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六十六章 【生死相隨】
軍隊行到了帝都城外十里的地方,羅迪下令全軍原地待命。然後讓傳令兵把副統領齊格以及隨軍的哥頓統領請了來。


出征之前,羅迪特意請求了阿拔斯十一世,請他派一個近衛軍將領隨自己一起出征——名義上是稱自己年輕,沒有什麼經驗,希望陛下能派一名熟悉軍陣的將領來幫助自己。當然,這是妮可的主意。


阿拔斯十一世欣然批准,立刻就派了這次事情發生後一直負責和向鬱金香家族傳令聯繫的哥頓統領隨軍前往西北——還帶了兩千皇家近衛軍!因為在阿拔斯十一世眼裡,他還不能完全相信這個年輕的鬱金香公爵。至於那個齊格統領,根本是皇帝連聽都沒聽說過的低級軍官。相比而言,還是派一個身邊的信任的人比較合適!


「齊格統領!我有一個想法,所以找你來商量一下!」羅迪小心翼翼說出了自己的意思。


「公爵大人!」齊格淡淡一笑:「現在您是最高統帥,您有什麼命令,只管說好了!」


羅迪看了哥頓一眼,哥頓也只是微笑,沒有說話,對著他點了點頭。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我決定,把狼牙軍一分為二,由哥頓統領帶著一萬狼牙軍在後面隨著兩千皇家近衛軍和輜重部隊一起行軍!但是一萬騎兵的馬匹全部讓出來!我和齊格統領帶著一萬人騎兵,每人兩匹馬!只帶隨身的四天的乾糧,快速直奔瓦特要塞!我計算過,這樣的話,我們路上騎兵換馬,一刻不休息,可以在四天內趕到瓦特要塞!」


這句話一說出來,哥頓和齊格都是大驚失色,齊格第一個就叫道:「這怎麼行!」隨後他意識到自己說話有些失態,壓低聲音急促道:「公爵大人,我們本來兵力就不多,再分散了……恐怕更不行了!」


羅迪長長歎了口氣,看著齊格的臉,正色道:「齊格統領,你認為我們就算帶著兩萬人趕到了西北瓦特要塞……兩萬人就足夠了麼?要知道,現在西北軍只剩下十萬不到的殘兵敗將,如果再除去了傷病和失去作戰能力的,恐怕戰鬥力能保證六成就不錯了!六萬人,而且還是剛剛打了大敗仗的軍隊,能打的過大月王國的十八萬大軍麼?就算加上我們的兩萬,能打的過麼?」


「……」齊格沉默了一會兒了,緩緩吐了口氣,低聲道:「打不過!除非我們帶了五萬人,我才敢勉強和他們拚一拚。」


「那就是了。」羅迪歎了口氣:「我昨晚想了一個晚上,才想明白這點……」(此時腦中安迪叫道:「沒有我你想個屁啊!如果不是我教你,你能想到麼?」)


羅迪不理會安迪的鬼叫,緩緩道:「我們反正是打不過的,所以我們這點兵力,只能起到振奮軍心的作用!只要我們的鬱金香大旗一到,我相信西北軍的軍心就會穩定下來的!西北軍現在最大的困難不是打不過,而是根本就不敢打了!他們還有十萬人!先前的二十萬人被人家八萬人打垮了,現在我們只剩下十萬不到,而敵人卻已經聚集了十八萬大軍。西北軍更加沒有底氣了。我們是給他們送士氣去的!而不是送兵去的!只要我們有援軍過去,那麼就算只有五千人去,西北軍就會知道了,援軍會到的!他們會認為帝都已經派援軍了!有希望了!他們就會振奮起來!」


羅迪看了看齊格和哥頓,見他們不說話了,方才緩緩道:「當然,就算西北軍團軍心穩了,但是要憑借這點力量打敗或者打退大月王國還是不太可能的,我的計劃就是堅守!只要西北軍團能振奮起來,就算打不退敵人,堅守住瓦特要塞還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齊格忍不住皺眉道:「守就可以了?」


羅迪看了他一眼,知道這個耿直的軍人對那些政治上的東西是不明白了——其實要不是妮可對自己解釋,自己又何嘗明白呢?


「齊格統領,我告訴你吧,皇帝陛下根本就沒想和大月王國真的打下去!我們打不起!西北軍已經垮了一半了,我們只能暫時讓步了。南方軍團距離太遠,就算調集過來,從動員到結集兵力,再到發兵到西北,沒有兩三個月是不夠的!就算是北方軍團——如果調動了北方軍團,那麼羅蘭大陸忽然打過來,那大家就真的完蛋了。」


最後這句有點話有點不倫不類的語氣,不過羅迪也顧不得這麼許多了——這些話都是昨晚安迪教他的,匆忙間他也只能照搬了。


羅迪歎了口氣,繼續道:「不過好在大月王國也打不起,他們現在的進攻不過是鞏固自己的勝利,說句洩氣的話,他們已經贏得了這場戰爭!能吃掉西北軍團固然是好的,就算吃不掉,對於他們來說也無所謂,他們只要能保證勝利,將來在和帝國的談判中就能取得有利的地位了。」


這番話羅迪已經漸漸從軍事的問題說到了政治的問題,齊格這個純粹的軍人固然是不太明白的,就算是哥頓這個常常在皇宮這個權利中心廝混的人,也只明白了一半。


「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堅守!不能讓帝國再戰敗了!必須止住現在的頹敗局面,牢牢的把大月王國的軍隊釘死在瓦特要塞!大月王國是草原上的異族,他們拖不起的,他們也沒有那麼多實力和我們拖下去!時間一到,他們必須要退兵的!那樣,帝國在最後的談判中,也不會太被動了。」


羅迪字斟句酌的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哥頓和齊格已經無話可說了。


當下,在羅迪的一聲令下,狼牙軍的四個大隊分為了兩支人馬。齊格命令其中一支全體下馬,然後把馬交了出來,儘管那些年輕的士兵對於自己心愛的戰馬異常不捨,但是狼牙軍軍令森嚴,也沒有人敢說話。


羅迪歎了口氣,命令自己的一萬人每人取了乾糧在身,把身上的重鎧甲全部取下。然後列隊準備出發。


臨走的時候,羅迪拉住了哥頓仔細囑咐了一番。


「哥頓統領,有兩件事情,你幫我做好!第一件:你帶著剩下的一萬兩千人前進,速度也不能太慢!能快則快!當你們路過有城市守軍的時候,就地徵調他們的戰馬!我給你一塊令牌,是陛下給我的!如果有守軍反對,你就拿令牌給他看,如果還反對,直接宰了!你們補充好了戰馬之後,立刻加快速度趕上來!我明白告訴你,我剛才雖然說出了我的計劃,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你們在後面,萬一出了事情,我還有一枝援軍可以指望!」


哥頓哈哈一笑,接過了令牌,大笑道:「賽特少爺放心,你這個令牌其實多半是用不上的,我們皇家近衛軍要馬,哪個地方的守軍敢不給?!看看我們這身皇家制服,誰看說個不字!」


羅迪微微一笑,隨即正色道:「第二件事情,你一定要記仔細了!我在輜重車裡存了一口箱子,上面有我們家族的徽章,很好找的!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出了什麼不測……記住,必須是你完全確定的情況下——如果我出了什麼不測,我戰死了,你第一時間去把那口箱子拿出!連著裡面的東西全部燒掉!!」


「啊?」哥頓愣了一下:「那箱子裡裝的是什麼?」


羅迪臉上露出幾分詭異的微笑:「也沒什麼,不過是一副骷髏而已,記住了,這是我的軍令!」


羅迪說完,撥轉馬頭,一聲令下,大軍開拔!


腦子裡那個骷髏的聲音已經暴跳如雷。


「我靠!你這個小子!太狠毒啦!!!」


羅迪臉色不變,淡淡道:「所以你記住了,安迪,這次去,我活,你活!我死,你也死!所以你不要再耍我了,一心一意的幫助我吧!哈哈……」


說罷,策馬揚鞭,一萬雄壯騎兵浩浩蕩蕩朝著西北進發!陽光下,旌旗蔽日,刀劍如林……

第六十七章 村落

傍晚的時候,大路兩旁的樹木上,有幾隻烏鴉輕輕發出「啊啊」的聲音,隨即遠處揚起一陣塵土,隨即大地彷彿都在震動,密集而沉默的馬蹄聲打破了傍晚的沉寂,幾隻烏鴉振了振翅膀,匆匆從樹枝上飛走。


羅迪此刻身上已經早就把那身炫目的銀色鎧甲換掉了,一身輕裝的皮甲把他上半身的大部分地方都包裹住了——這身皮甲是出征之前妮可交給蘭特帶給自己的,據說是鬱金香家族的家傳的東西,當年妮可的父親就是穿著這身皮甲征戰沙場的。羅迪倒是很懷疑這麼一副輕輕的皮甲能起到多少防護的作用,可是為了急行軍趕路,那種炫目沉重的金屬的鎧甲當然是不可能穿在身上的,換上的這身皮甲後,倒是輕便了很多。


羅迪身上裡面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濕透了,他感到大腿的內側火辣辣的疼,連續兩天的趕路在馬上顛簸,實在是讓他吃不消了。


這一天半來,羅迪帶著一萬「雷神之鞭」的精銳騎兵人不離鞍連續趕路,累了就在馬上休息,渴了餓了就在馬上吃乾糧喝水,馬匹累了就換馬繼續前進,此刻每名騎兵都已經換了兩次馬了,每個士兵騎的馬和身後帶著的備用的馬都已經筋疲力盡,有的馬嘴角甚至都已經吐出了白沫。看來雖然中央騎兵軍團的戰馬是全帝國精選的最優良的戰馬,可是經過了近兩天不眠不休的奔馳,也受不了了。


士兵已經滿臉都是疲憊的神色,但是齊格帶的這支狼牙軍,確實不愧「雷神之鞭」的名頭,每個士兵雖然已經疲憊不堪,但是面部表情依然堅毅彪悍,沒有一個人掉隊或者出聲抱怨,浩浩蕩蕩的騎兵隊伍,只聽見馬蹄聲,沒有任何人的喧嘩聲。


「大人!斥候騎兵回來了!」身邊的傳令兵忽然拍馬感到羅迪身邊,在馬上敬了個禮大聲道。


羅迪看了身旁的齊格一眼,齊格點點頭,道:「傳令下去全軍放慢速度!」


轉眼間,傳令兵把齊格的命令傳達了下去,軍官一個個傳達了命令,在整齊的令旗號令下,從最前隊開始,騎兵放慢了速度,但是整個隊伍的依然不見絲毫的散亂,顯然平日裡齊格帶兵相當的嚴格。


斥候騎兵匯報前面有一個小的村落,似乎沒有任何異常的樣子。這裡已經接近了前線,聽說周圍常常有大月王國的小股游散騎兵出沒,但是前面的那個村子似乎沒有發現任何痕跡。


羅迪歎了口氣,沉聲道:「下令,在前面的村落休息一會兒,不能再這麼趕路了,就算人不休息,馬也要休息。」


齊格點點頭,他是騎兵出身的,自然明白對於騎兵而言,馬匹的腳力是多麼重要。


夜幕降臨的時候,狼牙軍終於逼近了那個村落。羅迪下令全軍在村外距離兩里的地方停下,在河邊休息一個時辰,然後帶著齊格兩百人進入了這個村子。


這裡依然是帝國的領土,只不過因為地域的偏僻,距離城鎮比較遠,幾個正在村頭的村民明顯對於忽然看到這麼對軍隊而感到一絲惶恐和驚訝。


手下的士兵把村長找了來,這個村長明顯是一個木訥老實的農夫,看見羅迪和齊格後結結巴巴說不出什麼話。羅迪讓手下的兩人百人分出五十個到村北的村口處警界,自己和齊格跟著村長回到家裡。那個村長一言不發,只是悶頭帶路。


羅迪一走進這個簡單的小院落,就立刻感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他皺起眉頭,看了看四周,那個村長一臉漠然的表情,旁邊還有他的一個小女兒,只有十五六歲面目清秀的女孩子。


等到他一眼看見院子裡堆還沒有劈完的木柴,羅迪心裡已經有數了。


「這裡就你們兩個人?」


「是的,大人。」村長低下頭,聲音還是很穩。


羅迪一言不發,走到牆角,忽然抬起一腳把牆邊的一個木櫃子踢翻,後面露出一個大洞來。這忽然的驚變讓村長嚇得立刻臉色慘白,那個女孩子也發出一聲驚恐的尖叫。身旁的幾個士兵拔出彎刀衝了上去,從那個洞裡面拖出來一個年輕的漢子。


那個年輕的漢子身穿了一身簡單的平民服裝,臉色蒼白,一臉的絕望。


「這是怎麼回事!你們居然是奸細!」齊格臉色也沉了下來。


撲通一聲,那個村長跪了下來,嘶聲道:「大人啊!他不是奸細啊,他是我的兒子,不是大月國的奸細啊!」


羅迪揮了揮手,讓士兵放開了那個年輕人。那個年輕人看走路的樣子不像是一個武士,羅迪倒也不怕他會反抗。


「說,怎麼回事!」


看見周圍的士兵全部都拔出了彎刀,那個年輕漢子立刻大聲道:「大人,和我的家人無關!你抓我回去吧,我是……是從前線上逃回來的……」


羅迪鬆了口氣,點點頭:「原來是個逃兵。」齊格臉色也稍微好看了一點,只是沉聲道:「你是西北軍團的?」


「是!」那個年輕漢子點頭,看了自己的父親一眼:「我原來是距離這裡不遠的特裡爾堡的守軍,特裡爾堡被大月王國佔領後,我們被打散了,我就逃了回來……」


羅迪還沒說話,齊格冷冷「哼」了一聲,淡淡道:「那麼帝國的軍令你知道麼?」


「知道。」那個年輕漢子臉色慘白:「臨陣私逃者,斬。」


「不要!!」旁邊的那個女孩子忽然尖叫了一聲,想衝上來,被兩個士兵攔住,她哭叫道:「你們不要殺他!你們為什麼要殺他!我的一個哥哥已經戰死了,難道你們還要殺了我剩下的唯一的哥哥嗎!!」


羅迪畢竟是初次領兵,年紀又輕,聞言不禁心裡一軟,歎道:「這是帝國的軍令,如果人人都當逃兵而不懲處,那麼還有誰來為帝國打仗!」


那個女孩一臉倔強,一張滿是淚水的臉龐毫不畏懼對著羅迪,大聲道:「逃兵!我哥哥根本就不願意當兵!是你們硬把他綁去的!我的一個哥哥三個月前被你們綁去,結果死掉了。你們上月又來把他綁走!我們根本就不願意當兵!不願意當兵!你們要走了我們的糧食!難道要我們把命都要給你們嗎!!」


「等等!」羅迪對兩個準備把那個年輕漢子往外拖的士兵揮了揮手。他轉過臉來,面色陰沉的看著那個少女,沉聲道:「你說,你的哥哥是被強行綁去當兵?!」


不理會自己父親滿臉驚恐的對自己使眼色,少女瞪著眼睛看著羅迪,咬牙道:「是的!是你們綁去的!我的大哥因為不願意當兵,結果被你們的人狠狠打了一頓,然後把他帶走了!我的二哥也不願意的,可是你們的人打了我父親一頓,然後逼他和你們走了!現在反正仗都打完了,為什麼不讓我哥哥回家!」


「有這種事!」羅迪臉色鐵青,看了齊格一眼。齊格皺了皺眉頭,他是在軍隊裡待了大半輩子了,這種事情自然是聽說過的。在很多地方,守軍戰時軍力不足,往往就臨時徵調壯丁入伍。不過一般都是用招募的辦法,按照人頭支付軍餉。可是現在按照那個女孩的說法,多半是守軍的軍官私吞了招募壯丁的軍餉,而用暴力強行拉人進軍隊了。這種事情在那些地方雜牌守軍中最是普遍。


羅迪一看齊格的臉色,就知道這件事情多半不假了,齊格是最熟悉軍隊裡的那一套了,連他都不說話了,那看來這個女孩說的恐怕是真的了。


「放開他吧。」羅迪歎了口氣,心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他一心想救援西北,保衛自己的家園和國家,可是看到連自己國家的平民都用如此仇恨的目光看著帝國的軍人,他心裡也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此刻的心情了。


齊格想說什麼,可是想到剛才聽到的這番話,也閉上了嘴巴。那個年輕漢子一重獲自由,立刻撲過去保住了自己的父親和那個女孩。


「村長,你去給我們弄點吃的。然後幫我在村裡都找點吃的來,我的士兵都餓了!」羅迪沒有任何心思在追究這一家人了。他對一個親兵使了個眼色,那個士兵立刻從身上掏出幾個金幣。


村長驚訝的看著士兵手裡的錢,卻搖頭驚恐道:「大人,不是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吃的了……」


「為什麼!」


「前幾天,有大月王國的軍隊來過這裡,把吃的都……都搜走了……現在我們只有一點點口糧,實在沒有多餘的吃的了。」


「什麼!!」羅迪一拍桌子,騰的站了起來,喝道:「有大月王國的軍隊在附近!你為什麼不早說!他們有多少人!在什麼地方!」


村長滿臉驚恐,臉色蒼白,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那個年輕漢子卻回到道:「人不多,大概只有幾十個騎兵,看樣子他們是把軍隊分散了在附近的村莊搜糧食的。」


「哼!」齊格臉色不善:「剛才你們為什麼不說!」他心裡氣憤之極,要知道他們現在這麼拚命的趕路,就是為了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感到蘭特要塞,在大月王國發現他們之前和西北軍團匯合,如果讓大月王國知道了他們派兵攔截,那麼此刻羅迪和齊格手下只有區區一萬疲憊的人馬,恐怕就很危險了。


「還有什麼你們沒說的!」羅迪示意齊格坐下,狠狠看著那個年輕的漢子。


村長張了張嘴巴,沒有說話,那個年輕的漢子臉色慘白,眼神有些躲閃。羅迪心裡感到不妙。沒等他發話,齊格已經狠狠道:「你當逃兵我可以不追究,畢竟施出有因,大人既然放過了你,也就算了。可是你們隱瞞軍情不報告,那就是和奸細同罪了!」


那個女孩咬牙站了起來,大聲道:「他們前兩天來過,搶走了我們所有的糧食,抓了十幾個個人走了,讓我們給他們通風報信,如果有帝國的軍隊路過,就點燃稻草,煙囪裡的煙就會飄出去……如果我們不那麼做,他們就殺掉抓走的那些人!」


齊格臉色微變,幾步跑出了門,果然看見周圍幾個農舍裡的煙囪早就冒出了黑煙……


「他們在什麼地方!那些大月王國的軍隊!」羅迪對著那個年輕的漢子暴喝道。他或許可以同情他被強行拉進軍隊的遭遇而不追究他當逃兵的事情,但是他們居然作出這種事情,讓羅迪火冒三丈!


那個少女被羅迪忽然的暴怒嚇了一跳,往後縮了縮,哭道:「他們每次都是從村北進來的,我……我沒有燒稻草……他們走後我父親也讓其他的人不要幫大月國,可是他們不聽我父親的……我真的燒稻草……真的沒有……」


忽然,門外傳來的一陣急促的軍號,是在村北的手下發來的示警的聲音!


「留下幾個人看住他們!如有輕舉妄動格殺勿論!」齊格衝回到房間裡大喝了一句,然後羅迪跟著他大步跑到了外面……

第六十八章 【夜戰】

村北的幾十個士兵本來正找了一個農莊前的馬槽邊讓馬飲水。傍晚的時候,雖然看見了幾乎人家的煙囪裡冒黑煙,也只以為是村民家裡在做飯的炊煙,沒有太在意。


大月王國的軍隊是悄無聲息逼近的,所有的人都摘下了鑾鈴,馬蹄也包上了棉布,馬的嘴裡也含著一支短棍,最大限度的避免發出一切的聲響。整支軍隊在路邊樹林的掩護下緩緩的靠近村落


夜色已經降臨的時候,最前面的一個守在一個樹的樹幹上觀察警界的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發現了敵人的蹤影時,他只來得及發出一聲驚呼,就忽然射來的一枝箭射穿了喉嚨,然後從樹上栽了下去。


但是那一聲驚呼已經足夠讓其他的幾十個騎兵得到了警世,沒有任何的猶豫,所有人立刻用最快的速度翻生上了馬,然後拔出馬刀。一個士兵也立刻吹響了示警的號角。


羅迪和齊格帶人趕到的時候,那五十個騎兵只剩下三十多個了,在領隊的軍官帶領下,且戰且退。大月王國的軍隊大概有近千人,清一色的全部是騎兵。好在村莊裡的道路比較狹小,他們的兵力雖然多,但是在狹窄的道路上根本無法展開隊形衝鋒。那個中央騎兵軍團的軍官帶著手下的人停停走走,不時用弓箭和對方對射——尤其是那個軍官箭術相當了得,他落在了幾十個人的最後面,不時用弓箭射倒幾個漸漸逼近的敵軍。而這五十個騎兵乃是齊格特意為羅迪挑選的近衛隊,都是狼牙軍精銳中的精銳,無論是騎術還是箭術都是百里挑一的好手,和對方一番纏鬥後,以騎射聞名的草原異族居然沒有佔到任何便宜,雖然殺死了十幾個狼牙軍的騎兵,但是自己卻損失了近三十個人。


眼看大月王國的騎兵就要逼近了,忽然聽見一聲暴喝:「射!」


領頭追在最前面的一個大月王國的騎士還沒有任何反應,已經被幾支箭射穿,從馬上栽了下去。


羅迪讓手下人分散在村中央大路的兩旁,等大月王國的前鋒進入了射程之後立刻就一陣猛射,黑暗中大月王國的軍隊也不知道對方有多少箭射了過來。領頭的十幾騎被射倒之後,隨後的騎兵來不及停止被同伴絆倒,整個隊伍的速度立刻就降了下來。


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羅迪手下的一百多人已經從容的發動了第二輪猛射。大月王國在黑暗中也來不及察覺對方到底有多少兵力,只是大聲驚呼:「他們有埋伏!有埋伏!」


這個時候齊格一聲令下,身後的一百騎兵扔掉了手裡的弓箭,拿出馬刀已經衝了上去。


隨後大路兩旁同時響起了帝國騎兵部隊軍隊的衝鋒號角。一時間喊殺整天。


黑暗中兩支騎兵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喊殺聲,慘叫聲,落馬聲,還有彎刀砍破盔甲的聲音不時響起。羅迪帶著十幾個人沖在最中間,他手裡拿著的是一把長長的馬刀,仗著自己的武力強悍,沒有一個大月王國的騎兵是他的對手,一個照面就有人落馬。


嗤的一聲,羅迪彎刀揚起,一個大月王國的騎兵頭顱沖天而起,一陣血霧噴灑在羅迪的臉上,熱熱的,腥腥的,羅迪顧不得抹去臉上的血污,只是大吼一聲,朝著身旁的一個人衝了過去。


大月王國的這支騎兵人雖然多,但是好死不死的,為首的那個武力最強悍的領頭人剛才在第一陣箭雨中被黑暗中的一箭射死了,此刻羅迪所到之處,那些普通的士兵根本不是他這個接近四級實力的武士的對手。


在狹窄的道路上,大月王國的優勢兵力無法展開,羅迪的人和他們擠壓在了一團——這個時候,帝國軍隊的優勢就發揮出來了。這支中央騎兵軍團都是齊格一手調教出來的精銳,把戰陣之上的配合作戰發揮得淋漓盡致,往往一個大王國王的騎兵剛擋住了砍來的一刀,旁邊忽然一把彎刀就過來把他的腦袋削去了半個……


在狹窄的道路上,大月王國等於被迫和狼牙軍在一對一的戰鬥,後面的人根本就擠不上去,只能大聲怒吼乾著急。而狼牙軍這裡,仗著有羅迪這樣的實力強悍的武士,幾乎是逢人就殺,見人就砍。一時間一百多狼牙軍居然把近千的大月王國的軍隊打得節節後退。


這個時候,羅迪的身後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軍號聲,隨即沉悶的馬蹄聲似乎將整個大地都踐踏得顫抖不已。忽然黑暗中一個粗壯高昂的聲音大吼了一句:「狼牙————!!」


「殺!!!」黑暗中上萬人的聲音齊聲應道!


「殺!!」原本就和對方纏鬥在一起的羅迪的親兵,聽到了身後的那聲吶喊後,忽然好像變得異常凶悍。一百多人也爆發出一聲氣勢驚人的怒吼,手裡的彎刀砍去的力氣彷彿都猛增了三分。


後面原本守在村南兩里處的大部隊終於趕到了,嘹亮的軍號和馬蹄聲越來越近,大月王國的士兵猛然發了一聲呼嘯:「他們有大隊騎兵!」


隨後除了幾十個依然和羅迪等人纏鬥的士兵,後面的軍隊呼啦一下全部回頭朝北跑去。


收拾掉了剩下了敵人,齊格知道自己兵力太少,不敢分兵追趕,只是命令原地駐紮。


手下的士兵點亮了火把,火光中只見村落的大路中央倒滿了屍體和受傷的戰馬。還有一些大月王國的士兵一時重傷不死,在地上打滾呻吟。


羅迪手下的兩百親兵只剩下了一百人,而大月王國的軍隊則留下了三百多具屍體。


廝殺過後,羅迪感到渾身酸軟,鼻子裡聞著身上的濃重的血腥味道,臉上身上全是血污,還有手臂上被敵人彎刀割破的幾處傷口也才火燒一樣的刺痛。


看著地上的橫七豎八的屍體,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沒有了頭顱,羅迪只覺得胃部一陣翻騰,猛然推開兩個扶著自己的士兵,大步跑到路邊的一個房子前,扶著牆壁猛烈的嘔吐起來。


他吐得昏天黑地,差點把膽汁都吐了出來。只覺得渾身早就被汗水濕透了,晚風一吹,刺骨發寒。


齊格緩緩走到他跟前,輕輕扶住了他得手臂,低聲道:「公爵大人是第一次在戰場上殺人吧?」


羅迪臉色慘白,兩條腿幾乎要站立不住,只是點了點頭。


齊格歎了口氣,緩緩道:「這沒什麼的,第一次殺人總是這樣的。當年我跟著老公爵大人,我第一次上戰場殺死第一個人的時候,事後差點沒尿褲子。」


羅迪臉色慘白,但是依然咬了咬牙,讓自己站直了身子,緩緩道:「我知道。你放心,我沒有事了。我是一個武士!從我立志當一個武士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將來總會有這麼一天的!」


這時,十幾個士兵押著二十幾個平民打扮的人走了過來,為首的一個正是羅迪手下親兵的那個軍官。他此刻渾身都是血,一條左臂上的傷口雖然已經簡單的包紮了一下,但是還在不停的往外滲血,他面色陰沉,大聲道:「大人,就是這些人燒的稻草,點的黑煙!」


齊格面色冷峻,冷冷看了一眼這些害怕得發抖的人,又看了看旁邊地上排列整齊的上百具手下士兵的屍體,齊格眼中露出悲憤心痛的目光,隨即看了這些村民一眼,狠狠道:「全部殺了!」

第六十九章 【恩怨分明】

撲通撲通,立刻全場跪倒了一大片,那些個村民面如土色,伏在地上哀求不已,有的看見滿地鮮血屍首,更是嚇得險些當場就屎尿齊流。


「不要!不要!」一個尖尖細細的聲音在眾人的哀求聲音中相當明顯,隨即一個瘦瘦小小的人影在地上狠狠往前爬了幾步,一把抱住住呆呆站立在那裡的羅迪的大腿,哭泣道:「大人!大人!他們都是被逼迫的!他們都是被逼迫的啊!」正是那個村長的小女兒。


「逼迫!」沒等羅迪發話,齊格暴跳如雷吼道:「就因為他們被逼迫,就可以當奸細嗎!他媽的讓老子損失了一百個最好的弟兄!全部殺了!」齊格此刻已經是氣得面色青紫,只因為剛才一場惡戰,他精心從手下兩萬人中挑選出來的最精銳的兩百個戰士居然一下就損失了一半!那些可都是狼牙軍中最優秀的軍人啊!就因為這些膽小怯懦的村夫!讓自己手下一百個受過嚴格訓練的精銳戰士戰死了!


「大人!大人!!」少女也是嚇得面無人色,但是依然死死抱住羅迪的腿,如搗蒜一樣的磕頭,只聽見碰碰作響,原本一張秀氣的臉蛋上,額頭早已經磕出了血,混合著臉上的塵土和眼淚,面色淒慘之極。


羅迪竭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但是一顆心臟卻猛烈的跳動不止。他掃了一眼跪倒在地上的二十幾個村民,其中有老有小,有男有女,俱都是面有菜色,神色惶恐之極。他心裡又是痛心,又是難過。


此刻他很清楚,只要自己一揮手,這二十幾個人立刻就會人頭落地。按照帝國法令,通敵叛國者滿門抄斬!絕無可恕!而這些村民剛才向大月王國的軍隊通風報信,讓自己的軍隊遭到襲擊,死傷了一百多人,「通敵叛國」這四個字是無論無何逃不過去的了……


可是……


可是他們也都是平民啊!!羅迪心裡一揪!讓羅迪下令去屠殺平民,這種事情命令無論如何羅迪是絕對說不出口的!!看著這些哭得悲悲切切的男女老少,看著這些帝國最底層的人群,這些每天都為三頓飯的溫飽而勞累奔波的可憐之人……而僅僅在兩三個月前,自己還不是和他們一樣是個平民?!


如果是自己遇到這種事情會如何?


如果是自己的父母親人被敵人捉了去,用親人的性命去威脅自己……羅迪心裡歎了口氣……他已經不敢想下去了。


對於這些平民來說,什麼帝國,什麼皇帝,什麼戰爭,什麼王朝爭霸,都是遙遠的事情,都沒有自己最親的親人重要吧!


看著羅迪臉上陰晴不定的表情,齊格咬牙道:「大人!慈不掌兵!他們犯了罪無可赦的重罪,如果不殺,何以領軍!何以向戰死的弟兄們交代!」


羅迪心裡一震,目光掃過周圍的士兵,只見那些士兵都是滿臉的冷漠——尤其是自己手下那剩下的一百親兵,看著這些跪在地上的平民,眼裡的目光充滿了仇恨——畢竟,是因為他們的通風報信,才讓自己朝夕相處的戰友慘死的!尤其是那個親兵的軍官,手已經按住了劍柄,一臉咬牙切齒的樣子。


「大人……大人……」腳下的少女已經哭的險些背過氣去,臉上的血和眼淚早已經模糊成了一片。


「帝國法令,通敵叛國著,滿門抄斬!」齊格大喝。


羅迪咬了咬牙,他明白,這個時候自己絕對不能心軟!不管是什麼原因,通敵叛國,使得自己的軍隊遭到了這麼大的損失,更重要的是,暴露了自己這支孤軍的行蹤!這些後果加在一起,無論有任何理由,這些人都絕對逃不過處死這一條路了。


齊格使了個眼色,兩個士兵搶上拉,把地上的女孩拖開。羅迪歎了口氣,剛要揮手,那個女孩忽然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猛烈掙扎起來,竭力哭喊道:「大人!請等一下,等一下!我……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你還有什麼事情沒說!」齊格冷冷道。


女孩早已嚇得渾身發抖,只是看著羅迪,咬著嘴唇,顫聲道:「我,我知道一條小路,可以通向北方……從這條小路到特裡爾堡,可以節省半天時間,如果向北,也可以節省一天時間……我……我可以給你們帶路……求求你,大人,求你放過他們吧……他們也是被逼迫得啊!」


羅迪看了她一眼,然後目光掃過全場,冷冷開口道:「把這些人挨家挨戶分開!然後每家放火的人抓出來,其他人……其他人放了!」


「大人」「公爵大人!!」


齊格和那個親兵隊長同時開口驚呼。


齊格陰沉著臉,咬牙道:「大人,通敵者不論男女必須全部處死,否則不能以儆傚尤!」


「我知道!我知道帝國的法令!我為剛才陣亡的戰士心疼!可是……可是你們想過沒有……他們,都是一些平民!」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我想,大家……除了某些軍官,這裡的大多數人都是平民出生的吧!我們是軍人!是帝國的軍人!身為軍人的職責,就是保衛帝國的領土,守衛家園和給這些平民以庇護!他們確實犯了罪!他們是因為親人被大月王國抓走才被迫那麼做的!可是他們的親人為什麼會被抓走!為什麼!!」


目光掃過全場,羅迪沉聲道:「是因為我們軍人的失責!是我們沒有能夠盡到守衛家園的職責!讓大月王國的軍隊可以在帝國的領土上肆虐!這些都是我們軍人的失責!!如果軍隊可以把敵人阻擋在帝國之外,如果軍隊能夠很好的保護家園,他們——這些平民,又怎麼會在大月王國的屠刀下被逼迫作出這些事情!」


沒有人說話……


深深吸了口氣,羅迪繼續緩緩道:「我知道你們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戰友這麼死去!但是應該受到懲罰的不是這些平民!他們原本就不應該去面對敵人的屠刀!那些事情應該是由我們去做的!你們的仇恨,不應該傾瀉到這些手無寸鐵的村民身上,應該傾瀉到大月王國的屠夫身上!」


還是沒有人說話……


「公爵大人……」只有齊格咬了咬牙,但終於沒有說下去。


羅迪不看齊格,只是目光緩緩掃過那些跪在地上的村民,緩緩道:「我知道你們是身不由己,是被逼無奈。但是你們畢竟做出了通敵叛國的事情!你們讓一百名帝國最英勇的戰士慘死!所以,我也不能饒恕你們……」說到這裡,羅迪咬了咬牙,似乎用盡全身力氣一樣狠狠道:「你們,剛才放火的人,自己站出來接受懲罰吧!你們的家人將得到安全和寬恕!」


一時間全場鴉雀無聲,士兵都看著羅迪,可是卻沒有一個人動。


羅迪臉色陰沉,忽然大喝一聲:「你們幹什麼!難道一定要殺光他們嗎!!難道『雷神之鞭』的馬刀,是為這些平民準備的麼!!!」


猛然聽到羅迪的這麼一聲大喝,所有的士兵都忍不住身子一震,猛然的站直了身體。


「刑法隊聽令!」齊格猛然大聲喝道:「執行命令!」


終於,士兵們動了,他們把二十幾個人分了開來,一番騷動之後,十個村民站了出來,他們跪在地上,身後的其他人被士兵拉到了後面。


「剛才就是你們放的火麼!」羅迪聲音陰沉。


沉寂了片刻,十個人中間的一個中年漢子低聲道:「我放的。」其他九個人也都點頭。


「因為你們,讓一百個帝國最英勇的戰士慘死!我明白你們是為了被抓走的家人的安危才被迫這麼做的!但是!你們卻害死了另外一百個人!你們是人,難道死去的一百戰士就不是人了麼!!你們的有家人!難道死去的他們就沒有家人了麼!!你們痛惜你們的家人……可是這些英勇的戰士,難道他們的家人就不會傷心麼!!」


沉默……沒有一個跪著的村民敢抬起頭來看羅迪。


羅迪沉聲道:「我現在根據帝國的法令處死你們,你們還有什麼要說的麼?」


十個人都低下了頭,沉默不語。就連那個村長的女兒,也沒有再說話,而是滿臉淚水的看著羅迪。她似乎也明白,能饒恕了這些人的家人,已經是法外開恩了。


羅迪不再看他們一眼,轉身朝後面走去。齊格面色冷然,對著刑法隊的士兵揮了揮手……


哧哧幾聲之後,骨碌骨碌人頭落地,只聽見身後遠處忽然爆發出一陣悲痛的哭喊,隨即齊格在後面大步走了上來。


羅迪看了他一眼,緩緩道:「齊格統領,我知道你心裡也不甘心,但是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做法!我可以懲罰罪者,否則死去的戰士將死不瞑目!可是那些無辜的村民,我無論如何不會對他們舉起屠刀!」


沉默了良久,齊格才緩緩開口道:「大人,我明白。今天的仇,我會向大月國討回來!他們殺了我們一百人,我會殺他們一千人!一萬人!」


羅迪搖了搖頭,淡淡道:「好了,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了,現在這裡也不能停留!傳令下去,立刻開拔!還有……那個女孩,她說有一條小路,把她帶上!如果能早到蘭特要塞,我們就能早一日安全!」


齊格點點頭,揮手讓士兵把那個女孩帶了上來。


「你叫什麼名字!」


「加達蓮娜……」少女低頭,聲音中還帶著幾分哭腔。


羅迪正色道:「你剛才說這裡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北……從這條小路可以到蘭特要塞麼?」


「可以!」加達蓮娜低聲道,隨即她遲疑了下,似乎鼓足了勇氣才敢開口:「這條路只有我和我哥哥知道……他當時就是通過那條小路從特裡爾堡逃回來的。從那條小路去蘭特要塞,比大路節省一天時間。」


齊格又仔細問了一些問題,確定了那條路確實非常隱蔽(加達蓮娜說那條路是當初他哥哥去山裡打獵時偶然發現的。),但是道路卻不太好走,騎馬可以通過,可是崎嶇的山路裡車輛絕對過不去。


「很好。」齊格看了羅迪一眼,心想可以騎馬就足夠了,反正他們也沒有帶什麼輜重糧草。


「分給她一匹馬!你會騎馬麼?」羅迪低聲道。


「會……會的!」加達蓮娜似乎不敢再看羅迪一眼,事實上羅迪此刻滿身都是血污,臉上還沾著鮮血沒有擦乾,看上去確實有些嚇人。


眼看傳令兵已經下去傳達開拔的命令了,加達蓮娜忽然又鼓足了勇氣哀求道:「大人!你們……你們能去把村裡被抓走的人救回來麼?他們……」


「不可能的!」羅迪乾脆的拒絕,隨即他的目光變得冷漠:「我告訴你,被抓的人早就死掉了!大月王國的人是出來找糧食的!他們會把抓走的人留著消耗糧食麼!你們村裡被抓的人肯定早就全部死了!」


「小子,現在你還覺得掌握權位是件愉快的事情麼?」腦子裡安迪的聲音冷冷道。


羅迪只覺得心裡壓抑得似乎已經無法呼吸,心口彷彿壓了一塊千斤的巨石……他慘然道:「我不知道……安迪……我發現,很多事情,我都不能理解……」

第七十章 【大戰之前】

當清晨的第一屢曙光慢慢照射到大地上的時候,蘭特要塞城牆前的曠野上顯得是那麼的平靜和寧和。看著這種情景,沒有人會想到就在這裡,就在昨晚,曾經有過一場慘烈的殺戮,上萬人在這裡流盡了自己的鮮血,上萬人在這裡慘呼哀嚎。而現在,只有那還隱隱泛出紅色的裸露的土地,才能多少讓人想起昨晚的那場屠殺。


城牆上的荊棘花的旗幟依然還在豎立著,可是站立在城牆之上的士兵們卻早已經滿臉疲憊和茫然。昨晚半夜的時候,大月王國忽然對蘭特要塞發起了猛攻,戰鬥直持續到了天亮。雙方在隔付出了幾千人傷亡的代價之後,大月王國最終退兵了。


此刻城牆之上的士兵一夜未睡,目光茫然的看著遠處曠野上的大月王國的軍營。那連綿不覺的軍營,那些穿著皮毛操著長長的彎刀的異族野蠻人已經開始整隊了。「看來今天又是一場惡戰了……」一些老兵心裡忍不住歎息,看了一眼天上剛剛升起的太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過今天。


原本堅固高大的城牆之上早已經滿目滄夷,黑色的硝煙和紅色的血腥把城牆染成了讓人心驚膽寒的灰死之色,城門在昨晚的大戰中被撞裂了一個口子,雖然天亮之前城裡的士兵已經緊急用巨木加固過了,但是城牆上的士兵一眼看到大月王國陣中緩緩推出來的笨重結實的撞車,心裡還是忍不住七上八下。


西北軍團長魯本將軍站在城門之上,他昨晚也已經親自拚殺了一個晚上,此刻只感到身心疲憊,這些天來的節節戰敗,讓他心裡早已經充滿了挫敗感,身為帝國西北軍團的統帥,他丟失了帝國的大片領土,損兵折將,最後還被圍困在這個蘭特要塞。魯本心裡知道,就算他能堅守住這裡,等到援軍打退大月王國的軍隊,自己這個軍團長也已經當到頭了。戰後皇帝陛下第一個要殺的肯定就是自己這個戰敗的將軍。


但是魯本依然還在苦苦支撐。只因為他絕不能讓西北軍全軍覆沒在蘭特要塞!身為帝國忠誠的軍人,他必須堅守到最後一刻!不能讓帝國西北的最後屏障——蘭特要塞再落入大月王國的手裡!他知道,自己的身後,就是一馬平川的西北平原!如果大月王國突破了蘭特要塞這最後一個防線,那麼整個西北平原都將在大月王國的鐵蹄下遭到蹂躪!


士氣早已經跌到了谷底,連續的戰敗,二十萬大軍只剩下了十萬不到——而魯本清楚,就算這十萬的數量中,除去已經受傷失去戰鬥能力的士兵,還保持著戰鬥能力的人,不足七萬。魯本對大月王國的統帥羅嚴塔爾心裡產生了一種深深的畏懼——這個可怕的對手,用兵詭異,尤其擅長長途奔襲。就好像一隻草原上的狼一樣,總是能找準對手的弱點,然後狠狠的咬住不放!


坦率說,魯本清楚自己並不是一個出色的戰略高手,他是一個勤勤肯肯的軍人,自己更加擅長當執行者,而不是決策者!當年,自己在偉大的鬱金香公爵大人麾下的時候,只要公爵大人下達的任何指令和任務,自己都能全力以赴的去完成!


他完全是憑借者當年在鬱金香公爵大人麾下勇敢作戰,出色完成任務積累軍功之後,才緩慢的升到了今天的這個地位——當然,這也和鬱金香公爵大人過世之後,帝國缺少真正的軍事人才有關。可是要他魯本那當一軍的主帥,讓他去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就不是魯本能勝任的了。


尤其是面對著草原上以狡猾和凶殘聞名的對手——羅嚴塔爾,魯本和他交戰以來,被打的節節敗退!處於完全的被動狀態!


想起當年在鬱金香公爵大人麾下時的輝煌,魯本深深歎了口氣,忍不住摸了摸自己已經白了一半的鬍子。他根本就不喜歡當這個統帥,相比而言,他更喜歡在公爵大人的手下當一個勇猛的統領,那個時候自己可以什麼都不用想,只要執行公爵大人擬定好的命令就可以!——而不是像現在,成天跟著一幫參謀在統帥部看沙盤,絞盡腦汁去琢磨著對手下一步的動靜。


晃了晃腦袋,魯本強迫自己集中精神——遠處的大月王國軍隊已經開始集結整隊了!看來今天又將是一場血戰!


「哼!看看到底是你的馬刀厲害,還是我的長劍厲害吧!」魯本大聲傳下命令,讓城下輪休的士兵全部上城牆準備應戰。


幸好,和草原的那些野蠻人的傳統一樣,這個羅嚴塔爾也有他的弱點——他擅長平原野戰,可是對於攻城,他卻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之前的消息得知他用偷襲的辦法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氣拔出了黑石堡和特裡爾堡之後,魯本就打起精神防備對方的偷襲。果然,這些天來,大月王國再次故伎重施,先是在三天前夜裡忽然十幾萬大軍開到城下,然後一刻不停歇的攻城,差點打了自己一個措手不及——那幫該死的探馬全都是白癡!兩個時辰前還報告自己對方的主力還在距離幾百里外的木丹重鎮,可是轉眼就跑到自己鼻子低下!要不是魯本連續吃了幾次虧後已經有了防備,恐怕又要讓對方偷襲得手了。


這幾天對方總是趁夜色的時候攻城,白天則是象徵性的騷擾一下而已。明顯是想用這種辦法消耗自己軍隊的戰鬥力,想用疲牢騷擾戰術拖垮自己。


士兵早就疲憊不堪,但是西北軍主力大軍,畢竟是帝國的精銳!平原上魯本確實打不過羅嚴塔爾,草原的異族騎兵來去如風,確實讓人頭疼,可是要知道,攻城這種戰鬥,騎兵再厲害也沒有用!攻城,靠的是步兵!


魯本下令弓箭手準備。他現在手裡唯一的資本就是弓箭手了。當初被羅嚴塔爾偷襲了木丹重鎮的時候,大軍敗退之際,丟失了所有的器械,尤其是城防必不可少的投石器和火弩,那些東西在混亂中根本就沒有帶出來!


不過幸好魯本當時作出了自己一生中恐怕是最有魄力的一個決定了!


在看到潰敗已經不可挽回的時候,魯本毅然下令將不能帶走的軍用物資全部燒燬!雖然心疼萬分,但是木丹重鎮存放了多年的充足的戰備物資,各種精良的器械,投石器,火弩炮等等,還有足夠十萬大軍吃上一年的糧草,全部被一把大火燒了個乾乾淨淨!點起的那場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最後雖然羅嚴塔爾下了死命令用死傷了幾百人的代價才撲滅了那場大火,也僅僅只搶救出了剩餘的一點點糧食而已。


幸好魯本作出了那個決定!否則,讓羅嚴塔爾得到了那批精良的裝備,恐怕現在他們早就推著帝國自己製造的投石器來攻城了!


「大人!他們上來了!」手下的一個統領高聲叫道。


魯本打起精神,拔出長劍,高聲道:「把戰旗升起來!」


城下,大月王國軍陣已經集結完畢,騎兵在兩翼,正中的,是一個個整齊的步兵方陣!


「該死的!」魯本狠狠罵道:「步兵!天知道羅嚴塔爾怎麼會把那些只會騎馬不會走路的野蠻人訓練成步兵的!哼哼,以為會列兩個方陣就是步兵了麼?!讓我看看你的步兵有多厲害吧!」


東方的太陽已經完全升起,陽光照射在曠野上,一排排彎刀反射下,刀光耀眼,殺氣騰騰!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0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