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0310章 溪若唯的宿命
等到寒冰洞前,秦錚也是未曾多想,目送溪若唯進入寒冰洞。站在那隔了一層冰霧的洞口之中,溪若唯再次回頭看了一眼秦錚,似乎想要將這個有些稚嫩,卻又成熟的男人深深的印刻在眼裏,心裏,記憶裏。

“其實你不知道,我喜歡的不是梅花,梅花太孤獨了,我想要做一回桃花,開的山野爛漫,繁花似錦。開的春意盎然,令人陶醉。與其終究有一日會衰老,那麽不如永遠讓你記住我溪若唯,記住這個高高在上,傾國傾城的溪若唯。”

這是溪若唯的自白,心中的自白。

寒冰洞解開的方法隻有一個,那就是一個元靈,昔日羽化宗封印,隱藏之後將封印之法的轉化成的元靈。這一道元靈轉世道羽化宗,生生世世輪回之間,終於變成了溪若唯。有時候輪回,天命,宿命就是這般。

當溪若唯第一次走進寒冰洞,第一次見到那被冰封湖底的一幹前輩,第一次知道了她的宿命與下場所在。當年會給秦錚那個約定,是因為原本失去活下去信念的溪若唯強行的給自己留下一絲念想。

沒想到當年的那一絲不經意的舉動,卻變成了今日的難受的場麵,現如今還撤了慌,騙了秦錚。不過,也許這是最後的解決辦法,摸了摸手腕上古樸的手鐲,溪若唯不由的笑了笑,隨後朝著深處走去。

而此時棱冰兒已經在湖邊布下了諸多陣法,看著虛弱的溪若唯走了進來,棱冰兒臉色變了變,隨後言道;“姐姐,你真的要這麽做嗎?你要是這樣,隻有死路一條,這陣法不啟動的話,那些魔門之人想必也是無法進來。”

溪若唯搖了搖頭,言道;“這是我的宿命。再者,若是繼續待下去,我怕我越來越舍不得那小冤家。而且現在外麵已經大亂,非羽魔尊已經自道身份,秦錚在外麵擋著非羽魔尊,時間久了我怕他抵擋不住,你也不用勸我,今天我很開心,原本我以為他不會來的,畢竟這寒冰雪傲梅乃是難以尋得,沒想到他竟然短短三個月之內就找到了。”

“這就說明老天爺也是想要你們在一起,姐姐,不要做傻事,也許我可以的,你看,經過我三個月的時間磨損,這陣法已經被消磨掉一部分了。”棱冰兒指著那些陣法說道,希望溪若唯能夠回心轉意。

“這隻是外圍的陣法,真正的核心陣法你不是見識了嗎?現如今的你根本無法破解。就連昔日的魔門高手都無法發現,那麽這種程度的陣法已經非我等可以理解。能夠打開的唯一辦法就是我,隻有我才能夠打開,若是冰兒你真的想要幫我,那麽他日秦錚身上的傳承發作,希望你能幫助他一二,你我都是棋子,我不喜歡有一日秦錚也淪為棋子。”溪若唯言道。

棱冰兒止住腳步,突然有一種悲哀從心底升騰而去,這邊是淪為棋子的悲哀,一生的行跡,一輩子的結果都被安排好了。就算是反抗也是無法反抗。就如同落入湖中的一顆小石子,就算是卷起一點兒波浪,那也是忽略不計,無傷大雅。原本一副冰冷,拒人千裏之外的溪若唯因為秦錚而改變,現如今也是因為秦錚而決定。

溪若唯再次朝著洞口的方向看了一眼,因為那裏有著她所愛的男人在那裏戰鬥。也許溪若唯不懂得愛,也不知道愛。但是溪若唯能夠感覺自己心中的所想,她不想離開秦錚,等待了兩年,為的就是今天。

當初謊言之下將秦錚支到極寒北界,原本以為秦錚回不來,但是秦錚回來了。有那麽一刹那,溪若唯有種想和秦錚天荒地老的衝動。但是事實上她不行,這個羽化宗,這個天下也不行。溪若唯不是聖人,但是她肩負了她的使命和宿命。

她的一切來自與羽化宗,現如今將歸於羽化宗。

“冰兒,若有一日秦錚將要失敗了,求你幫助他。雖然我相信我的男人那是不會失敗,但是天道,命運的力量太過於強大了,強大到我們都沒有勇氣去反抗。但是秦錚是個頂天立地的人,我知道他走的是不屈之路,他的路終究會崎嶇坎坷,我伴隨著他,早晚會是一個羈絆,一個包袱。而你不一樣,等到門中前輩出世之後,之後的一切事情都交給你了。還有,我的事情,你不要告訴秦錚。”說罷,溪若唯身上頓時燃燒起熊熊的火焰,越身飛向那湖泊上方。

頓時溪若唯如同一輪小太陽,無窮無盡的溫暖在抵擋開來。這羽化宗終年寒冷,很大的因素是來自於這寒冰洞。以溪若唯為中心,不斷的有著力量輻射開來,那寒冰一般的湖泊頓時不斷的回暖,然後白色消失。

一個個人影不斷的在湖泊之中出現,上一次小鈞天魔界小千世界入侵古中九是一萬多年前。那時候天策已經被奪取。但是因為天魔和魔門出手,斬殺了天策之主,導致天策無主,然後在古中九的高手之下,那天策自己封印,重新將古中九小千世界封印。

不解是如此,一道道的力量不斷的波動開來,從寒冰洞之中湧現,一寒冰洞為中心,四周的積雪不斷的消融,露出,紅花,青草,綠樹等等生機盎然的景色。而與非羽魔尊鏖戰的秦錚頓時覺得不妙,信念一動,那留情手鐲將秦錚一裹,直接傳送到湖邊。

而此時秦錚看著那半空之中發熱,燃燒,被火焰包裹的溪若唯,頓時驚呆了。想要出手阻止,但是那湖底一道道的力量不斷的湧現,將這湖泊四周籠罩,就算是秦錚也是難以傳送進入,溪若唯沒想到秦錚竟然會進來,看著要拚命的樣子。

籠罩在火與光之中的溪若唯微笑,笑容美麗而幸福,對著秦錚言道;“對不起,我欺騙了你,不要再做無用的事情,這是我的宿命和結局。能夠在最後時刻穿上這一生冰心衣,帶上你的隔世手鐲,我很高興,希望下一世我還能遇見你。下一世不實在是你等我,而是我等你。”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