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五集 修煉神器 第八章 小樹人

五道流光閃過,李強、赤明、寒女、雲鈺和甘菱貳通過原界來到了幻樹星的表面,赤明和雲鈺由於是第一次來到幻樹星,立即被這裏的奇特和美麗陶醉了。

幻樹星是一顆奇特的星球,大地是由無數片巨大無比的樹葉構成,一片樹葉可以長到半公裏方圓,厚達幾十米,並且完全是木質化的,巨型的枝幹撐起大地。

幻樹星的所謂地面,一共由幾十層組成,從縫隙裏看下去,層層疊疊深不見底,不過,這樣的巨型縫隙是很少的,常見的是狹小的縫隙,整個幻樹星內部就像一個巨大的迷宮,不知道裏面到底隱藏著什么秘密,上次李強雖然來過一次,但是解決了候老哥的問題以後,他沒有仔細觀察就急急忙忙的離開了。

幻樹星是由一株神木長成的,傳說中是神人丟棄了一顆樹種,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發芽生長,形成了幻樹星。

李強現在才明白,丟樹種的絕對不是神人,普通的神人是絕對做不到這一步,最合理的解釋應該是屬於自然形成,不過能自然形成這么美麗奇特的星,李強也忍不住一陣感嘆。幻樹星的景色和平時遇見的完全不一樣。

由於神木形成的樹葉超乎想像的龐大,站在幻樹
星的表面,李強終於看清楚了幻樹星的樹葉的形狀,不同的地方和部位形狀各有差異,有的成圓形,有的成方形,更有的是多邊形的不規則狀。

樹枝的主幹部分凸起的墨綠色經脈就像岩石一樣
,旁邊沉積了大量的土壤,上面長滿了各種植物,顯得生機勃勃,簡直就是植物生長的天堂。地上高低起伏,不時可以看到一條七八米寬的裂縫,裏面很深而且很空闊。

雲鈺雙眼癡迷的看著幻樹星嘴裏喃喃地說道:“強,這裏是什么地方,實在是太美了。”赤明也在一旁怪叫道:“大哥,這裏叫什么,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奇特的星球。”

李強笑了笑,說道:“我也只是來過一次,上次由於巫老預測到候老哥在這裏會有危險,我才發現這顆奇特美麗的星球,這裏是甘菱貳的故鄉,名叫幻樹星,我也只來過一次,其他的就由甘菱貳給大家介紹吧。”

甘菱貳給大家行了一下禮,說道:“這裏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我也不知道,從我出生開始就在幻樹星修真,幻樹星沒有任何晶石的物質存在,修真者只能依靠它特產的神木之液和外來的修真者交換,如果是木屬性的人在這裏修煉就太舒服了,但是木屬性的人少之又少,我從來沒有見過。”

赤明聽說有神木之液這種東西,知道肯定是寶物,立馬將甘菱貳拉了過來,嘿嘿的問道:“小甘啊
,神木之液是什么東西?有什么用處?”

甘菱貳笑著答道:“前輩請放心,如果你需要我們青木門有許多,保證讓你滿載而歸,請你多照顧門下弟子就好。”赤明嘿嘿的笑道:“好說好說,哈哈~”

甘菱貳頓了頓,又繼續說道:“幻樹星是一顆十分美麗的星球,要不是大哥每次幫助我,我可能永遠也回不來,幻樹星是我的故鄉,就由我來帶前輩們四處看看,先參觀一下吧,呵呵。”

李強對幻樹星的感觸頗聲,當初為了救候大哥和羅天上仙尺勿語大打了一場,當初打鬥的痕跡現在都依然歷歷在目。這次來的主要目的是看一下上次自己救下的那個小樹人,當初自己走得匆忙,來不及處理小樹人的事情,而且當時自己的境界是帶不走凡人的,將小樹人留在了神木宗照顧,後來感覺到這樣有些不合適,不知道現在他現在在神木宗修煉得怎么樣了。

幻樹星的奇妙也是李強來此的目的之一,現在這幾界讓他感到奇妙的地方太少了,由於還不知道該如何飛升神域,只能先留在這幾界處理一些俗事。

大群不知名的飛鳥在空中盤旋鳴叫,不遠處傳來隆隆的水聲。

甘菱貳領著三人在幻樹星風景優美的地方四處遊覽起來。

墨綠色的木質岩壁,四處一條條巨大的裂隙,足有幾公裏寬,延伸出去的大裂隙兩邊都看不到盡頭,雲蒸霧繞間隱隱泛著淺綠色的光,十幾條大小瀑布飛流直下,不等到達裂隙的底部,在半空中就化為白茫茫的霧氣散開了,清冷潮溼的空氣中充滿了靈氣。

眾人都只覺得神清氣爽,不由得暗讚:“這裏實在是一個美妙的地方。”

大裂隙上長滿了各種藤蔓,一直向下生長,大風吹過倣佛無數垂柳搖擺飄蕩。不同於一般的土石裂,
由於這是神樹葉形成的裂縫,可以看見裂隙下層層疊疊的空間,每一層都很巨大,能看見一些深墨綠色的枝幹,最細的枝幹也有十幾米粗,大的枝幹看上去就像是一堵巨大的岩壁。

赤明悄悄在李強耳邊說道:“大哥你發現沒有?裂縫的最深處有強烈的靈力波動?”李強點了點頭說道:“恩,我感覺到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東西,有機會去瞧瞧。”

李強轉頭向甘菱貳問道:“菱貳,你們去過這些裂縫的底部嗎?”甘菱貳身體震動了一下,說道:“我們下去過,但是無法深入,最底部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那股力量不是修真者能突破的。”

李強繼續問道:“以前不是有仙人來過嗎?他們沒有人下去過?”甘菱貳答道:“仙人們來這裏都是要神木之液的,很少過問其他的事情,上次和大哥爭鬥的羅天上仙應該是來過幻樹星最厲害的仙人了。”

李強點了點頭,甘菱貳帶著大家繼續參觀了一下,就來到了青木門的駐地。

青木門自從上次李強來過以後在幻樹星的名氣就響亮了起來,大家都知道青木門有一位能夠與羅天上仙媲美的前輩高手在幕後支持,都不敢主動去惹事。

李強在青木門煉器的過程被當時許多弟子觀摩和體悟,青木門煉器的實力和經驗在後來也不斷提升,在幻樹星獨樹一幟,成為大派之一。

青木門門口的兩名弟子看見李強四人來到,立即攔了下來,看見四位的氣質不凡,客氣的問道:“
請問四位前輩是來青木門找人的嗎?”

甘菱貳大聲喝道:“大膽,敢對前輩們如此無禮,現在青木門誰在管事,叫他出來,就說我甘菱貳
回來了。”

現在距離上次李強來已經過了將近千年,青木門
的弟子都換過幾批了,但是門派前輩高人的姓名還是知道,聽見甘菱貳的名字,心裏十分懷疑,因為關於這位前輩的傳說已經過了千年,沒人知道是真是假。

兩名弟子拱手說道:“請前輩稍等,我先進去通
報一下。”甘菱貳顯得十分生氣,想要動手教訓這兩個弟子,大喝道:“真是豈有此理!!!”李強閃身攔住了他,笑道:“好不容易回來一次,菱貳何必生氣呢,呵呵。”

其實甘菱貳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怕弟子的態度會得罪李強,他心裏十分清楚李強現在是誰也得罪
不起的人。

甘菱貳看見李強說話了,就沒有再吱聲,站在了
一旁。

片刻之後,一行人從青木門中出來,領頭的是一個大漢模樣的人,長得濃眉大眼,顯得十分豪放。

他看見甘菱貳以後,立即跑過來跪下行禮道:“不知師叔居然回來了,甘興雲有失遠迎請師叔贖罪。”後面的一行人都跟著規了下來。

甘菱貳叫起了跪下的弟子,連忙介紹李強道:“
這位是對本門有大恩的李強前輩,還不快過來行禮。”

李強的名字一說出來,青木門上上下下身體都一陣顫動,趕忙又跪了下來,行禮道:“參見前輩!!!”經過千年前的那次爭鬥以後,李強這個名字在幻樹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赤明在一旁嘿嘿叫道:“跟著大哥一起走就是好
,隨時到什么地方都有人拜,嘿嘿!”雲鈺和寒女心裏十分驚訝,自己的心上人似乎無論走到那兒都有人認識而且都被人尊敬,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雲鈺和寒女還不知道驚訝只是剛剛開始。

李強用一股柔和之力托起了青木門的弟子,微笑
著說道:“大家不必如此客氣。”然後走到正在發抖的兩名看門弟子前輕聲說道:“你們做得很好。”兩名弟子聽到李強的話才放下心來,摸著頭傻笑起來。

甘菱貳問道:“甘菱旗和甘木語呢,他們兩人上
那兒去了。”甘興雲連忙答道:“師父和師叔都到了合體期,出去遊歷去了。”甘菱貳聽到自己兄弟已經到達合體期,臉上變了數變,心裏喜憂參半,喜的是兄弟們終於即將得悟大道,憂的是不知道他們能不能順利渡過天劫。

李強看見甘菱貳臉上表情的變化,笑道:“菱貳
都是靈將體了,怎么還是想不開呢,他們能夠接受天劫的考驗證明他們修行之路已經快要大成了。”赤明也湊上來怪叫道:“對啊對啊,小甘怎么如此不開竅,有我大哥在這裏天劫算什么,嘎嘎。”

李強一巴掌將赤明扇飛,笑罵道:“你當大哥是什么。”然後一臉嚴肅的說道:“有些事情是需要
自己去體悟和修煉,別人是幫不了的。”

甘菱貳是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將李強請進了青木門,青木門上上下下的弟子都聽說李強來了,全派
張燈結彩,喜氣洋洋,弄得像過年一樣。

李強沿路觀察了一下整個青木門,建築井然有序
,弟子素質普遍都不錯,而且境界都十分穩定和充盈,滿意的點了點頭,青木門確實成長了,駐地比以前大了幾倍,各種安排和布置隱隱有一股大派風範。讓李強啞然失笑的是,大堂上供著的祖師的牌位上居然還有自己的牌位和名字,感覺自己好想是死人一樣。

李強向甘興雲說道:“我想麻煩甘兄一下,能不
能通知神木宗的人到這裏來一趟,並且讓他們將我托付的迅樹人帶過來。”甘興雲感到十分惶恐,急忙拱手答道:“前輩有什么事直接吩咐就行,晚輩立馬去辦。”

甘興雲說完急忙下去吩咐弟子去了。

赤明一點也沒有閒著,吵著甘菱貳帶他去找神木
之液去了,雲鈺和寒女很喜歡這個星球迷人風景,李強陪著她們在廳外四處觀賞。李強永遠也想不通女人之間為什么相處得那么好,雲鈺和寒女沒有在一起多久就經常說說笑笑的,就像姐妹一樣,而且寒女走出幻神天以後態度變了不少,好像換了一個人,再也沒有冷冷的感覺。

半晌之後,神木宗的新任宗主木磊領著一個白發
長長英俊壯碩的青年來到青木門,青年顯得很精神,一頭長發雪白雪白的,大大的眼睛裏閃著隱隱的綠光,翹翹的鼻頭,淡紅的雙唇,手腳特別大,而且已經有了修真者出竅期的修為。

木磊拉著青年走到李強跟前,恭敬的行禮道:“
晚輩神木宗宗主葉磊參見前輩!”青年也拱手行禮道:“晚輩神木宗弟子葉樹參見前輩。”雖然小樹人已經長大,但是李強還是一眼就看了出來,托起兩人之後,拍了拍葉樹的肩膀讚賞道:“都長這么大了,而且還修到了出竅期,不錯不錯!!!”葉樹已經完全不認識李強了,一臉迷茫的看著他沒有出聲,他只是聽宗主告訴過自己,就是這個人救了自己而且將自己托付給了神木宗,一個千年前認識的人而且還是小時候,不認識太正常了。

李強仔細打量了葉樹一陣,滿意的朝木磊問道:
“木葉宗主已經渡劫了嗎?”木磊一臉黯然的答道:“ 宗主在幾百年前渡劫沒有成功,已經灰飛煙滅了。”李強聽見木葉渡劫沒有成功,心裏一陣嘆息,木葉還是沒有突破自己的境界。天道使然,這是誰也沒有辦法的事情。

李強忽然想到了四處遊歷的朋友,老瘋子耿風、天宏等人不知道怎么樣了,他們的修為應該都到了
渡劫的時候,都安然渡劫了嗎?

李強忽然對葉樹說道:“你想跟我一起修行嗎?
”木磊聽見李強的話,急忙拉扯了木樹幾下,他雖然不知道李強到底是什么人,但是能和羅天上仙爭鬥的人,絕不是什么普通人物,修真者能跟這樣的前輩高人一起修行求都求不來,這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啊,而且木樹能跟李強一起修行對神木宗的將來的發展也有莫大的好處。

雲鈺和寒女一左一右溫柔的站在李強身邊,雲鈺
嬌笑道:“小弟弟,你真有福氣啊,還不快點答應,呵呵。”寒女在外人面前依然冷著臉,只是附著雲鈺點了點頭。

一直站在木磊身旁的甘菱貳十分清楚李強的
實力,那是連古仙人也要恭敬的實力,連忙附和道:“ 我大哥可是有大神通的人啊,小子你這下可有福了。”

木樹怯生生的看著李強,結結巴巴的說道:“前
……前輩,我……我想留在神木宗修煉。”木樹的回答讓木磊、甘菱貳、寒女和雲鈺都十分吃驚,木磊和甘菱貳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像看怪物一樣看著木樹,他們從未見過拒絕這種好事的人。

李強讚賞的點了點,神人的境界讓他覺得任何形式的修煉都是有意義,小樹人能夠經受住外界的誘惑,也許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而且小樹人是木性的身體,幻樹星木性靈氣極重,是他修煉的
最佳之地。

李強將手放在木樹的肩膀上,緩緩說道:“
好,有志氣,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然後從手鐲中拿出幾個玉筒簡遞給木樹說道:“這裏是我以前的一些修真和煉器的一些修煉心得,送給你好好參悟吧。”

木樹接過玉筒簡,連聲說道:“謝謝前輩,晚…
…輩一定盡力……而為!”木磊和雲鈺都搖頭嘆息著木樹錯過了一個天賜良機,木磊終於明白為什么師父木葉在的時候對這個樹人特別照顧,幾乎有求必應,也許師父就是看到這個樹人和李強特殊的關係,知道李強早晚要回幻樹星來,所以早有打算。

木磊想了想,沒有去修行也無所謂,就憑李強的給的修真和煉器心得也讓青木門受用無窮。

甘菱貳送走木磊和木樹以後,幻樹星的修真門聽
說李強來了派依次前來拜訪,李強又投入了與人交往的人潮中,送出許多晶石後,與各大門派來的人交談了一陣,他們又依次回去了。甘菱貳在一旁欽佩的看著李強,如此的交際能力,自問肯定做不到,煩都要煩死。

送走各大修真門派的人以後,赤明笑嘻嘻的回來
了,後面跟著哭喪著臉的甘興雲,原來赤明跑到神木井去將裏面的神木之液用法寶抽了個幹幹凈凈,甘興雲只能在一旁看著,由於是前輩不敢多說半句話。

李強明白了原因,笑道:“赤明,你將神木之液
抽完了也應該給別人留點什么吧。”赤明大大咧咧的說道:“你們想要什么,盡管說!嘎嘎。”甘菱貳在一旁說道:“不用了,神木之液就當我們送前輩的見面禮吧,只要有神木井在神木之液還會有的,請前輩以後多照顧一下青木門就行。”

李強叫道:“那怎么行,呵呵,我們赤明雖然很
窮,但是拿點晶石出來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李強知道幻樹星是最缺晶石的,故意提了一下。赤明一下就聽出了李強的意思,嘎嘎大叫道:“要晶石還不簡單,早說嘛,我窮得只剩晶石了。”說完,赤明揮了一下手,整個大廳裏全是閃閃發光的晶石,其中不乏大塊的上品晶石。

甘興雲看見這么多好晶石,開心得不亦樂乎,連
忙收取起來,晶石對幻樹星的修真門派來說就和凡人世界的黃金沒有什么區別,而且也是維持門派穩定發展決定性因素。甘菱貳連忙拱手道:“謝謝前輩!!!”赤明揮了揮手,說道:“這不算什么。”

李強看見小樹人過得很好,也解決心中挂念的一
件心事,辭別了甘興雲和甘菱貳等人,並且告訴甘菱貳由於他現在事靈將體,可以在青木門逗留一段時間再回靈鬼界。

四道流光閃過,李強、赤明、寒女和雲鈺停在了幻樹星的一道裂縫表面,他們來到了幻樹星最出名
的名勝一刀峽。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