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集 傳承 第08章 三大五小
蔣亭軒瞟了赤明一眼,淡淡道:「就憑你!!!」空間暗湧再次波動,無形的壓力逼迫而來,赤明己經管不了那麼多了,李強的身影在他腦中浮現,報仇是現在心中唯一的信念,九天神劍碟飛旋而出,九天劍氣縱橫俾豁。

不過實力差距太大,就算是再好的神器也沒用,混沌神塔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九天劍氣與空間之力撞在了一起,九天神劍碟都有些吃力不住,憑借自身的實力,搖搖晃晃的向後退開來,赤明這次真的明白了差距,九天神劍碟在下界萬試萬靈,威風八面,但是在這些天神面前卻施展不開。

蔣亭軒盯了九天神劍碟一眼,笑道:「你們又弟倆所用的神器都不同凡響啊,真不知道是怎麼得來的,看來這次我收穫頗豐啊。」就在蔣亭軒洋洋得意勝券在握的時候,遠方一根長長的純金色尖刺無聲無息的飛來。

蔣亭軒扭頭咦了一聲,察覺這個金刺所含的能量可不簡單,立即搖動空間波紋抵擋,不過金剌好像不受約束,直接劃破波紋直衝過來,這下可讓他愣住了,身外化身閃了出去,金刺將分身透體而過,分身直接爆開,化於無形。

炎狂嘯臉上出現了異色,望著遠方,哼道:「好霸道的能量,誰?」星空中一陣土黃色的神光閃耀,即刻變成了動物世界,一群神獸出現了。領頭的是一隻金色的大狗,看起來十分活潑可愛;它身上站了一隻火紅的小鳥,小鳥的尾巴上還有兩根長長的尾翎,嘰嘰喳喳的在說著什麼;小狗的身後跟著一隻墨綠色的猴子樣的神獸,靈動的雙眼四處打探,似乎在認真的思考;猴子的旁邊是一隻帽子狀的水母樣的神獸,雖然這是星空但是四周依然冒著美麗的水泡,看起來美輪美奐;水母樣的神獸旁邊是一頭土黃膚色的神獸,有點類似於棕熊,正嗷嗷的吼叫。

青帝一眼就認出了天獅神獸,但是它身上所散發的氣勢和力量絕不是以前能比,不敢相信的叫道:「難道……你是……小白……」小狗驕傲的叫了兩聲,表示回應,他們正是以前一直跟李強修煉的小白、小紅、小藍、小墨、小灰,五小現在己經不同往昔,小白早先就己經突破了成為神獸,而沒過多久小紅在小白的幫助下也成功突破,其他三小也均有不同的收穫。

這次比較奇怪的是不單單有五小,他們身後還跟了三個龐然大物,小藍的身後漂浮著一個形狀十分奇怪的神獸,有點像一隻巨大的海星,神體透明,與小藍相比頭頂上多了一個尖帽,還有四根長長的觸角,身邊漂浮著一層水藍色的波紋,看起來神秘無比。

小墨的身後則是跟了一個墨綠得發黑的大猩猩,龐大的身軀加上鋼鐵般的肌肉塊,顯出無與倫比的氣勢,毛髮堅硬油亮,不過與小墨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有四隻強健的手臂,嘴裡吐出雪白尖長的撩牙,將小墨護在胸前。

小灰的身後有一股厚重的能量波動,它的身軀被暴靡狂沙所圍繞,顯得有些模糊不清,外形是一頭巨大的北極熊的樣子,全身土黃色的毛髮紛亂,最奇怪的是它的身上不斷冒著氣泡,有著「吱吱」的聲響,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被蒸發一般。

小白跟著李強的時間不比任何人少,李強的朋友它基本上都認識,它獨自帶著四小出來修行這麼久也有些想念他,剛才經過這片無域的時候,突然感應到了李強的能量,所以帶著眾獸歡快的趕了過來。

赤明笑嘻嘻的飛了過去,抓起小白的脖子擰了起來,叫道:「沒想到這麼久沒見面,變得這麼威風了。」說完,立即感到身後無匹的壓力,連忙將它放了下去,陪笑道:「呵呵,開玩笑,大家熟人,不要衝動。」赤明也感應到現在的小白己經不同往日,它身上的能量波動可能連蔣亭軒也望塵莫及。

小白朝身後大個的土黃色神獸叫了兩聲,土黃色神獸點了點頭,一陣濃密的暴靡狂沙組成一道厚實的土牆直接朝展長風壓過去。展長風似乎認出了對方,掃絮冀風掉轉風向與厚實的土牆纏在了一起,土牆的密度越來越高,達到了密不透風的程度,青帝幾人終於脫困,紛紛朝這邊飛了過來。

梵陀螺這邊則突然飄來一縷蔚藍色至清至純的水花,焚天火環與水花相接,發出滅火般的「嗤嗤」聲,焚天火環竟然奇跡般的消散了,梵陀螺看著這奇異的場景,也暫時放棄了攻擊,飛了回去。

炎狂嘯也招回了眾人,面色嚴肅道:「這次麻煩可大了,奇怪,這些神獸怎麼會幫他們。」展長風點了點頭,說道:「如果我沒猜錯,剛才和我交手的神獸一定是神域三大神獸之一,土之頂端厚弒神獸了,他所凝聚的暴靡狂沙,比鮑又弟的高出數倍。」鮑冪沙看著模糊的厚弒神獸,在這土性極致的神獸面前心裡生出一種無力感。

炎狂嘯的見識比其他人都要廣博,緩緩道:「那三個巨型神獸正是神域三大神獸,金剛神獸,噬魂神獸和厚弒神獸,他們所護著的都是靈獸,奇怪靈獸怎麼可能跑到神域來,還能繼續修煉,至於那小狗和小鳥我也沒見過,不過他們身上的能量絕不弱於其他三大神獸,不會是……

梵陀螺飛回到眾人身邊,警惕的看著神獸,不知道它們想幹什麼,在神域裡神獸就和神人一樣不好惹。青帝背負著雙手解釋道:「不用擔心,它們都是昔日跟隨徒弟修煉的神獸。」小白汪汪叫了幾聲,用神之語言間道:「主人大哥呢?」

一提到李強,眾人的心情跌到了最低谷,青帝平靜了一下情緒,緩緩道:「被他們形神俱滅了。」話剛剛說完,小白的眼睛突然變成了金色,純金色的光芒亮起,一股強大無比的氣勢將眾人彈飛開去,它爪子輕輕一揮,向天獅吼一聲,身後三大神獸一擁而上,小紅也盤旋在星空之中發出一聲悲鳴,直接朝著炎狂嘯飛射而去。

小墨、小灰和小藍則和眾人在一起,身為靈獸的它們是不能和天神抗衡的。小白觀察了一下局勢和實力,連續吼了幾聲,對戰鬥進行了安排,小紅直接衝向炎狂嘯,同是極端的火屬性,它們剛好可以相互比拚;厚弒神獸直接朝向鮑冪沙,狂沙的對決一觸即發;金剛神獸的任務是展長風,它修到極致的枯木體是不畏懼任何形式的攻擊,對付無孔不入的風正好台適,最後的蔣亭軒讓給了噬魂神獸,空間暗湧是陰柔的招式,世上有什麼物事能柔得過水呢?而且噬魂神獸是神域裡除古神外都畏懼的一種神獸,它除了極端的水屬性外還能夠吞噬神魂,有著一個十分特別的稱號叫做噬神者。

方才寧靜片刻的星空中現在又開始亂成一團,一聲高昂的鳳鳴響起,小紅露出原狀,一隻巨大的三色火鳳出現在了漆黑的星空之中,將四周更得亮如白晝,全身燃燒著代表著火焰極致的三色焚天火,看起來氣勢恢弘又美麗無比。不過在美麗的外表下所散發出的驚人熱力,讓每個人都心驚膽戰。

欣然看著小紅的原型,嬌聲道:「實在是太漂亮了。」青帝若有所思道:「沒想到它也成為真止的神獸了,真是厲害。」炎狂嘯一直盯著小紅良久,出奇的驚歎道:「焚天神獸!!!不可能,神域應該不存在這種神獸的……」

小紅鳴叫之後直接朝著炎狂嘯衝了過去,就身為火神也不敢讓焚天神獸穿過,因為那是自然中火焰的極致,能夠融盡一切,也不敢用焚天之火攻擊,那樣的話會讓它越打越厲害,炎狂嘯腦中飛快的思索了一陣,雙手橫推,利用最不擅長的空間之力將小紅震開。小紅受到空間之力的影響岔開了一個身位,剛好由火神身旁掠過,炎狂嘯感到一陣熱浪直透全身,心裡對極致的三色焚天之火十分顧忌。

小紅幾次抹過都沒有碰到炎狂嘯分毫,立馬改變了策略,張開鳳嘴直接噴出一道道火柱,炎狂嘯是玩火的宗師,雙手輕輕撫動,控制著飛來的火柱然後再反射回去,火柱射在小紅的身上沒有任何反應,一人一獸就這樣纏鬥。

鮑冪沙這邊卻是另外一番景象,自己身上有傷不說,原本的實力也不及厚弒神獸,他所發出的沙暴在厚弒神獸面前簡直成了兒戲,厚弒神獸在沙暴裡自由自在的翻滾,顯得十分高興,彷彿在做遊戲一般,這樣的場景讓鮑冪沙有些膽寒。

厚弒神獸玩了一陣彷彿是玩累了,爪子一揮,土黃色的暴靡狂沙席捲而起,它散發的暴靡狂沙質地完全不同,與鮑冪沙的沙暴相互撞擊,將沙暴裡的沙粒沖成了粉末,直接將鮑冪沙也席捲了進去。

鮑冪沙感覺掉進了一個暴靡狂沙的世界,無數的沙粒湧來自己根本無法抵禦,神體的每一處都在遭受打擊,此時他才感覺到了極致土性的厲害,頓時痛不欲生,在虛空中瘋狂的掙扎,極力控制暴靡狂沙維護著自己。

展長風與金剛神獸的爭鬥十分精彩,金剛神獸咆哮著朝展長風衝過去,無形之中強大的衝擊力似乎能將一切物事排開。展長風自然知道對手的厲害,雙手展翅揮動,掃絮冀風化成龍卷狀呼嘯而去。

掃絮冀風透體而過,金剛神獸似乎無所畏懼,還是直接朝前衝,只是受到風力的影響身形比較緩慢而己。展長風將功力運轉到了極致,加強了風力,無與倫比的颶風似乎要帶走世間的一切,空間在風流的邊緣留下了無數道裂口。

瘋狂的掃絮冀風肆無忌憚的撕扯著金剛神獸巨大強壯的身軀,金剛神獸感到風力中股強大的拉扯力湧來,彷彿要將所有的東西撕裂一般,不過這一切似乎更加激發了它狂暴的獸性,四隻無比強健的手臂在胸口捶打,發出震天的咆哮。

掃絮冀風的撕裂力只是撕掉了它身上的堅硬的皮毛,極致的枯木體除了極金和極火外幾乎不畏懼任何的攻擊。金剛神獸一陣捶打後,身形更加巨大了,仿若一棵水遠無法搖動的參天大樹,繼續向前。展長風被捶打的聲波震得搖晃了幾下,感覺有些不可思議,金剛神獸居然不怕掃絮冀風,這種無所畏懼的氣勢就直接將自己壓倒了。

展長風眼看著金剛神獸離自己越來越近,如果讓它靠近之後,那誰也抵禦不了金剛神獸的天生神力,它無與倫比的力量會將所有的一起都撕裂摧毀的,展長風嘴巴輕輕一張,一顆雞蛋大小的銀色明珠飛出,那是神域裡著名的上品神器,定風神珠!

定風神珠加入後,掃絮冀風的威能才真正達到了極致,「呼呼」的風聲迴盪在神域的星空,就像荒漠裡的鬼哭狼嚎,如果換成其他對手早就不知道吹到什麼地方去了。定風神珠在風中飛射而出,像子彈一般朝著金剛神獸射擊。

金剛神獸似乎也發現神器的厲害,四條強壯的胳膊一揮動,兩隻手拿出兩把巨大的白金錘,這正是上次小白送給小墨的轟震。金剛神獸拿出轟震看準時機朝著定風神珠全力一錘,頓時轟鳴之聲大作,彷彿整個星空都在震動,頂級神獸的實力將這件神器的威力也發揮到了極致。

展長風一直聽說有極少數神獸能夠使用神器,今天終於見到了,他連忙心疼的收回了定風神珠查看,發現己經有部分地方受損,心裡悔恨得不得了,定風神珠雖然是上品神器,但是它主要用途並不是硬拚,轟震本來就是近矩離攻擊神器,加上金剛神獸的神力,定風神珠不受損才是奇怪。

眨眼間,金剛神獸已經衝到了他的面前,兩個巨大的白金錘子加上兩個巨大無比的拳頭同時揮來,展長風感到四股強大的能量從頭頂壓下,彷彿要將自己砸成肉餅,連忙利用自己風的特性,無所不在的躲避著。

金剛神獸一邊瘋狂的砸動,一邊不斷移動著方位,正在默默的佈置著什麼,木性神獸可是佈置迷陣的高手。赤明一直觀察著這一面的戰局,嘿嘿笑道:「好聰明的畜生,居然還知道這麼弄。」話還沒說完,發現有人扯自己耳朵,扭頭一看原來是小墨,它聽到赤明說金剛神獸的壞話。赤明連忙閉上了嘴巴,他看見金剛神獸的實力,知道自己現在肯定打不過,還是少說為妙。原本他也想去偷襲一把,出一出剛才的窩囊氣,不過被青帝制止了,現在的實力去偷襲天神是找死。

展長風似乎也看出金剛神獸在做什麼,冷哼道:「別白費功夫了,風無形,任何迷陣禁制也無法困住我。」金剛神獸看著展長風飄忽不定的身形,好像也明白了什麼,放棄了佈置迷陣,一心一意的打鬥。

蔣亭軒與噬魂神獸的爭鬥也出現了一邊倒的趨勢,原本就受傷的蔣亭軒現在幾乎不是對手,他發現噬魂神獸所散發的純淨之水比藍鈺巨的更加厲害,空間暗湧還沒有施展開,自己彷彿就掉進了茫茫大海,純淨之水像海浪一般一波一波的湧來。他心裡明白這些水可不是一般的水,只要沾上一點就甩不掉,它會一直將你拉進去。

更可怕的是噬魂靈獸睜著明亮滾圓的大眼睛在一旁虎視眈眈,只要蔣亭軒有任何的破綻,那靈動的觸角就會捲來將自己拖進去,那可是要神形俱滅的,任何一個神人也不希望自己被吃掉,被吃掉是什麼感覺,這可是一種無形的強大的心理威懾力。

蔣亭軒利用空間暗湧強行隔擋出一片空間,日周全是蔚藍的純淨之水,空間的範圍在不停的縮小,他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持續下去可能避免不了被吞噬的危險。

炎狂嘯審視了一下周圍,知道形勢十分嚴峻,如果其他人被消滅,那自己神通再大也經受不起五大本源神獸的聯合攻擊,一種許久未有過的危機感由心裡升起。他現在有些後悔自己過分依賴焚天之火,現在遇到焚天神獸,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了,身為火神哪兒想到去找水性的神器呢。

炎狂嘯利用高深無比的修為,運用空間之力,形成一道無形力場朝小紅打過去,小紅在力場的干擾下一時飛錯了方向,火神連續閃身出去想幫助其他人。

突然,斜面又飛出一道純金刺射來,威猛異常。炎狂嘯心中一稟,急忙揮手結成一個藍黃雙色焚天火柱,將飛來的金刺溶解,小白出現在了面前。炎狂嘯現在終於明白眼前的小狗到底是什麼神獸了,這次五大本源神獸齊聚,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難道真有傳說中的五行齊聚,神獸之王!!

小紅己經擺脫了力場,又纏繞過來。炎狂嘯正想是否全力一拼的時候,遠處的射來數道凌厲無比的模糊劍氣,就像數道破空而來的極光,準確無誤的將在場所有爭鬥全部截開,兩段詩號傳來:「何須劍道爭鋒,千神指,萬神封;敢問神域巔峰,三尺秋水塵不染,天下無雙!!!」「瘋一世,世事如棋;癲一生,生生不息!」

仰天狂笑:普天之下,竟然沒有我的對手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