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0226章 阿難結緣經和大迦葉心經
迦葉,阿難兩位尊者是大日如來左右的侍奉,雖然這迦葉尊者手執迦葉菩提劍威力非凡,但是大日如來法相還是壓製了其一籌,隨後如來神掌的萬字佛印之下,這迦葉尊者的法相立馬散去。

雖說這和尚也是煉氣巔峰的修為,但無論從靈力運用,力量強大程度來看都是比秦錚要高許多。隨著秦錚觀察對抗下來,這和尚似乎隻是施展其那迦葉菩提劍,隨著迦葉尊者的法相被秦錚的如來神掌鎮壓的破碎。

和尚也是沒多少的驚訝,隨後看著秦錚言道;“也罷,此乃大迦葉心經的第一卷,記載有迦葉菩提劍運力之法。你修有現在如來.經,若想大成,必須要修煉大迦葉心經十卷,阿難結緣經十卷。這一卷大迦葉心經你且留下,至於此層還有的阿難結緣經第一卷卻是需要緣分。”

這和尚說罷,化作點點的新光消失在虛空之中,而那一卷古樸的經書則是落入到秦錚的手中。迦葉尊者又喚作摩訶迦葉。乃是如來佛祖二位侍者之一,這六世佛之中,燃燈古佛沒有侍者和菩薩供奉左右。

而如來佛祖左右供奉了大迦葉尊者和阿難尊者,這當秦錚翻開第一頁經書之時,那一字字的經文就飛轉而出,秦錚每看了一字,就飛出一字。而秦錚的佛胎也是凝聚出來,大日如來.經的金書流轉之間將那一字字的大迦葉心經盡數攏聚而去。

金書之上原本的現在如來心經之上添加了大迦葉心經,而原本的金書也是立馬凝實了幾分,而秦錚施展大日如來法相之時,其身邊現如今也是淡淡的出現了一尊迦葉尊者守護左右。原本秦錚未曾覺得大日如來心經難修練。

隻有有足夠的原力和境界提升之上後,便是能夠將大日如來心經修煉到大圓滿,但是現如今看來遠遠不是這樣。大日如來心經為主,但是還需要大迦葉心經和阿難結緣經為輔,三部經書圓滿之後才可大圓滿這現在如來佛。

而且現在秦錚拿到手中的大迦葉心經隻有一卷,接下來的二到十卷需要到這藏寶閣的二層之上尋找。不過現在大迦葉心經第一卷已經參悟完畢,接下來的阿難結緣經卻是不知道藏納於何處,秦錚運轉大日如來心經和大迦葉心經,希望有所幫助。

但是無論秦錚如何運轉,此藏寶閣皆是沒有變化,而後停下法門,運轉起菩提之力,而後靜靜的觀察起四周的情形。腦中回想起有關阿難尊者的信息,文殊菩薩曾經這樣讚歎阿難的莊嚴、多聞:“相如秋滿月,眼似青蓮華,佛法如大海,流入阿難心。”

在佛陀十大弟子中,阿難記憶最強,儀容俊秀莊嚴,令見者心生歡喜。在當時僧團中年紀最輕,聰明而多聞。不但佛陀喜歡他,更有大眾緣,尤其深得女眾的尊敬。秦錚腦中的菩提智慧之力不斷的推演起來,而後一角一角的觀察著四周和那盛放寶物的櫃閣。

隨著探尋的不斷深入,秦錚終於發現了異處,那就是那櫃子不起眼的地方放置了小半塊的絹紗,而且還是女子用的那種絹紗。在佛寺之中竟然有女子使用的絹紗,那就是一大怪異之處,而,與那些比丘尼關係良好的隻有阿難尊者,所以秦錚推測這一塊絹紗或許就是尋到阿難結緣經的關鍵。

秦錚探手想要去抓那一塊絹紗,但是阻撓的事情發生了,此地櫃子之上之物皆是有禁製封存,雖說這絹紗單獨放置一個角落,卻也是布滿了禁製。直接將秦錚的法術,神魂盡數的阻隔開來。對於禁製,秦錚最不懼怕,小型乾靈燈飛出,一道道的燈火灼燒這些禁製。

這乾靈燈可是破除禁製的最好法寶,果不其然,那禁製在乾靈燈之下不斷的消融破去。顯然在乾靈燈之下毫無抵擋之力,片刻後,那禁製就要破去完全。而就在剩餘最後一點之時,這四周的禁製突然一轉,瞬間恢複如初,而且隱隱比起先前更加的厲害。

秦錚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因為乾靈燈的破壞禁製消融之力從來沒有失手過,就算是純陽境界的禁製也是盡數刻意破去。但是今日卻是無用?秦錚不相信無用,再次催動起乾靈燈侵蝕那禁製。

像先前那樣,這些個禁製很容易的就被秦錚的乾陵燈火給破壞,但是最後一線之時卻又瞬間恢複如初,而且還是更加厲害幾分。秦錚前前後後試了幾次後,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這個禁製不是乾靈燈可以破去。

但是不用乾陵燈火破去這個禁製,那麽該如何呢?心中納悶一直很是厲害的乾靈燈怎麽會此時就是無用了?想了許久後秦錚也算是大致有些了解,此地的禁製乃是明王所布下,明王之力已經到達仙的境界,雖然這乾靈燈也是那個境界的寶物。

但是秦錚現如今手中的這個乾靈燈乃是乾靈燈的一部分所化的縮小版的乾靈燈,與昔日的乾靈燈相差眾多,而且秦錚修為才區區煉氣,對於這些個禁製也是辦法不多。但是秦錚不相信,既然方才那和尚要自己機緣把握,那麽定然自己有辦法拿到這個絹紗。

隨後佛胎飛出,手捏法訣,大日如來心經,大迦葉心經皆是施展而出,一尊大日如來法相旁邊立著迦葉尊者法相。秦錚的佛門神通佛光一轉,迦葉菩提劍落入迦葉尊者手中,隨後一朵朵的金蓮朝著禁製飛去。

在迦葉尊者的迦葉菩提劍之下,那些禁製被削去了一絲絲,秦錚看到禁製被破壞,心中一喜想到隻有這佛門之法或許才可破去。隨後大日如來手捏定界印,穩穩的落下,又是消耗了絲絲的禁製。

不過秦錚這些消耗的禁製在秦錚看來隻是杯水車薪,隨後身後的佛光一轉,一並佛頭刀身的黑色長刀出現在秦錚的身前,這是秦錚因為同時施展佛門之法與阿鼻道三刀而感悟出來的佛門神通,阿鼻鎮佛刀。

阿鼻鎮佛刀凶暴至極,在配合如來神掌和迦葉菩提劍之下,那阿鼻鎮佛刀直插入禁製之中,一絲絲的黑氣彌漫開來腐蝕著四周的禁製。秦錚沒有料到阿鼻鎮佛刀竟然威力這麽厲害,隨後直接運轉阿鼻道三刀,無間地獄催動起阿鼻鎮佛刀。

不過秦錚的阿鼻道三刀氣息方才一絲絲的露出,那禁製似乎感受到了什麽氣息,猛烈的反攻回來,想要抵擋秦錚的禁製。看到這個場景,秦錚心中一喜,這禁製方才一直沒有反應,現在突然暴躁起來,定然是懼怕自己的阿鼻鎮佛刀。

阿鼻道三刀施展開來,突然那禁製之中飛出一道五色之光,似乎是一道虛幻的五色翎羽。不過在無間地獄之下,五色翎羽驟然破碎,這禁製也是被撕開一道小裂縫,秦錚抓住機會,直接將其中絹紗奪取而出。

絹紗一落入秦錚手中,經過佛力一轉,那絹紗化作流沙一般的飛轉,而後虛幻散去變成一部經書,正是秦錚所求的阿難結緣經第一卷。秦錚得到那阿難結緣經,隨後一旁那和尚又是出現看著秦錚;“原本是要你參悟那禁製之法,卻是沒想到你直接破去拿出,也罷,一飲一啄,得失又誰說得清?”

說罷,這和尚又是消失在秦錚身前。秦錚有些納悶的看著這和尚突然出現,又是突然消失,不過既然阿難結緣經第一卷已經入手,也算是大功告成。不過方才那和尚說讓自己感悟那禁製是所為何故?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