息都會被其凝固。老僧一一的掃過各個修士,隨後言道;“再往上便是祭祀之台,諸位請回吧。朝佛寺沒有你們想要的東西。”

半路出現的老僧使得秦錚幾人眉頭微微的皺起,這老僧一看就是修為及其的不簡單,而此時隻聽到柳風紅朝著秦錚言道;“此人定然朝佛寺餘留下來的守護者,那些所謂的寶物都是在這老僧的體內,要想進入者老僧體內,憑借的隻能夠是三朵金蓮信物。金蓮信物能夠激發石蓮花的禁製,講老僧的修為壓製到築基境界。”

原來那石蓮花還有此功效,不過秦錚對於柳風紅等人有些疑惑。這朝佛寺顯然先前沒有出世過,但是為何柳風紅知道的這麽清楚?此時柳風紅已經出動了金蓮信物,那金蓮射出一道金光,直接遁入到石蓮花之中。

而此時,那石蓮花立馬射出金色花瓣,籠罩老僧周身,瞬間秦錚就感受到那老僧修為下降了一個檔次。而茹鸞和秦錚也是沒有閑著,手中金蓮激發射出金光,催動那石蓮花的禁製。瞬間老僧修為掉到了築基境界,而此時柳風紅言道;“抓緊機會,遁入那老僧體內,老僧體內自成一空間。”

而此時那老僧見到自己的修為被禁錮,沒有任何的懼怕之意,而後言道;“貧僧體內聯通朝佛寺藏寶閣,若是你等敢,便是進來試試。明王大人在藏寶閣不下重重禁製,擅闖者不會有好結果。”

老僧不打算出手,而此時柳風紅與曹飛一行人化作一道流光直接遁入那老僧體內,而秦錚與花無幾人也是沒有停留直接進入。隨後一些修士也是陸陸續續的進入,這所謂的藏寶閣是一尊碩大的閣樓,一共有十層。

這十層藏寶閣占地極其廣闊,一共有六個飛簷,每個飛簷頂端都是掛著一個銅鈴,叮鈴的作響。秦錚立在原地,抬頭看著這藏寶閣,隨後茹鸞言道;“這藏寶閣及其難產,每個人進入都會被隔離到一個小虛空之中,但是每一個小虛空的寶物卻是都不相同。你心中所念什麽寶物,那麽小虛空便是出現什麽寶物。寶物越珍貴,出現的保護守護者就越強。”

秦錚掃了一眼茹鸞,先前那山門大殿之前的諸多事情不說,現在倒是對於這隱秘的藏寶閣十分了解。若是其中沒有貓膩,秦錚打死也會相信。不過不相信便是不相信,現如今對於秦錚而言茹鸞已經不可信任,完全的而不可信任。

反倒是花無,因為有著合作關係在前,比起這茹鸞還要可靠幾分,隨後花無看了看秦錚之後言道;“現如今顯然還不能預見柳風紅,不過等到藏寶閣之中預見之時,還望秦錚施主能夠出手相助,這是一道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引子,原本方丈是想小僧取到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現如今就是交予秦錚施主了。”

秦錚看了一眼這花無,倒是意外竟然有這東西,顯然看來花無茹鸞等人先前就是已經知曉這些情況,秦錚接過那一道法印,法印被秦錚封禁到了優曇婆羅花之中。花無說這是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引子,但是秦錚還是有些不相信。

這藏寶閣之中機關重重,疑雲密布,秦錚若是莽撞的就是催動著所謂的引子,那麽極其有可能引起莫大的麻煩。隨後茹鸞和花無等人分別後,各自進入了藏寶閣之中。這藏寶閣第一層乃是燃燈古佛寺之中積聚的練氣境界的法寶,丹藥,功法,經書等等。

秦錚掃了一眼,唯獨感興趣的便是那經書一道,秦錚腦海之中的念頭細細的展開,隨後隻看到四周的場景不斷的變化。秦錚沒有刻意的去念想什麽法門,而是催動起體內的諸多佛門靈力,而後隻看到前方五色流光一轉,一部經書出現在秦錚的眼前。

而就在秦錚想要探手去拿之時,那經書驟然飛開,穩穩的落在了遠處的桌子之上,而桌子旁邊不知何時盤坐了一個和尚。那和尚抬眼看著秦錚,隨後言道;“一部大迦葉心經第一卷乃是佛門六世佛陀功法之外的大佛法之一,雖說隻是第一卷,但也難得,若想得到,先擊敗貧僧。”

那和尚道一聲阿彌陀佛,隻看到其隨手從旁邊的燈火摘下一抹火焰,隻看到那火焰朝著天機一扔就化作一道火焰長卷,朝著秦錚襲來。這和尚修為及其部分,但顯然施展出來的隻有半步築基差不多的修為。

對於火焰,秦錚哪會懼怕,大日如來法相立於天際,大日如來惶惶威勢負壓四周,那金色巨掌之間燃氣大日如來火。這大日如來火在佛掌的負壓之下與那和尚的火焰對抗起來,不消片刻就是將其擊散。

而和尚的手掌一轉,就看到其身後也是聳立著一尊法相,那法相赫然是迦葉尊者。此時這迦葉尊者的法相手持迦葉菩提劍,挽出一道道的劍花,不斷的朝著秦錚落下。對於迦葉菩提劍秦錚也是知曉,但是威力絕非有這麽大。

就算是大日如來法相就是被那迦葉菩提劍削的破碎,讓秦錚駭然至極。那一部大迦葉心經定然與迦葉菩提劍這一道佛門神通有著莫大的關係。秦錚倒也不懼怕,直接又是祭出了大日如來法相,手捏定界印,朝著那迦葉尊者的法相而來。

迦葉,阿難兩位尊者是大日如來左右的侍奉,雖然這迦葉尊者手執迦葉菩提劍威力非凡,但是大日如來法相還是壓製了其一籌,隨後如來神掌的萬字佛印之下,這迦葉尊者的法相立馬散去。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