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0320章 渡妙音
秦錚倒是驚訝第一次圍剿魔門就能夠收納這個一個天資不凡的小女孩,在秦錚開口之際那小女孩也是看著秦錚,雖然眼中殘餘著些許害怕,但是這小女孩眼睛之中閃爍著激動和不可置信,然後猛然的點了點頭。

對此秦錚笑了笑,問道;“你叫什麽名字?”

“回師傅,我是孤兒,自小大家叫我小音,今年八歲了。”脆生生的聲音如同那穀中黃鸝一般的好聽。對於這第一個弟子秦錚十分的滿意和喜歡,神識探尋之下法相這小音神海已經開辟,一尊觀自在菩薩端坐其中。

於是秦錚就言道;“既然如此,那麽為師就為你取一名字,你小名叫小音,也不要太過去修改。日後你的名字叫做渡妙音好了,為師希望你能夠潛心修煉,他日修成正果,今日起你就跟隨在為師身邊吧。”

對此渡妙音當然沒有什麽意見,隨後秦錚手中彈出一道法力,將那些仁慈,忠義等人收入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這寶幡之中端坐大日如來,藥師佛,孔雀大明王等諸多佛門大能,那些個百姓一見,都以為自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頓時一個個跪下,而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也是流轉諸多佛經,那些百姓念誦起來朗朗上口,一下子都成為秦錚的信眾。雖說這些信眾產生的信仰之力比不得金剛果侍佛比丘尼和金剛果侍佛僧眾誕生的多,但是這些人卻是數量極多。

感受著源源不斷產生的信仰之力,秦錚也是心中越發的喜悅,對於秦錚而言,這些力量都是自己保命的基本條件。不過餘下的這些人秦錚雖然不想管,但是佛家有雲,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秦錚卷起這些人就是朝著那人煙稀少的山脈之中而去,任其自生自滅。

此時秦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與渡妙音好好交談一番,隨即秦錚喚出九天十地辟魔神梭,將渡妙音放置其中,而秦錚也是進入。看著這些玄妙之物,渡妙音都是瞠目結舌,自古以來飛天遁地都是神仙之法。

前段日子突然出現諸多魔頭妖怪,屠戮城池,渡妙音這才意識到這個世界原來神仙,妖魔真的存在。能夠拜秦錚為師,渡妙音覺得十分的高興,隨後師徒二人端坐神梭之中。秦錚口誦真經,分別是阿難結緣經,大迦葉心經,金剛伏魔經三部經書。

至於大日如來心經和藥師琉璃經秦錚還不準備傳給渡妙音,且不說其他,渡妙音現如今修為不高,若是修煉這兩門功法他日被歹人盯上那可不好,不過秦錚將這大日如來心經之中的金剛印和藥師琉璃心經之中的圓滿寶瓶印傳給妙音。

不得不說,這渡妙音天資卻是卓絕,不過遺憾的是秦錚未曾有般若般羅蜜心經和觀自在大門品這兩部經書,據聞這兩部經書乃是觀自在菩薩的經書。渡妙音能夠感悟出這觀自在菩薩法相也是一個機緣,說明渡妙音心地善良。

觀自在菩薩又稱觀世音菩薩,能觀世間眾生苦難,能夠解脫世間苦難。渡妙音能夠觀摩出這麽一尊菩薩也是讓秦錚很是吃驚,不過也是側麵的體現出渡妙音的厲害。而就在此時,那渡妙音周身蓮花綻開。

隨後隻看那渡妙音腦後綻開一道佛光,秦錚頗為震驚,沒想到這渡妙音方才感悟就衍生一門佛門神通。而這一門佛門神通還是頗為實用的法門,那就是步步生蓮。秦錚一直想要感悟步步生蓮,但卻一直沒有實現。

這渡妙音方才接觸佛法不久,就能夠感悟如此神通,不由的心中感歎。不過秦錚作為渡妙音的師尊,也是不能夠小氣,隨後佛法凝聚之間出現一個圓滿寶瓶,這是秦錚佛法所凝聚,這一道圓滿寶瓶之中秦錚打入一道神念。

若是渡妙音遇到危險,那麽這圓滿寶瓶就能夠成為渡妙音的護身符。渡妙音喜悅的收下這個圓滿寶瓶,而後歡快的祭煉起來,不過如今渡妙音方才接觸修行,現如今也是不用太出去曆練,如今最重要的是先修煉境界。

“這一道法寶乃是圓滿寶瓶印所凝聚,旬日你可以當做法寶使用,你好生祭煉一番,他日等你境界提升上來為師再賜予你好一點的法寶。不過那幾部佛門寶典皆是極品功法,莫要落下了,不然的話為師可是要懲罰你。”秦錚言道。

渡妙音點了點頭,而此時秦錚已經來到了魔門的一處據點,這乃是一座城池,這一作城池之中已經積聚了許多的魔門之人。就算是在秦錚看去也是十分的不凡,隨後秦錚直接彈指飛出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將這城池重重圍住。

隨後顯化一尊大日如來,遙遙的俯視著這城池之中的魔門之人,隨後隻覺得那城池之中的力量不斷的爆發。其中一道是金丹境界的高手,比起那大羊魔頭要高了許多,秦錚推測起碼是上三丹的境界。

秦錚的力量若是對付下三丹比較容易,中三丹勢均力敵,若是上三丹,秦錚恐怕有點玄乎。但是好在佛門功法克製魔族之,而此時隻看那城池之中飛出兩人,那人看著秦錚模樣便是冷哼道;“你身上有我大哥的氣息。”

對於什麽大哥氣息秦錚不知道,但是想起來方才自己斬殺的隻有那大羊魔頭,隨後問道;“你二人是大羊魔頭的兄弟?也罷,那魔頭已經讓本座送去往生了,你二人接下來也可以跟隨你大哥的腳步了。”

“你先呆在神梭之中,莫要亂動。”秦錚對渡妙音說道,而後秦錚飛身朝著那城池飛去,此時那兩頭魔族已經看著秦錚,眼中迸發著怒火,看到秦錚出來,一身法力運轉,恨不得要將秦錚就地斬殺。

那二人言道;“本座乃是二羊,這位乃是本座弟弟三羊,既然你敢對我大哥出手,那麽就將你斬殺,吞吃,為我大哥報仇。”說罷,這二人同時祭出一對法寶,這法寶乃是一對羊角,二人的羊角都是銀色和金色混雜。

秦錚笑了笑,隨後手中大日如來手中捏著如來法印,而後一個圓滿寶瓶淩空出現,頓時朝著那二羊,三羊殺去。此時二羊,三羊也是不敢大意,雖然其大哥大羊修為境界比他們低,但這大羊也好歹是金丹境界的修為。

兩對羊角化作流光朝著秦錚殺來,而秦錚的圓滿寶瓶頓時寶光大作,而後手中法訣一捏,阿難結緣經運轉之間一尊阿難尊者淩空出現,手持吉祥果等諸多寶物,朝著那法寶落去,不僅如此大迦葉心經也是運轉。

身後佛光一動,迦葉菩提劍出現在秦錚手中,而後大迦葉尊者手持迦葉菩提劍頓時威力大增,化作迦葉菩提劍頓時劍光洶湧無窮無盡之間朝著那二羊,三羊殺去。此時頓時天空之中法力交錯,秦錚的迦葉菩提劍綻放出一朵朵金色劍花。

劍花隔絕大半天空,秦錚法力運轉之間頗為厲害,秦錚使用這三門功法另一個因素也是為了讓渡妙音見識一番,能夠知曉這三門功法的厲害之處,對此渡妙音在看著,不斷的參悟,境界也是提升了不少。

對於渡妙音而言,秦錚施展的法門簡直就如同天神下凡,佛陀之力。力量運轉之間,秦錚彈指飛出八朵優曇婆羅花,頓時布下兩個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將這些魔頭都是困在其中,隨後法力一收,將這些魔頭都是收納。

此時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已經催化,兩位金丹境界的高手被封印,力量已經非同尋常,這個城池之中的妖魔秦錚一個未曾留下,盡數的封印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度化,若是一日能夠布下東方琉璃世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乃是關鍵。

將那些災民處理好後,秦錚就沒有再往前,而是駕馭著辟魔神梭朝著天元宗回去。回去秦錚先要將渡妙音安排好,這跑來跑去帶著渡妙音十分的不方便,若是放在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十分不好。

畢竟渡妙音修為和境界這麽低,呆在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容易失去靈性,從而成為了信眾。若是尋常之人也就罷了,渡妙音的天資出眾,若是失去靈性的話,就頓時從璞玉變成了頑石,此種天差地別,雲泥變化。

花了一個多時辰,秦錚回到了天元宗之中,將渡妙音安排下去,吩咐道;“你好生在門派之中修煉,那兒也莫要去。他日為師回來之後要檢驗你的境界和修為,若是被為師發現你偷懶,莫要怪為師不客氣。那殿宇之中的藏經閣有諸多功法和典籍,無事可以去看看。”

交代完渡妙音之後,秦錚就前去和幾位相熟的長老,於介等人打招呼,希望他們可以幫忙照看一下渡妙音,畢竟現在還是非常時刻,要防止魔門之人和門派之中的小人。於介幾位長老當即答應下來,勸秦錚莫要擔心。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