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0249章 五行困仙環
今天這番場景,秦錚想不到,萬萬想不到,此時秦錚心中莫名的升騰起了一股歸屬感。昔昔日地球之上的秦錚是個孤兒,所以重生之後在李少白等人幫助之下,漸漸的感受到了兄弟之情,最後秦越的付出也是讓秦錚知曉了親情。

而今日,秦錚不可抑製的對於這個叫做天元宗的門派產生了一絲的眷戀和責任感,在這個門派裏麵,還有那麽多人可以為了自己出頭。縱使是麵對副掌門,秦錚知道,這其中有許多人是為了各種利益,並不是自願。

但是秦錚相信,這麽多人之中,總有一人是對自己真情實意,朋友不在多,真心一兩人便是足矣。現如今的情形似乎不太好,如此之多人前來,有種逼宮的感覺。而雷劍子見到這番場景,麵色陰寒的哈哈大笑起來。

探手將那天際的法旨抓下,拿於手中言道;“你們可知曉你們今日所作所為是何性質?該當何罪?”雷劍子的話讓在場諸多弟子麵麵相覷,隨後雷劍子又是言道;“今日你等所為,稍會兒本座定然一一責罰,削去一個大境界,現如今速速離去的弟子,本座姑且可以饒你一馬。”

此話一出,那些個弟子皆是臉色大變,就算是宛棠等人也是臉色十分不好看。這一個境界的苦修可是需要耗費諸多心血,要不要為了秦錚而得罪掌門,被削去境界,這成了各個弟子心中所衡量的標準。

看著那些臉色微變,眼中閃爍掙紮和猶豫的弟子,秦錚不由的搖了搖頭,這麽容易就被說動,一點兒的堅持都沒有,日後還如何尋仙問道。雷劍子也是冷哼一聲,隨後又是言道;“三息之內,若是不離去,皆是定罪。”

這話音方落,就見十幾道身影衝天而起離去,而隨後第二息又是走了幾個。直至三息完畢,大殿之前除卻商關四人,宛棠五人,之外就是歐洛宜,方岩在內的八人。方才將近百人的場麵,此時已經餘下十七人。

對於秦錚而言,能夠餘下十七人,不畏雷劍子的威脅留下。已經是莫大的榮幸,秦錚自問對於這些人不怎麽樣,而且還是很少有交集,不論今天結果如何,這些人心懷什麽目的,秦錚都是承接下了這份情意。

而這份恩情,日後定然還是需要還,雷劍子看著餘下的十七人,也是點頭,練練說了幾個好字。隨後狂暴恐怖的氣息肆虐開來,一股股的朝著大殿之外鎮壓而去。那些人除卻商關四人和於介二人之外,都是臉色頗不好看。

秦錚臉色微變,但是雷劍子冷哼一聲,隻看到天際飛來一道桃色流光,隻看那流光是一朵粉色雲霧。而那雲霧落到空地之上,走下三人,分別是一位老嫗,兩位年輕人。這三人不是別人,正是桃花教母,褚南,何渭。

桃花教母杵著桃木龍頭大拐杖,步履蹣跚的朝著大殿走去。秦錚詫異的看向桃花教母和褚南三人,隻看那褚南朝著秦錚吐了吐舌頭,一副鬼靈精怪的樣子。看樣子這褚南一收到自己被處罰的消息,就傳訊回了桃花島,請來了桃花教母。

其實秦錚一直好奇桃花教母的修為,當日看著這桃花教母也就是十階大圓滿的修為,但是今日一看遠遠不是如此。而且那桃花島顯然是個小虛空,能夠執掌一處小虛空的起碼也是金丹境界以上,不過看著雷劍子的表情,這桃花教母似乎與雷劍子同一個境界。

隻聽那雷劍子看到桃花教母,臉色變得十分不好看,而赤融子等人也是沒想到桃花教母竟然會出現,隨後詫異的言道;“師姐,你怎麽來了?”赤融子的這一稱呼,不由的讓秦錚等人都是大吃一驚,就算是褚南都是臉色大變。

桃花教母聽到這稱呼後,搖了搖頭道;“我已經被師傅逐出了天元宗,已經不是你們的師姐,倒是你們幾人還是老樣子,今日前來我是為了秦錚而來。昔年,秦錚救過南兒一命,所以還望雷劍子掌門不要為難這孩子。”

聽到這話,雷劍子的臉色更加的陰沉,而後言眼色複雜的看向桃花教母言道;“這些年不知曉你還過得好不好。當年你修煉的可非這種法門,怎麽現如今這幅模樣?”對於桃花教母,雷劍子不知曉該如何對待。

桃花教母輕咳幾聲,而後言道;“雖說師尊隻是逐我出天元宗,但我畢竟是造成昔日天元宗損失之人。恰好當年遇到一位前輩臨終傳下衣缽,便是修煉了這一尊身外化身,而那一座本尊也是被我封禁,不再使用天元宗神通。”

“何必呢,不過那褚南……”

雷劍子還未曾說完,桃花教母就是打斷了其說話,對於褚南的來曆她不想泄露,而後言道;“今日我隻是為了秦錚而來,至於陳年往事我也不想再提,至於南兒出生你也莫要打聽,此時我是需要你一句話,是否能夠撤掉那處罰法旨。”

看著眼前這個蒼老之人,雷劍子心中情緒更加的波動,隨後長噓一口氣言道;“師姐你既然已經不是天元宗之人,這天元宗之事也不歸你管了。這法旨一下卻是不能修改,但是師姐你求情那也並不是不可,隻需師姐你答應我一個條件。”

“是何條件?”

雷劍子微微一笑,嘴角微動,神念與桃花教母交流了一番,話畢,桃花教母臉色露出微怒模樣,手中拐杖往著地上一跺,而後沉吟了片刻之後言道;“也罷,就答應你了。你先收回法旨再說。“

雷劍子聽到桃花教母答應了自己的要求,也是露出微微的消融,隨後將那法旨一捏,就是破碎在諸人眼前,就在眾人鬆了一口氣之後。隻看那雷劍子手中飛出出一道五色流光,那一道流光落在秦錚身上。

諸人還未曾反應過來之際,一個五色圓環出現在秦錚周身,桃花教母看著這一個五色圓環,臉色十分不好看的言道;“方才你不是說收回法旨,現如今怎麽用五行困仙環將秦錚禁錮了起來?”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