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0257章 各有所得
秦錚這一座陣法變化也是得益於珍瓏棋局和佛國的經曆,使得秦錚對於這些掌控較為厲害。另一邊商關八人的對於這些個變化也是心中駭然,先前商關,需吳空看過秦錚布置陣法,隻是覺得其不錯。

但今日這體驗之後才是知曉,當日大錯特錯,秦錚的這一座陣法已經有了幾分天元大陣和珍瓏棋局的風采。雖說隻是一個袖珍版,但也威力非同小可,而且秦錚修煉的法門素來繁雜,但卻都是一等一的法門。

若是這諸多法門變化都是融入陣法之後,那麽這陣法的繁雜厲害程度定然是十分的高,也難怪秦錚敢於大放厥詞。不過此時商關,需吳空,歐洛宜,宛澗,焦陽,俞子,方羽,儒玉朗八人皆是處於這陣法變化之中。

秦錚修煉了諸多法門,一一都是對應這些變化,倒不是說秦錚依仗自己修煉功法而高人一等。這諸多變化之間也非秦錚可以阻擋,就像那俞子修煉雷道之法,而秦錚這陣法之中也是有著雷道變化。

昔日元蓮地宮之中秦錚不僅悟了諸多神雷,更是得到了淬雷秘術。那八個小陣法之中的變化一一收入秦錚眼中。那俞子修煉天乙叱雷道訣,不消片刻就激發了秦錚陣法之中的雷道部分,其中因為九霄神雷,辟魔神雷皆是需要秘法加上寶物才可修煉。

倒是那紫霄神雷,乙木神雷,葵水神雷等等神雷變化倒是讓俞子十分的詫異。心中也是駭然秦錚竟然掌握了如此之多的神雷。而這雷道變化皆是一等一等的法門,俞子本身就掌握這紫霄神雷,乙木神雷幾門神雷。

但也比不得秦錚這麽多,比如葵水天霜神雷,葵水神雷,葵水陰雷,金庚神雷等等。俞子盤膝而坐,感悟這雷霆之法,隨後隻見那俞子引動著四周的雷霆變化,分別將離火神雷,葵水神雷,乙木神雷,戍土神雷,庚金神雷五種神雷引動。

而後看其結印想要將五種神雷盡數的掌握,看其引導著五種神雷,布置成一個圓圈,彼此形成一個循環。秦錚看此,心中微微驚訝,這雷道之法一直被秦錚忽視。今日見俞子這舉動變化,心中倒是升起了幾分感悟。

五行相生,五行相克,這五行神雷既然已經在自己手中齊聚,不弱就是將其形成一道新的克敵之法。按照那俞子思路,秦錚也是凝結出五團神雷,而後感悟著神雷的變化,此時秦錚將五團雷霆放置五個方位。

彼此相互融合,隻看不消片刻,那五團神雷隱隱的爆發出狂躁的力量,似乎下一刻就要爆發。秦錚見到此番場景,三清天尊妙玄經運轉之間就將這五團神雷散去。隨後心中納悶,那俞子也是這般變化,怎麽其沒有這麽快奔潰?

懷著疑問的秦錚繼續觀察著俞子,此時陣中的俞子也是汗珠滴下。隨後終於一聲長歎之中,那五團神雷奔潰開來,秦錚看到那奔潰出來的神雷之中隱藏著一絲絲的紫霄神雷。秦錚想了想之後就是了然。

這五行神雷雖說是相生相克,但也畢竟是五種不同屬性的雷霆,若是要這樣強行融合,定然是不太可能。而紫霄神雷乃是道教神雷,但是此番情況之下這中和這諸多變化,成為這五種雷霆融合的紐帶。

秦錚想到此處,也是運轉起紫霄神雷,這紫霄神雷被秦錚凝聚為一個圓形,而同時將五團五行神雷放入這紫霄神雷之中。這過程十分的繁雜,在秦錚一點點的實驗之下,一次次的失敗之下,也算是漸漸的成型。

原本秦錚想要用那九霄神雷,但是九霄神雷之中蘊含一股剛正之力,使得那五行神雷的平衡產生了偏差,不能擔當這其中的紐帶。終於在多次失敗之後,秦錚的五行神雷凝結完畢,看著手中閃爍著五色神光的雷霆,秦錚想要看看其威力變化。

隨後彈指將這一團五行神雷加入陣法之中,隻看那陣法立馬閃爍五行光華,威力又是提升了一分。使得在陣法之中的俞子苦不堪言,這陣法維持了數日,終於幾人陸陸續續的破封而出,首先破開陣法是宛澗。

宛澗乃是修煉幻世神法,本就是對於陣法,幻術一道十分的擅長。秦錚這一座陣法有著不少地方是借用那珍瓏棋局,而珍瓏棋局又是在幻世神玉的基礎上變化。所以這一座陣法變化對於宛澗來說困難不是很大。

見到宛澗到來,秦錚笑了笑,這在秦錚的意料之中,隨後言道;“不知宛師妹有何感悟?”此話一出,那宛澗就是彈指飛出一道法門,秦錚觀摩之後不由的歎息,這機緣變化之間也是有著區別。

宛澗感悟了一門喚作菩提淨台明清訣的法門,秦錚微微推測,一門法門估計是菩提之力,神龜歸元固台訣,鏡水照大千之法凝集而成,脫胎出了這一門菩提淨台明清訣。隻聽宛澗緩緩言道;“我修煉的是幻世神法和如意七情障,現如今有了這一門菩提淨台明清訣算是解決了我最大的難題。”

秦錚也是點了點頭,這幻術與那騙術之法也是有著想通之處,騙人先騙己若是連自己都是騙不過,更別說去騙其他人了。而宛澗不僅修煉了幻世神法這等幻術,更是修煉了如意七情障,乃是將自己的七情六欲不斷的放大。

如今有了這一麵明清之法,也算是固守本心有了多一份把握。而另一邊出現的是一隻大猿猴,這猿猴周身火焰吞噬,飛躍之間化作人形落到秦錚身前,隨後哈哈大笑道;“這陣法當真玄妙,本來我就是有一般吞日巨猿血脈,但卻一隻不得其法。今日在陣中悟到大日神火,也算是圓滿了。”

秦錚點了點頭,這大日神火想必是從那大日如來火之中脫胎而出,這焦陽本身就是有著一般的吞日巨猿血脈,現如今接觸到大日如來火也算是水到渠成。隨後俞子也是終於得償所願,凝結出五行神雷,儒玉郎則是悟了太上兜率火,眼底難掩激動。

而後需吳空和商關也是各有所得,倒是那歐洛宜讓秦錚十分的差異,許久還未曾出來,秦錚撩起陣法一看,那歐洛宜此時全身迷霧繚繞,一股股的氣息不斷的散發出來。隨後隻看那歐洛宜張眼飛身出來。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5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