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0302章 隔世
大祭司的話不由的讓秦錚眉頭微微的皺起,因為秦錚已經聽出來其中的話的意思,那就是梅園的來曆梅園那麽簡單。但是秦錚答應了棱冰兒,也就是答應了溪若唯,若是三月後沒有一件嫁衣,那麽就是太丟人了。

這邊大祭司搖了搖頭,隨後言道;“這梅園之中也是如同這冰弓城一般,是一座囚牢。但不同的是,冰弓城囚禁的是一族人。梅園囚禁是一隻妖,一隻狐妖。若是你想進入梅園,或者得到那寒冰雪傲梅,必須要完成這隻狐妖的心願。不然的話,你是不可能得到這梅花的。”

秦錚有些不解問道;“為何?”

“一隻玄狐愛上了人類,但是二人卻無法在一起,最後二人相約自盡,但是玄狐被狐族救起,囚禁在梅園。而人類卻是死去,那玄狐乃是狐族之中天賦最高的狐妖,傳說能夠修煉到九尾妖狐境界,而那叫狐妖又是狐族族長的女兒,自此已經過去了數千年,你若是自認為是這麽一位大妖的對手,那麽大可以前去。”大祭司言道。

這是一個很俗套的故事,人與妖相戀,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故事。

玄狐之力秦錚也是知曉,莫說數千年,便是數百年那玄狐的境界恐怕就已經通天了,梅園之中的寒冰雪傲梅定然是無法用旁門左道之法尋得。大祭司笑了笑之後便是離去,而秦錚也是轉身回到歇息的地方。

對於秦錚而言,現如今該是想想如何去解決這寒冰雪傲梅的事情了。第二日,何渭早早就來到大殿之中,秦錚看著何渭那模樣,想必一夜之中已經想的差不多了,隨即上前問道;“不知你想的如何?”

何渭看了看秦錚,答道;“不論如何,這都是一個機會,若是不抓住可能我這輩子就隻能這點修為和出息了,不論是為了父母的仇恨還是為了南南,我都要變強。隻有變得強大才能守護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

秦錚拍了拍何渭的肩膀道;“隻要是你自己決定的事情,就要堅定的將其完成。自己選擇而得路,就算是跪著也要將他走完。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論在什麽情況下,都要想想自己想要的和堅持的東西。”

何渭點了點頭。

而此時大祭司也是已經出來,得到何渭的答複之後滿意的點了點頭,言道;“隨後你便是隨我進入禁地之中,至於結果如何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秦道友,因為這禁地之中的神弓有關我後羿一族的秘密,所以就不能請你進去了。”

秦錚點了點頭便是了解,再者秦錚還要前去梅園,從大祭司那裏問到梅園的地址之後,告別何渭等人就化作一道流光而去。何渭看著秦錚離去的身影,隨後目光落到了這一片蒼茫大地之上,眼光灼灼,不知心中所想。

大祭司給秦錚的指出的地址是在距離冰弓城約莫三四百公裏的一片冰雪山穀之中,在秦錚的小型九天十地辟魔神梭之下片刻就到了那山穀之中,秦錚站在山穀之前,呼呼的山峰如同刀子一般的割來,風雪掩蓋之下是淩厲的殺意。

秦錚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這四周遍布著禁製與陣法,眼前這所有的景象也許都是假的,秦錚站在山穀之前,用神魂意念,朝著山穀喊道;“晚輩秦錚,有要事求見狐族前輩,還望前輩接見。晚輩秦錚,有要事求見狐族前輩,還望前輩接見。”

喊話沒有得到回答,回應的隻是呼嘯的寒風,但是秦錚沒有任何的表現,因為他估計到了現在的這種場景。但是無論如何秦錚都不會退縮。隨後一咬牙,頓時手中捏著一道法門。摘下風雪凝成一麵寶鏡。

寶鏡照耀之下,頓時一片片的風雪顯現,秦錚在風雪之中看到了一個山穀,沒有寒風,青草,樹木生長。驟然一股力量降臨,頓時粉碎了秦錚的靜水照大千之法。按照此法,秦錚可以推測那玄狐修為定然十分的強大。

“前輩,在下與一女子私定終身,那女子是羽化宗的聖女,本來每一任的聖女隻能夠嫁給下一任的掌門。因為一次偶然機會,完畢與那女子有了糾葛,便是約定兩年後贏取她。現如今距離兩年已經僅剩三個月不到,因為羽化宗之中有一件羽化冰蓮嫁衣,我想我的女人出嫁的時候能夠最美麗,她極愛梅花,所以便是前來極寒北界尋找寒冰傲雪梅,希望前輩成全,賜予梅花,讓晚輩編製煉化一件嫁衣。”秦錚言道。

山穀之中依舊冷靜,寒冷無比,秦錚就站在原地,四周的風呼呼的刮著,秦錚閉上眼,一動不動。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數日,那山穀之中沒有任何的變化,秦錚不相信那玄狐是一個心狠之人。

時間又是過去了數日,突然那山穀之中寒風停了下來,四周的風雪驟然的停滯,一個小女孩模樣的白衣小精靈踏著雪花雀躍的從山穀之中飛來,看到秦錚模樣便是言道;“白姐姐說了,你要是想要寒冰雪傲梅可以,但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幫忙姐姐抽取七七四十九道情絲。”

秦錚微微驚訝,而後問道;“何謂情絲?”

冰雪白衣小女孩咯咯笑了笑,隨後言道;“情絲就是人的七情六欲,主宰人的感情的東西。姐姐現在要煉化一道法寶,需要七七四十九道情絲,所以姐姐說了一道情絲換取十朵寒冰雪傲梅,情絲越多,給你的梅花越多。”

秦錚聽到此處,搖了搖頭,隨後言道;“人若無情,那與畜生有何異?雖然在下也非善輩,但也不是什麽亂殺之人。若是將人情絲剝離,無疑就使其成為一個行屍走肉之輩,所以還望前輩莫要刁難。”

“你這小孩怎麽這樣?姐姐都答應用情絲換取梅花了,何來的刁難之說?若是你不想要走便是了,白梅穀不歡迎你。”說罷,那白衣小女孩就嘟起嘴,氣鼓鼓的看著秦錚,好似受了多大的委屈一般。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