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0274章 難纏的餘華天
秦錚細細的比較過辟雷厚土渾圓陣旗與餘華天的手段,隨即發現這一套陣旗比起那餘華天施展起來的手段,那是相差甚多。那一套陣旗是以強大的防禦之力抵擋化解雷霆之法的襲擊,而餘華天的手段則是直接的消除這些雷霆。

這等玄幻莫測,極其厲害的手段秦錚倒是未曾見識過,原本秦錚還是指望著能夠使用雷霆秘法對付這餘華天,此時看來好似萬萬不可能了。不過就在此時隻聽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的棱冰兒言道;“秦錚大哥,這餘華天施展的法門是玉雷辟清魔珠符籙。”

棱冰兒此時是對著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的秦錚本體言道,隨後秦錚好奇的詢問道;“這玉雷辟清魔珠符籙是何物?竟然有著這般的實力,我的這九霄神雷,紫霄神雷,天霜葵水神雷加上庚金神雷雖說不上絕強,但也是威力非凡,那餘華天輕飄飄就將這個化去。”

棱冰兒一聽,隨即噗嗤的一笑,那原本有些冰冷的臉也是化開了一些,隨後言道;“按照方才天機閣長老推演之法來說,這餘華天施展的卻是是玉雷辟清魔珠符籙。這一道符籙乃是上古三界之時的符籙一門赫赫有名的符法,號稱能夠抵禦天下所有雷霆。”

“但是隨後符修漸漸的式微,而後消亡,那麽符籙之法也是落入了各個門派勢力之中,其中這符門絕大部分的傳承都是融入了三清門下,與那道門融合一體。隨後天下正統的符籙之道也是隻認道門。”

“不過這玉雷辟清魔珠符籙乃是需要極其擅長雷霆之法的元神境界修士才可凝練畫製,這符籙極其耗費材料與心神,依照天機閣的長老來看這餘華天隻有一道這玉雷辟清魔珠符籙。此時此人隻是勾出一點點的符籙力量,其不舍得一次性將符籙的力量釋放。”

這棱冰兒說完,秦錚也是稍稍有些了解。

但是隨即秦錚問道;“那這符籙可是破解之法?這餘華天的撞心破神他化功太過於厲害,我倒是想不到有什麽的功法可以完全的將其克製,而後將其破除,斬殺。”

棱冰兒聽後,低低的沉吟,而後周身的人晷虛像湧動,隨即張眼,麵色有些凝重,隨後言道;“這撞心破神他化功乃是魔門克製秘法。若是你研習了佛門無相神光,太清玄門的無相劍氣,或者是魔門的他化大自在無形劍氣就不會受這撞心泯滅波的影響。”

秦錚不由的犯了一個白眼,這三道法門倒是聽說過,但是這三種神通可是至高的法門,無相無形。昔日三界之時赫赫有名,傳承至今,秦錚沒有聽說過誰修煉成了這三道法門之中的一道。也許在大千世界之中有修士有幸得到了傳承,但是這古中九小千世界之中定然是沒有。

棱冰兒也是尷尬的笑了笑,而後言道;“其實若是你境界與實力高出了這餘天華數倍,就可以以暴力的方式直接破開,在絕對的實力麵前,這些法術都是笑話。不過現如今你二人的境界與力量相差不多。退而求其次,若是你掌握強大的音波或者心神攻擊之法,或許有效。”

聽到棱冰兒的建議,秦錚直接運轉其佛門之法,現如今這佛門分身神念已經被摧毀,而因為那八根炮魂血柱還未曾破開煉化,秦錚的信仰之力凝聚的佛道分身十分的微薄,現如今隻能依靠別的神念來施展。

秦錚的本體分出一道神念,這一道神念之中蘊含九涅神槃皇天書之力,秦錚盡量不運轉金書和經書之力,免得被這九涅神槃皇天書所纏上去。這本體分出的神念能夠施展所有的法術,而沒有絲毫的停滯。

收起其他的神念分身,隨後秦錚的身後的一道佛光飛出,隻看秦錚的手捏法訣,一道道的梵音禪唱出現,天際演化一道金色的虛無大龍,這天龍盤纏半空。朝著那餘華天而去,此時餘華天感受著天龍禪唱的力量,那撞心錘一落。

虛無的心神之力席卷起來,直接朝著天龍禪唱而去,秦錚知曉天龍禪唱不是對手,片刻一道虛妄印結出。藥師佛落於天際,手中佛掌捏著法印,朝著那虛空落下。虛妄印專門降服神魂之法,一道印記直接朝著餘華天神魂破去。

餘華天臉色一陣煞白,顯然是受了這虛妄印的影響,隨後朝著那秦錚言道;“雖說這隻是一道身外化身,但是本座神魂強度也是有著元嬰境界。若非有著撞心錘虛像護住神魂,當真要被你的虛妄印破掉神魂,這藥師琉璃經當真不愧是佛門六大佛門寶典之一。”

秦錚自然不相信餘華天的鬼話,秦錚本體催動的虛妄印,比起先前對戰梅羅時候分身施展的時候要強上數十倍不止。這等力量秦錚完全相信是秒殺同等境界的存在,秦錚一直不使用這本體,就是因為這本體的力量越來越壓製不住。

就算是有著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秦錚的境界已經到了一個瓶頸,秦錚可以到達築基,但是萬萬不可到達金丹境界。一旦到達了金丹境界,那麽這小千世界的印記就會融入金丹之中,就算是渡劫也是無法摘除這些印記。

另外金丹境界的天際那是比起煉氣境界的天劫要強大千百倍還是不止,秦錚見識過天劫的力量。若是先前那化龍草和龍雀渡劫之時的天劫強度,秦錚相信若是在準備充分之下度過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將這威力放大莫說數百倍,就算是十倍,秦錚就抵擋不住了。

雖說秦錚掌握雷道之法,但是真正的天劫乃是運轉天地法則,運轉整個小千世界的天道降下的雷劫,不是修士可以比擬。除非是到了純陽,造化境界,窺視到了天道的力量,並且掌握了一絲規則道理,那才能真正的施展出天劫之力。

秦錚不相信這餘華天能夠抵擋住自己,直接運轉起藥師琉璃經,九色琉璃火點燃虛妄印,那虛妄印如同雨點一樣的落下。

虛妄印,虛妄印,虛妄印。

秦錚超負荷的運轉起自身的力量,但是那餘華天似乎掌握了這些藥師琉璃經的攻擊之法,每一次都是避過了最厲害之處。那威力甚大的虛妄印對於餘華天的影響小之又小。

餘華天乃是修為到了元嬰境界,若是秦錚能夠單純的靠力量鎮壓金丹境界,拉近與彌補兩者之間的境界差距,對於力量的認知。那麽元嬰,元神,純陽這些境界並不是力量可以拉近的。就像是,你五六歲的小孩拿著刀能夠對付十一二歲的小孩,但是你五六歲的小孩就算是給你一把刀也是對付不了二三十歲強壯的青年。

那緩慢的動作,青年拿根木棍就能夠打死你個小屁孩。此時秦錚遇到的就是這種情況,現在的秦錚的力量雖然強大,但是卻都被餘華天看破,雖然不能完全的化出力量,但也是看出了一些軌跡和力量,避過了要害。

而棱冰兒看著秦錚的一波波攻擊,也是著急,隨後連連說道;“秦錚大哥,你這樣可是不行,稍後我往哪兒說你就往著哪兒打,有著人晷的力量存在,能夠推演出那餘華天的躲避之處,先前我力量不夠,就算是借用人晷的力量也是對付不了那餘華天,想必秦錚大哥能夠應付的了。”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