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0300章 六妖後裔
“昔年,十日並出,焦禾稼,殺草木,而民無所食。猰貐、鑿齒、九嬰、大風、豖希、修蛇皆為民害。堯乃使羿誅鑿齒於疇華之野,殺九嬰於凶水之上,繳大風於青邱之澤,上射十日而下殺猰貐,斷修蛇於洞庭,擒封豖希於桑林。”

大祭司說到這來,頓了頓,隨後繼續說道;“這是冰弓族之中的典籍記載的先祖事跡,昔日後裔一族之中有墮魔血脈和化神血脈兩種。那嫦娥雖然對不起先祖,在五大部洲破碎之際也算是未曾趕盡殺絕,倒是那魔與妖,卻是對我後羿族墮魔血脈趕盡殺絕,不斷的派遣高手前去這冰弓城之中,秘密對於墮魔一脈屠戮殆盡。”

秦錚看向何渭,此時何渭也似乎感受到了什麽,隨即隻聽那何渭質問道;“就算我是那什麽墮魔血脈,那麽為何你要下令抓捕我,並且逼死我父母?”

大祭司蒼老的臉此時恍惚又是蒼白了數分,在這一片冰冷的天地之中,用有些沙啞的聲音說道;“因為昔日先祖斬殺了猰貐、鑿齒、九嬰、大風、豖希、修蛇六大妖魔,當年這些妖魔後代瘋狂的報複,屠戮了墮魔一脈。當年你一顯露墮魔血脈,那六大妖物後羿就已經朝著冰弓城而來,不是我殺了你們父母,而是你們父母求著我們殺了他們。”

“這可能。”何渭篤定的說道。

大祭司看著何渭,情緒沒有任何的波動,繼續說道;“六妖後裔與魔門勾結,對你們父母施展秘法,就是為了取得你的消息。當時我趕到之時你父母已經生不如死,魔門的手段不僅折磨他們的肉身,更是折磨他們的靈魂,所以為了走的舒服一些,你父母求我讓他們脫離痛苦。”

有時候真與假就差了這麽一層。

八年來念念不忘的仇恨此時竟然是這種結果,對於何渭來說,這是無法接受。但是他知曉了一件實事,那就是他的父母確實為他死的。他躲在天元宗如同一個縮頭烏龜一樣躲了半年,沒想到是用這麽大的代價換取而來。

“我們後羿一族原先是住在山野之中,大地,樹木,鳥獸,花草,那才是我們的棲息的地方。但是這一片荒涼的大地,寒冷的世界困了我們上萬年,何渭,隻有你才能打破這個詛咒,這一片區域的禁製隻有你才能打破。”大祭司言道。

秦錚聽了大祭司的話,不由的說道“就算何渭是墮魔血脈,這一片冰弓城乃是昔日嫦娥所設,那嫦娥能夠得到帝俊的傳承,並且居住廣寒宮,那麽定然修為不凡。不然的話你們不會數萬年也破不開這個禁製。何渭才區區如此境界,如何能夠依仗?”

“當年六妖後裔不僅屠戮了墮魔血脈,更是花費了極大的代價,與域外天魔,先天魔神勾結,差點摧毀了墮魔弓。而那墮魔弓弓靈在將要渙散之際,在碧菱大人的幫助下轉世投胎,我們等了數千年,以為弓靈已經轉世失敗了,卻是沒想到出現了何渭……”

說這話的時候原本已經是陷入了困境的何渭顯得更加的難受,頓時大吼起來;“我才不是什麽墮魔弓弓靈,我是我爹娘生的兒子,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那法寶之中的一道靈念,你一定是在騙我,這不可能,這一切都不可能。”

大祭司搖了搖頭;“我推演和調查過你父母,你祖上十代,乃至更遠的時候的親戚都調查過,沒有任何的墮魔血脈。所以說你父母是純潔的化神血脈。所以你的出現隻有一個來曆,那就是弓靈的轉世,至於為什麽你成為現在這樣,也許隻有你自己才會知曉。”

何渭看著大祭司,沒有說話,而大祭司則是看著這一片冰冷的大地。此時秦錚不知道說什麽,不知道自己以什麽身份和地位來發表評論,轉眼看向這美麗的冰弓城,突然覺得這美麗的背後隱藏的是痛苦與哀傷。

隨後大祭司繼續言道;“或許你一時半刻接受不了,但是那墮魔弓的力量卻是需要激發,你隻要掌控了墮魔弓,那麽你就會得到龐大的力量。到時候你父母的仇恨就能報了,那六大妖族就是忌憚墮魔弓的力量才會對你父母下手。”

力量,需要力量,需要龐大的力量。

將要淹死的何渭突然抓住了一根浮木一般,死死的抓住那一根浮木。何渭驟然起身,抓住大祭司的衣袍,眼中盡是瘋狂的顏色,執著的言道;“告訴我,怎麽才能得到墮魔弓的力量,告訴我,怎麽才能得到墮魔弓的力量。”

“隻需要死,你就能得到墮魔弓的力量。”突然一個脆脆的聲音響起,從那大殿之中傳來,“玄色,什麽時候你變成了這幅模樣?這還是昔日那個不可一世的玄色嗎?”,伴隨著寒冷的氣息,一個翠衣羅衫女子緩緩的從殿宇之中走出。

大祭司見到宮裝女子,恭敬的言道;“見過碧菱大人。”

聽到大祭司的叫聲,秦錚知曉了這個女人的身份,化神弓弓靈碧菱,這一片冰弓城之中最厲害的存在。看到碧菱的到來,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的本體也是張開了眼睛,因為東皇鍾有些異動。

而碧菱也是有些疑惑的看向秦錚,但是隨後也是不管,看向了何渭,何渭就是碧菱口中的玄色。但是顯然何渭不喜歡這個名稱,看向那碧菱,雙眼之中都是怒火,言道;“我叫何渭,不叫什麽玄色,也不是什麽弓靈。”

碧菱冷冷的看向何渭說道;“我等弓靈與世長存,長生不老,更是具有龐大的力量,這一切不就是修士所追求的嗎?為什麽你要拒絕,要排斥,當年主人孕育出你我二人,叱吒天地,若非帝俊,羲和二人的算計,主人早就登頂了堪比聖人的存在了。”

“那是因為我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思想,不想成為被擺布的存在,不想。”何渭答道。

秦錚有些詫異何渭竟然能夠出說出這一番話,原本已經有些瘋癲,迷失的何渭難以辨別一切,卻是在碧菱的話下沒有任何的迷失,而是說出來這一番令人驚訝的話。而大祭司和碧菱也是大吃一驚,隨後碧菱噗嗤一笑言道;“現在有些像玄色了。”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