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十二集 快樂女神
第九章 神域的局勢

李強進入神人境界以後確實沒有一次盡全力戰鬥過,除了黑魔界的大周天神魔誅仙陣是無法攻破的以外,其他的戰鬥包括仙界的大戰面對東帝都沒有全力,這次面對逆天嬌神強悍的實力,終於可以盡情發揮了。
遠處的欣然看見李強受傷,關心的傳音到︰“您沒事事?不行就聯手,不要逞強!”李強對欣然的關心微微點了一下頭,說道︰“沒事,你放心吧,看我表演了!!!”
張景的眼楮裏紫紅的光芒大盛,輕蔑地說道︰“虛張聲勢!”轉瞬間消失不見了,無數的影子出現在李強身邊,這不是身外化身,而是超凡的瞬移速度造成的假相。“呼呼”的破空聲傳來,漫天的金色爪影悄然而至,天空的雲層都被爪影的氣流所驅散。
李強看著無數的影子,只感覺到對方的波動飄忽不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在自己的周圍。他雙手握拳,心念急轉,大喝道︰“生絕俱滅,四方絕!”生絕俱滅受到召喚透體而出,它似乎也感覺到了主人濃濃的戰意,發出歡快的鳴叫聲。
生絕俱滅飛旋在李強的頭頂,速度越來越快,散發出層層的能量波紋,與金色的爪影撞擊在一起,發出乒乒乓乓的金屬撞擊聲,整個星球似乎都被撞擊的波動帶動搖晃著,緊接著四個邊角的月牙自動脫離了本體,飛旋而出,絕大的破壞力將周圍空間無限制的擠壓,發出咕咚咕咚的聲音。
一聲悶哼,張景被四方絕的強大壓力震飛開去,顯露出身形,李強心念再動,生絕俱滅的中心十字架映射出一個暗金色的十字,直接追著攻擊過去。張景感應到飛來的暗金十字有莫大的威力,而且還不及躲避,作為妖神來說沒有什麼人能比他們的戰鬥經驗更加豐富,他運足體內的妖神之力,手中金光鼎盛,奮力朝暗金色的十字抓去。
金爪和十字狠狠的撞擊在了一起,發出“轟隆”的一聲震天巨響,女神之海的這片海域都被巨大的沖擊力自動分成了兩邊。張景忽然轉身消失不見,緊接著出現在了李強的身後,五道金色爪影再次伸來。
不過這次他沒有成功,金爪竟然穿過了李強的身體,沒有任何的踫撞。李強出現在了他的身後,微笑道︰“有的東西用過一次就沒用了,你太低估我了,暗神殘影加混沌鼓天勢!”早已經準備好的混沌天經裏的招式已經發出。
張景心裏一陣慌亂,這個影子實在也太神奇了,和真身幾乎沒什麼區別,不是武器穿過,讓人根本無法感覺到這只是個影子。他不愧是逆天嬌神,身經百戰,立即冷靜下來,想用超凡的速度身法瞬移過去,不過讓他吃驚的是四周的空間居然在扭曲!自己好像被限定在了某個空間裏。
李強此時也不大好受,混沌鼓天勢是混沌天經裏的初級攻擊神訣,大神境界的他現在可以使用,原本預計可能要消耗體內一半的暗神之力,比較奇怪的是這次完成神訣以後,體內沒剩一丁點,現在如果受到攻擊的話肯定躲避不了。
李強突然發現對面自己的暗影還沒有消失,它也發動了混沌鼓天勢,而且無論威力還是招式都和自己的一模一樣。李強一下子明白過來,歡顏暗神殘影和身外化身有同樣的功能?也以攻擊,不過它只是個影子啊,如果影子也可以攻擊,那自己以後爭鬥就可以以多打少了,而且影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別人怎麼打都不怕,不過現在功力只能分出一個影子。
李強現在才發現自己的神器太少了,混沌神塔不能亂用,生絕俱滅只能一個人用,如果再給影子用一把神器的話,那攻擊力相當于對方在和兩個大神爭鬥,看來以後再尋找或者煉制一把神器是必然的了,李強現在還不知道神域裏神器的難得。
兩股混沌鼓天勢的能量將張景臨時封定在了一個特殊的扭曲空間裏,張景此時特別難受,空間扭曲所產生的壓力不是他現在的境界所能承受的,慶幸的是時間並不長,扭曲的空間突然鼓出了兩個大氣泡,空間的鼓動力量狠狠的撞擊在了他的身上,氣泡冒完後,扭曲空間一下子就消失了。
張景當場就吐出了兩口紫紅色的精血,身體也恢復了常態,立即轉向瞬移了出去,連停頓的時間也沒有,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與小水和欣然爭鬥的神人由於境界的差距,已經被打得奄奄一息了。
李強對逆天嬌神的反應早就預料到了,就算他是大神也要被重創,混沌天經的招數可不是鬧著玩的。李強收回了生絕俱滅,心裏暗道逆天嬌神果然厲害,自己若不是有生絕俱滅和混沌天經,境界又比他高一層,現在誰勝誰負還很難說。這次與逆天嬌神的爭鬥給他積累了不少與神爭鬥的經驗,以前修神的攻擊手法現在基本上都沒有用了,就算破凡訣這樣的大神通對於逆天嬌神來說都沒有很大的傷害性,看業參透生絕俱滅的妙用和學習混沌天經是近在眉捷的事情。不過剛才逆天嬌神所使用的神器很有意思,居然是十隻金色手指甲,雖然品質只是一般,但是使用起來十分靈活,逆天嬌神也將它的功能發揮得淋灕盡致。
李強見欣然那邊已經穩操勝券,那位神人已經被打得不成人樣了,吞下一顆神丹盤膝在空中恢復起來,剛才連續的兩次混沌鼓天勢將體內的暗神之力耗得一干二淨,身體也受了一些傷。半晌之後,李強睜開雙眼,欣然天真的面孔出現在面前,小水正巡邏似的盤旋在周圍。
李強感應了一下四周,問道︰“那個神人走了?”欣然點了點頭,說道︰“人家放他走了,不過他的傷勢可能需要幾萬年才能恢復,神之間很少涉及到生死的,除非有什麼深仇大恨,不過殺一個神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哥哥的實力不差啊,將張景那混蛋打跑了,而且恢復的能力太快了,不愧是大神。”知道並不是境界高,而是暗神之力的特殊功效,微微笑了一下,說道︰“馬馬虎虎吧,我還是第一次和神爭鬥呢,經驗不足,剛開始的時候被打得好慘。”
欣然天真的面孔又浮現出來,說道︰“哥哥就別謙虛了,剛才你打跑張景那一招,我都看不懂,如果換做是我,我也承受不了,不過有神甲的保護會比他好一些。張景這次沒有靈丹妙藥的話,十萬年才能完全恢復了。”
也沒想到混沌鼓天勢這麼厲害,一下就將逆天妖神打成重傷,不過這招的副作用也不小,就是會大量消耗暗神之力。李強想起剛才的爭鬥,好奇的問道︰“張景的神器不怎麼樣,只是憑借強橫的妖神之力,他為什麼不找一件好神器,那不是更厲害。”
欣然撅著嘴,說道︰“對啊對啊,他的神器是不怎麼樣,好的話我早就輸了。哥哥,神器可不是那麼容易找的,神域裏許多神人都沒有神器。”李強哦了一聲,問道︰“有這麼難嗎?他們不是可以自己煉制嗎?在仙界和修真界,厲害的古仙人一般都擁有神器。”
欣然睜大眼楮望著李強,說道︰“下麵幾界的神器那麼多?哥哥不會看錯吧,奇怪,他們的神器從哪兒來的呢?我飛升的時候也沒幾個人有神器啊。在神域要神器只有兩個途徑,煉制和機緣,但是神器煉制是需要特殊的器皿的,而特殊器皿更加難導,又掌握在少數人手裏,再加上好品質的神器可不是一般器皿就可以煉制的,所以就算是一般的神器在神域可以說十分珍貴。”
李強沒想到神器在神域裏這麼稀少,想起以前自己竟然成批的送人,現在說出來可能別人都會以為自己腦袋有毛病。擁有混沌神塔倒是可以煉制任何神器,只是材料不好找,再加上那恐怖的神器劫,只怕有命煉沒命用啊。
李強想了想,現在自己的境界可以煉制一般的神器,中品的神器都夠玄的,只有以後再想辦法了。欣然蹦蹦跳跳的說道︰“哥哥剛才對付張景的神器就非常不錯,人家就看不出什麼品質,哥哥不是要瞭解神域的情況嗎?討厭的傢伙都被打跑了,現在人家就說給你聽。”
李強一下子來了精神,點頭道︰“我也不知道這件神器的品質,是我在下界偶然得到的。對,妹妹快說,神域的情況是我現在最想瞭解的。”
欣然也盤膝坐了下來,臉上又變得成熟起來,緩緩道︰“神域是巨大的一界,究竟有多大現在誰也不知道,有一位天神乘坐天馬朝著一個方向飛了一百萬年,也沒有找到神域的盡頭,可能只有傳說中的天尊能夠知道。神域裏最高境界和層次的就是天尊,傳說中只有兩位,但是從未有人見過,極其神秘;其次就是四大古神,分別是犬神靈虛,劍神莫問劍,馬神風雲飄,火神炎狂嘯,這四個人是現在神域的主宰,已知的神域領域現在就被這四人領導,不過要見到他們十分困難,根本沒人知道他們在什麼地方,不過有特殊事情的時候他們會自動出現,比如我雖然隱居在馬神的星海,但是從未見過他老人家;天神大概有二十多位,這些都是在神域有大神通和名氣的人,十分受人尊敬,我就認識一位;主神大概有五百位左右,大神兩千位左右,偏神五千位,神人一萬位,這只是上次進入混沌秘境後的統計,現在肯定不準確了,不過神人的增長和境界的增長十分困難,所以一般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自從神域逆行通道封閉之後,就再也沒有增加神人。”
李強算了一下,神域這麼大,神總共加起來才一萬多,難怪自己跑了這麼遠都沒發現一位神人。元初和元始這兩個超級老傢伙果然沒有騙我,他們真的是神域的老大,那自己有超級老傢伙照著誰也惹我,最重要的是可以盡快去冥界了,還有那個靈虛的古神,我也一定要見見是何方神聖。
李強突然插話道︰“天神二十位,主神卻有五百位,修煉成天神有這麼難嗎?”欣然微微嘆了一口氣,說道︰“一般來說,從下界修煉成神本身就不容易,其中的艱辛你應該很清楚,神以上的修煉更是艱難重重,每提升一個境界就要經歷生死的考驗,稍微不注意就會永遠消失,一般的神人修煉到主神就是極限了,用時間和感悟再加上運氣就能夠達到。但是主神要修煉到天神,那就不僅僅是這些,還有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天賦!沒有天賦的人是永遠達不到天神境界的,而天神到古神就不是我們能想的了。”
李強沒想到同樣是神,差距竟然這麼大,原來以為成神以後修煉會十分安全,結果比修神都還要凶險,而且想要修成天神境界,只靠努力還不行,還需要天賦,這個要求實在是太變態了,天神到古神又要如何呢?古神再向上呢?可能誰都不敢想,修行之路看來真是一條不歸路啊。自己若不是陰差陽錯得到元初的垂青,不知道要哪一年才能修到天尊,以前的想法實在是太幼稚了。
欣然發現李強的臉色陰晴不定,以為他在擔心以後的修行,微微笑道︰“呵呵,不用想太多,神也是有好處的,就是不修煉的話你可以永遠固定和保持這個境界,不會有任何的神劫之類的東西,還有,如果有神煉的功法修煉起來就可以安全得多,不過在神域神煉的功法比什麼都珍貴,是無價之寶。”
欣然頓了頓,繼續安慰李強道︰“所以哥別太看輕自己,你現在是大神境界,比你高的人數也數得過來,已經很不錯了。”李強知道欣然理解錯自己的意思了,微笑不語,不過這樣說起來,神域比自己境界高的也只有幾百人而已,可以算高手了。
李強突然想到了什麼,問道︰“妹妹,你修煉到了偏神,難道有神煉功法?”欣然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起來,李強立馬反應過來,知道自己這話問得太唐突,神煉功法這麼珍貴,神人怎麼會隨意透露自己的東西呢,笑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就當我沒說過。”
欣然臉上又露出天真的笑容,說道︰“沒有關系啦,人家不會介意的,相信哥哥也不是那種人。我是有神煉功法,名叫《瑪雅女神旨》,是和神器套裝一塊得到的。”李強稱贊道︰“妹妹真不簡單,能夠得到神煉功法,實在是可喜可賀。”
欣然臉上變了數變,試探道︰“其實我的功法和神器也可以說是別人送,當初在混沌秘境,跟我一起的老前輩幫我收取的,哥哥想看看嗎?”李強眼珠不停的晃動了幾下,一下子明白了欣然的意思,這些神都修煉了幾百萬年,都不是簡單的人物,這句話明顯就是在試探我,如果自己點頭要看,那對方肯定……不過人人都有防備心裏,這也很正常。
李強輕輕搖頭道︰“不用了,妹妹還是留著自己用吧。”欣然感應到了李強輕微的情緒波動,立即取出了一個金色的手指大的小球,遞了過去,真誠的說道︰“請哥哥原諒人家剛才的試探,因為神煉功法對神人的誘惑相當大,只要是人就會有貪念,誰都想提高,神也不例外,高尚的神會高尚得讓你慚愧,墮落的神會連凡人都不如,人的心境會隨著環境變化,神也會,神說穿了就是獲得了大神通的人而已。剛才是我多疑了,對不起。”
欣然的這番話讓李強眼楮一亮,心裏徹底改變了對她的看法,看來修成神的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領悟,擺手笑道︰“呵呵,妹妹言重了,我確實用不著,因為我也有自己的功法了,剛才妹妹的那翻話讓我心悅誠服,妹妹的境界比我高多了。”
欣然天真的笑道︰“呵呵,剛才的話不是人家說的,是馬神對一位天神說的,人家說不出這麼高深的話,不過能理解一些罷了。早應該想到哥哥有自己的功法,都大神的人了。人家猜想肯定是上次那個卷軸吧。”
李強隨意的笑了一下,說道︰“就你精,不錯,我的神煉功法就是那個卷軸。”欣然玩笑道︰“那哥能不能讓人家看看呢?”李強這下有點為難,《混沌天經》可不是能亂給人看的,那上面的功法可是元初留下的,非同小可啊。
欣然看見李強神色為難,立馬嘻嘻的笑道︰“哥哥不用為難了,人家只是給你開個玩笑罷了。”李強飄然一笑,覺得是自己太過拘束了,一套功法而已,何必這麼放不開呢。他拿出混沌天經遞給欣然道︰“這是我修煉的功法,妹妹可以隨意觀看。”
欣然也沒再客氣,隨手也將自己的功法遞給了李強,多看一種功法對以後的修行來說有莫大的好處,可以取長補短,兩人接過了功法,獨自看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李強將《瑪雅女神旨》大概看了一遍,剛剛抬頭就發現欣然早已經拿著《混沌天經》等著他了。李強感到有些驚訝,混沌天經可是元初留下的功法,先不管深奧的程度,就是瀏覽內容也要很長的時間,欣然怎麼會看得這麼快呢。
李強將功法換了過來,笑道“呵呵,妹妹的天賦真高啊,這麼快就看完了。”欣然卻抱怨道︰“哥哥修煉是什麼功法啊,我根本看不了,神識進去以後就被一種奇特的能量彈出來了,用了好多種方法都根本沒有作用。”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