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0256章 棋局演化陰陽,陣中談笑論道
秦錚手中能夠送出的法門也就是幾門劍法和冰魄道之法,黑水真法,其他類似大日如來心經,藥師琉璃經等諸多功法都是不能傳出。隨後想了想,稍後就喚其幾人前來孕極峰闖山,自己將陣法運轉一番,屆時能夠悟到什麽都是靠他們自己。

而且商關的春秋風雲冊乃是蘊含時間之術,另則需吳空的流炎彌天訣和七巧天羅鏡蘊含虛空之法,這二者莫不是一等一的法門。現如今這二人修為定然也是有了極大的提高,那宛澗修煉幻世神法,又修煉七情六欲法門,想必現如今更加的厲害。

秦錚的孕極峰此番變化已經引起了諸多人的注意,而後秦錚發出請帖,邀請商關等人前來論道。其中也是包含了焦陽,俞子,方羽,儒玉朗四人,這四人乃是雷劍子四人的關門弟子,修為也是到了築基巔峰差不多。

雖說在小千世界之中壓製封印了修為,但也是天元宗之中佼佼者。另外秦錚此番行為是為了促進小虛空弟子和原本天元宗弟子的相互了解,彼此都是相互看不起。但是事實之上大家都是有著各自的長處。

商關與需吳空等人收到請帖之後,沒有多大的猶豫,隨即就化作一道流光來到孕極峰山門之前。而宛澗也是收到了請帖,此時宛澗一身粉色長袖誰裙,身邊就是其姑姑宛棠。宛棠看到了宛澗手中的請帖,隨後長歎一聲。

對著宛澗言道;“命中注定的孽緣啊,你且去吧,諸多事情都這樣相似的重複。你修煉了七情六欲障,但凡你的七情六欲都會被放大,你修煉的越深,這放大程度就越厲害。此番秦錚論道,也算是你們年輕一輩相遇的開始了。”

得了宛棠的指示,宛澗也是沒有任何的說話,不消片刻之後就化作一道流光破空而去。看著離去的那一道粉色身影。宛棠長歎,隨後遙遙的看著那天元峰,似乎在回憶昔日的種種。霧氣重重,將其身影不斷的掩蓋。

而另一邊,俞子四人收到請帖之後,相互討論一番,雖說俞子心中有些不悅,但是焦陽,方羽二人卻是極力的想要前去,口中嚷嚷的要教訓一番秦錚。另一邊儒玉朗沒有說話,笑眯眯的眯著眼睛,俞子一看就知曉儒玉朗在打什麽主意。

而後俞子言道;“既然那秦錚口放狂言,那麽我等四人也是前去看看,其布下的陣法有何玄妙。儒玉朗你最擅長陣法之術,稍後你就看看,破了那小子的陣法,好好的給他一份眼色瞧瞧。”

聽了俞子的話,儒玉朗搖了搖頭,答道;“方才我已經遠遠的看過了那秦錚的陣法,其陣法乃是仿照天元棋局大陣建立,此時已經與天元陣法交相呼應,生生不息。除非是天元宗的山門大陣破去,不然的話其陣法破不掉。”

“這怎麽可能?這天元大陣的變化乃是與那珍瓏棋局同等的存在,那幻世寶玉時時刻刻都是變化。這陣法也算是千變萬化,秦錚就算再厲害也不可能將陣法一道推演到這等地步,莫非是先前其破了那嘔血殘局的緣故,被其窺視到了珍瓏棋局的一絲變化了?”俞子言道,說話之間眉頭微微的皺起,在想諸多事情。

而一旁的焦陽早就等的不耐煩,催促道;“趕快早點前去一看,那秦錚既然約了我等論道,想必商關等人也是在其邀請範圍之內。屆時我等倒是要看看,到底這些人的修為如何。早早就想討論一番,今日就好好見識一下。”

對於焦陽所說,俞子等人也是不否認,早早就想要與其他人交手一番,但是因為雷劍子等人約束,使其等人都不能盡興。今日秦錚大搖大擺的散發請帖,邀請諸位同門前去論道,這不失是一個好機會。

俞子四人也是直接朝著那秦錚山門而且,遠遠就看到了那陣法隻是凝結的黑白棋局,這棋局變化之間彰顯諸多的變化。原本俞子不相信儒玉朗之言,但是現在越注視那陣法,就越覺得這陣法的厲害。

四人落下,而此時商關,需吳空,宛澗,歐洛宜四人也是早早就在門前等候。看到那石雕的山門,上麵孕極峰三字蘊含的道理。幾乎就讓幾人折服,而兩邊的對聯也是寫的蘊含極多的大道,也許這就是秦錚的道理。

見到俞子幾人前來,商關四人也是有些詫異,但隨後就恢複了正常,朝著四人招呼言道;“不知俞兄幾人是否也是接到了秦兄的請帖?在下幾人在這山門之前已經觀摩許久,這陣法十分的玄妙,現如今俞子兄四人前來,恰好可以商量一番,如何破去這陣法。”

俞子掃了一眼商關幾人,而後笑了笑言道;“這陣法當真玄妙,我等也非有十足的把握破去,這位是儒玉朗道友,其師尊便是錢虛子長老。錢虛子長老擅長陣法之道,想必這秦錚道友的陣法稍後就有眉目了。”

儒玉朗瞥了一眼俞子,眼中微微的閃過一絲不悅,你自個想要出風頭,何必拉扯上自己。不過儒玉朗心中這樣想,但卻未曾表現出來。手中捏著法訣,隻看那遠處的陣法,手中捏著一道道的法門。

而此時隻聽山峰之上傳來一道聲音,秦錚的身影出現在諸人麵前,隨後言道;“儒道友莫要強行闖這陣法,我這就為各位打開這山門禁製。此陣法一共七十二道變化,蘊含我的諸多功法修為。諸位若是能夠破去一道變化,自會得到感悟。”

說罷,那孕極峰山門打開,其中的鬱鬱蔥蔥之下一道羊腸小道顯現,而商關幾人看了看彼此,踏入山門沿著那羊腸小道而上。此時隻看那天際的黑白棋局落下豪光,孕育變化之間將商關等人一個個分割撕扯出來。

各自經曆陣法變化,這些變化也是得益於珍瓏棋局和佛國的經曆,使得秦錚對於這些掌控較為厲害。另一邊商關八人的對於這些個變化也是心中駭然。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