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0282章 洞府
一旁的花無看了看之後,隨即笑道;“那麽在下的紅蓮業孽火想必也是能夠幫助前輩了吧?”花無修煉了紅蓮之法,紅蓮業孽火是其拿手的法術,而且經過時間的推移可法術的精進,花無對於紅蓮之法掌控也是越來越多。

紅霞大師倒是忘記了花無乃是蓮劫寺的高手,修煉了紅蓮之法。現如今有了紅蓮業孽火,青蓮玉淨火,太上兜率火,金髓煉脈火,地肺晶髓炎火,大日如來火,九色琉璃火七種火焰,加上紅霞大師的洞府。

紅霞大師粗粗的推測了一番,最後約莫需要五天作用的時間,而後吩咐了幾句後,言道;“有著這些天地異火淬煉,那火雲炎神大神尊令定然能夠在五日作用凝聚神靈。貧尼那修煉之地距離此地不遠,你等隨貧尼來。”

隻看紅霞大師搖身化作一片紅霞一般的雲朵,將在場諸人一卷,就朝著遠處飛去,不消片刻就來到一處地方。那是一片山脈,而幾人落地的地方是一個不起眼的樹林之中,紅霞大師將幾人卷起放下。

隨後言道;“此地因為是貧尼修煉之地,所以四周皆是布下了陣法與禁製,若非極其擅長陣法之道,或者修為超過貧尼的,才有可能破去此禁製。”隨後隻看紅霞大師抬手一揮,就見那石堆之中洞開一道通道,一股股的熱氣噴薄而來。

秦錚昔日也是感受過地肺火脈,那些地方誕生了諸多的異獸,秦錚更是尋得了地底火炎晶脈,不過這些晶脈盡數的被太上兜率寶焰燈給煉化。幾人隨著紅霞大師緩緩的沿著這通道而下,這通道四周都是火元晶石鑲嵌這牆壁之上。

在火元晶石的照耀之下,這四周顯得十分的亮堂,但是這火元晶石可不僅僅就是照亮之用。在秦錚的觀看之下,這些晶石之間都有聯係,似乎組成了一座座的陣法。想必那地麵之上陣法禁製都是在這地脈的基礎之上建立。

有著這地肺地脈的源源不斷供應靈力,那些禁製之力也是會強大到一種程度,難怪這紅霞大師對於自己的陣法和禁製如此的自信。秦錚倒是沒想到這紅霞大師還是一位陣法大家,秦錚對於陣法也是有所涉及。

但是陣法一道太過於苛刻,秦錚隻掌握幾種陣法,比如七十二地煞金庚劍陣,萬化歸一大陣,這些陣法都是秦錚現成的照搬過來。細細的感受了下周邊的陣法之後,秦錚覺得無法破解,而後就直接沒有去研究。

而紅霞大師也是眼含微笑的看著諸人,而後如同一位長輩一般的對著幾人言道;“你們現如今看到的這些火元晶石所接觸的這一道陣法喚作結靈引火固虛大陣,這一道大陣能夠讓洞府之中的火元靈力源源不斷的循環,不會流失,另外還能鞏固維持著一片洞府。”

這一道洞府恐怕不簡單,因為秦錚感受到了一絲虛空的力量,或許其他的人不了解,但是秦錚不僅和需吳空交過手。那需吳空擅長的就是虛空之術,七巧天羅鏡和流炎彌天訣都是一等一的法門。另外秦錚經曆過煉化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的過程,和金鍾的那一道力量的變化,所以對於虛空的力量能夠感受得到。

隨著幾人漸漸的深入,這炎熱之氣越發的濃鬱,最後幾人看到前方一個碩大的熔岩湖泊,而湖泊正中是一個湖心小島。小島之上懸浮著一個石台,那石台顯然是旬日紅霞大師打坐修煉之用。

隨後隻聽紅霞大師言道;“這一道湖泊之上布下了一共三道大陣,分別是離火大五行陣法,沉封固靈大陣,躲天無眼大陣。這三座陣法分別是攻擊,防禦,遮蔽天機之用,昔日貧尼隱居在此,也不想他人多做打擾。故用了這些陣法,一來可以安安心心的修煉,二來可以不受他人監視。”

秦錚點了點頭,也是知曉這人的力量,想必是這樣。不過此地一共四座陣法當真是厲害,離火大五行陣法,沉封固靈大陣,躲天無眼大陣,結靈引火固虛大陣都是一等一的法門。恐怕這些陣法和先前合歡小虛空開啟之時那些個陣法相比。

紅霞大師撤走這些禁製陣法之後,朝著秦錚幾人言道;“秦錚,沐一一,羽西,花無你四人隨貧尼到湖心島上,而其他的幾人麻煩守護在這湖邊,以防萬一,穆道友,這外邊的一切就交予你把持了。”

說罷就看那紅霞大師衣袖一揮,頓時那衣袖化作一座布橋,示意秦錚四人走過去。秦錚幾人對望了一眼,踏著這布橋走過了這熔岩湖泊。而紅霞大師也是化作一道流光落到湖心島之上,衣袖一揮,就化作了原樣。

進入湖心島的四人明顯就感受到了這島嶼之上的火元之力的濃鬱程度,在紅霞大師的催動之下,四周的陣法啟動。那些個靈力匯聚而來,都是要化作了粘稠的霧氣。隨後紅霞大師吩咐道;“隨後貧尼會在那石台之上祭煉火雲炎神大神尊令,你四人按照貧尼的辦法催動各自的火焰,將力量匯聚到那令牌之中。”

說話之間,就感受到腦子之中多了一道信息,而後隻看紅霞大師飛身到頂部的石台之上,而後看她手掌一轉,一麵暗紅色的令牌出現在其手中。那令牌之上一麵寫著炎,一麵化作一個紅色粗莽大漢,手中拖著一朵火雲,惟妙惟肖。

這估計就是那火雲炎神神像了。

這紅霞大師口中念念有詞,手中拍出了諸多的法印之後,隻聽那令牌之中散發著一絲絲恢宏的氣息。隨後在紅霞大師的吩咐之下,秦錚四人用秘法催動火焰,隨後隻看秦錚身前出現一輪大日,一個九色琉璃塔,一條紅色的小龍,一盞乾靈燈。

這就是秦錚四種火焰的顯現,而沐一一身前是一盞太上兜率寶焰燈,一朵青色蓮花。花無身前是一朵紅色蓮花,綻放一絲絲的紅色氣息。羽西那火焰則凝聚成了一把金色的小劍。在紅霞大師的控火之法下,這些火焰的控製力還是威力都是上了一層。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