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五章 分裂
第十四集 馬神 第五章 分裂(文字)

馬神看着金團裏的欣然,歎道:“還好她遇上了我,不然很有可能走火入魔了,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凄苦的身世讓她身體裏竟然有兩個不同性格的神識,真不知道她是怎麽修煉的,天馬場裏的淨奂神光擁有淨化一切異類雜質的效果,所以在這裏她最容易出狀況。”

李強終于明白了這七彩神光原來叫淨奂神光,難怪欣然當初一進入這裏就感覺到不舒服。李強問道:“老哥有辦法救她嗎?你不是說已經沒什麽事了嗎?”馬神點頭道:“救倒是沒什麽問題,但是她的神識必須要分一個出來,傳送到下界去。”

李強疑惑道:“分一個神識?到下界?那另一個神識會變成什麽?”馬神不置可否道:“我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麽,極有可能是仙,也有可能是靈體或者凡人,讓她們自己選擇吧。”

說完,馬神來到金團面前點化了幾下,金團裏的欣然身體裏飛出兩團白色的氣體,化成了兩個人影;一個笑面如花,天真浪漫的神态;一個冷若冰霜,沒有一點的感情色彩。一個人有兩面極端的性格,而且還真實存在,要不是親眼所見,李強有些不敢相信。

馬神沉音道:“你們兩個自己選擇一下吧,本體隻能容得下一個神識,必須有一個做出犧牲,放棄偏神的修爲!誰決定了隻要走出金團,自然之力就會自動傳送她到下界去。”兩個截然不同的欣然對視了良久,突然兩人都做出了異常的舉動,同時往金團外跑,不過冷若冰霜的欣然将天真浪漫的欣然一下子拉倒在地上,走出了金團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虛空中傳來最後的一段溫柔話:“妹妹,以前是我太霸道,老是占據着實體,也老是欺負你,但是我明白自己真正的性格應該是你,以前經曆過太多的苦痛和折磨,有過愛有過恨,正應爲極端的愛和恨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所以我希望以後不再有憎恨和苦痛,所以将你留下是最好的選擇,好好保重,你會成爲真正的快樂女神……”

金團裏天真浪漫的欣然哭得不成樣子,但是她已經無法走出去了,哭喊了一陣後無奈的回到了本體裏。馬神揮手收回了光團,欣然睜開了眼睛,,撲在了李強的懷裏放聲大哭起來,邊哭邊喊道:“哥哥,姐姐…….姐姐她走了……5555555555~”

李強知道欣然又變回來了,看着剛才的情景,心裏也有些犯酸,有些感情上面的事情是神也避免不了的。李強原本對欣然的過去十分好奇,但是現在他不想再問,因爲沒人願意再次揭開血淋淋的傷疤。

李強像哄小孩子一樣拍着欣然光滑潔白的背脊,溫柔道:“欣然乖,姐姐走了哥哥還在,以後哥哥照顧你哈~~”欣然睜開淚汪汪的雙眼,哽咽道:“真的嗎?”李強被欣然所表達出來的感情同化,緊緊的抱着她,緩緩道:“真的,一定是真的。”

馬神經曆了太多這樣的場景,從容道:“老弟,夠了,夠了,兩個神抱在一起在這裏哭哭啼啼的,成什麽樣子,真不知道你們是怎麽修成神的。”欣然停止了哭泣,望着馬神問道:“哥哥,他是誰??”剛才在金團裏對外面的事情完全不知道。

李強答道:“馬神風雲飄。”欣然臉上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睜大了美麗的眼睛,說道:“哥哥,你沒騙人家吧,他是馬神前輩!!!”對于神域的神人來說,四大古神都是一方王者,傳說中的人物,除了某些厲害的天神以外其他神人難見到。

馬神拿出了他超凡的親和力,笑呵呵的說道:“怎麽了,我不像嗎?”欣然立馬恭敬的行了一個大禮,說道:“參見馬神前輩!謝謝前輩救命之恩,我叫欣然,是音神哀廣陵所認的孫女。”馬神雙眉一展,說道:“哦?原來你就是小哀經常提到的乖孫女啊,想不到這麽有緣,在這裏遇上,那就更别客氣了,都是自己人。”

李強心裏暗笑,這都亂成什麽了,稱呼亂七八糟的。馬神好像看出李強在想什麽,大聲道:“老弟,神域裏這些東西都是各叫各的,沒人在乎那麽多。”“老弟??哥哥,原來你和前輩是兄弟,真了不起,爲什麽不早點告訴人家?”欣然插話道。

李強笑道:“我和風老哥才認的兄弟,這個兄弟可來得便宜,呵呵。”馬神坦然道:“老弟可不能這麽說,在神域我雖然朋友很多,但是兄弟卻就幾個,當我的兄弟可不是容易的事情,不一定實力要多高,人品是我選擇的第一要素,剛才老弟奮不顧身的救自己朋友,這一點是我看重的主要原因。現在有的神是越修煉越回去了,離神的真谛越來越遠。”

李強十分佩服馬神的修爲和氣度,身爲傳說中的四大古神之一,雄踞一方的王者,面對任何人都沒有一點的架子和盛氣淩人的态度,而是樸實無華,用最普通的一面去面對每一個人,這種氣質是無法用修爲的高低去衡量的。

欣然聽說李強奮不顧身的救自己,心裏十分高興,乖巧的挽着他的手站在一邊。馬神忽然想到什麽,臉色嚴肅道:“不過老弟,你剛才使用的那一招威力太過強橫,那是天神才能發揮的招數,你是借用暗神套裝和暗神之力的力量發揮出來的,其實已經超出了所能駕馭的能力,相信你現在體内都無法提起半點暗神之力,如果真正讓你發出招式,這樣的情況會持續一年左右,往往威力強大的招數都會對自身造成損害,亢龍有悔,切忌切忌啊~”

李強就是發現自從使出“一方滅”後,就一直無法使用暗神之力了,正在疑惑到底是怎麽回事,不過這次還比較幸運,馬神用絕大的神通将能量都逼了回來,不然就真要當一年的凡人了。

李強若有所思的贊揚道:“剛才老哥的那一招不知道叫什麽名字,小弟的一方滅在你面前簡直就是小兒科,同時化解了我和飛雲的攻擊,如此絕頂的神通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馬神曬笑了一下,擺手說道:“那沒什麽名字,隻是用覆生歸一之境化解了你們倆的能量而已,沒什麽了不起的,你将來會比我厲害得多。”

馬神的虛懷若谷讓李強更加敬佩,玩笑道:“老哥又在說笑了,覆生歸一的極境是大道之境,豈是那麽容易達到的,我可能拍馬都趕不上。”馬神拿出一把黑白相間的小柴刀,大概隻有手掌大小,輕松砍倒一片混竹神木,一邊喂着身旁的飛雲,一邊思緒萬千道:“什麽是大道之境?什麽又是道?每個人心中的道各有不同,我認爲自己還沒有得道。”

馬神的話讓李強感覺到有些茫然又有些興趣,古神覆生歸一的境界都還沒得道,那下界的人都不用混了,追問道:“願聽老哥教誨。”馬神緩緩道:“有的人修真有成可以說自己得道了,有的人成仙成神也認爲自己得道了,其實道在每個人的心中,你認爲自己得道了,那就得了。覆生歸一雖然是人所能達到的極境,但是‘一’并不是道,我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李強好像想起了什麽反複念叨着一不是道,似乎領略了什麽,但是又想不起來,總是差點。欣然聽了一半就不明白了,幹脆跑到一旁逗飛雲玩去了,她對這匹漂亮之極的天馬王特别喜愛。

馬神似乎有心點撥一下李強,繼續說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又歸于道,道既然能生一,那一本身就不是道,這裏面的玄奧讓人難以理解,我隻是到了一的境界,離真正的道還差一步,所以我說自己還沒有得道。”

李強盤膝在地上思索着,馬神也沒在說話,隻是獨自劈砍着神木喂飛雲,可能幾界之中劈材喂馬的人隻有他一個,現在如果有旁人在一邊看到根本不會認爲他是一個擁有絕大神通的古神,而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馬夫罷了。

李強沉思了良久,搖了搖頭,他始終無法理解馬神的話,老是感覺差點什麽,也許是境界不夠吧。馬神微笑着說道:“慢慢領悟吧,這些東西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懂的,你以後也許就能明白了。”

李強灑脫的點了點頭,恭敬的說道:“謝謝老哥的提點,讓我受益匪淺啊。”馬神擺手豪邁的笑道:“哈哈~别這麽客氣,以後有什麽疑問來找我吧,反正我會一直在這裏待着,隻要我能夠解答的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說不定以後有問題還要問你呢。”

李強望着樸實的馬神,心生一種特别親切的感覺,就像當初的傅大哥一樣。他好奇的問道:“老哥每天在這裏劈材養馬,度過無數歲月,性情依然如此開朗、豪爽,對于無限的生命和時間沒感覺到無聊和寂寞嗎?”

馬神揮刀的手停了下來,輕描淡寫道:“真正追求大道的人是不會有那種感覺的,有那種感覺的人是因爲他們沒有領悟修煉真正的含義,每天都會有新的體悟和追求,怎麽會感到寂寞,真正有目标的人是不會寂寞的。”

李強心裏越來越敬佩眼前的這位古神,這才是神的本色,神的意境和神的心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自己以前好像是井底之蛙一般。李強注意到了馬神手中那把不起眼的小材刀,這把小材刀就像他的主人一樣樸實無華,神芒内斂,裏面卻蘊涵着萬鈞之力,那是神域威名赫赫的王品神器,馬神唯一的攻擊神器——天刀!

馬神沉默了片刻,拿出了一段魄黃色混竹神木和一把白色的毛發,遞給李強道:“老弟,初次見面老哥應該表示一下,我這裏也沒什麽好東西,這是一段極品的混竹神木和一把飛雲身上的毛,當作見面禮送給你吧。”像馬神這麽豪爽的人,有好東西也肯定送完了。

李強沒有拒絕,連聲道謝後高興的接過兩樣東西,仔細打量起來,極品的混竹神木外表看起來和普通的有區别,其中的質地高了不知道多少,可能比神石都要堅硬,木性靈氣在中間鼓動,表面上流光異彩不停的沖刷。

突然一陣勁風吹過,一張巨大的馬嘴伸了過來,李強本能反應将極品神木收了起來,飛雲懷着期盼的目光看着他。李強笑呵呵的說道:“嘿嘿,飛雲,這個可是老哥送我的,你要吃就吃那些吧,那邊有一片呢。”

飛雲仿佛知道李強不會再拿出來,悻悻的走了回去繼續吃神木去了。李強拿起那一把白色的毛發打量了起來,琴弦般粗細,純白無暇,無比的柔軟光滑,而且十分堅韌,用神器都無法将它斬斷。

李強打量了半天才反應過來,這不是飛雲的尾巴毛嗎?問道:“老哥,你把飛雲的尾巴毛給我幹什麽?這個東西有什麽用嗎?”馬神笑了笑,正要答話,欣然從一旁跳了出來,驚道:“極品的天馬神鬃!哥哥,這個可是好東西啊,快收起來吧。”

李強知道這毛不凡,隻是不知道到底能有什麽用,馬神解釋道:“你别小看飛雲啊,它可一身都是寶,這極品的天馬神鬃隻有它的身上才有,随便加以修煉就是一件攻守兼備,可剛可柔的神器啊,而且如果你有條件将它煉制成琴弦,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李強想不到飛雲身上的一根毛就有這麽大的作用,他拿出一根,用嘴巴含住一頭,另一頭用手拿住,然後輕輕撥動了一下,“铮~~~”悠揚的聲音響起,聲音仿佛有某種穿透力,直沖天際,七彩的天空都被聲音的氣流暫時劃開,四周的混竹神木都集體抖動了一下。

李強感覺心神一蕩,欣喜不已,輕輕撥動一下就能造成如此效果,如果煉制好的神器,用音攻的手法奏出,那豈不是要風雲變色,天崩地裂!馬神用沉穩渾厚的聲音問道:“怎麽樣??老弟還滿意嗎?”

李強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腦袋,笑道:“呵呵,這東西是在是太好了,謝謝老哥!”欣然跳了出來,拿出一壺沁魂香蜜遞給馬神道:“前輩,這是我特别煉制的沁魂香蜜,音神爺爺最喜歡喝的東西,我這次多帶了幾壺在身上,這壺是專門孝敬給你老人家的。”

馬神哈哈大笑道:“哈哈~以前我在小哀那裏嘗過,可惜後來很少出去,一直沒有口福啊,這卻是是好東西,我收下了。”看着欣然期盼的表情,馬神立刻明白了什麽,微笑道:“欣然送我沁魂香蜜沒有這麽簡單吧,小丫頭可真狡猾,說吧,你要什麽?”

欣然用喜愛之極的眼光看着飛雲,但是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嘟起殷紅的小嘴喃喃道:“人家想要一匹天馬……”馬神的神态忽然裝作嚴肅起來,用強硬的聲音道:“我的馬送人可是有條件的哦……這個可是不能亂送的……”

欣然早就知道馬神的天馬可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而且好的天馬送人的要求十分嚴格,因爲這不但是一個運輸工具,争鬥的時候更是一個強有力的幫手,天馬的威力那是所有神人有目共睹的事情。

欣然露出失望的神色,用求助的眼光看着李強,李強一直微笑不語,他知道馬神絕不是一個小氣的人。馬神一陣仰天大笑以後,說道:“不過你嘛,将來有到達天神的潛質,值得一送!”

欣然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轉悲爲喜道:“真的嗎?前輩??人家真的能成爲天神?您真的願意送人家天馬??”馬神肅容道:“我的眼光不會錯,我說的話也不會假,你肯定曾經進入過某種奇妙的境界,不然不會有參悟神之魂的潛質。”

欣然轉頭想了想,自己沒什麽奇遇,隻是和李強在一起後進入過一次奇妙的境界,她嬌聲道:“人家沒有什麽奇遇呀,隻是有一次和哥哥在一起進入了一個朦胧的境界。”李強點頭道:“不錯,上次我無意中帶她進入了大羅天三清境。”

馬神若有所指的對欣然笑道:“小丫頭可真有福氣,好好跟着你哥哥吧,說不定将來還會有所收獲的,呵呵。”欣然古靈精怪的眨着眼睛說道:“謝謝前輩提點,欣然知道,哥哥對我這麽好,人家會一直跟着他的,跑都跑不掉。”

李強茫然的聽着這一老一小一唱一和,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承包了。馬神指着遠處天空飛翔的天馬洪聲道:“你要哪一匹,自己選吧。”

欣然想都沒想,直接說道:“我和哥哥同時遇見的那一匹火紅的!”馬神豪爽道:“小丫頭說的是赤風吧,真是好眼光,我可真有些舍不得了,哈哈~”欣然撒嬌道:“前輩答應人家的,不許反悔!!”

馬神愛憐的摸了摸欣然的腦袋,轉頭道:“飛雲,讓赤風過來吧。”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