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0258章 李少白消息
而後需吳空和商關也是各有所得,倒是那歐洛宜讓秦錚十分的差異,許久還未曾出來,秦錚撩起陣法一看,那歐洛宜此時全身迷霧繚繞,一股股的氣息不斷的散發出來。隨後隻看那歐洛宜張眼飛身出來。

這歐洛宜此時給予秦錚的感覺卻是十分的奇異,隻聽歐洛宜言道;“此番倒是悟到了萬化奪嫡金身不滅功。也算是為了日後的修煉之路鋪墊了諸多。”

看著歐洛宜的情緒和表現,這些人也是知曉歐洛宜收獲非凡,這一道功法名稱倒是蠻長。隻是不知道其具體的威力和修為多麽強悍,秦錚聽這一道功法之中有一個萬化之名,那麽定然非比尋常。

歐洛宜沒有說明,但是秦錚神魂十分的玄妙,能夠感受到歐洛宜的氣息變化。原本這個沉寂下去的弟子,恐怕將要崛起了。萬化歸一之法脫胎於三清天尊妙玄經,但是歐洛宜所說的萬化奪嫡金身不滅功似乎是一門煉體之法。

秦錚掌握的煉體之法就是九涅神槃皇天書,但是這一門法門乃是秘密,秦錚未曾布置在陣法之中,而另一功法晶玉煉體訣因為交了李力之後秦錚也沒有布置到陣法之中。最大的可能就是歐洛宜自己有傳承,就像焦陽一樣,因為在陣法之中的某些關係因素觸發。

隨後幾日坐下談論,此時這八人雖然還是心懷傲氣,但也並非先前那副彼此敵對的模樣,秦錚感覺到了八人的關係緩和,也是十分的愉悅。這八人乃是天元宗之中的佼佼者,日後天元宗的發展也是離不開這八人。

因為秦錚的陣法緣故,諸人對於彼此的修為也是大概有了一番了解,而後就是施展其法術彼此談論。這陣中論道倒是十分愉快的事情,而現如今的情形也是如此。秦錚開了個頭,演化著的是大日如來心經和藥師琉璃經。

兩尊佛陀變化之間讓八人都是心中微微的歎息,此時秦錚的修為和境界也是不太明了,但是既然都是心中知曉秦錚的境界恐怕要比現在的自己都是要厲害許多,莫說其他,單單這一座山門大陣恐怕就是能夠名揚小千世界了。

天元宗的守山大陣變化乃是依靠幻世寶玉來推演,而秦錚就僅僅憑借自己就能能夠推演出這陣法的變化。幾人一論道就是數天,這數天之中也算是有了不小的收獲,第八日,幾人陸陸續續離去,秦錚也未曾挽留。

這一次論道秦錚也是收獲頗多,先不說那五行神雷,單單是幾人對於自己功法變化的感悟,也是讓秦錚有所借鑒。畢竟每個人的道和修煉都是不同,那麽對於這些感悟也是不同。其他人的感悟對於秦錚而言也算是一種印證。

日子緩緩的過去,此番秦錚已經將修為自封,壓製。若是有朝一日爆發出來,那麽引動天劫是在所難免,不過好在有著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在手,若是日後碰上難纏的對手,直接遁入爆發之中對敵,屆時就不用擔心修為壓製問題。

法術流轉之間十分的厲害,秦錚如此對於自己的修為也是大概有了幾分的了解,而過了大半個月之後,那掌門大殿之中雷劍子傳來一陣急促的召喚。秦錚疑惑之間之間飛身來到大殿之中,此時大殿之中雷劍子身前冰封著一個中年修士。

這修士身穿白衣,周身流轉著一絲絲的氣息,秦錚認得此人,這修士就是赫赫有名的玄寂毒尊。昔日合歡小虛空打開之際就是因為玄寂毒尊和幾位高手出手才逼迫宗門給予散修一個機會,也使得秦錚有機會進入合歡小虛空得到今後的機緣。

秦錚明顯感受到那玄寂毒尊此時生機斷絕,神魂瀕臨毀滅,而此時雷劍子言道;“不久前這玄寂毒尊前來天元宗,指名要見你,因為那時玄寂毒尊將要化道,本座就與飛浪子長老施展封印之術將玄寂毒尊暫且封印起來。”

那冰封之中的玄寂毒尊似乎知曉秦錚前來,那冰封一點點的化去,隨後隻看那玄寂毒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衰老下去。那玄寂毒尊朝著秦錚言道;“當日陽雨城秦家發生大變之後,老夫感受到先天毒體的氣息,在那秦家收集到了李少白的魂魄。先前因為聽聞西域有一寶物叫做冥死花,能夠讓神魂重新凝聚。”

“老夫修煉數百載,一直想要找個合適的傳人,這李少白便是我選定的衣缽人選,之後花費諸多功夫之後,老夫終於在一處萬魂聚陰之地找到了一朵冥死花,最終讓李少白複活,並且修煉成了少有的大冥聚魂先天毒體。這大冥聚魂先天毒體乃是陰神之體,乃是世間三界少有。之後不知為何那西域出現了一個厄難先天毒體。”

“而厄難先天毒體知曉了李少白的存在,控製幽蘭國,這幽蘭國本來就是神秘的存在,一直隱藏不為人知的勢力。而老夫因為修為限製被那幽蘭國國師打的現如今這個地步,並且被厄難毒光入體,李少白也是落入那幽蘭國之手。李少白對老夫講過你是他兄弟……”

這玄寂毒尊還未曾說完,就見其越來越衰老,最後竟然從腳開始風化,秦錚見狀極其的著急,原本秦錚以為李少白已經死了,但是今日聽了之後才知曉李少白並未死亡,此時秦錚也是顧忌不得其他,直接運轉九神花,一道道的力量洗滌下來。

那玄寂毒尊搖了搖頭,隨後看向秦錚,眼中都是慈祥,沒有不舍,隨後言道;“老夫一身孤寡,而後把李少白當做親子一般對待,希望秦錚你能夠救出少白,僅此而已。九神花極其珍貴,九神開遍之後就能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莫要浪費老夫身上,老夫走了,莫要將老夫的下場告訴李少白,就說老夫是強行渡劫身亡。”

這玄寂毒尊說罷,就是直接風化,自此玄寂毒尊就灰飛煙滅,隻看雷劍子彈指飛出一道雷光將那殘餘的一道灰黑色光芒掬拿手中,一絲絲的雷霆將其磨滅。隨後隻聽雷劍子言道;“沒想到這玄寂毒尊最後落得這個下場,你與李少白,牧戶,還有陸家,秦加之事本座都是有所了解,此番大冥聚魂先天毒體和厄難先天毒體相繼出世,真是天下大亂啊。”

秦錚忍住心中的悲戚之感,隨後問道;“這兩種先天毒體有何區別?”秦錚雖然從這名字之中能夠了解一點點,但是具體的區別還是未曾知曉。秦錚隻是知道這先天毒體,但是不知道這先天毒體也有這麽多區別。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