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六章 【絕色繆歌】


  羅迪巴彥四人剛走進大門,立時就有三五個豔麗女子圍了上來,一個個只把香噴噴的身子往幾人懷裏偎依,嬌聲軟語眼波流轉,熱情無比。羅迪一張俊臉已經變成了通紅,卻不知道怎麼擺脫身旁一左一右的女子。

  “去去!出去招呼客人去!賽特少爺不會看上你們這些庸枝俗粉的!”一個中年女子早從裏面跑了出來,三言兩語把圍繞在四人身邊的幾個女子趕了開。


  這個女子看上去四十多歲,一張臉倒是風韻尤存,只是那雙眼睛十分厲害,眼角帶桃花,眼波轉動之間勾人魂魄,想來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厲害的角色。


  “賽特少爺啊,你可是有日子沒有來了……哎喲!巴彥大人啊!您可是稀客啊!瞧我這雙眼睛!您幹嗎躲在後面啊,您可不是害羞了吧?迪迪少爺,達達尼爾少爺,兩位今天可是來找絲絲的麼?”這女子三言兩語,把四人都照顧到了,十足的滴水不漏八面玲瓏。


  羅迪心裏緊張不敢說話,巴彥卻故意笑罵道:“莎菲女士,不要廢話,去找若琳出來見我!”


  四人隨著莎菲女士走進了大廳。


  羅迪從來沒有來過這種風月場所,之間大廳內地上鋪了一層厚厚的西域來的地毯,空氣中酒香和各種香料的香氣混合在一起,讓人腦子立刻就忍不住暈暈呼呼的。大廳四周放了十幾張桌子圍成了一圈,中間有六個穿著暴露的紅衣女子,正在跳舞。這些女子顯然跳的舞羅迪從來沒有見過。這些舞女每人都只穿了一層薄薄的輕紗,赤著雙足。身軀更是柔軟得好像沒有半分骨頭一般。不經意扭動間,輕紗飄動,那婀娜的身子立刻就暴露了出來。周圍的十幾張桌子早已經坐了不少客人,有看上去粗豪的武士,有穿著異族衣衫的商人大賈,還有一些人看見了賽特和巴彥一夥,立刻露出了驚訝的神色,想來是一些帝國官員。唯一相同的是每個客人懷裏都坐著一兩個 紫嫣紅的嬌豔女子,粉面笑語,輕輕調笑。


  只是在大廳的左邊一個小小的台子之上,一襲透明的珠簾後面,隱約看見一台半人多高的豎琴,那豎琴似乎是純金打造的,一個白衣女子正在閉目凝神彈奏,一雙纖手輕輕撥動琴弦,立時就發出美妙清脆的琴音。大廳中的幾個舞女也都隨著那音樂起舞。


  羅迪本就是個從未經曆過這種場面的少年,立刻腳步就慢了下來,落在了幾人最後,眼睛就忍不住往那中間舞女婀娜誘人的身子上瞄。巴彥卻似乎渾然不在意,當先走在莎菲女士的後面,對大廳中的誘人場面瞧都不瞧一眼,領著幾人朝後面走去。


  順著樓梯而上,莎菲女士帶著幾人三轉兩轉就走入了一個小小的隔廳之後,這閣廳就在大廳的樓上,可是一進這裏,大廳的歌舞聲樂就再也半點都聽不見了,想來這裏的隔音效果確實非常出色。


  廳內早就擺放了幾個單人的台子在周圍,那三個人也早就自來熟,紛紛入座,羅迪歎了口氣,只能坐在了巴彥旁邊。


  莎菲女士輕輕淺笑,微微一鞠,隨即伸出一雙手輕輕拍了兩下。只見旁邊的一個側門後立刻就走出了一個女子。


  這個女子穿著一身白色的長裙,面色端莊秀麗,可是仔細看來,那裙子的開叉卻已經拉到了大腿根處,每走一步,裙擺微動,玉腿隱約可見。可偏偏她臉上卻是一副沉靜的表情,眉宇間更是顯出一幅聖潔莊嚴的神色。這樣的絕大反差,卻反而能讓男人看了心癢難搔。迪迪和達達尼爾立刻眼睛都直了,目光來回只在那裙擺輕揚隱約可見的地方不住掃動。


  迪迪搶先一步笑道:“好!莎菲,這個我喜歡,讓她過來吧!”達達尼爾本想說什麼,見迪迪說話後,只好閉嘴,只是臉上卻忍不住露出不自然的神色。


  巴彥看在眼裏,微笑道:“達達尼爾,不用灰心啊,我想莎菲一定會給你挑一個好的女孩,是不是啊?”


  莎菲也不說話,微笑看那個白衣女子緩緩坐在了迪迪身旁,沖她點了點頭,隨即又抬手輕輕拍了兩下。


  果然那側面之後又緩緩走出一個女子。


  這個女子穿戴和剛才卻完全不同,她身材高挑豐滿,上身只穿了一件窄小的皮質的背心,高聳的胸部更是好像一團包不住的火焰一樣,一條短裙更是把修長健美的雙腿暴露無疑,每走一步都帶著一種野心的誘惑,能難得的是眉宇見帶著誘人的神情,似乎眼神輕輕一勾,就把達達尼爾的魂都勾走了。


  達達尼爾臉上的不快早就飛到了九霄雲外,等那個女子剛走到面前,立刻就身手抱了過去。


  莎菲臉上微微一笑,隨即看了巴彥一眼,輕輕道:“巴彥大人,若琳正在更衣,一會兒就來。”隨後又瞟了羅迪一眼,臉上露出古怪的笑意:“賽特少爺,不知道您想怎麼安排呢?”


  羅迪滿臉尷尬,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巴彥卻搶先笑道:“不要廢話了,自然是按照老規矩了!快快下去!”


  莎菲似笑非笑,瞟了羅迪一眼,終于緩緩走了下去。


  片刻後,只聽見側門後傳來輕輕的腳步聲……


  羅迪忽然覺得鼻子裏嗅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氣,這香氣和一般女子身上用的香料不同,卻好像那種鮮花一般的新鮮,淡淡的卻能沁人肺腑。


  隨後那閃門緩緩打開,一個窈窕的身影輕輕走了出來。這個女子和先前的那兩個又是不同,但見眉如新月,眼若桃花,一張櫻桃小口微張微合,嘴角帶著淺淺的一絲笑意,臉頰左邊還有一個淺淺的梨窩。身上的那套白色的長裙,一看就是裁剪不凡,出自名家之手。這個女子緩緩走來,一舉一投足仿佛都帶著幾分大家閨秀的氣質,渾然不像一個風塵女子一般。


  那個女子緩緩走到了巴彥身邊,淺淺一笑,輕輕道:“巴彥大人,若琳見過……”


  羅迪腦中忽然就想起了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未聞香先到,一抹熏伊人。


  巴彥早就眉開眼笑,卻是故作矜持,只讓若琳坐在自己身邊,絲毫沒有迪迪和達達尼爾的那幅猴急的模樣。


  此刻三人身旁都已有人陪,只是剩下羅迪一個人坐在台前。迪迪輕輕笑道:“還是賽特厲害,今天要不是跟著賽特過來,只怕我們都見不到‘銷魂窟’的那位繆歌小姐。”


  巴彥眉毛輕輕一揚,想了想,卻沒有說話。


  就在這時,忽然聽見碰的一聲,那閃側門已經被人用力推開,隨即一個女子大步走了出來。


  這個女子穿了一身黑色的長裙,身上沒有任何多余的裝飾,可算是樸素到了極點,就連一頭柔順光彩的黑發都只是簡單隨意的束在身後。一張粉臉上更是沒有半點修飾,只是素面朝天,顯然是沒有經過打扮就走了出來。


  可這女子剛一露面,廳中的其她女子包括那個若琳,立刻就黯然失色了!


  這女子雖然沒有任何裝飾,卻隱隱就透出一股絕色出塵的味道,眼光一看到羅迪,兩彎黛眉輕輕蹙了起來,隨即臉上露出幾分幽怨的表情,那一雙如天上寒星一樣的眸子裏,那種似癡似怨的目光,直叫人看得都癡了。一滴晶瑩的淚珠無聲無息緩緩從她的眼角滑落,然後輕輕滑落塵埃,臉上的那種神情,叫人看得心都要碎了。


  巴彥臉上露出驚豔的神情,眼中更是抹過一絲精光。


  這女子看了羅迪良久,方才緩緩走來。她身子纖秀婀娜,每一步走來,都是款款生姿。迪迪和達達尼爾早已經看得眼睛都直了。


  繆歌走到了羅迪身旁,忽然眼神中露出幾分恨意,伸出一只手,忽然就將一個東西狠狠扔在羅迪的懷裏,輕啟朱唇,恨恨道:“賽特!你居然還來見我!這東西……還給你!”


  羅迪下意識的拿起懷裏的那個東西,卻是一個小巧的銀制的家族火焰郁金香徽章。眼見面前這個絕色麗人滿臉哀宛的表情,羅迪心裏一片空白。只聽見自己的心髒在一下一下的跳動……


  就在眾人都震驚于繆歌的風采癡癡不說話的時候,忽然就聽見卡喳一聲響,隨即嘩啦一聲,閣廳的大門整個的飛了開去,狠狠的撞在兩邊的牆上。


  一個人大步從門外走了進來。這個家夥身高足足有兩米左右,身材魁梧之極,身上穿了一件皮甲,甲上更是披了一條獸皮,一個腦袋油光 亮,卻是一根頭發頭沒有,一張臉更是凶惡得好像要吃人一樣。廳內幾個女子嚇得都是“啊!”的一聲驚叫,身子輕輕發抖,就連繆歌,都忍住退後兩步,躲在了羅迪身後。


  迪迪和達達尼爾臉上露出幾分怒氣。開什麼玩笑!在帝都居然有人敢這樣冒犯自己?!


  迪迪和達達尼爾早就把劍拔了出來,大喝一聲沖了上去。


  只聽見撲通撲通兩聲,兩人剛沖上去還沒有出手,就被那個壯漢一腳一個踢飛,倒下去後就再也沒能站起來。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七章 【青樓惡鬥】


  “什麼人這麼大膽!”巴彥看上去還頗有幾分膽色,還能勉強站直,臉上雖然竭力作出鎮定的樣子,可微微有些顫抖的話音還是出賣了他此刻的心情。

  聞風而來的是莎菲女士,她從側門跑了出來,看上去倒是一副見慣了風雨的老江湖樣子,粉臉微微沉了下去,喝道:“什麼人敢在銷魂窟撒野!”莎菲清楚自己這幾位客人的身份,放眼整個帝都,沒幾個人的勢力能惹得起,所以這火發起來也是格外有底氣。


  隨著莎菲一聲喝,七八個壯漢立刻就從側門後跑了出來,沒人手裏都拿了把烏黑的長棍,當頭兩個還各拿了把劍,想來是武士身份了。


  巴彥看自己這裏人多,心情稍稍定了一點,也喝道:“不要和他廢話,幹掉他!殺了人我負責!”


  闖進來的那個人咧開一張大嘴嘿嘿一笑,臉上露出不屑的表情,這個時候,門外他的身後一個人輕輕走了進來。這人身材也是相當高,穿了一身帝都貴族的服侍,只是一頭綜黃色的頭發,外加高高的鼻梁,顯然是個異族人。這人一張臉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壯碩的身軀挺得筆直,整個人身上散發出一種千錘百煉中殺伐出來之氣。羅迪見過這種氣質,家裏的武士蘭特就是這種人,身上的那種氣質,都是在刀叢劍林中砍殺出來的!此人目光炯炯掃過廳內一圈,臉上露出一絲不屑,笑道:“殺了我們?你有這個本事麼?”


  巴彥臉上不好看,他橫行帝都還從來沒有人敢在他面前這個放肆,待看到對方不過是一個異族人,立刻就大呼道:“還傻著幹什麼!全部給我殺了!”


  身邊那些壯漢聽得他的命令,呼嘯一聲就沖了上去。羅迪看在眼裏,忍不住微微一皺眉。心裏隱隱覺得不妙。


  果然,那些護衛還沒有沖到面前,先進來的那個野蠻人一樣的家夥三拳兩腳就放倒幾個,那兩個武士劍還沒有劈出去,其中一個被他一拳打在胸口,哼都沒哼出一聲飛了出去,另外一個手裏長劍被他一把就奪了過去,然後那人雙臂微微一用力,折成了兩半。


  那個武士臉色慘白,一時愣在那裏,也不知道自己是應該繼續拼命還是轉身逃跑。


  那個野蠻人嘿嘿一笑,伸出一只大手一把抓住那個武士腰間的衣襟,輕而易舉就把他整個人拎了起來,然後隨手擲了出去。


  “原來這就是你們‘武士’的實力啊。”那個穿著貴族服飾的人輕輕一笑。


  巴彥臉色已慘白了,一手按住自己的劍柄,卻遲疑不敢拔出來。


  羅迪緩緩站了起來,目光凝視著那個野蠻人。身後的繆歌輕輕偎依在他身旁,身子微微顫抖,一手用力攥住他的衣角。


  “你是什麼人?”巴彥咬牙道:“難道你不知道我們是什麼人麼?”這話雖然看似恐嚇,但實際上已經充分顯示出了膽怯。


  “我是大月王國的王子松贊!我管你是什麼人,不要說你了,就算你們的皇帝見了我也要客客氣氣的!”松贊冷冷一笑,忽然目光就撇到了羅迪身後的繆歌身上,臉上露出驚豔的表情,隨即他笑道:“好了,總算見到你了。我來這裏就是聽說你們這裏有一位帝都聞名的美女繆歌小姐,我不求別的,只想見見她。現在我只要帶她走,你們乖乖的就沒事。”


  松贊笑了笑,就朝羅迪走去,伸出一直手就要去拉繆歌。


  羅迪心中氣惱,低聲道:“你放心,我在!他帶不走你!”


  繆歌原本身子瑟瑟發抖,聽了這話,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羅迪的眼睛中泛出幾分奇異的目光。


  “讓開!”松贊撇了羅迪一眼。


  羅迪把繆歌拉到自己身後離的遠了一點,對著松贊沉聲喝道:“滾開!”


  巴彥臉上青一陣紫一陣,此刻卻小聲說了一句:“賽特……算……算了吧。”


  羅迪冷冷撇了巴彥一眼,斬釘截鐵道:“不行!”


  “不行?”松贊哈哈大笑,目中露出熱切之意,大聲道:“你們帝國的幾萬軍隊都被我打誇了!你們的什麼高級武士都被我們斬殺了好幾個,你算什麼!”


  羅迪咬了咬牙,瞪著面前的松贊,一言不發,卻緩緩把劍拔了出來。


  他雖然不認識繆歌這個女子,也清楚那個繆歌多半是賽特的一個情人。只是身為一個男人,此時此刻這種場景,要他縮頭退下,卻是萬萬不能!


  “好!”松贊眉毛一揚:“看來你倒還有幾分骨氣!隆多兒!殺了他!”自己微微退後了幾步,饒有興趣的看著羅迪


  那個野蠻人立刻大步走上來,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羅迪,咧開嘴笑道:“小毛孩子,來吧!”說完,一拳就朝羅迪砸了下來。


  羅迪哼了一聲,反手就用劍朝他的手臂撩了過去。只聽見“叮”的一聲金屬撞擊的聲音。這一劍刺在隆多兒的手臂上居然沒能傷了他。


  “笨蛋!他帶著護臂之類的東西。”耳朵裏傳來了安迪的聲音。


  眼見對方一圈又砸了過來,羅迪不敢在硬碰硬,只能閃開幾步——這些日子他隨卡特教官學習,在卡特教官的皮鞭教育之下,劍術增長不說,但是身法速度卻已經大大提高了。


  轟的一聲,那張台子已經被隆多兒一圈砸成了兩半,桌上的酒水菜肴四散激射。羅迪兩步繞到隆多兒身側,一劍刺像他的腰部。又聽見“叮”的一聲,還是沒有刺進去。


  他還穿著內甲!羅迪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羅迪仗著自己速度快,圍著隆多兒身子繞來繞去,手裏長劍不住的刺像對方,只聽見“叮叮當當”不停,隆多兒已經中了七八劍,只是他穿著內甲。羅迪的劍刺在他身上卻不能傷他分毫。


  羅迪大喝一聲,身子躍起,雙手握劍當面朝他腦袋劈了下去。隆多兒雙手高舉護在頭頂。


  “鏘!”一聲,長劍斬在對方手臂上,迸出星星火花,羅迪趁勢雙腿全力踢在了對方的胸口。


  這一腳是羅迪蓄力而踢出的,隆多兒身子晃了晃,騰騰後退了幾步,搖搖頭,眼中露出凶光。


  羅迪雙手握劍,警惕的看著對方,只是這幾下忽起忽落,他已經開始喘息了。


  剛才那幾下,羅迪已經把自己的劍術發揮到了極制,無論是速度還是劍術都已經相當不錯。只是面對這個刀槍不入力大無窮的怪物,他卻是一點辦法沒有。


  “笨蛋!你這麼大下去簡直找死!”安迪不滿叫道。


  不然還能怎麼辦?對方全身都穿了內甲,砍又砍不動,刺又刺不進,力氣又大的嚇人,剛才那一腳自己已經出了全力了,卻只踢得他後退了兩步而已。除非是那種大劍或者長矛一樣的武器或許可以傷得了他!可自己手裏的這把劍不過是普通的配劍,又細又長根本使不上力!


  “要什麼長矛!如果你帶著主人的聚光劍,早就一劍劈死他了!”安迪氣惱道。


  這話在羅迪腦中一閃而過,他心中忽然動起一個念頭。腳下後退幾步,然後雙手緊握劍柄,一言不發看著隆多兒。


  “怎麼?不打了?投降了?”隆多兒冷冷吼道。


  羅迪一言不發,只是冷冷看著對方。


  松贊本來還面帶微笑,此刻臉色卻忽然變了!只覺得面前的這個年輕人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隆多兒心裏也生出警惕之意。只見面前這個年輕的對手深深吸了口氣,然後長劍緩緩舉起……


  驟然間,隆多兒只看見對方雙目一張,眼中暴射出精芒,隨即渾身隱隱散發出一團淡淡的金色氣焰!房間內忽然黯淡下來,似乎所有的光芒全部集中到了羅迪手中的那把劍身之上!原本只是凡鐵的一把長劍,居然暴射出一股金色的妖豔光芒!


  松贊臉上已經變色,忍不住叫道:“鬥氣!你居然會用鬥氣!”


  隆多兒只覺得雙眼一陣刺痛,還未等他看清,那劍已經斬下!


  一道半人多高的銀色光刃朝自己淩空劈了過來,匆忙見他來不及躲閃,只能弓下身子雙臂抬到胸前,腦袋縮在後面。


  只聽見呼的一聲巨響,光刃已經斬在了隆多兒的雙臂之上,卡喳兩聲,他手臂上的一對精鋼打造的護臂立刻碎裂,隨後隆多兒怪叫一聲,本來身子已經被逼得原地往後移了半米,忽然整個人就朝後飛了出去。狠狠砸在牆壁上,將一個櫃子撞得粉碎。


  再看他,身上的衣衫早就支離破碎,穿在裏面的金屬內甲也四分五裂,渾身上下全是血跡,就連一條褲子,也少了半個褲筒,露出滿是黑毛的大腿,還有幾道深深的血痕。


  隆多兒渾身顫抖,仿佛極力想掙紮起來,卻終于身子一僵,暈了過去。


  松贊臉上早就沒有了當初的狂傲,幾步沖到隆多兒面前,仔細檢查了一下他的傷勢,站起來恨恨道:“好!好!你居然打斷了他的手臂和肋骨!小子!你叫什麼名字!你這樣的劍術,不可能是無名之輩!”


  羅迪劈出了那一劍,只覺得渾身力氣好像一下都被抽幹了。身子軟得隨時都欲倒下。只是勉力支撐著雙腿,咬牙道:“我叫賽特!郁金香家族的賽特!”


  松贊臉上露出幾分驚訝,一字一字狠狠道:“好!原來是郁金香家族的!果然名不虛傳!我記住了!”


  屋外早就沖進來幾個身披獸皮穿著奇異的異族人,七手八腳把隆多兒抬了起來。松贊看了屋內幾人,也不說什麼,轉身就走。


  巴彥輕輕歎了口氣,對羅迪低聲道:“不要管他們了,放他們走。”


  羅迪早就渾身無力,聽了這話也只能苦笑點點頭。


  松贊幾個剛走了出去,羅迪再也支持不住,身子晃了晃,腿一軟就倒了下去。身後的繆歌跑上幾步,將羅迪抱在懷裏,只是眼神中露出深思……



冒牌大少卷 第四十八章 【風雲突變】


  迪迪和達達尼爾早已被人抬了下去。莎菲女士臉色蒼白,面色帶著幾分惶恐,她是老江湖了,此刻自然明白這下自己恐怕麻煩不小。那個松贊亮明了身份,是大月王國的王子,想來自然是大月王國來的使節,而巴彥這幾個人,都是王侯貴族,尤其是巴彥和賽特少爺,一個是皇帝陛下的親侄子,一個是帝國第一軍功家族的繼承人,而受傷的迪迪和達達尼爾兩個人也具有身後的背景。這些人在自己的這塊地方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恐怕追究下來,自己要擔的責任不輕。

  巴彥臉色也不太好看,他嘴上沒有說,可心裏卻早有計較。他身份尊貴,自然清楚大月王國的使節來帝都的原因,其中牽扯到了國家之間的政治交易,可是自己在這種風月場所一番胡鬧,和對方的使節大打一場,影響不小。他已經沒有心思再尋歡,只是匆匆交待了幾句,就立刻離去,准備回家和父親商量一下善後的計策。


  羅迪身子虛弱,只能任憑幾個侍者把自己抬進了一個屋子。只覺得這裏裝飾的素雅秀致,自己躺的這張床榻更是軟得好像雲堆一樣。不遠那個台子上的熏香爐還絲絲散發著一種透人心肺的淡淡香氣。


  幾個侍者將他放下立刻就輕手輕腳走了出去。羅迪躺了一會兒,覺得身子稍微恢複了一點力氣。他本來就沒有受什麼傷,只是最後那一劍,實在超出了他此刻身體和武力的承受能力。


  只聽吱啞一聲輕向,房門已經被打開,隨後一個秀麗的人影緩緩走了進來。


  繆歌緩緩走到床邊,一雙眸子卻時刻不停的看著躺在床上的羅迪,眼中充滿了驚疑不定的眼神。


  羅迪心裏也是七上八下,心裏打定注意,說什麼也不肯先開口。


  兩人就這麼在窗前大眼瞪小眼互相注視了良久,繆歌忽然輕輕歎了口氣。這聲歎息如訴如怨,仿佛帶著無盡的心事。隨後她從床前的台子裏取出一個小巧的黑色瓶子輕輕擰開瓶蓋,遞了過去,低聲道:“你吃下取吧,這是別人送我的,聽說對內傷最是有好處。”


  羅迪接過這個瓶子,腦中正遲疑要不要往嘴巴裏倒,忽然繆歌輕輕說了一句話:


  “你告訴我,你到底是誰?”


  “什麼?”羅迪手裏一顫,瓶子差點掉下地。


  繆歌的眼神輕輕掃過羅迪的臉龐,淡淡道:“不要裝了,你不是賽特!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假扮他?”


  羅迪只覺得一時間口幹舌燥,心裏只有一個聲音:壞了壞了!露餡了!


  “你不用緊張。”繆歌輕輕一笑,只是笑容中沒有一絲歡愉之意,淡淡道:“我不會戳穿你,如果我要戳穿你,剛才在外面我就說了。說起來……我還要感謝你今天護著我。”


  “你怎麼知道我不是賽特?”羅迪想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問道。


  繆歌搖搖頭,低聲道:“你不會是他,他沒有你這麼厲害的。而且……你……”繆歌臉上一紅,才輕輕繼續道:“我知道他此刻應該早就離開帝都了。”


  “什麼?”


  繆歌又是輕輕一聲歎息:“他走的那天晚上,曾經來找過我。”


  羅迪臉上一紅:“你和他……你是他的……”


  “我不是他什麼人。”繆歌淡淡道,她的聲音輕飄飄的,仿佛不帶一絲感情:“他那天晚上來,說他要離開帝都,所以要和我告別。我問他能不能帶我一起走,他騙了我。”


  繆歌輕輕抬起手,掌心捧著一只小小的銀色的家族徽章,正是剛才在外面剛剛見到羅迪時扔在羅迪懷裏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被她揀了回去。


  羅迪聽了心裏忍不住暗暗歎息,他已經聽出了繆歌話裏的意思。他深深知道賽特是一個多情的花花公子,在帝都的女人絕對不止繆歌一個,雖然他走之前能跑來和繆歌告別已經很難得了,但是以那個花花公子自由不羈的性格,要想讓他帶著一個女人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是絕對不可能的。在他看來,身邊多一個女人,簡直就是一個累贅。


  繆歌輕輕一笑,那笑容仿佛是自嘲一樣:“剛才我一眼看見你,還以為是賽特回來了。心裏也不知道是歡喜還是氣惱。可是你一說話,我就立刻明白了,你絕對不是賽特!”


  羅迪也苦笑道:“我就知道,這種事情瞞不了多久的。”想了一下,羅迪又低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你不用對我這麼說。”繆歌語氣很平靜:“我要感謝你,你不但剛才救了我,還幫助我了去心裏的一個結。”


  “那你現在……”


  “沒什麼。”繆歌淡淡一笑:“我心裏平靜的很,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兩人又沉默了一會兒,羅迪不知道說什麼話才合適,面對一個傷心的女人,他實在沒有任何經驗,哪怕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更何況這個女人又是驚人的美麗,一舉手一投足間展現出來的那種絕代的風華,都讓羅迪不敢逼視。一時間,羅迪心中甚至忍不住生出對賽特的一種淡淡的妒忌:那個家夥,有如此美麗的女子傾心,居然能這樣狠心的救一走了之!


  沉默終于有人打破了,外面有人進來告知:郁金香家族已經派人來接賽特少爺了。


  繆歌點了點頭,看了羅迪一眼,道:“你還好麼?可以走動了麼?”她語氣雖然平淡,但是那種溫柔的嗓音卻讓人聽了忍不住心裏一動。


  羅迪點頭,隨即掙紮著從床上坐了起來。他本來就沒有受上,此刻躺了一會兒,身子恢複了一些力氣,雖然一時還沒有複原,但是勉強還能走動。


  “謝謝你!繆歌小姐,還有……”


  “你放心,我不會泄漏你的秘密。”繆歌輕描淡寫道:“從今天開始,我和那個人已經沒有任何關系了,你們的事情,和我無關。”


  羅迪歎了口氣,轉身就要走。還沒出門,繆歌忽然喊了一句。


  “你叫什麼名字?”


  “羅迪!”


  繆歌的目光輕輕拂過羅迪的臉,輕輕皺了皺眉,用冷漠的語氣緩緩道:“帝都裏風雲變幻,權勢傾壓,你一個少年要小心。”


  “我知道。”羅迪點頭,看繆歌不再看自己,而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羅迪歎了口氣,大步走出房間。


  一時間,不知道為什麼,羅迪心中生出了一股酸楚之意思。


  腦子裏忽然冒出一個古怪的念頭:假如我真的是賽特,她還會不會用這種冷漠的態度對自己?


  外面來接羅迪的是蘭特。這裏的一場打鬧,立刻就有人報告到了郁金香家族,此刻蘭特站在大廳裏已經是滿臉焦躁,看見羅迪完好無缺的從後面走出來,他才大大松了口氣。


  “賽特少爺你沒事情就好!”


  羅迪點了點頭,隨著蘭特出門。


  銷魂窟裏的客人早就走空了,三三五五的帝都治安所的士兵在門口盤查。可是看見羅迪走出來,都恭敬的閃到兩旁。


  門外一輛馬車已經在等候,等羅迪上了馬車,蘭特也翻身上馬。


  “你闖禍了!”羅迪剛一進馬車就看見妮可正坐在最裏面的位置,面沉如水看著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羅迪此刻心中沒有任何想和妮可頂撞的意思,只是沉默的坐在她身旁。


  妮可看羅迪表情有異,也覺得奇怪。想了想,還是忍不住道:“你……你沒受傷吧?”


  這句話帶著幾分關切之意,羅迪覺得心裏一暖,想到剛才繆歌對自己冷淡的態度,直覺得面前的妮可小姐更加溫柔可人,忍不住低聲道:“對不起,我沒想到你會來接我。”


  “我一聽到報告,自己實在坐不住。”妮可小聲道,臉上卻露出關切的表情。


  羅迪心裏湧出一股熱流,忍不住捉住妮可的小手,低聲道:“妮可,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吧?”


  妮可臉一紅,想抽出自己的手,可是心裏又不忍,只能歎了口氣,道:“你怎麼會來這……這種地方的?”


  羅迪把今天在學院遇到巴彥三人,然後被他們拉到銷魂窟的種種遭遇說了一遍。說到後來和松贊王子的沖突後,妮可的眉頭已經悄悄皺了起來。


  當然,羅迪隱瞞了繆歌已經識破了自己身份的那一段,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裏潛意識中不願意在妮可面前提起繆歌。


  等羅迪說完,妮可已經臉色微變,沉聲道:“羅迪,這次你們真的闖禍了!”


  “為什麼?”羅迪心中不解:“是因為那個松贊的身份麼?他不過是異國王子,可是巴彥可是皇帝的侄子,而我現在名義上也是郁金香家族的人。難道我們還怕了他不成?”


  妮可輕輕一笑:“你自然是不怕他,可是帝國現在卻怕了那個大月王國!”


  “為什麼?”


  妮可看著羅迪,一字一字緩緩道:“你不知道,上個月,在西部帕潘斯草原帝國和大月王國一戰,帝國慘敗,西北軍團二十萬軍隊只剩下不到一半!現在大月王國的八萬鐵騎已經占據了西北羅斯托克行省,大月王國大軍集結在西北重鎮木丹,對帝國西部的領土虎視眈眈!”



雛鷹展翅之卷 第四十九章 【皇家近衛軍】


  聽了妮可的話之後,羅迪沉思不語。此時的他早已不是當初那個一無所知的少年了,這些日子以來他不但武力增長,隨著那些受學者的教育以及每天在家裏博覽群書,他的眼界和心胸早已不是當日的那個懵懂少年。

  羅迪當然清楚,帝國在面臨如此劇烈的一次對外戰爭的慘白之後,目前面臨的是一個怎麼樣的局面。


  西北軍團損傷大半,等于一個軍團已經被人打殘了。而接下來的就是整個帝國西北的領土都暴露在了大月王國的兵鋒之下!雖然帝國的整體軍隊實力遠遠強于大月王國,可是把北方兵團和南方兵團調集過去,可不是三天五天就能做到的。此刻大月王國的王子來帝都當使節,無非就是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宣戰!不過這種可能性不大。因為畢竟大月王國的整體實力,想和帝國全面打一場國與國之間的全面戰爭不太可能。而且就算是宣戰,也沒有必要派一個王子前來,隨便派個使節就可以了。否則的話,一旦宣戰,這個被派的使節很有可能被皇帝一怒之下宰了祭旗。


  第二種可能:議和!羅迪內心認為這種可能性比較大。畢竟目前帝國是戰敗一方,而且西北局勢十分危機,不論是真的忍氣吞聲甘心受辱,還是緩兵之計用來爭取集結兵力,帝國都需要爭取時間暫時喘息一下。


  如果那個松贊王子真的是來議和的,那麼自己這幾個人在銷魂窟的這番沖突,可真的是闖了大禍了。那個被自己打成重傷的隆多兒,恐怕是松贊王子手下的一個武將。這一番沖突,可算得上是外交的嚴重事端了——就算被自己打傷的隆多兒只不過是個小小的侍衛,如果那個松贊王子故意想把事情鬧大的話,借這件事情來耍無賴,在議和談判中故意刁難,獅子大開口,也會讓帝國非常頭疼——畢竟在自己的帝都,把人家的使節打了,不管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兩人都陷入了沉默,一路無話,在侍衛的護送下回到了府邸。


  馬車剛到家門口,遠遠就看見了郁金香家族門口有二十幾匹白馬,二十幾個騎士站立在兩旁恭候。這些騎士每個人都身材魁梧,穿著金色鎧甲,腰間帶著特制的金鞘長劍,每個人的頭盔上都插著一根長長的紅纓。


  妮可一眼就看出這些都是皇宮裏的皇家近衛軍,心裏更是一驚。


  羅迪和妮可剛下馬,為首的一個中年騎士就大步走到面前,先恭恭敬敬施了個禮,隨後不卑不亢緩緩道:“卑職是皇家近衛軍副統領哥頓,皇帝陛下召見郁金香家族一級武士賽特,請您這就隨我去吧。”


  羅迪聞言立刻和妮可交換了一個眼色,兩人心中都是同時閃過一個念頭:來的好快!


  妮可面色不動,只是淡淡道:“好!先讓我弟弟進去換一下衣服,然後就隨你們去覲見皇帝陛下。”


  哥頓副統領不敢反對,只是點了點頭低聲道:“是,那我們就在這裏等著。”


  妮可帶著羅迪進府,直開了仆人,親手幫羅迪換衣服。他原本身上的那套帝國學員的制服換下,因為賽特本人還沒有得到爵位的繼承,所以他沒有正是的覲見皇帝陛下的制服,只能換上了一套貴族特制的武士制服,不過在裝飾上則講究了很多,最顯眼的就是胸口的那個家族徽章。


  妮可臉色不太好,低聲問道:“你現在身體怎樣?如果不行的話,我可以讓他們先回去就說你和大月國的人打鬥中受傷了,暫時不能去。這樣的話皇帝陛下也不能強迫你立刻就去。”


  羅迪搖頭,正色道:“不行的,妮可。我剛被你接回來,近衛軍就在家裏等著了,說明皇帝陛下對情況很了解,沒准我受沒受傷他都一清二楚。何況剛才那個哥頓已經看到我了,受傷的理由也瞞不過去。”


  妮可歎了口氣,忍不住看了羅迪一眼,道:“想不到你腦子倒還挺清醒。只是這麼快……我們還沒有想好應對的辦法呢。”


  羅迪點點頭:“沒時間了,我盡量隨機應變吧,妮可……我只是擔心,皇帝會不會看出我的身份有假?”


  妮可側頭仔細思索了一會兒,道:“應該不會,皇帝陛下沒有怎麼見過賽特,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至于禮節方面,我都教過你。也不會出什麼太大的漏洞。只是我擔心一點……”


  “什麼?”


  妮可歎了口氣:“只怕皇帝陛下心裏對我弟弟挺有恨意的。”


  “為什麼?”羅迪皺眉。


  妮可臉上露出古怪的神情:“因為喬喬!”不等羅迪說話,妮可繼續解釋道:“原本我也不知道我弟弟和喬喬的關系,可是我想這種事情多半瞞不住皇帝陛下的……你知道麼?皇帝陛下一直都是很喜歡喬喬的。喬喬在帝都這麼久了,雖然她是皇後的妹妹,可是皇帝陛下卻一直沒有封她一個什麼郡主公主的頭銜,恐怕就是因為一直對喬喬有什麼想法……”


  羅迪苦笑道:“那你如果皇帝知道了賽特和喬喬的關系,他豈不是要恨死我了?”


  妮可搖頭苦笑:“這也是我一直擔心的一個問題。不過想來這種風流韻事,皇帝陛下也不會拿出來公開的說吧,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把和大月王國使節爭鬥的事情解決……總之,不論陛下有什麼責罰,你都稍微忍著一點吧。”


  羅迪冷冷一笑:“不然還能如何?把責任推到巴彥身上?他可是皇帝的親侄子!”


  妮可歎了口氣,沒有說什麼,只是專心幫羅迪把衣服穿好。羅迪也不再說什麼,因為他知道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臨走之前,羅迪想了一想,吩咐仆人去他房間把掛在牆上的那把“聚光劍”取了過來帶上。雖然不知道那把劍怎麼用,但是帶在身上心裏總是稍微安定一點。他此刻雖然身子能行動,但是剛才的那番打鬥已經耗盡了他的全部精力,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劍,幾乎讓他虛脫過去,現在雖然稍微好了一點,但是恐怕短時間內和人動手就不行了,帶著一把寶劍,也是為了給自己防身壯膽。


  妮可把羅迪送出了大門上了馬車,按照她的意思,本來是想和羅迪一起去的,可是那個哥頓統領拒絕了她的要求。


  “皇帝陛下只說了見賽特少爺一個人,妮可小姐您還是留在家裏吧。”哥頓淡淡說了一句。看了妮可臉上露出一絲恐懼的表情,哥頓心裏一軟,走進妮可兩步,低聲輕輕道:“妮可小姐放心,皇帝陛下吩咐我來的時候已經知道今天的事情了,不過看上去陛下心情還不錯,似乎並沒有太發火的樣子。想來賽特少爺不會有什麼事情。”


  妮可愣了一下,驚訝的看著哥頓,想不出哥頓為什麼會這麼向著自己。


  哥頓臉色肅穆,暗中對妮可點了點頭,壓低聲音道:“卑職原來是中央騎兵團的,算起來當年也曾經是老公爵大人的屬下。”


  妮可心裏稍稍安定了一點,只是此刻說話不變,也只是對他感激的點了點頭。


  羅迪上了馬車,哥頓一聲令下,二十幾個騎士翻身上馬,護衛的那輛馬車,緩緩朝皇宮駛去……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章 【榮耀與恥辱】


  帝國最核心的地方,帝國的心髒——皇宮。建于四百多年前帝國開國之時,整體建築用從北方運來的最堅固的巨型花崗岩石造成,在帝國幾百年的曆史中,這裏曾經經曆了多少的風雨和戰火,羅迪已經無法一一記清了。

  在帝國四十九年的時候,帝國和北方羅蘭大陸的戰爭曾經一度處于危機的時刻,帝都也曾經被敵人攻破,而用花崗岩石建造而成的皇宮則成了帝國的最後一個軍事據點,雙方的二十萬軍隊就在皇宮的高大城牆之下血戰了足足十七天。最後在郁金香家族第三代公爵大人的帶領的十萬邊防軍的救援之下,才擊退了敵軍,保衛了皇宮。


  在帝國一百零九年的時候,帝國發生內亂,當時的皇帝陛下被亂臣殺死,而亂臣立了一個皇族的孩子為傀儡,控制了帝都,後來郁金香家族的第六代公爵大人只身逃出了帝都,十五天後帶著九千人馬回軍帝都,血戰六天攻破了帝都城牆,然後在皇城之下和兩萬叛軍激戰兩天兩夜,郁金香公爵親手擊殺叛軍將領狄比斯,然後帶著數千人馬攻入皇城,全殲叛軍。那一戰,皇宮裏血流成河,引出的河水把護城河都染紅了,足足半個月後才恢複了原來的顏色。


  帝國兩百年零九年的時候,帝國曆史上最傑出的皇帝阿拔斯大帝經過激烈的宮廷內亂等上了皇位,阿拔斯是帝國四百年來最偉大的皇帝,但是在他登基的時候,也是殺人最多的皇帝。阿拔斯得到了郁金香家族的支持,屠殺了一千多反對他的大臣和皇族反對勢力,其中包括了的他的親弟弟和親叔叔。皇宮在一百年之後,再次經曆了一場血腥的洗禮。那一夜,整個帝都充斥著淒厲的慘叫和血腥味道。一場大雨之後,整個帝都都染上了片淒厲的緋紅……


  而那位阿拔斯大帝在位了三十年期間,一手建立了帝國最強大的中央騎兵軍團,也就是聞名大陸的“雷神之鞭”軍團,在阿拔斯大帝的領導下,在郁金香家族的傑出元帥的統帥下,那只軍團橫掃了整個大陸,只是在大陸的西北草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強烈抵抗——草原的強大游牧異族拒絕受到帝國的統治,而阿拔斯大帝則實施了最鐵血的強力手段——“在大陸的所有地方,太陽能夠照射的地方,都必須尊重皇權的法令和意志!順從者將賜予恩惠,而悖逆者將得到無情的懲處!”最後郁金香元帥的帝國大軍屠殺了整整六萬異族軍隊,並活捉了異族的族長哈利法,而這位異族的族長被阿拔斯大帝下令在帝都的廣場上被幾百個騎兵縱馬踏死。此後終于將全部大陸統一到了帝國的版圖之內,和北方的羅蘭大陸形成了隔海南北對峙的局面。也是在個時代,偉大的先哲丹東出世,他成為了阿拔斯大帝的最有力的助手,他一手策劃了帝國的一系列改革,讓帝國煥發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也就是在這個皇宮裏,阿拔斯大帝正式宣布,帝國更名為光明王朝,光明帝國的名字響徹了整個大陸。


  而就在二十三年前,皇宮再一次經曆了一個重要的時刻——統一了進一百多年的帝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敗和恥辱,西北草原異族重新豎起旗幟宣布脫離帝國,大月王國正式建立,而那一代的郁金香家族統帥戰前意外病故,最終偉大的中央騎兵團在和大月王國的鐵騎軍隊的數場大戰中被挫敗,而帝國在戰敗之後,不得不承認了大月王國的獨立。就在皇宮當年阿拔斯大帝成立光明王朝的那個大殿裏,帝國和大月王國簽訂了正式的國書文件,統一的大陸重新分裂。


  羅迪坐在馬車裏,不時的從窗外遠眺遠處的皇宮建築群,心裏回想著自己當初從曆史書上看到的那些東西。他不知道自己這一進皇宮的命運將會如何。


  只是看著夜幕漸漸降臨,遠處的皇宮的建築群漸漸靠近,羅迪心裏泛出一絲異樣的感受。


  這裏就是帝國的心髒了!


  圍繞著皇宮的長達六十裏的城牆全部都是用巨大的岩石造成的,高矮和厚度都和帝都的城牆一樣,而在堅固上可能比帝都城牆更加讓人吃驚。站在城牆上身穿金色鎧甲的皇家近衛軍手裏持著長矛肅立,遠處的那個鮮豔碩大的荊棘花的旗幟在晚風中飄揚。這個本來在戰火中匆忙建立的皇城,在幾百年的曆史中,曆代皇帝都對它進行過大規模的修繕,讓本來好像城堡一樣的皇宮,披上了一層華麗高貴的外衣。原本厚重的鐵門,已經被換成了象征著皇家尊嚴的金色大門。


  馬車駛進皇宮大門的時候,羅迪心裏忍不住在暗暗盤算,那巨大的鐵門上包裹的一層鉑金,可以供多少家平民多少年的吃穿……


  在皇家近衛軍的帶領下,馬車直接開到了皇宮內城的大門處,這個時候羅迪必須要下車了。內城之中是不允許騎馬和坐車的——除了皇帝陛下之外。


  在十二個全副武裝的近衛軍的帶領下,羅迪來到了一個大殿之前,厚重的鐵木門已經打開,羅迪在哥頓統領的示意下,一個人緩緩走進了大殿。


  十六根巨大的柱子撐起的大殿顯得肅穆莊嚴,周圍一人多高的碩大牛油巨燭將大殿照射得好像白晝之下一樣。羅迪的靴子踏在地板之上發出“梟梟”的聲音,羅迪意識到這裏的地板居然全部都是金屬造成的。大殿裏兩邊站立著一排全身都包裹在鎧甲之中的武士,沒一個都只露出一雙眼睛,手持著長長的戰斧,正視前方,根本就不看羅迪一眼。


  “哼……金屬的,這宮殿還真的像傳說中的……好像個籠子一樣”羅迪忍不住暗暗想。


  哥頓指了指大殿盡頭的那扇門,低聲道:“陛下就在那裏等你。”猶豫了一下,又道:“賽特少爺,請把你的劍給我。”


  羅迪知道不能拒絕,只得把那把“聚光劍”交給了哥頓。哥頓點了點頭,把劍轉交給了一個侍衛,這才帶著羅迪往後走去。


  大門旁兩個武士仔細盤問了一下哥頓,然後在哥頓交出了令牌之後,才放了羅迪進去。


  隨著緩緩推開的那閃巨門,羅迪立刻就感覺到了一絲刺骨的寒意。


  這裏是一個大殿之後的側廳,也是帝國的真正核心所在,傳說中帝國曆史上的最重大的一些決策,都是在這個地方皇帝和大臣們商定的。


  此刻這個側廳之中空蕩蕩一片,側廳的天花板上一個奇異的浮雕散發出柔和清冷的光芒——羅迪知道這是一個光明術法弄出來的照明系統。大廳中沒有什麼裝飾和擺設,空曠的廳中只有一個巨大的長台,台子的盡頭,一個瘦長的人影靜靜的立在那裏。


  他一身長長的白色絲袍,只留下一頭黑色的長發輕輕的束在腦後,一張消瘦的臉龐顯得異常白皙,仿佛沒有幾分血色。只有一雙眸子,好像兩顆明亮的寶石一樣,仔細的看著羅迪。這個人雖然只是那麼靜靜的站在那裏,可是羅迪卻感受到了一種無形的巨大壓力。


  他立刻低下頭,單膝跪下,大聲道:“郁金香家族賽特·魯道夫,覲見皇帝陛下!”


  遠處的那個白色長袍似乎紋絲不動,那個人只是輕輕點了點頭,卻沒有讓羅迪站起來的意思。


  這位當代的光明王朝的皇帝,就那麼靜靜的看著羅迪,目光仿佛要將他看透一樣。羅迪也不知道自己跪了多久,只覺得背上冷汗都出來,才聽見了一個清朗的聲音輕飄飄的傳了過來。


  “賽特!我正好有一個難題,希望你能為我解決!”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