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0286章 再次交手餘華天
巨大的黑雲與濃鬱的霧氣將幽蘭城都籠罩了其中,天機無心此時也是與棱冰兒配合,施展起了人晷之法,在人晷之下,眼前的心魔七寶沉仙大陣也是緩緩的被推演而出。約莫過了小半個時辰,心魔七寶沉仙大陣大概情況就被推演出來。

所謂心魔七寶沉仙大陣就是靠碎心鼓,焚心鍾,撞心錘,催心鑼,殘心鈸,奪心磬,攝心鈴七宗寶物布下的陣法,這七宗寶物各司其職,占據一位,彼此相連,相輔相成,能夠將力量凝結為一股。

而後天機無心朝著秦錚言道;“據聞秦錚兄弟能夠施展菩提鏡水台,接下來不知秦兄弟可否配合在下施展,觀看一番那陣法之中的詳情?你隻需施展菩提鏡水台,而後在下就能夠借用這菩提鏡水台和人晷之力,將這些展現出來。”

聽到千機無心這般說道,秦錚點了點頭,結出一道法印,淩空摘下一道冰晶,隨後在菩提之光的凝結之下,化作一尊菩提石台。在菩提鏡水台出現之際,天機無心也是手中拍出幾道法訣,而後看到一尊石晷出現在菩提鏡水台之下。

兩者氣息交融,隨即一片豪光籠罩那幽蘭城,幽蘭城之中陣法之三人立馬張眼,那是三位中年男子。身上氣息極其的凶悍,隨後遠處的一個黑袍人似乎感受到了清光之力,隨後吐言;“這乃是秦錚小兒的菩提鏡水台,還望三位長老助在下一把,讓在下施展厄運之光遮蔽這一片區域。”

那三人聽言,隨後有些不解,隨後這厄難先天毒體又是言道;“這菩提鏡水台乃是仙界菩提智慧仙光與天劍院的鏡水照大千之法相容而成的法門。此時定然是那天機閣之人與秦錚聯手,窺視這陣法玄妙,若是不再遮蔽,稍後心魔七寶沉仙大陣就要被窺視的一幹二淨了。”

這仙界菩提智慧仙光與天劍院的鏡水照大千之法都是赫赫有名的法訣,隨後三人也是沒有多言,隨即渡過一道靈力。得到這三人的相助之後,厄難先天毒體周身頓時灰霧大起,一片片的光輝照樣四野。

原本窺視到陣法的菩提鏡水台此時也是被蒙蔽上了一層灰蒙蒙的色彩,無法窺視到裏麵的場景。天機無心臉色不太好看,隨即收回人晷,而這菩提鏡水台也是被秦錚撤去。隨後秦錚問道;“方才那一片灰蒙莫非是先天厄難毒體的厄難毒光?”

天機無心點了點頭,而後言道;“這先天厄難毒體原本與我等境界相仿,此時這般厲害竟然能夠遮蔽菩提鏡水台和人晷的力量。那陣法之中定然有兩位以上的元神乃是純陽的高手,不過好在此界有天策鎮壓,築基之上境界都不可出現。”

秦錚點了點頭,言道;“這純陽高手念頭已經度過雷劫,能夠演化三千,再者其中蘊含諸多力量,非我等可以斬殺。與我等來說早就是不死不滅的存在,若是這心魔七寶沉仙大陣當真有這等高手把持,此番便是有些苦難了。”

一旁的紅霞大師早早就聽不下去,隨即言道;“貧尼與穆道友先前就已經言過,其餘高手交予我二人對付,你等專心對於心魔七門的七位弟子。再者有沐施主的火雲炎神大神尊令,現如今說這些有些為時過早。”

紅霞大師這樣說,穆清華也是接話言道;“紅霞大師所言極是,縱使是純陽高手又何妨?純陽境界高手本體根本就很少會進入此界,因為若是被小千世界法則之力所掃射到,到時候拘禁到天策之中,就會成為奴隸一般的存在,這些人定然隻是一道念頭的分身,所以你幾人也莫要太過擔心。”

天機無心此時已經在運轉人晷的力量在推演陣法,小半刻之後隻聽天機無心言道;“這陣法已經雛形推演出來了。”隨後看天機無心抬手凝聚一道虛影,那虛影赫然是幽蘭城的小型場景。

這虛影之上飛浮在半空一共有七個石台,每一尊石台之上約莫數百丈都是懸浮一道符籙,這符籙就是封印心魔七寶的虛像符籙。而符籙下方端坐的是七位心魔七門的弟子。另外在七座石台的正中是一座大型的祭台,祭台有巨大的石塊一層層的堆積,如同一個三角梯形。

三角梯形下方三角各自端坐一個中年男子,而最上方是一個黑袍人和一個白衣人綁在石柱。那白衣人秦錚十分的眼熟,就是李少白,時隔一年多,秦錚再次見到了李少白。眼睛都有些微微的變紅,隨後長籲一口氣,將心中的情緒平息。

隨後天機無心指著這一副立體的虛像言道;“這七座石台之上的七道符籙才是關鍵,隻需要破去這符籙,這陣法就不攻自破。不過整座陣法其中把持核心的是這三人。這一座祭台之上還有一個陣法,若是在下沒有猜錯,可能是一座小千世界傳送陣。”

聽到天機無心提及到小千世界傳送陣,一旁的錦末不由的插話道;“小千世界傳送陣乃是上古陣法,其需要大量的仙石。這仙石就算是在大千世界之中據聞也是不多,一個純陽高手一年也就能夠凝聚一塊。現如今還不能看到這仙石在何地?”

錦末的話也是其他人所不解之處。

隨後天機無心指了指那些個堆積祭台的石頭,言道;“你們沒有發現這些巨石之上都是雕刻著陣紋嗎?若是在下沒有猜錯錯誤,這些巨石極有可能就是仙石。雖然這仙石難尋,但是諸位莫要忘記了,一旦這魔門占據小千世界,那麽天策也極其有可能落入這些人手中,若是有天策在手,就可以奴役一切金丹境界之上的高手,就算是純陽境界也是難逃天策之力,到時候就可以讓這些純陽高手當苦力了。”

天機無心此話倒是真的,對於天策的力量秦錚也是最近聽天機無心等人說道,這些築基之上的境界高手不太敢出來一來是懼怕天劫,二來就是一旦到了金丹境界,你暴露了實力,就會被天策注意。

倒是天策會將你拘禁天策之中,成為護界者之一,隻需要手持天策就可以奴役這些護界者。不過被天策拘禁成為護界者也並不是隻有壞處,那就是可以留一道念頭在天策之中,若是不幸隕落,隻需要一些時日,天策就可以將你複活。

所以成為了護界者也算是有了一道保命的手段,一旁一直在觀看的花無說道;“現如今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如何破陣。其餘的事情也需要破了陣法才能解決,秦錚持有乾靈燈,不知能否快速的破去陣法?”

天機無心搖了搖頭,答道;“若是同等境界催動下的陣法,憑借乾靈燈當然可以很快就破去這個陣法。但是這陣法乃是純陽高手所把持,乾靈燈不能很好的發揮作用。另外這陣法喚作心魔七寶沉仙大陣,自然有其霸道厲害之處。”

天機無心看來一眼花無等人,接著說道;“這陣法有了純陽高手把持,再加上七道寶物符籙。一旦入陣,一身修為就會被壓製七層以上,神魂力量也會被壓製七層以上。另外這陣法蘊含七宗寶物的所有功效,催動之下延綿不絕,幾乎非人力可破解。”

聽天機無心這樣說,桑語不由的皺起小眉頭,說道;“那我們在這裏幹嘛?”

秦錚看了一眼天機無心道;“聽天機道友的語氣似乎這事情還有轉機,方才在下也是用菩提智慧仙光推演了一番。這心魔七寶虛像符籙定然是極其珍貴的寶物,不然餘華天也不會在生死存亡的時機使用那符籙,所以說這餘華天所把持的那一道陣法極其可能是最弱的一處。”

天機無心笑著點了點頭,說道;“秦錚道友所言極是,這餘華天所處的陣法確實是最弱。這陣法所要求的就是每一處都是均衡。但是因為先前餘華天的符籙被毀,所以現如今餘華天所持的符籙力量明顯低了其餘的六處,所以等下我等需要做的是,用幾人拖住其餘六處,而讓其他人絞殺餘華天,隻需要破去一處,那麽這陣法就失去了平衡,力量就大打折扣。”

秦錚抬眼看向遠處,方才餘華天的挑釁秦錚曆曆在目,而後言道;“稍後圍殺餘華天就讓在下,素月姑娘,棱冰兒姑娘三人前去吧。我們三人與那餘華天交過手,對於其也是有所了解,能夠盡快的解決此人。”

天機無心點了點頭,稍後詢問了一下棱冰兒和素月的意見,得到二人的同意也是言道;“如此甚好,原本在下也是打算你們三人前去。接下來就安排一下其他人的去處。這心魔七門各個不凡,我等莫要大意。”

對於天機無心的話秦錚倒是讚同,先前自己就差點陰溝裏翻船,餘華天修為不凡,秦錚現如今打算用本尊對敵,到時候需要看看這餘華天還能不能如此的厲害。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