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十一集 神域 第十章 神之境
青帝、天姑和博聚上人才恢復過來,感應到神之韻律的劇烈波動有些不知所措,他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只有李強痛苦的表情能夠讓他們感覺到有危險,博聚上人緊張道:「怎麼辦,師侄看起來很痛苦。」

青帝無奈的搖頭道:「我們剛剛成神,對於神域的一切都根本不瞭解,對這奇怪的神之韻律波動更是一無所知,現在我們三人就和最初修真時沒什麼區別。」天姑美眉緊鎖,紅唇輕吐道:「但是我們不能眼睜睜的看者師治受苦,一定要想辦法幫他才行。」

小白卻絲毫沒有感覺到緊張和異常,反而歡快的圍著李強奔跑,青帝看著自己的徒弟,堅定的說道:「那合我們三人之力先看看他體內的情況在做定奪,不能輕舉妄動,不然我們四人都有可能十分危險。」

天姑和博聚上人同時點了點頭,三人伸出充滿神之力的淡金色的手掌,一起按在了李強的身上,「轟」的一聲,三人同時被彈了出去,李強的周圍突然亮起了點點星光,所有的星光凝聚在一起,組成了小片神秘的星空。

李強此時的神態也越來越痛苦,英俊的臉龐都收縮到了極致,牙關緊咬,彷彿身體就要爆炸了一般,由於神劫時候李強救過博聚上人一命,此時博聚上人看見他身處險境,心裡最為緊張,急忙上前再做嘗試,青帝和天姑當然也不能坐視不理,三人再次上前。

就在這緊張的時刻,小白突然擋在了三人面前,博聚上人現在已經顧及不了那麼多了,大聲道:「讓開!」小白連動都沒動一下,身上散發出氣勢,無形中阻擋住三人,青帝稍微有些冷靜下來,看著小白正要說點什麼,博聚上人已經掐動神訣出手了,九道淡金色的神之力光柱朝著小白呼嘯而去。

小白對飛過來的光柱視而不見,發出一聲獅吼,吼聲化形成為黃金色超聲波狂掃過來,不但把光柱擊成粉碎,也把青帝三人推出老遠。博聚上人正要再次上前,青帝大聲道:「博聚,不要衝動,剛才小白已經手下留情了,你看看身後。」

博聚上人聽見青帝的聲音,聽了下來,身後星球大小的隕石已經化成了清煙,青帝靜靜的說道:「小白和徒弟感情深厚,應該不會害他,阻止我們肯定有用意所在,所以我們在一旁觀察就行。再說現在我們剛剛成神,境界功力都沒有太穩固,也沒有任何神器的幫助,怎麼和神獸爭鬥?」

博聚上人心裡知道青帝說的話很有道理,長歎一聲:「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原來是如此的有限。」天姑嬌笑道:「這裡是神域,不是修真界和仙界,我們現在處在神域的最底層,以後這種認識還多得很,呵呵。」

青帝心裡也難免有些失落,以前叱詫風雲的仙界至尊,現在連一隻畜生都要畏懼三分,有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覺,緩緩道:「等等吧,相信徒兒吉人天相,能夠度過難關。」三人就這樣在一旁和小白對峙著。

李強現在體內確實十分痛苦,深之韻律的波動比以前提高了幾百倍,就像將軍戰鼓一樣不斷催促著暗神之心的漲大,肆無忌憚的在身體裡撕扯,那是一種鑽心的疼痛,暗神之心漲大一號,李強的身體就會痛苦的抽動一下,而且這種漲大似乎沒有止境,暗神之心已經接近他本體大小了。

李強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腦袋嗡了一聲昏了過去,體內的暗神之心也同時爆開了,不過額頭上始終有一股清涼之意一直守護著他最重要的部位。青帝三人只聽見水泡爆裂「波」的一聲,縈繞在李強身外的神秘星空也一下子飛了進去,周圍的神之韻律波動也恢復原狀。小白放棄了與青帝三人的對峙,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似的,走到一邊去玩耍了。

青帝三人立馬飛到李強身邊,三隻手一起按了下去,良久之後,三隻手又收了回來。青帝背負著雙手疑惑道:「奇怪?神之力進入他體內後就消失不見了,根本觀察不到現在的情況。」天姑點頭道:「我也是一樣。」

李強的眼睛眨動了一下,神智已經清醒了過來,他現在的感覺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自己好像已經化身為宇宙星空一般,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宇宙星空與自己同體。李強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發現暗神之心已經消失不見了,現在暗神之心的部位是一片小星空,裡面自成一體,就好像一小撮世界一樣。渾厚的暗神之力穿梭在小星空之中,源源不斷的傳送出來。小星空有所不同的就是所有的星球都是暗金色的。

李強突然想起了混沌天經裡描述:「神人極境就會化形,心化意,意為境,境為心,境之謂廣,是以大神稱之。」李強心裡嘀咕道:「難道我已經達到了大神境界,怎麼偏神的境界都沒有經過就到大神了,原來神人進步也是瞞快的嘛。」湘兒的聲音也從腦袋裡傳來:「恭喜大哥成為大神,回到神域,呵呵。」李強回音道:「呵呵,才到大神,路還遠著呢。」

其實李強把大神想的太容易了,神人想要進步至少要花費從修真者到成仙,成神全部的時間都還不一定能夠達到偏神境界,還要經過不斷對自身的挑戰和追求才行,李強也是在成神後無意中不斷自我挑戰,黑魔界、仙界的歷練,才能進步得這麼快,而且在神人進入大神階段的時候十分危險,一個不注意就會忍受不了痛苦,神之心爆裂而又無法型成神之境,形神俱滅。李強能成功的成為大神也有元初的守護因素存在,他畢竟是傳承人,神之韻律識別出了戰魂六芒星所散發的氣息,在突破的時候成了跳躍式,不過就這一跳雖然成為大神,但是由於中間差了一個境界,後面要再提高就很難了。

小白獸性通靈,察覺出了這一點,所以阻止青帝三人上前,不讓他們打擾。李強睜開了眼睛,看著青帝三人,問道:「你們怎麼了?」博聚上人關切道:「師侄,你沒事吧,差點沒將我們三個老傢伙急死。」

李強心裡有些感動,連忙答道:「我沒事,謝謝師伯關心。」天姑天生的敏銳察覺出李強的異樣,嬌笑道:「他不但沒事,看來又有新的變化,呵呵。」李強正要答話,看著天姑的身體瞳孔突然放大了,喃喃道:「師姑,你真美啊……」

青帝和博聚上人順著李強的眼光望去,原來剛才飛昇的時候九彩神光化去了每個人身上所有物品,包括衣物,所以現在四個人都是赤身裸體的樣子,剛才事情發生得太多,也沒有人注意這些,青帝和博聚上人看見天姑的身體也一楞,當然沒有太多世俗的想法,只是感覺像看一件天下間最華麗優美的藝術品一樣。

天姑看著自己赤裸的身體,轉身立馬化形出一套白色的衣裙,臉龐微紅嬌嗔道:「你們看夠了沒有?再看將你們眼珠挖出來。」李強大大咧咧的站了起來,笑道:「師姑本來就美嘛,有什麼不好說的,嘿嘿。」天姑二話不說一道淡金的光芒打出來,可是打到李強身上的時候,他的身體柔弱似水沒有任何反應該、。天姑知道現在是奈何不了他的,只能站在原地拿他沒辦法。

李強、青帝和博聚上人分別幻化了一套衣物,李強是隨意的一套長衣,青帝依然是一襲青衫,博聚上人則是一件古樸的灰色道袍,從衣服上就能反映出幾人的風格。小白見到李強醒來,興奮的撲到了他的懷裡,這裡舔舔,那裡抓抓,十分高興。

李強輕輕撫摩著懷裡的小白,望著籠罩在霞光中的星系,莫名的一句:「神域的星空真美啊!」三人微微一怔,可能是被李強的境界所牽動,望著無盡的星空出神。

天姑回過神來,嬌聲道:「師侄,剛才我說的話對嗎?你是不是又有新的突破?反正我感覺你又不一樣了,如果說我們三人是三點話,你就是一個面。」李強點點頭道:「我想可能已經到大神境界了。」

現在李強到達什麼境界三個老傢伙都不會感覺到奇怪,因為他本來就不屬於一個正常範圍內的人,而是一個天地間的異數。青帝玩味的笑道:「呵呵,我徒弟都到大神境界了,以後我們乾脆就叫你李強大神,哈哈……」

博聚上人搖頭道:「不對,李強大神太生硬,師侄以前在修真界叫混世魔王,現在就叫混世大神好了,哈哈……」李強嘀咕道:「混世大神?呵呵,這個名字有點意思,以後就叫這個了。」博聚上人無意中的一句話,造成了後面真正名揚神域的混世天尊。

天姑開玩笑道:「師侄的境界和我們早已經不是一個層次了,以後混世大神要多照顧我們這些晚輩啊,呵呵。」李強有些掛不住了,哭喊道:「師尊、師伯、師姑,你們就不要拿我開涮了,我好可憐啊……再說師姑還有靈哥哥照顧,哪輪得到師侄我啊……」

三人同時哈哈大笑起來,博聚上人若有所思道:「不知道什麼時候真兒才能渡過神劫來到神域。」李強知道自己無意中引起博聚上人的思緒。連忙開懷道:「師伯不用擔心,天真天份很高的,而且心結以開,渡神劫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博聚上人笑道:「希望就如師侄吉言。」

青帝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你們感覺到了嗎?神域好像沒有靈氣的存在。」天姑跟道:「我也剛好想提這個問題,雖然神之韻律能夠調節和提供修煉的內部條件,但是沒有絲毫的神靈之氣存在,我們修煉會極其緩慢的。」

李強微微點了點頭,說道:「這點我知道,神靈之氣存在於神域,但是並不是空間裡都蘊涵,而是特定的地方才有,因為神人以上的境界基本上都是挑戰自己,對外界的吸收很少,功力到了大神如果境界沒到,也是白搭。」

四人聊了一陣後,博聚上人問道:「師侄,你以後有什麼打算?」李強望著遠方的星空,緩緩說道:「我想到處走走看看,歷練歷練,沒有實踐和挑戰就很難再有提高,我要盡快達到天尊境界救回傅大哥才是,再說神域到底是什麼樣的,我們都還一無所知呢。」

李強轉頭看著青帝三人,問道:「你們有什麼打算呢?」三個老傢伙互相交換了一下意見,青帝說道:「我們三人準備暫時不走,先找個合適的地方閉關一段時間,因為剛剛成神還有許多東西需要穩固,博聚人神勉強是必須要閉關的。」

李強灑脫道:「既然這樣,那我們又要分別了。」博聚上人挽留道:「師侄,不如你和我們一起閉關,到時候一起出去歷練吧。」博聚上人現在對李強特別關心。李強已經經歷了太多的分別,灑脫道:「師伯不必如此,分別就代表下次的重逢,有聚有散才是緣,再說我們修行的人孤單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博聚上人也不強留,微笑道:「呵呵,那好,我們就此作別,希望下次見到師侄的時候能夠再給我們帶來驚喜,哈哈……」李強拱手玩笑道:「師侄一定竭盡所能,不辜負師伯的期望,呵呵。」

李強知道現在青帝、天姑和博聚上人三人除了一身的修為,其它的什麼都沒有,他從混沌神塔中取出許多的晶石、藥材四人平均分配,其中還有許多不知道怎麼用的稀有的東西,都一併分配下去。

李強嘿嘿笑道:「師尊、師姑、師伯,你們記得我說過到神域後會送你們三位一份禮物嗎?」青帝哦了一聲,問道:「徒弟還有禮物送給我們?」天姑嬌笑道:「師侄有什麼就說吧,就別賣關子了,呵呵。」

李強拿出幾個卷軸分別遞給了三人,說到:「這是三部神練的功法,來自於混沌神塔,這裡我就借花獻佛,送給你們,希望師尊、師伯、師姑能喜歡。」三人身體一震,他們原以為神人以後就要完全靠自己的捂性修煉,沒想到成神以後還有修煉功法。天姑接過的一部白金色卷軸,上面清秀的神之文字寫著《先知女神篇》;青帝接過的是一部黃色的卷軸,上面神之文字寫得氣蓋山河,渾厚無比《霸神章》;博聚上人接過的則是一部古樸的卷軸,飄逸的文字飄縣出來《逍遙神練》。

青帝三人雖然不明白神練功法在神域有多麼重要,以前對修神功法的追求讓他們意識到這決不簡單。青帝首先開口道:「徒弟,這份禮物是不是太重了……」李強哈哈大笑道:「徒弟給師尊送禮物,還有嫌禮物太貴重的嗎?」

李強轉身瞬移了出去,悠揚的聲音傳來:「師尊、師伯、師姑,我走了,下次見面的時候,相信你們的修為會完全不同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修行之路說孤獨卻永不孤獨,哈哈……」

博聚上人突然出奇地拍了拍青帝的肩膀,羨慕道:「你能收到這樣的徒弟,實在是前世的造化啊,為什麼我當初就沒想到收他當徒弟呢?認個親戚也好啊,這小子的將來不可限量啊。」天姑也玩笑道:「是啊,我都有些嫉妒了,呵呵……」

青帝欣慰的大笑道:「你們兩個少來這一套,小傢伙是不會忘了你們的,我們還是趕緊找個地方閉關吧,萬一有個什麼突發狀況我們就只有挨揍的份了。」青帝說完後朝著李強消失的方向,默默道:「徒兒,一路走好……」

李強連續瞬移了數次,依然還沒有脫出這片星系,神域的星空大得有些匪夷所思,雖然自己在幻神殿看過神域的星圖,不過實際走起來要更大一些,也不知道神域有沒有類似星耀之類的東西,可以快速的長期飛行,那樣的話就省力多了。李強現在有些懷念原界的好處了,但是神域於其他各界是隔斷的,根本無法聯繫。

李強停在一個荒涼的星球恢復功力,四邊全是灰色的土包,沒有任何的生命存在。李強移動了這麼久都還沒看到一個原生態星球,也沒有遇到任何的神人,這些神人、偏神、大神、主神、天神們都跑到哪去了呢?找不到人根本打聽不到靈虛的下落啊,打聽不到靈虛的下落就無法找到元始那個老傢伙。

李強發現自己移動過的星空,星路都清晰的記在自己的腦子裡,難道神域的神們都是用大腦記憶星路的,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星系這麼大,星路那麼多,就算是神也不可能完全記住。

李強到達大神境界後,對空間的認識和功力已經今非昔比,現在瞬移已經可以見空間象紙一樣折疊空間似的移動,比以前快了數倍,但是功力消耗也高了數倍。

李強恢復功力以後,在次瞬移,不過剛剛穿過一個折疊空間就「咚」的一聲被擋了回來,李強象徵似的摸了摸腦袋,疑惑道:「咦,空間禁制?誰佈置的?」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