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0243章 交手萬風妖王
徐炎山門攔阻秦錚不成,反被打碎肉身,這一消息迅速的在天元宗之內傳開。諸多弟子與長老皆是大吃一驚,此時掌門大殿之中,一位中年道人手持浮塵,身穿道衣,立於正中。而其旁邊站著三位中年人,四位年輕弟子。

這八人不是別人,正是小虛空之中出來的副掌門雷劍子,長老赤融子,長老錢虛子,長老飛浪子。這四人名字之中皆帶有一個子字。雷劍子紫色道袍之上娟秀的是雷霆圖案,此人擅長雷霆之法,而赤融子身穿火紅道袍,看似沉靜,但給人感覺確實一座隨時噴發的火山。

而後的錢虛子竟然道袍之上雕刻有錢幣圖案,真是荒唐,而那肥碩的身子,加上手中拿著的算盤,給人一種奸商的直覺。倒是那飛浪子,藍白道袍加身,相貌豐神俊朗,加身長發蔚藍,顯得十分的俊逸。

此番隻聽那雷劍子言道;“此番玉陽子師兄前去虛空狙殺黑獄魔神倒是不知道現如今怎樣了。方才聽下邊傳來話,好似徐炎被玉陽子師兄的弟子可一道冰魄之法給破了肉身,現如今魂魄送往赤融子你那徒兒之處了。”

聽此話,赤融子搖了搖頭,隨後言道;“我那徒兒飛炎,現如今到了凝丹魔劫,不去管也就是了。反正玉陽子師兄交代的事情我等已經布置的差不多,不過我倒是好奇,那秦錚到底是何天才,如此讓玉陽子師兄看重。”

“昔日我派本也是大千世界一等一大派,若非那一塊三清無量玉璧,也不用躲在小虛空之中,昔日大戰你我皆是重傷,現如今還未曾恢複過來。不過據聞那三清無量玉璧被秦錚所破,那麽其中的三清天尊的傳承也是自然落到秦錚頭上。”錢虛子言道,說話之間手中算盤不經意的撥動了幾下。

飛浪子笑了笑,隨即言道;“這又管我等何事?倒是這天元宗之中弟子稂莠不齊,小虛空之中與大千世界中的兩波弟子皆是不和。現如今又是如此,到時候鬧得門派之中繁雜事情極多,現如今那秦錚好似朝著柴逸峰而去,不知曉現如今會怎樣。”

聽到此話,飛浪子抬手射出一滴水滴,似乎四周的力量凝聚,在半空之中形成一個圓球,這一道水波形成的圓球之中呈現一幅畫麵,畫麵之中顯現一個人。這人正是秦錚,此時秦錚朝著柴逸峰而去,柴逸峰的陣法昔日已經被秦錚毀去許多。

而後經過秦錚的修複和玉陽子的修複,比起先前已經強大了許多,秦錚沒有著急進入柴逸峰,隻是飛浮在半空,遙遙的看著那一座山峰,神念展開打量著四周的情形。那柴逸峰之中秦錚感受到了幾道十階大圓滿的氣息,而其中一道特別強悍。

秦錚相信,這萬風妖王定然不是煉氣境界,顯然是已經到了築基,乃至金丹的境界。想到此處,秦錚不由的更加好奇,這天元宗與妖族有何合作?而且妖族強者頗多,對於秦錚而言,昔日為了對付天劍院,那妖族一下子就出動了二十位純陽妖族。

若非後麵秦錚碰巧激活了阿鼻劍,放出了阿鼻王才解決這一場危機,秦錚雖然沒有看到波瀾壯闊的鬥法場麵。但是那一番場景也是深刻印象,別說其他,單單是在虛空之中任意穿梭就非尋常之人可以做到。到了金丹境界也隻能夠行走在虛空之中,秦錚的神念一觸動這陣法,便是激發起運轉開來。

隻聽到那柴逸峰之中傳來一道淩厲的聲音;“你便是秦錚吧,我那桃花夫人便是你斬殺的?真是好大的膽子,不過說起來你我二人還是有緣,我那夫人被你殺了,我的金靈賢弟和弟妹也是因你而死,不知道這筆賬算起來,該是如何算清?”

隻看那柴逸峰之中飛來一道金色的刀影,速度極快,力量極其的大,而且非常的鋒利。這一道刀影之中蘊含金庚之氣,加上有著風係的力量。秦錚見此,這萬風妖王定然不隻是築基境界,雖然此番小千世界之中隻能夠壓製到十階大圓滿,但是對於力量和法則的領悟,不是這些可以標明的。

秦錚感受到了這一道襲來的金刀相當的厲害,沒有辦法,直接祭出萬劍葫蘆,也是噴薄出一道白金之力。這葫蘆劍訣雖說得自太白劍宗的神秘高手之手,但是秦錚修煉來,也未曾覺得這葫蘆劍訣威力哪裏大了,竟然能夠為太白劍宗冠上第一劍道門派。

其實並非萬劍葫蘆威力不夠,而是秦錚修煉的不到家,不夠現如今這蘊含一道白金之力的萬劍葫蘆已經相當力量。尋常法寶就算是抵擋都是抵擋不了幾下,就被切碎。那萬劍葫蘆噴出一道道飛劍,與那金刀在半空之中鬥了起來。

隨後隻聽那柴逸峰之中又是傳來一聲冷哼,瞬間飛出三把金刀,而秦錚也是不示弱,萬劍葫蘆催動。秦錚的金庚地埋源源不斷的噴出金庚之力。而那些用庚金煉製而成的飛劍也是飛出,直接不下了七十二地煞庚金劍陣。

這一座劍陣加上萬劍葫蘆的靈力,不消片刻就將那四把金刀給壓製下去,但是萬風妖王既然非築基修士這麽簡單,隨後笑道;“這萬劍葫蘆加上一座七十二地煞庚金劍陣,那麽本座也是施展一卷陣圖,倒是看看你今日能否進得了這柴逸峰。”

那陣法之中飛出一卷金黃色陣圖,那陣圖之上蘊含極大的庚金之力,而且帶有風係之力。這些力量相當的純粹,比起昔日秦錚煉製的那一卷萬劍陣圖高明太多了。隨後那陣圖緩緩打開,就覺得漫天刀氣如同狂風一般的席卷而來。

“本座本是想要煉製一卷鐵馬金戈圖,卻是沒料到失敗,隻能祭煉成了這一卷殘風刀影陣圖,此圖斬殺過的金丹修士數十,元嬰修士三位,不消你能否有命接的下這一卷陣圖。”說罷,那陣圖已經緩緩的展開。

隻看到那陣圖之中數十位修士持刀而立,那皆是靈體之狀,最外圍零零碎碎的修士極多,中心地方是三尊氣息極強的虛靈。秦錚一眼便是看出,這些修士恐怕就是昔日這萬風妖王所斬殺的修士,那三尊虛影就是元嬰修士。

秦錚冷笑,而後道;“就算你是純陽高手又如何?此地乃是小千世界,隻需要天策在一天,此地的法則就不會消失,你的力量永遠也隻能停留在煉氣境界。”若是換做小虛空或者大千世界這類地方,秦錚或許毫無還手之力。

但是此地是小千世界,就算是純陽法寶又如何?秦錚手中厲害至極的法寶又不是沒有?萬劍葫蘆之中的千劍展出,其中每一把劍就是一部劍訣,昔日秦錚收刮了古劍一的藏劍閣,將其中的萬劍劍訣都是盡數的煉化。

劍法凝固一股,在其中的劍意催動之下也是極端的可怕,而那殘風刀影陣圖也是有類似的法門,數以千計的十階大圓滿,築基修士催動法門,凝聚一股,催動金刀嗡嗡作響朝著秦錚殺來。

那力量,所蘊含的力量如此的可怕,在秦錚看來幾乎都是沒有辦法去抵擋,但是秦錚手段這般多,怎會就這樣束手就擒?除卻萬劍葫蘆的萬劍齊發,而後秦錚也是催動其血花飛刀,那九口飛刀蘊含殺意,混雜在飛劍之中。

隨後迦葉尊者手持迦葉菩提劍,挽出一道道的金花,蘊含在萬劍之中,就在那金刀來臨之際,一下子催動起來。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4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