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九十八章 又得奇物

不得不說,南榮帝都的神洲拍賣行,比陸青峰在逍遙小鎮和邊境集市看到的拍賣行大上十倍都不止,就是紫雲城的神洲拍賣行,和這裡相比也是遠遠不如,碩大的圓形拍賣行,直徑有一千米,估計十萬人都能夠坐下。

拍賣行周圍巨大的圓形廣場上人山人海,陸青峰剛剛來到神洲珍寶閣門前,上官梓彤已經等在了那裡。

看見陸青峰,相距很遠就向陸青峰不停地招收,並且快速的迎了上去,沒到眼前,就向陸青峰說道:“哥,你送算是來了,不過並不算晚,咱們走吧,我帶你去拍賣行。”

說完,遞給了陸青峰一張紙:“哥,這張紙上記錄的是這次拍賣的物品,上面記錄的順序就是拍賣的順序,你可以提前看看,有沒有你需要的東西,也好提前有一個準備。”

陸青峰把這張紙捲成了一個小紙卷,拿在了手裡:“現在不急,等到了裡面再看也不遲。”

二人並肩向拍賣行走去,拍賣行在神洲珍寶閣南邊,僅僅隔著拍賣行的廣場,過了廣場,就到了拍賣行的門前。

此時,拍賣行門前已經是人潮如織,帝都的拍賣行門票不收取黃金,只要元晶,每人的門票是一百元晶,十萬人入場的話,就是一千萬元晶的門票收入。

上官梓彤帶著陸青峰來到了旁邊的小門,門口有人把守,看見二人過來,忙向上官梓彤問好:“小姐,您來了,快請進。”

上官梓彤微微一笑,向這個守門人點點頭,守門人推開門,上官梓彤走了進去,陸青峰在後面跟隨。

二人進入了一條寬闊的通道,通道十分曲折,不斷的改變方向,不管怎麼拐彎,一直都是向上行走。

通道的頂端裝有發光晶石,十分明亮,幾分鐘之後,二人來到了拍賣行最頂端,這是一條環繞整個拍賣行頂端的圓形走廊,走廊外有一米多高的欄杆,扶著欄杆看向下面,一圈圈的坐騎足有一百多圈,看著最下面的人已經變得十分渺小。

身後就是一間間貴賓室,每一間貴賓室都有一名專門的侍者,二號貴賓室的侍者,看到上官梓彤帶著客人向自己走來,立即打開了這間貴賓室的房門,上官梓彤和陸青峰進入了二號貴賓室,貴賓室的陳設和其它地方的神洲拍賣行別無二致。

在貴賓室的沙發上坐下後,陸青峰展開了手裡拿著的那張紙卷,上面記錄著這次拍賣會的拍品,一件件的仔細看了下去,直到看完,才把這張紙放到了面前的茶几上。

陸青峰在看拍品的時候,上官梓彤坐在陸青峰的身邊,看陸青峰放下了這張紙,這才說道:“哥,有你中意的拍品嗎?”

陸青峰笑道:“有幾株靈草和一種金屬,我都比較感興趣,再有就是最後的壓軸拍品了。”

上官梓彤微微一笑,陸青峰所說的壓軸拍品,當然就是指那一枚神級的天地奇物木屬性神幻珠了。

兩人一邊等候拍賣會的開始,一邊聊天,十萬人的拍賣會,這麼多人要全部進入會場,怎麼也需要一個過程,僅僅是十萬人排著隊依次走進會場也需要不短的時間,況且還要每個人都要收取元晶,所有人全部進入會場,估計沒有兩三個小時很難做到。

兩人聊天的時候,並沒有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快,貴賓室沙發前面的巨大水晶屏幕已經亮了起來,透過這個屏幕,就能夠感受到外面人聲的嘈雜,可是,貴賓室裡卻是安靜的落針可聞,由此可見,這間貴賓室的隔音效果十分的出色。

又等了幾分鐘,從水晶屏幕上看到,在拍賣場最下層的通道里走出了一人,這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打扮的十分妖嬈,一舉一動都充滿了魅惑,只是一個眼神,就會讓人產生無盡的遐想。

年輕女子站到拍賣桌前,環視一週,整個拍賣場立即就變得鴉雀無聲,可見,這個女子真的是具有無窮的魅力。

陸青峰看著台上的女子,覺得十分熟悉,觀察了一會,不由得把目光轉向了上官梓彤:“梓彤,我看這拍賣台上的女子怎麼和你長的如此相像。”

上官梓彤看向陸青峰,嫣然一笑道:“她是我的雙胞胎妹妹,名叫上官欣彤,別看是雙胞胎,我們姐妹的性格卻是迥異,不用我說,從外表你就能夠看出我們的差異所在。”

陸青峰點點頭,笑道:“你說的不錯,僅僅是你妹妹的眼神,就能夠使絕大部分的男人神魂顛倒,這一點,你不如她,你妹妹是一種過於張揚的美,而你的美,不僅表現在表面,更多的是給人一種含蓄、典雅、高貴的美。

停頓了一下,陸青峰接著說道:“絕大部分的男人看見你,都不會產生任何褻瀆的念頭,只會是抱著一種欣賞的眼光看你,就好像站在一件精美絕倫的雕塑前,欣賞著天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一般。”

陸青峰的話,讓上官梓彤陷入了沉思,許久都沒有開口,這時,拍賣會也正式開始了。

上官欣彤站在拍賣台上,清了清嗓子,開口說道:“諸位朋友,各位前輩,我叫上官欣彤,是主持本次拍賣會的主拍賣師,相信大家都是來競拍的,而不是聽我說話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請上第一件拍品。”

一位身穿紅色旗袍的禮儀小姐雙手拖著一隻狹長的錦盒,緩緩地走到拍賣台邊,把這只覆蓋著錦緞的錦盒,放到拍賣台上,緩步退了下去。

一般情況下,拍賣行為了吸引人們的眼球,第一件拍品都不會太差,看這個盛放寶物的錦盒,一般人都能夠猜出是一件兵器。

上官欣彤慢慢的掀開錦緞,露出了下面蓋著的錦盒,打開盒蓋,一把帶著刀鞘的寶刀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上官欣彤伸出左手把這把刀從錦盒裡抓了出來,右手握住刀柄,伴隨著一聲清鳴,寶刀離鞘而出。

只聽上官欣彤說道:“這是一把下品法寶寶刀,名為‘疾風’,只因為加入了鳳鳴石,使這把寶刀具有了風的屬性,使用此刀,能使修士在使用武技的時候,憑空增加三成的速度,增加三成的速度意味著什麼,相信我不說,在座的各位也都明白。

這把寶刀起價五萬元晶,每次加價不得少於兩千元晶,請各位先生出價。風屬性的兵器十分稀缺,一般都是加入風鳴石煉製而成,風鳴石是一種罕見的礦石,單論品級,只是人級上品的奇物,對人本身沒有任何用處,只有在煉製兵器的時候,使兵器具有風的屬性,正是因為作用單一,所以它的品位並不高。

隨著上官梓彤話音的落下,台下立即有人給出了報價,第一次報價是五萬兩千元晶,有了人開頭,接下來的報價聲此時彼伏,很快就漲到了十萬元晶。

“十一萬元晶,”一位老者給出了十一萬元晶的最新報價,“十一萬五千元晶,”一位面龐清瘦的年輕人立即加了五千元晶。

老者不甘示弱,隨後就跟出了新的報價:“十二萬元晶。”年輕人心想:“我加了五千元晶,老頭也跟著加了五千元晶,看來這個老頭也對這把刀持有了勢在必得之心。”

年輕人血氣方剛,馬上就和老頭較量上了,年輕人大聲喊道:“十三萬元晶。”這次不是加了五千元晶,而是直接就加了一萬元晶。

上官欣彤在拍賣台邊笑眯眯的看著二人競價,其笑容裡所含的韻味不言而喻,最後還是老者財大氣粗,以十八萬元晶的高階拍下了此刀。

第二件拍品是用一個直徑不過一尺的小托盤盛放,當上官欣彤掀開覆蓋在上面的錦緞時,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半塊玉簡,顯然是殘缺不全之物。

上官欣彤用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夾住玉簡的兩端,高高舉起環場一週,然後說道:“這半塊殘破的玉簡,是一部地級的功法水炎秘典,本來是神級秘典,只因為碎掉了一半,剩下的前半部,只能修練到仙真境,因此只能算作地級功法,從名稱上,大家不難看出,這是一部水火雙屬性的修煉功法。

接著,上官欣彤又說道:“這半塊玉簡的起拍價也是五萬元晶,每次加價不得少於兩千元晶。”

隕神星上,大多數的修士都是單一屬性的體質,兩種屬性體質之人很少,雙屬性以上的功法更是少見。如果這部水炎秘典是一部單屬性的功法,起價肯定會比這半部水炎秘典高得多。

陸家作為滄瀾城四大家族之一,也才擁有半部水源經,可見,地級功法在隕神星還是有著很大的市場。

會場裡的人聽說這是一部水火雙屬性的功法後,整個拍賣場頓時鴉雀無聲,上官欣彤站在拍賣台上不由得十分尷尬。

就在她準備宣佈流拍的時候,終於有人報出了五萬元晶的底價,接下來一個青年人報出了五萬兩千元晶的價格,價格在這兩人之間緩慢的上升,拍賣場上的十萬人都成了看客。最後被其中的一人以六萬元晶的價格買走。

看到了這種情況,上官梓彤面色陰沉,似乎是在自言自語,似乎又像是在和陸青峰說話:“我早就提醒過,這樣的物品不能拍賣,此物雖然稀有,但是適用的人群更加稀有,我妹妹負責東隕神洲的業務以來,屢次犯下這樣的錯誤,使我們損失了很多客戶,神洲珍寶閣的聲譽,在東隕神洲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我這次從中隕神洲過來,也正是因她而來,再這樣下去,說不定我父親也會受到長老團的彈劾。”

陸青峰聽了上官梓彤的話,終於知道了上官梓彤不斷的奔波於各地的原因,不過陸青峰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幫助她。

上官欣彤看到這種情況,向台下打了一個手勢,本來下一件拍品是和這半部功法類似的武技,被她果斷的換了下去,端上來的是一柄下品法寶長劍。

隕神星的修士裡,修劍的人佔百分之六十以上,無論是在哪裡,長劍都是最受歡迎的兵器。

上官欣彤剛說出底價,就有人報出了價格,場上的情緒頓時就被調動起來,結果這柄長劍拍出了不菲的價格。

接下來又是兩柄下品法寶長劍,甚至最後開端上來了中品法寶長劍,拍賣場頓時就沸騰起來。

上官梓彤在貴賓室看到了這一切,終於放心的長岀了一口氣。隨後端上來的拍品,接連不斷的引起激烈的爭奪。

有療傷藥、極品礦石、陣法秘籍等幾百件寶物,全場十萬人幾乎陷入了瘋狂,到了最後,壓軸物品終於被端了上來。

這次禮儀小姐端上來的是一隻精美別緻的玉盒,玉盒盛放在一塊玉盤裡,玉盒上面用一塊金黃色的錦緞覆蓋。禮儀小姐把這塊玉盤放在拍賣台上,緩緩地退了出去。上官欣彤上前,去掉覆蓋在上面的錦緞,露出了一隻沒有任何瑕疵的純白玉盒。

盒蓋被上官欣彤緩緩的打開了一絲縫隙,一股柔和而溫暖的碧綠色的光芒,從這一絲縫隙中投射出來,凡是被這股光芒照到之人,無不感到生命力的增強,瞬間都覺得自己好像年輕了幾歲。

等到玉盒蓋子全部打開,頓時光芒大放,整個拍賣行的人,都覺得全身無比舒暢,有的人,忍不住被這種舒適衝擊的了起來。

不過三四秒的時間,碧綠色的光芒盡數收斂,這時人們才看清它的本來面目。

這是一顆直徑三寸的渾圓球體,球體表面光滑如鏡,無暇無疵,整個球體透明澄淨,球體內部,可以隱約的看到有一顆樹在輕輕的搖曳,看著朦朦朧朧,如夢如幻。

僅僅是用肉眼觀瞧,就覺得有一股強大的生命力,在向自己的體內湧來,仔細的看去,好像這棵小樹要刺破球體,快速的生長起來一般。

上官欣彤用雙手輕輕的托著玉盒說道:“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這是一枚神級天地奇物,名叫神幻珠,因為這枚是木屬性的,所以叫做木屬性神幻珠。

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屬性相同之人修煉分身,而用它修煉成的分身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在於,即使本尊隕落了,分身也不受到任何影響,並且分身還能很快就成長到和本尊一樣的強大。

下面開始拍賣這顆木屬性神幻珠,起價五千萬元晶,每次加價不得少於五百萬元晶。

陸青峰盯著這顆木屬性神幻珠,心裡早就下了決心,即使是花掉自己手上的所有元晶,也在所不惜,這可真是,過了這個村,就沒有了這個店,錯過了這次的機會,永遠也不用再奢望還能碰到。

起價五千萬的壓軸物品,大廳裡已經沒有人叫價,這麼貴重的寶物,只能在幾十個貴賓室之間爭奪,上官欣彤剛說出起拍價,十號貴賓室首先報出了價格:“一億元晶。”

陸青峰知道,一億元晶還相去甚遠,現在報價也沒有什麼意義,先看看別人的報價,等價格上去了再加價不遲。

很快,幾個貴賓室裡的叫價,已經超過了兩億元晶,到了這個價位,叫價的人已經很少,只剩下了十號和五號貴賓室的兩個人還在爭奪。

這時,只聽十號貴賓室裡傳出了叫價的聲音:“兩億一千萬元晶。”五號貴賓室毫不示弱,直接加了一千元晶。

十號貴賓室裡沒有任何停頓,還是原來的那個聲音不緊不慢地說道:“兩億三千萬元晶。”

五號貴賓室的報價也明顯慢了下來,停頓了一會兒,才傳出了報價的聲音:“兩億三千五百萬元晶。

五號貴賓室這次只是加了五百萬元晶,顯然是快到了所能承受的極限,接下來,十號貴賓室也只是加了五百萬元晶。

陸青峰覺得是時候該自己報價了,果斷的報出了自己的價格:“兩億五千萬元晶。”

五號貴賓室不再叫價,看樣子是退出了這次的爭奪,十號貴賓室聽到了陸青峰的叫價,沉默了一會兒,才報出了兩億五千五百萬元晶的價格。

陸青峰步步緊逼,直接又加了一千元晶,變成了兩億六千萬元晶。這次十號貴賓室裡再也沒有了聲音。

上官欣彤連叫三遍,最後一錘定音:“恭喜二號貴賓室裡的這位先生,最後拍得了木屬性神幻珠。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