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第0318章 勢如破竹
形意拳本來就是秦錚的老本行,在地球上之時對於形意拳的了解秦錚已經到達了很高的程度,如今在幻神子的幫助下,觀摩了青龍真身,雖說還未曾消化完畢,但也創出了這一招青龍絞。

青龍絞蘊含青龍之力,絞殺之下如同木的力量,源源不斷,盤龍絞殺就算是再厲害的法寶肉身都將你纏碎,從另一個方麵來說,秦錚算是走回了正途。這拳術才是秦錚正在擅長之法,之前因為境界和諸多因素限製。

現如今不同,秦錚如今創出了青龍絞,不過之後的朱雀,玄武,白虎個神獸真身卻還是不能觀摩。如今秦錚能夠觀摩出青龍已經是頗為不錯,接下來大多數的時間需要耗費在這形意拳之上。不過刀再好不去磨練也是會生鏽,感覺差不多的時候秦錚準備前去斬殺。

而又是過了十來天,天元宗響起七聲震天鍾,這鍾聲一聲到九聲分別是有輕到重,鍾聲一響,全門派都是要前往聚集。七聲震天鍾,那是極其重要的事情,秦錚張開眼睛,頓時化作一道流光朝著掌門大殿而去。

此時俞子等人早早就在大殿之中等候,麵色愁容,看到秦錚來此,那些個在場的人都是長歎,秦錚見狀不由的問道;“這是發生了什麽事情?為何在場之人都是如此的麵色慘淡?玉陽子師尊,發生了什麽事情?”

玉陽子看來秦錚一眼,言道;“此番黑獄魔神,血河魔尊,加上域外魔頭一部之魔,小鈞天魔界小千世界七位魔皇布下劃界之術,封閉了大千世界和諸多小千世界和古中九小千世界的聯通。此番隻有小鈞天魔界小千世界和古中九小千世界在這個陣法之中,也就是這些魔門要來個甕中捉鱉。”

聽到此處,秦錚臉色變了變,對於這域外魔頭之力秦錚倒是知曉厲害,當日與天劍院之時便是遇到過這魔頭,一部之眾多少秦錚不知道,但是那八部天龍一共八部,就包含諸多複雜。現在諸多的魔頭聯手,讓秦錚不由的差異。

一旁雷劍子也是插話道;“不僅如此,因為琅邪家族和天劍院都是在這個小千世界之中,所以妖族也是插手這個小千世界之爭鬥,也就是說現如今我等門派是左右夾擊,在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裏,除了北漠,中原之外其餘的地方都是已經淪陷,不過極寒北界現如今出個一個白梅穀,將那些入侵的妖族都是震懾走。”

“白梅穀弟子知曉,前段時間晚輩前往極寒北界的時候進入過白梅穀,穀中住了白梅,紅梅二位前輩。白梅前輩已經修煉到九尾妖狐境界,如今已經是仙境界巔峰,當時弟子前去的時候白梅前輩開始斬一屍,如今不知道修為如何。”秦錚言道。

對於秦錚的話,玉陽子和雷劍子等人都是極其的詫異,斬一屍代表就是開始朝著聖人之位前進,厲害的很。如今想想也是知曉那些妖族為何占據極寒北界後瞬間消失無影無蹤。不過有著這麽一位妖族大能在此,玉陽子等人也是心憂。

“其實師尊不用擔心,那極寒北界之中不僅有著白梅,紅梅兩位前輩。更是有後羿一族,如今後羿一族被那嫦娥封印在冰弓城之中,不過前段時間因為後羿神弓弓靈轉世回到冰弓城,現如今冰弓城的後羿神弓即將出世,想必那些妖族也是十分的擔憂。”秦錚說道。

一旁的褚南聽言,隨後看向秦錚言道;“那後羿神弓弓靈是何渭嗎?”前段日子與秦錚前往極寒北界的隻有何渭,但是秦錚回來了,何渭卻沒有回來。今日停秦錚這麽一說,褚南頓時就知曉那何渭定然與冰弓城有關。

既然褚南已經發現,秦錚也是不做掩飾,立即說道;“這確實是如此,何渭乃是後羿神弓的弓靈,不過我回天元宗的時候前去冰弓城探望過,此時何渭情況還好,不過需要閉關一段時間,不過昔日後羿得帝俊和羲和,加上六大妖族,情況不太樂觀。”

玉陽子點了點頭言道;“後羿神弓威力非凡,若是當真出世非這些妖物可以抵擋,不過現在情況不樂觀。這妖族勢如破竹,就算是尋常的勢力根本就抵擋不住,如今大半個小千世界淪陷,如今魔門和妖族都是圍攻北漠,恐怕現如今北漠也是凶多吉少。”

聽到玉陽子這麽說,秦錚不由的想起了那無名老和尚,不由的想起了佛國之中的那厲害之物,隨後言道;“恐怕就算是我們中原被破,那北漠也是未曾破去,昔日弟子進入北漠的時候就聽說公演黃追逐金翅大鵬鳥消失,而後進入佛國之後又遇到孔雀大明王出手,所以說北漠若是那些強大的魔門,妖族出手,單單這金翅大鵬鳥和孔雀大明王就夠他們喝一壺了。”

對於秦錚的消息,雷劍子點了點頭,隨後朝著秦錚言道;“此番來勢凶猛,如今中原也是大半被蠶食,主要是黑魔神教和天魔暗閣出手,除卻幾個大門派之外,其他的門派基本上都已經被滅門,過幾天羽化宮將會來我們天元宗,不知道掌門怎麽看?”

對此玉陽子笑了笑說道;“這天地之間的力量都是如此,羽化宗那羽化七仙都是老妖物,對於羽化宗是否滅宗他們一點兒不在意,他們在意的不過是他們自己罷了,此番會出世不過是逼不得已,這個關頭會來天元宗想必是商量幾大門派聯盟之事。”

“莫說幾大門派聯盟,單單是我們幾個門派就聯盟的事情很難達成,莫要說還有天劍院,琅邪家族,千機家族等古老家族。而且羽化七仙的力量如今恐怕是到了瓶頸,此番會前來天元宗最大的程度是想要見一見幻神子。”雷劍子言道。

“這些個老東西不懷好意,幻神子乃是幻世神玉所化,恐怕這幾個老東西是想要施展羽化飛仙功來吞噬一部分幻世神玉的力量。不過這個需要怎麽打算還是需要掌門定奪,不過羽化宗這個道貌岸然的家夥真是難弄。”錢虛子言道。

秦錚想不通這門派之中的幾位前輩都是對於羽化七仙不待見,而且對於羽化宗的力量也是不太喜歡。其中定然有著秦錚不知道的緣故,不過秦錚不由的想起了地球上笑傲江湖裏麵的一個人物。

嶽不群。

不過這羽化宗是否是嶽不群,秦錚不知道,不過心中對於棱冰兒卻還是有幾分擔心,因為棱冰兒畢竟與溪若唯是姐妹,二人關係極好。若是棱冰兒出了事情,那麽定是不好,另外就是棱冰兒身上有極大可能承載這女媧的傳承,若是被那羽化七仙知曉,不知道會發什麽事情,說的是匹夫無罪,懷璧有罪。

“這羽化宗既然要來,那麽就讓其來吧,幻世神玉之力可是那幾個老頭可以對付?在玲瓏棋局和幻世神玉之下,莫說是吞噬幻世神玉之力,不要被幻世神玉推演出羽化宗所有的功法才是他們要擔憂的。”玉陽子說道。

隨後玉陽子又是吩咐道;“此番這麽著急找你們前來,一來就是為了說一下魔門的來勢凶猛,二來就是門派之中的弟子將會派出去對付魔門。以天元宗為中心,向四周清理,另外就是大家若是看到那些天資不錯的小孩就帶回門派之中,好好培養一番。”

“因為天元宗之中地處不足,不可能收納所有的災民,所以說此番你等出去之後需要自己把握好分寸。我等是抗擊魔門的關鍵,若是因為災民的事情倒是門派之亂,便是本末倒置了。”玉陽子說道。

這個道理都懂,但是畢竟人都是血肉之軀,對於那浩蕩萬生誰能夠做到心如磐石?秦錚細細的打量著自己的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的力量,不由的轉念一想,這法華天龍八部大寶幡如今能夠容納數萬災民,而且在每日的信仰之力的祭煉之下,這個空間越來越大。

不過秦錚也不可能將全部的災民都是收納其中,也是需要選擇性的收納,慈善,仁孝,忠義這就是秦錚選擇的關鍵至於其餘的人就看各自的天資,隨後玉陽子又是吩咐了一些事情之後秦錚等人就告退。

秦錚與俞子等人退出大殿之後詢問秦錚;“不知道秦師兄如何處理那些災民問題?”俞子想要問問秦錚的打算,若是真的不處理這些災民,那麽心中會有些疙瘩,看著秦錚一副不擔心的樣子,俞子不由的問道。

“慈善,仁孝,忠義,天資出眾,按照這四個選擇選擇接回門派,其他的人在深山老林,沒有門派和城市的地方建造洞穴或者房屋,讓他在那裏生活,存活的幾率比較大。畢竟我們也是自身難保,不可能選擇太多的人。”秦錚想了想說道。

俞子點了點頭,秦錚的這個提議非常的好,如此來辦也是不錯,不過秦錚想了想之後說道;“不過那些災民接回來要麽先派遣住在門派外邊,等到掌門之人確認不是魔門勢力混入之後才能放入宗派之中,不然的話十分的危險。”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2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