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七集 大戰黑魔界 第四章 補天神訣

李強思索著佛宗十八滅魔手的來歷,威力如此巨大的手印訣是誰創造的呢?不但威力巨大而且打破常規,前面簡單的疊加印訣連普通的修真者和佛宗弟子都可以使用,只要你有深厚的功力支持就可以繼續疊加下去,比仙訣不知道高明了多少。就算是最普通的仙訣修真者知道了也不可能使用,因為無法使用,一是功力二是境界,你沒有仙靈之氣怎么發仙訣。然而佛宗的十八滅魔手突破了這一點,無論是真元力、佛氣或者是仙靈之氣都可以使用,這種進步是一種本質的飛躍,讓人難以想象,創造十八滅魔手的人肯定是個天才。

赤明從梵音中醒悟過來之後感覺人輕靈了許多,靈臺一片空明,十分的舒服。他立馬飛到李強的身邊,叫道:“大哥,你剛才使用的是什么靈訣,太厲害了,快點教我!!!”李強剛剛恢復了功力,笑道:“是佛宗的十八滅魔手,呵呵,這是佛宗的手法沒有他們的同意我不能隨意傳人。”赤明摸著腦袋,自言自語道:“原來是那些禿子的手法,沒想到這么厲害。”

寒女和雲鈺也相繼飛了過來,寒女恍然大悟的說道:“原來是佛宗的手法,我是說怎么從未見過呢,原本修真界看不起佛宗,照這樣看來他們確實不容小視。”李強嘆息道:“其實佛宗裏的很多東西都具有大智慧,讓人敬佩,如果能和修真界的修煉方法交流融會對修真者的益處極大,只可惜他們與修真者的恩怨不知道什么時候能化解。”

寒女若有所思的說道:“相傳很久以前,可能那個時候我都還不存在,佛宗出了一位奇人,可能他不能算是佛宗的人,和你有點類似,他也是道佛雙修,只是你的道面較重,他的佛面較重而已。那個人天資極其聰慧,可以用令人恐懼來形容,他融會貫通了佛宗、修真、仙人三種不同性質的功法,獨樹一幟,最後由佛入神,飛升神域了。當時幾乎每一界都有他的身影,修真界、仙界、混沌界、黑魔界等,是一個三界敬仰的奇才。”

李強也感嘆道:“確實是奇才,可能十八滅魔手就是他創造的,他叫什么名字?”寒女眉頭微皺道:“後來叫什么由於時間相隔太遠忘記了,最開始的時候叫靈虛。”

李強長身而起,說道:“以後到神域一定要目睹這位奇人的風採,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時間緊迫,大家立即開始分頭行動!”李強整理了一遍自己的手鐲,因為修補逆行通道是個大工程,自己現在的功力肯定不夠,需要靈藥和神丹的補充,花時間來布置好這一切是十分重要的。

四人一起飛進了黑魔界的逆行通道,赤明埋怨道:“大哥將這裏清理得太幹凈了,都不給我留點,我好可憐啊~”李強給了赤明一巴掌,謹慎吩咐道:“這裏的環境十分奇特,大家要特別小心,金剛伏魔印只是消滅了逆行通道裏的魔頭,魔界大軍的主力並沒有來到。赤明和寒大美女負責抵禦和消滅繼續進入逆行通道的魔頭,雲鈺負責照顧我周圍,修補的時候一定不能被打擾,任何的一個閃失可能大家都要死在這裏。”

強說完就在逆行通道裏盤腿坐在空中,雙手沒有掐動神訣而是平放在雙腿處,雲鈺站在他的背後布下幾層仙法禁制,以免周圍奇特的霹靂劈中。赤明和寒女分別站在逆行通道的最裏面,忙碌地布置著自己的防禦陣法,仔細觀察著深處的動靜。但是令人遺憾的是在逆行通道這種特殊空間裏是無法布置大型陣法的。

赤明惱怒的大罵道:“他奶奶的,這么個鬼地方,硬闖也就闖過去了,現在居然要布置防禦陣法,有勁又使不上。我好可憐啊~~~”赤明喊話的腔調讓寒女也是心中一跳。

李強腦中映射出混沌天經裏的一種神訣,名叫補天神訣,與上次自己使用的碎虛神訣是相對的,碎虛神訣是利用空間之力來撕裂空間,補天神訣是利用空間之力來縫補空間。

李強第一次使用這種神訣自己心裏也沒有底,現在這種只能死馬當作活馬醫治。補天神訣與碎虛神訣一樣一共有一千四百四十手,也分為三個部分,但是三部分的重點剛好相反;第一部分為起手勢,一共二百四十手;第二部分為固手勢,一共四百八十手;最後一部分為決手勢,一共七百二十手。最後的決手勢竟然最多,而且是最難的一部分,看來破天容易補天難啊!發動整個神訣的過程中不能錯失一手,不然不但神訣會釋放失敗,而且由於空間能量的聚集發出神訣的主體也會受到傷害。

李強將神訣在腦中演示了幾遍,立即掐動起神訣來,這次的李強與上次使用碎虛神訣時的李強相比又進步了不少,對神訣的理解和應用不再那么幹澀,再加上平常的使用和剛才對十八滅魔手的領悟,他已經能比較熟練的打出神訣了。

李強小心翼翼的打完了第一部分的起手勢和第二部分的固手勢,雖然是小心翼翼但是速度比上次打出碎虛神訣的速度快多了。開始進入第三部分的決手勢,按道理來說第三部分是最難的部分,神訣打出速度也應該是最慢的部分,不料李強一進入決手勢以後速度竟然比前兩個手勢打出的速度快了數倍,不是李強想快,而是決手勢一發動就慢不下來。

李強心裏頓時冒出了冷汗,只要自己有一手錯誤那大家都完了。他的腦袋運轉速度也開到了極致,但是依然跟不上層出不窮的神訣,最後他幹脆閉上雙眼,靈臺放空,只憑借身體的一種本能來揮動神訣。李強胸前掐動神訣的雙手已經一片模糊,由於速度太快已經連手的影子都看不見了。他已經沒有了任何知覺,只感覺體內的暗神之力狂涌而出。

周圍的空間也起了某種變化,逆行通道周圍黑白相容的奇特能量體迅速轉動累積起來,逆行通道產生了極大的吸力,凝結成了一條細細的長線不斷朝李強掐動神訣的手中飛去,雲鈺所布下的禁制似乎對它沒有任何的影響和阻攔。

赤明、寒女和雲鈺穩住身形,只能呆呆的站在一旁著急,對於這種情況他們沒有任何辦法。逆行通道一陣動蕩之後終於又恢復了原狀,這預示著李強終於打完了所有的補天神訣,他雙眼睜開,暗金的光芒幾乎照亮了整個逆行通道,右手輕輕抬起,朝著通向修真界的出口抹去。潔白無暇手掌帶著一片讓人難以察覺暗色力量還拖著點點星光,消失在空中,黑魔界通向修真界的逆行通道出口也一起消失在了無盡的星空之中,倣佛這裏從未發生過任何事物。逆行通道出口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永遠消失了。

李強從手鐲中拿出兩顆炅靈果吞了下去,迅速補充著體內的暗神之力,剛才發出補天神訣已經耗盡了全身所有的暗神之力。李強明白填補住了出口只是萬裏長徵走出了第一步,逆行通道就像一個深深的山洞,自己才剛剛堵住了洞口和山洞的一部分而已。

寒女見到如此奇妙的情景,杏眼圓睜,露出不敢相信的神情,感嘆道:“填補空間,這只有神才能做到。”赤明也在一旁怪叫道:“誰有這么大的神通,只有我赤明的大哥才能做到,嘎嘎。”那股高興勁倣佛是他做到的一樣。

李強在暗神之力的特殊功能和炅靈果的雙重作用下迅速恢復了功力,他仔細總結了一下上次的經驗,難怪混沌天經裏介紹補天神訣的時候後面只跟了一句話:快手補天。最後的決手勢確實快得無以倫比,那不是靠修為和功力來決定的,那是需要一種感覺和悟性才能達到的。他沒有說話,又再次揮動起補天神訣。

第二次李強揮動神訣就比一次反而慢了許多,他一邊拈動神訣一邊仔細體悟著其中的奧妙,不知道過了多久,李強再次抬臂揮手,逆行通道又被補上了一截,每補一次眾人都會被逆行通道自動向裏推移一次,照這樣的修補方法還需要兩次就可以完全補上。

李強明白了,原來補天神訣是按揮動神訣人的功力而定效果的一種神訣,自己現在是神人,每打完一次神訣就費光了所有功力,補上一部分,如果是大神或者上神境界之類的人來修補,就要快得多,可能一兩次就能完成。

李強又拿出炅靈果吞了下去,繼續閉目恢復,他感覺到體內的暗神之力又精純了不少。大家看到逆行通道已經補完一半了,十分高興,寒女高興之餘疑惑道:“怎么回事,過了這么久居然沒有一個魔頭過來,難道出了什么事?”赤明嘎嘎大叫道:“我猜,肯定是被大哥的金剛伏魔印嚇住了。嘎嘎~”

赤明這次算是猜對了,黑魔界大軍這么久沒有進入逆行通道是有原因的,確實是被嚇了一跳。大軍當時正整齊的排在逆行通道口子上,準備分批進入,第一批由一部分神魔和魔頭當先鋒,首先進入逆行通道,由則元魔尊接引負責;第二批為主力軍,由開皇魔尊為總指揮,延康魔尊為副,一部分魔聖和大神魔為主力;第三批為後備隊伍,由晉瀾魔尊指揮,一部分魔聖和大神魔雜加剩餘的神魔和魔頭,隨時支援主力部隊,確保萬無一失。

第一批已經進入一半的時候,則元魔尊被禁制,金剛伏魔印呼嘯而來,金剛伏魔印威力非同凡響,在加上逆行通道的特殊,這一半的神魔和魔頭跑都跑不掉,瞬間被消滅得幹幹凈凈。金剛伏魔印不但消滅了逆行通道裏的魔頭,而且穿過了逆行通道狠狠的印在了即將進入的魔界大軍上,頓時魔頭的慘叫聲哭天喊地,整齊的黑魔界大軍被衝擊得一塌糊涂。

金剛伏魔印並沒有消失和停止,倣佛有靈性般直接朝中軍主力魔氣最盛的開皇魔尊印去。開皇魔尊當時正高興的準備進入逆行通道去修真界威風一番,看見如此情景被嚇了一跳,不過黑魔界第一魔尊的修為和機智讓他立馬冷靜了下來,咆哮著大喊道:“不準亂,都給我站住,延康,集結所有大神魔以上的人,跟我一起凝聚魔氣抵擋。”

前面部分的形勢已經無法控制,延康魔尊指揮著主力部隊全向開皇魔尊的方向釋放魔氣,十幾個魔尊,五十個魔聖和上百的大神魔一起凝聚的魔氣情景可以用壯觀來形容,青黑色的魔氣從四面八方合攏,在開皇魔尊面前纏繞著,瞬間就凝結成一個巨大魔氣球,比普通星球都大一倍。

開皇魔尊雙手虛抓著巨大的魔氣球,向飛來的金剛伏魔印推去,聖潔的金光與青黑色的魔氣摩擦在一起,產生出七彩的火花,開皇魔尊意識到了將會發生什么,立刻吼道:“都給我退!!!”吼聲剛完,轟轟~~~的響聲傳來,佛光和魔光交織在一起發生了劇烈的爆炸,巨大的爆破力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球,向四周爆烈開來,爆裂的能量輻射在附近的星球,附近的星球根本承受不了如此大的衝擊力,全部爆開,這片黑魔界的星空就像放煙花爆竹一般爆得七彩斑斕,整個星空似乎都在震動。

無數的魔獸和魔頭被爆裂的能量波及發出凄慘的叫聲,消失在星空的塵埃之中。開皇魔尊及時的布下天魔禁才抵擋住,心裏赫然,這個佛輪印是什么印他不清楚,但是他知道這是魔的死對頭佛宗的手法,而且能發出如此強大的佛輪印,連神魔和大神魔都可以直接殺死,沒有神佛境界根本就不可能,但是神佛級的高手怎么可能出現在修真界呢?這次自己入侵修真界做得十分保密,而且動作迅速,安排得天衣無縫,按道理說仙界的人就算收到情報也沒這么快到來,何況仙界怎么會有神佛在呢,佛宗不是一向與修真界不和嗎?

延康魔尊布禁制的速度慢了半拍,被炸得灰頭土臉,看見這種陣勢心裏十分擔心,這次入侵修真界不要偷雞不成倒丟一把米,還沒有出發就搞成這樣,剛才的大爆炸加上逆行通道裏的先頭部隊,一下起碼就損失了五分之一的隊伍,他看見開皇臉色有異,嗆聲問道:“開皇,我們還去不去。”

開皇魔尊看著隊伍,有些受傷的魔頭還沒來得及療傷就被一些嘴饞的同伴吞食了,有些魔頭見事態不妙就偷偷溜走了,整個前部大軍亂成一團糟。開皇抬起左手,運起紫黑色的天魔氣,將一個正在吞食同伴的神魔一下抓在了手裏,運起天魔音冷冷說道:“全都給我歸位,不然下場就跟他一樣。”說罷,一下將那個倒霉的神魔一口吞了下去,慘叫聲響遍了星空,延康魔尊在一旁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站到了一邊。

黑魔界的大軍都被攝於開皇魔尊的手段,又整齊的排在了逆行通道的入口,整個魔界大軍分成了上千個方陣,層層疊疊,或高或低,遠遠望去就像翻滾的驚濤血浪,血浪的峰谷之間散發著起黑色的魔氣,形成一道詭異的霧靄。開皇魔尊在穩住了大軍以後召集起其他魔尊一起商量對策,有一部分同意繼續進攻,有一部分要求觀察一陣再說,有一部分不願意冒險,害怕是仙界的陷阱。開皇魔尊野心極大,而且這次機會來之不易,以後要再打開逆行通道就困難了,再怎么也要試試,就算是神佛來了也不怕,自己有精心準備的神魔大陣。

開皇魔尊在仔細想了一陣之後,朗聲說道:“大軍繼續前進,為我們死去的戰士報仇,修真界是我們黑魔界的!!!”眾魔頭心裏十分清楚,報仇是假的,不過修真界的修真者才是他們此行的目的。一陣喊殺聲過後,只剩一小半的第一批部隊開始繼續進入逆行通道。

李強一行人並不知道黑魔界的情況,繼續進行著修補計劃。李強已經打完了第三遍補天神訣,現在已經基本掌握了補天神訣的奧妙,逆行通道也補了一大半,只要再打一遍就可以完全修復了,以後黑魔界如果要再次進入修真界,就要重新開創一條逆行通道,那種難度就不是打通逆行通道這么簡單了。

赤明無精打採的躺在空中,說道:“真沒勁,開皇那小子是不是怕了,這么久連一個魔頭的影子都沒看到。”雲鈺嬌笑道:“沒有魔頭還不好?你要魔頭滿天飛才高興。”赤明笑呵呵的說道:“嫂子,你還真別說,我就喜歡那樣。”

赤明話還沒有說完,小藍忽然現出原形,朝著逆行通道裏面發出悠揚的長鳴,寒女突然面若冰霜,冷冷道:“終於來了嗎?”赤明也振奮的站了起來,掏出魘啟龍杖,抱怨道:“現在才來,可惜這裏地方太小,不適合用匕勒決,先拿這個湊合著吧。”寒女無奈的搖頭道:“真是不知福,都是被你大哥慣的,你知道一件神器是多難得嗎?”

一直坐著恢復功力的李強忽然冒出一句:“怎么說到我頭上來了,關我什么事,我好可憐啊~~”

赤明嘿嘿笑道:“嘿嘿,沒辦法,誰讓我大哥神器多呢,家境富裕,沒辦法,哈哈~~”

聽到赤明的話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將大戰前的緊張的氣氛消減無形,黑壓壓的魔界大軍已經氣勢洶洶的來到了。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3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