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0304章 人狐之間,兩世之隔
“哈哈,姐姐這話就說錯了,你乃是玄狐,乃是全族的希望與驕傲。族人與父親都不可能準許你這麽做的,相反,我隻是普普通通的一直狐妖,所以我能與羽清廝守到老。姐姐你現在已經修煉到了九尾境界,何苦再留戀這裏?將隔世,留情兩隻手鐲給予我,便是前往仙界了。”紅梅說道。

沒有沒有答話,緩緩的行走在水麵之上,四周的陽光似乎都是驟然的消失,有些失色,白色的衣袍依托在半空之中,隨後來到那樹下的一處孤墳。上邊是盛開的九百多朵的冰晶梅花,樹下是素衣的女子孤立。

氣氛有些凝重,秦錚站在一旁沒有說話,這是白梅與紅梅的事情。而且都過來數千年,都還沒有解決這些事情。那麽秦錚作為一個外人自當不好插手她們姐妹兩的事情,而且這兩狐妖一看都是絕世強者。

秦錚夾在中間,估計最後連個渣渣都不剩。

紅梅抬眼看向那一座孤墳,終於席卷起嫁衣,朝著那孤墳打去一道浩蕩之力。頓時秦錚隻看四周的紅狐滾滾奔騰。而白梅立於原地,遙遙的看了一眼紅梅,輕點虛空,頓時萬千狐狸破碎,一柄紅色飛劍露出身影。

“清羽已經走了,他已經死了,死了幾千年了。現在不是三界時候,六道輪回破碎。倘若你真的愛他,你就該飛升。現在封神榜已經重新顯世,姐姐你是九尾玄狐,當年的妲己的命運你難道忘了嗎?你不飛升,不成仙,你隻會淪落一樣的命運。”紅梅言道。

白梅立在原地,有些東西可以不改變,但是時間卻無法阻止,白梅知道清羽已經死了,但是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隨即言道;“我是不會走的,就算是封神之戰又如何?天地浩蕩,誰能逃脫天道?當年的七大聖人浩浩封神之戰,最終還不也是落得身消道死,轉身重生,就連鴻鈞也是造化玉蝶破碎,至今生死不明。而我,就算是修煉到現如今的九尾之位,已經到了頂,仙不過是一個位子,再上就是斬三屍,每個人的三屍都不一樣,我的這第一道屍就是過去屍,要斬去過去種種。”

“我知道姐姐你恨我,你恨我當年通知了父親,將你救活。但是父親為了救你已經失去了生命,而我,若是你恨我,這一條命也大可拿去。清羽隻是一個過去。你九尾沒長出一條尾巴就會涅槃一次,姐姐,你早就不是當年的小玄狐了,你擔任的是天下狐族的未來,是妖族的威力。”紅梅言道。

秦錚站在原地,一字字的入耳朵,聲聲震撼。

煉氣,築基,金丹,丹胎,元神,純陽,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仙,斬三屍。這一步步的修為上來,當年能夠斬去三屍的也就是聖人,五大部洲也就七位。不過肉身成聖的卻是不少,但是這以力證道終究差了斬三屍一層。

秦錚沒想到這白梅狐妖也就修為厲害到了這種地步,要是其放下這過去諸多總總,恐怕就可以立地斬去一屍,到時候天下之間,也隻怕隻有阿鼻王此等高手可以對抗了。而且在秦錚看來,這阿鼻王也就仙的境界。不過這白梅顯然也是需要渡劫飛仙,到時候再斬三屍,紅梅與白梅二人隔著一個湖泊遙遙對立。

隨後秦錚看著這個場景,隨即言道;“若是二位前輩無法決定,不如問問自己的心,我等修煉之人乃是順應本心。晚輩這裏有一道法門,喚作靜水照大千之法,這靜水照大千能夠照出心中的邪念毒龍,也能演化出內心深處最不願意見到的黑暗和記憶。”

紅梅顯然沒有反應過來秦錚會這麽說,隨後展顏一笑言道;“這鏡水照大千之法我倒是有所耳聞,據聞是昔日天劍院的寶貝法門,卻是沒想到你竟然會。那好今日你將這靜水照大千之法傳與我二人,那一樹的寒冰雪傲梅就送與你。”

紅梅這樣說,但是秦錚還是看向了白梅,因為這一切真正的關鍵之處還是在白梅身上,對於秦錚而言,隻要白梅點頭,這一切就好辦了。秦錚可以看出,昔日紅梅做的種種,都是為了這個姐姐,而白梅因為在愛人和親人之間,也是很是煎熬。

天地之間的事情就是這樣,白梅呆滯了許多,在二人出乎意料之下點了點頭,隨後言道;“小輩你就將那鏡水照大千之法道來,我也想看看,我心中真正所想,所困,所念,所愛,所恨的到底是什麽?”

秦錚神念波動開來,將鏡水照大千之法傳與二人,秦錚倒是不懼怕將這功法傳給別人,因為他有菩提智慧光,能夠施展出菩提鏡水台,比起鏡水照大千之法還要厲害許多。紅梅與白梅得到功法之後神念一動,頓時波光湧動。

頓時紅梅端坐下來,白梅也是端坐下來,四周的靈力波動,驟然的九條巨大的尾巴裹住了紅梅與白梅二人。秦錚感受著四周不斷彌漫出來的情緒,知曉二人的情緒此時波動很大,再者就是這紅梅二人神魂交織,讓秦錚頗為驚訝,這無疑就是記憶共享。

時間換換過去,眨眼就是一個多月,終於那九條巨尾之上彌漫著黑霧,長袍飛舞之間,頓時白梅張開眼。朝著虛空一抓,頓時結下諸多的印記言道;“現如今還未曾渡劫,這一道情我還無法斬去,也罷。”

紅梅此時也是醒來,看到此時的白梅也是心中高興,知曉白梅已經基本上放棄了過去,隨後笑著言道;“小輩,這是九百九十九朵寒冰雪傲梅,你且收好,不過我勸你還是在此就煉製好這一宗嫁衣,到了外邊,這梅花流逝很快。”

秦錚手下那飛舞的梅花,心中喜悅,廢了這麽久的功夫終於能夠派上了用場,不過想了想紅梅的話之後也是準備在此煉化這一宗嫁衣,此地恰好無人來打擾,加上靈力充沛,確實是個好地方,到時候將這東西煉化好了之後就能夠直接去雪山羽化宗了。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