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九十四章

眼看台下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奴隸販子卻並不立刻就叫賣那些小孩子,而是讓手下兩個壯漢推了一個碩大的鐵籠子上來,鐵籠子裏萎靡不振的坐了七八個年輕的壯漢,看模樣有黑有白有高有矮,有膚色黝黑的南方山嶽野蠻人,也有白皮膚的帝國人氏,其中本國的人氏,大多都是這些奴隸販子花錢從牢獄之中買出來的囚犯。

“這些健壯的傢伙,買回去幹活,一個可以頂兩個……不,頂三個人啊!你看看他們的體格!看看他們的肌肉!一天兩頓粗糧就能養活啊!五個金幣!五個金幣一個!什麼?貴了??不貴不貴!!我做生意最將信用!這樣吧……賣一個大人,我免費奉送一個小男孩如何?買一個送一個啊!”

奴隸販子口水四濺,大聲吆喝。隨後使了個眼色給手下兩個壯漢。兩個手下得到暗示,用手裏的鞭子狠狠威嚇籠子中的那些人,那些人在皮鞭的威嚇之下,紛紛站了起來,只是其中幾個皮膚黝黑的人眼中冒出憤怒的目光看著那兩個奴隸販子的手下。

“看看這個頭!看啊!”隨著更加賣力的吆喝。站在臺子下面最前面的幾個穿著華麗的人紛紛命手下的僕人應價了。

“那些人怎麼都是萎靡不振的樣子?”喬喬忍不住道。

羅迪冷冷哼了一聲。

“一個人若是幾天都吃不飽飯,當然沒有什麼精神!這些人都是年紀力壯的人,如果給他們吃飽了,力氣大了,恐怕有人就會逃跑反抗了。”

喬喬歎了口氣,心中隱隱感到一絲不舒服。她平日家中雖然也有幾個奴隸,但是以她的身份,從來沒有瞭解過這些人的苦難,此刻眼看這些可憐人,心中生出一絲憐憫。

這些精裝的勞力果然頗受歡迎,不多時候,就被全部買走了。那個奴隸販子滿面紅光,一面拿錢,一面讓人把被選中的奴隸帶到後面去,自然 有買家到後面提人。

等面前的籠子全空了,手下方才緩緩推了下去。

那個奴隸販子吆喝了一聲,走到後面那排小孩子面前,伸手捏了捏一個小女孩臉頰上嬌嫩的肌膚,大聲叫道。

“看一看啊!快看一看啊!多粉嫩的小傢伙啊!雖然年紀還小,但只要買回去好好養個三五年,那就是一個大美人啊!各位老爺大人,買一個回去,將來就是一個嬌滴滴的大美人啊!十個金幣!只要十個金幣!”

眼見那個小女孩最多只有十一二歲,嚇得已經面色慘白,眼眶裏的眼淚轉來轉去,可是看見旁邊那個手裏拿著皮鞭的壯漢,不敢哭出來。

台下一個穿著華麗皮袍的胖子大聲叫道。

“十個金幣?太貴了!太貴了!一個大人才五個金幣!!”

那個奴隸販子嘻嘻一笑,道。

“這位老爺,我做生意最是公道了!十個金幣買一個小女孩,我再免費送一個男孩?如何?”

台下那些買家紛紛交頭接耳。

有人立刻大叫道。

“這麼點大的小男孩有什麼用處?年紀小小的不能幹活!買回去還要養個幾年才能當勞力!”

奴隸買賣中年漂亮的女子和健壯的男子最是好賣,年輕漂亮的小女孩也是頗受歡迎,只是這些年紀輕的小男孩卻是沒有什麼人願意買的。

不過這個奴隸販子卻相當精明,笑道。

“各位老爺,各位老爺,你看看這些小孩子,個個都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機靈秀氣的小子,買回去,稍微調教調教,就是一個機靈的小廝,模樣又討人喜歡!絕對值啊!更不用說是我免費奉送了!老爺大人們想啊,十個金幣,買一個小美人回去,再搭上一個伶俐的小子,絕對划算啊!”

眼看台下眾人還是猶豫不決,他咬了咬,一臉肉疼的樣子,大聲道。

“這樣吧!八個金幣!八個金幣!買一個女孩子送一個男孩子啊!”

嘴裏說話,捏著那個小女孩的手不僅又加了幾分力氣。

眼看臺上這些個小女孩果然個個模樣頗為清秀,不多時候,幾個穿著華麗的人終於動心。有幾個根本就是做皮肉生意了,心裏更是盤算著買了這些女孩回去,調教多久就能出去接客……

羅迪面色陰沉,心中充滿了怒氣。他是平民出生,心裏清楚這些被賣做奴隸的人中,有些固然是邊關打仗掠來的人口,但還有不少根本就是本國貧窮子民,活不下去了才賣兒賣女。

只是這奴隸制度是帝國的法定,兩百年來都是如此,他雖然心中不平,卻也是無可奈何。

喬喬心中焦急,剛才她有心想買下那些女孩子,拼命拉羅迪的衣服,但是羅迪只是面色陰沉一言不發。忍不住就大聲喊了一句。

“八個金幣一個!我全要了!”

台下眾人都在心中躊躇,喬喬這麼高聲一叫,在一片低聲喧嘩中非常明顯,那個奴隸販子眼睛一亮,立刻目光就落在了喬喬身上,滿臉堆笑道。

“這位小姐,您可是好眼力啊!”

他還沒有說完,就有人不幹了。其他買家本就心中意動,不想被喬喬搶了先,眼看這麼多好貨色都要被別人一個全部買走,心裏不甘心,都是大聲呼喝起來。

一個尖尖的聲音在眾人的吵鬧中頗為刺耳

“這位小姐,你口氣也太大了,未免太霸道了吧?這麼多人都在這裏,你一個人就想全部吃下麼?”

幾個穿著健壯的年輕漢子分開眾人,簇擁著一個穿著華麗面色蒼白的體格消瘦的中年人走到了羅迪喬喬的面前。

其他的人一看見他,立刻都閉上了嘴巴,有的人被他手下人推開,雖然臉色不忿,但是都趕緊閉嘴走開讓得遠遠的。

“我買的我,關你什麼事?你是什麼東西,也敢管我?”喬喬面色沉了下來。

那個中年人走到面前,只見眼前一個嬌媚無比的年輕女子站在面前,眼睛猛然一亮,一張原本陰沉的臉立刻露嘻笑模樣,險些口水都要流出拉了,心中歎息。這麼一個尤物,單是她一個,就把家裏那些庸枝俗粉都比下去啦!眼珠一轉,嘻嘻笑道。

“這位小姐,你買這麼些人幹什麼?我看你不如讓給我,我們交個朋友如何?不知道小姐怎麼稱呼?你買這麼些女孩子回去,難道也是開風月場所的?那大家可是一家人了!怎麼樣?小姐的地方在哪里?改日我一定去捧場!”

喬喬氣得臉色通紅,她身份高貴,哪里受過這種氣?還沒等她說話,羅迪已經冷冷道。

“滾開!”

那人面色一沉,對那個美女他還讓了三分,這個對男的就沒有什麼好臉色了。他是本地有頭有臉的人,還沒等他說話,手下已經呼喝開了。

“你是什麼東西!敢這麼對塔雷老爺說話!”有的還拔出了劍,只待主人一聲令下就要動手了。

羅迪手下的親兵早就把劍拔了出來,雙方怒目相向,劍拔弩張。

羅迪皺眉,他不想多事,他對這種奴隸制度異常反感,更不要說買奴隸了,冷冷看了對方一眼,拉了喬喬就要走。

那個塔雷老爺揮了揮手,手下攔住了他們的去路,眼睛只在喬喬身上臉上打轉,忽然哈哈一笑道。

“好!有點膽量!趕在西丘和我這麼說話的人,好久沒有遇到過了!小子!你膽子也不小!我告訴你,今天這些人我是要定了!小美人我要,大美人也不能走!識象的就趕緊閃一邊去!不然的話,把你扔到護城河裏喂魚!”

羅迪立刻站住了腳步,本來若是為了爭幾個奴隸,他懶得為那種無聊事情爭鬥,但是對方居然敢老虎頭上拔毛,那就是找死了。他羅迪在西北殺人無數,早就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了。

塔雷只覺得對方那個滿臉英氣的年輕男子冷冷看著自己,那種目光沒來由的讓他忍不住後背一寒。但隨即看到自己手下人比對方多,膽子又壯了起來。那個奴隸販子滿頭是汗水,他是做生意,眼看雙方手下都是刀劍亮了出來,他誰都不敢得罪,高聲叫道。

“兩位大爺息怒息怒!不就是幾個奴隸麼!我手下還有,還有!大家不用發這麼大火吧?”可這會兒誰都不理會他了。那個塔雷眼睛裏只看著喬喬,越看越覺得心氧難騷,眼中露出凶光,眼看對方人不多,下定決心幹掉這幾個人,把那個美人弄到手。

這幾個傢伙面生的很,估計是外地來的人,看樣子雖然也不像是普通人,但是想來憑自己在西丘的勢力,兩個外地的年輕男女能有多大的本事?

使了個眼色,十幾個部下就把對方圍了起來。其他圍觀的人眼看刀劍都亮出來了,立刻全部退得遠遠的。

羅迪冷冷道。

“你想怎麼樣?”

“怎麼樣?”塔雷哈哈一笑,以為對方是怕了,大聲道。

“乖乖的把那個小妞留下,老爺我自然不會為難你們!”

不等羅迪說話,喬喬反笑道。

“你口氣倒真不小,難道西丘是你家的?”

塔雷哈哈一笑。

“就算不是我家的,也差不多了。小妞,你聽話跟我回去!”

喬喬眼珠一轉,拉了拉羅迪不讓他說話,臉上露出微笑。

“你要我跟你走?恐怕我家裏人不答應呢。”

“不答應?”塔雷嘻嘻一笑。

“你家裏人在什麼地方?我派上人去和他們說,不由他麼不答應!”眼看美人俏笑嫣然,塔雷魂兒都快飛了。

喬喬故意歎了口氣。

“我父母麼自然是不在了,只是我跟你走了,我姐姐卻不會答應的。”

塔雷眼睛又是一亮。

“你還有個姐姐?你生得這麼美,你姐姐想必也是一個大美人了!這樣吧,不如我派人去,把你姐姐也接來,你們姐妹兩人一起陪我回去!”

喬喬臉上收起笑容,淡淡道。

“好了,你言語侮辱我,最多也就是一個抓起來關個幾年。你侮辱我姐姐,可就是你自己找死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五章 【叛逆】
------------------------

  第九十五章

羅迪皺眉,本來只想教訓對方一頓算了。可是塔雷居然敢言語中侮辱喬喬的姐姐,那就是肯定活不成了。喬喬的姐姐是誰?那是當今帝國的皇后陛下!辱及皇室,那還有命麼?

塔雷冷冷一笑。

“不要廢話!上!”

十幾個手下一擁而上,羅迪手下八個狼牙軍的士兵立刻攔了上去。只聽見刀劍相加,幾聲慘呼,兩個塔雷的手下立刻橫屍當場!

羅迪手下都是在西北戰場博殺之後的嗜血勇士,出手就不留情,殺人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塔雷的手下雖然人多,但是死了兩個人之後,立刻就有人膽怯不敢上前了。塔雷大怒,他橫行西丘,還從來沒有遇到敢反抗自己的人。大聲催促,許下重金犒賞,手下才又沖了上去。

羅迪眯著眼睛站在喬喬身邊,只是小心護著喬喬。並不出手,只偶爾有兩個想佔便宜的人偷偷靠過來想偷襲,被羅迪一腳一個全部踢飛了出去。

眼看慘叫不斷,鮮血四濺,塔雷的手下就好像砍瓜切菜一樣,十幾個人片刻只見就剩下了兩三了個。而羅迪的手下不過是收了點輕傷,手中彎刀上沾著血,滿臉殺氣的看著塔雷。

塔雷嚇得魂飛魄散,雙腿一軟就要跪下。一個狼牙軍的士兵上來一把將他拖到羅迪面前,塔雷渾身酸軟,只是趴在地上顫抖不已。

忽然聽見遠處哨子響,隨後一隊治安所士兵分開人群沖了進來。

塔雷如釋重負,臉上重新冒出光來。

“小子!這下你死定了!”隨即抬起頭對著那對治安士兵大聲道。

“笨蛋!快來救我!!”

那領頭的治安士兵隊長眼看塔雷被俘,揮手讓手下圍了過去。自己手裏拿著劍,就朝羅迪走了過去。

羅迪面色冷峻,喝道。

“滾開!”他統帥千軍萬馬,此時說話自然有一股氣勢,那個隊長只覺得心裏一驚,忍不住就停了下來,不敢上去了。

“你們身為治安所!職責所在,怎麼不分青紅皂白就抓人!”羅迪沉下臉。

那個隊長臉上一紅,隨即狠狠道。

“廢話!你敢攜帶武器,大街上行兇殺人!那就是死罪!”

喬喬嘻嘻笑道。

“他手下敢帶著武器上街!難道就不是死罪麼!帝國法令,除了士兵和武士,其他人不得攜帶武器!要說行兇,也是他們先動手,你怎不抓他們”

隊長面色一沉。

“廢話!你們敢得罪了塔雷老爺,那就是找死了!抓起來!”那些治安所士兵紛紛拔出長劍,圍了上來。

這些人不比塔雷手下那些烏合之眾,都是訓練有素的治安所士兵,又是人多勢眾,隱隱中圍成了陣勢,將羅迪等一干人等困在中間。

羅迪皺眉。

“怎麼西丘的治安所就是這麼辦事的麼?你們的守備統領難道是這麼管你們的!”這話一說,喬喬反而面色古怪,忍不住看了羅迪一眼。

隊長狠狠。

“看你說話就是個土包子!西丘乃是西林首府!整個西林都沒有什麼守備,哪有什麼守備統領!我們西丘治安所只聽從輔政大人的命令!塔雷先生是輔政大人的親弟弟,你們乖乖的,老實放下武器,放回塔雷先生!饒你們不死!”

羅迪哼了一聲,看了趴在自己腳下的塔雷,淡淡道。

“你是輔政官的弟弟?”

塔雷只當是對方怕了,大聲道。

“不錯!你趕緊放了我,不然的話,別想活著走出西丘城去!”他哼哼唧唧想爬起來,卻又被一個狼牙軍的士兵一腳踹倒。

羅迪冷冷道。

“就算是輔政官,也不能一手遮天!西丘是西林首府,總督直轄之地,也容許你們胡作非為?”

那個隊長不耐煩,大聲呼喝道。

“西丘哪里有什麼總督!還不快放了塔雷先生!”

喬喬偷偷拉了拉羅迪,輕輕道。

“賽特,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戲耍他們的?整個西林行省,哪里有總督?還不是都聽你一句話?”

“我一句話?”羅迪愣住了。

雖然是四周士兵劍拔弩張,喬喬卻一臉輕鬆,拉著羅迪的手微笑道。

“剛才還說你變了,現在你又和我油腔滑調裝模作樣!整個西林行省,都是你們鬱金香家族的封地,你們鬱金香家的封地,自然是你這個公爵說了算?西林就是你們鬱金香家的地方,怎麼會有帝國的總督呢?西林行省的賦稅財政收入,都是你們鬱金香家的!這些治安所的士兵,還有西林的輔政官員到地方官員,都是你們鬱金香家的錢糧養著的,說起來,這些人都是你們鬱金香家的人呢。”

這話一出,羅迪臉上表情立刻就變得古怪不已,心中也不知道是哭好還是笑好。這裏居然是鬱金香家族的封地??只是羅迪雖然當了這個冒牌的公爵,但是對於什麼家族封地之類的事情,確實不太瞭解。就算偶爾有人告訴過他,也是轉眼就忘記了。

眼看羅迪面色古怪,那個隊長已經等不下去了,手下士兵高聲恐嚇,揮舞刀劍,不時的往前走上兩步。那個隊長滿頭是汗,要是塔雷今天有了什麼意外,自己這個隊長不要說是職位了,恐怕連命都難保……

喬喬嘻嘻一笑。

“怎麼樣?我的公爵大人,這種微服私訪的感覺是不是很有趣?”

羅迪搖搖頭,正要開口說話,告訴對方自己的身份。

遠遠週邊的人群忽然一陣騷動,隨即有人高聲喝道。

“輔政大人到了!”

隨即百十個士兵在外面佔據了廣場四周,牢牢將所有人群圍在中間。一隊地方守軍制服的士兵手拿長劍大步列隊分開人群走了進來,隨後一隊騎兵開路,後面一匹黑馬之上,坐著一個穿著帝國地方官員服侍的中年人,看模樣和塔雷倒真的有三分相象。

喬喬撇了撇嘴,低聲道。

“一個小小的輔政官,出行居然這麼多士兵陪著,架子倒大!在帝都,就算是軍務大臣也沒有他這麼大排場。”

那個人滿臉怒氣,高聲喝道。

“誰敢抓了我弟弟!難道你們都是飯桶麼!”

手下士兵牽馬將他引到前面,他坐在馬上,本來滿臉的怒氣,目光忽然落在了羅迪的臉上,原本傲慢的臉色一下就變得慘白,額頭的汗水刷的一下就傳來了。一下就從馬上滾了下來,然後大步跑到羅迪跟前,單膝就跪了下去,聲音顫抖。

“公爵大人!屬下不知道是您在這裏,該死該死!”

羅迪怔了一下。

“你認識我?”

那個輔政官立刻堆出笑容。

“屬下前年曾記去帝都拜見過公爵大人和妮可小姐!難道您忘記了?”

羅迪含糊應了一句,隨後那個輔政官站起來,回頭大喝一句。

“快把武器收起來!對著公爵大人這麼無禮,想死麼!”

羅迪冷冷一笑。

“無禮麼,你的弟弟恐怕早就無禮過了!”

那個輔政官滿頭是汗,眼看自己的弟弟癱軟在地上,狠心上去踢了兩腳,大罵道。

“蠢貨!居然敢冒犯公爵大人!還不起來向公爵大人求饒!”

塔雷幾乎都暈過去了,哆哆嗦嗦爬起來要磕頭,喬喬卻冷冷道。

“求饒也不行,他侮辱我,更是侮辱了我姐姐,死是肯定跑不掉的了。我看你也不象什麼好人!你弟弟在這裏這麼蠻橫,還不都是仗了你勢!”

那個輔政官面色慘白,眼中卻閃過一絲凶光,他不知道喬喬的身份,只以為她是公爵大人的情人之類。心想公爵大人身份,罵我幾句也就算了,你一個小妞也敢罵我!

羅迪卻察覺到了對方的眼神,冷笑道。

“你弟弟我會帶走,你留下把這些人都散了,然後去城外軍營中找我領罪吧!”

塔雷嚇得一口氣體不上來,叫了兩句。

“哥哥救我。”隨即眼睛一翻,暈了過去。

那個輔政官心裏翻滾,知道這件事情是無法善罷了,眼看這件事情得罪了公爵大人,自己這個輔政官恐怕也保不住了。自己在這西丘作惡實在不少,足夠殺頭的大罪至少也有十幾條,如果公爵大人查了出來,那麼多半是有死無活……再說了,自己這個親弟弟縱然萬般不好,總是從小長大的親兄弟,怎麼能看著他送死?何況他知道太多自己的事情,他被帶走,萬一說了什麼,自己也就完蛋了!

想到這裏,他眼珠亂轉,眼看對方身邊不過八個侍衛,就算再厲害,總厲害不過自己帶著的這幾百人……

周圍廣場雖然有不少圍觀平民,但是廣場外面都有自己的心腹親兵把守,自己身邊這幾百多人,都是平日裏吃自己喝自己的手下心腹之人,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幹掉這個公爵!反正他也是偷偷跑進城來!周圍圍觀的平民雖然也有百十個,也只好把這些活口全部殺掉!事後也查不出來!事後隨便栽贓給什麼人,只說是公爵大人微服出遊,被強盜所殺,自己從監獄裏面提幾個死囚出來砍了……在西丘這個地方,自己一手遮天,就算上面派人來查,有自己在這裏,誰敢多說一句!想來也翻不了案!

就算皇帝最後追究起來,沒有憑證,最多也就是治罪自己辦事不力!也是死無對證!是他自己不帶人偷偷出來的!怪也怪不到我頭上!實在不行,找個治安所的人出來當替罪羊!

想到這裏,他眼睛裏露出凶光,緩緩站起來,退後了幾步。沉聲道。

“公爵大人,我弟弟冒犯了您,總不是死罪,您責打他一頓,也就算了吧。”

喬喬大聲道。

“胡說八道!你是什麼東西!也敢為他求情!”

話說到這個分上了,那就只好撕破臉了。羅迪手下人拎起塔雷就要走,輔政官看在眼裏,臉上猶豫不決,終於一咬牙,心想拼一把,總比等死的要好!揮了揮手,手下人得到號令,立刻攔住了去路。

羅迪面色一寒,轉身瞪著他,沉聲道。

“你想幹什麼!”

輔政官對身旁心腹偷偷下令,讓他出去命廣場外面的士兵把手廣場出口,待會兒不論任何人,全部不許放出去一個!

他看著羅迪,沉聲道。

“公爵大人!是你逼我的,我也不想這樣!俗話說萬事都要留一步,你不給我活路走,我也只好……哼哼!”

丟了個眼色,那對騎兵圍了上來,紛紛長矛對準了羅迪等一干人。

羅迪皺眉,高聲道。

“我是鬱金香公爵!你們敢對我動手!難道不怕叛逆之罪麼!”

士兵都是一震,猶豫了片刻,又聽見輔政官高聲叫道。

“不要廢話!殺了這個小子!一個活口不留!他出去了,大家都沒命!”

輔政官更是高叫道。

“兄弟們!今天我們幹掉這個小子!這些人一個活口不留!大家都平安無事!每人都重賞一百金幣!

幾個輔政官的心腹軍官立刻下令催促,那些士兵都是輔政官的親兵,西林沒有帝國總督,平日裏鬱金香家族的人又不大管這裏。地方守軍全部都是輔政官統領,這個輔政官雖然也虧空軍餉,地方守軍混亂不堪,但是這幾百人親兵卻都是他自己招募的士兵,雖然穿著帝國的軍服,但是只聽從輔政官的調動,這些人跟著他這個地方的霸王,在地方上稱王稱霸慣了,幾乎成了輔政官的私人武裝,又聽見軍官的喝呼,又有重賞,當下不再遲疑,紛紛踏上兩步……就算其中有人心中猶豫不決,但是看別人都上了,自己也只能順從大勢了。

眼看對方面色兇狠,已經撕破了臉,對方士兵紛紛圍了過來,羅迪這才心中一緊。

手下的八個狼牙軍士兵也是面色陰沉,他們雖然勇敢,但是面對這幾百人,也是心中緊張。都想自己死不足惜,如果讓公爵大人在這裏受了什麼傷害,那就連狼牙軍的臉都丟光了!

眼看八個手下士兵手裏拿著彎刀,被面前對方的重兵逼的步步後退。

遠處一隊士兵手拿武器圍住了那些圍觀的平民,那些平民也都是嚇得面無人色,雖然想跑,但是眼看明晃晃的劍就在眼前,自己手無寸鐵,又怎麼敢反抗?

羅迪拔出彎刀,沉聲對部下道。

“待會兒你們護住喬喬小姐!有機會就往軍營方向跑!”喬喬臉上終於露出恐懼的表情,但是眼看羅迪面色剛毅,拔刀護衛在自己身前,心中不禁一陣感動,心中冒出一個念頭。今天就算真的死在這裏,和他死在一起,也值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六章 【血腥殘陽】
------------------------

  第九十六章

“殺!”那個輔政官躲在身邊士兵護衛之下,一聲大喝。

隨即對方士兵一擁而上,和羅迪等人混戰在一起。羅迪一刀劈倒面前的一個對手,一腳踢開另外一個,大喝道。

“往外沖!”

廣場之上翁的一下,全亂套了。那些平民眼看廝殺開來,嚇得四散奔走。輔政官手下士兵手裏刀劍相加,立刻就砍死了十幾個人。這些平民中有人稍微有點身份,身邊帶著隨從僕人的,也和那些士兵拼打了起來。

那些平民朝廣場四周沖去,卻被週邊的士兵死死攔住,他們手無寸鐵,立刻又有十幾個人橫屍當場。

羅迪這裏八個狼牙軍士兵早就渾身是血,死死護衛著中間的喬喬往廣場邊上沖,可是對方的人死死咬住他們,又怎麼沖得出去?

羅迪早已經被對方十幾個人圍住,眼看手下八個人也走不脫,對方的人層層圍上,只聽見喬喬一聲驚叫,羅迪手下一個狼牙軍士兵招架不住,已經被對方砍倒。羅迪分神之下,身上立刻就被人劃了一劍。

羅迪且戰且走,手裏彎刀揮動,不讓對方靠近自己。耳中聽見不時傳來的慘呼聲,心中憤怒之極。他眼中冒出怒火,看准了那個輔政官的方向沖了過去。

忽然聽見左邊馬蹄聲,對方的一個騎兵沖了過來,羅迪促不及防,被撞得跌出幾米遠,他躺在地上,手裏彎刀狠狠扔了出去,那個騎兵一聲慘呼,從馬上掉了下來。他跳過去,翻身上了馬,彎腰從那個騎兵的屍體上拔出彎刀。

眼角余光看見喬喬身邊的部下已經支持不住,八個人只剩下四個了,剩下的人都滿身是血,其中一個人還傷了腿,正好對方一劍砍去,他躲閃不及,立刻肩膀上被砍中。這個狼牙軍士兵垂死之下激發了勇悍之氣,猛然吼叫一聲,朝著對方撲了過去,身上立刻中了七八劍,但是手裏的彎刀卻也割掉了對方一個士兵的頭顱。
羅蘭拍馬朝他們沖了過去,凡是阻攔他的士兵都被撞得七零八落。對方的幾個騎兵沖兩邊朝他沖了過來,羅迪一概不管,沖到了喬喬身邊,將喬喬拎起來扔到馬上自己卻翻身下了馬,隨後大喝道。

“護住馬匹!我們朝外沖!”

幸好對方騎兵不多只有幾個,否則如果騎兵衝鋒之下,他們絕對抵擋不住。廣場之中鬧成一團,人喊馬叫。羅迪幾人圍成一個圓形陣勢,死死抵擋。對方雖然人多,但畢竟狼牙軍精銳無比,羅迪更是實力超人,雖然只有幾個人,但對方一時卻攻不上去了。

廣場之上,到處彌漫著刺鼻的血腥氣,那些平民差不多都被殺光了,其他叛逆士兵空出手來,大多朝著羅迪等人圍了過去。激戰之中,又一個狼牙軍士兵喪命。

羅迪心中氣得胸口都要炸了,這些人跟隨自己西北鏖戰,突襲草原,都是百戰的勇士,沒有死在西北戰場,卻死在這個西丘的叛逆手中!

眼見羅迪身上猛然激發出淡金色的鬥氣,隨即彎刀閃過,一刀雪亮的刀光之下,一個光刃橫掃而出。勁風四射,迎面的十幾個叛逆士兵立刻被攔腰斬成兩半。

羅迪彎刀不停,又是一刀劈下,十幾個士兵只覺得迎面一道耀眼的光刃,然後整個人都被撕成了碎片。

羅迪連續發出兩個半月斬,鬥氣枯竭,臉色慘白,只見對方恐懼之下紛紛後退,自己卻也身子一陣虛弱。手裏的彎刀好象有千均之重,沉甸甸的幾乎抬不起來。那個輔政官面色瘋狂,只是咆哮道。

“殺了他!快殺了他!!”

猛然聽見廣場北面一陣鼓噪,沉悶如雨點般的馬蹄聲響起,馬蹄聲越來越近。一個粗壯的聲音遠遠高聲喊道。

“公爵大人!公爵大人!”聽聲音正是哥頓統領。

羅迪精神大震,提聲大吼道。

“哥頓統領!西丘輔政官聚眾叛亂!立刻誅殺叛逆!”

只聽見一身號角,隨即廣場背面叛逆士兵紛紛後退逃散。馬蹄聲中,一隊身穿金色鎧甲的皇家近衛軍騎兵沖了進來。

那些叛逆士兵驟然看見對方大股騎兵,立刻發了一聲喊,丟盔棄甲四散奔逃。

那個輔政官面無人色,絕望大呼道。

“跑什麼!和他們拼了!殺光他們!”

他是瘋了,別人可沒有瘋。眼看大事去已,身邊都都是紛紛四散逃竄。皇家近衛軍騎兵的陣勢散了開來,在廣場之上來回衝殺掃蕩。只聽見慘呼不絕,那些叛逆士兵就好像趕小雞一樣被哥頓的騎兵殺得四散逃竄,血肉紛飛。

哥頓帶著一隊人早已經沖到了羅迪面前,牢牢將羅迪護衛住。

羅迪面色陰沉,狠狠道。

“抓住那個輔政官!命令外面的狼牙軍守住幾個城門!不許放走一個!”

哥頓眼看羅迪滿身是血,趕緊上前扶住他,大聲道。

“公爵大人放心,我進城之前,齊格統領已經帶著狼牙軍的人守住了幾個城門!這些叛逆一個都跑不了。”

羅迪松了口氣,咬牙道。

“這個混蛋,居然膽大包天,給我抓住了,我要撕了他!”

喬喬面色蒼白,看了哥頓一眼。

“要不是你趕來,還真被他害死了。你們怎麼會進城的?”

哥頓面色嚴肅,道。

“其實公爵大人和喬喬小姐進城的時候,我就派了幾個人暗中遠遠跟著的。上次公爵大人在西北遇險,我們都加倍小心,不敢再讓大人出一點問題了。你們在廣場和人鬧起來,手下士兵見你們人少,立刻就跑回來報告,我帶著了人進城,卻沒想到居然這裏會成這樣!那個輔政官好好的為什麼叛亂了?”

羅迪擺了擺手,沒有說話,只是眾人護衛著他朝著城中的輔政府邸去了。

晚上的時候,一萬狼牙軍將西丘市的幾個城門圍住,其餘狼牙軍和兩千皇家近衛軍浩浩蕩蕩進城在全城搜捕叛逆。哥頓手下的幾百人早就將輔政府佔領,牢牢護衛住了羅迪和喬喬,整個西丘市鬧騰了一夜,人仰馬翻,燈火通明。天亮的時候,大部分叛逆都被抓獲,集中在了輔政府邸前的空地上。

這些人本來就不是什麼當地守軍,都是那個輔政官招募來充當親兵的亡命之徒,一夜的激戰下來,有的當場被格殺,現在被抓的人個個身上帶傷,牢牢捆了起來,跪倒在那裏。

那個輔政官帶著幾個心腹趁亂逃掉,卻在城門口被狼牙軍堵住,手下一番激戰全部喪命,唯獨留下了這個輔政官抓了回來。

羅迪親手將他頭顱砍下,命人將屍首在街上示眾。那些被抓的叛逆,羅迪想了一下,想起晚上那些慘死平民,隨即不再猶豫,一聲令下全部處死。

那個輔政官一被處死,整個西丘都轟動了,眼看屍體遊街始終,雖然已經死了,還有不少平民蜂擁而上,什麼臭雞蛋番茄之類的一通亂砸。顯然這個輔政官在西丘民怨早就極深了。

派人仔細審問了那個輔政官的幾個被抓手下,查出來的事情讓羅迪都忍不住心驚肉跳!

什麼虧空軍餉,貪污錢財,那都算是小的了。僅僅是他的弟弟,那個已經死在廣場之上的塔雷,就背著十幾條人命。他依靠著哥哥的實力,在西丘中橫行無忌,兩年之中逼死了幾家富商,將所有錢財收為己用。至於他的哥哥,則更加厲害,從他的帳幕中看出,他手下的這批親兵,都是亡命之徒,他表面上是帝國的地方輔政官,暗中靠著這些手下,做的卻是沒有本錢的買賣。這些年西林行省境內發生的幾件殺人越貨的大案,幾個富商糊裏糊塗的被強盜滅門,幾乎都是他所為。而從輔政府邸抄出來的錢財,居然就有近百萬金幣!

整個西林行省的地方官員,有一半都和他有勾結,有的是和他狼狽為奸,有的則是畏懼他的勢力。而他則依靠著這些地方官員的支持,一路當上西丘這個首府城市的第一長官。

眼看查出來的報告上那個長長的名單,羅迪冷笑一聲,拍案而起,嘩啦一聲,面前的那種桌子都散了架。

“派兩千人!到西林各個地方去,查!這些牽連的人,一個都不放過!全部給我抓起來仔細的審!”羅迪狠狠道。隨即他皺了皺眉,對哥頓道。

“西林是我的封地,這些人我如果要處置,是否需要通過帝都?”

哥頓淡淡道。

“名義上是要通過的,畢竟他們也都是帝國的官員。但是這次就連喬喬小姐都差點被他們害死,我想陛下也不會袒護他們的!我看不如先抓起來,然後等陛下的命令再說。”

羅迪歎了口氣。

“想不到西林行省居然是這個樣子的,堂堂的鬱金香家族的封地,居然是這般烏煙瘴氣!”

哥頓也歎了口氣。

“老公爵大人去世了幾年,妮可小姐又年輕……您……您……您平日又不喜歡管事情,所以……”

羅迪臉紅了紅,淡淡道。

“以前也就算了,現在我知道了,就不能不管!”頓了一下,他面色沉了下來。

“我不管什麼官場之上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只知道法令公道!我只會用血腥來震嚇這些垃圾!一個個查出來,若是都有罪,我會把他們全部送上斷頭臺!”

哥頓被羅迪這番話嚇了一跳,忍不住道。

“公爵大人……雖然您位高權重,但是這些人若是一下全部處置了……官場之上,畢竟盤根錯節,天知道這些傢伙都和帝都的什麼人有勾結……”

眼看公爵大人不說話,哥頓咬了咬牙,低聲道。

“有些話,我不能不說!雖然西林行省是鬱金香家的封地,但是這些年來,鬱金香家人丁凋落,對於封地的事情,也就管得不那麼嚴了。不少西林地方官員,都是帝都別人安插進來!西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商業發達,誰看了不眼紅?雖然每年的收入依然是交給了鬱金香家,但是暗中的錢財,早不知道給刮走了多少!西林這塊寶地,早就成了各個勢力爭搶的肥肉了。公爵大人畢竟年輕,現在在帝都還沒有站穩腳跟,一下得罪這麼多人……我看不如緩一緩,有些人固然要殺,但是有些人……還是能放就放!等到大人將來站穩腳跟,這些人再一個個的處置也不晚!”

羅迪冷笑一聲。

“若是連自己家的封地被別人弄成這樣都不管,那麼鬱金香家族的什麼狗屁榮耀,也就不要談了!你不要說了,這些人留在西林一天,就危害一天!你沒看見那天廣場之上死了多少無辜平民麼?哼!西丘有一個塔雷兄弟!別的地方不知道有多少塔雷兄弟呢!”

看著哥頓面色凝重的走了出去。

羅迪歎口氣,緩緩坐了下去。

“安迪!你在麼?”自從羅迪那天被黑紗聖者救治好了之後,又重新和安迪能夠聯繫了。兩人早在瓦特要塞的時候就見了面,只是安迪畢竟是骷髏,不能在人前走動,大多數時候,還是軀體留在箱子裏。

腦中重新響起安迪的聲音。

“小子,你剛才殺氣怎麼那麼重?你又不是真的鬱金香家的人,封地的事情和你沒有太大的關係,幹嗎那麼大火氣?我看那個哥頓說的就不錯。”

羅迪聲音冷漠。

“鬱金香的榮耀?我想的可不是什麼鬱金香!西林行省是這樣,那麼整個帝國呢?一個小小的輔政官在貪婪之下,就敢公然叛逆,手下還聚集了這麼多亡命之徒。那麼帝國的其他地方呢?南方呢?北方呢?”

“你現在變得越來越強硬了,殺氣人來倒是一點都不手軟。”安迪歎息。

羅迪臉上露出一絲痛楚,他苦笑道。

“殺人麼?難道你忘記了?丹東先生的筆記上說的。亂世當用重典!血腥這東西,本來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在關鍵時刻,卻比什麼都好用!殺人……我已經不是那個心慈手軟的羅迪了……哼哼……殺人……這些垃圾,我殺了一個,就可能有十個百個無辜的人能活下去!殺一人活十人,殺十人活百人千人萬人!到最後縱然是我滿手血腥,那又怎麼樣!哼!我在戰場之上殺的還少麼?戰場之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個道理,我早就深深的記住了!”

他緩緩站起身來,走到窗前看著遠處的如血一樣鮮豔的夕陽,淡淡道。

“何止鬱金香家族的榮耀……就算是整個光明帝國,也已經快完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七章 【政壇老狐狸】
------------------------

  第九十七章

在西丘耽誤了幾天,羅迪一行人才重新上路。五天后中午的時候,終於抵達了帝都。

遠遠看見帝都雄偉的城關,城牆之上高高飄揚的象徵著帝國皇權威嚴的火焰荊棘花旗幟。全身金色鎧甲的武士一動不動矗立在城牆之上,手中鋒利的戰斧在陽光之下泛出森森寒光,更顯得威武壯觀。城中那高達百米的光明之塔在正午的陽光照射下,塔頂的那顆巨大的魔法水晶在陽光下反射出一層耀眼的白色光圈。

“到家了!”齊格坐在馬上,心中歎了口氣,回頭看了看身後長長的隊伍,每個士兵都是滿臉疲憊,但是神情卻非常振奮。

帝都的正門大開,在早上的時候,無數的市民就得知了鬱金香公爵大人凱旋歸來的消息,大批的市民都興高采烈的湧到了城外迎接,這一日,帝都的鮮花再次全面脫銷,看著群情振奮的帝都市民,也只有那些治安所的士兵心中苦笑不已了。想起那天軍隊出征時候的盛況,經驗豐富的他們,都事先做好了充足準備。就連治安所的統領大人,都特意帶上了頭盔,生怕再次被那些熱情的少女抓破臉龐了。

羅迪早就得到了皇家近衛軍的稟告,皇帝陛下將親自到城外迎接。遠遠果然看見治安所的士兵在城門外大路兩旁牢牢的將圍觀市民控制在週邊。大路之上,一隊衣甲鮮明的皇家近衛軍士兵肅穆站立兩旁,道路上早已經鋪滿了鮮花。遠遠看見一輛金壁輝煌形狀巨大的八輪馬車停在城門之外,就連拉車的馬匹都是精選的最優質的白色禦馬。

羅迪帶著齊格和哥頓兩位統領,早在百步之外就趕緊下了馬,步行上前。身後的所有士兵都立刻下馬步行。

帝國的皇帝阿拔斯十一世穿著最隆重的盛裝,昂首站立在馬車之上。

隊伍整齊的緩緩行到馬車之前,羅迪一揮手,全軍停下腳步,隨即羅迪哥頓齊格三人單膝蓋跪下,齊聲道。

“臣不負陛下重望,已擊退外敵!”三人一起說話,齊格和哥頓自然是有多大嗓門喊多大嗓門了。只是羅迪對這個皇帝實在不怎麼感冒,只是低著頭隨便動了動嘴皮應付了一下而已。

阿拔斯十一世臉上露出滿意激動的表情,揮了揮手,從馬車上走了下來,緩步來到三人便面,親人的將三人拉了起來,用帝國最隆重的擁抱禮節歡迎了這三位凱旋歸來的軍人。

隨著皇家的儀仗隊吹響隆重歡慶的號聲,周圍圍觀的群眾紛紛大呼。

“鬱金香公爵萬歲!”

“雷神之鞭萬歲!”

“帝國萬歲!”

“皇帝陛下萬歲!”

鮮花入雨,彩帶飛揚。在一片歡慶聲中,大軍緩緩入城。

阿拔斯十一世故意親熱的拉著羅迪的手走在最前面,甚至撇下了自己皇家的馬車,隨便讓人找了一匹馬過來,和羅迪並肩騎馬而行,一路上享受著全城市民的歡呼,阿拔斯十一世臉上也是滿是笑容,原本一張略顯蒼白的臉也多了幾分紅暈。

羅迪臉上一副謹慎恭敬的樣子,心中卻大不是滋味。

首先來說,西北的這一戰,說到底,帝國其實算是打輸了。大片的土地被人佔據,幾個軍事要塞也落入了別人的手裏。最後還是自己帶著援軍,才險險的保住了瓦特要塞。算是沒有輸到家而已。

再者說,按照帝國的慣例,自己身為鬱金香公爵(雖然是冒牌的),但是自己在西北統領西北軍團擊退了羅嚴塔爾,按照帝國以往的歷史管理,應該讓自己接任西北軍團長的職位,統領西北軍務。可是皇帝卻沒有這麼做,仗一打完了,立刻就命自己回來。顯然是不放心讓自己掌握西北的十萬大軍的兵權!

還有,眼看這位皇帝本來派自己去西北是送死去的,恐怕他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讓羅嚴塔爾一刀將自己劈死在西北,好讓對他皇權威脅最大的鬱金香家族絕了後。可是沒想到自己一個奇襲大月王國腹地,居然逼迫的對方內部大亂,羅嚴塔爾無奈退兵回去爭奪權位去了。雖然保住了西北,但是自己這個眼中釘沒有除掉。恐怕皇帝心中的失望還要多於高興吧!

狼牙軍直接回中央騎兵軍團的軍營不說,羅迪和齊格哥頓都隨著皇帝回了皇宮,在大殿上接受封賞。

凡是在帝都的所有軍政高層官員全部早已集中在了皇宮大殿之中,羅迪隨著阿拔斯十一世大步走入大殿,接受全體帝國重臣的注目禮,其中有羡慕的,有喜悅的,有妒忌的,有眼紅的。

等阿拔斯十一世緩緩的坐在了最上面的皇權寶座上之後,緩緩看了一下下面的人,緩緩道。

“鬱金香公爵這次從西北凱旋而回,擊退了羅嚴塔爾,算是為帝國立下大功。讓我們為帝國的榮耀,鬱金香公爵歡呼吧!”

掌聲雷動,所有貴族重臣都是熱烈歡呼,其中軍方的人更是賣力喝彩,眼中看著這位軍方的精神領袖,心中充滿了欣慰。

只是在一片歡呼結束之後,一個身穿了黑色長袍的枯瘦老人緩緩走到中間,面色冷靜,緩緩道。

“陛下,我有話說!”

“加羅林侯爵侯爵,你是帝國軍務大臣!這次魯道夫公爵凱旋歸來,你掌管帝國軍務,也有功勞!”阿拔斯十一世微微一笑。

加羅林侯爵抬起頭,莊重道。

“陛下!鬱金香公爵大人為帝國立下如此大功,不可不賞!”

羅迪聽了這話,只覺得心裏一寒。他心裏清楚的很,這個加羅林軍務大臣可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們獅心家族一心想壓過鬱金香家族,上次在一次宴會上,自己就和他的那個擔任北方軍團長的侄子米羅摩擦過了。這次這個老傢伙主動要求皇帝賞賜自己,必然沒有什麼好話!

阿拔斯十一世點點頭,立刻就道。

“這個是當然的,只是公爵立了大功,你是軍務大臣,你看應該如何賞賜?”

不等加羅林侯爵說話,旁邊一個穿著軍隊將軍制服的中年人立刻走到中間大聲道。

“陛下!按照帝國傳統!鬱金香公爵每代都會擔任中央騎兵軍團長職務!魯道夫公爵現在立了大功!正好可以讓他入主雷神之鞭!”

這話一說完,立刻得到了其他不少軍方將軍的相應。

羅迪心中歎息,他知道這些人都是看在老公爵的面子上格外的照顧自己,想幫助自己。只是這些軍隊的將軍腦子卻太簡單了,皇帝連十萬的西北軍團都不肯交給自己。更何況是整整二十萬,號稱了帝國最精銳軍隊的“雷神之鞭”呢?又更不要說,控制了雷神之鞭,就等於控制了帝都的軍隊力量!帝都二十五萬軍隊,其中雷神之鞭二十萬守衛帝都,皇家近衛軍五萬守衛皇宮。皇帝如此猜忌鬱金香家族,怎麼可能把帝都最大的軍隊交給自己統帥?

果然,阿拔斯十一世只是點了點頭,卻沒有說話。羅迪察覺到皇帝偷偷看了加羅林侯爵一眼,隨即加羅林侯爵立刻輕輕咳嗽了一聲,大聲道。

“諸位將軍的話本來是可行的!但是……”聽到這裏,羅迪心中冷笑“就等你這個‘但是’呢!”

“……但是前下鬱金香公爵大人年紀畢竟還輕!雷神之鞭是帝國最精銳的軍團,又擔負了守備帝都的重任!公爵大人今年才不滿二十歲就擔任如此重任,我擔心公爵大人恐怕無法勝任!”說完這些話,加羅林侯爵恭恭敬敬對著皇帝躬了躬身。

“胡說八道!”一個脾氣暴躁的將軍大聲反駁道。

“公爵大人雖然年輕,但是帝國歷史上,年輕的鬱金香公爵擔任一軍統帥的例子還少麼!第四代公爵,第七代公爵,不都是二十多歲就擔任過中央騎兵軍團的統帥麼!”

加羅林侯爵看了這個將軍一眼,不卑不亢道。

“二十多歲擔任一軍統帥也是有的,可是現在公爵大人畢竟還不到二十歲!也只上過一次戰場而已!”

“哼!”另外一個將軍忍不住道。

“上過一次戰場就能打退羅嚴塔爾,難道還不夠麼?不信的話!你讓你那個侄子去打打看!”

加羅林也不發火,淡淡道。

“對外戰爭,誰領兵出征,那是陛下的決定。”

“你口口聲聲說公爵大人年輕,那麼你的侄子年紀也不大,不也統帥了北方軍團麼!”

加羅林侯爵不溫不火輕輕道。

“米羅雖然年輕,但是也畢竟年近三十了,況且他也不是一下就擔任了北方軍團長,也是從統領一步步歷練上去的。”

眼看眾位軍方的重將紛紛出言,老加羅林侯爵侃侃而談,一番話不急不躁,面色平靜滴水不漏,這些武將的口才哪里能比得過他?

“看好了小子!”腦中安迪輕聲道。

“這個老傢伙可不簡單!喜怒不形於色啊!”

羅迪暗暗點頭,他站在一旁察言觀色,心中早就明白,今天這番話,其實明明就是皇帝和軍務大臣串通好了的,說什麼也不肯讓自己能掌握兵權。

想到這裏,他心中已經明白了皇帝的心意,既然人家打定主意,這些武將一番好心幫自己爭下去也沒有什麼結果,反而徒勞的得罪了皇帝。羅迪清了清嗓子,大聲道。

“各位不必爭論了!”

眾位武將見他開口,都閉上了嘴巴,看著這位年輕的公爵,等他說話。

羅迪躬身道。

“陛下,我也認為自己太年輕,實在不足以擔任一個軍團的統帥!坦率說,這次西北之戰,其實我也只是憑藉著一點運氣,才勉強逼迫羅嚴塔爾退兵!要說打了什勝仗,也談不上!正如剛才加羅林侯爵大人說的,雷神之鞭是帝國最精銳的軍團,擔負著守衛帝都的重任,我太過年輕,實在恐怕自己擔不起這個重擔!”

聽到這番話,眾位軍方的人都是皺眉,心中暗暗歎息。阿拔斯十一世眼中閃過一絲算你識相的目光,表面上去溫言道。

“魯道夫公爵太謙虛了!你的功勞帝國不會抹殺!只是你既然不願意擔任中央騎兵軍團的統帥,那麼你自己有什麼想法?”

這番話說的冠冕堂皇之極,羅迪聽了心中大罵。

“什麼我不願意,根本就是你不願意!”表面上卻正色道。

“我此去西北領軍,才知道自己經驗實在不足,多虧了齊格和哥頓兩位統領的輔助才勉強完成了陛下的使命!我請陛下能封賞齊格哥頓兩位統領!”

阿拔斯十一世微微一笑。

“這個是自然!齊格統領我聽說是雷神之鞭的老統領了,我準備賜他子爵頭銜!至於哥頓統領,我決定升他為皇家近衛軍副團長。”

羅迪心中道。

“這就是討價還價啦。不給我軍權,但是總要給我兩個助手意思意思,還算勉強公道。”嘴上當然是“陛下英明。”

既然羅迪自己說明了對於中央騎兵軍團的統帥位置沒有什麼想法,這個封賞就難了。畢竟他現在雖然有一個公爵的頭銜,但是其實沒有任何官職在身。本來還有一個西北軍務特使,但是現在西北仗也打完了,自然這個特使的頭銜也就沒有了。至於什麼統領……笑話,一個堂堂的公爵大人,豈能繼續當個小小的統領?

大家眾說紛紜,只是拿不定主意,羅迪心中歎息,想起妮可的那句話來。

“鬱金香家族功勞越高,地位就越高,可是到了最後。已經佔據了所有的榮耀和光環,使得皇帝已經賞無可賞,封無可封了!”

還是加羅林侯爵用力咳嗽了兩聲,隨即緩緩開口,他那特有的不緩不急的腔調輕輕在大殿上響起。

“陛下,我認為鬱金香公爵大人乃是帝國的支柱,鬱金香旗幟更是帝國的驕傲,雖然公爵大人現在還年輕,只要歷練幾年……”

羅迪心中一動,暗暗道。

“哼哼,說出真話來了,這些前面都是廢話,主要就在‘歷練幾年’這四個字上了。”

只聽見加羅林侯爵緩緩道。

“現在南方雖然局勢還算穩定,但是南部山丘野蠻部落也時時鬧事。他們隱藏在山區中不時作亂,牽制了帝國的大批軍力財力!這次西北和大月王國開戰,如果不是因為南部有那些山嶽蠻子的牽制,南方軍團早就可以背上支援了。我看現在西北戰事既然已經停了,首要的問題就是先把南邊的問題解決了!我建議,請鬱金香公爵大人前往南方,以鬱金香旗幟的威名,必定能震懾住那些山嶽蠻子!一來,鬱金香公爵大人現在沒有官銜,陛下可任他為東南特使兼任東南總督,節制東南的三個行省軍政,配合南方軍團的卡繆軍團長解決山嶽部落問題。二來麼,南方軍團的軍團長卡繆大人,是帝國軍方的元老,經驗豐富,公爵大人正好可以在南方歷練個兩三年!”

老加羅林話一說完,羅迪腦子就聽見安迪高聲叫道。

“毒!毒!真***毒!這個老傢伙厲害啊!什麼狗屁東南特使!和西北特使一樣,聽著是個威風的官職,可卻是個臨時的!什麼節制東南三個行省,東南行省各自都有當地的總督,你去了不過是個空頭擺設!南方軍團的部隊也不交給你統帥,只是叫你跟著人家南方軍團長後面‘學習’。毒啊!一番話,聽著給了你一個威風無比的差使,實際上全是虛的!等於把你發配到南邊去開山!”

沒等那些軍方的將軍們反應過來,阿拔斯十一世立刻滿臉笑容,眼中露出滿意的目光,連聲道。

“好!是個好主意!軍務大臣老成持重,這倒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羅迪心中大罵,可是皇帝這話都說出來了,等於就是板上敲了釘子了。他忍不住眼中閃過一絲憤怒,但是隨即竭力忍住不滿,肅穆躬身道。

“陛下,我願意去南方向卡繆老將軍學習!”

軍方幾個將軍肚子裏哪有那麼多花花腸子,眼見公爵已經封了個大官兒,還是東南特使大都督,可是管三個行省,那自然是相當大的了,也都立刻不做聲了。

皇帝微微一笑,道。

“好了,那就這麼定了!魯道夫公爵!你在西北立下大功!我現在任你為東南特使!軍務都督,可節制東南三行省的軍政大權,希望你協助卡繆軍團長的南方軍團,早日平定山嶽之患!”

羅迪歎了口氣,單膝跪下。想了想,又道。

“陛下,我這次去西北,多虧了齊格大人的中央騎兵軍團狼牙軍協助,此去東南,只請陛下能恩准把狼牙軍調給我使用。”

皇帝此刻心情大好,心想區區一個狼牙軍,兩萬人不到,諒你也翻不過天去。而且今天的目的也達到了,現在麼,打了一巴掌之後,也該給對方顆糖吃了,立刻欣然答應。

阿拔斯十一世想了想,忽然又開口道。

“魯道夫公爵,想必你也知道了,大月王國的使臣已經來到帝都多日,這些天正在商談西北戰事的和談問題。你從西北回來,對西北事物熟悉,我就任命你為副使,負責商談此次的和談問題!希望你能不辱帝國的威嚴!南方你先不忙去,等和談的事情解決了,再上路吧!”

羅迪愣了一下,沒想到這皇帝又給了自己這麼一個差事,一時間有些不明白到底什麼意思,忍不住看了看那個老加羅林,只見他面色平靜,只是眼中閃過一絲得意的目光。

“笨蛋,這個都不明白?”腦中安迪歎息道。

“和大月王國談判,帝國能得到什麼結果?現在土地被人家佔據了,軍事要塞也給人家奪去了,西北軍被打得只剩下不到一半人……那還用說麼?失去得自然是要不回來了,這種喪權辱國的和談,他皇帝陛下自然是臉上無光了。讓你去擔任談判使節,就等於把這個天下的駡名叫你也承擔了!唉,真是狠啊,看來這又是那個軍務大臣老傢伙的鬼主意了!”

羅迪咬牙,只是點了點頭。看了看旁邊的幾個軍方的將軍,都是一臉的不忿。

其實安迪說對了一點,阿拔斯十一世讓羅迪去和對方談判,固然是聽了老加羅林的主意讓鬱金香去背這個簽署屈辱和談條約的黑鍋。同時老加羅林還有自己的主意在裏面……

這些日子以來,關於西北的問題,到底是和大月王國打還是和,帝都早已經爭吵得天翻地覆。軍方的人自然是主戰派了,但是老加羅林聚集一批官員貴族,都是竭力勸阿拔斯十一世和談。

老加羅林心中有自己的想法……西北軍務腐敗,這次西北小小的打了一仗,諸多問題就暴露出來了,他和西北的牽連太大,如果一旦兩國全面開仗,那西北的問題勢必全部都要暴露出來……那個時候,恐怕他自己也就完蛋了!所以現在的情況下,西北絕對不能亂!不能打!只要一天不開打,那些問題就不會暴露出來!至於解決的方法,只能慢慢的爭取時間,慢慢的掩飾了。

談話到這裏也就該結束了,晚上還有慶賀勝利的盛宴,不過在那之前,羅迪自然是要先回家去看看的。

大殿之上眾人散去。羅迪和那些軍方的軍官寒暄了幾句,那些軍方的老傢伙多半都是當年老公爵的部下或者朋友,自然是心裏向著他的,著實勉勵了羅迪幾句。只是這些軍方的將軍們,打仗固然是可以的,但是說到這種鉤心鬥角的事情,那就萬萬不是老加羅林侯爵這種人的對手了。

羅迪眼看老加羅林大步離去,心中歎息。這個老傢伙太厲害了,想和這個老傢伙作對,靠這幫軍方的只會武刀弄劍的將軍可不行!得找幾個有腦子的幫手。

轉念又一向,忍不住自己嘲笑自己。經歷了這麼多天,還真把自己當成了什麼公爵大人了!離開帝都這麼多天,沒准妮可已經找到那個花花公子的下落了。反正自己當這個公爵也是臨時冒名頂替的。西北的仗打完了,估計也就差不多了!等到找回那個花花公子,自己就撂挑子不敢了,按照妮可的說法,隨便把自己塞到哪個軍中去當個軍官,豈不是更加自在?這個老傢伙再厲害,也是那個花花公子頭疼,怎麼也輪不到自己吧?早知道如此,剛才何必向皇帝要什麼狼牙軍相助?什麼東南特使,哼哼……還是讓那個花花公子自己去開山吃土去吧!

想到此處,想到立刻就能見到妮可,心中激動,出了皇宮帶著人急速朝著鬱金香公爵府奔去……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