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0368章 百足門
秦錚停了飛遁,立於半空之中,遙遙的看著木鷺雨二人飛來的方向,眼光閃爍,不知想著什麽。不過身上氣息圓滿,在太極外丹的幫助下,四周的靈力如同浩海一樣的被吞噬。不消片刻,木鷺雨二人就趕到。

看著半空之中那白衣訣訣,豐神俊朗,脫凡出塵的俊傑,許多都未曾心動的木鷺雨都是微微麵紅,看到這人停留此處,想必是知曉自己二人一路追來。心中也是有些許不好意思,隨即言道;“在下玉瓊殿木鷺雨,方才見大千眾妙門波動,想必是閣下從小千世界飛升而來,不知閣下是否有意向加入玉瓊殿?”

這麽直白的問話,倒是讓秦錚也是微微一愣,麵露淡笑,而後說道;“在下已有師門,此番渡劫飛升而來,也是早就確定了方向,多謝二位的好意。”

聽到秦錚說道自己已經有師門,木鷺雨心中不太高興,因為但凡大門派管轄下的小千世界渡劫飛升而上的修士皆是會飛升到門派內的接引台。像這隨即落到各個地方的一般都是未曾有人統禦的小千世界的修士。

木鷺雨隻當是秦錚推脫之詞,麵色有些不太高興,秦錚知道這木鷺雨已經想岔了,隨後張口吐出一道劍氣,化作一尊葫蘆。木鷺雨看著這金色的葫蘆,頓時臉色大變,這葫蘆可是在大千世界赫赫有名的法寶,萬劍葫蘆。

萬劍葫蘆乃是太白劍宗所修煉,而太白劍宗作為劍道第一門派,是一個洞天門派,雖然門下弟子隻有區區幾千,但無一都是實力極強的人物。就算是界王殿也是要忍讓三分,知曉秦錚是太白劍宗的弟子,木鷺雨便也是作罷。

隨後想了想,木鷺雨又是言道;“既然道友是太白劍宗弟子,那麽區區玉瓊殿也是不在眼中。不過這幾日在下正在緝拿一隻妖獸,喚作金引獸。但凡這金引獸出沒的地方,就一定藏有金係靈脈,甚至靈穴,所以在下準備緝拿這妖獸前去尋找靈脈,不知道閣下有沒有興趣?”

一旁的露兒見木鷺雨竟然將這麽重要的事情透露給其他人,不由的大為吃驚,這可是門派當中的機密任務。就算是對方是太白劍宗的人,那也是不能夠告訴。木鷺雨給了一個我知曉的眼神,而後就尋求秦錚意思。

原本秦錚不想插手,雖然這金係靈脈對於太白劍宗的萬劍葫蘆修煉頗有好處,但如今秦錚已經修煉到了這個境界,而木鷺雨和露兒二人的小動作也沒能夠逃出秦錚的神念,既然這木鷺雨沒有心懷惡意,借機好好了解一番這地方也是不錯。

這木鷺雨以為秦錚是不願意,而後又是說道;“閣下是否有其他的顧慮?”秦錚搖了搖頭,而後說道;“我也不需什麽寶物,隻需要你發現靈脈之時,能夠讓我補充一些靈石,能夠供應我的飛梭飛行便可。”

聽這話,木鷺雨終於笑了,隨後說道;“不知閣下如何稱呼?”

“喚我秦錚便可,不知這妖獸在何地?我等需要如何去抓捕?”秦錚對於這金引獸也是有幾分好奇,如今也是不知如何去弄。隻能是看向這二人說道。木鷺雨拿出一個圓盤,這圓盤之中放置一顆圓珠。

木鷺雨拿著圓盤說道;“這就是探尋那金引獸的法寶,你看這上邊的指針,他指向哪裏就說明金引獸在那裏。而一旦金引獸出現在方圓一百裏之內,這圓珠就會發光,越靠近,越亮。原本我與師妹二人已經布下禁製,隻差一點就能夠抓住這妖獸,不料秦道友你突然飛升而來,驚走了金引獸。”

秦錚沒想這其中還有這些緣由巧合,想來這也算是因果巧合,不過讓兩位金丹高手都是大費周章的抓捕這妖獸,這金引獸也算是頗為不凡的妖獸,就是不知與當日那金翅風靈妖相比又是如何?

三人相互聊天,秦錚的氣質和舉止深深的吸引了兩個女子,不消片刻就是彼此很是熟悉。這木鷺雨是玉瓊殿的內門弟子,也算是出身不凡。這玉瓊殿分為外門,內門,核心三個部分的弟子,傳到現在已經有數十代弟子。

詢問了一下玉瓊殿的規模和高手數量,玉瓊殿掌握數十小千世界,每一個小千世界由十位純陽,五位三花聚頂,一位五氣朝元的高手坐鎮。而玉瓊殿本殿高手純陽數百,三花上百,五氣數十,規模十分的龐大。

這才是一個福地門派的規模,這一個玉瓊殿就比得上數個小千世界的總和了,想到這裏秦錚就能夠大致的推斷出洞天門派的規模了。這洞天門派比起福地門派要強大數倍,高出一大截,說不定還有斬三屍的高手坐鎮。

必然這玉瓊殿,就是因為有著一位斬一屍的老祖坐鎮閉關,才能夠威懾四方,不被征伐。就在三人尋找一番之後,那法器終於亮了起來。而木鷺雨也是麵露喜色,這金引獸自己可是追擊了數天,今天必須要將其拿住。

而就在幾人趕到之時,那天地之間已經有數麵陣旗飛舞,其中野獸嘶吼,木鷺雨看到這場景立馬臉色微變,說道;“是百足門的弟子。”這所謂的百足門就是蜈蚣妖的門人,就在這玉瓊海的不遠處。

這百足門雖說比不上玉瓊殿這等大派,但也底氣非凡,因為他們的門主百足道人是大千世界萬獸殿的人,所以說玉瓊殿對於百足門也是無可奈何,隻是尋常打壓一下,也不敢太過於放凶狠,而今日沒想到這百足門竟然提前一步布下禁製緝拿金引獸。

木鷺雨目光灼灼的看著這陣法,心中憤恨,但也沒有辦法,露兒看了看木鷺雨詢問該如何是好。木鷺雨看了看之後,隻能夠放棄。這百足門的弟子都是蜈蚣妖獸,天性殘暴,若是對上了也是會吃大虧。

而就在三人想要離去之時,那陣法驟然一轉,將秦錚三人罩了進去,木鷺雨一看那陣中之人,立馬臉色大變,這不是別人,赫然是百足道人的玄孫,名字叫做百葉廣,修為已經達到金丹,對於木鷺雨一直垂涎已久。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