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四章重要人物

李強坐在天馬背上感覺軟綿綿的非常舒服,而且沒有一點顛簸的感覺,不遠處有幾個天馬特有的螺旋圖紋漂浮在四周。他猜想道,這應該是一種禁制,就像自己以前在生絕俱滅裏一樣,穩定內部空間,在一定的空間裏形成一個重力場。

孔二和哀廣陵也坐在一旁,說道:“可能要百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吧。”欣然拉著李強的手指著天空,嬌聲道:“哥哥你看,折疊空間!”李強抬頭望去,美麗的星空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另一個樣子,有點像黑白電視機沒有信號時候的麻點,昏昏沉沉,模模栩栩,一點也感應不到外面的世界。

李強望著奇異的空問,喃喃道:“原來這就是折疊空間!”哀廣陵拿出大衍神鐘一邊專研,一邊解釋道:“折疊空間其實就是將速度提到極致,讓空間扭曲,從而進入超時空的一個空間概念,空間距離扭曲以後自然縮短了。”現在哀廣陵對李強是照顧有嘉,有求必應。

孔二玩笑道:“我們華麗高傲的音神怎麼變得如此平易近人了,果然是拿人家的手軟,吃人家的嘴短咧,哈哈——”哀廣陵沒有理采儒神的調侃,回道:“我對小傢伙就是積極,怎麼了?他是我孫女的哥哥,是我半個孫子,這些都是長輩應該做的,有的人心裏想攀還攀不上呢,嘿嘿。"

孔二一時語來,轉移話題道:“小兄弟,你的神器還沒有收取呢,現在剛好有空閒就收取一下我們看看。”說著說著拿出一隻灰色的小毛筆遞給李強,繼續道:“我剛才看你使用行之書的時候都是用手指,那樣威力減弱了不少,這只神筆是我以前用過的,現在沒什麼用了,就送給你用吧。這樣一來,我和故友傳授你的技藝都有相應的神器,會威力倍增的。”

李強客氣的推辭道:“前輩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的,傳授我行之書本來就是天大的人情了,怎麼好意思再要前輩的東西呢。”音神插口道:

“小傢伙你就收起來吧,窮酸的意思還不明白嗎?再不收他會說你看不起他的。”

李強知道再推辭就過於做作了,恭敬的接過了神筆,仔細觀察了起來,筆身可能有二十釐米長,手指粗細,上面沖刷著閃亮的流光,筆毛是淡灰色的,十分純淨,揮動間隱隱有灰色的霧氣散發出來,筆身的上方寫著幾個龍飛鳳舞的狂草字體顏柳神筆。

孔二在一旁解說道:“這只神筆威力雖然不大,品質也只能算中品,但是它有一個特性,就是無須修煉,拿著就可以使用,現在已經進化到了頂級,所以我覺得比較適合你。”李強現在確實需要這樣的神器,因為剛剛來到神域,需要研究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對他來說是越簡單越好。

李強手握神筆隨手一劃,虛空中留下了一道暗金色的痕跡,散發出淡淡的書香,有了神器的加持,現在書寫出來的威力果然精純了許多。李強興奮的收起神筆,心裏想著自己到底送什麼東西給儒神好呢,現在自己最拿得出手的就是修煉功法了,但是儒神已經是天神境界,宗師級的高手,自成一派,對修煉功法不感興趣,上品以上的神器現在又沒有,好像送什麼都不合適。

孔二看著李強不斷閃動的眼神,仿佛看出他在想什麼,輕搖紫扇微笑道:“我們又不是做交易,准道我送你東西,你就一定要送我嗎?呵呵——”李強一陣臉紅,點頭道:“是晚輩多慮了,呵呵。”

孔二話鋒一轉,繼續道:“不過以後說不準會有求於小兄弟,希望你能夠不加推辭就行。”李強點頭道:“只要晚輩能解做到的事情,一定義不容辭。”說完好像又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哀廣陵玩笑道:窮酸又在繞圈子讓小傢伙鑽,沒安好心。"

欣然跳了出來,嚷嚷道:“爺爺們都好過分,從未送過什麼東西給人家,見到哥哥後又傳功法又送神器,也太偏心了吧,哼—”孔二曬然道:"

丫頭別亂說話,你的瑪雅套裝不就是我們送的嗎,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欣然笑呵呵的爬到孔二背上,用手輕輕的給他揉肩捶背,好得不得了,看著欣然討好的模樣,眾人又是一陣大笑。李強拿出雲絲胡走到一邊準備收取,多收取一件神器就多一樣本領,實力也會更加深一層。現在對他來說神器也是比較珍一貴的,在仔細觀察了雲絲胡後,李強將它拋向空中,緊接著打出一團暗神之力將其包裹住,擁有得天獨厚的暗神之力後,收取任何神器都十分輕鬆,因為暗神之力幾乎可以融進所有品質的神器中,潛移默化下就自動收取了,連打神訣的力氣都省了。暗神之力包裹住雲絲胡後在不停的鼓動,就像燒開水一樣在沸騰蒸發,發出“咕咚咕咚”的聲音。片刻之後,暗神之力消失不見,被雲絲胡全部吸收了,暗紅色的胡身變得光澤無比,仿佛充滿了生命力,給人感覺活過來一樣,弓弦開始自然拉動,發出陣陣躁音。

雲絲胡發出的噪音讓李強感覺有些心浮氣躁,心裏大嚇,這不怎麼好聽的音波竟能隨意點動自己的心火,哀廣陵輕輕彈動手指,布下一層禁制罩住欣然,淡淡道:“不用擔心,這種樂器最開始的時候是這樣的,磨合好後就會不同,你要收取他就要忍耐。"

李強現在處在雙雄之境,體內的兩個星球本來就十分躁動,外部的噪音再一影響,體內的暗神之力有點混亂起來。雲絲胡的琴筒開始幻化出一層層的暗紅色音圈,猶如聲波又似乎是實質一般,李強的身體也奇跡般的散發出相應的音圈,兩者相互輝映共鳴。

李強現在沒有心思理會外部情況,體內現在亂成了一鍋粥,雙雄之境的兩個星球體止在裏面激烈的爭鬥撞擊,暗神之力混亂無比。李強現在無力去控制體內混亂的情況,只能保持靈台的一點空明,希望該死的胡音早點結束。

片刻之後,雲絲胡的噪音慢慢消失了,音律緩和變得柔美起來,無比柔和優美的音律開始回蕩在四周,讓人仿佛置身於高山流水中,又好像靜立在無比寧靜優美的湖畔上,柔美的旋律讓眾人都感覺無比舒適。

李強躁動的體內也伴隨著柔美的音律慢慢平復下來,而且在音律的影響下暗神之力十分舒服而有序的運轉起來,雙雄之境的兩個星球體也安靜下來,經過剛才的一陣折騰,體積好像又大了一圈。

雲絲胡演奏一陣之後,長鳴一聲,飛進了李強的體內。李強重重的籲了一口氣,剛才混亂的場景讓他感覺很難受,哀廣陵、孔二和欣然一,哀廣陵笑道:“小傢伙的這件神器用於絲竹之音是再好不過了,呵呵。”

李強舒服的躺在了地上,伸展了一下筋骨,問道:“雲絲胡善於發揮絲竹之音嗎?為什麼?”哀廣陵緩緩答道:“雲絲胡的音色和所演奏出的音律對人的心神有巨大的影響,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而絲竹之音剛好是以控制和擾亂對方的心神為主,所以兩者十分吻合。”

孔二輕搖紫扇,說道:“我剛才都聽得如癡如醉,心神都有些異樣,如果小兄弟全力發揮的話,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李強謙虛的說道:“前輩又在說笑了,你是天神,就算這件神器再厲害也影響不了你的心神。"

孔二微笑不語,他不否認兩者的實力確實相差比較大,對於天神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孔二凝視了李強一陣,奇異道:“小兄弟的修為又有提升,如果再進一步就能節突破大神,凝結神魂,進入主神的境界了!真是不可思議,我第一次見到修煉這麼迅速的人,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實在是無法相信。”

李強知道自己的功力被剛才音律的一陣折騰又有提升,但是他並沒有高興,而是靜靜的問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有時候功力增長太快並不是一件好事,以前修神的時候就是要注意節制。"

孔二對李強的冷靜十分讚賞,很少有人在功力大進後不欣喜若狂的,神也不例外,微笑道:“你說得很不錯,功力增長得太快並不一定是好事,如果境界跟不上的話,對以後突破極限會造成很大的障礙,有許多的主神就是因為一味追求功力,急功近利,後來無法參悟天神的境界,而永遠停滯不前了。"

李強心裏一嚇,他對自己能不能到達天神還無所謂,主要是到不了天尊境界,救傅大哥目的不就成了泡影。孔二看著李強臉上陰晴不定,以為他擔心以後參悟不了天神,淡淡道:“小兄弟不用多慮,你現在所領悟的境界並不低,幾乎是與功力同等,而且還高於功力,所以放心修煉就是,再說小兄弟福緣深厚,以後絕不是池中之物。

哀廣陵在一旁玩笑道:“我們的窮酸神算子又在算命了,呵呵,不如你以後不叫儒神了,叫算神,可以在交易所擺攤了。”孔二對哀廣陵的玩笑早就習以為常,也不言語,李強放開胸懷,也沒有多想,任何事情反止自己盡力就好,如果實在不行也不能強求,竭盡所能吧。欣然跳出來,撒嬌道:“哥哥的修為又提升了,人家怎麼還是老樣子,爺爺都不幫人家,”哀廣陵止色道:“丫頭不許胡鬧,你的修為已經快接近大神了,速度很快了,而且神識分裂後對你的境界影響很大,現在對你來說穩固和提高境界才是第一位的,如果想達到天神的話就聽話,慢慢來,你和小傢伙是不能比的。"

欣然嘟起殷紅的小嘴,一幅想哭的樣子,性格分裂後她的心性就和小孩子差不多,李強連忙上前拍著欣然的肩膀,哄道:“妹妹不用擔心,馬老哥不是說了你是將來的天神之一嗎?還送你天馬,他老人家可不是會隨便說說而已哦。"

欣然撲在李強的懷裏,轉悲為喜,高興道:“還是哥哥最疼人家,爺爺是個大壞蛋!”欣然的話又引來眾人的歡笑。孔二微笑道:“如果神君真是這麼說的,那以後我們可要和小欣然搞好關係,哈哈——”

哀廣陵神色還是那樣嚴厲,也不言語,他所說的一切確實是為了欣然好,如果不及時提醒她,可能後悔莫及,到時候停滯在主神境界會來怨報自己,他對這個孫女是十分疼愛的,對她的希望也很大,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欣然也並不笨,她知道音神是為自己好,又嬌笑著撲到音神懷裏撒嬌。趁在路上的這段時問比較充裕,李強將孔二拉到一旁詢問起一些關於神域的事情,神域由儒神口中說出來又是另外一番味道。欣然依然蹦蹦跳跳的在一旁與小水玩耍,而音神則繼續參悟著大衍神鐘。

李強這次由儒神口中得到了許多有意思的東西,神域現在的四大領域中,四大古神掌握著全局,每一位古神的性格都十分有意思。犬神靈虛,樣子俊美得近乎妖異,性格溫柔內斂,給人感覺就像水一樣,利萬物而不爭,如果從心態和實力上來講,他是現在當之無愧的神域第一人:劍神莫問劍,性格高做無比,不過他有高傲的本錢,極少數由劍入神的神,實力高絕得讓人心寒,如果神域有比武大會,除了犬神靈虛就是莫問劍了;馬神風雲飄,性格豪邁,為人平易,是神域裏聲譽最好,人緣最好的人,如果要問神域裏誰的潛在勢力最大,非他莫屬,所以無淪是誰都不敢公開得罪馬神;火神炎狂嘯,性格就像火一樣暴躁,但是為人還是非常直爽仗義,屬於單細胞,能夠隨意控制焚天之火是十分恐怖的事情。

儒神幾乎將自己所瞭解的人都給李強說了一遍,這樣一來更讓人感覺熟悉一些,如果將來遇上相應的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神域最重要的就是神與神之問的相處、儒神還將一些重要的天神和所屬都說了一遍,好讓李強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掌握好尺度,他知道這個小兄弟將來絕不是普通的神。

怒神,天神中的第一人,極其神秘,很少有人見過他,是最接近古神境界的天神,犬神靈虛出現後就一直跟隨,從未出現在公開場合;仙神,傳說中第一任仙界之主,一直是馬神的得力助手,擁有准王品神器摩天輪;天妖神夜天,第一任天妖王,他特有的妖王厲氣十分厲害,實力更是強橫不言而喻,是天神中極少不使用神器的人,性格比較狂野,有些不講道理,與火神炎狂嘯的十分要好;瘋神陸超風,性格比較瘋瘋癲癲的,其實是大智若愚,天神排名第四,不過好像消失很多年了,現在不知去向,屬於犬神靈虛的人;水神藍鈕,是天神中唯一一位女人,樣貌柔美至極,性格也十分溫柔,極少與人爭鬥,因為擁有修煉和操控純淨之水的能力,所以也沒有幾個人願意與她爭鬥;華佛神十方,與犬神靈虛一樣由佛入神的人,第一任佛界之主,一向與世無爭,擁有上品神器天佛舍利,配台爐火純青的天佛氣,沒人知道他的實力有多高,與靈虛的關係十分深厚…



李強心裏盤算了一下,前八位天神中有四位都是靈虛的人,有三位是風飄零的人,有一位是炎狂嘯的人,而莫問劍卻一個都沒有,這可能與他孤傲的性格有關係。孔二仿佛看出他在想什麼,淡淡道:“不要小看劍神,他的自身實力已經達到了極致,追隨的天神也不少,主要是性格孤僻高做,經常獨來獨往,所以才讓人感覺勢力較小。莫問劍是屬於那種獨自追求無上劍道而不喜過問世事的人。"

李強當然不會小看劍神,劍仙的實力就十分強橫,更別說劍神了,他明白一般修為絕高的人都喜歡清靜,讓人尊敬得不敢靠近,其實他們自己希望與人交流的,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李強在下界的時候也有過。

李強好奇的問道:“以前聽風老哥說神域並不太平,我倒是覺得挺好啊,有四位古神在,相互制衡,天下太平咧。”孔二輕歎道:“其實大家修到了神,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的爭鬥心和權利欲望,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是利益上的衝突,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這是永遠無法避免的。神域在相當長一段時問都沒有什麼大的狀況,小的爭鬥是無法避免的。"

孔二頓了頓,繼續道:“神君他們幾位老人家倒是看破世情,不會有什麼,倒是一些天神有許多想法,在神域通道還沒有封閉,神劫還沒有改變的時候,有些天神跑到下界去幫助別人渡劫,培養潛在的勢力,這些想法都居心叵測。"

李強突然想起了逆天妖神張景的事情,問道:“天妖神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前輩能不能詳細說說。"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