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一章 【身份對換】
------------------------

 第八十一章

眼看周圍幾個人已經逼近,那十字斬劍森森寒光就要朝自己招呼過來。繆斯驟然睜開雙眼,眼中露出如刀鋒一樣的目光,忽然身手從懷中掏出一塊小小的水晶,往地上狠狠一擲。

蓬的一聲,一道血霧散起,那些身穿金屬鎧甲的騎士只要一沾到血污,盔甲之上立刻爆出一團火焰,立刻就大呼著跳了起來。

比亞身手敏捷,早幾步跳到後面遠處,眼看幾個心腹手下身上的火焰越來越旺盛,嘶叫慘呼不已。

“哼哼,‘燃金石’!”比亞冷冷道。

“特使大人,您以為一塊‘燃金石’就能救得了性命麼?我這裏有兩千騎士,都是我的手下,聽我號令!我讓他們把身上金屬盔甲脫下,不拿金屬兵器,你的燃金石還有什麼用處?你沒有了魔法,就是一個普通常人而已!一個士兵就能掐死你!此刻我沒有弓箭手,如果有弓箭手的話不同我走近,就算萬箭齊發,也能射死你!”

繆斯暗中咬牙,看著遠遠站在幾米之外的比亞,冷冷道。

“你倒是提醒我了,你以為我就帶著這麼一塊小小的‘燃金石’麼?”

說完繆斯從袖子裏掏出一塊雞蛋大小的血紅色水晶,咬了咬牙,狠狠的砸在了地上。這‘燃金石’煉製殊實不容易,光是配置的材料就是價值昂貴難以尋找,他在羅蘭大陸費了兩年多時間才煉製出這麼兩塊而已。此刻一下全部用了,心中也是痛惜不已。

蓬的一下,一團比剛才更加大的血霧迅速四散開,這次的血霧足足包裹了周圍十米之內的地方,散得也更加快。比亞大呼小叫撒腿就跑,還是慢了一步,背後的鎧甲已經沾到了一丁點的血霧,那血霧一沾到金屬物品立刻就騰起火焰,幸好比亞身手敏捷匆忙將上身鎧甲脫了下來狠狠扔在地上,然後在地上打了幾個滾,方才將火焰熄滅。

遠遠看著安然無恙站在血霧中的繆斯,比亞大罵幾句,只是身邊沒有弓箭,忽然看到地上的十字斬劍,拿起來奮力朝裏面扔了過去。

繆斯促不及防,下意識的閃身要躲,可是此刻中毒之後身子無力,還是沒有閃過,一道勁氣中,立刻就被那劍插中了肩頭。比亞是高級騎士,出手的力氣極大,這把劍不但將繆斯刺穿,甚至將繆斯整個人釘在了地上。

那血霧之中,金屬的斬劍已經開始燃燒起來,火焰立刻就順著十字斬劍燒到了繆斯身上。繆斯情急之下,也顧不得疼痛,握住劍柄,慘叫一聲將劍拔了出來,然後扔得遠遠的。用力撲打身上的殘餘火焰。幸好身上的黑色皮袍卻是放火的,總算沒有燒起來,只是肩頭血流不止,也顧不得了。

繆斯本來就是一個魔法師,哪里吃過這種苦頭。痛得眼淚都掉出來了,只是他知道性命攸關,強忍鑽心劇痛,從袖中掏出一快小巧的尖棱魔法晶石,然後在地上畫了一個圈。看了一眼躺在旁邊的鬱金香公爵,一咬牙,把圈子畫的更大了一些,將羅迪也圈了進去。

彎腰動作的時候,牽動傷口,痛得繆斯險些暈了過去。只是他知道那血霧最多只能維持一會兒,片刻就會散去,絕對耽誤不得。

比亞帶著一隊人在血霧的外面咒駡不已,幾個騎兵已經紛紛的開始脫盔甲,準備沖進來了。只是羅蘭騎兵裝備極好,身上不但盔甲是金屬的,長劍匕首,甚至護腕護壁都是金屬,想要一下全部脫下來卻殊不容易,單單這脫盔甲就耗費了不少時間。

繆斯實在不愧是羅蘭大陸的頂尖魔法師,神殿的黑紗聖者。匆忙間用那魔法晶石在地上畫了個大大的六芒星魔法陣圖案,然後從懷中又掏出一個銀色瓶子,咬了咬牙,擰開瓶蓋將裏面的備用的魔力聖水喝了下去。

繆斯心裏知道這聖水喝下後雖然可以勉強壓抑一下赤龍血的毒性,讓自己暫時可以稍微提起一點點魔力,但是這種飲鳩止渴的辦法恐怕對毒性的發作將來更加厲害,只是現在性命憂關,也顧不得那麼許多了。

隨後,他勉力作為下,手中緩緩逼出一絲淡淡的乳白色的光芒,那光芒一絲絲滲入到地上的魔法陣中,隨後地上的六芒星圖案驟然爆發出一團光芒。眼見幾個騎兵已經脫完了盔甲沖入血霧,沒跑到六芒星面前,忽然一陣強光撲面,逼的人睜不開眼睛。那團強光籠罩在整個六芒星魔法陣之上,隨後發出蓬的一聲悶響,再一看,面前的六芒星中空空如也,不但繆斯,就連那個躺在地上的鬱金香公爵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比亞也沖了進來,看了地上一眼,他是羅蘭大陸的高等騎士,團長職位,自然見識得多,隨即大聲喝道。

“不要看了!這是空間轉移魔法!他喝了赤龍血,魔力不足,這魔法陣轉移不了多遠!派人四處去搜尋!一定要找到他!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手下騎兵喝呼一聲,紛紛騎馬,幾人一隊,四散搜尋去了。

幾十裏之外,一片稀疏的樹林中,寂靜的樹林中忽然一蓬耀眼的白色光芒閃過,將枝頭的幾隻野鶯驚走,隨後光芒褪去,地上已經憑空出現了兩個人。

繆斯癱軟在地上,忽然感到身子一震,幽幽痛醒了過來。轉頭一看,就看見一雙藍色的眼珠近在咫尺瞪著自己。

匆忙間繆斯驚叫一聲,趕緊就要跳起來,可是肩頭一陣劇痛,卻讓他身子一軟,怎麼也提不起半分力氣。

繆斯和羅迪就這麼並排側躺著,瞪著雙眼,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你已經醒了?”繆斯極力讓自己的語氣冷淡,可是此刻卻冷淡不下來了。

羅迪臉上擠出一絲苦笑。

“我早就醒了,只是一直無法睜開眼睛而已,但是這幾天你們說的做的,我都能聽見。”

繆斯一怔,卻聽羅迪緩緩道。

“你不用奇怪,我是重傷之後就這個樣子,身子無法動彈,但是腦子卻是清醒的。”

繆斯咬了咬牙,道。

“你現在能動了?”

“不能。”羅迪歎了口氣,眼中露出憂慮。

“我現在舌頭能動,眼睛能看而已,身體還是一絲力氣都沒有,一根小指頭都無法動彈。恐怕我們兩人這次都有難了。”

“你在嘲笑我!”繆斯眼中露出惱怒的目光。

“哼哼。”羅迪淡淡一笑,卻沒有說話,只是目光怪異的看著繆斯。

“想不到你的部下居然會背叛你,看來你這個首領當的也不怎麼樣啊。”

繆斯竭力讓自己的腦袋朝後縮了一點,冷冷道。

“那又如何!等我恢復魔法,回去將他們殺得乾乾淨淨!你現在反正還不能動,看來你命中註定是我的俘虜了。”

“那倒不一定。”羅迪哈哈一笑,從容道。

“我不妨告訴你,我的這個傷,是因為和你們的那些騎兵廝殺的時候強行催動鬥氣才引起的。傷後的十天之內我是不能動彈,但是只要十天之後,恢復得倒是很快。你現在身受重傷,又喝了那個什麼叫赤龍血的東西,魔法全無,要想完全恢復恐怕不太容易吧……哼哼……我們兩人誰做誰的俘虜,還不見得呢!”

繆斯還想反駁,只是念即自己此刻實在是狼狽不堪,身為首領,卻被自己手下一般實力全遜於自己的人給暗算,的確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所以也是硬氣不起來,那反駁的話到了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只是強行勉力讓自己坐起來,只見肩頭得傷口還在流血,現在他不能使用魔法,卻不知道怎麼處理,匆忙間只能用手強行捂住傷口,只是觸及傷口,卻疼的他眉毛緊緊皺了起來。

“你這樣弄,傷口感染之後,死得更快。”羅迪雖然不能動彈,但是看見繆斯這番動作,卻冷冷道。

“難道你不會先找點水清洗,然後包紮傷口麼?”

繆斯愣了一下,他原本身份高貴,在羅蘭大陸的時候不管幹什麼事情,都有一大幫神殿的僕人代勞,都有遇到什麼難題,憑他那恐怖的實力,這個世界上他做不到的事情只怕還真不多了。按照他現在的這種賞識,放在往日,一個恢復術過去,自然是立刻解決。什麼清理包紮傷口,還有什麼感染之類的說法……這種東西繆斯是完全不懂的,就算他懂,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做。

羅迪看了他一眼,歎了口氣,道。

“算了算了,我估計再有一會兒就能動了。看在你沒有殺我,剛才逃跑的時候還記得帶上我的份上,一會兒我幫你包紮吧。”

他是好意說這番話,不想繆斯聽在耳朵裏,卻驟然驚呼一聲。

“不行!”身子立刻退得遠遠的。

“那也隨你。”羅迪冷冷道。

“反正疼死也不關我的事。只是我們現在跑了出來,他們必定要來搜尋的。能不能在他們到來之前恢復行動還未可知,說不定我們全部被抓住那就大家一起死了。”

繆斯冷冷哼了一聲,牽動了傷口,疼的他倒吸一口涼氣,只覺得肩膀痛得幾乎立刻就要暈闕過去。他從小到大都是在神殿中長大修行。在羅蘭大陸,神殿的地位至高無上,他身為聖者的接班人,平日裏都是高高在上被人供著伺候著,什麼時候吃過這種苦頭?此刻心中那種冷漠剛強早已經飛到了九霄雲外,痛得差點眼淚都流出來了。

兩人沉默了片刻,躺在地上的羅迪忽然長長吸了口氣,然後顫巍巍的坐了起來,自言自語歎息道。

“媽的,老馬克果然沒有騙我,這十天不能動彈可把我憋悶死了。”

他身子一旦可以動彈,力氣迅速恢復過來幾分。他本來身上的傷早就讓繆斯的魔法給治好了。這十天無法動彈,完全是用了那個強行透支力量的水晶的後果。只是十天一過,恢復的也快。

“你到底要不要處理傷口?否則這麼流血下去,也能死人的。”羅迪看了繆斯一眼,嘲弄道。

“我就不信你不怕死,哼哼,什麼神殿聖者……難道真的是不死之身麼?”

那繆斯眼看羅迪能動彈了,更是警惕的坐到一邊,咬牙道。

“不用!”

羅迪緩緩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雖然身子還是無力,但是勉強已經能行動了,看了繆斯一眼,忽然哈哈一笑,道。

“看來還是你當了我的俘虜了。那天你打得我好慘,今天還不是弄得灰頭土臉。”

這話一出,繆斯心中羞憤不已,身子一震,加上肩膀傷口疼痛,胸中一口氣沒有提上來,腦袋一歪居然就暈了過去。

羅迪歎了口氣,皺眉看了地上的繆斯一眼,喃喃道。

“罷了罷了。看在你救了我一命的份上,我也救你一命吧。只是這個人古怪的很,一定要帶回瓦特要塞好好查問一下,那個羅蘭大陸的人居然也跑來這裏搗亂,西北的事情倒是越來複雜了……還有他是個高級的魔法師,按照丹東留下的筆記施展魔法,說不定就能把我那雙倒楣的長耳朵給弄掉了……”

羅迪腦子一邊裏胡思亂想,一邊俯下身子去看繆斯,看了一眼他臉上的黑紗,心中好奇,伸手就要扯下來,隨即轉念想到。

“算了,人家不願意讓別人看他的臉,自然有苦衷的。”

他本來是一張陰陽臉,曾經因為長相被人嘲笑,小時候也曾經用東西蒙過臉,最怕別人看到自己的真面目。遲疑了一下,終於沒有去扯繆斯的面紗。這倒不是羅迪心軟,只是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痛處,此刻也不過是將心比心而已。

只是看見繆斯暈在地上,一隻手緊緊捂住肩頭傷口,他手上本來帶著手套,早已經是沾滿了灰塵。羅迪用力把他的手挪開,又順手將繆斯的手套取下扔到一旁,只見一雙手掌小巧白皙,十指纖細。羅迪皺眉道。

“這魔法師也太柔弱了,一雙手跟女人似的。難怪受了點傷就支援不住。”

心中雖然泛疑,手下卻絲毫不停頓,用力扯開了繆斯身上肩頭的黑色長袍和裏面的貼身衣服,露出一片雪白細嫩的肌膚,只見肩頭一個血肉模糊的傷口,從前到後已經將他的肩膀刺穿,此刻正在汩汩往外流血。

羅迪吸了口氣,只覺得衣服的裂口太小,不便包紮,乾脆加大力氣將肩頭的衣服用力撕下……只是撕到了一半,羅迪卻驟然住手呆住了,瞪圓了眼睛直直看著面前的情景……

只見一片瑩白如玉一樣肩膀,順著下去的是一片雪白粉嫩的肌膚,然後就是那胸部飽滿的蓓蕾……

“見鬼!!是個女人!!”羅迪好像被人砍了一刀一樣,猛然跳了起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二章 【美豔的女俘虜】
------------------------

  第八十二章

羅迪只是目瞪口呆看著躺在地上的繆斯,一時間手足無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覺得面前這個難題,比帶人和羅嚴塔爾的彎刀騎士拼命都要難上幾分。

愣了半天,鼻子裏嗅到血腥氣,只能歎了口氣,苦笑道。

“這可丟臉丟到家了。把我打了個灰頭土臉毫無還手之力的傢伙,居然是個女人。傳出去可丟死人了。”

好奇心起,忍不住就蹲下去身手扯繆斯臉上的黑紗。只見黑紗之下一張蒼白的臉孔,沒有半分血色。可就是這憔悴的面孔,羅迪只看了一眼,目光就再也移不開分毫了!

只聽見胸口心跳如擂鼓一般,心裏一個聲音就叫道。

“要死了要死,這下要死了,難怪她要把臉蒙起來。若是她不蒙臉的話,恐怕天下大半女人都要氣死,天下大半男人都要迷死了……”

按說羅迪見過的美女也不少了。妮可美在華貴,小女僕安琪美在可人,喬喬美在妖媚,繆歌美在冷豔,這些女子都是各有所長,又有哪一個不是千嬌百媚的美人?只是一看面前這昏迷中的女魔法師,昏迷中眉頭輕蹙,鼻子微微皺起,一張臉龐之上肌膚勝雪,雖然此刻失血之下未免蒼白了些,卻好像寒玉一般。臉上的五官更是精緻到了極點,眉若遠山,目似丹鳳,眼角帶桃花,昏迷中疼痛之下,兀自忍不住輕咬嘴唇,露出上排細碎白牙。雖然昏迷中,也是我見尤憐。若是她醒過來肯笑上那麼一笑,恐怕就羅迪生平所見的其她女子都比下去了。

羅迪看了半天,方才長長出了口氣,歎息道。

“這可不是我故意要占你便宜,只是為了救你性命。總不能看著你流血而死吧。”

當下心中用無上毅力守住理智,咬牙扳起繆斯身體讓她輕輕伏在自己懷裏,然後從她身上的貼身衣服上撕下一條將肩頭的傷口裹住。包紮中顫抖的雙手難免觸及對方細嫩滑膩的肌膚,羅迪只是咬牙,心中拼命回憶當年小時候給門口家鄰居的母羊接斷腿骨的經歷。只是要將面前這個美的不像人的女子比成母羊,卻當真不容易。

不理會面前的活色生香溫香軟玉,草草包紮完畢,把對方緩緩放倒在地上,羅迪這才松了口氣。忽然聽見地上的繆斯輕啟朱唇,低聲呻吟了一聲。羅迪一拍腦袋,立刻想起重傷的人往往都是流血之後身子缺水最是口渴,只是身邊沒有皮囊,就連容器都沒有一個。一眼看見繆斯身旁地上零零碎碎歪倒這幾個瓶子,全都是原本放在她懷中的,剛才被羅迪撕破了衣服,都滾落出來。

羅迪隨手撿起幾個瓶子,拿起一個打開嗅了嗅,只覺得一陣異香撲鼻,也不管裏面裝的什麼,統統倒掉,然後拿著瓶子大步走到樹林中找水去了。

在這種草原之上,但凡樹林裏,必定有水源。果然不多片刻,羅迪就用那個瓶子裝了水回來。

繆斯昏昏沉沉中,只覺得身上冷一陣熱一陣,肩頭好像火燒一樣的疼痛,嘴唇之上卻感到隱隱潮濕的滋味。迷迷糊糊中,繆斯醒了過來,只見面前那個鬱金香公爵皺眉看著自己,手裏拿著一片潮濕的布片,正在小心的把水塗抹在自己的嘴唇上。

繆斯生平一向從來沒有經歷過任何磨難,這下第一次驟逢大難,一身通天的本事全部被廢,失去了最大的依仗,又被自己部下背叛。雖然剛才和羅迪鬥嘴中臉上死扛,但是心中早就一片慌亂。眼前面前的這個年輕的公爵滿頭大汗,目光專著的看著自己,心中微微一熱。隨即掙扎想坐起來。

身子一動,繆斯猛然察覺到什麼不對,低頭一看,只見自己身上衣衫散亂,半個白玉一樣的肩膀露在外面,上面層層包裹的,正是從自己貼身內衣上撕下的布料——那包紮的布條從前胸到後背纏繞過來,自己剛才昏迷,自然是面前這個人給自己弄的——那豈不是自己的身體都被他看過了?!想到此處,繆斯尖叫一聲,嚇得整個臉色都青了,忽然撇見那個鬱金香公爵臉上似笑非笑看著自己,心頭一陣驚恐怒火,忍不住又是尖叫一聲,也不知道倉促中哪里來的一股力氣,揮手一個耳光就甩了過去。

啪一聲脆響,羅迪距離她近,又是沒有防備,臉上立刻就多了個五指印。繆斯羞怒交加,反手又是一掌甩去。這次羅迪已經反應過來了,伸手就抓住她的手腕。繆斯使勁掙扎兩下,卻感覺到對方的手好像鐵鉗一般。她此刻一身魔法全部都無力施展,完全等同一個普通人,力氣又怎麼能比得上羅迪這個高級武士呢?

羅迪心中惱怒,大罵道。

“媽的!早知道不救你,讓你流血流死算了!”甩開繆斯的手,站起身來,退後幾步。

繆斯咬牙,狠狠叫道。

“你居然敢……敢這樣對我!我一定會殺了你!”

“這樣對你?”羅迪冷笑道。

“你當我願意看你?哼,一個不男不女的傢伙,很好看麼?”

繆斯氣得滿臉通紅,咬牙想反擊幾句,只是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罵過人,在羅蘭大陸的時候,她身份高貴,往往稍微語氣重一點,眼睛瞪一下,別人立刻就嚇得誠惶誠恐,那些罵人的言語不要說從她嘴裏說出了,就是聽都沒有聽過幾句。

羅迪見對方無話可說,微微一笑,語氣頗為得意,道。

“當了你十天俘虜,現在你可是我的俘虜了。我現在問你幾句話,你最好老老實實的回答我。”

繆斯冷笑一聲,也不說話,只是昂起頭瞪著羅迪。

羅迪微微一笑,道。

“這才對。你生氣也好,只是不要象之前那樣冷的像塊石頭一樣,不要說不像個女人,我看連人都不像了。”

繆斯面色微微一變,隨即眯起眼睛看著羅迪,淡淡道。

“隨你怎麼說吧!你辱我太甚,要不你現在殺了我,要不等我一好,一定會親手殺了你!”

羅迪揮了揮手,絲毫不在意。

“那也隨便你!現在我問你……你們羅蘭大陸來這裏幹什麼!你們和羅嚴塔爾之間有什麼勾結?”

繆斯冷笑一聲,看都不看羅迪一眼,閉上眼睛只當什麼都聽不到。羅迪愣了一下,板起臉道。

“你不肯回答,我可就自己走了!你一個人留在這裏,也是死路一條!”

繆斯依然面色不變,只是閉目不語。

羅迪沉默了一會兒,面色古怪,臉上微微一紅,卻裝出一副兇狠的樣子,大聲道。

“好!你不怕死!但總有你怕的!我把你全身衣服脫了,看你到底是男是女!”

繆斯身子一震,臉色微變,睜開眼睛看了看羅迪,卻冷冷道。

“那也隨便你!我現在是你俘虜,你想怎麼樣我也無法抗拒。只是你記住,只要我一天不死,將來必定殺你!”說罷,禁閉閉目,臉上雖然驚恐萬分,但是卻是一副任其所為的模樣。

羅迪倒愣住了,沉默了一會兒了,歎了口氣,緩緩道。

“算了算了,我們兩人能不能走出這片草原還不知道呢!你帶著我走了十天的路,這裏距離瓦特要塞也不知道有多遠,先活著回去再說吧。”

說完羅迪轉身就朝樹林裏走去,走了幾步卻回頭道。

“我進去找點吃的,養足了力氣好走路。這裏周圍都是草原,恐怕還有那些背叛你的部下在四處搜尋,你若是想死,不妨逃走。”

不理會身後繆斯咬牙切齒的表情,羅迪大步走開,心中卻對安迪氣惱道。

“老傢伙,你還說什麼脫她衣服……哼!你教的對付她的辦法一個都不管用。”

羅迪體力已經漸漸恢復,不多時就在樹林裏抓到一隻野雞回來,找了片鋒利的石頭將野雞開膛破肚在林中水源裏清洗乾淨。

好在現在還是白天,也不怕生火會被發現。羅迪尋了幾個樹枝生了火將野雞插在一根長樹枝上燒烤。

繆斯坐在那裏閉目不看羅迪,可是不時傳來的烤肉香氣嗅到鼻子裏。她失血之後身子疲乏,也是大半天沒有進食,忍不住腹中饑餓,雖然被那香氣勾得心慌意亂,卻是怎麼也不肯開口示弱。

羅迪不理會繆斯臉上表情,大口吃完了東西,立刻將火堆熄滅,在地上咆了坑把東西全部埋了進去。

繆斯忍不住睜眼看著羅迪,皺眉道。

“你做什麼?”

羅迪看了她一眼,淡淡道。

“掩飾痕跡啊,你的部下現在肯定四處搜尋,萬一我們走後他們找到這裏,看見這些東西,知道了我們曾經來過這裏,就會順著追上來的——這些你都不懂麼?”

繆斯臉微微一紅,她雖然實力強悍,但是這些東西行軍打仗追蹤掩護的技巧她哪里懂?況且以她的超凡實力,從來只有她追殺別人的份,又哪里被別人追殺過?

羅迪收拾完後,大步走到繆斯身邊,不理會她的掙扎尖叫,將她提了起來背在身上,然後大步走出樹林。

繆斯雖然驚恐之下勉力掙扎,但是又怎麼能是羅迪的對手?

羅迪負著繆斯走到樹林之外,辨別了一下方向,大步走了下去。繆斯還想大叫,羅迪頭也不回,反手將一個東西塞到了她的嘴巴裏。

繆斯嘴巴被塞,只覺得滿口油滑香膩,卻是一個野雞的雞腿。只聽見羅迪嚴肅的聲音低沉道。

“閉嘴!那些人肯定在周圍尋找,你再大叫,想把人引來麼!”頓了一下,又聽見羅迪憤憤道。

“你以為我想占你便宜麼?不男不女的傢伙,我可沒有興趣。”

繆斯伏在羅迪背上,滿嘴烤肉香氣,耳朵裏聽著這個鬱金香公爵的話,卻終於閉嘴,只是心裏也不知道是氣惱還是羞憤。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