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一章 【冒牌花花公子】

  妮可被羅迪忽然而來的一番驚世駭俗的言論嚇壞了,只是嚴厲叮囑他不得在別人面前胡亂說這種話,羅迪也不分辯,只是淡淡的答應了。妮可越想越是不放心,又忍不住加了幾句,羅迪也絲毫沒有不耐煩的神色,只是平靜道:“妮可,我說了,我不過是一個小人物。這些想法,我腦子裏想想就算了。除了你之外,我不會說給別人聽的。這些天我吃的苦頭還不夠麼?我只要說了一點點自己的真實想法,就被那些老師看成是離經叛道,你想想,這些天,你給我的懲罰還不少麼?我早就學會了多想少說話了。”

  妮可立刻語塞,臉上微微露出紅暈。要知道,這些天她確實沒有少整治羅迪,可是多半都不是真的對羅迪的那些言論有什麼不滿,歸根結底,都是女人吃醋的心理上。尤其是那天,喬喬示威一樣的當著自己的面親了羅迪一下,讓妮可事後一想起就氣得睡不著覺。


  妮可臉上緋紅,不敢再提這個話題,只是不鹹不淡的說了一些平日裏賽特的習慣和作風。因為羅迪即將扮演賽特的身份返回學院,所以妮可更是把賽特平日裏在學院裏的一些熟悉的人仔細的向羅迪介紹了一下,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和賽特的關系好壞……要知道,妮可為她那個寶貝弟弟可是沒有少費心思。賽特原本的貼身侍衛,就是妮可安排在他身邊的人。可是後來都不知道為什麼,被賽特收買了過去。不過就算如此,妮可對賽特平日裏的行徑,也大概了解得差不多了。


  羅迪越聽越是頭大,只覺得記那麼多自己根本就不認識的人,還要記住他們的長相,說話的風格,喜歡的事情……這簡直比卡特教官的魔鬼訓練還要累人。饒是羅迪毅力不凡,也經不住這些毫無概念的東西。要知道,一個陌生的人,在羅迪心裏,不過是一個毫無概念的名字,卻要他記住這個人的各種資料,然後裝成和他認識很久的樣子,這種事情,羅迪聽了就忍不住頭疼。


  更何況,妮可交代的,可遠遠不止一個人……


  這樣的日子,足足過了三天,妮可幹脆給羅迪列了一個名冊,並且格外開恩讓羅迪免去了每天的其他項目學習和訓練,只是專心在房間裏背誦這些資料。卡特教官並沒有什麼意見,在他看來,對這位少爺的進步速度,只能用“變態”兩個字來形容。他實在想破了腦袋都想不通,本來那個自己手下隨便一個武士就能打得他滿地找牙的少爺,怎麼幾天就變成了一個連自己手下的最厲害的弟子都被打得重傷不起得高手。


  卡特教官對妮可的報告是:少爺此刻如果去參加武士考核,可以輕松通過三級武士的考核。四級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按照他那天和蘭特比試是最後那一劍的程度,恐怕五級都有可能了。


  那些學者老師免去了每天的教授,更是樂得其中,在他們看來,這位大少爺聰明倒是聰明,可就是腦子裏太多稀奇古怪的念頭了,每天被他那些瘋狂的藐視真理的念頭氣得吹胡子瞪眼睛,還不如在家裏清淨……


  就這樣,平靜而乏味的三天很快就過去了,羅迪帶著滿腦子的各種人的資料,一早就被妮可吩咐安琪打扮一新,穿上了一件貴族的標准帝國學院的學員制服。


  唯一讓羅迪驚訝的是,那件本來屬于賽特的學員制服上,居然繡了一顆星!


  那可是代表了一級武士的身份啊。當然,羅迪是絕對不會以為那個真正的大少爺真的具有一級武士的實力的。想來憑借著郁金香家族的勢力,通過一個一級的考試,問題也不大吧。


  羅迪帶著緊張不安的心情,隨著妮可上了馬車。


  還是那輛華麗唐璜的豪華馬車,周圍的幾個侍衛騎馬站立在四周。老馬克悠閑的持著馬鞭。羅迪心裏卻好像要上刑場一樣。


  在車上,其實羅迪心裏一直有一句話想問妮可——這句話也是這幾天他一直想問妮可的。


  他想問的問題是:假如再遇到賽特以前的老情人,自己該怎麼辦?因為妮可給羅迪的那些資料上,並沒有一個是女性。此刻羅迪對那個大少爺已經了解不少了,他可不會天真的以為,賽特的情人就只有那位喬喬大小姐一個人。自己如果再遇到一個那樣的麻煩,該怎麼辦?


  可是,這種話他偏偏不知道怎麼問出口。和喬喬的那番麻煩之後,妮可氣惱對自己的整治讓羅迪有了很深的顧慮,萬一這種事情說出來後妮可這個女人一氣之下,又想出什麼辦法整治自己,那可就不妙了。


  聽著馬車前面馬匹輕輕跑動時不時傳來的清脆的鑾鈴。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緩緩拉開了車廂窗戶的簾子朝外看去。


  這條寬闊的青石馬路,直通帝國學院的大門。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一片繁華熱鬧的景象。羅迪看著遠處帝國學院的建築群漸漸清晰,那座帝國學院最出名的建築——白塔,也距離自己似乎越來越近,羅迪只覺得手心裏的汗水越來越多。


  斯達不知道最近過得怎麼樣了。妮可說早就放了他回去了,他會不會一直擔心自己?還有沙魯教官,我忽然失蹤,沒有參加那個一級武士的考核,他一定對自己很失望吧,自己可是他最喜歡的弟子呢。還有……唉……


  羅迪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也從來沒有這麼風光過。


  現任的帝國學院校長索維爾爵士帶著學院的幾位重要的長老和實權人物親自出來迎接。這個老家夥平日裏對自己這種平民學員可是連看都看不到的大人物啊。這次卻站在校門口滿臉堆笑的迎接,臉上的笑紋都差點要堆積到了一起。還伸出一只雞爪子一樣的手來扶妮可下馬車。


  羅迪絲毫沒有聽明白索維爾爵士對妮可說的那些恭維客氣的話,對這個老家夥對自己的“病體”的那些關懷之詞也沒有任何的感覺。只是老老實實的站在妮可的身旁,一副不情不願的樣子——對于他的這個態度,別人倒沒有懷疑,事實上,學院的所有人都很清楚這位郁金香家族的大少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花花公子,他在學院裏唯一的作用就是惹麻煩。他討厭在學院裏浪費時間,是大家都知道的。這個家夥平日裏偷偷溜出去的時間,恐怕比他老老實實待在學院裏的時間還多。


  “索維爾爵士,我弟弟的病還沒有徹底好,考慮到他很快就要參加爵位繼承的考核,並且很快將離開學院了,本來我並不想讓他再回來學習了,可是我認為他還需要一些最後的訓練,這些訓練在家裏我是無法幫助他的,所以我還是把他帶來了,希望他在這裏能受到最嚴格的教導。”


  下面索維爾爵士的話羅迪就根本沒有心思聽清楚了,他臉上冷汗都出來了——因為他看見了周圍走過的幾個美豔的年輕女貴族小姐——明顯那些也是帝國學院的學員。其中有幾個已經在偷偷對自己拋媚眼了——那種眼神,羅迪可是明白其中的意義的。見鬼!看來那個花花公子果然不止有喬喬一個情人!


  當然,至于男學員的眼神,就不那麼友好了。


  妮可假裝嚴厲的樣子對羅迪交代了幾句,然後趁大家不注意,給了羅迪一個溫柔的眼神,隨即上了馬車離去。


  臨走前,老車門馬克似乎不經意的走過羅迪身邊,羅迪還沒反應過來,手裏已經被塞進了一個小小的硬邦邦的東西。


  “如果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麻煩,捏碎它,不管你在什麼地方,我都會立刻來幫你的,小子!”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二章 【喜歡偷窺的骷髏】


  按照賽特本來在帝國學院的進度,羅迪被校長大人親自帶到了帝國學院的標志性的建築——白塔。

  白塔是帝國學院內的最高建築,足足有二十二層,共近百米。建于兩百年前的丹東時代,曾經是偉大的先哲丹東的術法試驗室,後來成為了帝國學院的標志性的建築。


  整座白塔都是用從北方運來的白色花崗石建成的,每天正午的時候,在帝都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陽光照射到白塔塔頂上的那顆巨大的魔法水晶上,反射出的耀眼的光圈!所以,在帝國,人們都稱之為“光明之塔”。


  羅迪此刻來到了這裏,心裏卻別有一番滋味了……


  這裏是學員們學習術法的場所。帝國最著名的術士格倫長老就在這裏教授弟子。


  按照羅迪自己的身份,他一個平民學員,本來是絕對沒有資格來這裏跟格倫長老學習的。事實上,這個地方一般的平民學員就連進都進不來。只有家族顯赫的貴族子弟才能有機會接受格倫長老的教導——當然,按照慣例,也會有個別平民學員,因為每隔兩年,那位格倫長老也會在平民學員中挑選幾個他看中的有潛力的人跟他學習,成為他的弟子。


  不過原來的羅迪可沒有那種福氣,他本身是一個武士系的學員。是沒有機會學習高深術法的。而賽特則不同,生性不喜歡舞刀弄劍的他,選擇了相對文雅一點的科目,所以術法就成為了他必不可少的修行項目。不過遺憾的是,從妮可給羅迪的資料顯示,那位天才的大少爺,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術法白癡——那個滿腹經綸的花花公子,卻偏偏對于最最實用的武,術法,魔法,這三個方面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門外漢!


  羅迪一方面想著這些心思,緩慢的跟在索維爾校長大人的身後緩緩在螺旋形的樓梯往上行走。腦子裏卻生出了各種古怪的念頭。


  不說別的,單說這棟白塔曾經是丹東那個老家夥的地盤,羅迪心裏就忍不住有了不少想法。


  這些日子裏,他實在是見識了太多丹東那個老家夥留下來的“奇跡”了,鬼才知道在這個老家夥的大本營裏,會再遇到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


  走在前面的那位年邁的校長大人已經微微開始喘氣了,那個碩大的屁股在羅迪面前不停的晃動。兩條細長的短腿似乎就要支持不住索維爾爵士那肥胖的身軀。真想不通,為什麼他手瘦得像個雞爪子,可身子卻肥的好像一只水桶……


  羅迪真的想好心的請他不必親自送自己過來,不過他也明白這位校長大人是絕對不會放棄這麼一個討好自己的機會——畢竟自己現在的身份可是帝國的第一大家族繼承人呢!


  就在這個時候,羅迪耳朵裏忽然聽到了一個聲音,這個聲音忽然響起,把羅迪嚇得一個踉蹌差點從樓梯上滾下去。


  “啊哈!兩百年了,想不到這個地方還是一點沒變啊!”


  這……這分明是安迪那個見鬼的骷髏的聲音!


  羅迪下意識的驚呼了一句:“安迪!”


  前面的索維爾爵士立刻回過身來:“什麼?賽特,你說什麼?”


  “沒……沒有!”羅迪嘴裏回答,目光卻四處游蕩尋找——那個骷髏什麼時候跟來了?難道現在世道已經變了,骷髏大白天也可以出來逛街了麼?


  “笨蛋,閉嘴!”安迪的聲音再次在耳朵裏響起:“我不在你身邊,我在家裏呢!”


  家裏?


  這次羅迪是用手捂住了嘴巴才強忍著沒讓自己發出聲音。幸好前面的索維爾爵士還在繼續努力上樓梯,沒有再回頭看自己。


  “我確實在家裏,我不是告訴了你麼?你戴上這個面具後,你看到的東西,我都能看到。你聽到的東西,我也能聽到。”


  羅迪第一個反應就是想當場暈倒。


  “別這麼大驚小怪的!我可是偉大的丹東主人造出來的古往今來第一個有思想有智慧的偉大骷髏啊!這點事情都辦不到,還算什麼?”安迪的聲音似乎有些興奮。


  如果可以的話,羅迪現在實在有一種沖動,就是跑回去把那堆骷髏砸個稀巴爛!上次給了自己一把見鬼的“絕世好劍”結果自己隨便試了一下,就被一把普通的配件斬開了一個缺口。這次這個家夥居然說可以通過那個該死的面具,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東西,他也能分享?


  這是什麼話?難道自己以後吃飯睡覺上廁所,他都能同步看到聽到麼?


  “別發火,小家夥!你還發火?你有什麼資格對我發火?你把我給你的那麼貴重的劍給弄壞了,我還沒有找你算帳,你居然還敢對我發火?”安迪的語氣帶著幾分怒氣。


  羅迪氣得差點就暈了過去,要不是自己腿腳靈活,還真的差點就要摔倒。因為他忽然發現了一件事情,自己腦子裏想了什麼,對方居然全部都能知道!那還了得?自己豈非什麼事情都瞞不過那個討厭的骷髏了?


  “現在你閉嘴!小子!我不會一直跟著你的!這點你放心!你以為你是誰?是丹東先生麼?我不過是暫時借助你的眼睛耳朵而已。記住,是暫時的!我老人家也不會白白占你便宜的!”


  要說羅迪此刻臉上的表情,可謂是精彩之極,一會兒青一會兒紅一會兒白,臉上百情更是陰晴不定,可惜卻無人能欣賞了。


  格倫長老教課的地方在白塔的第十二層,終于走完了十二層的樓梯後,索維爾爵士已經累得幾乎就要把舌頭伸出嘴巴喘氣了——當然,羅迪已經是今非昔比了,他已經看出來這位校長大人的疲憊有一半是裝出來了,好更加表現出他討好自己的賣力。


  看著校長大人忽然打開了大門走進來,格倫明顯的臉上露出不滿的情緒,等他看見了打斷自己的人正是校長大人的時候,他臉上的不快就更加明顯了。


  “校長閣下,我記得我曾經說過,不要隨便打攪我上課的!”


  面前的這位格倫長老,看上去幾乎就算沒有九十歲,也有八十歲了。頭上帶著一頂尖尖的高帽子,穿著一套長長的灰色的術士袍子,一副花白的長胡子幾乎要拖到了胸口,此刻這個老家夥正瞪著眼睛看著門口的索維爾爵士。


  索維爾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他可不敢對這位格倫長老擺校長的架子。要知道,格倫長老雖然不是帝國最厲害的術士,但卻是名聲最大的。這個老家夥一輩子都在教授術法,在索維爾還沒有當校長之前,這個老家夥已經在帝國學院經曆了幾任校長了。他的弟子可大多都是豪門貴族,要說人望,在帝都也沒有幾個人能比得上他了。這種人可是索維爾爵士不敢得罪的。否則的話,不要說老格倫發火了,就是他的隨便哪個弟子找自己的麻煩,恐怕自己都吃不了兜著走了。


  “格倫長老,我為您帶來了一位學生。”


  索維爾沒有說什麼,但是格倫已經猜到了一些——校長親自送來的學生,肯定有深厚的背景。活了這麼一把歲數,老于事故的格倫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


  “進來吧。”老格倫輕輕丟下兩個字,然後就眯起眼睛打量在校長身後走進來的羅迪。


  本來坐在格倫面前的還有十幾個學員,此刻一起都把目光聚集到了羅迪的身上。


  羅迪臉上裝作平靜的表情,穩穩邁著步子緩緩走了進來。


  這裏看來就是格倫的一個實驗室,房間正中放著一個木頭的桌子,上面放了一些儀器,有些羅迪在家裏的那個小樓中見過,而那些學生就圍成一個半圓的圈子坐在桌子前。


  格倫眯著眼睛打量了羅迪一會兒,忽然低聲道:“你是郁金香家族的吧?”


  “是的。”羅迪趕緊低頭應了一句。


  “嗯,你的金發和藍色的眼睛符合你們家族的血統。”格倫的目光上下打量羅迪,這種仔細研究一樣的目光讓羅迪有些受不了了。


  “哼!”腦子裏忽然響起了安迪的聲音:“這個家夥在用探測術看你!哼哼,看什麼看!探測術有什麼了不起!看我老人家的手段!”


  羅迪還沒有反應過來安迪話裏的意思,只覺得腦子了轟的一聲,然後放眼看去,立刻看到了一個讓他終生難忘的可怕情景……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三章 【最可怕的事情】


  羅迪只覺得雙目一亮,眼前的事物一下全變了!格倫的那套原本將他渾身都遮住了的灰色袍子一下就變成了透明的。

  袍子下的衣服也迅速變成了一層層透明色,羅迪一眼就可以看到格倫長老那滿身瘦骨嶙峋的軀體——天啊,那還是人的身體麼?簡直就是一副排骨啊!還有那手臂上和胸口的體毛……還有……


  羅迪使勁搖了搖腦袋,因為他清晰的看見了這位一臉嚴肅的格倫長老,下面穿著一條鮮豔的紅色內褲!


  這個發現讓他立刻轉過頭去,不敢再看格倫一眼。


  自己居然又一次有了透視的能力了!見鬼了!


  上次自己忽然能透視的時候,正好看到了妮可小姐在換衣服……可是這次……這次的透視讓羅迪差點就尖叫了出來。


  要知道,一個窈窕淑女的嬌媚動人的身體和一個九十歲的枯瘦老頭的一身長毛的瘦排骨相比,看在眼裏,那感覺可是相差太大了。


  天啊,這簡直就是一個惡夢!羅迪甚至怕自己將來會留下心理陰影!


  雖然透視的過程只有短短的片刻,隨即那種透視的能力就消去了。


  但是羅迪還是忍不住在腦子狂吼。


  安迪,你這個可惡的家夥!你在幹什麼!


  “哼哼!這個家夥還挺厲害的。他身上居然還帶著兩個不錯的寶貝。嗯,那個胸前的靈力水晶可是好東西啊,可是讓術士靈力恢複增強至少百分之三十。”


  羅迪苦笑不得,可是面對格倫又不敢真的閉上眼睛,只能盡力把悄悄目光轉向其他地方


  “笨蛋,我這是在幫助你,那個家夥在用探測術看你,如果不是我幫你遮擋,你的那對長耳朵早就被他看出來了!”安迪語氣有些不屑。


  可是也不用反過去把他看穿吧?


  格倫稍微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這位年輕的郁金香家族的傳人,雖然覺得他臉色有些古怪,卻沒有發現什麼,尤其是沒有發現他身上有任何的靈力波動……


  “又是一個沒有潛力的廢物。”格倫有些泄氣,他心裏感到有些氣惱。這個校長,總是把那些沒有任何潛力的貴族廢物塞到自己這裏來!簡直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你!坐到後面去吧。”格倫的語氣很冷淡。隨即輕輕瞟了站在門口的校長一眼,那意思是:你也趕緊走吧!


  羅迪不敢抬頭看格倫,只能低頭就朝那堆學員跑去。低頭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卻沒想到自己剛坐下,就聽見身旁一個不滿的聲音輕輕“哼”了一聲。


  格倫不再理會這個忽然打斷自己試驗的學員,繼續自己剛才的試驗,然後一邊緩慢的給坐在面前的弟子們講解。


  羅迪倒是努力去聽了,可惜他的術法弟子實在太薄弱了。他本身又是中途闖進來的,所以格倫講的內容,他倒是一大半沒有聽明白。他習慣性的左右看去,希望能找到點什麼。忽然,一只纖細的手從身旁伸到了自己面前,隨後一個厚厚的筆記本就悄悄塞到了自己面前。


  羅迪順著那個只手看去,卻看見一個黑色頭發的女孩正友善的看著自己微笑,從她穿著的學員制服上看,她是一位平民學員


  “謝謝!”羅迪低聲說了一句。


  卻聽見身後的又傳來一聲輕輕的冷哼。


  羅迪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覺得自己的屁股都坐麻了。忍不住就開始走神——他原本就對術法不是很感興趣,況且他也知道,這些東西學不學對于他即將參加的那個考核影響不大。妮可之所以讓他到學院裏還,主要是希望給他一個環境,讓他進一步適應自己的身份。


  看旁邊,幾個穿著貴族服飾的年輕人也同樣臉上露出了不耐煩的神色,看樣子和自己一樣,都是一些“不學無術”的貴族子弟了。而真正的凝神仔細傾聽,臉上露出沉思表情的,卻無一不是平民學員。


  真是可悲啊!羅迪心裏忍不住唉歎了一聲。


  為什麼這些貴族就可以有機會得到這種寶貴的學習機會,哪怕是一個根本就沒有任何潛力的笨蛋,也可以得到大師的教導,可是平民學員,就要等兩年才能去擠破了頭去爭取那麼有限的幾個名額呢?


  想到了這裏,羅迪忍不住就歎了口氣。


  “郁金香家的!”格倫忽然冷冷的喊了一句。


  “啊?”


  “我說的東西有什麼不對麼?你歎什麼氣?”


  “……”感覺到十幾束目光都集中在了自己臉上,羅迪立刻臉就紅了。


  格倫臉色陰沉,他才不管什麼郁金香家族之類的東西呢,在他的地方,就得聽他的!


  “你根本就沒有聽我說什麼,對麼?”格倫沉聲道。


  “是的。”羅迪硬著頭皮艱難回答。


  “那麼,你就出去吧!”格倫的語氣很嚴肅:“既然你待在這裏也聽不下去,你就出去吧!從我這裏出去!”


  格倫的語氣冷冰冰的,沒有絲毫商量的余地。


  羅迪心裏哀歎,只能站了起來,緩緩走出了大門。


  倒黴啊,第一次上格倫大師的課,就被趕了出來了。羅迪只能一步一步沿著螺旋式的樓梯下去。


  “小子,往左拐!”腦子裏安迪的聲音響起。


  “什麼?”


  “我叫你左拐!”安迪命令道。


  羅迪此刻正心裏憋著火,立刻大聲道:“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嘴裏這麼說,腳下更加加快了下樓的速度。


  安迪絲毫不在意,不慌不忙說了一句:“那麼,我幫你把那對長耳朵弄掉,怎麼樣?”


  “什麼?”羅迪立刻停下了腳步:“你說真的?”


  “廢話!快回去,在剛才的那個地方往左!”


  這句話比什麼都管用,羅迪立刻乖乖的跑回幾步,在剛才的那個台階的出口處往左拐了一下。


  面前卻是一堵牆!


  “這是一堵牆而已啊。”羅迪不解。


  安迪也有些奇怪,似乎激動之下就口不擇言了:“怎麼會變成牆了……封起來了?應該是一扇門啊……小子,你手裏有劍,快把這堵牆劈開!”


  開什麼玩笑!劈開!你以為這是自己家的後院啊?劈開一堵牆,會弄出多大的動靜你知道麼?!再說了……劈開!你劈劈看!我手裏不過是一把普通的配劍!這種細細長長的配劍,去劈那種花崗石?你以為我是誰?是劍聖武士麼?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四章 【狐朋狗友】


  “笨蛋!你的劍可不是普通的劍!主人的聚光劍,別說是這麼一堵爛牆了,就算是一座小山也照樣劈得開!”

  劍?


  那個見鬼得聚光劍?不提還好,一提到那個劍,羅迪立刻就火冒三丈。


  “啊哈!你還發火了?笨蛋!你把那麼寶貴的劍弄壞了,老子還沒整治你,你居然還敢不滿!”


  羅迪氣憤道:“那把破爛?別說劈開這堵牆了,劈柴恐怕都不行!”


  “哼哼!那是你愚蠢!主人的聚光劍,豈能用平常的方法使用?”


  這話一聽到耳朵裏,羅迪立刻心裏一動——是啊,丹東留下的東西,怎麼可能是那個一個中看不中用的破爛?


  念及此處,羅迪壓下心中的疑慮,緩緩低聲道:“可是我今天沒有帶來,我把它掛在家裏了。”


  安迪沉默了一會兒,隨後聲音再次響起,它的語氣有些沮喪,又似乎有些深沉和不舍:“算了算了,今天算了,不過我要請你幫我個忙。”


  “什麼?”


  “今晚!”安迪輕輕說道:“今晚,你帶著聚光劍,悄悄再來這裏,我教你劈開這堵牆!裏面有我想看的東西……唉……”


  “這裏有什麼?”聽了安迪的話,羅迪心裏也動了好奇心。


  “沒什麼,以前那裏是主人的一個書房,我想那裏肯定有一些主人的東西。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封起來了。”


  書房?羅迪撇了撇嘴,他現在對于書已經沒有什麼好奇的了。要說到書籍,郁金香家族的書已經夠多了,那個花花公子的藏書更加驚人,自己恐怕沒有個三年五載的根本看不完。一聽到裏面是書,羅迪就失去了興趣。


  羅迪緩緩走下了白塔,從白塔出來後,才發現已經快到中午了。按照時間,大概妮可小姐派來接自己的馬車快到學院門口了吧……不知道她知道了自己第一天上課就被格倫教授趕了出來,會如何想呢?


  帶著煩躁的念頭,羅迪信步胡亂走,可是習慣性的,他就走上了一條小路——那是通向他原本住的那個平民學員的房子。


  多日不見,那棟兩百年曆史的破舊樓房看上去更淒慘了,牆角張滿了雜草,大門把手上都不滿了斑駁的鏽跡。


  羅迪站在樓下,看著原本屬于自己的那個房間窗戶,只看見窗前已經掛上了一條灰色的窗簾——很明顯,那不是自己的東西。看來自己失蹤了一段時間後,學院肯定已經講自己開除了,那間房子,多半也是已經騰空了讓給別人住了。


  “不知道我的那把劍是不是被後來的人揀去了。”羅迪心裏歎息。雖然現在他已經不在乎一把劍了——他和卡特教官練習劍術的時候,幾乎每兩天就會弄壞一把劍。


  羅迪看著舊日的故居,心裏充滿了惆悵,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歡喜還是應該憂愁。


  自己的身份已經沒有了,羅迪這個人麼,暫時也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了。現在的自己,需要努力扮演好那個花花公子!可是自己這麼做,真有有意義麼?


  帶著這種複雜的心情,羅迪也不知道在這棟樓下站了多久。


  忽然,身後一只手在羅迪的肩膀上輕輕一拍,隨後,一個清脆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喂……你怎麼在這裏?你在看什麼?”


  羅迪轉過身看去,就看見了剛才悄悄把筆記塞給自己看的那個黑頭發女孩。


  坦率說,這個女孩相貌也就是中上而已,不過眉目倒是挺清秀,只是兩頰淺淺的長了幾粒細細的雀斑,卻顯得她在秀氣中添了幾分俏皮。


  “我沒看什麼……”羅迪趕緊搖頭:“只是隨便走走……那個……格倫大師的課結束了麼?”


  “結束了!”女孩吐了吐舌頭,嘻嘻一笑:“你應該是一個貴族吧?為什麼到這裏來?這裏可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哦。這裏住的都是平民學員。”


  不知道為什麼,羅迪和她交談,心裏充滿了平靜——要知道,這才是他羅迪從小習慣生活的世界。這些日子他打交道的都是貴族,要麼就是把自己當成主人的仆人和侍衛。現在忽然和一個平民女孩閑聊,讓羅迪一下就找到了那種回歸自己的舒適感覺。


  羅迪淡淡一笑:“我有朋友住在這裏。”


  “你的朋友?你們貴族也會和平民交朋友麼?”


  羅迪輕輕一笑:“我沒有騙你,我確實有朋友就在附近的。”


  斯達,應該在吧。不過,恐怕就算見了,他也認不出自己了。


  黑發女孩淺淺一笑,只覺得面前這個英俊帥氣的貴族男孩溫和可親,完全沒有其他貴族的那種盛氣淩人的感覺。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的身後傳來一個氣憤的聲音。


  “喂!那個花花公子,你離阿晴遠一點!!”


  羅迪回頭看去,立刻看見了一個瘦瘦小小的穿著平民服侍的大男孩站在那裏,正用憤怒的目光看著自己。


  “斯達!!”羅迪禁不住脫口而出。


  斯達愣了一下,他沒有想到這個花花公子居然能一口叫出自己的名字。不過他已經沒有心思想這個問題了。


  斯達三步兩步跑到了二人身邊,然後一把拉住黑發女孩阿晴,把她從羅迪身旁拉開了幾步,氣憤道:“阿晴,你怎麼和這種家夥在一起!”


  阿晴輕輕皺眉:“斯達,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斯達一揚眉毛,鄙意的看了羅迪一眼,冷笑道:“你知道他是誰麼?”


  “一個貴族吧。”阿晴淡淡道:“可是他看上去不像壞人啊。”


  “壞人?”斯達故意大聲笑了笑:“整個帝國學院,如果他不是壞人,那就沒有壞人了!我告訴你,他就是那個花花公子賽特!”


  “啊!”阿晴臉色一變,原本看著羅迪溫和的目光也立刻變得很鄙夷,趕緊跳開了兩步。


  羅迪心裏苦笑,他實在想不到和斯達的重逢會是這樣的。


  斯達走上一步攔在阿晴的前面,冷冷道:“阿晴,這個家夥的名聲你是知道的,他這麼和和氣氣的和你搭訕,恐怕是……哼哼,恐怕是沒安什麼好心!你不要理她!”說罷,斯達氣憤的看了羅迪一眼,冷冷道:“郁金香家的!我告訴你,不要動我女朋友的主意!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說完,丟過來一個威脅的眼神。


  女朋友?斯達居然又交到了一個女朋友?不過看阿晴臉上含羞臉紅的樣子,應該是不假了。只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這樣見面,羅迪心裏實在是哭笑不得。


  斯達居然誤會自己在調戲他的女朋友?


  這個時候,遠遠的走來兩三個人,中間的一個人不懷好意看著斯達,遠遠就高聲喊了一句:“斯達!你說你要不放過誰?”話音剛落,身邊的兩個跟班一樣的同伴立刻發出一陣肆無忌憚的大笑,笑聲中充滿了不屑和譏諷。


  羅迪看了一眼遠處走來的這三個人。


  其中的那個瘦瘦高高,一張長長的馬臉,卻偏偏故作風雅的弄了一頭長發,好像竭力顯得自己飄逸不凡的樣子,只是這副造型卻有點像夜裏的吊死鬼一樣。


  身旁的兩個家夥,一高一矮,高個子倒是長得還算端正,手裏拿著一把精致華麗的佩劍,卻偏偏炫耀一樣的在劍鞘上鑲滿了七八顆寶石。矮的那個家夥則四肢粗壯,一副恐武有力的模樣,只是一臉凶光,一看就不像好人。


  這三個人都穿著貴族的服飾,尤其是中間的那個馬臉,胸前居然鏽了兩顆星,顯然是一個二級武士了。


  羅迪一眼就看出了這三個人的身份。馬臉的那個家夥是帝國巴朗親王的兒子,皇帝陛下的侄子巴彥。而那高個子,想來應該是帝國財政大臣的兒子迪迪,而那個矮個子,則是帝都守備將軍的兒子,名字……羅迪思索了一下,方才記起來,這個看上去粗鄙不堪的家夥居然有一個頗為好聽的名字,叫達達尼爾。


  現在看來,這三個家夥明顯是來找斯達麻煩的。羅迪臉上表情更加尷尬,因為這三個人,按照資料來看,都是和賽特熟識的。而且……


  尤其是那個迪迪和達達尼爾兩個人都是花花公子賽特的狐朋狗友!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五章 【風月場所】


  巴彥一眼看見了賽特,臉上露出怪異的表情,故意笑道:“賽特,想不到你這麼快就回來了!你不在這幾天,我們還真覺得少了不少樂子呢!”

  迪迪和達達尼爾也看見了羅迪,臉上表情有些不太自然。


  要知道,賽特和巴彥,因為各自的高貴的身份,在帝國學院中一向都是貴族子弟們的頭頭,賽特雖然表面上是一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但是心高氣傲的他,一向不大瞧得起巴彥。兩人雖然認識,只怕中間的芥蒂還多過交情。


  迪迪和達達尼爾一向是賽特的跟班,對于這種送上門來供自己戲耍的笨蛋,賽特一向是不拒絕的,何況他本來就是一個花花公子,本質上說也不是什麼好人。三人至少在好色一項上卻是臭味相投。


  只是賽特離開了學院一段時間後,迪迪和達達尼爾這兩個原本賽特的跟班,沒有了領頭人,經不起巴彥的拉攏,就倒向了巴彥。這些年輕的貴族雖然還都沒有成年,但他們之間的來往,卻往往帶著深厚的政治背景。年輕人之間的交好,往往就意味著將來家族之間的聯盟。所以向巴彥這種野心勃勃的人都很注意在學院中極力拉攏那些將來有可能進入核心圈子的年輕貴族,以增強自己的以後的實力。


  當然,這麼複雜的事情,羅迪現在是想不到的。他只是隱隱能明白一些迪迪和達達尼爾這個兩個家夥臉上表情不自然的原因,可是再深一點,他就沒有想過了。


  巴彥似乎對羅迪非常感興趣,立刻就沒有興趣再糾纏斯達了。只是冷冷撇了斯達一眼,淡淡道:“斯達,本來憑你的身份,還不夠資格和我說話,但是我今天找你的原因你也明白!下個月的格倫教授的選拔弟子……你最好乖乖的別輕舉妄動!我告訴你,那個名額,你是想都不要想了!”


  這話一說,羅迪立刻就明白了大概的意思了。


  想來下個月就是格倫那個老家夥兩年一次的選拔弟子的時候了。每兩年,格倫長老都要選一批學員當自己的弟子,親自傳授術法。按照一般的情況,平民是絕對沒有機會進入白塔學習的。所以唯一的機會,就是每兩年一次的格倫長老的選拔弟子這個時機。雖然那些背景身後的貴族也可以直接進入格倫長老的實驗室學習——比如今天羅迪剛來,就被校長親自塞給了格倫,而且以羅迪目前的身份,也不容格倫不接受。但是一般的貴族,沒有超人的背景,還是要老老實實接受選拔。因為格倫長老每年選弟子可是有名額限制的!


  想必斯達應該是目前公認的最有機會被選中的人才了——這點羅迪倒是相信的,當初他們兩人在學院的時候,羅迪是公認的劍術天才,而斯達則是被眾多老師喜歡的術士天才。


  想到這裏,羅迪微微皺眉:以巴彥的身份,他是皇帝陛下的侄子,是巴朗親王的兒子,堂堂的皇族,應該是完全可以不用通過選拔直接進入白塔的,為什麼要和斯達這個平民來爭這麼一個名額呢?


  不過巴彥下面的一句話,就立刻讓羅迪明白了。


  “斯達,我明白的告訴你,這個名額,是迪迪的!所以你最好認清楚你的身份!”說完,巴彥丟過去一個威脅的眼神。斯達雖然氣得臉都白了,可也只能咬牙不說話。畢竟他一個平民身份,雖然是公認的優秀學員,受到眾多老師的喜愛,也是不敢得罪一個堂堂的皇族的。


  看來這個巴彥為了拉攏身邊的人心,還算是很用心了。以迪迪的身份,雖然是帝國大臣的兒子,也是不能直接進入白塔的。格倫老頭子的脾氣眾所周知,誰都要賣他幾分面子,不敢勉強他——這點從他居然敢把羅迪當眾趕出來就能看出了。


  羅迪心裏也是氣憤之極。眼見有人當著自己的面羞辱自己最好的朋友,忍不住當場就要發火,他咬了咬牙,正要說話的時候。腦子裏安迪的聲音響了起來。


  “笨蛋,不要說話!你說不好會暴露你的身份!以你現在的地位,想幫助那個小子完全可以暗中慢慢來。”


  這句話就像一桶冷水當頭澆在了羅迪心中的怒火之上。羅迪想了想,終于沒有說話。


  巴彥說完了那些話,就不再看斯達一眼,斯達臉色鐵青,卻只能狠狠瞪了巴彥幾人一眼——也包括羅迪在內,然後拉著阿晴憤憤離去。


  “賽特,你還坐著幹什麼?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們找地方找點樂子吧,這大白天的,外面實在是太熱了。”巴彥眼珠一轉,臉上露出微笑看著羅迪。他心中暗自打了注意,也希望能拉攏這個郁金香家族的繼承人。就算對方身份高貴,不可能成為自己的手下,但是搞好關系至少是沒有壞處的。


  迪迪和達達尼爾原本看到賽特心中就有些不羞愧,這下聽見了巴彥的示好的話,也立刻來了精神,紛紛笑道:“是啊賽特,這麼日子沒見面,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找地方一起樂樂。我們可是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兒了。”


  達達尼爾也拍著胸脯,粗聲粗氣道:“別說了,今天小弟作東,我們去老地方!”


  迪迪鬼注意多一點,微微笑道:“達達尼爾,你就閉嘴吧。有巴彥少爺在這裏,哪裏輪到你作東呢?”


  幾個人不由分說,上來就拉起了羅迪,七手八腳拉拉扯扯就往學院門口走去。


  羅迪有心拒絕,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更不敢問那個“老地方”到底是什麼地方,只能被他們拉著走。


  學院門口早就停了一輛馬車。這輛馬車在裝飾之上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也沒有過多的華麗修飾,只是上面的那個金色的荊棘花圖案卻顯示了主人的高貴身份——那是帝國皇族才有的家族徽章!


  一上馬車,巴彥立刻從座位下的暗格裏掏出幾瓶酒,先遞給了羅迪一瓶,笑道:“這可是皇帝陛下賞賜的南方進貢來的好東西,你們嘗嘗吧。”


  達達尼爾立刻歡呼一聲,接過一瓶就往嘴巴裏倒。羅迪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是隨意應付,幾個人有了酒,氣氛就熱烈起來,話也漸漸多了。只是談的內容,無非就是一些涉及到了女人的風流韻事,尤其讓羅迪尷尬的事,這些風流韻事事情十有八九似乎都隱隱和那個賽特有關系,而看著三人臉上似笑非笑看著自己的目光,羅迪卻只能含含糊糊應付。生怕說錯了一個字,會讓他們起了疑心。


  馬車在大路上飛快的馳騁,白天街道上行人和馬車本來是很多的,可是看見了他們這輛馬車和馬車上的徽章之後,都紛紛的躲避讓開大路。


  經過了七八條大街之後,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多,馬車卻終于停在了一個十字路口。


  馬上的三個大少爺一反剛才的囂張氣焰,臉上都露出的小心的表情,迪迪先是拉開窗簾朝外張望了一下,隨即第一個打開車門跳下了馬車,隨後達達尼爾和巴彥也跳了下來。羅迪無可奈何,只能跟著下了車。


  巴彥揮了揮手,示意了一下,車夫立刻乖巧的點點頭,架著馬車離去。隨後巴彥當頭走,羅迪三人在後面跟著,往左邊拐進了另外一條街道。


  羅迪在後面跟著,滿肚子都是疑問,終于忍不住輕輕道:“咱們幹麼這麼小心?”


  這話一出羅迪就後悔了,這些家夥擺明了是去什麼“老地方”,想來這麼小心是有原因的。自己這麼問恐怕就不小心露出狐狸尾巴了。


  不想巴彥回頭笑了笑,絲毫沒有懷疑,只是淡淡道:“賽特你自然是膽大包天,什麼都不怕的。反正你麼……呵呵,名聲在外,帝都的風流種子啊。可是我不比你,我是皇族,我來這種地方自然要小心一點了。”


  小心?“這種地方”??


  羅迪心裏隱隱覺得不妙了,尤其是當他們已經走到了裝修得異常華麗唐璜的建築之前,羅迪終于傻了眼了。


  一閃碩大的紅色大門大開,一道鮮紅的地毯從大門口一直鋪到裏面。門口早就停了好多馬車。還有些年輕男子在駐足觀看流連忘返。


  三五個穿著暴露的豔麗女子站在門口,搔首弄姿,不時的用嫵媚的眼神去瞟來往的年輕男子。旁邊還有七八面目猙獰的大漢站在門兩旁,從那門裏面傳來的俱是聲樂喧嘩和男女嘻笑之聲。


  此刻就算羅迪是個傻子,也明白這是到了什麼地方了。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