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0259章 篡命天機之術
玄寂毒尊的下場讓秦錚忍住心中的悲戚之感,隨後問道;“這兩種先天毒體有何區別?”秦錚雖然從這名字之中能夠了解一點點,但是具體的區別還是未曾知曉。秦錚隻是知道這先天毒體,但是不知道這先天毒體也有這麽多區別。

雷劍子抬眼看向秦錚,隨後也是長歎一口氣,言道;“這先天毒體原本是隻有一種,但是隨後的這些厄難先天毒體,大冥聚魂先天毒體都是機緣巧合之下的演變。這些毒體就如其名字一般,這所謂的厄難就是厄運,苦難。此類毒體的神通具有厄難毒光,能夠讓人厄運不斷,苦難連連等等。”

隨後雷劍子又是為秦錚細細的皆是了厄難先天毒體和大冥聚魂先天毒體的區別,這厄難先天毒體乃是偏向於魔道之法,而大冥聚魂先天毒體卻是鬼道之功。二者相差甚遠,但是雷劍子又是透露,這些先天毒體卻是可以彼此融合,然後誕生新的毒體。

了解此處,秦錚也是大概知道來龍去脈,至於李少白為何成為大冥聚魂先天毒體估計也是諸多巧合的結合。現如今既然知曉了李少白的消息,那麽秦錚自然不能坐視不管,恨不得現在就動身前往幽蘭國。

雷劍子看出了秦錚的打算,言道;“那厄難先天毒體定然是擅長占卜,演算之法,你此番前往幽蘭國最好能夠與擅長篡命天機之術的修士前往。亦或者是去天機閣求得一宗遮蔽天機的法寶,以克製對方的厄難先天毒體。”

對於這所謂的篡命天機之術,秦錚原本認識的就是公演黃,但是那公演黃自從進入北漠之後,就得到一點兒零星的消息,現如今過去這麽久的時日還是未曾得到接下的消息,也不知道到底其身處何地。

而此時遠在西域的整個國度都盛開美麗花朵,那裏就是幽蘭國,幽蘭國的國都都是白玉堆砌而成,極其的美麗。而那皇宮之中的一處禁地深幽之中,昏暗的地方諸多的大柱聳立,這柱子之上捆綁不少人,而正中是一個圓台。

圓台四周漂浮六顆紫色的水晶球,水晶球彼此相連組成一個六芒星的形狀。而六芒星之中困著一個白袍俊朗飄逸的少年,若是秦錚在此定能認出此人就是他所要找的李少白。而圓台旁邊端坐一個黑袍人,寬闊的連衣帽蓋住了其容貌。

“想必那秦錚不久之後就會前來幽蘭國了,若是那九竅元蓮火被其所得,已經被練成了九神花,正好可以擒拿而下,將其的九神花奪取。”黑袍之下的人發出嘶啞的聲音,那四周諸多的大柱之上的修士一絲絲的黑氣不斷的溢出。

那李少白有氣無力的看著身前的黑袍人,隨後掃了一眼四周的修士,言道;“我兄弟豈是你可以算計的?就算是你執掌篡命天機之術又如何?你不是已經施展了兩次篡命之法了嗎?又看的了什麽?哈哈,秦錚的命格不在是你可掌握,此次你最擅長之法已經好毫無用武之地了。”

黑袍人沒有答話,這黑寂之中回蕩起一聲聲的悶哼之聲,而天元宗之中的秦錚也是此時也是在打算。修煉到雷劍子這等地步也算是掌握一些推演之法,也是對自身的安危有所了解。但畢竟不是修煉此法,而厄難先天毒體又是極其難纏。

所以雷劍子才推薦秦錚去尋找此方麵的法門,此時秦錚已經沒有辦法,想必隻能去天機閣尋求法寶。但是一想到茹鸞行徑,加上在北漠之中的種種猜測,秦錚也是對於天機閣十分的忌憚,這天機閣的演算占卜之術太過於厲害了。

而且對於天機閣的背景布置秦錚也是十分的懷疑,這天機閣斷然不是有小虛空這麽簡單,極其有可能是大千世界的勢力,雖然秦錚暫且沒有數據和證據,但是天機閣的法門,法寶之中也是能夠看出一二。

不過現如今也是沒有辦法,隻能先去坊市的天機閣詢問一番,而後在做打算。秦錚將玄寂毒尊的衣冠塚埋葬在孕極峰之後,就直接前往坊市,不過此番秦錚先去找歐陽鍛。歐陽鍛的小院依舊,秦錚還未曾敲門那院中就傳來歐陽鍛的聲音。

“既然來了就不要客氣了,直接進來吧,多日不見,也讓為師看看如今你的修為如何了。”

院中之中的歐陽鍛依舊是悠閑的坐在躺椅之上,喝著茶,看到秦錚前來,示意其坐在旁邊的椅子之上,秦錚恭敬的言道;“弟子秦錚,見過師尊。先前回來未曾第一時間前來看望師尊,還望師尊恕罪。”

歐陽鍛搖了搖頭,隨後言道;“不用給我來這些套麵話,你這些個時間在外邊一舉一動我都是知曉,也算是沒有落了天元宗和我歐陽鍛的名聲。此番天元宗打開了天元小虛空,想必此界要與大千世界的隔閡要徹底的聯通了,你也要多加小心。另外此番回到天元宗你有何打算?”

秦錚低低沉吟了一會,隨後將李少白的事情和自己的打算告訴了歐陽鍛,隨後歐陽鍛笑了笑,言道;“那天機閣也並非什麽好去處,我感受到了你身上有一宗不錯的法寶,有著虛空氣息,不知是何寶物讓我看看。”

歐陽鍛這樣一說,秦錚心中十分的差異,歐陽鍛所言想必就是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但是秦錚這一宗法寶八部天龍大寶幡一直未曾施展,不知這歐陽鍛到底是如何察覺出自己身上的法寶?

那歐陽鍛似乎看出了秦錚的心思,隨後言道;“我乃是鍛造世家,對於這法寶的氣息特別的敏感,而且你那宗寶物煉製出來不久,那流轉的氣息直接也是有著些波動。等你侵淫數百年也是能夠有此神通妙法。”

若是真的有此功法,那麽秦錚擔心的緊,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此等寶物都可以察覺出來,那麽是多麽的麻煩。聽了歐陽鍛的解釋之後,秦錚也是稍稍寬心,而後祭出法寶八部天龍大寶幡施展起來。

歐陽鍛見到這宗寶物,隨後招收落入其手中,一團團的火焰淬煉其法寶八部天龍大寶幡,隨後言道;“難怪氣息會泄露出來,原來是法寶八部天龍大寶幡,看著模樣這一宗法寶並非是你一個人祭煉出來,現如今就連胚胎都算不得,若是遇上同等級的寶物一擊打便可奔潰,為師將這法寶稍稍的又祭煉一番,因為身體修為緣故,隻能祭煉成粗粗的胚胎。”

隨後那一道寶物又是重新落到秦錚手中,看著歐陽鍛這般輕而易舉的就將這法寶八部天龍大寶幡祭煉成胚胎,秦錚不由的心中卷起驚濤駭浪。原本知曉歐陽鍛並非煉氣境界,但也並沒有往很高的修為去推。

但是今日秦錚不得不承認,昔日憑借羅漢執念才祭煉出一個粗粗框架的法寶,被歐陽鍛輕而易舉的煉製。其中的膩味不由而知了,歐陽鍛對著秦錚笑了笑;“日後再與你說道這些事情,你有了這宗法寶不用再去找那天機閣了,為師教你一個辦法。”

這歐陽鍛開口言道,隨後將這一連串的法門都是告知秦錚,聽後秦錚才是恍然大悟,原來歐陽鍛的意思是將本體躲入到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的小虛空之中,而後凝聚化身現實之中行走,這樣就可以躲過天機算測本體了。

秦錚雖然不知曉這方法是否可行,但是既然歐陽鍛這樣有信心的告知自己,那麽也不妨試一試。秦錚此時直接從那元神之中分出一道神念,化作一道青衣劍客,身後背著一個巨大的葫蘆,此道分身秦錚直接利用萬劍葫蘆劍訣凝練。

這葫蘆劍訣加上萬劍葫蘆也算是鬥法的好法門,屆時也是能夠少去很多的麻煩。秦錚這邊行為隻是要躲避那厄難之術的詭異,也並非是怕了那厄難先天毒體,但是既然能夠防一手,秦錚也是不怕這些個麻煩。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