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九集 仙界風雲 第二章 仙界來人

另一邊的爭鬥已經快接近尾聲,冷面正躲過了幹善庸的攻擊,斜面一道淩厲的半月狀寒光撲來,他連忙分身躲過,候霹凈拿著混天戟出現在眼前,大笑道:“哈哈,你躲的功夫練得還不錯!”冷面正準備大罵,一把淡綠色的仙劍當空劈下,他晃動身形躲過飛劍,俞鴻的身影出現在頭上冷冷的看著。

冷面想往後退,一片美麗鮮紅的玫瑰花海隨著微風飄灑出朵朵花瓣,花瓣脫離花海後變成了鋒利的刀鋒,以漫天花雨的方式撲來。冷面連忙撒手布下一層禁制,頓時火花四濺,叮叮當當的撞擊聲回響在空中,花媚娘嬌傃的容貌從花海中露出。

冷面倣佛知道自己今天在劫難逃,將定仙針祭在空中,手中靈訣掐動,定仙針變得無限巨大,在空中飛快的轉動起來。定仙針的轉動引動了周圍的氣流,越轉越快,形成了一股強烈的龍卷風,奇異的龍卷風將天空中的雲朵都席卷一空,冷面融入其中,無數根高樓大廈粗細的定仙針從風中冒出,攻向四周的敵人。

候霹凈裂著嘴,笑道:“虛張聲勢!看我的混天戟影!”笑罷,揮動混天戟幻化出無數道半月狀的寒光,夾雜著絲絲龍鳴,向龍卷風的中心攻去。俞鴻也是繁仙的實力,雙手合在一起,叫道:“荊 劍,化!”淡綠色的仙劍滲透出絲絲綠芒,呼嘯而去。荊劍是俞鴻飛升仙界後花費百年時間精煉的仙劍,裏面蘊涵了仙界少有的荊仙晶作為主要材料,荊仙晶是仙界特有的一種礦石,特性就在於提高任何屬性的純度,發揮至純的能量,將它運用在仙劍上可以提高攻擊。

乾善庸也拿出了天神之怒,天神之怒飛出幹善庸的雙手,幻化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鷹,身邊圍繞著無數彩色光帶,發出震震狂暴的怒聲,在星空中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花媚娘也釋出了落英玫瑰,如若實體的玫瑰花夾雜著絲絲花香,朝龍卷風襲去。

冷面的定仙針與各種攻擊相撞擊發出陣陣悶哼,乾善庸的天神之怒卻沒有與定仙針相交,而是直接繞了過去,像一顆巡航導彈一樣,直接融入了龍卷風的最深處。一聲雄渾的怒吼從龍卷風中傳來,響遍了幻神天蔚藍的天空,震動著大家的心神。

定仙針形成的龍卷風瞬間煙消雲散,冷面嘴邊挂著鮮血喘著粗氣閃身挪移到了空中,剛才幾人的同時攻擊讓他應接不暇,更沒想到乾善庸竟然有神器,而且神器是如此的厲害,發揮起來像老天的憤怒。

正當冷面在想如何應對眼前的局勢時,一道流光忽然停留在身後,一把開天巨斧拖著長長的閃電,蘊涵著金色的光芒呼嘯而至。這一下給冷面來了一個突然襲擊,此人出現在身後他竟然沒有一點感覺,身經百戰的心裏也掠過一絲驚慌。

冷面來不及阻擋,急忙掐動靈訣,想分身閃避出去。赤明哈哈笑道:“想躲?你躲得過我的這招匕勒訣殺嗎?”赤明無論是境界功力,還是神器都比冷面高了一個檔次,冷面現在似乎被匕勒決的壓力壓得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斧頭迎頭劈下。

冷面心裏清楚,如果真硬挨這一下不死也要殘廢,他拼盡全身功力的揮手勉強布下了一層禁制。匕勒決狠狠的砍在了禁制上,蘊涵的金色能量爆裂開來,無數條銀白色的閃電像下雨一樣砸在了上面,發出嗤嗤轟轟的聲響。幻神天堅硬的土質都被轟了一個半圓的大坑。

赤明的這下偷襲已經讓冷面徹底失去了作戰能力,他經過上次傅山的戰鬥傷勢本來就沒好,又被眾人各種攻擊震傷,再加上乾善庸的天神之怒,能堅持到現在只能說他修為高深。冷面半跪在圓坑的中心,身體不停抖動,咳出大口大口的鮮血,眼前的景象慢慢模糊起來。

天攤神本想過去幫冷面一把,不過他現在也是自身難保,混沌神塔拖著叮叮當當清脆的鈴聲來到了頭頂,鋪天蓋地的壓力讓他感覺身體都要爆裂了一般。天攤神不斷的打出禁制攻擊,不過這些禁制在混沌神塔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還沒有觸碰到就已經崩潰了。

天攤神心裏赫然之極,這是什么神器?竟然有如此的威力,元古上人的貝冶丹鼎也不可能做到啊!!!混沌神塔第四層的大門緩緩開啟,門中射出暗金色的光束將天攤神死死罩住,伴隨著天攤神的慘叫聲,將他吸收了進去。

火癡見天攤神被收,有些抓狂,瘋狂的放出炫疾天火,可惜任他如何釋放寒女都將他吃得死死的,極端屬性的克制誰也奈何不了誰。波融上人傳音道:“火癡,天攤神現在只是被收取禁錮了,你不想他死就快給我停下來,留點力氣給李強上人說說好話,李強上人最重情義,你與赤明的關係也不錯,讓他也說說也許會留天攤神一條生路。”

火癡並不傻,聽見波融的傳音後,沉呤半響就收回了炫疾天火,站在了一邊。莫懷遠見爭鬥已經結束,傳音給李強道:“老弟,仙界有一種神通叫做迴魂咒,能夠將別人腦中的記憶釋放出來,不過需要使用的人功力高於對方。我聽骷老以前提過,他就會使用這種神通。”

李強擺手道:“莫大哥,我知道這門神通,混沌神塔的特性中就有,而且比迴魂咒高得多,是可以提取神的記憶。”莫懷遠摸著長長的眉毛笑道:“那是我班門弄斧了,呵呵,只要將天攤神的記憶提出來就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天攤神進入混沌神塔後,身處在一個奇特的空間裏,四處什么物質都沒有,連星星都沒有一顆,有的只是無盡孤獨與寂寞,虛無的空間呆久了會讓人的精神崩潰。天攤神大笑道:“李強,你禁錮了我又能如何,我是不死之身,大不了我就當再閉關幾千年,哈哈~~~”

李強將天攤神的話從混沌神塔中放了出來,聽到天攤神的話後微微咒起了眉頭,沒有理睬盤膝地上,打起神訣來。赤明、寒女都清楚李強實力,赤明無奈搖頭道:“怎么古仙人也這么不知死活呢……”寒女冷著臉,輕吐兩個字:“找死!”

赤明耳邊忽然傳來火癡的聲音:“快幫我求求李大哥放天攤大哥一條生路,可能他是一時糊涂辦做錯了事。”赤明回音道:“你大哥可真有勇氣,竟然敢去殺傅山,我大哥與傅山是什么關係,那不是找死嗎?你最好是希望他不是殺死傅山的主謀,不然誰求情都沒用。”

李強將神訣打完,混沌神塔發出無數暗金色的光芒,光芒匯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個超大的電視銀屏,傅山死前一副副畫面在電視屏幕上閃現,寒女咬牙切齒道:“川口亭軒!!!”李強此時才明白了整個過程,看著傅山悲壯的最後一幕,他的眼中又露出絲絲閃光。

李強此時怒火中燒,掐動神訣道:“不死之身嗎?我就讓你不生不死!!!焚天之火!”天攤神正盤膝在虛空中,眼前光芒一現發現自己已經置身於火海之中,焚天火海在虛空中咆哮翻滾,擠滿了整個虛空,沒有一點空隙。精煉的焚天火球在火海中四處翻滾,一種奇特的氣流在火海中形成火旋,似乎要將所有的物質焚盡。天攤神感覺這種火焰十分奇怪,核心是白色,中間是金色,火苗是青黑色,從未見過。

天攤神連忙布下禁制,可是他的禁制根本無法阻擋火勢,焚天之火直接透過禁制燒了進來。天攤神感覺自己的元神都快被融化了,心裏震驚萬分,就算是炫疾天火也不可能如此厲害啊。

天攤神依靠自己身上的神甲釋放出深藍色的光罩守護住心神,這件神甲是一件中品神器,名叫菁奐,屬性極寒,由於屬性克制勉強抵禦住了外面的極熱,守護住了心神。雖然元神被暫時保住肉體再也保不住了,立即被焚盡,呼天搶地的慘叫從塔裏傳出。

李強怒氣沒有絲毫的減退,傅山死前的笑容浮現在腦中,憤怒道:“沒那么容易,你不是不死之身嗎?六道輪回!!!”火癡也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可是天攤神的慘呼讓他心裏如有針刺,撲在李強的腳邊,拱手道:“李大哥,放天攤大哥一條生路吧!!!我求你了!!!”

在場的許多仙人都是傅山的朋友,對火癡露出鄙視的目光,有些仙人叫喊道:“殺人償命,天經地義!!!”赤明此時也站出來道:“大哥,過程你也看到了,天攤神只是個幫兇而已,說難聽點,他只是被川口亭軒利用了,真正的主謀是川口亭軒和那個什么東帝,看在波納人和火癡的面子上就給他一條生路怎么樣?”

三位波納古仙人也走上前來拱手道:“請上人開恩!”李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平復了一下心中的怒氣,想起傅大哥給自己的留言,撤掉了手中的神訣,背負著雙手沉思了一陣,說道:“死罪可免,活罪難饒,他畢竟是其中之一,我就讓他轉世吧。”

火癡聽見天攤神可以不死,立即叩頭道:“謝謝李大哥,謝謝李大哥!”李強連忙扶起火癡,讚道:“天攤神有你這樣的兄弟,足夠了!”三位波納古仙人也走上前來道謝。

李強手中拈動神訣,先將天攤神由第四層傳到第三層,混沌神塔飛旋在空,暗金的波紋像海浪般層層涌出,暗金的波紋慢慢的連接成一片,縈繞著混沌神塔緩緩轉動,遠遠看去就像發廊裏轉動的機器。片刻之後,第三層的大門大開,一團暗金的光球飛射而出,落在眾人的面前,天攤神此時變成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除了赤明、寒女和雲鈺外,所有的仙人都張大了嘴巴,火癡抱起地上的嬰兒道:“李大哥,這是……”李強輕描淡寫道:“他就是天攤神!”眾人嘩然,爭相前來觀看,對李強的神通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大老驚嘆之餘,說道:“沒想到上人還有如此神通!”李強的此番無意之舉讓他的形象和聲望在仙人中提高了幾個檔次,都對他的大神通敬佩不已。

火癡忽然想到一個問題,說道:“李大哥,他的記憶都沒有了嗎?”李強淡淡道:“我將他以前的記憶都禁錮了,等到他走上正途的那一天,禁錮自然會打開!”

俞鴻和候霹凈走上前來,候霹凈指著坑裏的冷面道:“老弟,這個人該怎么辦?”有仙人喊道:“他是東帝的人,殺了他,向東帝示威!!!”乾善庸拱手道:“上人,冷面雖然是東帝的手下,跟我爭鬥過不知道多少次,不過為人倒是比較正直,他也是聽命行事……”

李強看著冷面的半邊臉龐,不屈的眼神一直瞪著眾人,沒有絲毫妥協之意。想起他最後稱讚傅大哥的話,李強揮手道:“鈺兒,禁制他吧!”雲鈺立即放出千幻神錦,將已經沒有反抗能力的冷面裝了進去。

剛剛解決了冷面的問題,幻日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說道:“上人,幻神天外有仙人求見,是仙界來的。”李強現在對仙界特別敏感,接口道:“他說他是誰了嗎?”幻日好整以暇道:“他說他叫厲禁。”

李強轉身瞬移到了幻神天外,厲禁天君與一位一身全白的仙人正停留在星空中對幻神天指點著什么。厲禁天君才發現李強已經來到自己身邊,兩人相視一笑,厲禁天君仔細打量了李強一番,讚道:“上次帝君回來說你已經成為這幾界的第一人,開始我還有些不敢相信,現在我是徹底相信了。”李強對厲禁天君的印象非常好,所以親自出來迎接,親切的感覺涌上心頭,露出傅山死後難得的笑容,道:“呵呵,小子無論成為什么人,還是天君心中的小子,天君風採依舊,讓小子挂念得緊。”

厲禁天君仰天大笑道:“哈哈~~好!你現在可是原界之主了,不能隨便稱小子,不然有失身份。”說完,厲禁天君攤開左手介紹道:“呵呵,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仙界赫赫有名的百耋天君!”李強一愣,這次仙界居然來了兩位天君,看來青帝這次有大動作啊。

李強將百耋天君也仔細打量了一下,一身白色的長袍一塵不染,顯得瀟灑脫俗,頭頂係了一頂銀白色的頭冠,頭冠成方正的柱形,頭冠表面流動著各種圖案,那是他最得意的神器。銀白色的長發和眉毛隨風飄起,樣子看起來是個五、六十歲的老人,臉無表情,十分嚴肅,兩眼時而冒出銀光,顯示著他的不凡。

李強拱手道:“百耋天君的大名晚輩早就如雷貫耳,今日相見果然名不虛傳!”百耋天君早就將李強裏裏外外都看了一遍,始終看不出他的修為,動容道:“原主過獎了,帝君確實收了一位好徒弟!”

李強看到百耋天君的時候心裏就在盤算如何解決黛南楓禦的問題,但是他不知道黛南楓禦到底做了什么事將百耋天君冒犯了,所以一直不敢輕易開口。百耋天君似乎對幻天神陣十分感興趣,指著說道:“原主能布出如此巧奪天工的神陣實在讓老朽欽佩不已。”

厲禁天君笑道:“小子,百耋老弟是仙界著名的陣法大家,在仙界論陣法除了帝君無人能出其右,而且為人是出了名的嚴謹,能夠得到他讚賞的人,實在不多啊。”李強摸著腦袋傻笑道:“呵呵,謝謝天君誇獎,其實有許多地方我都借用了前人的神陣布置方式,論到陣法的研究我遠遠不及啊~”

百耋天君被李強的一通馬屁拍得很舒服,指著幾處說道:“不過有許多處的布置方法我都沒看明白,可能是境界原因所致,看來以後我們可以多交流交流!”李強心念電轉道:“我還有許多地方想多向天君請教呢,不過在這之前我有一事相求,不知道天君能否答應?”

百耋天君哦了一聲,回頭看著李強良久,說道:“是不是關於黛南楓禦的事情?”李強對於百耋天君的智慧敬佩不已,點頭道:“天君智慧如海,不用晚輩說明你就能猜到。”百耋天君目不轉睛的看著李強,沉聲道:“是她讓你來的?”

李強搖頭道:“不是,晚輩和仙子也算朋友一場,我也不想她與天君老是有所不快。”厲禁天君立馬也明白了,笑道:“百耋君,事情都過去那么多年了,何必與一位女子耿耿於懷呢,再加上小家夥幫她求情,就算了吧,你看天蝕的事情我還不是一樣算了,呵呵。”

百耋天君被厲禁天君的一番話說得有些臉紅,擺手道:“也罷也罷,算了算了!”終於將一直困擾黛南楓禦的問題和平解決了,李強欣喜拱手道:“我先代仙子謝過天君了,天君以後如有事晚輩能夠幫上忙的,晚輩定不推遲。”

厲禁天君拍著百耋天君肩膀道:“百耋君,這次你可賺大了,這小子是出了名的慷慨,全身都是寶,你想要什么只管說,哈哈~~~”百耋天君也稍微露出了一點笑意,說道:“我們先辦完正事再慢慢聊也不遲。”

厲禁天君的臉色也變得嚴肅起來,對李強說道:“小家夥,這次找你可有大事了!”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