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八十三章

羅迪背著繆斯在草原之上走了兩日,都是晝伏夜行,這日傍晚,就遠遠聽見馬蹄聲傳來。羅迪立刻放下繆斯,兩人趴下身子伏在草叢之中。只見一隊羅蘭騎士,鎧甲鮮明,約莫一百來人,遠遠跑了過來。

兩人都是大氣都不敢出,眼睜睜看著那對騎兵經過走遠,才緩緩出了口氣。

繆斯一向依仗著自己的恐怖實力,哪里受過這種氣?忍不住就道。

“你不是很厲害麼?那天我手下兩百騎士都被你一個人殺得乾乾淨淨,怎麼現在才一百人,你就怕了?”

羅迪古怪的看了她一眼,嘴裏不說話,心裏卻道。

“上次有老馬克給我的救命寶石,無限的鬥氣。可是現在卻什麼都沒有了,憑藉我一個最多四級武士的實力,手裏連根樹棍都沒有,一個人去打一百多個全副武裝的重甲騎兵,難道我想自殺麼?”

晚上的時候,終於遠遠看見了一個小小的草原部落,大約只有十幾個帳篷,一圈木欄圍成了個簡易的寨子,邊上的一圈柵欄中圈著幾十頭牛羊,每個帳篷外都拴了幾匹馬。

夜色中部落一片寧靜,沒有半個人影和守衛。

羅迪把繆斯留在草叢中,一個人趁夜色跑去偷馬。繆斯眼看羅迪彎腰借著茂密草叢的掩護摸了上去,心中泛出古怪的意味——以她的身份,從來沒有想到過有一天自己會淪落到陪人一起當偷馬賊的地步。

手心中捏著一把汗,等了半天,忽然聽見遠處部落中一陣狗叫,隨即傳來鼓噪聲,幾個帳篷中亮起燈來。然後只見羅迪騎了一匹馬從部落中沖了出來,馬不停蹄沖到繆斯身邊,夜色下只見羅迪臉色狼狽,脖子上掛了一串肉幹之類的東西,一把將地上的繆個提了起來放坐在自己身前。

身後部落中鼓噪聲更想,人叫馬嘶,已經有彪悍的牧民沖出了木欄遠遠朝著這裏追了過來。兩人快馬加鞭,一路逃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身後再也沒有追趕的聲音後,才同時松了口氣。

繆斯忍不住低聲責怪道。

“我當你有多大本事,偷個馬都被人察覺。”

羅迪也不說話,將脖子上掛的一串肉幹拿下掛到馬鞍上,隨後從懷中摸出一個塊東西塞到繆斯手裏,頭也不回道。

“本來是沒有事的,只是看到這個,才冒險摸進一個帳篷裏,結果被人發現了。”

繆斯捏了捏手,硬硬的,皺眉道。

“什麼東西?”

羅迪淡淡一笑。

“草原人的傷藥,瓦特要塞那一戰我們抓了不少大月王國的傷兵,他們身上都帶著這個東西,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回頭把這個東西弄碎了拿水攪勻敷在傷口上。”頓了一下,又加了一句。

“我聽說這個藥敷上去會很疼的,但是效果卻不錯,你用的時候要忍著一點。”

繆斯手裏拿著那塊東西,只覺得觸手生溫,知道那是這個鬱金香公爵身上的體溫,一時心頭一熱,腦中一片茫然。

兩人騎馬朝南又走了三日,好在沒有在遇到什麼追兵。草原地域廣闊,人煙稀少,省掉了很多麻煩。眼見一日日往南,羅迪心中掛念瓦特要塞的局勢,加快的趕路的步伐。繆斯心中茫然,卻是身不由己,只能跟著羅迪。

她曾經嘗試過幾種法子,可是那一身驚天動地的魔法卻好像消失得無影無蹤,身邊沒有任何的魔法工具,空有滿腦子的魔法知識卻無從發揮了。

她本來是個高傲冷漠的人,可是那高傲冷漠都是建立在原本恐怖的強悍實力之上。現在變成了一個柔弱的普通女子,又偏偏她對人情世故各種簡單常識都不甚瞭解(從前哪里需要她去操心這種事情?),這些天一路逃亡,開始的時候還倔強的和羅迪鬥鬥嘴,只是後來事事都要依靠羅迪,他們兩人一路走來,不敢洩漏蹤跡,所用的食物都是或偷或搶,全靠羅迪這個身手高明的武士出馬。

繆斯不但幫不上半點忙,反而因為對很多常識都不懂,還鬧出不少笑話。開始的時候,羅迪還把將來的食物交給繆斯,只是後來發現這個女人離開了魔法,連個火堆都不會生。偶爾打來的一隻野兔教給她,不要說開膛破肚了,就連毛都不會去。羅迪只能苦笑長歎,把一切事情都攬了下來。只是張口閉口忍不住就以“笨蛋”稱呼繆斯。

繆斯先是反唇相譏,但漸漸發現自己真的對很多最簡單的事情都是一無所知,事實擺在眼前,心裏明白了自己沒有了魔法,離開了這個鬱金香公爵,恐怕在這茫茫草原中一日都活不下去。心裏的冷漠高傲也就一日日的減退,隱隱流露出幾分女人天生的柔弱來。對於這個可惡的鬱金香公爵稱對自己大呼小叫“笨蛋”,也就默不作聲了。

只是她身為羅蘭大陸神殿的黑紗聖者,平日裏誰見到她不是恭恭敬敬的?自己這個號稱羅蘭大陸幾百年來最傑出的聖者居然在這個鬱金香公爵面前被當作無知小女孩一樣的“笨蛋”前後喝呼來去,嘴裏無法反駁,心中卻氣的腸子都青了。

這日兩人遠遠遇上一隊商隊,羅迪小心查看很久之後,確定對方沒有大月王國的士兵在內,勉強打起精神騎馬上去打探消息。此時他早就換上了偷來的牧民衣服,就連繆斯也換上了一身草原牧民女裝,只是被羅迪強行用草灰抹在她的臉上,掩飾住了麗色。兩人共騎一匹馬,正面朝著那個商隊迎了過去。

羅迪不會說大月王國的語言,可是繆斯卻是極為精通,假裝要買對方貨物,就和那個商隊的人攀談上了。

草原之上,雖然大小部落都是自給自足,但是也有一些商隊遊走在草原之上,將從光明帝國內販來的各種貨物兜售給這些異族牧民,無非就是一些生活物品和大陸特產,然後換取一些草原的皮毛之類再運回光明帝國境內。羅嚴塔爾對這些商隊倒是從來不禁止,畢竟他也通過這些商隊買過不少草原缺乏的礦產鐵石用以打造刀劍工具。

雖然此刻兩國正在打仗,但是大月王國地處草原,根本沒有什麼邊塞城壘國境線,至於禁止通商就更加是個笑話了。

兩人裝作購買貨物的樣子從游走商人那裏套問消息,才知道因為光明帝國那兩路人馬的大鬧,羅嚴塔爾早已經帶兵撤回了大月王國,雖然樓蘭堡特里爾堡等等被佔據的要塞依然派兵把守,但是大月王國國王因為那場大鬧之後震怒之下,責怪羅嚴塔爾用兵不力,此刻龍台金帳中吵鬧不休,那些看不慣羅嚴塔爾的草原上的部落首領都在紛紛反對他繼續領兵,而得到大批部落支持的大月王國的二王子松贊趁機開始了奪權,戰事已經暫時停了下來。

至於光明帝國那裏,瓦特要塞依然守備森嚴,城頭的鬱金香戰旗飛揚,卻沒有聽說有什麼其他的消息。

羅迪心中大定,想必哥頓齊格他們還在苦等自己回去,恨不得立刻插上雙翅就能飛回瓦特要塞。

當天休息的時候,繆斯卻坐在一旁面色陰晴不定,神情黯淡。羅迪微微一笑道。

“喂,笨蛋,怎麼了?你在想什麼?”

兩人這些天來一起逃亡,相依為命,雖然說是敵手,但是早已經無形中建立起了一層親密。

繆斯也不在對羅迪冷言冷語,對那句“笨蛋”也只裝作沒有聽見,只是淡淡道。

“公爵閣下,你要帶我回瓦特要塞,可想好了怎麼處置我了麼?”

羅迪搖頭,道。

“我沒有想好,但是要放了你,也是不行的。你們羅蘭大陸這次插手我們和大月王國的戰爭,必定有什麼陰謀,不弄清楚了,我怎麼能安心?”

繆斯閉上眼睛,思索了片刻,方才歎了口氣,淡淡道。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你想知道什麼,你問吧,能告訴你的,我就告訴你。”

這話一出,羅迪倒是有些奇怪。

“你肯說了?”

繆斯臉上露出一絲茫然,低聲道。

“國王陛下一心除掉我,我又何必再為他效忠……只是我身為神殿聖者,有些事情不能說的還是不能說。”

羅迪點點頭,想了一想,開口道。

“說實話,我對你們羅蘭大陸的情況不是很瞭解,若是你們想和光明帝國作對,怎麼不從北方直接渡海而來?”

繆斯笑了笑,只是笑容中卻有些索然的意味。

“和你們打仗麼?那是肯定打不過的……”

不等羅迪說話,繆斯微笑繼續道。

“我們和你們不同。你們這裏,整個大陸都是光明帝國的版圖,你們的光明帝國領土廣闊,擁有整個大陸。資源充足人口稠密,這大陸上的一切都是屬於你們光明帝國的。而在我們羅蘭大陸,卻有十幾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軍隊國王,雖然名義上大家都是神殿的教徒,國王的繼位必須得到神殿的承認,但是畢竟不是一條心,每年都有不少明爭暗鬥,若是和你們打仗,多半是輸的。”

“我所在的國家,是羅蘭大陸最大的國家索倫王國,雖然羅蘭大陸上有十幾個國家,但是索倫王國最大,無論是軍隊領土還是人口,都佔據了整個羅蘭大陸的一半!其他的十二個國家加起來,都沒有索倫王國大。但是同時索倫王國也是最最無奈的國家……索倫雖然在羅蘭大陸是號稱最強國度,但也是唯一的一個南邊的臨海國家,渡過雷鳴海峽,緊緊靠著的就是你們強大的光明帝國。幾百年來,每次你們光明帝國強大了,就會渡過海去打我們。我們就需要發動整個羅蘭大陸所有國家的力量才能打退你們!可是一旦你們退去了,羅蘭大陸就立刻重新變得四分五裂,十三個國家互相各自為政。你們的帝國擁有整個光明大陸,實力強大,我們羅蘭大陸上的一個索倫王國又怎麼能打的過?唯一的一次我們打過海來,還是趁著你們內亂,可是最終……”說到這裏,繆斯看了一眼羅迪,低聲道。

“最終還是被你的祖先鬱金香公爵打敗了。”

羅迪臉色上一紅,他這個冒牌公爵聽到別人誇將自己的“祖先”心裏忍不住就有些古怪。

繆斯沒有注意羅迪的表情,只是繼續道。

“所以我們索倫王國雖然在羅蘭大陸號稱最強,羅蘭騎士英勇無比,但是因為緊緊靠著你們光明大陸,卻是最危險的。索倫就好像一個堅固的屏障一樣,阻攔著強大的光明帝國向北發展,同時羅蘭大陸的其他的十二個國家,卻遠遠躲在我們身後,卻享受著和平。”

羅迪眉毛一揚,忍不住道。

“那你們索倫王國既然號稱羅蘭大陸最強,為什麼不乾脆滅了那十二個小國,然後統一大陸,到時候不就可以和光明帝國分庭抗禮了麼?”

繆斯眼中閃過一絲無奈,低聲道。

“這個你不明白的。羅蘭大陸都是信奉神殿,神殿之下,所有人,不論國王貴族騎士平民都是神殿的信仰者。索倫王國要想統一大陸,首先就是神殿不答應。只要神殿的主教一聲教令,全大陸的人都會反對戰爭,就算是索倫國王都要下臺。發動戰爭統一?根本不可能。”

羅迪冷笑道。

“哼,那看來你們的神殿不是什麼好心!大陸的統一,一個強大的帝國的出現,就會削弱神殿的權威!那是神殿當然不願意看到的!我若是神殿的首領,也會千方百計的組織任何一個國家統一羅蘭大陸!在各個小國家國王之上當個最高的精神領袖,可比在一個強大的的皇權之下苦苦求生存要愉快多了……”

繆斯搖頭,顯然是不把這個鬱金香公爵的一番胡說八道放在心裏,緩緩道。

“神殿是羅蘭大陸的精神領袖,自然也有強大的實力,擁有二十萬強大的神聖騎士團,分散在大陸的各個王國。神殿的之下,每個國家都有一個神殿分派的聖者,管理宗教所,協助國王治理國家,在一些小的國家,我們神殿的聖者的權勢甚至比國王還大……而且……而且你不要侮蔑神殿的存在!神殿是侍奉偉大神靈的最高殿堂!羅蘭大陸的所有子民都必須在神的庇護下!!不是……不是你說的那麼……那麼卑鄙!”

聽到這裏,羅迪臉上露出冷笑。

“難怪你們總是打不過我們光明帝國!沒有一個強權中央統治,完全是一盤散沙。”

繆斯只是淡淡一笑。

“只是這一代的索倫國王好像和你的想法一樣,他上臺之後,多方想辦法,在索倫王國之內削弱神殿宗教所的影響。這次他派出使者和大月王國定下盟約,暗中資助大月王國和你們作對打仗。不然你以為羅嚴塔爾哪里來的那麼多糧草和軍隊器具?別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卻知道打仗就是耗費錢糧!”

“哼。”羅迪冷笑一聲,隨即道。

“那麼你呢?你就是派來的特使?協助羅嚴塔爾的?”

繆斯點了點頭。

“索倫國王雖然對隱隱對神殿有異心,但是想辦法削弱你們光明帝國,總是對羅蘭大陸有好處的,這點還是神殿認同的。因為正面上我們打不過你們,只能希望你們光明大陸內部內鬥了。大月王國和你們打起來,以羅嚴塔爾的厲害,就算打不過你們,總也能拖住你們幾年……甚至更久吧……羅蘭大陸就能得到一段時間的安寧。所以……所以現在神殿雖然和索倫國王不太和睦,但是依然決定支持他。這次派了我協助,也是為了支持羅嚴塔爾和你們打仗,同時也是顯示神殿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羅迪想了一想,道。

“事情我算是知道了,可是他們為什麼要暗算你?”

繆斯冷笑道。

“我是神殿的黑紗聖者,明年等我修行結束後,就要正式擔任神殿派在索倫王國的神殿特使和宗教首領。索倫國王一心想獨裁,自然不希望身邊有一個能抗衡他權勢的宗教首領,所以派人暗殺我,也是正常。如果我死在這裏了,只要到時候把責任往你們光明帝國身上一推,神殿也沒有話說。而神殿的傳統,每一個聖者的修行都是要有幾年時間,如果我死了,神殿現在要另外派一個聖者去索倫王國,恐怕沒有幾年的時間,是派不出人的。”

羅迪歎了口氣。

“那個索倫國王,倒是一個心機深沉的人,殺了你,讓神殿幾年時間才能再派一個聖者,可是這幾年時間內他施展手段,恐怕就能大大的削弱你們神殿在索倫王國的影響力。等到幾年後神殿派人去的時候,他已經大權在握了。”

說到這裏,羅迪心中忽然一動,忍不住道。

“你們所謂的神殿,和我們光明帝國信奉的神教神靈,是一樣的麼?”

繆斯驟然變色,一張俏麗的臉龐立刻冷了下來,冷冷道。

“當然不是!!你們光明帝國信奉的是魔鬼!只有我們羅蘭大陸神殿信奉的才是真正的偉大的神!你們信奉的,不過是千年之前神話時代神魔大戰中墮落成魔鬼的神的敗類!”

羅迪大為好奇。

“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什麼千年前神話時代的神魔大戰?”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四章 【不離不棄】
  第八十四章

任憑羅迪怎麼問,繆斯卻再也不肯說下去了。那個千年前神話時代的神魔戰爭之類云云,羅迪從來沒有聽說過。他卻不知道,這件隱秘的傳說,無論在光明大陸的神教,還是羅蘭大陸的神殿,都是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秘聞,絕對不能流傳入民間的。

繆斯一時激動說漏了一句,心中正在懊悔不已,暗暗責備自己。

羅迪見繆斯不肯說,也就不在追問,心想你不說難道我還不會找別人問麼?安迪骷髏,老馬克,這兩個活了兩百多年的老傢伙,總知道一點吧?

繆斯鎮定了片刻,開口道。

“我……我現在被你抓住了,也不希望你能放我回去。只是請求你能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

繆斯吸了口氣,冷冷道。

“我只求你讓我把消息通傳回神殿,讓神殿主教大人知道這裏發生的一切!索倫國王妄圖顛覆神殿,暗殺神殿聖者!”

羅迪淡淡一笑,道。

“這個先不忙說了。我問你,你在神殿中那個什麼黑紗聖者,算是什麼職位?為什麼要扮成男人呢?難道你們神殿的聖者都是女人麼?還有……她們……都像你一樣厲害麼?”

繆斯臉色一紅,咬牙道。

“當然不是!神殿聖者不分男女,只有信奉神靈最忠心的人才能進入神殿修行最終成為聖者!至於我……哼哼……我也沒有想到,傳說中的鬱金香公爵,居然都還不是我的對手。”

羅迪搖搖手,笑道。

“怎麼又生氣了?你總是這麼傲慢的樣子,身上好像帶著刺一樣。”說到這裏,他臉色一沉,正色道。

“那天你和我對決的時候,說的什麼‘聖光氣’,還有什麼‘領域力量’是怎麼回事?”

繆斯皺眉。

“你鬥氣已經修煉到了金色的程度,自然是練成了‘聖光氣’了,如果能再進一步,就可以領悟‘領域力量’了。難道這個你都不知道麼?雖然我們處在兩個大陸,但是不論魔法師還是術士武士,修煉到最後,都是殊途同歸,最終的目標,都是能達到‘領域力量’,這是千年之前……”說到這裏她忽然住嘴,隨即長長吸了口氣,繼續道。

“這都是一樣的。”

羅迪假裝沒有聽出她剛才的那句話,只是淡淡道。

“你現在已經領悟了‘領域力量’了麼?”

“哼!”繆斯雙頰一紅,低聲道。

“如果我領悟了‘領域力量’,那天你早就死無全屍了!領悟了‘領域力量’,就已經是近乎神的存在了!你以為那麼容易麼?我現在不過是一個大修行者而已。”

羅迪對什麼兩個大陸的局勢不是很在意,但是對這些修煉卻是興趣非常,忍不住道。

“那麼你那天說我只是一個低級修行者,那是什麼意思?我是武士,武士的最終境界,是達到劍聖武士級別,什麼修行者,我倒是沒有聽說過。”

繆斯歎了口氣,淡淡道。

“這些都是神靈定下的境界,一層一層,都是規定了好的。你說的什麼劍聖武士,只是大陸之上的俗稱,不過是達到了大修行者的地步罷了,如果你修煉到了劍聖武士的地步,那天也就不會輸給我了,至少也能打個不相上下吧。只是距離‘領域力量’還是差了一些的。不過你現在應該還沒有達到你們所謂的劍聖武士吧,不然那天,你也不會在我面前沒有還手之力了。等到你的‘聖光氣’修煉到了鬥氣完全變成純粹的黃金氣焰,那就是達到了武士修行者的最高境界。大概也就是你們光明帝國說的劍聖武士了……不過你們這裏按照‘武士’分別,我們羅蘭大陸卻是‘騎士’的大陸,我們的騎士也有自己的修煉方法!就算不遇到我,現在的你要是遇到了最高階的神聖騎士,多半也是有死無活!我們的神聖騎士,大概就是和你們的劍聖武士一樣厲害的。”

說到最後,繆斯還是忍不住刺了羅迪兩句。

羅迪聽得心馳神往,他本來就對於什麼權勢地位沒有多大興趣。當初在帝都當貴族,早就憋悶壞了,實在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後來在瓦特要塞眼看西北那些所謂的豪門貴族軍隊高層的所作所為,讓他實在對於這些失去了最後的興趣。心中唯一的希望,就是追求武道的修行頂峰了。

繆斯情緒低落,不再理會羅迪,只是閉目養神。晚風之中,她端坐在那裏,任憑一頭烏黑的長髮飄揚,羅迪看了兩眼,心中暗想。

“她看上去不過和我差不多年紀,她能修煉得那麼厲害,為什麼我不可以?”

半夜的時候,繆斯已經沉沉睡去,睡夢中忽然覺得有人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她猛的醒了過來,只見一個黑影伏在自己身邊,聞到對方身上熟悉的氣息,知道是羅迪。心裏羞怒萬分,只以為對方忽然起了歹意。張口就對著捂在自己嘴巴上的手掌咬去。雙手也下意識的護在胸口,心中打定主意,只要對方敢侵犯自己,就算拼死也要反抗到底。

羅迪手裏吃痛,卻沒有叫出聲,只是強忍著俯下身子在繆斯耳朵邊上低聲道。

“別動!有人靠過來了!聽腳步好像不是牧民!”

這句話就輕輕響在繆斯耳邊,只覺得對方口中氣息輕輕噴在耳朵裏和臉頰上,黑夜中繆斯一張臉羞得通紅,心中鹿撞不已,泛起一絲怪異的滋味,只是終於安定了下來,不再動彈。

只聽見輕微的沙沙腳步聲,幾個黑影從四面緩緩圍了上來,對方腳步輕微,似乎不懷好意。

繆斯心中驚惶,要在往日,隨手一個魔法施展過去,哪怕這些人?只是此刻她已經是個柔弱女子,沒有了任何依仗,夜色中只覺得四周殺機四伏,心中忍不住就感到有些害怕,不經意間,身子就緩緩的靠向了羅迪,眼角撇見羅迪臉上堅毅的表情,心中居然生出一個連她自己都想不到的念頭。有他在,一定能保護我!

對方來的似乎有六個人,羅迪側耳傾聽腳步,心裏沉了下去。從腳步上聽出來,來的這六個人都是身手高明的武士——或者是羅蘭大陸的所謂的高等騎士。

羅迪耐心伏著不動,讓對方以為自己還在昏睡沒有察覺,只是全身肌肉緊繃,靜靜等待對方靠近。

等到左邊一個人漸漸靠近,驟然間,羅迪跳起發難。他身子早就作足了充分的準備,黑暗中他整個人好像豹子一樣彈了出去,一頭撞在了那個人的懷裏,對方穿著厚實的盔甲,卻也抵擋不住,被羅迪一頭撞到,隨即羅迪手裏彎刀一抹,已經割破了那個人的喉嚨。另外四個人眼見對方已經跳起,不再隱藏腳步,大聲呼喝沖了過去。

夜色下隱隱看去,幾個身穿銀色鎧甲的羅蘭騎士手持十字斬劍,將羅迪圍成了一圈。

羅迪靠著出其不意的偷襲,一舉殺掉一個敵人,此刻手裏拿著彎刀,陰沉著臉看著對方四人,低聲道。

“你們是索倫王國的騎士?”

其中一個好像是首領一樣的人似乎想不到羅迪會這麼說話,隨即大聲道。

“我是皇家第三騎士團的……”沒等他說完,羅迪已經忽然朝他竄了過去。

他這忽然的動手,出乎了這五個人的意料。羅迪和繆斯這麼多天在一起,早已經從交談中得知了羅蘭騎士的一些情況,這些人似乎死守著一種所謂的騎士禮節,在交手之前如果對手用尊敬的語氣說話,必然也會正式回答,這就是所謂的騎士只見的尊重對手。

這幾個騎士實力不弱,都是皇家第三騎士團手下的佼佼者,本來夜色中偷襲對方就已經讓他們頗為感到羞恥,但是為了完成任務,就顧不得這麼許多了。羅迪一開口說話,他們按照騎士的禮節就立刻回答,本來以為大家說完話,就可以堂堂正正開打了,沒想到羅迪居然會趁這個機會偷襲!

瞬息間,羅迪已經沖到了他的面前。那個騎士實力不俗,手裏的十字斬劍攔腰斬去,身子也借施後退一步。可是劍揮出去後卻沒有聽到原本意料中的刀劍碰撞的聲音,這一劍斬空了,他心裏立刻就閃過一個念頭。不好!

羅迪一步竄出來,沒等靠近已經滾到了地上,對方那一劍從他頭頂上劃過,他絲毫不遲疑,人在地上卻是順手就是一刀。

一聲淒厲的慘叫,那個騎士一條腿已經被斬斷。羅迪趁勢補上一刀,卻被那個騎士忙亂中用劍架住。就這麼緩了一下,另外的四個騎士已經殺到了。

繆斯伏在地上,雙手緊握,指甲幾乎要手掌掐出血來。她失去了魔力,無論是體力還是各種感應都已經和常人無二,黑暗中只能隱約看見幾個人戰成一團,卻看不清誰是誰。

只聽見刀劍相交的“鏗鏗”聲不絕,一聲慘叫,一個騎士已經倒下,但是隨著慘叫不停,也聽見隱隱傳來一聲悶哼,聽上去正是那個鬱金香公爵。

忽然聽見黑暗羅迪一聲大吼。

“笨蛋!!還不快跑!去騎馬!!”聲音氣息不勻,顯然是已經受了傷。其中一個騎士聽見他的話,立刻閃身朝著繆斯這裏跑了過來。

羅迪心中焦急,撇下身邊的一個對手,幾步趕上那個奔著繆斯去的騎士,黑暗中又聽見一聲慘呼,那個騎士已經倒下,只是羅迪也是低聲痛哼了一聲,背上被對手的一劍撩過,要不是他閃的快,恐怕這一劍就要了他的命了。

“跑啊!!想死嗎!!!”見繆斯那裏還沒有動靜,羅迪情急之下大聲咆哮,轉身架住身後一個騎士的斬劍。

繆斯心中沸騰,心頭滾熱,眼中卻已經濕了。她狠狠看了羅裏那裏一眼,從地上爬了起來,轉身幾步跑到幾米之外的樹前牽了馬。兩個騎士看到了繆斯的聲音,大呼小叫,想過來阻攔,卻被羅迪死死纏住。只聽見幾人都是呼喝不已,只是羅迪身上不時多了幾條傷口。

繆斯翻身上了馬,狠狠的踢了馬一腳,那馬吃痛,撒開四蹄飛奔而去。

身後激鬥和慘呼聲不絕,繆斯只覺得自己渾身顫抖,只覺得身後傳來的每一聲刀劍相擊,每一聲慘呼痛叫都好像錘子一樣狠狠砸在心頭。猛然間她用盡全身力氣勒住韁繩,胯下馬匹一聲長嘶,繆斯已經咬牙調轉馬頭,催動馬匹朝回又跑了過去。

羅迪身上中了三劍,都是傷得不輕。對手還剩三個人,都是身手不凡,每一個都至少有光明帝國三級武士的實力。羅迪越打心中越是沉了下去,他實在想不到,對方一個小小的騎士團中,居然就有這麼多厲害的騎士——其實他不知道,因為這次來光明大陸的任務重要,來的都是索倫王國中精選的好手罷了。

乒乒乓乓劍,雙方又拼了七八劍,中間的那個騎士被羅迪一刀斬得後退了七八步,口中一口血噴了出來,身子已經軟了,只是勉強用劍支撐著沒有倒下去。只是羅迪也不好受,右臂也被旁邊的對手趁亂劃了一劍,此刻把彎刀換在了左手之中。四個人都是渾身是血,只是這血是誰的,已經分不清楚了。幾個人不停喘息,只是狠狠看著對方,虎視眈眈的尋找對方的破綻。猛然間,左邊那個騎士大喝一聲,雙手握劍沖上,右邊那個騎士也朝著羅迪的腰部斬去。

羅迪本來用的是偷來的彎刀,就頗為不趁手,現在右臂受了傷,改用左手應戰,更是實力大打了折扣。強打精神一番遮攔之後,已經漸漸有些招架不住了。

身後馬蹄聲漸漸從遠而近,羅迪心裏大驚之下,猛提了口氣,揮刀逼退兩個對手,大步朝後跑去。迎面遇上繆斯,身手抓住馬鞍,順勢借力一跳,人已經坐在了馬上繆斯的背後,手裏彎刀看准一個騎士猛然擲了過去,雖然被對方眼疾手快擋掉了。但是羅迪已經騰出手來拉住韁繩,調轉馬頭,飛速跑去。

幾個騎士大呼小叫追了幾步眼看追不上,轉身想去牽自己的馬——可是他們為了偷襲,怕馬蹄聲驚嚇了對方,早就遠遠的把馬留在的幾十米之外,等到跑回去上了馬,羅迪繆斯早已經沒有了蹤影。

繆斯只感到身後羅迪氣息漸漸弱了下去,鼻子裏儘是刺鼻的血腥氣味,自己身後的衣衫都被羅迪身上的鮮血染濕了。忽然羅迪身子一軟,放開了韁繩,脖子已經緩緩倒在了繆斯的肩膀上。若不是繆斯及時反手抱住了羅迪,恐怕他已經從馬上掉了下去。

繆斯臉上汗水和淚水已經模糊成一片,一隻手扶住羅迪,一隻手控制韁繩,忍不住咬牙道。

“你為什麼攔住他們!他們抓的是我,你……你可以自己跑掉的。”

羅迪聲音更加虛弱。

“我曾記放棄過一次同伴……我發過誓,絕對不會讓那種事情重演了……”

馬匹在飛馳,繆斯一滴眼淚無聲緩緩滑落,落在塵埃之中……

“不要停……往南跑!你這個……笨蛋……女人呵……”羅迪微弱的聲音在繆斯耳邊,隨即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五章 【狼襲】
------------------------
  `
  第八十五章

馬匹賓士了有大半夜,漸漸慢了下來。繆斯渾身酸痛,感到身後的這個鬱金香公爵身體壓在自己的背上越來越重,幾次呼喚,都沒有回音。

眼見已經跑了這麼久,後面也沒有追趕的馬蹄聲,繆斯方才停下馬,勉力將羅迪從馬上搬了下來。她力氣本來就不大,已是累得手腳酸軟。不敢點火,只是借著淡淡的月光,仔細查看羅迪身上的傷勢。

羅迪腿上的那一劍倒沒有大問題,只是上半身全是鮮血。繆斯咬了咬牙,扯開羅迪的衣襟,只看了一眼,就嚇得忍不住驚呼一聲。

只見羅迪肩頭被斬出了一道血肉模糊的傷口,傷口之下,隱隱可見森森白骨,想來若不是羅迪當時躲閃的快,恐怕一條膀子早就被卸下來了。再翻過後背一看,更是驚人,一道長長的傷口足足有半尺長,只是傷得雖然重,卻好在沒有傷了骨頭。

伸手一摸,感到羅迪呼吸越來越微弱。繆斯心中恐慌,這麼些天來,一切事情全部依仗羅迪,此刻剛逃脫了性命,羅迪卻重傷昏迷。周圍茫茫草原四周漆黑一片,連個人影都沒有。遠處隱隱傳來狼嚎,那聲音更是讓繆斯膽戰心驚。

深深吸了幾口氣,繆斯摸出自己懷中那天羅迪偷來的傷藥,從馬匹上拿下水囊,將羅迪身上衣服盡數拉開,用清水沖洗之後,再小心翼翼塗抹上去。她動作雖然輕柔,可是難免觸及羅迪痛楚,雖在昏迷中,只聽見羅迪下意識的發出痛哼聲,額頭上全是冷汗,雙目緊緊閉。

繆斯眼淚一滴滴滑落,雙手顫抖,只覺得平生之中從來沒有如此驚惶失措過。好容易將傷藥全部塗抹了上去,想了一想,脫下自己身上的貼身衣物扯成一條條,給羅迪包紮起來。她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雖然包紮得亂七八糟,但是手忙腳亂一通之後,卻終於將羅迪全身都包裹起來。

輕輕擦去羅迪頭上冷汗,看著面前這張英俊蒼白的臉龐。繆斯只感到一股自己從來沒有體會過的滋味湧上心頭。想起剛才血肉廝殺之時羅迪捨命保護自己,黑暗中激戰中還不忘高呼讓自己快走,想著想著,繆斯不禁癡了。

耳中傳來細微的草叢撥動聲,繆斯身子一震,緊張的四處觀望,這一看之下,讓她立刻嚇出一身冷汗。只見遠處一個小小的土坡之上,零零散散出現幾個低矮的影子,黑夜中,幾點碧綠的寒光,正在幽幽看著自己這裏。

是狼!!

只見幾聲嗚嗚幾聲低鳴,兩隻狼試探的靠近幾步,朝著自己這裏緩緩走來。

繆斯嚇得立刻發出一聲尖叫,那狼反而被她這聲尖叫驚住了,退後兩步,身子弓了起來,口中發出嗚嗚之聲。

繆斯驚恐之下,用力將羅迪搬到馬上,然後翻身上馬就跑。

那馬匹本事草原上牧民手中偷來的,聽到狼叫,早已經嚇得躁動不已,撒腿就跑。

繆斯坐在馬上一手抱著羅迪,一面回頭看去,只見身後七八隻狼跟在馬後狂奔不已。那些狼群生長在草原之中,極為嗜血,雖然眼看獵物逃跑,但是鼻子裏聞到了羅迪身上的血腥氣味,卻是說什麼都不肯放棄。

繆斯所騎的馬畢竟已經跑了半夜,馬上又座了兩個人,速度漸漸就慢了下來。跑了幾百步,眼看身後狼群越追越近,繆斯奮力踢馬肚,可是馬卻再也跑不快了。

眼見前面有片樹林,繆斯立刻就沖了過去。不等馬匹停穩,抱著羅迪就從馬上滾了下去。看見身旁有一顆矮樹,一手抓住樹幹一手拖著羅迪就想上去。

可是她一個女子,若是一個人的話,爬上去倒也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手裏再抓著一個人,卻怎麼也上不去了。

身後狼群已經奔到,一時沒有撲上來,十幾隻狼遠遠圍成一個圈子,將繆斯羅迪和馬匹包圍在裏面。繆斯心中怕極,其實此刻只要她捨下羅迪一個人爬上樹,自然是可以脫險……但是懷中死死抱著這個鬱金香公爵,心裏怎麼也不肯放開。繆斯臉色慘白,咬牙從靴子裏抽出一把匕首,嘴裏不停大叫,手中匕首揮動,想嚇退這些畜生。

眼看狼群中幾匹狼已經按耐不住,緩緩逼了上來,繆斯拖著羅迪步步後退,手中匕首卻是捏得緊緊的。忽然想起懷中還有一塊“火球魔法晶體”,繆斯趕緊身手掏出一個小小的晶石,狠狠往地上一砸。

蓬的一聲,一團火焰從腳下升起。狼群嚇得立刻四散退開幾步,遠遠卻不肯離去,只是眼中冒著綠光看著繆斯和羅迪兩人。

繆斯知道用一塊晶體的火光最多片刻就會消退,只是拉著羅迪退到樹幹邊。將羅迪抱了起來。

人在關鍵時刻,總是能激發身體裏的潛能。繆斯雖然是個弱女子,但是情急之下,居然將羅迪推上了那矮樹的一個分叉樹幹上。

手腳並用,繆斯自己也爬到樹上,然後一手死死拽住羅迪,只是往樹幹高處一點點的拉。

眼看樹下那團火焰漸漸黯淡下去,狼群又緩緩聚了過來。那火團越來越暗,終於熄滅。狼一擁而上,幾匹惡狼已經將馬匹撲倒,只聽見那馬悲嘶聲聲,終於被咬斷了喉嚨。繆斯嚇得身子不住顫抖,耳朵裏只聽見樹下傳來狼群的嗚嗚叫聲和嘶咬馬匹的聲音。從骨子裏升起陣陣寒意。

十幾隻狼將馬屍撕得血肉模糊,卻依然不肯散開,只是仰頭看著樹上的繆斯,嚎叫不已。幾隻暴躁的,撲在樹幹上又咬又抓,只是幸好這顆樹甚是粗壯,狼在樹幹上又撲又抓,樹也只是輕輕晃了幾下而已。

繆斯嚇得早已經哭了出來,只覺得一輩子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可怕的事情,懷中緊緊抱著羅迪,眼淚長流,手中的匕首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下去。

狼群被血腥氣味一激,更是不肯離去,雖然嘶咬分了一匹馬,但是狼群越聚越躲,只是不安的在樹旁繞來繞去,撲騰不已。

繆斯瞪大眼睛,一刻不敢放鬆,只是看著樹下。

雙方對持了不知道有多久,東方的天際已經泛出了一片魚肚白,狼群更是急躁的走來走去,幾隻力氣大的,不時高高跳起,卻怎麼能夠得著?

忽然聽見“嗖”的一身勁響!一隻利箭從林子裏疾射而出,一箭紮在了一匹狼的脖子上!那箭的力道極大,居然將那狼釘在了地上!

隨後耳中只聽見“嗖嗖”聲不絕,又飛出幾隻利箭!這射箭的人箭法極准,箭箭命中,狼群嘶叫聲中,已經有四五隻狼被射死。剩下的狼群終於膽怯,嗚嗚叫了幾聲,轉頭奔走了。

繆斯驚喜交加,片刻之後,林子裏緩緩的走出一匹馬。馬上一個壯漢,身披一件厚厚的皮襖,頭戴皮帽。坐在馬上,手裏拿著一副長弓。那人騎馬走到射死的狼前,翻身跳了下來,仔細查看,隨後挑了兩隻皮毛油亮的狼屍搬到了馬上。他做完這一切,方才回頭,對著樹上的繆斯大聲笑道。

“好了,狼早就跑了,你們下來吧!”聲音洪亮,說的是大月王國的草原異族語言。

繆斯驚恐之下沒有回答,那人卻以為繆斯聽不懂,頓了一下,又用光明帝國的通用語言說了一遍。看見繆斯身旁昏迷不醒的羅迪,皺眉道。

“你的同伴受傷了麼?”說完大步走到樹下,張開雙手,示意繆斯把羅迪先丟下來。

繆斯終於松了口氣,先把羅迪緩緩放了下去,然後從樹上爬了下來。

那個壯漢抱著羅迪緩緩放在地上,又抬頭看了繆斯一眼,看見繆斯那張秀美異常的臉龐,先是愣了一下,隨即道。

“你們是什麼人?怎麼會晚上跑到這裏來的?”

繆斯支支吾吾,卻不知道怎麼回答。那個壯漢擺了擺手,淡淡道。

“不想說就算了。不過這裏最近狼群出沒,不少人都搬走了,幸好我跑來想弄幾張狼皮換錢,不然你們兩人多半都活不了!”

繆斯皺眉。

“我們躲在樹上,時間長了,狼還不跑麼?”說的是光明帝國的語言。

那人笑了笑,先說了一句。

“原來你們是光明帝國的人。”假裝沒看到繆斯臉紅的樣子,繼續道。

“草原上的狼性最是狡猾貪婪,它們眼看獵物在眼前,是絕對不會放棄的。你們就算在樹上躲一天兩天,它們也不會走的。而且多半還會假裝散去守在周圍,等你鬆懈之後自己下來。”

繆斯想了想,歎了口氣,低聲道。

“那可多謝你了。”看了一眼地上的羅迪,心中遲疑要不要開口求助。

那壯漢看見她臉上表情,心中早就猜到了七八分,笑道。

“你的朋友看樣子受的傷不輕,我的帳篷就在不遠,不如先跟我回去吧,我那裏還有自己配的草藥。”

那壯漢又看了一眼地上那早就被狼群咬得四分五裂的馬屍體,笑道。

“只是你們的馬沒有了,我一匹馬可背不動三個人啊。”說完,他大步走到自己馬前,將馬上的死狼拖下扔在了地上。他跑了一夜才獵到的獵物,此刻隨便扔掉,卻是眉頭都不皺一下,言談舉止,頗有一股豪邁的氣勢。

當下把讓繆斯抱著羅迪在馬上,這壯漢自己步行牽馬,三人一起離去。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