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十六集 劍神 第二章 仙界的起源

一行人來到了神殿門口,四周密密麻麻的站滿了金甲神衛,一派肅穆的景象,李強感覺就像走進了古時候的紫禁城一般,戒備森嚴,笑道︰“呵呵,皇大哥這里可真氣派,有這麼多人站崗守衛,像我們家鄉的皇帝一樣。”

皇中華不知道什麼叫皇帝,但是他能夠理解這個意思,平靜道︰“這些神衛都是為了方便管理交易所用的,可沒其他的意思,若用來爭斗根本談不上。”神殿里走出來幾位神人,領頭的正是那位名叫解湘婧的女主神,幾人恭敬的拱手道︰“參見仙主。”

皇中華介紹道︰“這位是管理神殿和交易所的主神解湘婧,其實我平時只是掛名而已,主要管事的是他們,呵呵。”解湘婧分別和眾人見禮,這個女神給李強的感覺十分干練,有女強人的那種感覺。

李強後來才從孔二那里了解到,這些神人都是自仙界開始追隨皇中華,一直到神域,而皇中華又是第一任仙界之主,所以他們一直習慣性的稱呼仙主,後來這個名稱在神域被廣泛流傳,一般比較熟悉的人都這麼叫。

皇中華背負雙手,吩咐道︰“湘婧,有貴客來此,去準備一些好東西來。”解湘婧看皇中華的眼神透出無比的崇敬,立即去準備去了,眾人走進神殿,里面先是一個巨大的廣場,大概有幾個足球場大小,穿過廣場有一排小型的內殿,樣子看起來和外殿差不多,走進內殿後就進入一個古香古色的大廳。

大廳不算太大,但是高度卻不低,大概有百米的樣子,正中放著一個金黃色的寬大的寶座,寶座上裝飾得龍飛鳳舞,精致非凡,兩邊是清一色的深綠色木椅,木質的地面平滑如鏡,清晰的映射出每個人的倒影。大廳比較奇特的地方是正中的寶座後有一個小水池,里面泛起碧綠的波光,這個小水池居然是立體的,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自從進入神殿後,李強心理涌出一陣幽靜之感,心神平靜悠遠,十分舒服,這種感覺一定和神殿的木質有關系,身處大廳里這種感覺更加清冽了,神殿由外到內布置的都很精致,看來仙神是一個擁有氣度而有不乏細致的人,皇中華坐在正中的寶座上,眾人依次坐了下來。

李強撫摸著木椅,發現質地十分精細,仿佛是天然編制的一般,而且摸起來細膩非常,里面散發出陣陣柔和的能量波動,絕不是凡品,感嘆道︰“皇大哥的神殿待著可真舒服啊,心靜氣爽,這些木質肯定很有講究。”哀廣陵笑道︰“呵呵,小家伙,這些木頭可不簡單,是神域特有的織錦木,有寧靜致遠的效果。”

一直沒說話的藍鈺柔聲道︰“神人們都說神域里唯仙神格調高雅,氣派不凡,今日來到神殿才知道果然如此,比我的水鏡宮好多了。”皇中華哈哈大笑道︰“哈哈~水鏡宮柔美至極,建于純淨之水中,豈是我們可能比的,水神說笑了。”

眾人談笑問,解湘婧命人端上來一些水果和酒液,對于神來說,吃東西純粹是為了消遣之用,不過好的神果也有一些特殊功效,李強發現其中就有炅靈果和炅靈液兩種神品,奇道︰“皇大哥曾經到過霧靄星?”

皇中華露出遺憾的神色,搖頭道︰“沒有去過,那可是傳說中的寶星,到現在為止好像只有靈虛、莫問劍前輩和怒神雷老哥機緣巧合下去過,但是神品不一定只有寶星才有,我在其他地方也發現了一些。”

在場除了李強和三位天神食用了一些外,其他人都舍不得食用,將這些神品收集了起來。李強從中發現了一個長條形根須狀的東西,只有小手指般粗細,摸起來十分粗糙,但是隱隱有寶光閃現。

李強拿起來問道︰“這是什麼玩意兒?我從未見過。”皇中華坐在黃座上,單手放在胸前,解釋道︰“這是小須參,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藥材,它本身就具有靈性,只生長在神靈之氣最濃密的地方,傳說是煉制頂級神丹九玄丹必要材料,我上次進入混沌密境的時候剛好遇上,也只收集了極少數,如果今天不是看到這麼多貴客到來,還舍不得拿出來呢,呵呵。”

李強將不多的小須參收取了一些,修行之路並不平坦,說不定以後煉制神丹的時候能夠用得上,神品藥材這些東西盡量多一些好,提起九玄丹李強隨便問了一句︰“神域里有人煉制過九玄丹嗎?”

孔二悠閑的坐在竹椅上,搖晃著紫扇,答道︰“以前靈虛和藥神一起煉制過一次,那一次神丹煉制驚天動地,在坐幾位天神都參與過。”李強心理暗自揣想到,這個靈虛幾乎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都做了一遍,幾乎沒有他沒做過的事情,真不簡單啊。

皇中華隨意的揮手道︰“小兄弟心里有什麼問題現在只管問吧,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全部告訴你。”解湘婧立在一旁有些吃驚,除了嗎神風飄零以外,仙主可從未對任何人如此隨意客氣過。

這樣一來,李強一時間倒是不知道問什麼好了,整理了一下思緒,問道︰“剛才天妖神為難我們的時候,皇大哥你們為什麼能夠及時趕來?就算有人報信也沒那麼快啊。”皇中華笑了笑,說道︰“當時窮酸和音鬼一起過來,他們告訴了你的情況,我早就知道這次天妖神也來到了交易所里,所以想到天妖神往日的作風,料到必定會有麻煩,就立即干過來了!還好比較及時。”

李強頓了頓。又問道︰“皇大哥是第一任仙界之主,仙界是你開啟的嗎?你是第一個成仙的人嗎?據我所知修真界最初都是些古修神人,根本沒有修真功法,是後來古修神出現了問題才改變過來的。”這一串問題都是李強特別想知道的事情,他想了解整個世界的起源,而皇中華是比較好的解答者。

皇中華沉思了一陣,緩緩道︰“關于仙界的問題,我並不是第一個開啟仙界的人,至于仙界是誰開啟的或者說創造的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飛升後就到了仙界了,第一任仙主是大家恭維的一個封號,只是我對仙界本源的認識比較深刻,所以獲取了一些本源力量而已。至于第一個成仙的人,我不感夸口,仙界那麼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不過在我認識的人中是第一位飛升的人。”

皇中華頓了頓,繼續道︰“關于修真界和古修神的事情就比較簡單了!這個宇宙中並不只有小兄弟所說的那個修真界,據我現在所了解的不同修真界至少都有數十個,所以不能單單拿你所處的世界來定義整個宇宙空間,小兄弟所處的修真界最初就沒有修真功法?我不相信,修真界你都走完過嗎?到底有多大你知道嗎?怎麼能妄加評論,再說小兄弟所在的修真界最初沒有修真功法並不代表其他修真界沒有。其他的我不敢肯定,但是修真功法絕對要早于修神功法,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皇中華的一連串回答讓李強有些語塞,有點井底之蛙的感覺,確實中間想問題的方法老是局限于自己的角度,宇宙空間里那麼多界,怎麼能單單憑借一界的情況來論斷呢,而且以前青帝也說過,修真界到底有多大他也不知道,也許在修真界的另一端有另一片天地的存在呢。

李強臉紅起來,喃喃道︰“小子是有點目光短淺了,嘿嘿,那修真的功法到底是誰創造的?”皇中華雙目注視著遠方,答道︰“其實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第一,要談到起源可能只有兩位天尊才能明白,就象我當初修真時一樣,功法也是別人傳授的,只是修煉得比較快,在所知的

神域第一個分升而已。不過我倒仙界後一直沒有遇到過仙人,到後來一段時期才有仙人出現。

李強明白過來,就算皇中華不是第一個成仙的人,至少也是前幾位,至于仙界的由來可能只有那兩個老家伙知道了。李強又在埋頭思索了一陣,這次機會難得有個萬事通在場,一定要問一些有價值的問題。

皇中華突然想到什麼,略有補充的說道︰關于古修神的問題,我咨詢過古修神成功的人,後來也和神君交流過,我們一致認為古修神是

一種走捷徑修煉的功法,這種功法極度的不穩定,它違背了一些自然之道,據說兩位天尊老人家也發現了這一點,對這種分升加以限制,所以後來幾乎沒人成功過,除非有什麼奇跡。

李強有種恍然大悟的剛覺,原來古修神的歷史是這樣的,難怪後來的修神者沒人成功,有兩個老家伙干涉成功才怪,不過從某種方面來說古修神對于修真的人確實有些不公平,而且境界上也達不到要求,制止也是應該的,這樣說起來自己就是那種走捷徑或者發生了奇跡的人了?

李強突然抬頭道︰你們有沒有辦法和下屆聯系,或者可以回到下界去?他一直很擔心原界的朋友,很想和他們聯系一下。李強單純的想法在眾神听起來就有些變味了,如果說可以和下屆聯系,那皇中華就有幫助下界的仙人,培養自己勢力的嫌疑。李強說完後才意識到,目不轉楮的盯著仙神,看看他的反映。

皇中華臉上頗有意味的笑了笑,答道︰小兄弟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在座的都是自己人,再說也沒有什麼不好說的,我與仙界一直有一定的聯系,我沒有那麼大本事可以透過天尊的禁制去傳遞消息,不過可以請求神君施展履生歸一的絕大神通送一些消息出去,其實在神域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不過消息只能送出不能傳回,下界的人沒那麼大本事,至于回到下屆去是想都不用想了,自從天尊禁制了神域後,沒人能夠出去。

李強點頭表示了解,這麼說起來下屆還是有極個別人與神域保持著聯系,青帝看來也和皇中華聯系過。李強問道︰皇大哥認識青帝元木嗎?他是上一任仙界之主。皇中華輕輕搖了搖頭,無奈道︰消息有去無回,談不上知道誰,我只能將信息發給每一任仙界本源繼承人,至于是誰就很難了解了,除非他們修神成功,到了神域後會自然來找我。

皇中華略有所思,沉聲道︰不過你所說的元木好像前段時間我和他聯系過,作為仙界之主他和我有比較特別的聯系方式,我早就派人過去接他了,近幾百萬年來第一個飛升神域的仙界之主,一定不凡,听說他還是你師尊?能教出你這樣的徒弟,我也想見見他的風采,相信這段時間就會有消息傳回來。

李強舒服的躺在木椅上,雙手抱頭,笑道︰呵呵,皇大哥說笑了,我只是比師尊運氣好一點而已。解湘婧想出聲提醒下李強隨意的態度,不過仙神都不介意她也不好出聲,從未有人在仙神面前如此隨意過。

如果天姑和青帝在場的話一定不會對李強的舉動感到吃驚,他就是這樣一種人,越在修為高深的面前就越放松,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藍鈺、明空、樊陀螺等人都有些擔心,萬一皇中華怪罪起來,事情就有些不好辦了。哀廣陵和孔二倒是沒什麼擔心,李強有馬神令在身,相當于風飄零親自來到,所以做任何的舉動都是正常的,而且皇中華沒有任何生氣的意思。

皇中華懷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李強,哈哈大笑道︰小兄弟這是性情中人,有意思,有意思我們能做朋友嗎?這句話說出來,差點沒讓明空,憶灰原和梵陀螺從椅子上摔下去,大名鼎鼎的仙神竟然主動要求和別人人做朋友,這簡直是萬年難得一見的稀奇事.

李強卻出奇的沒有任何的驚異之處,和聲道:"皇大哥這句話說得見外了,我們現在不是朋友嗎?是不是小弟高攀了."其實李強也搞不明白這些威名遠播的前輩為什麼都想和自已做朋友,不過前面有馬神的話給他打基礎,所以現在有些見怪不怪了,和這些人做朋友並沒什麼壞處,也許將來的什麼時候他們也用得上自已,在下界的時候這方面已經被三個老家伙訓練得經驗豐富了.而且剛才別人還盡力幫助過自己,就沖這一點就是朋友了,以後有事需要中間幫助肯定是無法推托的.李強一向都是一個重情義的人.

明空連聲說道:"三弟還不快感謝仙神,你對前輩也太不尊敬了吧."李強和皇中華對視一眼,兩人仰天大笑起來.皇中華開懷道:"好!好!難得有這麼高興的時候,湘情,去將我特別釀造的醉儂液拿出來大家今天好好暢飲一番."

孔二紫扇一收,"啪"的一聲打在手上,大聲道:"想不到這次來皇大哥這里還是來對了,難得嗅到醉儂液的香味,平時對我們也沒這麼好.偏心了吧."哀廣陵也接道:"窮酸,我們兩人是佔了小兄弟的便宜啊,哈哈~"

皇中華示意大家隨意一些,大廳內的氣氛頓時活躍起來,明空等人也愉快的小聲交流著什麼,欣然則和藍鈺坐到一起,小心翼翼的問著如何才能變得那麼漂亮,對于前輩高人她在不熟悉的情況下還不敢隨便.

藍鈺本來就性格溫柔,對眼前這個可愛的偏神小妹妹也比較喜愛,耐心的回答著.

就在眾人其樂融融的時候,立體的水池發出陣陣碧光,藍鈺似乎知道什麼,起身問道:"仙主需不需要我們回避一下?"皇中華起身來到水池前看了一陣,微笑道:"不必,這好像是信神的訊息,小兄弟的師尊有消息了."

李強听到有天姑他們的消息十分高興,兩眼目不轉楮的盯著皇中華.皇中華手中好像掐動著什麼,立體的水池一陣強光涌現,一位紅面的神人的影像出現在上面,這位神人的樣子看起來特別冷酷凶悍,沒有一根頭發,頭頂光得發亮,可能和明空差不多,臉上有一道長長的刀痕斜劃,健美般的上身沒有穿任何衣服,背後的兩把短刀樣式的神器十分引人矚目.整個人顯露出來,四周多了一股蕭殺之氣.

皇中華直接朝影像問道:"托克,交給你的事情辦得怎麼樣了,人找到了嗎?"托克恭敬的拱手,用嘶啞的聲音答道:"仙主,我在您指示的地方找了很久,就是沒有找到他們的蹤影."

皇中華臉色有些那那肅然,沉聲道:"沒有蹤影??我給你的聯系方式用過了嗎?"托克凶悍的神色顯出一絲畏懼,立馬答道:"我用過了,但是確實沒有找到他們,在中途的時候還聯系過一.不過我在附近的領域搜索了一下,打听到了他們的一些信息."

皇中華不緊不慢道:"什麼消息."托克連聲道:"這里臨近劍社的星海,我去打听了一下,听說朋三位神人在歷練時無意中闖進劍神的領域,神劍神留了下來,按照描述就應該是他們三人,兩男一女."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