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0250章 棋局如世局,手談亦吐血
諸人還未曾反應過來之際,一個五色圓環出現在秦錚周身,桃花教母看著這一個五色圓環,臉色十分不好看的言道;“方才你不是說收回法旨,現如今怎麽用五行困仙環將秦錚禁錮了起來?”

對於桃花夫人的質問,那雷劍子一臉從容,而後笑了笑言道;“本座是答應撤掉先前法旨,但未曾言道不下另一個法旨?取消秦錚前往窮思崖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本座也並非是不開明之人,今日便是給秦錚一個機會。”

“天元宗地處中原之心,位除天元,而門派之中也是按照棋局劃分,有著莫名的威力。這門派之中有一座珍瓏棋局,那棋局蘊含成千上萬變化,諸多局麵。而今日隻需要你選一座棋局,什麽時候破去這棋局,本座就為你收取那五行困仙環。”雷劍子言道。

對於雷劍子的話,秦錚倒是有些詫異,沒想到竟然會是這種要求,對於這圍棋之道秦錚昔日在地球之上也是有過研究。這圍棋在,中,日,韓三國甚為發展。而這種高難度,頗為考驗一個人的棋類也非西方人可以比擬。

秦錚昔日拜訪過諸多明見高手,九段強者,也前往過島國與那些名人交手,秦錚不說自己的棋藝多麽的高超。但是與尋常的九段高手交手也是未曾落過下風,秦錚的棋藝就如同一柄鋒利的長劍,殺敵萬千。

感受著周身這五行困仙環玄妙,就算是運轉三清天尊妙玄經也是破不去這禁製,而乾靈燈也是無法使用。

看著秦錚模樣,那錢虛子言道;“你莫要白費力氣了,這五行困仙環乃是蘊含諸多法門,由那庚金,戍土,乙木,離火,葵水先天五行之力。加上諸多法則禁製,道理運轉,就算是純陽境界也是破不開這法寶,此寶一般都是用來抓捕純陽高手所用。”

聽了錢虛子的介紹,秦錚也是不再白費力氣,停下靈力,其實秦錚也調動不起靈力。這五行困仙環能夠將靈力,神魂之力一一的禁錮,無法調動一分。不過秦錚也是不在意,而後言道;“那麽秦錚今日有幸能夠體驗這宗法寶玄妙了。”

秦錚這番也算是自嘲,心中也是知曉那雷劍子這已經算是最後的讓步了,隨後言道;“不知那珍瓏棋局現如今在何處?”事情到了這一地步,秦錚也是無法再多其他想法。而且珍瓏棋局這一名號,秦錚也是聽聞已久。

天元宗自稱以棋局布下陣法,作為立派之根本,心中早早就有見識一番這棋局的想法,而後今日也不失是一個良機。

隨後雷劍子對著商關幾人言道;“你們先行離去。”等四人離去之後,雷劍子又是言道;“於長老,宛長老,你們二人也可先行離去。不過師姐你是否要前去一觀棋局之變?”桃花教母搖了搖頭,既然秦錚不用前去窮思崖,那麽此行也是圓滿結束,那珍瓏棋局桃花教母也是不再感興趣。

便是言道;“那棋局昔年參悟已經許久,未曾有所感悟,想必這些個棋局非我等可以領悟,也不去多花費時間了。今日我便是離去,日後若是有事前來桃花島,南兒知曉前往桃花島的路途。”

說罷,那桃花教母吩咐了幾乎何渭和褚南之後,腳踏一朵粉色雲朵離去。此時大殿之中隻餘下雷劍子四人,俞子四人,和秦錚。那珍瓏棋局位於大殿之後的禁地之中,那處禁地秦錚昔日也是去過,三清天尊妙玄經和一束飛仙之力就是從那禁地之中的無量玉璧之中獲取。

此番雷劍子又是帶著秦錚來到此處,那一處洞天就位於無量玉璧之後,因為無量玉璧已經被秦錚破去,那飛瀑流珠從玉璧之上飛落,正中一處湖心島之上搭了一個石台,石桌子。雷劍子一招手,就是呆著秦錚落到了湖心島之上。

而後指了指桌子上的黑白棋子,隨後言道;“你抓一顆棋子,扔到桌麵之上。”

秦錚好奇的看著桌麵之上的棋子,隨手拿起一顆棋子往著石桌上一扔,那棋子就如同掉入了湖麵一般。整個桌麵滌蕩起來,那一顆棋子也是瞬間淹沒在石桌之中,隻看石桌變換,顯現出一幅殘局,這一局殘局才堪堪走了十三手,而黑棋處於劣勢。

不過那棋局之上有一大片紅褐色的枯竭印記,若是秦錚猜測沒錯,這一盤棋局乃是昔日門派之中的前人所下,下到黑棋第十三手之時,不知為何就吐血,使得這一盤棋局終止,直至到今日被秦錚激發出來。

而雷劍子看到這一部棋局,也是微微笑道;“也算你有緣,這一局棋局是上一任天元道一訣修煉者所下棋局。因為境界未夠,而又強行推動這一道棋局變化,導致到了第十三手就力竭吐血,休息三月才恢複了元氣,而今日你便是執黑棋,將這一盤棋局接下去。”

秦錚看著那一灘觸目驚心的幹涸的血跡,心中也是微微的震驚,這天元道一訣是三清天尊妙玄經的簡化版本,但也具備了三清天尊妙玄經的一些妙用。再者修煉此法之人皆是天資卓越,既然那人都是隻下到十三步就吐血停止,那麽這珍瓏棋局定然有著自己不知曉的玄妙。

而且顯然這珍瓏棋局不單單是一局棋局,而是諸多棋局,秦錚今日所選中,或者遇到的就是這一局昔日先輩所下的殘局。不過這昔日的道一子起手秦錚很喜歡,直接天元落子,霸氣,直截了當。

不過那手執白棋之人不知是何人,棋藝相當的高超,秦錚凝目看著這一盤棋局,端坐在石凳子之上,默默的計算。而雷劍子也是飛身離去,這湖心島布下諸多禁製,秦錚現如今已經是被五行困仙環所困,也算是變相的被軟禁此地。

雷劍子落到山峰之上,那一旁錢虛子問道;“那秦錚選中了何局?”聽此話,那雷劍子微微一笑,而後答道;“嘔血殘局。”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