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0314章 君子之約
雖說羽化宗以犧牲溪若唯,毀滅小虛空的代價斬殺了幾位魔尊。但是玉陽子知曉那羽化七仙卻是未曾有什麽順勢,朝著秦錚言道;“這羽化飛仙功乃是一門奇異之法,能夠吞噬和轉發一部分其他人或者妖,魔等天賦。所以說這羽化七仙現如今恐怕已經更進一步了。”

秦錚聽到玉陽子的話,也是有些了然,按照秦錚知曉羽化宗以來,這羽化宗的弟子雖然境界不錯。但是手段還是殺伐之術都是缺乏,好似隻有一個境界的空殼。後來知曉是非羽魔尊的功法之後雖然明白。

但是對於真正的羽化宗之法秦錚還是十分的好奇,今日聽了玉陽子掌門的介紹,秦錚也是心中稍稍了然。這真正的羽化宗功法自然有他的玄妙和厲害之處,不然也不會端坐十大門派之一這麽多年。

“好了,這羽化宗之事也是告一段落,先前我已經派遣俞子,焦陽等人前往各門各派了解情況。想必等下各派消息就會傳回門派之中。”玉陽子言道,當這天元宗遭受魔門襲擊之後,玉陽子就當機立斷的讓俞子,焦陽,方羽,儒玉郎幾人前去各門各派了解情況。

卻是沒想到秦錚最先回來,不過對於羽化宗的事情玉陽子,雷劍子幾人也是頗為詫異。那非羽魔尊這等妖孽竟然如此沉得住氣。不過若非今日這一行舉動也是意料之中,雷劍子一旁掃了一眼言道;“不過那些魔門當真不懼怕天策之力,引我等純陽高手出手,讓天策封印提前破碎。”

“也罷,雷劍子你稍後帶人前往棋局小虛空之中找些寶物和功法,到時候尋一下是否有合適的傳人便是給傳下去。錢虛子,你的除魔陣法布置出來,並且將那些個法寶教給弟子。至於本座前往與鶴仙子,幻神子二人會一會天外魔頭。”玉陽子吩咐道。

而此時焦陽已經匆匆趕了回來,看著玉陽子等人皆是在掌門大殿之中,臉色十分的不好看言道;“回稟掌門,焦陽此番前去法迦寺發現法迦寺方圓數十裏已經淪為魔土,而法迦寺也是死傷殆盡,無一人逃脫。弟子感受到了幾股極其強大的氣息,若非靠著師尊的符籙,便是無法逃脫了。”

赤融子臉色微變,隨後長歎言道;“法迦寺一直十分低調,當年與魔門交手時候的頹勢還未曾緩和過來。加上門中的幾位高手被魔皇擊殺,此番沒想到還是難逃厄運,不過魔門定然傾注了不少的力量對付法迦寺,因為北漠地底封印的一部分力量掌握在法迦寺手中,不知道這部分力量是否落入魔門手中。”

玉陽子點了點頭;“這倒也是,幸好當年北漠的佛國力量被激發,一舉鎮壓數位魔皇和不少魔尊,才得以將魔門趕出古中九小千世界,加上阻止了其他人去奪取天策。等到十年時間一到,那天策就會自動封印。”

“不過恐怕此番我等再也無法封印天策了,封神榜已經出世,小千世界奪取的目標隻會是專注在天策之上。天策乃是造化玉蝶所化,那些大千世界的大佬估計都想著從這裏分一杯羹吧。不過也罷,等到小千世界的事情一弄完,就趕緊讓秦錚等人前去大千世界,畢竟,那裏才是舞台。”玉陽子言道。

隨後俞子等人也是紛紛回到門派之中,此番魔門突然發難,除卻羽化宗殘餘數百人,法迦寺滅門之外。其他的大門派都沒傷到筋骨,不過這些大門派還好,倒是諸多小門派瞬間就滅門,成為魔門的收割對象。

等到匯報完畢之後,玉陽子也是打發其餘的人,秦錚幾人退出,俞子含住了秦錚;“秦師兄請留步,俞子有話想要與秦師兄說道。”秦疑惑的看向俞子,似乎現如今沒什麽事情可以談論。

與俞子走到一邊之後,俞子言道;“不出幾天世界壁壘將會打破,到時候難免會有一場腥風血雨。我師尊喚我前來告知你一番,若是無法對抗的敵人那麽便是不對付。小千世界若是淪為戰場,那也是純陽高手的戰場,我等需要保存性命,然後抓取機緣。”

對於俞子的一番話秦錚微笑,而後言道;“多謝俞師弟的提醒,不過魔門之力也算是我修煉的一種法門。再者雖說庇佑天下蒼生有些過,但我修煉了佛門之法,知曉因果循環之理。不求聖人之舉,但求問心無愧,天下根本乃是萬生,魔門不懂。”

俞子點了點頭言道;“師弟受教了,不過此番魔門來了諸多魔尊高手,想必魔皇級別的高手也將會出現。秦錚師兄聽聞你曾經發下血輪之誓。而且聽說血河宗的複興關鍵也是在於秦錚師弟身上,而當日秦錚師弟又是挑釁過黑獄魔神,此番種種,估計天元宗承受的怒火將是最多,他日為了天元宗的一幹弟子,不求秦錚師弟做什麽。倘若天元宗有個不測,希望秦錚師弟能夠擔任天元宗複興的希望和火種,這是一個約定,一個我二人之間的約定,不知道秦師兄可否敢接下去?”

“哈哈,這有何不敢接下去的?距離血輪誓言百年時間才過去幾年,餘下的日子悠久。天元宗有玉陽子,幻神子,鶴仙子等諸多前輩鎮壓,想必不用懼怕這魔門之人。今日擊掌為誓,不敢陸家,黑魔神教,血河宗等等勢力,早晚會成為我腳下的屍骨,蕩然無存。”秦錚抬眼看著遠方,眼神很平靜,但是那平靜之下隱藏的是滔天的殺意。

啪,啪,啪!

三聲擊掌,俞子和秦錚哈哈大笑,算是結下了君子約定,秦錚大笑言道;“現在我先是回去,等入夜你喚焦陽等人前來孕極峰,到時候我等聚一聚。此番魔門入侵,不知何時我等在能夠相聚,今夜我等把酒言歡,明日舉劍殺盡天下魔頭,哈哈!”

“入夜俞子定與焦陽師弟等人前往孕極峰,到時候秦師兄定要好酒好菜相待,不然的話師弟可是不答應啊。”俞子笑道,隨後與秦錚拜別之後離去,而秦錚也是笑了笑,此番俞子這番改變秦錚雖然不知道緣故,但是有些事情眼神不騙人,俞子真心實意。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