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0343章 無相法身
無相和尚能夠一一展現獨孤九劍。

對此獨孤傲天卻是絲毫不擔心,通過這無相和尚施展獨孤九劍,也是讓獨孤傲天感受了許多,不過看著這無相,獨孤傲天站住了身子,隨後道;“所有的招式都是死的,真的的境界是無招,這樣就可以破解天下萬法,你可有莫非我的法,卻模仿不了我的道,看我一劍,如今破去你的萬法。”

獨孤九劍的最高奧義就是無招勝有招,頓時獨孤傲天劍意全部的消散,似乎是如同尋常人一般,手中的紫薇軟劍已經被收起,雙指為劍,淩空隨意的一劃,天地黯然失色,似乎這一道劍,是天道之劍,能夠破世間萬法。

無相和尚也是沒想到這獨孤傲天能夠悟到這麽厲害的劍道,這種境界已經升華到了一個地步。秦錚也是十分的差異,如今獨孤傲天的劍道與他的已經不相上下,甚至隱隱的還有些超越。

不過獨孤傲天的劍道乃是萬法天道之劍,能夠破除天下萬法。而秦錚所感悟的是當日的上善若水之劍,能夠容天下萬法。不過秦錚也頂多是接觸到了這個境界,還是未曾真正的感悟到這個境界。

沒想到短短一段時間沒見,這獨孤傲天就進步到這個境界,不由的讓秦錚十分的驚歎。獨孤傲天的劍道的造詣確實是高,而且天資也是卓越。對於這一劍,無相和尚也是心中忌憚,這已近暗含天道之力,若是被斬中,定然需要長時間的修複。

不過能夠見識到這等英才,無相和尚也是頗為的高興,手中法訣一捏,頓時身後綻放數十丈無量佛光,這佛光不斷的延伸,籠罩這一片棋盤。佛光之中端坐三千佛陀,諸多佛陀手中捏著佛寶,經文飛舞。

不過正中的是一尊無麵佛陀,這佛陀抬手揮斥,頓時三千佛門凝聚一束流光,頓時立於身前,幻化無窮。似乎這就是一方世界,這一方世界之中無邊無際,蘊含三千佛陀,無窮羅漢菩薩,還有佛門信眾,一片極樂之相。

獨孤傲天的破法道劍淩空斬來,俞子、儒玉朗、焦陽、方羽等等都是認識獨孤傲天,雖然昔日獨孤傲天修為十分的厲害,但也未曾到了這個地步。如今的獨孤傲天在境界已經超過了自己等人,俞子不由的要更加高看秦錚一眼。

原本秦錚的修為已經十分的厲害,而其身邊之人比如歐洛宜、需吳空、商關皆是一等一的高手,原本幾人知曉獨孤傲天,隻是聽聞過這獨孤九劍的名頭,但也不知道這人竟然如此的厲害,這劍道之上的造詣已經登峰造極。

如今這無相和尚擺出這麽一道三千佛陀,就在那劍光到達之際,驟然佛光連成一片,一道道的力量相互凝聚,化作一片小虛空,其中佛陀端坐,信眾麵帶微笑,極樂無窮,諸多菩薩羅漢也是手捏天花,口誦佛音。

“這佛門三大世界之一的西方極樂世界,這無相和尚怎麽會這般厲害?竟然凝聚了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乃是阿彌陀佛所凝聚,這阿彌陀佛又稱無量壽佛,無量光佛。這阿彌陀佛經也是出世了嗎?”雲塵子言道。

加洛大師搖了搖頭,隨即說道;“這西方極樂世界,中央婆娑世界,東方琉璃世界乃是佛門三大世界。秦錚小施主修煉的藥師琉璃經便是凝聚東方琉璃世界之法,若想凝聚東方琉璃世界必須心若琉璃,印照萬事。

這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如此,想要凝結西方極樂世界,必須要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以大宏願,大善力來凝聚。那無相小和尚所施展的恐怕不是真正的西方極樂世界,而是所模仿出的一片淨土,不過那無相小和尚定然有著一宗佛門至寶,不然的話,就憑他金達實力,不可能施展出來。”

玉陽子也是點點頭,玉陽子已經活了很多歲月,對這些也是有所了解,看向秦錚,若是日後秦錚能夠參悟透那九色琉璃,映照之力,就可以凝結這永恒淨土,到時候當真是不死不滅,除卻聖人之外,無人能夠真正的斬滅秦錚。

此時這一片小型的西方極樂世界發威,將獨孤傲天的劍法籠罩其中,頓時那三千佛陀飛天而起,小虛空之中極樂之力無窮無盡,蘊含莫大的度化之力。這三大世界各自有著力量,西方極樂世界三大世界之中信仰之力度化之力最強的世界,而中央婆娑世界又稱汙濁世界,能夠勾出人的心中惡念,永墮輪回。

這西方極樂世界之中的佛陀,菩薩,羅漢,信眾都是力量旋轉,度化之力彌漫濃稠,消弭那破法道劍之上。獨孤傲天看著那一尊佛陀,氣息凝聚,頓時手中雙指一變,神念沉浸其中,勾勒天地之力,化作一柄灰蒙蒙的劍。

這劍,是殺戮之劍,破法之劍,懲罰之劍。

這灰蒙蒙的劍勢如破竹,凝結出來斬開這西方極樂世界,將那破法道劍吞噬,而後凝聚成更加強大的劍法。無窮無盡的力量旋轉,朝著正中的那一尊無相佛陀斬去。獨孤傲天能夠看的出來,那正中的佛陀才是真正的關鍵所在。

無相和尚看的這個場景,也是臉色微微變化,如今這獨孤傲天的一劍比起先前的一劍更加的強大,無窮無盡的力量運轉放大。頓時這一尊佛陀被斬殺,而後消弭於虛空之中,這西方極樂世界也是頓時消散。

其他的人看到這個場景都是大吃一驚,這西方極樂世界名頭強大,好比道門的三清天一般的存在。但是現在竟然被獨孤傲天兩劍就給破去了,在諸人都已經無相和尚都已經落敗的時候,那無相和尚卻是嘴角一挑,身邊旋轉一道道的佛門之力。

這佛力如同浩瀚的海洋,在那灰蒙蒙的劍飛來之間,如同一片虛空一樣的無邊無際,而無相和尚也是全身彌漫著金身,言無相者、釋有兩義。一、就理彰名。理絕眾相、故名無相。二、就涅槃法相釋。涅盤之法離十相。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