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十八集 輪迴第05章 久違的犬神
赤明好像突然看到了心裏最想看到的東西,情緒輕微的一波動,腦袋瞬間一片模糊,不由自主的脫離了隊伍向下沉去。他剛剛脫離隊伍,混沌晶氣體第一時間圍攏過來,濃度增加數倍,將身體團團圍住,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莫問劍臉上第一次露出了驚色,閃身撲了上去,大喊道:“赤明!你給我回來!!”兩道光影閃過,劍神和赤明同時消失了,莫問劍的喊聲將眾人驚醒,青帝等人發現了異常,都想沖出去救人,雖然赤明並不是特別招人喜愛,但是畢竟相處了這麼久,早就將他當作自己人看待了。


李強此時反應依然很木然,現在就跟一個植物人一般,對四周的事物漠不關心。風飄零振聲大喊道:“大家不要停下來,都不要亂,繼續前行,不然都會陷在這裏面,有莫老在赤明不會有什麼危險,等見到天尊自然有解救的辦法!”


聽到馬神的喝止後,青帝停住了身影,不過依然望著赤明消失的地方,沒有繼續前進想法。皇中華也緊跟著出聲道:“神君的話難道你們都不相信,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放心吧。”孔二、哀廣陵一起退回來護著天姑、青帝幾人前進。


不知道飛了多久,眾人來到一個絢麗無比的星空之中,從未見過的九彩霞光就像一縷縷飄逸柔軟的絲帶四處漂浮,無數顆行星吩咐在浩瀚的星空之中,閃耀著迷人的光芒,九彩霞光的最深處有一道別致的圓形門欄,景色迷離,看不清楚裏面到底有什麼。


天姑看著無數的行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喃喃道:“幻星神陣??不可能吧……”博聚上人緊皺雙眉,點頭道:“我也有這種感覺,我們不會回到幻星神陣裏了吧。”明空在一旁沉聲道:“這一切不是我們能夠解釋的,還是先見過古長老再說吧。”


陸超瘋長長的籲了一口氣,大聲道:“你爺爺的,終於到了,現在安全了,我們進去吧。”眾人一起進入圓形的門欄之中,四周的景象再次大變,又來到另處一個全新的世界,頭頂一片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找不到一點瑕疵,沒有看見太陽卻有無數道潔白無暇的光線射下,洋溢著溫暖,天際邊偶爾有一兩隻奇特的飛鳥穿梭,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


正面是一道長長的白金色階梯,延伸到遠方,階梯的兩邊全是一望無垠的碧綠色的草原,博聚上人突然出聲道:“奇怪我不能飛了?”陸超瘋樂呵呵的白了他一眼,解釋道:“這裏是光神正殿,四周都被天尊禁制,不能飛行也不能瞬移,只能走過去。”


博聚上人老臉通紅,自己顯得十分無知,風飄零哈哈大笑道:“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第一次來都不明白,為了尊敬天尊他老人家,大家就慢慢走吧。”眾人行走在白金色的階梯上,發出聽亮的“咯噔咯噔~”的聲音,天空還不時的傳來回音,似乎天地間就他們幾人。


天姑現在的心裏十分激動,也十分矛盾,馬上就要見到心中最重要的人了,往事一幕幕在腦中浮現。博聚上人順便查看了一下白金色階梯,傳音道:“元木,這階梯的材料可不簡章啊……比你的青帝宮可有氣派多了……”青帝瞪了博聚上人一眼,不置可否道:“你認為這有可比性嗎?”


陸超瘋好像聽見兩人在說什麼,正要插話,馬神立馬截道:“這是光神石,對於煉製神器來說是絕好的材料,與神域的另一種奇石,暗神石齊名,只是不知道兩種材料加在一起會有什麼效果,呵呵。”馬神擔心陸超瘋瘋癲癲的亂說話,又得罪人,畢竟這些人都是李強的朋友。


正在眾人走在路上的時候,天空中傳來溫柔的聲音:“貴客到來怎麼能徒步……”眾人只感覺眼前一閃,已經來到一座宏偉華麗的巨型神殿建築面前,巨大的神殿就像屹立在天地之間,仰頭看不到頂部,扭頭望不見邊角,主殿之後就像群山一樣連綿起伏,組成了一個神殿群。無形之中滲透出一股壓迫的氣勢,讓人肅然起敬。


如果說暗神殿是輪廓分明的建築,那光神殿就是圓弧型為主題的建築,整個殿群邊角以及裝飾都是圓弧形,顏色都以白金色為主,顯現出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氣勢,表面的裝飾都是千奇百怪的圖示,蟲魚鳥獸、花草樹木、妖魔鬼怪、人仙佛神無所不有。


青帝不由自主的感歎道:“天尊他老人家住的地方就是不同凡響,雖然都是修行的人看了淡了這些,但是給人的感覺依然很震撼。”皇中華略帶笑意道:“天尊是萬物的締造者,他的地方如果太簡章,我們也不會同意的。”


眾人的眼前再次一閃,來到了一個巨型而華麗無經的大廳內,一位英俊異常的年輕人正帶著溫柔的笑意看著他們,風飄零、皇中華、陸超瘋、哀廣陵、孔二等人立即恭敬的行禮道:“參見天尊!!!”


青帝、博聚上人、梵陀螺愣了一下,沒想到天尊長得這麼年輕漂亮,立馬反應過來,也跟著行禮。天姑現在仿佛變了一個人,眼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悟,跟著行了一個禮,只有李強傻愣愣的站在原地。


此人正是久違的犬神——靈虛,靈虛連忙走下來親手扶起眾人,露出溫柔的微笑,說道:“風老哥居然還跟我來這一套,實在是太不應該了。”風飄零瀟灑的大笑道:“哈哈~~基本的禮節是要有的嘛,現在就可以隨意了。”


陸超瘋依然瘋瘋癲癲的跑上去摟著靈虛大叫道:“大哥,我把他們都帶來了,不錯吧,嘿嘿,哈哈~~”犬神身後站著一男一女,女的正是水神藍鈺,她正走下來對著眾人行禮,男的長得還算英俊,但是面色十分堅毅,灰白色的長髮遮住了半邊臉,手中握著一把古銅色的長刀,雙手抱在胸口,只是和大家點頭示意了一下,顯得十分別具一格。


靈虛和眾人一一認識了後,來到天姑的面前,用純淨無比的眼神看著她,緩緩道:“香兒,好久不見,你變漂亮了!”天姑想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身體不由自主的往靈虛身上靠過去,聲音都快哭出來了,叫道:“靈哥哥……”


青帝一直知道天姑的心劫,看著這一幕,露出欣慰的神色。藍鈺慢慢走了過來,柔聲道:“這位就是香兒妹妹嗎?你靈大哥經常在我面前提起,果然長得漂亮無比。”天姑抬頭看著水神潔白柔和的臉龐,心中升起一種莫名的警惕,緊緊依偎在靈虛懷裏。


靈虛將天姑放開,微笑道:“都修成神了,還這麼孩子氣,等有時間哥哥要好好聽你講講故事。”靈虛的話一出,差點讓青帝博聚上人暈倒,修真界叱吒風雲人人敬仰的元古上人,在犬神面前變成小孩子一般,還充滿了孩子氣,這個反差也太大了。


靈虛安慰好天姑,打量了青帝一眼,臉上露出一絲笑意,說道:“我們出見過。”青帝顯得有些惶恐,拱手道:“前輩是開玩笑吧,我好像記不起來了……”靈虛微微擺了擺手道:“想不起來沒關係,當時你還只是小孩子,呵呵。”


靈虛來到李強的面前,雙手搭在他的肩上,面露喜色道:“李老弟,你終於來了,可是讓我好等啊。”李強看著犬神英俊的臉龐,茫然道:“你好漂亮,我從未見過這麼漂亮的男人,你是誰??”


靈虛沒有說話,扭頭對眾人說道:“我先幫助李老弟恢復記憶,你們先等一下,藍鈺和不二幫我招呼一下貴客。”風飄零快步上前,來到身旁說道:“靈老弟,莫老和赤明在通過通道時出了一點意外,你看……”


靈虛露出溫柔的笑容,靜靜道:“老哥放心,不會有事的,讓莫老和赤明多相處一會兒,對赤明來說有好處。”風飄零雙眉一展,仿佛明白了什麼,瀟灑揮手道:“既然你說沒事那我就放心了,看來赤明這小子這次算是有福氣了!!”


靈虛和李強消失在了大廳內,風飄零隨意盤膝一坐,大聲道:“鈺兒,把老弟的好東西都統統拿出來。”藍鈺溫柔的笑了一下,讓人覺得心神都被柔化了一般,嬌聲道:“神君到來,鈺兒豈敢藏私,等我去準備一下。”


李強眨眼間來到另一個熟悉的神殿大廳裏,靈虛將他的身體掰過來面對著自己,額頭上類似太極的圖紋開始流轉閃亮,射出一道純潔無比的白金光芒,直接進入戰魂六芒星裏。李強感覺到腦袋裏舒適無比,閉上眼睛舒服的接受著。


突然,他的腦袋裏閃過無數個畫面,混沌之初,萬物之始,鑄造各界……好像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一樣,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事物一起湧進了腦袋裏,開始覺得腦袋裏充實無比,慢慢的有些脹痛起來,後來就是劇痛無比,無窮無盡的事物仿佛要將腦子撐開了一般。


李強想發出吼叫,但是卻發現無法發出一絲聲音,想掙扎卻無法動彈分毫,只能默默的強忍著承受,還好這樣的疼痛沒有經過多久就消失了,不知道過了多久,靈虛收回了額頭的光線,靜靜的立在一旁等待李強的恢復。


李強緩緩的睜開眼睛,頓時暗芒萬丈,眼神深邃無比,仿佛能夠看透世上的一切;額頭上的六芒星也仿佛活了一般,不但像有生命的在跳動,而且沖刷著流光溢彩,看起來神秘而又華麗。


李強面色還是有些疲憊,望著四周緩緩道:“這是哪兒啊?過了多久了,我感覺好累。”靈虛露出溫和的笑容,出聲道:“李老弟,我是靈虛,你終於恢復了,而且我還幫你打開了記憶的封印,元初的記憶會慢慢充實你的腦中的,精神傳承已經結束了。”


李強看著靈虛愣了半晌,托著腦袋沉思道:“讓我想想,好熟悉的面孔,靈虛……好像記得這個人。”靈虛一直不語,他知道打開記憶封印後,李強仿佛是由混沌之初走來的一樣,讓他想起這麼久以後的事情還是很難的。


時間在靜靜的流逝,李強突然一下子跳了起來,欣喜地抱著靈虛道:“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來了!靈大哥,我找你找得好苦啊!!”靈虛那張英俊異常而又沉靜的臉上,始終保持著笑意,緩緩道:“兄弟,你終於想起來了,我可是等得好苦啊。”


李強啞然道:“我想了多久??”靈虛毫不在意道:“也不長,前後也就一百年吧。”時間對他們來說確實不是問題。李強感覺自己就想了一會兒,怎麼就一百年過去了,其實作為神來說就不應該有時間的概念,不然就會覺得很誇張。


李強突然想到了什麼,急忙問道:“我二哥和師尊他們怎麼樣了,糟糕,他們看不見我,一定會去尋找,炎狂嘯他們還在……”靈虛雙手做出平靜的手勢,讓李強不要激動,說道:“他們都很安全,你放心好了,等會你就能見到。至於火神、謀神等人的事情,我擅自作主幫老弟處理了,希望不要怪罪才好。”


李強連忙擺手道:“靈大哥這是什麼話,你是天尊當然有權利做出這些決定,我們不是兄弟嗎?再說我的命都是你救的……”靈虛解釋道:“你使用禁制的能量後,一直在一個荒漠的星球上昏迷,後來剛好一隻天雷神獸路過,它好像認識你,但是又無法幫助你療傷,只能將你護著送到了有凡人的地方,希望有人能夠救。”


李強冥想了一陣,難道是以前和小白打架後來放走的的那只天雷神獸?應該錯不了,自己也不認識其他的神獸了。李強好像越想越不對勁,抬頭道:“不對啊,靈大哥,你對我的事情怎麼這麼清楚?我昏迷之後的一舉一動你都能知道。”


靈虛哈哈大笑了兩聲,柔聲道:“其實你在接受精神傳承之後,我就一直在關注你了,黑魔界、仙界一直到神界,我都注視著你。”李強依然不改以前的性格,擠眉弄眼道:“靈大哥其實早就知道我,為什麼一直不見,害得我四處奔波,還搞出這麼多事來。”


靈虛面容一整,臉上散發出純潔神聖的光芒,語重心長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也必須要經歷需要經歷的,修行的人都知道要有境界和體悟才行,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成為天尊,如果我早早的將你拉來,那不是在幫你,而是在害你,我只能在自然法則的規則之內來幫助你。”


李強看著靈虛神聖的臉龐,嬉皮笑臉的說道:“大哥,你長得可真漂亮,男人怎麼可能這麼漂亮呢?多謝大哥的用心良苦,小弟永記于心!”靈虛拍了一下李強的肩膀,微笑道:“老弟果然與眾不同,和很久以前的我很相似,確實很有意思,呵呵。”


李強本來有許多的問題要問,但是一下子見面後,反而不知道從哪兒問起,腦中一片空白,他忽然想起郭婷婷,心情低落下來,歎息道:“是我害了婷婷,這次去冥界又要多救一個人了……”靈虛在一旁平靜的說道:“郭婷婷何須去冥界?老弟不用操心了,我已經將她救活了。”


李強蹦了起來,驚訝道:“救活了?不可能,我明明看見她死了啊,死人也可以救活啊。”靈虛學著李強的語調道:“別人不可以,並不代表我不可以啊,呵呵,其實救凡人很容易,只要她肉身沒有損壞,就能救活,就像神人只要沒有形神俱滅都能夠救活。不過還是要感謝你那個徒弟,他將郭婷婷的屍體保存得很好才有得救。”


李強聽到郭婷婷被救活了,心情大好,打趣道:“想不到這小子變得這麼聰明了,看來以後回去要好好教教他,呵呵。”靈虛假裝著責備的口吻高聲道:“不過,老弟也是胡來,在神域怎麼能教人家修真功法呢,要是真修煉到了渡劫怎麼辦,你讓人家渡什麼劫,沒有劫可渡,這裏又是神域,又不能飛升,長時間下去人會瘋狂的。”


李強知道靈虛不是真的責備自己,轉頭想想這確實是個問題,撓著頭笑呵呵的說道:“大哥,那你說怎麼辦?我這個徒弟可是個人才啊……”靈虛看著他的樣子,也不忍心再責備,緩緩道:“你以後只能給他特殊照顧,到渡劫時候將他送到修真界或者原界去。”


李強一拍腦袋,想道:“對啊,天尊是可以任意出入各界的,這點小事~害~不簡單,轉眼立即抬頭道:“大哥,我現在已經有天尊的實力了?怎麼感覺不出來,剛才你說的精神傳承是怎麼回事?”


靈虛搖了搖頭,解釋道:“精神傳承是天尊的記憶和思想的傳承,其實你早就接受了,只是當時修為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能量,所以就封印了起來,等你接受功力傳承的時候才能打開,你現在還沒有天尊的實力,不過馬上就會有了,就算你接受了功力傳承,有了天尊的修為,也不會立馬成為天尊,那需要長時間的融會貫通才行。”

[ 本帖最後由 sheepeep 於 2006-10-21 13:58 編輯 ]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