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一章 【委以重任】

  羅迪緩緩抬起頭,迎面就感受到了對方的那種銳利的目光,不知道為什麼,那種目光刺在臉上就好像有如實體一般,羅迪甚至能感覺到有種汗毛倒豎的感覺。

  “賽特,你過來!”


  羅迪輕輕吐了口氣,緩緩站起身來,走進了幾步。


  面前的這人,就是帝國的皇帝阿拔斯十一世啊!羅迪心裏皺眉:為什麼他看上去並不是很精神的樣子?


  在羅迪的印象中,帝國的皇帝,身為阿拔斯大帝的後裔,應該是穿著黃金色的鎧甲,身材魁梧,雙目入電,精力充沛,一副威嚴的某樣。可是面前這個中年人,臉色蒼白,消瘦的身子隱藏在寬大的白袍之下,卻給人一種陰氣森森的感覺。


  哼!看來當皇帝也未必就是一件很開心大的事情!看他的樣子,眉宇間隱隱有一個“川”形狀的皺紋,想來平日裏一定是常常皺眉吧。


  羅迪站在皇帝面前距離有十步之遠,不敢再靠近,仍然做出一副垂手而立的樣子。


  阿拔斯十一世目光終于離開了羅迪的臉,仿佛中,他似乎輕輕歎了口氣。


  “賽特,我有多久沒有見到過你了?嗯……應該有幾年了吧?還是在你父親去世的時候見過你,那個時候,你還是一個孩子。”阿拔斯十一世的語氣有些傷感。


  羅迪閉著嘴巴,低著頭不說話。


  “幾年不見,你看上去健壯了很多,已經不比你父親當年差了。”阿拔斯十一世緩緩走到羅迪身邊,伸出手勉力似的拍了拍羅迪的肩膀,緩緩道:“我知道你心裏不安,今天發生的事情,已經有人報告給我了。”


  羅迪想了想,想說什麼,卻被皇帝用一個手勢阻攔住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事情的經過是巴彥告訴我的。但是我也知道,他的話裏有太多的水分,哼哼。我還沒有老糊塗,只不過這件事情畢竟是發生了,人也是你打的,後果你應該也清楚。”


  羅迪點頭,他來的時候妮可已經囑咐過他,盡量不要多說話,說的多錯的多。


  阿拔斯十一世看著羅迪的目光有些玩味,嘴角浮現出一絲冰冷的微笑,緩緩道:“你怎麼不說話?我可聽說,你的性格不是這樣的吧?你可是出了名的膽大包天啊。”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緩緩抬起頭,直視著皇帝的目光,鄭重道:“陛下,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陛下召見我,自然已經有了決定。”


  阿拔斯十一世眼中閃過一絲驚訝的目光,隨即微微皺起眉頭,似乎沉吟了一下,緩緩道:“帝國和大月王國的戰事,你應該知道吧?”


  羅迪想了想,戰事雖然經過了隱瞞消息,但是這種消息在上層是瞞不住的,不然妮可也不會知道。皇帝陛下這麼問自己,顯然是認定了自己也是知道情況的,這樣的話,自己再裝傻也沒有用,于是大大方方點了點頭。


  “很好。”阿拔斯十一世點頭:“你還算聰明,知道不能對我撒謊。”他的語氣中帶著幾分森然。隨即這位帝國的最高統帥換了個語氣,緩緩道:“那麼,你身為郁金香家族的繼承人,帝國軍隊的旗幟,你有什麼看法呢?”


  羅迪想了想,大聲道:“郁金香家族願意為帝國馳騁沙場,誓死捍衛帝國的尊嚴!”


  這話也是來之前妮可教他的。反正不管怎麼樣,這種場面上的話說出來,皇帝陛下總不會見怪吧。


  果然,阿拔斯十一世那蒼白的臉龐上出現了一絲滿意的笑容,淡淡道:“可惜,你還年輕,還沒有繼承爵位,不然的話,我還真的希望你能為我效力——我也希望郁金香家族的不敗曆史在你身上能得到繼續!大月王國!哼!一群沒有開化的野蠻異族而已!”說到最後兩句,皇帝陛下的語氣明顯露出幾分恨意。


  羅迪心裏冷笑:野蠻人?一群野蠻人卻把你親自任命的西北軍團統帥打得丟盔棄甲?


  當然,那種話羅迪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只是忍氣吞聲低聲道:“陛下英名!”只是心裏的腹誹,卻叫外人不得而知了。


  阿拔斯十一世歎了口氣,似乎也察覺自己的情緒有些超出了控制,壓低聲音道:“只是現在帝國剛剛戰敗,軍心浮動。我讓你來,是想你為我做一件事情!”


  羅迪立刻記起妮可的囑咐,慌忙作出無限忠誠的樣子,單膝下跪,用熱切的目光四十五度角仰望陛下——心裏暗罵:這種見鬼的帝國第一家族繼承人當的真是憋氣。


  阿拔斯十一世凝視著羅迪,似乎對他的一番舉動頗為滿意,緩緩道:“我決定,提前你的繼承儀式!三天後你我將親自主持你的繼承儀式!如果你能通過帝國的考核,我將正式宣布你繼承郁金香家族的爵位!成為新一任的魯道夫公爵!然後,我就會有一個更重要的使命交給你!”


  羅迪沒有說話,只是用凝重的目光看著皇帝,他知道,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自己臉上是絕對不能露出半分驚訝的神情的。


  果然,阿拔斯十一世看羅迪臉上平靜如常,點了點頭,然後大聲宣布道:“如果你順利繼承了爵位,我將任命你為西北軍務視察特使,我命你立刻前往西北戰區,協助西北軍團的魯本將軍主持那裏的軍務!”


  “啊?”就算羅迪竭力想維持鎮定的樣子,但聽到這句話,還是繃不住了。


  要他上前線?西北視察特使?那可是皇帝欽差啊?雖然羅迪沒有當過官,但是他畢竟是經曆過帝國學院正統教育的人,知道這個特使的意義!


  在特殊時刻,那可就是西北軍務的全權負責人啊!關鍵時刻,他甚至可以架空西北軍團的原來第一長官!


  阿拔斯十一世歎了口氣。


  “我知道,你現在還太年輕了,這樣的擔子不應該立刻就讓你承擔,但是現在是帝國的為難時刻。郁金香家族既然是帝國的軍神,是帝國軍隊的旗幟,就應該明白,現在是帝國最需要你們的時刻!”威嚴的目光漸漸變得柔和,皇帝也壓低聲音道:“不過,我也可以告訴你,我讓你去西北,並不是真的希望你能立刻就改變什麼局面,畢竟你還年輕,不可能有太多的經驗。我需要的是一面旗幟!在帝國戰敗的時刻,軍心浮動,我需要你們郁金香家族的旗幟出來穩定軍心!賽特!我不需要你做太多的事情,只要你去前線一趟!將士們只要知道了郁金香家族的旗幟豎起,那麼目前浮動的軍心就會穩定下來!你明白我的用心麼?”


  “明白。”羅迪松了口氣。


  他並不是怕上前線打仗,身為一個武士,他早就有進入軍隊成為一個職業軍人的打算。只是年輕的他一下被委以如此重任,心中還是難免忐忑。不過皇帝這番話也說得很清楚了,並不要他真的統領一方軍務——說白了,就要他去當一個泥菩薩。做做樣子,給軍隊的將士看看就可以了。畢竟,郁金香家族的不敗軍神的神話,是目前穩定軍心的很好的一個方法。


  看著羅迪臉上露出緊張的表情,阿拔斯十一世微微一笑,淡淡道:“我相信郁金香家族必然不會讓我失望的,所以,我希望你能不負我的重任!”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單膝跪了下去,正色道:“是。”


  既然把該說的話都說完了,皇帝點點頭,示意羅迪可以離開了。羅迪緩緩站了起來,認真施了個禮,轉身大步離去。


  他走到大門口的時候,皇帝忽然又輕輕說了一句。


  “賽特!我聽說你最近和喬喬走的很近……我希望你在這個時候不要為其他事情分心!”


  羅迪身子一僵,暗自冷笑,卻緩緩轉身,正色道:“我明白。”


  哼,和皇帝爭女人,我現在可沒有那個興趣!


  出了大殿,羅迪先找到哥頓要回了自己的聚光劍,然後一言不發上了馬車。


  回到家中,妮可見羅迪這麼快就回來了,頗感意外,等到羅迪把皇帝的一番話說了一遍之後,妮可臉上露出凝重的表情。


  “皇帝陛下居然沒有責怪你?”


  羅迪歎了口氣:“我也覺得奇怪,他只是輕描淡寫提了一句,然後就岔開了話題。”


  妮可臉上的沉思更加凝重,過了一會兒,才低聲道:“那麼,三天之後的考核,你有把握麼?”


  羅迪點點頭:“應該沒有問題。”


  “可是……可是現在西北的局勢緊張,陛下卻要你去前線……”妮可臉上露出難過的表情。


  羅迪心裏一熱,忍不住走前握住妮可的手:“妮可,你是在為我擔心麼?”


  妮可臉一紅,警惕的抽回手,退後一步,往旁邊看去。幸好此刻身邊沒有其他仆人。兩人為了談話已經把身邊的人都支開了。


  羅迪見妮可躲閃,心裏黯然,苦笑道:“妮可,對不起。”


  妮可見羅迪不開心,想到他過幾日就要上前線,心裏湧出一股柔情,眼眶一紅,輕輕道:“羅迪,求求你,不要逼我,好麼?現在,現在我們的身份不同……”


  羅迪露出自嘲的表情,只是歎了口氣,深深的看了妮可一眼,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妮可臉上露出焦急的表情,匆忙之下也顧不得許多,幾步跑到羅迪面前,拉住他的衣角,慌忙道:“羅迪!你不要誤會,我……我的意思是……現在你在扮演我的弟弟……等……等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我會安排你進軍隊……只要你好好的努力……將來……將來我會……會等你!”最後幾個字說的微不可聞,幸好羅迪身為一個武士,耳聰目明,要是少了幾分修為,恐怕還真聽不到。


  羅迪心裏驚喜之下,瞪著妮可,臉上露出狂喜:“真的麼?妮可,你是說……說真的?真的?”


  妮可臉上緋紅,垂手道:“你……你還要我怎麼樣?你對我都兩次……無禮……難道你當我是……”說到最後幾個字,臉上表情幾乎要哭出來了。


  羅迪心裏柔腸萬分,狂喜之下一把攥住了妮可的手,這次是說什麼也不放開了,只是怔怔道:“那……你……不嫌棄我的身份?我不過是個平民……你……你……”


  妮可臉上露出不悅的表情,嗔道:“難道你認為我郁金香家族的人是什麼人?我妮可豈能是那種……那種……”


  羅迪此刻只覺得心中百花齊放,多日的郁悶立時一掃而空,什麼皇帝的命令,什麼爵位的考核全部都拋到了腦後,什麼上前線的事情也全不在乎了,不要說讓他上前線了,就算讓他此刻那劍去和那些異族的野蠻人拼命,他也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妮可!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我一定會幹出一番事業,絕對不會辱沒了你郁金香家族的名聲!”羅迪興奮的滿臉通紅,大聲叫道。


  “閉嘴!”妮可滿臉緋紅,卻焦急的直跺腳,恨不得用手捂住羅迪的嘴巴:“你閉嘴!這裏是什麼地方!你不要大聲喊!”


  羅迪閉嘴,卻激動的伸手去抱妮可,妮可臉一紅,閃身躲開,慌忙開了門跑出去了。


  羅迪愣愣的看著妮可閃身出了門,只覺得多日以來受的那麼些苦全部都值了,心裏只興奮得恨不得能大吼三聲。


  “真是個笨蛋啊!”腦子裏忽然傳來了一個冷嘲熱諷的聲音。


  “安迪!你閉嘴!”羅迪高興之余也沒有心情和安迪鬥嘴了。


  “哼!我說你笨蛋!”安迪的聲音冰冷:“男的是笨蛋也就算了,女人本來還挺聰明,沒想到也被那個狗屁愛情沖昏了頭!你們的那個見鬼的皇帝是叫你去送死!那麼明顯的一個借刀殺人的計策,你們兩個傻瓜卻一副乖乖的挨宰綿羊的愚蠢模樣!我想此刻那個皇帝心裏才是真正的開心吧!皇宮裏恐怕都要放鞭炮了!!!笨蛋!!!”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二章 【夜探白塔】


  “小子,你這麼多天來看了多少書?學了多少曆史上的著名兵法?難道現在全部都丟了喂狗了麼?關于西北的戰報難道那個女娃娃沒告訴你麼!!??你難道就不會用腦子去好好想想麼?!”

  “我只問你,假如你是大月王國的統帥,一舉擊潰了帝國的二十萬大軍,占據了西北重鎮,而且在明明知道對方軍力不足,短時間內根本調集不了足夠軍隊的情況下,你會怎麼辦?要知道,現在的西北廣大領土,已經完全暴露在了大月王國的兵鋒之下!難道他們集結了八萬多鐵騎在那個西北重鎮木丹堡?他們集結了那麼多騎兵在那裏幹什麼?難道去等著在木丹堡放馬麼?現在整個西北地區,在大月王國的眼裏,已經是一塊不設防的肥肉!難道他們會不動心麼?”


  “西北軍團已經完蛋了!要我看,他們能保住不全軍覆沒安全退回來已經是老天保佑!剛才你去見那個見鬼的皇帝,他有沒有說要派援軍?有沒有說要發兵?蠢貨!!”


  “羅迪臉色立刻巨變,但還是忍不住皺眉道:“或許皇帝會發援軍去的……畢竟西北也是帝國的領土……”


  “哼哼!”安迪的聲音仿佛在冷笑:“發兵?如果帝國現在能有兵發,那麼皇帝為什麼要那麼接待大月王國的使節?帝國不是不發兵,而是根本沒有兵可發!從北方調集軍隊,需要多少天?從男方調集軍隊需要多少天?就算那個皇帝有魄力,肯冒大風險出動中央騎兵團!可是從帝都派兵過去又需要多少天?”


  羅迪立刻緊緊閉上了嘴巴。他腦子裏飛快的盤算。


  不發兵?那麼剩下來就只有唯一一個解釋了!皇帝陛下接待對方的使節就是為了緩兵之計!可是目前自己打了對方的使節,看來求和已經不成了——換過來說,大月王國恐怕也沒有真心想求和,他們派出個使節,估計也是為了掩人耳目,否則的話,他們雲集了那麼多的兵力幹嗎?閱兵麼?


  既然一場大戰不可避免——或者說是一場巨大的失敗不可避免,那麼派自己去的用心,就實在太險惡了……


  在帝國內皇帝最忌諱的是誰?這個羅迪現在已經知道了,皇帝最忌諱的就是郁金香家族的功高蓋主!如果能趁這個機會把郁金香家族打下去,那絕對是皇帝的十分願意做的!


  派自己的去西北,不說剩下一半的西北軍團能不能擋得住大月王國的鐵騎——如果打起來,多半是打不過的。自己很可能就是戰敗身死……就算自己跑得快,沒被打死,可是回來之後也完蛋了——郁金香家族的神話破滅!頭上的光環也就沒有了。皇帝陛下完美解決了一個內部的威脅!


  羅迪身上冷汗不止,低聲道:“可是,皇帝不會用西北軍的幾萬人犧牲來達到這個目的吧?那代價也太大了!”


  安迪的聲音變得深沉而冷酷:“你太年輕了!在皇權的爭奪中,哪一次不是血流成河,只要能保住皇權,幾萬人的性命算什麼?再說了,就算這個皇帝沒有那種魄力一下犧牲掉整個西北軍團,可是只要讓西北軍團戰敗逃離,目的也達到了!對內雖然都知道你是名義上的特使,不過是當一個擺設來用的,可是對外,別人可不是這麼看的!天下都會認為郁金香家族是真正的統帥!而西北軍的戰敗,也就是郁金香家族的戰敗!如果我是皇帝……哼哼!你身為陛下的軍務特使,辦事不利,導致帝國戰敗,到時候一狠心宰了你,別人也是無話可說!”


  這番話把羅迪說的心裏狂跳!


  羅迪想來想去,沒有再去找妮可商量,只是一個人暗暗苦思,只是他本來就不是什麼富有急智的人,這麼短的時間,又讓他到哪裏去想到什麼辦法?


  枯坐了半天,安迪的聲音再次響起:“小子,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情,我就答應你幫你解決這個難題!”


  “什麼?”羅迪心裏一動,他雖然原本樸實,但這些日子在耳濡目染,也學會了不少心機,這個骷髏在現在這個時候點醒了自己,想來它心裏一定早有了想法了!


  “今晚!就是今晚!你偷偷潛入白塔,在今天白天你看到的那個地方,弄開那堵牆,進去看看。”安迪的聲音不大,但是非常堅決。


  “好!”羅迪想也不想立刻答應。這個時候他已經沒有任何選擇,這個神秘的骷髏,行事處處讓人琢磨不透,也不知道藏了多少秘密。他既然能點醒自己,那麼他多半就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羅迪耐著性子等到晚上,妮可因為害羞,晚上也沒有再來看他,只是吩咐安琪服侍羅迪吃了晚餐。


  深夜,月亮已經上了樹梢,羅迪悄悄從床上起來,靜靜的給自己穿上一身武士服,猶豫了一下,找出了當初妮可給自己用過的那個銀色面具帶上,取了那把聚光劍,從窗戶悄悄翻了出去。


  其實他掩飾自己的方法並不高明,早有侍衛看見了他,只不過原來的那位大少爺賽特早先就常常在家裏上演這種半夜溜出去鬼混的局面,這些侍衛認出是羅迪的身影,多數也就見怪不怪,故意放了他過去,沒有出來阻攔。只是暗想:這位大少爺安生了這麼多天,終于又恢複本性了。


  羅迪認識去學院的路,晚上街上的也沒有什麼行人,只要注意躲避不是列隊走過的治安所的巡邏隊就可以。一路無驚無險的跑到了帝國學院外,時間也用去了不少。


  悄悄從學院的圍牆上翻了進去,好在學院也不是什麼守備森嚴的要地,倒是沒有人發覺。黑暗中認准了白塔的路,接著兩旁樹木的隱蔽,悄悄的跑了過去。


  白塔的底層是一個原型的基座,一扇厚實的大門完全敞開——想來是因為塔上住的是著名的術士格倫長老,所以沒有任何的守衛。只是安迪在不時的提醒羅迪注意。


  “不要踩第六個台階!那是一個術法機關!那個樓梯欄杆的扶手不要碰!還有……小心,不要踩到地板上的那個圖案!那是術士布下的陣法!”


  有那個老骷髏的指點,羅迪一路悄無聲息的來到的白天曾經到過的那一層。再次站在了那堵牆前。羅迪此刻身上已經出汗,暗暗松了口氣。他一路跑來,僥幸沒有被認撞見,此刻心裏已經緊張之極。要知道,這種晚上做賊的舉動,他可是從來沒有試過。


  羅迪伸手輕輕的推了推那堵牆,然後側耳聽了一陣,確定四周上下都沒有人,又輕輕敲了敲牆壁。


  “用你的劍!”安迪的聲音在腦中指點羅迪。


  “就好像你白天和那個野蠻人打鬥的時候最後那一劍一樣,把你的力量一點一點集中在手中,然後……看見劍柄上的那個寶石了麼?然後用力捏住,一點一點的用力!不要太緊張!”安迪的聲音也似乎有些緊張,但是他還是沒有忘記像往常的那樣胡說八道:“可憐那個異族的王子居然以為你用的是鬥氣……那麼低級的東西怎麼可以和你現在身體裏的力量想比!最然你現在還基本和一個廢物差不多,但是你身體裏可是那個秋老頭給你的‘真正的力量’!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引子,不過這麼多天你的修煉下來,本身的力量早就自動運轉,已經稍微有了一點根基了。嗯……應該比廢物要強上一點點了……”


  “閉嘴!安迪!”羅迪被他說得頭昏腦張,無法集中精神,忍不住低聲罵了一句。


  當下羅迪集中了精神,按照前兩次自己使出那一劍時候的樣子,一點一點的把自己身體的一股淡淡的熱流緩緩集中在握劍的那只手,然後慢慢的用力……


  驟然間,只看到聚光劍劍柄上的那顆寶石忽然發出一陣妖豔的光芒,隨即那光芒立刻黯淡了下去,然後劍身開始隱隱的投射出了一種奇異的,淡淡的柔和的光。劍鋒上也緩緩閃現出一絲淡金色的光。


  “嗯?”羅迪心裏有些驚訝,忍不住輕輕哼了一下。


  “笨蛋!快動手,用劍去劈!輕一點!”安迪催促的聲音響起。


  羅迪一咬牙,把劍狠狠插像牆壁——“嗤”的一聲輕響,原本脆弱無比廢銅爛鐵一樣的聚光劍一下就悄無聲息的插入了牆壁,就好像刺穿一張薄一樣的輕松!


  羅迪瞪大了眼睛看著手裏的劍,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快!”安迪大罵:“不要發呆!你的力量太弱,劍持續不了多久的!”


  羅迪收斂心神,緩緩把劍轉動,在牆壁上割開了方形一大塊!驚駭之下,原本堅固的岩石牆壁在聚光劍之下簡直比家裏的面包還柔軟,悄無聲息的就被羅迪切下了一大塊,剛好夠一個人鑽進去。


  羅迪拔出聚光劍,仔細看了兩眼,確定劍沒有任何損壞,方才滿心驚喜的收好。然後用力把牆上的那一塊岩石搬了出來。


  牆後面果然是空的!只是夜晚中裏面黑漆漆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而且還有一股陳年的腐朽味道散發出來。


  羅迪一咬牙,緩緩從那個缺口中探進了身子,先從懷裏掏出一塊照明用術法寶石,輕輕扔了出去。寶石滾在了地上,隨著寶石發出柔和的光,空間裏的狀況也大概模糊可見。


  牆角兩只老鼠受了驚嚇,吱吱兩聲就竄了出去。羅迪一步誇了進來,轉身小心的把那塊岩石重新塞到了牆壁上,這樣就算一會有人來,如果不仔細看的話,也不會察覺牆上有人動過的痕跡。


  羅迪借著微弱的光,隱約的看了看四周的情景,皺眉道:“這裏到底是什麼地方?”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三章 【兩百年的遺物】


  雖然鼻子裏充斥著陳年的腐臭味道,但是羅迪已經顧不上這些了。這個地方不大,正如安迪說的那樣,似乎是一個小小的書房。牆角放著一個碩大的書櫃,只是上面的書籍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已經看不出本來面目了。還有一個小小的桌子,造型非常奇特,和羅迪平日裏見過的桌子都不太一樣,上面還有幾個暗格。桌前的一把椅子木料已經腐爛,搖搖欲墜的樣子,似乎隨時都會散架。

  最吸引羅迪的是,桌上放了一個黑漆漆的木盒。


  他走到桌子前,拿起那個木盒,用袖子擦去了上面的灰塵,立刻就看見了木盒上被人用刀子刻出來的一行字……


  遺憾的是,那些文字和羅迪在郁金香家族裏看到的那些“神的語言”一樣,沒有一個字他能看得懂。


  “打開它!”安迪的聲音有些興奮。


  羅迪用力掀開上面的蓋子,盒子裏裝著一個小小的冊子。因為年代久遠,冊子已經發黃,但上面的字還是模糊可見。


  “丹東日記”


  四個清晰的大字在第一頁。雖然字跡有些歪歪扭扭,看得出這位先哲的字實在很難看,但好在用的是帝國的通用文字。


  羅迪翻開下一頁,看見是密密麻麻的大大小小的字跡,讓他松了口氣的是,這些都是用帝國通用文字記錄的。


  羅迪好奇心之下,也顧不得地上有多髒,一屁股坐在地上,開始翻閱這位帝國最偉大的先哲留下的文字。


  “我想回家!我真的很想回家!”


  丹東的第一句話用了很大的字畫出來,字跡淩亂潦草,顯然他當時寫這句話的事情心情很激蕩。


  “今天,我來這個地方已經滿一個月了,可是我還沒有找到回家的路。我的飛行器已經徹底損壞了,這裏找不到燃料,找不到任何修理工具……天啊,這裏簡直就好像是中世紀的歐洲!是古代!!我怎麼辦?”


  一連串的陌生名詞讓羅迪滿頭霧水,根本就不明白那位先哲到底是什麼意思,只能往下看去。


  “我的記時器壞了,我現在已經無法知道現在的確切時間,不過,現在如果在地球的話,應該是過新年了吧……我看來是回不去了,這裏不是地球,他們的話我都聽不懂……見鬼,我可是精通五國語言的天才啊!”


  “食物已經吃完了,我必須要出去了,這個山洞不能繼續住下去了,最近這裏的人越來越多,我已經能勉強學會一點當地山民的語言了,可是我聽說最近這裏要打仗了,他們都在逃亡。倒黴啊……我怎麼趕上了這種時候?靠,要是老子死了,我的女朋友還年輕啊……媽的,不知道會便宜誰了……”


  看到最後這句話的時候,羅迪忍不住哈哈一笑,他雖然還是看不太明白其他話的意思,但是從最後這句話看來,這位偉大的先哲,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啊。


  “今天上午我在路上遇到一對騎兵……天啊,這裏居然還有騎兵!不過好在我手裏還有一把聚光槍,分分鍾搞定他們,一個人騎著一匹馬,然後後面牽著十幾匹馬,這個感覺好爽啊。不過經過了一個城鎮,被一幫士兵攔住了,把我當成了什麼奸細……我靠,老子大發神威,幾下全部搞定。”


  “今天麻煩太多……我只好換上了一身衣服,聚光槍也沒有什麼能量了。好在身上還有一點點錢,這裏的貨幣挺奇怪,居然還是用金屬做的。”


  看到這裏,羅迪已經有些頭暈了,他隱隱能看出,這個丹東,恐怕是從另外一個地方來到了帝國,似乎對于帝國的環境不太熟悉。只是他到底來自哪裏,羅迪就看不出來了。


  胡亂翻了幾頁後,羅迪被下面的一段話吸引了。


  “今天和那個將軍打賭我又贏了,可憐啊,我可是博士啊,天文知識我當然懂得多了,從昨晚得天氣看,我就知道今天會刮什麼風了,這個將軍打賭輸給了我。不過……好像上當的是我,因為他昨天聽我說今天會刮風,今天在河上放了一把大火,把對方的戰船都燒掉了……嗯……他居然是在利用我!我被他抓住已經一個月了,他好像對我挺好奇,沒有殺我,看來一條命是暫時保住了。不過這兩天他看上去好像憂心忡忡的樣子。聽說我們被敵人包圍了……靠,那我不完蛋了?不行不行,老子要趕緊開溜……”


  “他又沒有殺我!居然還偷偷的跑來告訴我,如果我想走,他今晚就會放我,他還假惺惺的流了幾滴眼淚……靠,這種小小的伎倆豈能打動我?老子祖上就是出名的騙子啊!這個世界上只有我騙別人,沒有別人騙我的!否則的話,我死在這種地方,那就太丟臉了!靠!我決定走!”


  “唉,我還是心軟啊,明明已經跑出去了,可是腦子裏總是想他會不會死,這個家夥待我不錯啊。沒有讓我和其他俘虜一樣洗他的臭襪子。嗯,算了,我就幫幫他吧……這個家夥是不是男人啊!看見我回來了居然大哭一場,靠!他不會是有那個嗜好吧?那老子今後可要注意點……”


  “落後!全面的落後啊!這裏的軍隊打仗只會用劍沖上去互相砍麼?弓箭的射程也太近了……不行不行……看來還是要老子大發神威啊!今天給他設計了一個投石器,唉,沒辦法,我雖然聰明,可是在這種地方,給我一堆原始工具,我難道還能造出激光戰車來?媽的!”


  “今天我是開了眼界!天啊,那就是傳說中的魔法麼?我靠!老子的投石器本來一通亂砸把對方的軍隊砸得七零八落,天上忽然飛起來幾個人……那可是真正的飛啊,沒有用任何飛行器……然後那幾個人砸過來幾個火球,就把老子的投石器給砸爛了……我靠,這簡直就是比他媽的武裝直升機還厲害啊!”


  “哈哈!今天對方的那幾個飛人……哦,不,那個魯道夫告訴我那是對方的魔法師。不管是什麼了,反正是吃了老子的苦頭了。哼哼,敵對空空對地,這種戰術在我們那裏早就研究了幾百年了,武器都更新了十七八代了,幹掉你們還不是小菜一跌?這裏沒有敵對空導彈,但是我稍微改裝了一下弓箭,一下就把天上的那幾個家夥射成了馬蜂窩!”


  羅迪一頁一頁的翻,只看得心神迷醉,雖然那位先哲的很多話羅迪都看不懂,但是其中的層出不窮的稀奇古怪的東西讓羅迪目不暇接。尤其是看到了當年的帝國和羅蘭大陸的那場舉世聞名的大戰,其中的秘聞可是羅迪在曆史書上絕對看不到的。


  “今天我又教那個魯道夫用了個水計,在上游弄個堤壩,然後等幾天水勢漲上來後放水,一下就把對方的戰船全部沖沒了……這些人真的笨啊,這種簡單的計策他們都想不到麼?在我的祖國,就連小說裏都有這種東西啊,冷兵器戰爭,在地球的曆史上也打了幾千年啊,唉……可惜我了解的不多,不然的話,帶本《三國演義》來就好了,實在不行,帶本《孫子兵法》也是好的啊。”


  “魯道夫告訴我,我們准備轉移了,今天這一戰已經打退了羅蘭大陸敵軍,可以回帝都了。帝都,唉,這個世界居然還有皇帝啊,在我們那裏,皇帝早就是曆史上的名詞了……”


  羅迪長舒了口氣,他雖然已經從曆史中知道那場戰役是帝國勝了,可是從丹東的這些筆記中看到戰勝的內幕,只覺得心中興奮無比。


  “我終于知道了這裏為什麼打仗了,真見鬼,兩塊大陸居然靠得這麼近,中間就隔了一個海峽,兩個皇帝都想一統天下……唉,還真有趣啊。不過看在魯道夫對我這麼好的份上,我就幫他的皇帝吧……”


  接下來的筆記,記錄了丹東隨著郁金香公爵魯道夫大人回帝都覲見了帝國曆史上最偉大的皇帝阿拔斯大帝。隨後的記錄顯得很深奧,很多東西羅迪都看不懂,尤其是丹東受到阿拔斯大帝的賞識之後,那番關于對國家治理的記錄,大半內容羅迪都看不明白,尤其是其中充斥著類似“經濟學”“通貨膨脹”之類莫名其妙的東西,讓羅迪看得腦袋都漲了。


  唯一引起他注意的就是,丹東對于術法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他把術法從魔法中區別了出來,經過了一系列的研究,創造出了很多新奇的術法,從此術法才真正的和魔法形成了兩大派系相持的局面。


  “什麼術法魔法,都是對于能量的控制而已,術法是通過自己的修煉,把能量實體化,然後累計在自己身體裏,而魔法則是注重技巧的控制,也就是說,可能魔法師本身的能量不大,但是通過一些複雜的技巧,可是借用自然中比本身力量多得多得能量……怎麼說呢……術法就好像是練舉重,自己身體得力量越強大,那麼舉起來得東西就越重,而魔法,則是好像用工具,本身力量不大,但是如果手裏有把槍,就能擊敗比自己強大的多的對手……唉,還真有趣……不就是能量實體化的問題麼?在我們那個地方,這個問題早就克服了……什麼閃電術法還是火系魔法,本質上和一把激光槍射出來的能量有什麼區別?哼哼!”


  羅迪心裏一動,想起了自己身上的那把聚光劍——他可以肯定,那個聚光劍之所以可以那麼鋒利,絕對劍本身的原因。而是因為自己把自己的力量注入了劍,可是到底為什麼會變得那麼鋒利,可能就是劍柄的那塊奇怪的寶石的作用了,多半就是丹東提到的那個所謂的“轉換”了……


  忽然,冊子上的一句話,吸引了羅迪的眼球。


  “神……這個世界的人都說有神……可是神到底存在不存在?他們的魔法和術法在我們那個世界,都可以說是超人的東西,那麼神到底是什麼??”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四章 【葵花寶典】


  神到底是什麼?神到底存不存在?

  聯想到丹東後來的所作所為——憑空造出了一個有獨立思維生命的骷髏、憑空弄出了一個獨立的空間!這些能力都已經是近乎神的存在了!


  羅迪心裏也一下被丹東的這句話弄得激動不已。可是翻開下一頁,丹東卻沒有再就這個話題繼續寫什麼了。


  羅迪心裏還在急欲想知道關于神的評論,一口氣往後翻了很多頁,可是再也沒有關于神的半個字的論述。甚至連骷髏安迪,還有那個空間,這本日記上都沒有記載。


  忽然,一行字落入羅迪的眼中:


  “‘神的微笑’簡直就是一個騙局而已,經過我的研究,他不過是一種幻術魔法的變種罷了。可笑精靈族自己神乎其神的魔法,不過是一種基本魔法元素的改良而已。帶上這個面具,確實可以改變自己的樣貌,可是最大的用處還是接收魔法元素。說穿了只不過是一個小伎倆而已,只是幾百年傳說得太離譜了。”


  “這個世界得精靈族傳說天生就有超人的魔法能力,可惜現在那個物種已經滅絕了,無法找到一個實體來研究。但是我猜想,所謂的天生魔法能力超人,多半是這個物種天生的腦域開發和普通人類不同,更加有利于感應自然中的某種能量——也就是這裏人所謂的魔法元素吧。唉,研究到最後,越來越發覺原來所謂的魔法術法,都不過是對能量的研究而已。只不過說法不同罷了。不過那個當年造出‘神的微笑’這個面具的精靈族長老,或許想法和我差不多,他當年造出這個面具,其實就是為了更大限度的感應魔法元素——嗯,不,感應能量而已。可惜,那個長老的擅長魔法是幻術,所以這個由他制造出來的面具的功用,也只是在幻術上面比較強大而已。”


  “今天我又研究出一項……這個面具居然可以用來使用‘穿透術’,唉,這倒是有趣啊,如果能回到我們的世界,帶上這個面具,眼睛豈不是和X光線一樣了?上街去看美女的時候,可就爽了啊……哎呀哎呀,又想歪了……所謂的穿透術也好,X光線也好,也不過是一種能量而已。唉,無聊無聊,研究了一輩子,還是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發現……只是看來真的回不去了……”


  羅迪只覺得心跳如雷,一口氣往下看去,只希望能看到丹東有沒有記載如何使用這個面具。


  或許是此刻那個所謂的“神”真的在保佑他。丹東果然在後面一頁詳細的記錄了如何使用這個面具的各種方法。只是看完之後,羅迪還是忍不住灰心喪氣。


  因為按照丹東的記載,這個“神的微笑”是一個魔法道具,要使用它,必須是有一定的魔法能力,並且對魔法的運用恐怕要達到四級魔法師以上才行……羅迪自己是絕對辦不到這一點的。可是就算找遍了整個帝國,四級以上的魔法師恐怕都找不十個來——要知道光明帝國是術士的王國,四級以上的術士有很多,魔法師就沒有幾個。


  羅迪再仔細翻了翻後面,後面記載的東西太多,而且多半都是很深奧的東西,一時也很難看完。幹脆跳過去不看。


  翻到了末尾的一頁,幾段細微的字落入眼中:


  “這本東西原本我是想燒掉的。因為其中有太多的東西是不屬于這個世界的,但是我花了一輩子心血寫下這些東西,燒了總是太可惜。還是留給後人吧。小時候看武俠小說的時候總是看到那些江湖菜鳥找到前輩大俠的遺物之後翻到武功秘笈,隨即就天下無敵。我這本東西雖然不是什麼武功秘笈,但是用處可比那些什麼見鬼的武功秘笈大多了。不管了!老子就當一次前輩大俠吧!”


  “本來已經找到了靈魂不死的辦法,但是那種方法實在無趣,這個世界我已經待夠了,這幾十年皇帝對我不錯,金錢美女也享受多了,無聊啊無聊啊,還是死了算了。雖然魯道夫那個老小子待我不錯,可是他們家族將來的滅亡是肯定的,我雖然想管也管不了了。反正留下個小子當他家的保鏢,也算是大家兄弟一場了。唉……老子不玩兒了!”


  “又言:前面的兩月的記錄是用我們的語言記錄的,為了讓後世來找我這本‘秘笈’的菜鳥能看明白,老子特意花了兩天重新用帝國語言抄寫了一遍,後時得到這本東西的小子,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老子可對你仁至義盡了啊!唉,只是可惜啊,給這本冊子起個什麼威風的名字呢,小說裏那些秘笈都有個響亮的名字啊……嗯,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陰陽大悲賦?啊哈!有了!就叫《葵花寶典》了!!”


  “後世的小子聽了!這本冊子名字叫做《葵花寶典》!你得到此書後一定要好好修煉,將來必定天下無敵!哈哈,那句台詞怎麼說來者……嗯……葵花在手,江山我有……哈哈,老子去了!”


  羅迪只覺得腦子裏稀裏糊塗,只覺得這位兩百年前的先哲丹東大人說話實在深奧,自己是十句裏面有五六句是看不懂的。至于什麼“葵花寶典”雲雲,更是壓根就不懂什麼意思……


  羅迪長長出了口氣,把那本冊子放回到了木頭盒子裏,用手在盒子上輕輕摩挲,現在想來那個盒子上用刀刻出來的幾個字,自己雖然看不懂,多半就是“葵花寶典”四個字了。只覺得那四個字龍飛鳳舞,頗有幾分古樸氣勢,只是一個字都不認識!


  羅迪鄭重的把木盒塞入懷裏,單膝下跪,指天發誓道:“丹東先生,我羅迪不過是一個沒用的小子,但是我必定學習使用你留下的《葵花寶典》,絕對不會讓它辱沒!”


  羅迪這番話說得是義正詞嚴感激涕零,卻不知道,假如,在那個世界裏那個丹東老混蛋泉下有知,恐怕連牙都要笑掉了。


  腦中響起了安迪的聲音:“笨蛋,快點!你再磨蹭下去,天都要亮了!快走!”羅迪立刻站了起來,小心的從牆上的那個洞鑽了出來,然後在把那塊岩石堵了上去。這裏平日裏來往人不多,就算偶然有人來,估計也不會發現吧。


  借著夜幕,羅迪悄悄走出白塔,小心翼翼翻牆出了學院,一路躲避行人和巡邏的治安所士兵,跑回了郁金香家族。


  第二天一早,皇帝陛下就派人來正式宣布,將于三日後提前舉行對郁金香家族繼承人的考核,並且皇帝陛下將親自主持。


  妮可不敢怠慢,雖然知道羅迪此時實力已經不俗,仍然在這三天內加緊對羅迪的訓練。卡特教官更是恨不得把壓箱底的本事都使了出來,把生平最得意的劍術傳授了給羅迪。要知道,若是羅迪通過的考核,就是新一代的郁金香公爵,到那個時候,他卡特教官可就是郁金香公爵大人的師父了!


  羅迪這兩天每天操練,晚上就躲在被子裏看丹東的那本《葵花寶典》,遇到有不明白的東西,就召喚安迪。安迪也沒有再不理他,每次羅迪一召喚他,立刻就有回應,只是安迪的情緒似乎不佳,說話間郁郁寡歡,似乎渾然不像當初的那個尖酸刻薄的骷髏。



雛鷹展翅之卷 第五十五章 【騎射考核】


  三天時間似乎轉眼即過。等到繼承儀式這天,羅迪幾乎一夜未睡,他畢竟只是一個大男孩。雖然這些日子以來,經曆了那麼多怪事,眼界也早已不一般,但是遇到這等大事,到頭來還是要緊張的。

  妮可一早就來到羅迪房間,直開了貼身侍女安琪,親自為羅迪穿衣打扮。這次妮可為他精心挑選了一件特制的銀色武士服裝。這套服裝的設計乃是帝都裏的著名大師作品,裁剪得極為得體,羅迪穿上身,立刻就把他健壯挺拔得身材顯現無疑,整個人看上去英姿颯爽。


  兩人不時目光交錯,心神交流,都是面紅耳赤心神迷醉。等到羅迪穿戴打扮好之後,妮可又小心的把羅迪的一雙耳朵仔細看了看,確定沒有露出任何破綻。


  羅迪想起耳朵,心裏有些失落,忍不住道:“妮可,你什麼時候把我的這雙耳朵去掉?”


  妮可也不敢再隱瞞,只是苦笑道:“我也正在想辦法,只是丹東的記錄實在深奧難懂,等這件事情結束了,我們再慢慢研究。”


  羅迪張了張嘴巴,本想告訴妮可自己已經找到了這個面具的使用之法,不過自己不是魔法師才不能使用。想到妮可是一個實力不凡的魔法師,應該可以操縱面具。只是話到了嘴邊,想起了安迪的囑咐,知道那本丹東的遺言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隨即作罷。出門之前妮可又囑咐了羅迪幾句。


  羅迪看著近在咫尺的妮可,只覺得心動神馳,忍不住就要想湊過去在她臉頰上輕輕一吻。妮可嚇了一跳,立刻閃身躲開,臉上露出古怪哀求的表情,低聲道:“羅迪,不要這樣。等以後……好麼?你現在相貌的樣子,我實在沒法……我看著你的臉,總覺得你是我的弟弟……”


  羅迪歎了口氣,心裏懊惱卻不敢表現出來,只能悶頭隨妮可出門上了馬車。


  好在這次馬車裏不只羅迪和妮可兩人。卡特教官也一身軍官制服端端正正坐在馬車裏。妮可已經對外宣布卡特教官為賽特的正式劍術老師。按照帝國傳統,貴族成功繼承爵位後,老師也將一同受到皇帝嘉獎。所以今天卡特教官穿戴的極為精神,就連那副落腮胡子也梳理得一絲不苟。本著尊師重道的想法,妮可沒有讓卡特教官騎馬,而是請他一同坐了馬車。


  皇宮裏的一個側殿早已布置妥當,按照帝國的傳統,所有的皇家近衛軍都穿上了最鮮明的鎧甲,肅立在大殿四周。大殿上早已有不少其他年輕貴族在等待。


  按照帝國的傳統,每年都會舉行幾次繼承儀式。每次都會有不少年輕貴族來接受考核,只是因為這次考核是皇帝陛下臨時決定的,所以比正常的定期考核人數要少了一些。一些年輕貴族看著羅迪的目光似乎都有些憤憤不平,都知道因為這個郁金香家族少爺的原因,皇帝陛下才會把考核的日子大大提前。


  羅迪不管那麼許多,昂首挺胸隨著妮可大步走進大殿。他們一個是千嬌百媚的大美人,一個是英武瀟灑的大帥哥,兩人一走進大殿,立刻就吸引了無數目光。


  所有准備參加考核的年輕貴族都是一身的盛裝,在人前都是竭力表現出自己最精神的一面。帝國當年以武立國,幾百年間雖然衰落了不少,但是尚武的風氣還保留了幾分。這些年輕貴族個個都有武士的頭銜,級別也是高低不等——只是其中是否含了水分就不得而知了。


  大殿中已經防了二十張台子,妮可也不多話,直接帶著羅迪走到了最上面一張台前坐下。面色冷漠,只是在偶爾目光接觸到羅迪的時候才露出幾分溫柔。而卡特教官身份不同,不能進入大殿,只能在外面等候了。


  過不了片刻,只見那個哥頓統領從後面大步走了出來,高聲喝道:“光明帝國偉大皇帝陛下到!”


  所有正在交頭接耳的人全部禁聲,呼的一下站了起來。在一片寂靜之中,大殿後面一扇巨門打開,帝國皇帝阿拔斯十一世緩緩從大殿後面的大步走出。今天這位皇帝沒有再穿那身白色長袍,而是穿了一身黃金色的輕甲,身後一件大紅色的披風。臉上眉宇間的陰霾也是一掃而空,顯得頗有幾分意氣風發的樣子。


  大殿中所有人見到皇帝,全部低頭跪下,羅迪也跟著單膝跪下,可是看到皇帝身後的那個人,羅迪忍不住愣了一下。


  不止羅迪愣住了,大殿中所有的貴族都愣住了。


  因為在這種正式的儀式中,一般和皇帝聯袂而來的,應該是皇後陛下才對,可是今天皇帝陛下身側站立的一個女子,卻不是皇後!


  喬喬身穿了一身鮮豔的紅色長袍,整個人就好像是在一團烈火中一樣。豔麗的臉龐此刻平靜異常,只是一雙閃動的眼睛裏露出了興奮的目光,不停在下面的人群中尋找。


  “都起來吧。”阿拔斯十一世那特有的清朗的聲音響起,淡淡道:“不要那麼多規矩了,開始吧。”說到這裏,他的目光有意無意的掃過了羅迪的臉——羅迪立刻把自己的目光從喬喬身上移開。


  哥頓立刻站了出來,大聲宣布考核開始。


  隨著哥頓的一聲令下。所有的年輕貴族都從自己的位置上走了出來。集中在大殿的中央,羅迪自然是站在最前面。


  皇帝點點頭,說了一些勉力的話——這些冠冕堂皇的話羅迪自然是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他雖然沒有抬頭,卻已經感覺到了喬喬的目光正在自己身上打轉。他感到別扭之極,卻不敢抬頭去看。


  第一項考核是騎術。大殿前的廣場之上早已有二十幾匹禦馬,每一匹馬都是渾身雪白,沒有一絲雜毛,顯得神俊異常。


  年輕貴族們都走出了大殿,聽哥頓宣布考核內容。廣場之上早已被布置成了軍隊校場的樣子,每匹馬上都掛了一副弓箭,每人都配了十支箭。此外還有一根騎兵用的刺槍掛在馬上,只不過槍頭已經被取下了。遠處擺放了三個兩人多高的箭靶!


  光明帝國以武立國,每個貴族都必須習武,繼承爵位的人都必須有武士頭銜。所以考核也大多以武為主了。


  這項考核不簡單的是騎射,更是完全照足了戰場上的模式。所有的人上馬之後,箭靶距離太遠,必須騎馬奔到弓箭射程之內才能射箭——在這段距離裏,騎士可以互相攻擊,想辦法把其他的騎士擊落下馬,人人都在攻擊別人,人人都必須自保,畢竟箭靶只有三個!在混戰中把箭射在箭靶之上的,才算成功了一半——若是中途被人打下了馬,那就算淘汰了。


  當然,為了公平起見,這項考核是分批進行的。同級別的武士只能和同級別的武士一同考核!否則按照正常的比試,一個一級的武士自然是萬萬打不過一個三級武士的。


  年輕貴族們立刻分成了三批人。其中倒是羅迪所在的一級武士這一批人最多。只因為很多貴族為了繼承爵位,明明有超過一級武士的實力,都在繼承爵位前隱瞞自己的實力,就是為了考核的時候能留在一級武士的隊列中!這樣的話,周圍的對手雖然多,可是仗著自己超過一級武士的實力,勝算也是很大的。只有少數對自己實力充分自信的人才會早早的把自己武士級別提高。


  先比試的是三級武士(這批年輕貴族中沒有超出三級武士的)。哥頓一聲令下,只有四個騎士上了馬。按說四個人射三個箭靶,那是綽綽有余了,就算他們互相之間不去攻擊別人,老老實實的把箭射出去,也都能通過。可是這四個人卻好像發了瘋一樣的,剛上馬,沒有一個人去拿弓箭,倒是不約而同的舉起刺槍,像旁邊的對手沖了過去……


  這些年輕貴族都是對自己實力充分自信的年輕人,和那些草包貴族不同,都是血氣方剛的家夥,一心想在考核中在皇帝的面前充分展示自己的武勇,在他們的心高氣傲中,簡單的射箭是無法滿足他們的榮譽的,只有把對手堂堂正正的擊落下馬,才是真正的勇士的象征!


  這四個人立刻就乒乒乓乓打成了一團。羅迪看得大呼過癮——他本來就是一個真正武士,而這四個人也確實都有真才實學。敢于在這種場合表現,都確實有兩下子——要知道,對于多數貴族來說,一輩子的前程,或許就在今天了!如果自己表現神勇,那麼皇帝陛下一高興,沒准今後就飛黃騰達了。


  四個三級武士打了半天才分出了勝負,最後其中那個最粗壯的家夥反而被另外兩個人合力擊落下馬。而其中最瘦弱的一個,也最早就被從馬上打了下去。剩下的兩個人互相看了一眼,非常默契的住了手。紛紛張弓搭箭,射中了箭靶的紅心。


  場邊歡呼雷動,阿拔斯十一世看上去也似乎很高興,也站起來拍了拍巴掌。


  下面的二級武士的比試,就沒有什麼精彩的地方了。一共七個人,上馬後有的急不可待的奔出去射箭,有的滿臉凶光的去攻擊別人,還有的一臉遲疑,不知道是該去拿長矛好還是去拿弓箭。


  以羅迪今日的實力,二級武士的打鬥早已看不上了。他哈欠連連,幹脆閉上眼睛閉目養神。


  不曾察覺的,皇帝身邊的喬喬看見了羅迪的樣子,一雙美麗的雙眸中閃過一絲異色。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2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