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六章 【帝都特使】
------------------------

  第八十六章

一路上走走說說,繆斯已經知道那個壯漢名字叫做達克,也不是大月王國的異族,乃是從光明帝國內遷徙過來的。現在居住在這草原之上,平日無事就靠著獵狼弄幾張狼皮為生。

達克的帳篷雖然說是“不遠”,但三人一路走過去,也用了小半天時間。達克住的地方不大,兩個帳篷緊緊挨在一起,帳篷之後還有兩匹馬。草原之上必不可少的牛羊卻是沒有多少。

進了帳篷,將羅迪放在氈上,達克仔細檢查了一下羅迪的傷勢。看見那嚇人的劍傷,達克只是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目光,卻沒有說什麼,只是取出草藥給羅迪重新上藥包紮,他的手法極為熟練,可比繆斯弄出來的強多了。

繆斯一夜奔命,早已經饑渴萬分,吃了達克給她的一些肉幹羊奶。心裏終於稍稍安定下來。想了一想,從懷中掏出幾顆小小的魔法晶體,遞給了達克,輕輕道。

“多謝你救了我們,剛才還讓你丟掉了打來的獵物,這幾塊寶石還算值點錢,請收下吧。”

達克看了一眼繆斯手中的東西,也不忸怩作態,大大方方收了過來,淡淡一笑。

“這是魔法晶體,你是一個魔法師麼?”

繆斯身子一震,驚訝的看著達克說不出話來。她沒有想到這個草原上的獵人居然是個識貨之人。達克搖搖手,道。

“你不用緊張,我對你們的事情沒有興趣。你給我,我就收下。其他的事情,你不想說的,我也不會多問你。”

繆斯臉色嚴肅,道。

“達克先生,你一定不是普通人,看你的身手,應該是個武士吧?”

達克濃眉一揚,笑道。

“怎麼?我不問你的事情,你倒問起我了?不過這也沒什麼,我在光明帝國的時候是武士,但是現在我只是一個草原獵人。”說完,他大步走到帳篷門口,轉身道。

“你的同伴受傷不輕,這兩天最好你們留在這裏,不要讓他亂動。不過他身體素質很好,估計很快就能醒過來。”說完這些,掀起帳門走了出去。

繆斯心中無奈,卻只好走到氈前,緩緩坐在羅迪身邊,歎息不語。

不說草原上的繆斯羅迪如何脫險,瓦特要塞守備府邸,這麼多天卻早就亂成了一團。

羅嚴塔爾的大軍早在二十天前就退去了。公爵大人和吉斯倫特的兩路騎兵深入大月王國腹地偷襲騷擾終於奏成奇效。吉斯倫特那一路人馬早在多日之前就安然回來了,雖然路上和大月王國的小股守軍打了一場,損失了一點人,但畢竟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公爵大人的那一路人卻是陸陸續續回來的,今天三百人,明天五百人。齊格仔細詢問的回來的騎兵才知道,公爵大人下令分兵撤退,自己帶著一百親兵走在一路。

只是眼看一天天過去,狼牙軍的騎兵大多安全回來了,雖然路上有幾路人遭遇敵人損失掉了,但是一萬人也大概回來了八九千。可最最重要的公爵大人卻是絲毫沒有音訊!

城頭依然是掛著鬱金香戰旗,但是公爵大人卻多日沒有露面,城中士兵中已經紛紛生出了幾股謠言。齊格和魯本雖然竭力隱瞞彈壓,但是時間越久,軍心就越不穩。

魯本下令把幾個胡說八道的軍官士兵抓起來打了一頓軍棍,這才暫時勉強壓住了這股亂流。

又等了幾天,這天上午,卻出了一件大事!

這天上午,城下緩緩跑來來一隊幾十人的大月王國的騎兵,後面跟著一輛大車,一個大月王國的軍官高聲叫門,說是大月王國的使者,要見魯本將軍。

齊格知道不妙,立刻派了一隊自己的心腹親兵將出城將那隊人直接接到了守備府。找了魯本和哥頓過來一起見那個使者。

可是讓三人大驚失色的是,大月王國這些人帶來的那輛馬車,上面裝的居然是公爵大人的鎧甲彎刀!一起送來的還有公爵大人身邊一百親兵的鎧甲和武器。對方使者口口聲聲說鬱金香公爵已經被他們擊殺,逼迫魯本立刻投降,交出瓦特要塞,否則五日之後,就要重啟戰端!

魯本一聽之下立刻就大為驚怒,他絕對無法相信公爵大人會死掉!但是眼看對方連公爵大人連同身邊親兵的全部盔甲都送了回來,又叫他怎麼能坐得住?按照魯本的脾氣,立刻就要全軍出動,找羅嚴塔爾拼命去了!

幸好齊格倒是一個老成持重的人。他派手下的親兵一路將大月王國的使者一隊人馬直接送到了城外,嚴格下令不許讓對方的使者一行人在城中做任何停留和任何人說話!他死死拉住魯本。齊格苦苦勸說,認為公爵大人畢竟還沒有死,只是多半是路上被伏擊了。如果公爵大人真的死,恐怕對方送來就不是什麼盔甲武器,而是直接把人頭送來了。對方雖然是在恐嚇,但其實是心虛!

齊格雖然口中這麼說,但是心中也是惴惴不安,眼看自己親自挑選的精銳親兵的鎧甲裝備全部在眼前,那麼多半這一百多精銳都是戰死了。只是公爵大人此刻安危到底如何,齊格嘴上不說,心裏也在打鼓。

三人本來都是老鬱金香公爵大人的部下,多年老戰友,自然盡可以訴說心中實話。此刻敵方送來的盔甲裝備,早就被他們命人收了起來,凡是看到大月王國使者的士兵,全部集中關了起來,以防軍心散亂。可是就算這樣,軍營中的士兵依然士氣不穩,這幾天不少統領軍官都跑來找魯本。一律都被齊格命人攔在了守備府之外。

哥頓畢竟是在皇宮多年,養成了小心謹慎的性格,提議由他帶小股人馬悄悄出城,偷偷進入草原四處查找。

齊格不同意,他認為經過上次那番大鬧,大月王國的軍隊早就有了防備,不要說進入草原了,恐怕經過對方佔領的樓蘭堡特里爾堡的時候,就會被對方發現,到時候如果一個不小心,恐怕整隊人都會被對方吃掉!

幾人正在抓耳撓腮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忽然門外親兵一把將大門推開,大步跑了進來,大聲報告道。

“大人!帝都有皇帝陛下派出的特使,已經到了守備府外面了!!請大人速速出去!!”

三人大驚!立刻慌亂的跑出了大廳,只見守備府邸外面大門已經沖進了一隊身穿金色盔甲的皇家近衛軍,哥頓匆忙之下對著那個報信的親兵大罵道。

“你怎麼做事情的!特使什麼時候進的城?怎麼特使到了門口才來彙報!”

那個親兵跪下大聲道。

“大人!特使有陛下手令!城門的軍官不敢阻攔!他們都是皇家近衛軍,齊格大人守在守備府門口的人也不敢擋他們!”

哥頓還要說什麼,忽然聽見一個嬌媚的聲音傳來。

“哥頓統領,怎麼幾天不見,你的脾氣倒是變大了啊。我來就來了,還要什麼通報啊?”

三人聞言看去,只見門口走進一個嫋嫋婷婷的年輕女子,身後跟著幾個身穿特殊制服的皇家近衛軍官。那個女子一張粉臉面帶微笑,眼波流轉,眼角蕩漾著絲絲笑意。

哥頓立刻就臉色微變——來得居然是皇后陛下的妹妹,喬喬小姐!他在皇宮當差,自然是認識喬喬的,對於陛下、公爵大人、喬喬小姐三人之間的曖昧關係,也隱隱知道一點。此刻他驟然看見喬喬,心裏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帝國來的特使,居然是她!

喬喬眼波流轉,看了哥頓一眼,也不理會他臉上驚疑的表情,淺淺一笑,直接就問道。

“賽特呢?他在哪里?”

哥頓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迎著喬喬走進大廳,然後先是結結巴巴的介紹了一番。魯本離開帝都多年,自然是不認識喬喬的。齊格不過是一個統領軍銜,雖然聽說過喬喬,也是沒有見過。兩人知道面前這位是皇后陛下的妹妹,立刻都恭恭敬敬的施禮。

喬喬面色不變,只是耐心聽哥頓介紹完,也不問別的,張口就是那句。

“賽特呢?他在哪里?”

哥頓的臉色立刻變得要多難看有多難看,支支吾吾道。

“公爵大人……公爵大人此時不在城中。”

“不在?那他在哪里?”

魯本咳嗽了一聲,知道自己不說話是不行了,勉強笑道。

“公爵大人……他帶兵出城去了巡查周圍的防禦去了……”

喬喬皺起眉頭,上上下下看了三人一番,忽然眉毛一揚,瞪著眼睛一拍桌子,喝道。

“胡說八道!”

哥頓嚇了一跳。他可知道這位大小姐的厲害。在帝都她身為皇后的妹妹,皇帝陛下又是她的愛慕者,帝都雖然有那麼多貴族豪門,沒有一個人敢惹她!

喬喬俏臉沉了下來,冷冷道。

“你們以為我好騙是不是?看你們說話的樣子!支支吾吾,必定是在說假話!為什麼不告訴我真話!賽特在什麼地方!哼哼!我告訴你們,我這次帶來了陛下的命令!有重要事情要和你們的公爵大人說!你們居然敢阻攔我?!”

齊格歎了口氣,命手下親兵進來,把大月王國送來的公爵大人的皮甲武器抬了進來。喬喬面色奇異,看著齊格的這番舉動,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齊格見親兵出去把門關上了,這才歎了口氣,走到喬喬身邊,壓低聲音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他剛剛說完,話音未落,喬喬已經臉色大變,失聲大叫道。

“什麼!!”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七章 【誓殺!】
------------------------
  第八十七章

聽到驚人的消息,喬喬心中驚亂不已,這個時候也顧不得什麼,跳起來指著三個人的鼻子大罵道。

“賽特居然丟了!!你們身為帝國的軍官!主帥失蹤,居然還安安穩穩的坐在這裏!!難道不知道派人去找麼!!”

齊格苦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說了一遍,喬喬卻根本不理會,面色慘白,卻是氣得渾身發抖。想到自己千辛萬苦求得皇帝陛下派自己前來,只想見一見心中的情郎,卻得到這種消息。眼看賽特的盔甲都被敵人送了回來,她心中越想越爬,身子晃了一晃,險些就站不住了。

哥頓咬牙道。

“我們剛才還在商量,我想帶著一些人,偷偷了潛入草原上尋找……”他一句話還沒有說完,喬喬立刻大聲道。

“好啊!那你還不快去!!”

齊格有心反對,但是看著這位元權高位重的陛下特使發話,嘴裏反對的話又怎麼能說得出來?

哥頓立刻領命出去集合人馬準備出城。魯本和齊格則把喬喬引進了後院休息,在喬喬的堅持之下,就讓她住在了公爵大人的房間。

一天下來,喬喬都是閉門把自己關在房間裏暗暗流淚,心中恐慌不已,生怕有人進門報上來什麼不好的消息。

坐在床頭,看著房間裏賽特的衣物,心中忍不住又想又怕,可是心中越是害怕,卻還是忍不住會往壞處想……

忽然聽見門外有人敲門,隨即一個清秀的女孩端了一盆水進來。

那個女孩輕輕遞過一張濕面巾給喬喬,看見喬喬兀自一副失神落魄的樣子,忍不住低聲道。

“你不用哭了……公爵大人沒事情的。”

喬喬愣了一下,隨即看了這個女孩一眼,止住眼淚,低聲道。

“你是誰?”

女孩低下頭,低聲道。

“我是派來服侍小姐的。”

喬喬點了點頭,又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你怎麼知道公爵大人沒有事?”

女孩垂下頭,緩緩道。

“我叫加達蓮娜,見過公爵大人……我……我只是覺得,像他那樣的人,不會輕易死去的。”

這個女孩正是羅迪來瓦特要塞路上經過的那個村落帶走的村長的女兒。她跟著羅迪進了城之後,只是此時周圍都是戰場,她一個女孩子怎麼再能一個人回去?羅迪見她小小年紀,想到她那天拼死求情,倒是頗有膽量,也對她另眼相,留下了她在守備府,準備等戰爭結束之後再送她回家。

喬喬來之後,還是齊格心細,想到守備府中沒有其他女人,自己和魯本都是大老粗,往常身邊伺候自己的都是親兵,可是怎麼能讓那些五大三粗的士兵去照顧喬喬小姐?於是齊格找來了加達蓮娜,讓她照顧喬喬的起居。

喬喬此刻正是心情柔軟的時候,有人安慰自己,心中也是感動。也不忙洗練,只是拉著加達蓮娜說話。

夜色將臨。

瓦特要塞城門之上,幾個士兵正警惕的看著遠處,今天他們眼看大月王國的使者進城,士兵心中只是猜疑,不知道這些到底是要打仗了,還是雙方講和。忽然看見遠處隱隱約約跑來兩匹馬,在晚霞之下漸漸跑近。

當先的一匹馬上坐著一個壯漢,背上背著一張奇形的長弓,身後的那匹馬上,隱約看見是一個女子,一手拉著韁繩,懷中還抱著一個男的。三人都是穿著大月王國的皮襖,遠遠的跑進了站立在城牆之下。

這三人正是羅迪和繆斯,以及那個奇怪的草原獵手達克。

羅迪那天重傷醒來之後,不顧繆斯的勸阻和身上的傷勢,立刻就要動身上路。雖然含淚勸阻,但是羅迪卻死活不聽。他心中清楚,自己在草原之上耽誤了這麼多天,瓦特要塞裏面沒有了自己,恐怕軍心不穩。自己現在身份是鬱金香公爵,帝國軍隊的旗幟!現在雙方交戰,雖然說羅嚴塔爾已經退兵了,但是這種事情怎麼能完全相信?自己身上這傷勢,沒有個十天半個月絕對好不了的,可是自己怎麼可能再等十多天??萬一瓦特要塞有個閃失,那就後悔都來不及了。

達克知道他們兩人要走,見這個年輕男子居然不顧身上的傷勢,執意要去瓦特要塞,達克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眼中卻冒出一絲怪異的目光。繆斯又急又氣,可是羅迪掙扎執意要走。達克就主動要求送他們。

繆斯畢竟是女孩子,心思細膩,只覺得這個草原獵人處處古怪,別的不說,就是他那手箭術,繆斯在羅蘭大陸就沒有見過幾個人能像他那麼厲害!

羅迪重傷不能單獨騎馬,只能由繆斯抱著他兩人共騎一匹馬。雖然一路顛簸,但是好在達克的草藥效力極好,羅迪身體本來就健壯,雖然疼的他滿頭大汗,居然讓他撐了過來。

繆斯疲憊不堪,自己騎馬抱著一人,也是有些經受不住。達克本來想出言由自己來抱著羅迪。但是轉眼看見了繆斯看羅迪的那種眼神,心中微微一笑,也就不說話了。

有達克帶路,這一路上居然走得順利之極!兩天后就走出草原,一路繞過了被大月王國佔據的樓蘭堡。達克好像對西北的地形異常熟悉,哪里又大路,哪里又村鎮,哪里有小路,一切都是瞭若指掌!繆斯看在眼裏,雖然奇怪,但是卻沒有往深處想。羅迪看在眼裏,卻是心中驚疑不定。

還有讓羅迪心中不安的是,自從自己重傷之後,就再也無法和安迪交談了,一時間自己和那個尖酸刻薄的骷髏,似乎都失去了聯繫。身邊少了那個聰明古怪的老怪物時時刻刻給自己出主意,羅迪心中就好像少一個依靠一樣……

城牆之上的士兵大聲呼喊詢問,手中的弓箭卻張開了對準城下,達克微微一笑,回頭看了羅迪一眼,羅迪歎了口氣,勉強提起精神,大聲喊了一句。

“開門!是我回來了!”

那個士兵還在愣神的時候,身邊走來一個軍官,一眼看見城下馬上的羅迪。大驚失色立刻喊人下去開城門!這個軍官是中央騎兵團的人,自然是認識自己的統帥。

城門打開,一隊士兵跑了出來,眼看羅迪虛弱的樣子,立刻七手八腳將他抬了下來放在一張軟床上。羅迪此刻心中終於定了下來,躺在軟床之上,對繆斯笑了笑,低聲道。

“黑紗聖者閣下,請進城吧。”說完眨了眨眼睛。繆斯下了馬站在那裏,看著僅在咫尺的城牆,心中悵然若失,她此刻雖然和羅迪一路相依為命,但是這時心中才忽然想起自己的身份——這一進去?豈不就真的成了俘虜?有心想立刻就翻身上馬落荒而逃,但是看著躺在軟床上的羅迪,腳下卻是一步都挪不動。

羅迪見她發楞,笑了笑,大聲道。

“笨蛋,你在想什麼?”

這聲呼喊落在繆斯耳中,只覺得心中溫暖異常,她心中憂慮立刻全無,展顏笑了笑,終於走了過去。

羅迪看了看達克,大聲道。

“達克先生,一起進去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請教你呢。”

達克淡淡一笑,眼總露出精芒,卻是假裝不經意看城頭那飄揚的鬱金香戰旗一眼。

眼看達克就要隨著他們進城,忽然城門中跑下來那個軍官,一眼看見躺在床上的羅迪,立刻跪倒在地上,大聲道。

“屬下見過公爵大人!!”

這一聲公爵大人喊出口,卻好像一個驚天的霹靂一樣狠狠的砸在了達克的心頭,他驟然停下腳步,臉色猛然就變了!一雙眼睛直勾勾看著羅迪,眼中冒出一樣的目光。

羅迪察覺,皺眉道。

“達克先生,怎麼了?”

達克忍不住退後一步,臉色陰晴不定,直直看著羅迪,聲音嘶啞道。

“你就是鬱金香公爵?”

羅迪淡淡一笑。

“我就是。只是之前幾天身在敵區,不敢告訴你而已。”

達克面色變了數變,深深吸了口氣,又沉聲道。

“你真的就是鬱金香公爵?光明帝國這一代的鬱金香公爵??”

羅迪皺眉,只是回答道。

“是的,我剛剛取得爵位才不久。”

達克死死看著羅迪,忽然仰天大笑三聲,笑聲未絕,他已經閃電般的拔出了腰下的彎刀,大吼一聲朝著羅迪撲了過去!

這一下驚變,所有人都沒有料到,羅迪身邊的一個士兵還沒有反應過來。達克已經撞開他,手裏彎刀揚起,劃出一道雪亮的刀光,朝著地上的羅迪砍了下去!

羅迪匆忙之中無法躲閃,只能就地一滾,險險躲過了那一刀。只聽見嗤的一聲,那個抬他的軟床卻被達克一刀斬成了兩半!達克眼看羅迪滾了出去,反手又是一刀!

繆斯的反應是最快的,匆忙中她顧不得達克一刀已經砍下,撲倒在地上壓在了羅迪身上。一聲慘叫,達克那一刀已經劃在了繆斯的身後。只是這一刀匆忙之間出手,卻沒有擊中要害。繆斯只覺得背後劇痛,然後眼睛一黑,就昏了過去。

那個跪在地上的軍官反應也是極快,達克第三刀砍出,已經被他用劍架住,其他的士兵已經拔出劍朝著達克招呼過去。

羅迪眼看繆斯撲在自己懷裏一聲慘叫,心中一片茫然,順手抱去,卻摸到了繆斯身後的鮮血。見繆斯昏死過去,羅迪心底最深處猛的一陣刺痛,眼淚就差點出來了。

幾個士兵七手八腳將羅迪和繆斯拖到了後面,團團護住。

達克一腳踢翻身旁的那個軍官,眼角余光看見羅迪已經被人團團護住,知道今天無法成功,心中大恨。只能退後幾步就跑。

士兵還要追,羅迪卻忽然大聲道。

“不要追!”然後用眼神示意身旁的已經準備射箭的弓箭手放下手裏的長弓。達克跑了幾步,見身後沒有人追來,忍不住回頭看去。

只見羅迪在士兵的攙扶下緩緩站了起來,先是大聲道。

“沒有我的命令,不許放箭!”看了一眼身旁的繆斯,羅迪咬牙道。

“達克先生!你為什麼要殺我!”

達克站在遠處,面色鐵青,狠狠道。

“我明人不做暗事!早先不知道你就是鬱金香公爵!我只當你是個貴族之類的,又聽說現在鬱金香公爵就在瓦特要塞,本想借機會隨你混進城中行刺!哼!算你命大!如果先前我知道你的身份,早就將你一刀兩斷!”

羅迪氣極,大聲道。

“我敬你救了我們性命,可是你為什麼這麼恨我!非要殺了我!”

達克昂起頭,目光毫不躲閃的看著羅迪,大聲道。

“我也不怕告訴你!我本來是你父親麾下軍官!只是你父親親手殺了我的哥哥!我才逃到草原之上!我這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殺了你們鬱金香家族的人為我哥哥抵命!”

羅迪歎了口氣,雖然此刻自己身邊全是士兵,只要一聲令下,弓箭手一起射去,當場射死這個傢伙也不難。但是對方總算是救了自己一命,所以這種事情羅迪實在無法做出。

咬了咬牙,羅迪大喝道。

“把他的馬牽給他!放他走!”

士兵愣了愣,但是還是聽命將達克的兩匹馬牽了過來。達克卻看也不看,只是大聲恨恨道。

“鬱金香公爵!你今天不殺我!將來我找到機會,還是一樣會殺了你!”說完,拉下身後的長弓,彎弓搭箭。嗖的一下,只聽見“奪”一聲,一杆狼牙箭狠狠釘在了瓦特要塞的城門之上,箭身兀自顫抖不已,達克射完了這一箭,也不看馬匹一眼,轉身大步昂首而去。

羅迪心中氣惱,看了懷中的繆斯雙目緊閉,心中傷痛,大呼道。

“快去找軍醫!還有!城中的術士會治療術的全部都喊來!!”

他身子本來就虛弱,剛才勉強站立,又強行提氣大聲說話,此刻放鬆下來,只覺得腦中一片昏沉,說完這句話之後,也是支持不住,眼睛一閉緩緩軟倒。

只是他昏迷倒下,手裏卻不忘還緊緊抱著繆斯。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八章 【深夜秘客】
------------------------

  第八十八章

公爵大人回城,得到消息之後,魯本和齊格自然是不用說了,立刻第一時間騎馬趕到。喬喬得知之後,幾乎是一路狂奔到了外面,眼看一隊士兵簇擁著一架軟床朝守備府奔過來,眼淚滾了兩滾,立刻就流了出來。

可是等走到面前,才看見自己朝思暮想的情人雙目禁閉躺在軟床之上,身上倒沒有見到多大的傷,可是一眼看見他懷中還抱著一個長髮女子,心中一口氣沒有上來,險些氣暈了過去。

手忙腳亂將公爵大人送入守備府,西北軍的幾個術士軍醫全部到齊,草藥術法全部用上,眼看大人生命無礙了,齊格和魯本一顆懸在嗓子眼的心才終於放下。繆斯早就被人從羅迪懷中抬了出來,守城的那個軍官低聲告訴齊格事情的經過,然後又把公爵大人昏倒前的命令說了一遍。羅迪現在是一軍的統帥,說出來的話就是軍令,齊格不敢怠慢,自然命手下全力施救了。

眾人手忙腳亂,喬喬站在一旁跺腳著急,卻是插不上去。她仔細偷看了那個昏迷的女子,雖然是面色憔悴昏迷之中,但是那種美豔卻是絲毫不減自己,喬喬心中大是悲慟,一日以來的慌亂害怕和委屈,此刻全部湧上心頭。使勁躲了躲腳,大步走出房間,一路奔回到後面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裏。

進門先一腳踢翻了一個椅子,然後使勁將桌上的水盆給掀掉。雖然心中氣苦,但是靜靜坐了一會兒了,心中終究是放不下情郎的安危,又出門叫來兩個手下的皇家近衛軍士兵,讓他們到前面去打探消息。

加達蓮娜眼看這位大小姐一陣摔打,自然是躲得遠遠的,她也沉亂跑到前廳外面,遠遠的看了一會兒了,心中只盼望那個公爵大人能平安無事。她雖然年紀尚小,但是見識已經不凡,不然當天也不會有膽識冒死求情。雖然覺得這位公爵大人冷酷嗜殺,那天一口氣殺了村中十個人,但是畢竟是放過了自己當了逃兵的哥哥,她自己心中也知道公爵大人能放過村裏那其他的人,已經是萬般難得。後來那天羅迪帥人沖陣的時候,她遠遠躲在後面山坡之上觀看,嚇得腿腳酸軟,遠遠看著這位年輕的公爵大人馳騁沙場所向披靡的氣勢,早已經深深折服,她明白此刻瓦特要塞的安危全靠這位公爵大人的名望支撐,如果他死了,大月王國大軍壓境,那就是大家一起死的結局了。

守備府中忙了好久,才漸漸安寧下來。羅迪和繆斯都由軍醫和術士照料,雖然還沒有醒來,卻已經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夜色漸寧,守備府中軍兵來回巡邏。今天公爵大人回來,又加上帝都特使架到,這巡邏守備更是比從前嚴了三分。

守備府的後面有一個庫房,裏面堆放了一些軍用物資。半夜的時候,一隊士兵手按劍柄剛剛大步從這裏巡視而過,整齊的皮靴聲霍霍直響,士兵手裏明晃晃的火把驚走了樹上的幾隻野雀。

等到霍霍的軍靴聲漸漸遠了,忽然,這庫房的門輕輕打開一道不大的縫隙,隨後從一個人影在夜色之下從門裏閃了出來,隨後小心翼翼的將庫房門關上。

這個人影走到外面,先是好像看了看四周。在夜色之下,隱隱能看到他全身都包裹在了嚴密的重騎兵鎧甲之下,腦袋上帶著一個黑色的偷窺,就連頭盔上的面甲都放下遮住了一張臉,只露出眼睛的地方。

他步子非常輕盈,雖然身穿鎧甲,走路難免會發出聲音,但是他甚至機靈,似乎對守備府中的佈置格局瞭若指掌,繞過了走廊上的一隊巡邏的士兵,然後閃身到了後院。

後院正是羅迪休息的地方。此刻他重傷之下,齊格更是加派了人手守在外面。遠遠看見十幾個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精神抖擻的站在院門口。他們收了齊格的命令,沒有命令,任何閒雜之人不得靠近這個院子,否則格殺勿論!

這個黑色的影子站在遠處看了半天,夜色中緩緩伸出兩隻手做了一個古怪無比的手勢,隨即他的身子居然漸漸黯淡下去,漸漸變得透明,隨後已經完全消失看不見了!

守門的士兵忽然聽見前面草叢中傳來悉悉梭梭的聲音,眾士兵立刻緊張的把彎刀拔了出來,領隊軍官帶著兩個人走上幾步看了看,卻沒發現任何異常。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感到一陣風從身邊刮了過去。還沒有來得及反應,只覺得腦中生出一種昏昏沉沉的感覺,十幾個士兵歪歪倒倒,一點聲息沒有發出來,就軟了下去。

院子中靜悄悄,房間大門禁閉,門前借著月光之下,那個身穿了鎧甲的人影忽然憑空顯現出來,他在門前看了一會兒,低聲笑了笑。

“嗯,齊格那傢伙還不算太蠢,知道讓術士在這裏下了一個陣法。只不過,這種陣法怎麼能難得住我?”

這個人影緩緩伸出一隻手,那只手中冒出一團淡淡的銀光,那團銀光漸漸幻化成一柄光劍。隨後只見他手一抖,光劍已經朝著那大門扔了過去。

無聲無息中,那光劍還沒有接觸到大門,憑空已經出現了一道光幕攔在了外面。光劍刺在光幕之上,那光幕好像猛然震了一下,隨後漸漸黯淡消去,那光劍也立刻粉碎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個人影輕輕笑了兩聲,大搖大擺走上前推門進去了。

房間中一張大床之上,羅迪雙目緊閉,兀自昏迷不醒。這個人走到床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歎了口氣,低聲道。

“唉,老馬克也是太混帳了。那種‘極限晶體’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怎麼能隨隨便便就給了他。一個小小的一級武士,身體裏面被人送了一顆力量種子,這算是他的福氣,可以跳過普通凝集鬥氣的階段直接修煉黃金鬥氣。只是沒有個幾年時間修煉,怎麼能立刻就成功?靠著那點力量的種子就強行提升實力,總不是什麼穩妥的辦法。老子還沒想出怎麼教他,那個老混帳卻給了他一顆‘極限晶體’,那不是火上澆油麼?哼哼,一個時辰的無限鬥氣無限戰鬥力,用的時候爽了,用完就慘了!這下可要費大力氣了……”

這個人影上上下下在床前來回走動,不是摸摸羅迪的手臂胸口,手裏不是冒出一團隱隱的白色光團注入羅迪的體內。片刻之後他歎了口氣,跳腳道。

“不行不行!再這麼弄下去,不等把他弄好,老子先要魂飛魄散了。”

說完,他大步走出房間,看了看,閃身走進了隔壁的房間。

隔壁的房間裏是繆斯。她本來肩膀上的傷就沒有全好,身子虛弱,這幾天連續奔波逃亡,後來又中了達克一刀,此刻雖然經過急救,但也是昏迷不醒。

那個人影仔細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繆斯,歎了口氣。

“沒辦法,雖然麻煩,還是得這麼做了。”

只見他走到繆斯身前,一隻手輕輕按住繆斯的額頭,口中也不知道念了什麼東西,隨後房間中忽然爆出一團光芒,這光芒將他和整張床都裹了進去。幸好門窗都關得嚴實,不然的話,黑夜之中,這光芒露到了外面,早叫人發現了。

片刻後光芒隱去,繆斯口中呻吟一聲,只覺得額頭上一團冰冷的感覺,那感覺就好像清涼的水流一樣從額頭緩緩而下,然後四散成無數道細小的分支,竄入自己的身體中。她重傷之下本來正在發燒,只覺得此刻身體被這清涼的感覺一沖,渾身舒暢無比,忍不住就呻吟了出來。

耳中聽到一個怪強怪調的聲音緩緩道。

“好了麼?好了就趕緊起來吧!”

繆斯一個激靈,從床上坐了起來,黑暗中只看見一個全身包裹在鎧甲中的人站在自己床前,雙手抱著肩膀,面向自己。半夜醒來,漆黑的房間裏自己床頭忽然站著這麼一個人,繆斯本能的就要尖叫,那個人趕緊伸手捂住她的嘴巴,低聲道。

“笨蛋!不要叫!你一叫,鬱金香就死!”

繆斯一聽這話,尖叫還沒有發出,立刻就把聲音吞回去。喘了兩口氣,側過頭讓開對方的手,沉聲道。

“你是什麼人!這裏是什麼地方?”

那個人嘿嘿一笑,緩緩道。

“黑紗聖者,現在羅……現在鬱金香有大麻煩了,我是來幫他的,不過我一個人辦不了,有些事情還是要你幫忙。”

繆斯心中驚疑,皺眉道。

“你鬼鬼祟祟,是什麼人?”

那人冷笑道。

“你信不信我,隨我來就知道了……只是小聲點。”說完也不管繆斯,轉身就朝門外走去。

繆斯心中七上八下,也起身下了床,這一下來,才發現自己通體舒暢,肩膀上背上的傷口似乎一下都消失了。雖然魔法還沒有恢復,但是身體卻已經康復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八十九章 【暗夜骷髏】
------------------------

  第八十九章

看著床上呼吸急促的羅迪,繆斯身子晃了一晃,幾步走到床前,忍不住伸手捧住了羅迪的臉,一滴眼淚就落在了羅迪的臉上。

身後的那個人影忍不住發出一聲悶哼,隨即好像自言自語一樣低聲道。

“人類的感情,真是不明白啊……”只是繆斯心神激蕩之下,卻沒有聽到他這句話。

繆斯歎了口氣,緩緩轉身,低聲道。

“他怎麼會這樣的?”

“他是被自己害成這樣的……嗯,坦率說,他變成現在這樣,你也有一點點功勞在裏面。”那個人歎了口氣,低聲道。

“其實以他的實力,那天遇上你們的兩百羅蘭騎士,早就被幹掉了。但是他有一種方法,能在段時間內提升自己的實力好幾倍。可是後來遇上了你……嗯,你的那個什麼‘神靈雷斧’的魔法,威力太大了。他本來的實力,你一根手指就能捏死他,雖然用了那個秘法提升了幾倍的實力,但是面對上你這個羅蘭大陸的黑紗聖者,還是不行……你的那招魔法,應該是你們所謂的禁咒吧?就算他提升了幾倍的實力,達到了‘聖光氣’也是扛不住的。被你那麼一轟,他的‘聖光氣’自然是被你轟散了,可是體內的剛剛修煉出來的一點點的‘黃金鬥氣’的種子,也被你轟散了……他是一個武士,不過他運氣比別人好,可以跳過普通武士的凝集鬥氣的階段,直接修煉‘黃金鬥氣’,但是也因為是比別人走了捷徑,也危險了幾分。本來麼,如果那天他事後能有個地方慢慢調養,過個十天半個月之內不要和人動手,也能慢慢恢復過來。但是你們一路逃亡下去,和人動了幾次手,又受了傷,本來就……唉,和你說這麼多也沒用……我就這麼說吧,他就好像一棟建造了一半的房子,本來就被你一頓亂錘,打的快散架了,結果還沒有來得及修補,有被人上去在已經破爛不堪的門牆上踹了幾腳……現在麼……身體是沒有事了,只是好了之後,也就這樣了……什麼鬥氣也好,黃金鬥氣也罷,一輩子是被指望了……”

繆斯聽得心中一痛,歎息道。

“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我和他動手的情況,你又怎麼知道的?當時旁邊沒用別人了……”

那個人腦袋一偏,隨口道。

“反正我就是知道了,現在麼,你想不想讓他一輩子就當一個二流武士?”

繆斯皺眉。

“我不明白,我能幫什麼。”

那人攤開雙手。

“我一個人是肯定沒辦法救他的……雖然我和他交情不錯,但是為了救他弄得自己魂飛魄散,我還是沒那麼好心。你是黑紗聖者,如果我沒用看錯的話,你現在雖然還沒有步入‘領域力量’的階段,也就只差了一步而已了。你已經算是站在魔法師的最頂峰了,我不找你幫忙,找誰幫忙?”

繆斯搖頭。

“我現在……”

“赤龍血是麼?”那人嘿嘿一笑。

“龍我雖然沒有見過,但是我想你們羅蘭大陸的人,估計也不會真的敢去惹龍族吧?給你們的神殿一個天大的膽子,也不敢去惹龍族吧?什麼龍血……你們敢去殺條龍然後弄它們的血回來麼?我看什麼赤龍,不是什麼真正的龍族吧?多半不過是一種魔獸而已吧。”

繆斯點頭。

“不錯,我們所謂的赤龍血,其實是一種渾身赤紅的爬行魔獸,只是長得像地龍一般而已。這種魔獸本身沒有什麼厲害之處,但是他們的血對於魔法師來說卻是最可怕的東西……如果喝下一點,就能讓一個魔法師喪失一切魔法。不過解決的辦法也不是沒有,只要能找一條赤龍殺了,得到它的魔核,就可以了。”

“魔核麼?”那個人笑了笑。

“這種東西我這裏倒是多的是,只是不知道裏面有沒有你說的赤龍的魔核了。”他伸出一隻手就好像變魔術一樣憑空抓出一把亮閃閃的五顏六色的晶體寶石。

繆斯只看了一眼,臉色立刻就變了。她是高級魔法師,自然是認識這些東西。只見這個人拿出的居然都是魔獸的魔核!放眼看去,其中居然有不少高級魔獸的魔核在裏面!繆斯心中明白,要獵殺一隻低級魔獸,已經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而一些高級魔獸,不要說獵殺了,平常的一些高級魔法師或者厲害的騎士,遇見了都是有死無活,只有逃命的份。這個人隨手一把就抓出了這麼多寶貴的魔核,就好像抓著一把爛石頭一樣!

“你哪里來的這麼多東西?!”

“哼哼……我的主人當年最喜歡收藏稀奇古怪的東西,他曾經帶著人偷偷到過你們羅蘭大陸,這些東西就是當初他的收藏品了。你看看這裏有沒有你說的赤龍魔核,如果沒有,我這裏還有,只是東西太多,一時不好全部拿出來。”

繆斯聽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只覺得面前這個人古怪之極——拿魔核當收藏品?難道他不知道,在羅蘭大陸,就算一個低級魔獸的魔核,都可以賣到幾百金幣麼?這些魔核對于魔法師來說,都是增強實力的寶貝啊!比一般的魔法晶體要貴重多了!如果是高級魔獸的魔核,足足可以價值幾萬到幾十萬金幣呢!

在羅蘭大陸上就有不少小的傭兵團專門獵殺魔獸出售魔核為生,但是也最多只敢去對付一些低級魔獸而已……

那人見繆斯不動,以為沒有赤龍魔核,將手裏的東西隨手扔到了地上,憑空一抓,又是抓出了一大把。

繆斯只覺得頭昏腦張,腦子裏都亂了。她雖然生長在魔法的大陸羅蘭,但是一輩子也沒有見過這麼多魔獸魔核放在自己面前,她早就一眼看出,對方隨手掏出的幾塊,居然都是只有在神殿中才有收藏的高級魔獸的魔核。

繆斯深深吸了口氣,這才穩住了心神,緩緩從裏面挑選出了兩塊赤紅顏色的晶體,歎了口氣。

“就是這個了,不過這些東西都非常寶貴……你還是收起來吧。”

那人哈哈一笑。

“這種東西在你們魔法師眼中是寶貝,但是對我們來手不過是好看的寶石而已。不過這東西是主人留下的,不能送給你罷了。”說完揮了揮手,一地的東西就全部都消失了。

繆斯看著手裏的赤龍魔核,心中激動。她本來就是一個心高氣傲的人,可是這些日子以來,因為失去了魔法力量的依仗,實在是受了太多的委屈。此刻恢復魔法的東西就在手中,又怎麼能讓她心裏不激動?

那個人見她發呆,催促道。

“你最好快一點,天色已經不早了,等到天亮有人來,我可就不好辦了。”

繆斯看了他一眼。

“你是救他,為什麼要偷偷摸摸不敢見人?”

那人搖搖頭,低聲自語道。

“見人?真讓人看見我,還不立刻嚇死幾個才怪呢……”他看了繆斯一眼,不耐煩道。

“小丫頭就是話多!快動手!這個魔核怎麼用?是吃下去麼?”

繆斯狠狠瞪了他一眼,沒好氣道。

“你見過有人把石頭往嘴巴裏塞的麼?!”說完,白了這人一眼,咬牙將自己的手指只見在魔核的尖棱處狠狠刺破。等到流出鮮血之後,小心翼翼將自己的一滴鮮血塗抹在魔核之上,然後閉上眼睛。

那個人興趣十足的看著繆斯動作,繆斯卻忽然睜開眼道。

“你最好想個辦法,一會兒我使用魔法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光芒,恐怕外面的人會看見。”

那人抱著雙臂,淡淡道。

“你放心吧。我已準備過了,這裏的光,外面絕對看不見!”

繆斯點了點頭,隨即閉上眼睛冥想……

忽然見,她手掌中的那塊魔核隱隱發出柔和的紅色光芒,這光芒並不強烈,只是在光芒之中,紅色的魔核漸漸變色柔軟起來,救好像陽光照射之下融化的冰塊一樣,堅硬的石頭一樣的魔核漸漸化成了一團紅色的光氣,隨即那團光氣伏在繆斯的手掌之上,一絲一絲的進入了繆斯的肌膚之內。繆斯臉上表情越來越莊重,眉頭輕輕皺了起來。只見一隻手掌已經完全變成了紅色,然後那團紅色漸漸沿著她的手臂往上,先是一條胳膊,漸漸的她全身都隱隱泛出紅色的光芒。

繆斯忽然雙目睜開,深深吸了口氣,一道螺旋一樣的紅色氣霧將從她頭頂旋轉而下,將她整個人包圍了在了裏面。那氣霧越來越濃,最後蓬了一下,煙消雲散……

繆斯雖然還是站在那裏,但是隱隱的,氣勢卻和剛才大不相同了,隱約間似乎幾分恢復到了那天和羅迪大戰時候的黑紗聖者。她眼中盈盈光芒,臉上好像帶著柔和神聖的氣勢,微微一笑,伸出左手輕輕一揮。身上原本粗陋的草原牧民的服裝已經幻化成了一套黑色的長袍——這打扮,已經完全回到了那天那個實力恐怖的黑紗聖者模樣!

旁邊那個人忽然大笑拍手道。

“好看好看!有趣有趣!你這樣子,才有點魔法師的氣派了!那麼五顏六色的光,比放煙花好看多了。”

繆斯深深吸了口氣,一隻手微微一動,果然手中就爆出一團魔法的光芒,實力恢復之下,心中激動萬分,對於那個人的胡言亂語也就不在意了。

看了那個人一眼,繆斯歎了口氣。

“不管怎麼說,我要謝謝你。不然的話,我恐怕要等到回了羅蘭大陸之後,才能恢復的。”

那人擺了擺手,大大咧咧道。

“好了,現在我幫你恢復了魔法,就看你怎麼救他了。”

繆斯想了想,道。

“魔法之中有最高級的治療術‘重塑本源’,應該是可以救他的。只是那種魔法是聖光魔法中的最高禁咒,我從來沒有用過。”頓了一下,她看了看這這個人,道。

“我看你的樣子,應該是個高等術士吧?你的實力應該不在我之下,我聽說光明帝國的術士的治療術中,也有個最終級的法術,為什麼你自己不救他?你的把握應該比我大。”

那人搖頭,道。

“那個法術我雖然知道,但是我卻不能用。一用那個法術,沒救回他,恐怕我自己就先完蛋了。”
繆斯皺眉道。

“為什麼?”

那人笑了笑。

“我告訴你,術士和你們魔法師不同,術士修煉的是自己的力量,修煉出來多少,就能用多少。自己身體裏的靈力用完了,就繼續修煉,然後儲存在身體裏……只是我和別的術士不一樣……我擁有的靈力雖然多,但是用完了就無法繼續修煉了,用了多少就少了多少,無法繼續修煉補充……因為……因為……我沒有肉身!”

“沒有肉身?!”繆斯嚇了一跳。

“算了。反正你現在有了魔法,用個穿透術看我,也能看穿這身爛鎧甲,不如我自己給你看吧……”說完,這個人拿下了自己的頭盔……

繆斯眼睛一花,只看見對面這個人頭盔拿掉之後,卻露出一顆骷髏頭來,那個骷髏下巴動了幾下,發出人說話的聲音。

“看到了吧?”

沉默了三秒鐘,隨後繆斯忽然發出一聲驚恐的尖叫。

“啊!!!!”

骷髏靜靜看著繆斯,不聲不響等她叫完。繆斯足足叫了好一會兒,才止住了聲音,身子卻退後了幾步,雙手張開,兩隻手裏各冒出一團火球,警惕的看著面前的骷髏。

骷髏下巴張動,嘴巴裏卻冒出了笑聲。

“不要害怕,你的反應比這個小子當初見到我時候也差不了多少……”

繆斯雖然實力強大,但是終究是個女子,雖然在羅蘭大陸也見過一些魔法師用召喚術弄出來的骷髏兵,但是這種會說話會笑會走路,還會術法的骷髏,她卻是從來沒有見過的!

強忍著把手裏的火球砸過去的衝動,繆斯吸了口氣。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個骷髏發出笑聲。

“我是一個骷髏,嚴格來說,我不是什麼東西……我是一個生命!一個主人創造出來的,偉大的神奇的生命!!我的名字叫安迪。”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章 【重塑本源】
------------------------
  第九十章

眼看繆斯還是滿臉警惕的樣子,安迪搖頭道。

“看來這個小子叫你笨蛋還真的沒錯!如果我想對你怎麼樣,還會幫你恢復魔法麼?我告訴你,我只想救這個小子而已……如果他死了,我就連最後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繆斯聽他說話有理,終於收起了手裏的火球,只是眼睛還是瞪著安迪。

安迪聳聳肩膀——繆斯心裏又是一陣古怪,骷髏居然會聳肩膀,這種事情她可是從來沒有見到過的。

“我告訴你,我沒有肉體,我現在的身體,是用純粹的能量晶體實體化煉製出來的晶體組成的。我的能量都是從我的身體本身的能量來的。用了多少,我就會減弱多少。能量一用完,我就也完蛋了。所以,你說的那個術法中的終極治療術,我雖然會,但是我不能用。用了我就死了……我雖然挺喜歡這個小子,但是用自己的命換他的命,還沒有那麼偉大!”說到這裏,安迪頓了一下,緩緩笑了笑,笑聲中帶著幾分古怪。

“不過如果換成你,恐怕要你用自己的命去換他的命,你肯定就願意了。”

繆斯臉上暗暗一紅,隨即冷冷道。

“你胡說什麼!我救他就是了!”

安迪讓開幾步,退到門口。繆斯站在羅迪床前,仔細看了羅迪兩眼,歎了口氣,緩緩張開雙臂,閉上了眼睛,口中輕輕吟唱咒語。

一道乳白色的那光柱好像從天而將,光柱穿過了房間的天花板照射下來,羅迪的身體籠罩在這光柱之下。隱隱約約中,他就發生了一些變化……

先是他身上的衣衫在光柱之下紛紛無聲的撕裂,露出健壯的身體,隨後嗤了一聲輕響,就連耳朵上那原本套住耳朵的套子也碎裂消失了。一雙長長的耳朵從頭髮中豎了起來。

幸好繆斯閉著眼睛專心念動魔法咒語,不然看見了肯定又是一陣尖叫了。

隨後,羅迪身上的肌肉開始緩慢的抖動,一陣一陣,就好像皮膚之下的肌肉變成了水流一般,肌肉漸漸膨脹,有些地方的皮膚開始龜裂,露出血肉模糊的樣子。可是在這乳白色的光柱之下,卻是一滴血都沒有流出來!

漸漸的,羅迪身上的皮膚全部綻裂,從頭到腳,皮膚漸漸破碎,露出一個血腥嚇人的軀體,但是迅速的,那龜裂的皮膚就在光柱之下灰飛煙滅,然後身體上重新迅速的生長出新的皮膚。

腦袋上的頭髮也隨著頭皮的破裂而紛紛散落,但是立刻的,新的頭皮長好了之後,金色的頭髮又重新長了出來,不多片刻,頭髮就已經長得極長,幾乎可以拖到了床邊的地上。只是那頭髮卻非常奇怪,一會兒是金色,一會兒又隱隱泛出黑色,然後又變會了金色,似乎不太穩定的樣子。

最奇怪的是羅迪的耳朵——那原本長長尖尖的耳朵緩緩的變形退去,形狀越來越小,越來越短,最後變成了正常人的標準。但是剛剛變回了正常人,又隱隱的長出來幾分,羅迪的頭部好像有一股隱隱的灰色的光芒籠罩在和頭頂的那道光柱抗衡,耳朵一會兒猛長幾分,一會兒又縮短回去,來回不停的變動。

繆斯已經滿頭是汗水,臉色也有些發白。忽然聽見安迪的大喊。

“停!停!可以了!不要繼續了!快停!!”

繆斯身子一松,頭頂的那道光柱也立刻就收了回去。

再看羅迪,已經身上的肌膚已經完全長好,原本的傷勢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一頭金色的長髮已經幾乎要拖到了地上。面色上隱隱泛出幾分柔和的光彩,再往下看去,只見羅迪赤身裸體的樣子,繆斯驚呼一聲,轉頭閉上眼睛,雙頰一片緋紅。

安迪嘿嘿一笑,走了過來,心裏默默道。

“幸好老子及時喊住了她,不然的話……他臉上的樣子可是用‘神的微笑’變出來的,再弄下去,就露出本來的樣子了……一張陰陽臉,可見不得了人了。”

安迪也不管身旁繆斯面紅耳赤的樣子,站在羅迪面前,伸出一根手指,他的那個指骨尖上冒出一團火焰一樣的東西,然後安迪緩緩輕輕點在羅迪額頭上,等到那團火焰慢慢的注入了羅迪的體內,安迪才笑道。

“好了好了,終於弄好了。你重塑了他的身體,我注入一點靈力,幫助他收集體內四散五裂的鬥氣,只要他緩緩的修養,慢慢的就可以恢復了。這個小子真***運氣,有一個最頂級的魔法師和一個最頂級的術士一起幫他。”

繆斯還閉著眼睛,低聲道。

“不要說了,你……你快把他的身體蓋住!”

等了半天,不見那個骷髏回答,繆斯忍不住睜開眼睛,只見房間裏空蕩蕩的,只有自己和羅迪兩人,那個骷髏卻已經不見了。

正在恍惚間,只聽見外面傳來喧鬧聲。

這天夜裏,齊格總是不放心公爵大人,快天亮的時候終於忍不住起來跑去看了一下,這一看可把齊格驚呆了。自己親自挑選的幾個精銳手下,居然歪歪倒倒全部倒在了公爵大人住的院子外面。卻是全部都昏睡了過去,任齊格怎麼踢都醒不過來。

齊格大驚之下,立刻就要衝進院子裏。可是剛剛沖到公爵大人的房間前不到十步的時候,只覺得好像撞到了一堵透明的牆一樣,一下就把他撞了回來。齊格連試了幾次,都無法再往前走進一步!驚怒之下,立刻調集了大披士兵,就連魯本也被驚動跑來了。

西北軍團的術士也試了幾次,發覺是有人在整棟房子上下了一個高級的陣法,眾人想了半天,卻無法突破這個無形的氣牆。

外面早就鬧得雞飛狗跳,大隊大隊的士兵被調集到了這裏,西北軍團的所有術士都召喚了來。

可是無論是術士施展了多少術法,這堵氣牆卻是實實在在的攔住了去路。魯本大怒之下,他的武力原本就比齊格還要高出一塊,施展出了鬥氣,就往上沖。結果轟的一聲,眾人眼睜睜看著這位西北軍團長直直的飛了出去,砸塌了一面牆。

還沒等眾人七手八腳把氣急敗壞的魯本將軍扶起來的時候,天空中就出現了一道乳白色的光柱!那光柱就好像是從雲彩上直接照射而下,直直的罩在了這棟房頂上。

所有人都被這奇觀給驚呆了,就連聽到消息,連鞋子都沒來及穿就赤腳跑來的喬喬都驚呆了。

就在眾人目瞪口呆的時候,光柱終於散去,不多時候,從公爵大人的房間裏大步走出一個身穿了帝國騎兵重裝鎧甲的人,那人全身都嚴密的包裹在了鎧甲之內,大搖大擺的從公爵大人的房間裏走了出來。

齊格大驚,高聲喝問,那個人也不理會。魯本下令弓箭手放箭朝他射去,但是射出去的箭無法穿透氣牆,就軟軟的掉在了地上。

那個身穿鎧甲的人哈哈一笑,隨即身影漸漸黯淡下去,居然就在眾人的面前憑空消失了!

脾氣暴躁的魯本將軍不顧眾人阻攔,把鬥氣提升到最高極限,朝著氣牆猛烈的沖了過去。這下只聽見轟的一聲,那個氣牆卻忽然間無影無蹤了,魯本將軍卻收不住,一個跟頭狠狠的砸在了公爵大人房間的大門上,把個大門撞得粉碎。

齊格反應最快,第一個就沖了進去,但是進去之後,眼前的情景卻讓他一下就呆住了。

只見公爵大人已經醒了過來,匆忙中緊緊用床單把自己的身子裹了起來,但是齊格還是看到了,公爵大人在床單之下的身體,是一絲不掛的……

那個隨著公爵大人回來的美麗得不象話的女人,就站在公爵大人的床前,面紅耳赤,手足無措怔怔的說不出話來。只是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換上了一身黑色的長袍……

羅迪滿臉通紅,卻是面色一片茫然,傻傻看著面前的齊格,繆斯,還有躺在地上的魯本,心裏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在這裏,還有為什麼魯本將軍會把門撞碎了……還有,自己為什麼會光著身子……

愣了一下,羅迪才緩緩開口道。

“我才醒過來……你們……”

齊格猛然拉起地上的魯本,趕緊大步走出房門,攔在門口,對著面前準備要朝裏面沖的士兵大吼一聲。

“退下去退下去!誰都不許過來!”

士兵們立刻停住了腳步,可是喬喬卻不管這些,光著腳大步就跑了過來,齊格和魯本都是一樣的心思,趕緊攔在面前。只是喬喬眼看齊格和魯本兩人臉上古怪表情,哪里還顧得上這些,直直就撞了過去。

齊格和魯本不敢真的阻攔這位身份高貴的小姐,只能閃身躲開,只是從同伴的臉上,都看到了一絲無奈的苦笑,都覺得今天這事情,簡直是邪門到家了。

喬喬一頭跑進門,就看見羅迪身上裹著床單的狼狽模樣,再看到他床頭站著的那個黑衣女子,心中一口氣差點沒有提上來,眼睛一紅,眼淚就流出來了。

羅迪一眼看見喬喬,也是吃了一驚。要說他怕過什麼女人,那就是眼前的這位喬喬小姐了。喬喬的身份特殊,是賽特的老情人,自己在她面前總是如走鋼絲一樣,唯恐不小心就露了馬腳。

不等自己說話,喬喬已經開口了,語氣不善。

“賽特!這是怎麼回事!”

羅迪定了定神,還沒有說話,身旁的繆斯卻忽然冷冷道。

“沒什麼,我幫他治療傷勢。”繆斯一看見喬喬這麼個美豔的女子跑進來,再一看她臉上哀怨的表情和看向羅迪的目光,心中一痛,一種酸楚的恨意就從心底冒了出來。

“治療?什麼治療要脫光了衣服!”喬喬氣急。

繆斯看都不看她一眼,冷冷一笑,對羅迪淡淡道。

“你穿好了衣服,我再等你說話。”說完大步走向門口,低聲道。

“讓開!”

她此刻魔法回復,一舉一動中又重新隱隱帶著幾分那魔法實力驚人的黑紗聖者的氣勢。喬喬只覺得背上一寒,不由自主的就退後了一步。

繆斯不理會旁人,走出門外,對滿院子的士兵看了一眼,轉身走進了自己的那個房間。

喬喬等繆斯出門之後,放在跑到羅迪床前,跺腳道。

“賽特!!你!我為你擔心受怕!你……”說完,眼淚就流了出來。

羅迪心裏亂七八糟,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沉聲道。

“你先出去。”

喬喬聽他語氣冷漠,不由更是委屈,眼淚卻再也止不住了。羅迪看她一眼,歎了口氣,低聲道。

“喬喬小姐,我總要穿衣服吧!”

喬喬狠狠看了羅迪一眼,冷冷道。

“怕什麼!難道我沒看過麼!”可是說完之後,還是轉身大步走了出去。她此刻心中氣苦,滿腹怨憤,不理會別人,一刻也不停留就跑掉了。

齊格和魯本站在院子裏,心裏只覺得咱們這位年輕的公爵大人,打仗厲害倒也罷了,對付女人也居然如此手段了得,眼看一個又一個美麗女子在她身旁,都是苦笑。只是眼看公爵大人終於醒了過來,看樣子精神也不錯。雖然剛才的事情太過古怪,但是只要公爵大人無事,一會兒公爵大人自然會把事情告訴自己的。

只聽見房間裏公爵大人的一聲呼喚。

“齊格統領!”

齊格立刻大聲應道。

“屬下在!”

“所有人都退到院子外面去!沒有……沒有我的命令,誰多不許進來!”

齊格立刻大聲應了,然後命令士兵列隊出去,該回軍營回軍營,該去巡邏去巡邏。只留了十幾個人看守在外面。

魯本和齊格兩人剛把人轟走,又聽見房間裏公爵大人喊了一句。

“齊格統領!”

沉默了一會兒,公爵大人的聲音傳來,只是這聲音中帶著幾分苦笑和無奈。

“讓人給我送一套衣服進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一章 【傷別離】
------------------------

  第九十一章

羅迪穿戴整齊,覺得自己渾身清爽無比,身體輕盈靈巧之極,神完氣足,竟比沒有受傷的時候還要輕快了幾分。心裏帶著疑惑,跑到隔壁去見繆斯。

繆斯一身黑袍站在窗前,聽見羅迪走進房間,轉過身來看了他一眼,聲音冷漠,緩緩道。

“你不要說話,先聽我說。”

隨後繆斯大概將昨晚的事情說了一遍。語氣緩慢冷漠,只是眼睛卻依然忍住偷偷去看羅迪的表情。羅迪心裏疑惑,皺眉道。

“原來是安迪,回頭我一定要找他問問清楚。”

繆斯淡淡道。

“那是你的事情,只是現在你這裏一切事情都已經結束,我也完全恢復,所以……”她遲疑了一下,但還是說了出來。

“所以我要走了。”

“走?”羅迪心裏一跳,只覺得內心中生出幾分難以解釋的情懷,低聲道。

“你為什麼要走?”

繆斯竭力讓自己的聲音冷漠下來。

“我為什麼不能走?先前我魔法全失,說起來是你的俘虜!但是現在我已經完全好了,你還有本事留得住我麼?瓦特要塞雖然有幾萬大軍,但是我若要走,誰能攔的住我?”

羅迪心中激動,走上前一步,低聲道。

“俘虜麼?你說是俘虜麼?那天我重傷之下,你若是要走,我怎麼留的住你?若是說到俘虜兩個字,一路之上,你跑的機會還少麼?!”羅迪目光直直看著繆斯,眼中閃動著複雜的目光。

繆斯似乎不敢接觸他的眼神,側過頭去,低聲歎了口氣。

“你留我下來,又是為什麼?你知道,我終究不是這裏的人。我……這次草原上的事情,我還要趕回神殿,索倫國王的陰謀顛覆神殿,我怎麼能不回去?再說……這裏……我留下對你又有什麼用?”

羅迪怔怔望著她,只是不說話。繆斯心中一軟,柔聲道。

“你我都是位高權重之人,一言一行都關係重大……我……假如我讓你隨我去羅蘭,你又願意麼?”

羅迪心頭一熱,一句“願意”差點就沖口而出,但終究腦子還是清醒的,沉默了一會兒,低聲道。

“好了,我明白了。”抬頭看了看繆斯,勉強笑了笑。

“我送你出城。”

命人準備了馬,不帶任何隨從,羅迪陪著繆斯出了瓦特要塞,朝東北而去。

茫茫曠野之上,一輪紅日從東方升起,兩人的馬匹並頭而行。羅迪心中難受,送了一段又一段,直到送出了十裏開外,兩人才停住了馬。

“好了,就在這裏分手吧,不要再送了。”繆斯低聲道。

羅迪坐在馬上,看著繆斯,只是一言不發。

繆斯心中柔腸寸斷,咬牙從身上掏出一枚鐵質指環,遞了過去,聲音有些顫抖。

“這是我隨身的信物,自小就帶在身上。今天一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相見,我……”說到這裏,語音哽咽,眼淚終於流了出來。

羅迪接過,看了看掌心中的小小指環,好像捧著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咬牙道。

“我一定好好保存,就當保護自己的眼睛一樣!”說完這句話,羅迪拔出彎刀,一道刀光閃過,已經割下自己一縷金髮,又割下一片衣角包好,遞給了繆斯,淡淡道。

“我沒有什麼東西送給你,這個給你,見發如見人!今後……今後……今後,你不忘我!我不忘你!”

繆斯身子一顫,接過那衣角包裹的頭髮,輕輕放在懷中貼近心口處,看著羅迪的眼睛,低聲道。

“你不忘我,我不忘你!”

說完打馬揚鞭。跑出了幾十步,卻又停下了馬,回頭大聲道。

“賽特!我聽那個女孩子叫你賽特!這是你的名字麼?”

他們這些天來,你叫我笨蛋,我叫你鬱金香,卻從來沒有喊過什麼名字。

羅迪搖搖頭,大聲道。

“不!賽特這個名字是別人喊的,你記住,我叫羅迪!”頓了一下,又加了一句。

“這個名字是我親近之人才知道的。”

繆斯聽到“親近之人”,眼中露出欣喜的目光,點了點頭,大聲道。

“君手握重兵,位高權重,需知官場如殺場,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君須珍重!”

羅迪朗聲一笑,也大聲道。

“那索倫國王野心極大,想必是個厲害的人物!繆斯你實力雖強,但是心機不深,更要小心!”

繆斯眼中一紅,大聲道。

“我記住了!羅迪,你記住,繆斯是我教名,我本來名字叫妙茜莉亞,你若是願意,也可以叫我妙絲!”

說完這句話,她再也不停留,轉身策馬飛奔而去。只留下羅迪坐在馬上,兀自低頭心中默念。妙絲……

等到遠處那一人一馬漸漸遠去,再也看不到任何蹤跡了,羅迪才悶悶不樂轉身離去。他青春年少,從來沒有體會過別離的痛楚,此刻心中煩悶,忍不住縱馬揚鞭,一路狂奔回城。

齊格等人見他們兩人出城,卻只有一人回來,又看見公爵大人面色不愉。都是小心說話,不敢觸及他的痛處。

羅迪從齊格他們嘴裏得知喬喬是陛下特使,歎了口氣,雖然心中不情願,還是派人去請喬喬出來。

喬喬出來,臉色陰沉,隨手把一份皇帝的手令扔到羅迪懷中,然後一言不發轉身離去。

羅迪心中本來就悶悶不樂,見喬喬這番做派,更是理都不理。喬喬轉身之後,就等著情郎能喊住自己,可是身後卻根本沒有任何聲音,她心中委屈,只覺得自己風餐露宿,一路奔波前來,這一切的苦心都喂了狗了。腳下越走越快,最後狂奔而去。

羅迪歎了口氣,仔細看了看皇帝陛下的命令,看完之後,皺了皺眉,隨即對魯本道。

“魯本將軍,請召集各軍統領。”

命令自守備府傳出,不到一會兒,西北軍的各級統領軍官全部到齊。這次羅迪沒有和魯本謙讓,直接坐到了帥位之上。

等手下軍官全部到齊,羅迪沉聲宣佈了陛下的命令。

“魯本將軍,免去西北軍團長職務,即刻回帝都述職!西北軍團事物由西北軍務特使賽特;魯道夫公爵暫時監管!”

“西北軍團全軍在瓦特要塞修整,沒有陛下命令,不得和大月王國軍隊開戰!”

“調中央騎兵軍團副團長埃略任西北軍團長,待西北軍團新任軍團長上任之後,賽特魯道夫公爵立刻回帝都述職!所統中央騎兵軍團人馬也全部調回!”

幾道命令宣佈完,所有人都是皺眉。

魯本將軍被免職,那是大家都心裏早就清楚的。只是陛下命令全軍在瓦特要塞修整,不得和對方開戰,那就奇怪了。按照常理來說,陛下應該是調動南方大軍北上,然後在西北集結,和大月王國開戰,奪回失地才對!

至於鬱金香公爵,大家都認為一旦兩國重新開戰,那麼這位公爵大人,應該是當仁不讓的統帥了。可是陛下不但沒有打仗的意思,反而把他調回了帝都,派了別人來當這個西北軍團長……

眾人中只有齊格和哥頓,心裏早就明白。在出征之前,羅迪就對他們說過,這次打仗,只是救援。因為現在帝國不會和大月王國全面開戰。帝國外強中乾,軍務鬆懈,財政似乎也不太好,皇帝陛下沒有和大月王國硬拼的意思。守住瓦特要塞,保住西北平原就可以了,至於被對方佔據的那個行省,那是政治上談判的事情了,和軍隊無關。

羅迪咳嗽兩聲,下面的交頭接耳立刻就停了西來。目光巡視了一圈,羅迪緩緩開口。

“從今天開始,我奉陛下的命令暫時接管西北軍團一切事物!現在我命令,從今日起,全軍在瓦特要塞中修整!軍營一級戒備!除了每天必須的偵騎斥候探馬之外,其他各軍軍官士兵,沒有我的命令,一個人也不許出城!”

魯本面色平靜,在眾人面前一絲不苟的和羅迪交接了西北軍團長的職務印章權杖,隨後也不理會眾人複雜的目光直接出去找自己的親兵收拾行囊準備上路了。

羅迪趨散了眾人,心中也是不快。在他看來,西北的戰敗,大部分的責任並不在魯本。西北軍早就被那些軍隊裏的蛀蟲蛀空了,從根子都爛掉了。在這種情況下,魯本怎麼可能不打敗仗?

當然,魯本本人的治軍不嚴,也是他的問題。但是現在帝國軍隊裏大環境如此,就連號稱帝國最精銳的中央騎兵軍團尚且如此,你讓魯本一個人怎麼能改變得了局勢?

在羅迪和齊格還有哥頓的一路相送下,魯本帶著自己的一隊親兵回了帝都。

送走了魯本,羅迪心中氣悶,想起了此刻在城中的那兩個軍隊蛀蟲,心裏冷笑道。

“早就想處治你們,我回來晚了這麼多天,可讓你們多痛快了幾天了!”

剛回到守備府,立刻就有手下親兵報告說,有守備統領費多和西北軍統領費拉拉兩位派人送來了不少禮物。

羅迪一看,只見守備府大廳中放了幾隻沉重的木箱,命手下士兵打開看了,幾隻箱子裏都是沉甸甸金燦燦的,足足又有十多萬金幣。

羅迪心中冷笑,這會這兩個傢伙反應倒是不慢。上次從他們那裏假裝索要賄賂,弄到了十萬金幣,都沖了軍餉和軍資,全部都用在了修建工事和加固城牆上了。這次自己才回來一天,這兩個人果然又送來了錢。

“他們送東西來說了什麼?”

親兵回道。

“兩位統領恭祝公爵大人得勝回城,說這些禮物城中的貴族們湊出來犒賞軍隊的!還有,他們請大人參加下午的盛宴,慶賀咱們雷神之鞭這次突襲,又打了勝仗!”

羅迪淡淡一笑,道。

“好了,你們幾個把這些錢抬下去給齊格大人,這次戰死的弟兄,處了帝國軍隊的撫恤金,每家從這些錢裏面再拿一倍出來!其他的,全部交給齊格大人分派吧。”

十幾萬金幣,也能派上些用處吧。這個該死的守備費多!按照帝國的條令,一級要塞城牆必須高十二米,可是瓦特要塞城牆不足十米,這個混蛋蛀蟲,簡直是要錢不要命了!

羅迪歎了口氣,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新任的西北軍團長一來,自己就沒有權利再處理這些傢伙了。他命手下到城中的中央騎兵軍團軍營中掉了兩隊狼牙軍來,先對一個隊長囑咐了幾句,讓他帶著人去了,然後自己帶著另外一隊朝著宴會的地方去了。

費拉拉和費多此刻聚集了滿城的貴族,在上次的宴會的那個莊園中早已經籌備好了一切。今天兩人心中方才大大的松了口氣。

今天在守備府的大廳中,他們親耳聽見了魯本被免職回帝都述職,魯本一走,熟悉西北軍情況的人終於不在了……帝都的那位早就有信傳來,據說魯本一回去,立刻就會進軍法處。只要魯本最後一被定了罪,那麼這次戰敗的罪責就由他一個人承擔了。

這裏的公爵大人雖然也清楚實情,但是他畢竟是受了自己的錢了!十萬金幣啊!如果他敢翻臉,那麼大家一起死!哼哼,說我們貪污!他自己不也受了我們那麼多錢麼!!

所以今天費拉拉立刻又送了十萬金幣到守備府,一心要將公爵大人牢牢的綁在和自己同一根繩子上!

這個時候,耳朵裏聽到手下親兵進來報告公爵大人到了。費拉拉心中松了口氣,只要過了今天,事情就基本解決了。

拉了費多一起出門迎接,看著費多臉上惶恐的樣子,費拉拉心中泛出一絲不屑。這個守備統領太過草包!這次事情結束之後,必須和帝都的那位報告,把這個草包調到別的地方去!

費拉拉心中打著自己的念頭,卻忽然看見門外呼啦拉闖進一隊全副武裝的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人人彎刀出鞘,一臉的殺氣沖了進來。

那些身穿盛服參加宴會的男女貴族都是大呼小叫,紛紛嚇得後退跑開。有幾個膽子稍微大一點的,想擺架子把這些當兵的喝退。可是剛開口,可這些狼牙軍的士兵都是跟著羅迪從帝都一轉戰西北過來的,腦子裏只知道聽從公爵大人的命令,可不管面前是什麼子爵男爵之類的東西,只要又攔住自己去路的傢伙,一抓起來直接扔了出去。

驚呼中夾雜著慘叫,門口被士兵佔據,空出了一塊場地。隨後聽見皮靴霍霍的聲音,羅迪面色陰沉大步走了進來。

費拉拉心中驚疑,想上去說話。羅迪看見了他,伸手指了指費拉拉和早已經嚇得兩腿發軟的費多,冷冷喝道。

“就是他們兩個!拉出去,砍了!”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