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0253章 破局
若是妥協,那麽道心將會破碎,一切修為皆是破滅,若是堅持,那麽天元宗會因為自己而經曆浩劫。秦錚似乎有些明白為什麽門派為安排這一場經曆,或者這些事情。若是這些都為真,那麽秦錚算是收下雷劍子等人的苦心了。

雖說如此,這嘔血殘局已經下到了七十一手,現如今的這一場麵也是秦錚不知道如何麵對。諸多事情就這樣變化,白衣劍客已經被逼到了絕境。諸多門派圍攻之下,已經沒了退路。秦錚執手第七十二手。

目光冷冽,清透的能夠穿過層層雲霧,那一子落下,隨後又是一子落下,接著第三子落下。三劫循環,這三手妙手直接將白棋圍死,這白棋大勢已去。隻看這棋局哢嚓,哢嚓的發出一聲聲脆響。

隻看那棋局破碎,化作一縷青煙,那黑紅色血跡化作一道人影,那是一個年輕俊朗的修士,凝結成虛幻的身影。修士身穿青色道衣,目光深邃的看著秦錚,隨後言道;“這一局嘔血殘局乃是本座一聲的心魔,也就是因為如此才使得本座純陽天劫之下被天魔入侵,自焚而亡。不知你今日是如何破去這一殘局?”

這虛影方開口,就驗證了秦錚心中疑惑,這一道虛影恐怕是昔日那道一子的執念所化。就如同當日八部殿宇之中的那一道羅漢執念,因為激發了那執念之力,秦錚才得以練成了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

今日秦錚破去這一局殘局,所以使得道一子的執念激發,秦錚笑了笑,隨後言道;“這珍瓏棋局之妙與那幻世寶玉相似,能夠催動人心底的執念,魔念等等不願意回憶的記憶。而又將這些記憶進行改變,加工,成為了另一份相似的場景。每當我們下一子,那麽就如同經曆了一步,這棋局之妙就在,你是在再一次的麵對自己最不願意麵對的記憶,但又似乎觀看另一個人的記憶。”

道一子點了點頭,當年在下這一局嘔血殘局之時,就是因為麵對不願意麵對的場景,陷入兩難境地之後,又想強行破局。最後使得棋局成為了無解之局。今日秦錚憑借諸多妙手,一直下到七十四手,將這棋局下死,最後將其破去。

“棋局能夠產生這等玄妙定然有著原因,能夠破去這棋局,就說明心中執念已經除去,不會再收昔日的種種影響。心境之上也是能夠提升一個層次,若是不能破去,那麽這棋局之中的種種會加深心中魔念,為日後埋下禍根。所以說,這珍瓏棋局乃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危險之極。”秦錚言道。

道一子點了點頭,隨後言道;“本座一直在看你落子,下到七十二手之時顯然那白衣劍客已經到了絕境,也就是說考驗你的心境之時已經到了。但是之後,你隻下了三手,便是破開了這考驗,你最好的選擇是什麽?”

秦錚搖了搖頭,目光堅定的言道;“我沒有任何的選擇,珍瓏棋局再玄妙他也隻是一座棋局,這幻境再真實他也隻是幻境。我需要怎麽做,不需要一座棋局來考驗,來衡量。我自己的道不會被任何人所左右,縱使那白衣劍客死了又如何?若是換做我,這情況不可能發生,因為我的敵人要麽臣服於我,要麽死在我的劍下,就這麽簡單。”

秦錚揮手之間將手中的棋子扔到了桌麵上,此時這一道棋局也算是被破去,道一子看了秦錚許久,隨後長長歎了一口氣,隨後漸漸的消散在天際之間。到最後道一子沒有說任何話,但是秦錚從他的那一聲長歎之中感受到了許多。

歲月催人老,諸多天驕都夭折在時間的長河之中,秦錚呆呆的坐在石桌子旁邊,雷劍子從山峰之上飛落而下,立於秦錚身旁,隨後言道;“本座沒想到你最好的破解方式竟然是這番,也罷,每個人的道都不一樣,本座也是無話可說。”

隨後雷劍子抬手將那五行困仙環收入手中,秦錚身上的禁製也是被破了去,感受著周身的輕鬆。那一股子的靈力瞬間就要噴發而出,原本秦錚修為就到了築基境界差不多,因為自我封印,所以現如今的境界也就十階大圓滿。

但是因為五行困仙環的緣故,秦錚又是有所明悟,似乎心中之念有了些許通明,隻需有個機緣就能夠結丹。但是這金丹分為下三丹,中三丹,上三丹九個境界。秦錚如今築基境界跨入了一層,到了築基二重之境,也算是因禍得福。

此時距離秦錚被下達法旨已經過了二十來天,那雷劍子觀察了一番秦錚,言道;“你既然破去了珍瓏棋局,那麽本座也是信守承諾,今日便是放你離去。”緊接著那雷劍子抬手招了招,一道法旨從天而降,落入其手中後化作金光。

此時法旨也算是被消除,而秦錚拜謝雷劍子之後,化作一道流光飛天而去,經曆這二十幾日的嘔血殘局磨練,秦錚最後的心境也是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也算是得到了一個檔次的提升。秦錚此番有些微微知曉,為何那些高絕功法在自己手中發揮的威力不夠。

那就是境界不夠,對於力量,心境的運轉都隻是停留在築基差不多的層次,所以秦錚能夠發揮出的力量也頂多是這種程度。若是對上境界相當也就罷了,若是遇見比自己強的修士,那麽無疑就是凶險。

而且那昔日天劍院的上善若水的境界也是劍道境界的認知,但是由於秦錚對於力量的認知和掌控,那天外飛仙和萬劍葫蘆劍訣都是無法發揮出厲害的水平。也就在先前的鬥法之中頻頻落入下風。

今日這心境的提升,也讓秦錚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讓自己敢於去看清可認清自己,這對於一個修士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修煉一道就是需要不斷的改進,不斷的修煉,不斷的彌補。將自己走的這一條道不斷補充圓滿與完美。

這就是珍瓏棋局給予秦錚的,也許這也是當日玉陽子希望和追求,也許這也是天元宗變化的始末和原因。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