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冒牌大少卷 第三十六章 【興師問罪】


  那天晚上,老馬克丟在了兀自發呆羅迪,大搖大擺走了。但是他留下了一番話:

  “我不管你幹什麼,你按照小姐的意思做就可以了,至于你和小姐的事情……我也不管。反正不在我的職責範圍之內。但是有兩條:第一你不能傷害小姐,更不許讓小姐傷心!第二,關于我的事情,你不許告訴任何人。這兩條,任意的一條如果你犯了,那麼我就親手殺了你!我知道你是一個武士,但是我要殺你,實在是太簡單了!”


  這幾天來,羅迪心中的忐忑一刻沒有停過。


  事實上,自從那天之後,老馬克偶爾在人前見到自己,都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樣子,十足一個老實本分的仆人馬夫的模樣。


  而妮可,則很少在見羅迪了。偶爾見到了羅迪,目光也是躲躲閃閃的,似乎不敢和他接觸。羅迪心裏又是著急又是難過——他和世間所有初墜情網的少年一樣,心中充滿了患得患失。


  妮可找來了幾個各種各樣的老師,每天負責教導羅迪各種各樣的學術和知識,自己卻盡量避免和羅迪的見面和接觸,至于單獨的相處,更加是不可能了。


  唯一的好處就是,妮可不在對羅迪發火了,即使偶爾羅迪做的事情讓妮可不滿意了,妮可也只是沉默了一下,隨即用充滿了複雜情緒的目光深深看了羅迪一眼,然後歎口氣。


  羅迪卻愈發的努力用功,因為每次看到妮可不責罰自己,可是眼中露出的那種失望難過的目光,卻讓羅迪莫名的心疼,事後都是發誓再也不惹妮可傷心失望了。


  別人雖然奇怪妮可找了這麼多老師回來教導羅迪,但也都認為是這位少爺現在終于浪子回頭,或者是那個事關重大的考核漸漸臨近,壓力所致,不得不收起了以往的心思。


  當然,也有意外的。


  那些老師就讓羅迪頭疼不已。


  事實上,羅迪郁悶之下,每天的時間都用在了練習劍術和悶頭看書上面了。


  劍術也就罷了,他本身的實力已經不俗了,請來的劍術老師雖然是個高級武士,但也對羅迪贊不絕口,連誇郁金香家族的傳人果然名不虛傳。


  可是那些學識老師就讓羅迪尷尬了。


  看了那麼多郁金香家族的藏書,羅迪心中所學已經大不一樣了。往往有時候在某些學術問題上,羅迪都能提出很多奇怪的問題,而往往這些問題,都讓那些老師非常為難。因為羅迪的問題,和一些看法,都和正統的學術理論相悖很多。尤其是很多觀點和見解,在那些老師的眼中,簡直就是匪夷所思,要不是礙于對方是郁金香家族的大少爺,有些脾氣暴躁的老學者,就忍不住要大罵他胡說八道了。


  卻不知道,真正“胡說八道”的卻並不是羅迪本人,卻是那個已經跑到不知道哪裏去了的花花公子。羅迪只是看那個花花公子的筆記,心中有了疑問,才跑來找老師印證一下,卻常常氣得老師們吹胡子瞪眼睛。


  雖然常常被老師叱責,但是羅迪心中卻隱隱覺得似乎那個花花公子的見解才應該是正確的,而羅迪僅僅只是因為不想惹妮可不高興,才不與那些老師爭辯而已。


  漸漸的,羅迪心中對那個花花公子,也隱隱存了幾分敬意。


  只是這天,羅迪正在一個人看書,忽然安琪跑進了房間,滿臉都是驚惶失措的表情。


  “怎麼了?”羅迪放下了書本,臉上淡淡一笑。


  這些日子漸漸過來,他對個少爺的身份也已經漸漸的熟悉習慣了,不知不覺就養成了一種見怪不怪的從容姿態。雖然在旁人眼中都覺得驚訝,但大多也都是以為這位少爺終于長大成人,變得穩重一些了。


  要知道,這些天他見到的經曆到的沒有一件不是驚世海俗的事情,不管是會說話會罵人的骷髏,還是活了幾百年的老妖怪一樣的家夥——這些事情他都見識過了,還有什麼東西能讓他覺得驚訝的?


  “賽特少爺,大事不好了,小姐朝這裏來,好像非常生氣的樣子!你……你還是躲躲吧!”


  羅迪愣了一下,立刻明白的這個小妮子的用意。


  他已經非常清楚這個小妮子心裏對自己——或者說是對真正的賽特的情意,他也相信,不論出了什麼事情,這個小妮子一定是站在自己一邊的。事實都會幫著自己做掩護,就連偶爾羅迪出了什麼小差錯,小妮子都是全力幫他隱瞞不敢告訴妮可——雖然他自己心裏清楚,此刻的妮可,不管自己做錯了什麼,都不會再向從前那樣對自己發火責罰自己了。


  “到底怎麼了?”


  安琪猶豫了一下,才道:“今天,家裏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女人,她來的時候好像不太高興,說是來找你的,可是妮可小姐先見了她,和她長談了好久之後小姐就很生氣的樣子,現在已經怒氣沖沖的朝這裏來了。”


  “女人?什麼女人?”


  安琪臉上流露出一絲幽怨的表情,幽幽道:“我不知道,但是她……她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是了。


  看來這個小妮子在吃醋了。想必她也是知道了一個漂亮女人來找自己,才偷偷跑去想看個究竟的吧?不然她也不會知道妮可生氣朝這裏沖過來了。


  羅迪苦笑了笑,道:“好了,我知道了,你先躲開吧,一會我會和妮可說了。”看了一眼小妮子,發現她還是一臉擔心的樣子,柔聲道:“你放心吧,我不會有事情的。”


  安琪眼中充滿了不解。


  怎麼會這樣?要是從前,少爺惹了什麼事情,小姐來問罪的時候,少爺都是嚇得立刻落荒而逃,有兩次來不及跑了,都是自己幫著他從窗戶翻出去的呢……可是現在他為什麼會這麼沉穩,一副很有把握的樣子呢?


  可是,這段時間以來,少爺也確實變了很多了吧?


  安琪猶豫了一下,還是離開了。


  羅迪看著安琪走出了門,苦笑自言自語道:“一個漂亮的女人……大概是討債的人來了吧?可是……欠債的人卻不是我啊……賽特啊賽特,你還真給我留下了不少麻煩呢……”



冒牌大少卷 第三十七章 【不近女色】


  事實上,妮可剛剛走進羅迪的房間就後悔了。

  自己到底是幹什麼來了?剛才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那個妖精跑來找自己的弟弟,就立刻火冒三丈,耐著性子和她談了很久,越聽越生氣,最後聽說她那天晚上居然還和羅迪定了約會,結果因為羅迪失約才引得她跑來找羅迪,這才終于按耐不住怒火,要找羅迪算帳。


  可是自己為什麼生氣?


  就算那個女人……可是那也是自己的弟弟幹的啊,和羅迪沒有關系……自己這氣到底從何而來呢?


  因為羅迪?


  或者因為知道了那天晚上羅迪居然真的和她有接觸,然後居然還定了一個什麼約會……該死的,這個混蛋,居然還和那個妖精定了約會!!


  在這番怒氣之下,妮可才終于控制不住自己,立刻就沖了過來找羅迪麻煩。可是一走進房門,就看見羅迪面色平靜的看著自己,那幽藍的眼睛裏一片甯靜,仿佛要將自己看穿一樣。


  妮可立刻滿腔的怒火就飛到了九天雲外了。內心一陣陣的發虛,本來是找羅迪發火的,此刻卻站在那裏連目光都不管和對方接觸。


  “你終于肯見我了……妮可。”羅迪拼命壓抑著內心的沖動,啞著嗓子緩緩道。


  隨後,他緩緩的走到了妮可的面前,忽然身手捉住了妮可的手。妮可立刻好像被電擊了一樣渾身一顫,當時就要往後退,卻被羅迪緊緊抓住不放。


  “放開我吧……”妮可的聲音與其說是掙紮,倒不如說是哀求。


  羅迪也是臉上一紅,雖然兩人已經有過親密的接觸,但是一次是在妮可昏迷的情況下被羅迪“輕薄”,而另外一次,則是在兩人情緒激蕩之下的突發事件,此刻羅迪這樣如情侶一樣捉住妮可的手,還真的有些古怪感覺。


  好在羅迪也只是輕輕用力一握,隨即也放開了手。妮可迅速退後了一步,生怕羅迪再有什麼對自己的舉動。


  “你忽然來找我,是有什麼事情麼?”


  “嗯?”妮可愣了一下,隨即立刻記起了自己的來意,她心中惱恨自己的失態,更加對自己莫名其妙的膽怯而氣惱,卻實在沒有勇氣抬起頭接觸羅迪的目光,只是低聲道:“那個喬喬……她來了。”


  羅迪立刻手裏就出汗了,他可是深深領教過了喬喬那個絕世妖嬈的厲害,像他這樣的男孩,面對妮可或者安琪這種情竇初開的女孩子也就罷了,可是那個喬喬,則是一個妖精一樣的女人。更何況她是那個花花公子的老情人,只怕三言兩語就會被她識破自己的狐狸尾巴。


  “這可怎麼辦?她來幹什麼?難道她識破我的身份了?”羅迪搓手苦笑。


  提到喬喬,妮可心中的羞澀和忐忑終于褪去了幾分,瞪了羅迪一眼,冷冷道:“為什麼?當然是為了你!我居然不知道,那天你們竟然都定了約會了,是麼?”


  羅迪搖搖頭,苦笑把那天喬喬的話說了一遍,說到了最後自己臨走時候喬喬的那句“明晚我家沒人”時,想到那句話後面的深意,和喬喬那妖媚到了骨子裏的容顏,羅迪臉已經漲得通紅。


  妮可仔細聽完了羅迪的話,臉色卻愈發沉重,側頭思索了一下,顯得心事重重。


  羅迪以為妮可懷疑自己和喬喬有什麼關系,立刻搖手道:“你可不要想歪了,我……和我一點關系也沒有。”


  妮可臉上露出古怪笑意,淡淡道:“我知道和你沒關系,喬喬是什麼人?他喜歡的是賽特那種風流種子,可看不上你這樣的傻瓜。”


  羅迪歎了口氣,喃喃道:“是的,我是個傻瓜。在你心裏,我大概也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傻瓜了。”言下之意,頗為沮喪。


  妮可看著羅迪臉上不快的表情,心裏沒來由的一軟,忍不住就小聲道:“也……也不是的。你……也並不是太……太傻瓜。”說到這裏,妮可自己都忍不住噗哧一笑。這一笑猶如百合綻放,百媚橫生,羅迪目光直直看著妮可,卻有幾分癡了——要知道,妮可何曾在羅迪面前這般風情萬種的笑過?


  察覺到羅迪的目光,妮可心中又羞又惱,跺腳道:“你!”只說了一個字,忽然看到了羅迪眼中癡迷深情的目光,卻再也說不下去了。


  就在兩人目光相接,陷入一種微妙的情緒當中之時,門外傳來了人說話的聲音。


  只聽見外面有人似乎正在爭辯什麼,然後呼啦一聲,大門被人推開,隨即一個火紅的人影風風火火就沖了進來。


  兩人都是嚇了一跳,迅速分開了幾步,妮可更是嚇得幾步就退到了牆邊上。


  再看來人,卻正是那個豔女喬喬!


  本來喬喬那天晚上之後,第二天在家裏等羅迪不來,心中氣惱已極。她本來眼光頗高,只覺得帝都之中那些年輕貴族都是些無用的廢物,要不就是誇誇其談的紈?m子弟,要不就是些粗魯的武夫,再不就是一些迷戀自己美色的窩囊廢。卻不料後來在一個巧合的機會認識了賽特,立刻被賽特的風流瀟灑所傾倒,後來接觸以後,更是被賽特胸中似乎無窮無盡的學識所驚訝,賽特本人又是一個情場高手,極善討女孩子歡心,再加上他文雅英俊,立刻就奪取了喬喬的芳心。


  可讓喬喬傷神的確實這個賽特似乎非常風流,身邊繞來繞去的女子實在太多,果然和自己好了一段時間之後,明顯的就冷淡了下來。喬喬氣惱之下,可賽特卻不再露面了,她自己也不方便去上門尋找。那天在那個宴會上終于見到了情郎,卻被他三言兩語跑掉了。後來定了約會,等了一晚上又不見人影。喬喬本來就是一個心高氣傲的女孩,心中憋悶了多日,實在是氣苦難當,終于不顧一切的找上門來。


  和妮可見面之後,一番談話之後,妮可氣得當場就沖出去要賽特算帳。喬喬坐了一會兒,也按耐不住,跟著就往裏面闖。郁金香家族雖然有些仆人侍衛,可是一來都知道喬喬的身份高貴,二來就算那些不認識喬喬的人,見她美豔動人,穿著高貴,也都不敢阻攔她,就算阻攔了,被喬喬硬闖之下,也不敢或者不忍心真的下手阻攔她。這才被喬喬一路闖到了羅迪的臥室來。


  羅迪見喬喬站在自己面前,心裏不由緊張。卻看喬喬,穿著一身火紅的皮裘,裁剪貼身的款式,把她那驕人的身材完全體現了出來。只是那張千嬌百媚的臉龐,卻已經消瘦了不少,想來這幾天著實讓她茶飯不香。臉上滿是氣惱的表情,可是一雙眼睛裏卻露出幽怨的目光。


  “賽特!你為什麼這麼多天都不理我?”喬喬站在羅迪身前凝視了羅迪半天,才低聲緩緩說了這麼一句。語氣中帶著幾分酸楚和委屈,加上她特有的柔媚入骨的嗓音,更顯得楚楚可憐。


  羅迪額頭上已經出汗了,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用眼角去看妮可。妮可臉上表情古怪,卻避開了羅迪的眼神。


  羅迪歎了口氣,只能答道:“我……”


  喬喬見羅迪對自己態度冷淡,心中更加酸楚,咬牙道:“我把我們的關系已經告訴了你姐姐,你到底打算怎麼對我?”


  羅迪心中更是緊張,再次用眼角去瞟妮可,卻見妮可臉上帶著苦笑,還是不肯看自己。


  “我……我這幾天比較忙……”羅迪遲疑了一會兒,才非常費力的說出這麼一句。


  “你忙什麼?”喬喬明顯對羅迪這句敷衍的話大為不滿——帝都不知道多少貴族子弟對自己迷戀萬分,可是自己一個都看不上眼,眼前這個家夥,卻偏偏這麼冷漠!!!


  羅迪常常吐了口氣,艱難道:“你知道的,我……我過些日子就要參加陛下的考核以便繼承家族爵位,所以這些日子,我都跟著幾位老師學習。”


  喬喬臉上表情稍和了幾分,她雖然找不到賽特,但是這幾天都派人注意著這裏的一舉一動,對郁金香家族忽然請了那麼多學者和武士回家培訓這位少爺,還是有耳聞的。聽到羅迪這麼說,倒也合情合理。


  “那……那天晚上你為什麼不來找我?”喬喬說這話的時候,也忍不住看了妮可一眼,臉上露出紅暈。


  羅迪硬著頭皮道:“我……”他還是去看妮可,可妮可卻似乎鐵了心一樣,就是不肯給他一點暗示。


  “你什麼?”喬喬嘴巴一撇,一雙眼睛裏迅速出現一層水霧。


  “我在練武!”羅迪情急之下一句話就沖口而出,說完這句話後,他腦子裏靈光一動,順嘴就編出了一句瞎話:“我的教官告訴我,我的基礎太差,在參加考核之前要多多用功,而且……最好……不要近女色。”


  這話一出,喬喬臉也紅了。妮可卻猛然咳嗽起來,顯然沒有想到羅迪居然能編出這麼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冒牌大少卷 第三十八章 【雌威大發】


  要知道,喬喬雖然心中愛極了賽特,也恨極了賽特,但她卻並不是一個一味叼蠻的女子。羅迪這話一說,她心中雖然半信半疑,但也不好再說什麼了。畢竟她深愛賽特,也知道對方身負家族重任,她心中自然也希望自己的愛人能有出息。

  念及此處,喬喬輕輕“哼”了一聲,雖然還是氣惱,可是臉色卻柔和了很多,也不管妮可就在身旁,大膽拉過羅迪的手,心疼歎息道:“你看你,手都變得比從前粗多了!難道最近練劍術需要這麼賣力麼?我還想聽你彈琴給我聽呢!”


  羅迪心想彈琴?我連唱歌都五音不全,一彈琴可就全露餡了,所以這琴可是彈不得的。


  喬喬心疼之下,心也軟了,柔聲道:“我今天可是豁出去不要了女孩子的面子才來找你的!你可不能再欺騙我了!前些日子你冷落我,我都可以不追究了,可是明天你必須陪我!”


  羅迪剛想拒絕,之間喬喬眼睛一瞪,立刻就不敢說話了,心想暫時答應,明天自己藏起來不見她,郁金香家這麼大,她總不能真的來搜人吧?


  羅迪正想出口答應,旁邊的妮可卻冷冷開口道:“明天不行。”


  “為什麼?”喬喬皺眉。


  “因為他明天要練習劍術!”


  “後天呢?”


  “也不行!”


  “大後天呢?”


  妮可表情冷淡:“還是不行。”


  “你憑什麼管他這麼嚴厲!”喬喬瞪著眼睛憤憤道:“為什麼你不讓他和我在一起?”


  妮可絲毫不動怒,還是冷冷淡淡的樣子:“不為什麼。他在通過考核之前,我不會讓他分心的。”


  喬喬氣得臉都白了,當場幾乎就要翻臉——要知道,她的姐姐是皇後,一家地位都尊貴無比。在帝都,她向來是被人尊寵慣了,哪裏受得了這種氣?況且在一個被愛情沖昏了頭鬧的女孩子心裏,世間一切阻撓自己和心上人在一起的人,都是可惡之極。


  可她轉念一想,對方是賽特的姐姐,自己當真翻臉了,只怕有點不妙,當下氣哼哼一跺腳,狠狠瞪了妮可一眼,然後忽然湊近在羅迪臉上輕輕一吻。然後又示威一樣的看了妮可一眼。


  羅迪促不及防,還沒有反應過來,對方的雙唇已經印在了臉頰上,然後迅速的離開了自己。


  羅迪還在發呆的當兒,喬喬已經滿臉紅暈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壓低聲音道:“我會偷偷來找你的。”


  話音未落,這個妖精已經轉身跑掉了。再看妮可的臉色,怎麼看怎麼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架勢。憋了半天,妮可終于狠狠瞪了羅迪一眼,一言不發也走了出去。


  一場鬧劇就這麼結束了。羅迪雖然有心攔住妮可,他雖然心裏有不少話和妮可說,但是此刻也說不出來了。只是捂著被喬喬親過的半邊臉頰,兀自發呆。


  接下來的日子裏,妮可忽然轉變了對羅迪的態度。一下變得比從前嚴厲多了,不再像從前那樣對他不打不罵,而是一夜之間,從一個溫和的大姐姐變成了一個魔鬼一樣的教官。


  羅迪的劍術教練被撤換掉了,現在的劍術教練是那個落腮大胡子卡特教官。羅迪每天被他操練得很是淒慘——要知道,卡特本來就是軍隊裏面的軍官,他把自己那套訓練精兵的方法用來操練羅迪,羅迪雖然身體素質很強,但畢竟當這個大少爺也不少日子了,安逸日子過多了,難免變得懶了一些,這幾天被卡特一番魔鬼操練,不說別的,只是每天背著一把重達三十公斤的大劍,外加一身二十公斤的盔甲繞著演武場跑上七八十圈,就已經足夠讓他累趴下了。可是卡特絲毫沒有憐憫他的意思,在後面拿著一把鞭子虎視眈眈的跟著,羅迪稍微慢了一點,他一定是毫不猶豫的一鞭子就下去。幾天下來,羅迪屁股上也不知道挨了多少下。


  偏偏妮可每天看在眼裏,絲毫沒有一絲心疼羅迪的意思,反而給予卡特足夠的支持。羅迪有時甚至忍不住想,這是那個吃醋的女人故意的報複。


  靠!喬喬不過是親了我一下而已,你要吃醋,你也來親一下就是了!


  當然,這話自然是不敢說出口的。


  好在卡特教官的劍術確實不俗,每天跑完了之後,卡特都會教羅迪一些劍術,還有一些迎敵之時的經驗。要知道,羅迪此刻的實力,比卡特差也差不了多少了。但是臨敵的經驗卻還是太少,畢竟他幾乎很少和人動手。


  這些日子下來,羅迪累得幾乎每天晚上倒頭就睡覺,直睡得口水長流天昏地暗,每天早上安琪服侍他起床的時候都要叫上很久才能把他喚醒。弄得安琪心中心疼不已。不過這些日子下來,羅迪身子倒是愈發的強壯了。


  和劍術相比,那些學者老師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羅迪的了。事實上,那些學者早已經上看見羅迪就頭疼了。這個學生在他們眼裏,可是十足的背徑叛道的典型。每每口出驚人之語言,有的甚至聽上去有些大逆不道。若不是礙于對方背景驚人,換個普通老百姓說出那樣的話,早就被吊死了。


  比如那日,某老師談到帝國的神學和皇帝君權的關系——按照帝國的傳統,皇帝的君權必須是得到教宗的承認,否則這個皇帝恐怕就不那麼名正言順了。而教宗,地位的尊貴,也自然是在皇帝陛下之上,而帝國境內,甚至是整個大陸,都信奉偉大萬能的神,任何藐視神的人,都被視為異教徒,嚴重者更會被教會的裁判所吊死。


  老師談到教會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火焰武士團,教宗擁有自己的領地,雖然名義上這些都從屬于帝國。但事實上,這些力量,除了教會,皇帝是絕對調動不了的。甚至每天帝國的稅收,教會都要分上一點——帝國的每個臣民,都要交一種贖罪稅,這些稅就是直接上交給教會。而帝國是不能插手的。


  在眾多學者中,都認為這是很正常很理所當然的事情,而羅迪卻忍不住發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羅迪認為,這其實是一種對君權的削弱,對帝國政府權利和權威的削弱。長久以來,帝國的臣民心中,潛意識裏都已經有了這麼一個概念:教會的權威恐怕還在帝國的政府之上!教會擁有自己的稅收和武裝,這簡直已經對帝國中央權利的一種變相分裂!一個帝國的強大,必須建立在中央權利高度集中的基礎之上,最高權威的不明確,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情——假如有一天帝國皇帝和教會起了沖突,那麼臣民應該是支持教會,還是支持皇帝陛下??


  這番話說出來,立刻把那些學者們嚇得臉色蒼白,一個個捂著嘴巴不敢說一個字。用驚恐的目光瞪著羅迪。


  從此之後,羅迪不再把自己心中的任何疑問告訴這些老師,而那些老師也只是按步就章的把書本裏的東西說給羅迪聽,多一個字都不敢說了。


  羅迪每天裏除了練習劍術和跟著這些學者學習之外,就是躲在房間裏看書,只覺得看得書越多,心中的疑問就越多,腦子裏冒出來的各種想法就越嚇人。


  他偶爾也會想到那個骷髏安迪和老車夫馬克,在他心裏,他們既然都是那個偉大的學者丹東的傳人,應該有著超人的智慧,能幫助自己解決心裏的疑問。可是那個骷髏安迪再也沒有和他聯系過,羅迪雖然帶著那個面具,但是卻並不知道如何用這個面具去那個空間找骷髏,每次去那個小樓裏面,安迪也渾然一副沒有生命的骷髏,一動不動,也不說話。


  至于老馬克,更不再和他單獨見面,在外面也是一副卑躬屈膝的仆人樣子。


  過了十幾日後,那個大個子蘭特的傷也全好了,被正式派到了羅迪身邊當他的貼身侍衛。而蘭特也被妮可賦予了一個重要的任務。


  這個任務就是:教羅迪騎馬。



冒牌大少卷 第三十九章 【少年心氣】


  羅迪興高采烈的騎在一匹純白色駿馬上,在馬場敞開跑了幾圈,等跑完之後,行到蘭特面前,一勒 繩讓馬停下,翻身從馬上跳了下來。動作頗為靈活穩健,臉上也帶著幾分得意的神色。

  “怎麼樣?蘭特,我騎得還不錯吧?”


  羅迪心裏非常興奮,要知道,在帝國普通老百姓可以沒有多少機會騎馬的。喂養一匹馬的一年花費,比一個成年人一年的吃穿花費都差不了多少。如果是一匹好馬,那一年的花費,更是可以抵得上一戶普通人家一年的開銷了。


  羅迪在帝國學院中也受過一些馬術訓練,身為堂堂男兒,他當然滿心喜歡那種在馬上馳騁的感覺,可惜學院裏有限的馬術課卻無法滿足他的興趣,現在有機會騎馬,當然是讓他無比高興了。


  他的馬術經過了帝國學院的馬術教師的一些教導,已經頗為有模有樣,再加上他本身身手就不錯,這幾下小試鋒芒,也騎得得心應手。


  蘭特臉色平靜,看著面前這位洋洋得意得少爺,語氣非常平淡:“還不錯。”


  蘭特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是神色間那種不以為然的樣子,羅迪卻已經看出來了,皺眉道:“只是不錯麼?蘭特,我可是練習了很久的。”


  蘭特忽然抬起頭,甕聲甕氣道:“少爺,我有一句話想說。”


  “什麼?”


  蘭特臉色肅穆,正色道:“您是郁金香家族的繼承人,將來很可能是帝國的元帥人選,就像上一位公爵大人一樣,都會帶著帝國的軍隊南征北戰……我說句實話,你現在的騎術,在帝都裏跑跑逛逛溜溜馬,是夠了,可是行軍打仗,您恐怕不到三天就吃不消了。”


  “哦?”羅迪臉上非但沒有露出任何不快,反而滿是興奮的神色。


  蘭特點頭,一聲不吭翻身上了自己身旁的一匹黑馬,先在馬場上兜了一圈,到第二圈的時候,他忽然加速,隨即取下掛在馬上的一杆長長的刺槍,俯下身子,做了個沖鋒的姿勢。


  “這個姿勢,是帝國騎兵沖鋒時候的標准姿勢。”蘭特跑完一圈,圈馬停在羅迪身旁,正色道:“少爺不要小看馬術,有時候,姿勢的正確,可以保住騎兵的性命,比如剛才的沖鋒姿態,身體的俯下,不僅是為了保持沖鋒的力度,更加是為了躲避敵方的箭矢。這些都是帝國騎兵幾百年的經驗。”


  “還有,馬上的對戰和地上的對戰,區別非常大,我知道少爺的劍術很強,但是如果您在馬上,還能保持身體的靈活和速度麼?要知道,在馬上,您的一切移動躲避,都要靠您的馬,這個時候,能隨意的操控戰馬,才能保證您的戰鬥力。何況,在馬上和人對打,只能用腰部以上的力量,沒有多少可以取巧的方法,多數都是硬碰硬。”


  一番話下來,羅迪臉色沉重,立刻陷入了凝思當中。


  他雖然不是什麼正牌的大少爺,但是能學習到優秀的馬術,可是他夢寐以求的。何況,妮可答應他將來會送他進軍隊,馬術更是一個合格的軍官不可缺少的一種技能。


  隨後,羅迪立刻收起了全部的得意,一絲不苟的按照蘭特的教導學習馬術。


  一天之中,也不知道他從馬上摔下來多少次,饒是羅迪身體強壯,也感到吃不消。身上不知道跌出了多少傷,好在羅迪天生之中有一股倔強之氣,越是摔得狠,越是不吭聲。只是咬牙從地上爬起來再翻生上馬。


  幾天下來,憑借著良好的底子,羅迪漸漸熟悉了對馬的操控。


  蘭特一方面漸漸驚訝于羅迪的進步之快,一方面又開始教了羅迪一些帝國軍隊中的通用騎兵戰法。不到半個月,蘭特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羅迪的了。只是每天帶著羅迪繼續練習。


  羅迪身上雖然留下了不少傷痕,可是每天卻練的興高采烈。


  這天晚上,羅迪帶著滿身的大汗回到了房間,先是喊來了安琪,在她的溫柔服侍下換了一套衣服,然後把耳朵上的套子取了下來。要知道,每天都弄的滿身塵土,滿頭大汗,帶著這個見鬼的套子,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羅迪剛換了衣服,妮可忽然從門外靜靜走了進來。隨後妮可揮揮手,示意安琪先出去。


  隨後妮可淡淡道:“你坐下,我有話說。”


  羅迪歎了口氣。這些日子以來,羅迪感覺到了妮可對自己的疏遠,有時候他也覺得妮可是在生氣,多半自己遭了這麼多罪就是這個女人在整治自己。要說他此刻心裏的心情,是對妮可又恨又愛。而這麼多天積累下來,恐怕氣惱還占了一大半。


  他是少年男子,血氣方剛,這些天實力漸漸提高,難免會生出了一些少年的傲氣。漸漸對于妮可心中也產生了一些氣憤。他本是一心喜歡妮可,但是被妮可如此對待,心中憋悶已極。


  “你現在終于有了一點貴族的樣子了。看來這些日子你學的很快。”


  羅迪淡淡道:“像有什麼用,我自己知道,我不過是一個平民而已。”


  妮可點點頭,假裝沒有聽出羅迪話中的那股幽怨之情,低頭道:“這幾天,我要開始教你一些其他的東西,然後……然後過幾天,你就要去學院了。”


  羅迪忽然問道:“你弟弟還沒找到麼?”


  妮可臉色微微一變,低聲道:“我也不想瞞你,我派了人出海,本來追著他的船,可是……”


  羅迪歎了口氣,忍不住輕輕道:“我倒是真希望你能把賽特立刻找回來。”


  妮可歎了口氣:“不,就算我現在把他找回來了,你也一樣要繼續扮演賽特,直到你通過了考核,繼承了爵位。”


  “為什麼?”


  “難道你還不明白麼?”妮可眼中露出幾分複雜的目光:“羅迪,你很聰明,我聽你的那些老師說了,你學東西很快,你非常優秀……要知道,賽特絕對沒有你這麼厲害,他……如果讓他自己參加陛下的考核,是絕對無法取得爵位的。所以……就算我找到了他,你還是必須完成你的任務。”


  羅迪沉默了片刻,然後緩緩低聲道:“我明白了。”隨後他抬起頭,看著妮可的臉,輕輕道:“那你今天准備教我什麼?”


  妮可面色凝重,緩緩問道:“你知道,在帝國之中,誰是最不希望看到郁金香家族順利的得到爵位繼承麼?”


  “誰?”


  妮可一字一字緩緩道:“就是皇帝陛下本人。”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章 【天生反骨!】


  “帝國幾百年來,郁金香家族都是號稱‘帝國軍神之家’,我們家族的每一任繼承人,都是戰場上百戰百勝的統帥!到了今天,可是說,郁金香家族的火焰郁金香旗幟,就是帝國軍隊眼中的神!火焰郁金香旗幟所到,就是萬千軍心所向!這是何等的風光?何等的榮耀?”

  “可是這樣的風光背後,有多少人嫉恨你知道麼?皇帝的君權是不容任何人挑戰的!身為帝國的皇帝,至尊陛下,他能容忍軍權旁落麼?他能容忍在軍隊之中有人比他的皇權更加權威麼?一個無敵的統帥,自然是帝國的支柱,但是一個軍隊的神,就難免讓陛下不安了。試想,假如有一天發生了……那麼軍隊是跟著郁金香旗幟走,還是跟著皇帝陛下走?”


  “要說地位的崇高,原本郁金香家族已經到了無比比擬的地步了。我父親曾經是帝國軍隊元帥,公爵大人,整個西林行省都是家族的封地,這樣的風光在帝國內沒有一個家族可以比擬。但是正是這樣的風光,才讓陛下不安。郁金香家族的功勳越卓越,越讓陛下覺得尷尬,以家族現在的地位,再有功勳,你讓陛下還能拿出什麼賞賜給我們?封地麼?家族已經擁有了帝國的一個行省!爵位麼?家族已經擁有公爵的頭銜……財富麼?封地西林行省每年的收入已經是一個巨大的財富了……所以……”


  妮可的語氣漸漸黯淡下去。羅迪卻聽得心驚肉跳。


  他不過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少年,平日裏雖然也知道一些帝國的曆史,但是對這種上層的權勢鬥爭,又哪裏曾經聽到過?


  妮可歎了口氣,繼續道:


  “所以,我父親死了之後,陛下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可是收回被郁金香家族把握了多年的軍權。正好我弟弟沒有成年,不能繼承爵位。現在的獅心家族看上去何等的風光,軍務大臣在皇帝陛下極得寵信,就連他的侄子米羅也剛剛成年就被委任以一方軍權。可是你知道麼?在我父親死前,獅心家族不過是一個事事都要看我們郁金香臉色的角色。他們的榮耀,都是這幾年間忽然崛起的。是皇帝陛下有心栽培出來制約我們的。”


  “所以,帝國內,最最不願意看到郁金香家族重新崛起的人,就是皇帝陛下!他絕對不希望看到一個被軍隊擁戴的旗幟!在任何一個皇帝的心中,帝國的境內,唯一的至尊只能是皇權!”


  這番話聽得羅迪口幹舌燥,心中混亂不已,想了好久,才緩緩道:“可是……這也不是郁金香家族的錯啊。難道功勳卓著,是錯誤的麼?”


  妮可聲音平靜:“這不是我們的錯,也不是皇帝陛下的錯。錯就錯在,我們郁金香家族的榮耀太過耀眼,遮住了皇帝陛下的光芒!”


  羅迪低頭想了想,歎息道:“不錯,這不是家族的錯。也不是皇帝陛下的錯。只是這到底是誰的錯?”


  妮可搖搖頭,臉上露出無力的表情:“我也不知道,我也想不通。我常常晚上睡不著,想來想去,總是想不通這個問題。我知道家族必須要振興,可是怎麼振興,我卻怎麼都想不出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妮可的語氣柔弱已極,她本來就是一個女孩子,身上背負了家族的千斤重擔,可是這些複雜的問題,又怎麼能是她能想得通的?就算想得通,又怎麼能是她能解決的了的?


  羅迪心中翻騰,直覺得各種念頭閃動,猛然間卻閃過了一個讓他自己的都害怕的想法。


  “郁金香家族的榮耀,是建立在帝國的基礎之上的!如果連帝國的皇帝都成為了家族的敵人,那麼郁金香家族……只能滅亡。”


  羅迪清晰激動之下,忍不住就把本來心中默念的這句話低聲說了出來。


  出乎意料的,妮可臉上沒有任何波瀾,只是眼角微微一動。她的一雙美目中泛出一絲異樣的目光,忽然用一種很奇怪的語氣緩緩道:“你知道麼?你的這句話,也有人說過。”


  “誰?”


  “丹東先生!兩百年前,他死之前。”


  “什麼?”羅迪忽然跳了起來,滿臉都是驚恐的表情。


  老實說,他已經被那個見鬼的丹東老家夥弄怕了——好像凡是涉及到了那個老家夥的事情,都是些驚世駭俗的東西!


  羅迪忽然想起了老馬克——他的那個使命:保護郁金香家族的傳人安危,但是卻不會為郁金香家族的事業作出任何幫助。


  難道丹東早就預見到了郁金香家族的沒落?所以留下了這樣的使命給自己的弟子?所以他才會讓自己的傳人保證郁金香的後人安全,但是對于郁金香家族的振興事業無動于衷。


  難怪那天那個老馬克對于真正的賽特出走毫不在意,他說什麼來著?


  “我保護的是他們的人,而不是什麼狗屁家族的榮耀。郁金香家族的什麼榮耀和我有什麼關系?我看小姐每天都皺著眉頭不開心……哼哼,這個什麼家族,早散了早好!”


  早散了早好?


  羅迪心中忽然冒出這麼一個古怪念頭:恐怕這幾百年來當人的保鏢,那個老馬克也厭煩了吧?只怕他巴不得這個家族早點完蛋了,他到時保全了郁金香家族的後人安全之後,就自由了……


  看著羅迪臉色微微變了,妮可皺眉道:“你在想什麼?”


  羅迪腦中翻騰不已,忽然一句話沖口而出:“難道你就沒有想過麼……我這幾天看過一句話……成王敗寇!難道家族就從來沒有想過……”


  “閉嘴!”妮可臉上露出驚恐的神色,匆忙間大叫了一句。隨後壓低聲音道:“笨蛋!這種話是隨便亂說的麼?”


  “為什麼不能亂說?皇帝……哼哼,他就真的一輩子都是皇帝麼?幾百年前,帝國還不存在的時候,不要說沒有郁金香家族了,就是皇帝……他存在麼?”


  妮可愣了一下,直覺得羅迪的話不對,可是到底不對在哪裏,她卻說不出來。


  羅迪昂然道:“我不是什麼郁金香家族的人!我不過是一個平民!但是我從來就不覺得皇帝陛下有什麼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他有什麼值得我尊敬的地方?在帝國,一個普通百姓家裏養不起一匹馬!一個平民每年的辛苦所得,有八成以上都要交給那些貴族!平民不能進入學院,只有貴族才能坐馬車!沒有本事的人,可以過著最富有最奢侈的生活,有本事的人,卻每天奔波連口飯都吃不到!一個英勇的五級武士,卻要給一個腦滿腸肥的貴族當保鏢!如果這個世界的規則是皇帝陛下定的,那麼我為什麼要尊敬他?我只是一個平民,既然皇帝陛下不愛我們,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愛他?!”


  “啊!”妮可驚呼了一聲,隨後捂著嘴巴,驚訝的看著面前的情緒激動的羅迪,只覺得平日裏那個老實勤奮的羅迪,此刻已經換了一個人一樣。


  “你覺得我說的不對麼?”羅迪忽然收起了激動的神色,微微皺眉,然後長長出了口氣:“你知道麼?這些想法本來我是想不到的……這些想法都是我從你弟弟的筆記中看到的……我這麼多天來,每天看,每天想,現在覺得,你弟弟的很多想法,才是對的。”


  “你……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你……”妮可指著羅迪,手指顫抖,似乎不知道該如何說下去了。


  這次,羅迪臉上沒有任何驚慌的神色,他面色平靜,然後彎下腰深深施了一個禮,淡淡道:“妮可,我只是一個小人物,一個平民而已。這些事情,我不過想想而已。哼,一個小人物,又能怎麼樣呢?!”


  他的語氣,似乎自嘲,又似乎諷刺。妮可只覺得此刻的羅迪看上去,臉上多了一種平日裏都不曾看出的神采……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