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八章 【聖戰】
------------------------
  `
  第九十八章

鬱金香公爵府邸早就人潮湧動,府邸之外停了多輛豪華的馬車,帝都的各種有頭有臉的人物好像全部走鑽到公爵府來了——這種盛況,自從老公爵去世後,有多年沒有在這裏出現過了。

羅迪帶著隨從遠遠從街頭過來的時候,立刻吸引了大批人群。好容易隨從分開眾人,羅迪艱難進了公爵府邸。

妮可已經一臉激動的站在了門口遠遠看著羅迪。

羅迪從馬上跳了下來,幾步走到妮可面前,眼睛裏看著妮可消瘦的臉龐,一雙眸子裏那種無聲的情思,真想立刻就把妮可抱在懷裏。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眼看旁邊不少人,勉強壓下心頭的激蕩,畢竟現在妮可還是自己的“親姐姐”。可不能做的太離譜了。

微笑喊了一聲“姐姐”,然後用貴族的利益輕輕擁抱了一下對方,只是在擁抱的時候,偷偷在妮可耳邊說了一句。

“我想你。”妮可臉紅紅的退後一步,定了定神,方才道。

“你快進去吧,不少人都在等你!”

走進大廳,立刻圍上來不少達官要人,恭喜的自然是不少,拉攏關係也不在少數,更有幾個人,乾脆就直接是上門來做媒人的了——整個帝都誰不知道這位年輕的大少爺繼承了公爵爵位,又是在西北打了勝仗,加上鬱金香家族這麼個金字招牌,前途無限光明啊!!

羅迪勉強打起精神應付了幾乎,眼中閃過不耐煩的目光,求助的看了看妮可——這些人真是麻煩啊。按照羅迪的想法,真想把這些人一個個全部踢出去——當然,只留下妮可一個人就好了。

妮可畢竟是經驗豐富的貴族小姐,不慌不忙應對眾人的阿諛如潮,最後淡淡笑道。

“各位,本來呢,大家的一片熱情讓我們非常感動,只是賽特一路奔波已經實在是太辛苦了。今晚陛下還將舉行盛宴,賽特剛回來,還需要休息準備一下。”

這些人都是明白人,立刻紛紛告辭。幾個人臨走還拉著羅迪的手,說了幾句感人肺腑的話,擠出幾滴熱淚,然後才不舍離去。

眼看大廳中只剩下了羅迪妮可兩人,羅迪清了清嗓子,低聲道。

“我有話和你說,姐姐。”

妮可點了點頭。

“去書房吧。”

兩人支開了身邊的僕人走進書房,妮可先走了進來,轉身緩緩道。

“羅迪,你在西林的事情我已經知道了,那些事情你處理得未免太急躁了些……啊!”

羅迪早就大步跟在後面,轉身先把書房門關了,然後不理會妮可正在說話,走上前伸手攬住妮可的腰,然後對著妮可那嬌豔的紅唇就壓了下去。

妮可促不及防,一下就被羅迪強行摟在懷裏,驚慌中閉上眼睛,只覺得對方雙唇如烈火一樣,臉上感覺到羅迪的急促的氣息噴在臉頰上,心中生出一種異樣的滋味。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妮可只覺得自己渾身的力氣好像都被這一吻吸空的,整個人飄飄蕩蕩一般,等到羅迪緩緩抬起頭來,凝視著她的時候,妮可方才慢慢回過神來,臉上緋紅,低聲道。

“你,你真的是越來越大膽了!”

羅迪也是臉上一紅,隨即輕輕道。

“大膽就大膽些吧。”正要再次地下頭去品嘗那嬌豔紅暈,妮可卻臉色一紅,輕輕閃開了。只聽她細微的聲音道。

“好了,別……小心別人看見。”

羅迪歎了口氣,緩緩放開了妮可。想了想,立刻就問道。

“賽特有消息了麼?都這麼久的了,你的人找到他了麼?”

妮可臉色一黯,緩緩搖搖頭,歎息道。

“我派去的人,在海上追了幾個月,但是卻一無所獲,那麼混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羅迪大皺眉頭。

“那怎麼辦?難道我還要繼續當你弟弟?!我……我實在不想再當你弟弟了!”

妮可勉強一笑。

“當公爵不好麼?萬人矚目,是何等的風光……”

羅迪歎了口氣。

“風光麼?在西北這一次,我見識了太多的事情。風光……哼哼,不知道是用多少人的血堆出來的!我實在對這些事情沒有太大的興趣。”他看著妮可的眼睛,低聲道。

“我只想當羅迪,拋開這個身份,和你在一起。現在我成了你弟弟?可怎麼辦?難道我們就……”

眼看羅迪語氣激動,妮可輕輕拉了拉羅迪的手,柔聲道。

“羅迪,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好麼?”

羅迪淡淡道。

“風光無限美好,只是這其中不知道暗藏了多少殺機,多少污垢!我真的厭煩了。妮可,我甚至想帶了你離開這裏……”

妮可注視羅迪良久,緩緩無力搖頭。

“不行的。羅迪,真的不行的。我身負家族重任,現在除了依靠你,我沒有任何人了。”說到這裏,她眼中流下兩行熱淚,雙手拂面哭了出來。羅迪心中一痛,上去將她輕輕抱住。懷裏妮可低聲顫抖道。

“我也想能輕鬆一點,我也想無憂無慮的跟你在一起!可是,真的不行的。”

羅迪輕輕一笑,伸指彈去妮可臉上眼淚,低聲道。

“好了,是不對。好好的回來了又惹你傷心。你放心,有我羅迪在,鬱金香家就不會倒!”

他懷中抱著佳人,心中雖然無奈,但是又怎麼能說的出口?

不經意間,腦中閃過那個身穿黑袍的修長身影,響起那句。你不忘我,我不忘你。想起那天自己一個衝動一下,險些就拋開一些和她去了,不禁癡了。

兩人收斂心神,商量了一下西林行省的事情。羅迪此次在西林大開殺戒,雖然此刻人是回了帝都,但是卻留下了兩千多狼牙軍橫掃了整個西林,將西林的帝國官員系統仔細清掃了一個乾淨。這些天,西林的大小城鎮,上斷頭臺的人著實不少。雖然民聲歡騰,但是得罪了的也卻是不少!

妮可心中憂慮,雖然西林是鬱金香家族的封地,軍政稅收軍隊名義上都是鬱金香家族的,在帝國之內,就好像一個小小獨立王國一般。但是畢竟那些官員還是帝國的官員。一下鬧出這麼大事情,不等皇帝陛下說話,就殺了那麼多人,恐怕不是什麼好事情。

羅迪心中卻安穩的很。這次阿拔斯十一世沒有重重的封賞自己,已經讓軍方大為不滿,就算是帝都裏面,也會頗有微辭。絕對不會再為那件事情追究自己了。況且說到底,西林畢竟是鬱金香家的封地,再怎麼鬧,也都是自己家裏清掃而已。殺了幾個人,還不至於讓皇帝追究下來。現在皇帝正要裝出一副對自己熱切的模樣,好安那些軍方大將的心呢!這點從今天在大殿之上皇帝對西林的事情隻字未提就能看出來了。

晚上的時候,再皇宮大殿中的慶功晚宴,阿拔斯十一世果然作出一副對羅迪親熱異常的模樣。那些帝國的貴族大臣都是紛紛向羅迪敬酒。什麼“年輕有為”之類的話說了不知道幾百遍了。最後更是被阿拔斯親熱的拉著手走到大殿之外接受全體士兵的歡呼。

羅迪開始心中還想。

“只不過在西北打了一個不勝不敗的結果而已,這弄出的陣勢好像已經掃平了大陸一樣。未免太過做作了……”只是到了後來,被軍方幾個將軍灌了無數杯酒之後,終於暈暈糊糊醉倒了。

第二天一早,羅迪還在家中昏睡,已經有皇家近衛軍跑來請羅迪立刻進皇宮。只說是陛下著急了內閣各位大臣商議重要事情。

羅迪腦子暈暈糊糊,心中大罵皇帝不是東西。自己現在不過是個空頭公爵,手裏一沒有權利,而沒有軍隊,找自己去商議個屁啊!反正皇帝現在和加羅林那個老傢伙無論什麼事情都是商量好的。還做出個商議的樣子給誰看呢?

雖然心中腹誹,但表面上還是立刻穿戴整齊了。服侍他的依然是那個漂亮的小女僕安琪,只是現在羅迪已經不是那個什麼不動的傻小子了,見到安琪也不那麼慌亂了,面色冷峻的等安琪幫他穿好了公爵的貴族服侍,只是對她微笑點了點頭。

安琪臉色一紅,卻低聲道。

“少爺……不,老爺……現在你和當初可大不一樣了……”

“什麼?”羅迪奇道。

安琪垂下頭。

“您似乎變得嚴肅多了,也冷漠多了。”

羅迪點點頭,沒有說什麼,心中卻想。

“喬喬這麼說,你也這麼說。難道那個賽特真的是個油腔滑調的人麼?我得小心些了,可別讓人看破。”

備了馬車,帶了幾個侍衛。眼看家裏得那些侍衛看自己的目光也和從前大不一樣了。不再象從前那樣表明恭敬,可實際上卻是神情冷漠,現在這些侍衛,自那個自己的貼身侍衛蘭特到其他人,都是對自己充滿了尊敬的目光。

嗯,昨晚軍方的那幾個老傢伙不也說自己越來越象老公爵大人了麼?這話雖然是誇獎自己,可是怎麼聽著越覺得那麼彆扭呢?

上了馬車,在皇家近衛軍前面開路下,羅迪來到皇宮大殿后的一個側廳。阿拔斯十一世和幾個內閣的大臣早已坐在那裏。眼看羅迪大步走進來,阿拔斯十一世面色溫和,大聲道。

“魯道夫公爵,你不用施禮了,找你來是想問問你關於羅蘭大陸的事情。”

隨後皇帝看了加羅林那個老傢伙眼,那位帝國軍務大臣清了清嗓子,沉聲道。

“公爵大人,早前您還沒有回來的時候,陛下就接到您的戰報,說是在大月王國發現了羅蘭大陸的軍隊。有羅蘭大陸的人暗中幫助羅嚴塔爾和我們作對,這件事情畢竟您是最清楚的,所以陛下請您過來自己的講講。”

羅迪想了想,隨即講草原之上遭遇羅蘭騎士阻截的事情詳細說了一遍,當然,自己曾經抓到了對方的黑紗聖者的事情自然是一個字都不提,只是說激戰中抓住了對方的一個騎士問出來的消息。

至於妙絲的事情,自己雖然曾經帶她回過瓦特要塞,但是也就短短一天時間,隨後就將她送走,沒有人知道她的身份。雖然那天鬧了那麼大的動靜,但是好在從前那個賽特做的荒唐事情著實不少,也倒用不著什麼口舌去解釋了。雖然在前線打仗還招惹女人是犯了軍法。但是現在自己風頭正勁,想來沒有誰這麼不張眼的敢在這件事情觸自己黴頭吧?

羅迪緩緩說完了經過,阿拔斯十一世臉色露出不忿的表情,冷冷道。

“羅蘭大陸的人膽子倒是不小!我不去理會他們,他們居然敢來惹我!這件事情,你們看看該怎麼辦?”

依然是加羅林侯爵第一個站了出來,大聲道。

“尊敬的陛下,羅蘭大陸的人既然敢冒犯帝國,那自然是要好好教訓一下的!我認為可以讓北方軍團的米羅將軍稍微調動軍隊,給對方一點警示就可以了。我們現在西北不穩定,實在不好多生枝節了!”

阿拔斯十一世微微皺眉,冷冷道。

“難道就這麼算了?我們和羅蘭大陸隔海相望,我們這裏調動一下軍隊,他們就能真的受到警示麼?哼哼,他們視我們光明帝國為異教徒,可是在我們眼裏又何嘗不將他們看成異教徒呢?”

加羅林微微一笑。

“既然如此,我看不妨請教宗陛下前來一起商討,如果和羅蘭王國開戰,那就不僅僅是帝國的事情。討伐異教徒,想必教宗陛下一定會大力支持的!既然是討伐異教徒的聖戰,教宗陛下的火焰武士團,自然也不能旁觀吧……”

聽到“聖戰”,所有人都是皺起眉頭,眼中露出負責的目光,就連阿拔斯十一世臉上都顯現出沉思的目光。

“聖戰”!
光明帝國和北方的羅蘭大陸幾百年來幾次大戰都被賦予了“討伐異教徒”的偉大“聖戰”的光環。只是這個光環之下,卻不知道又是多少人頭堆積出來的了。哪一次聖戰不是聲勢浩大,血流成河?千萬人戰死沙場,無數百姓流離失所。兩個大陸打的筋疲力盡,隨後誰也奈何不了誰。

光明大陸的火焰武士團固然是實力驚人,可是羅蘭大陸守護神殿的神聖騎士團又何嘗弱了?

再打一場“聖戰”,那可是要調集全帝國的力量投入,那樣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爭,帝國現在的狀況能不能承受得起還在兩說……更何況此刻西北還有羅嚴塔爾這只草原狼在虎視眈眈……

果然,阿拔斯十一世想了一下,歎了口氣,道。

“一場大戰畢竟耗費太多的國力,現在還不到聖戰的時候。”

加羅林侯爵微微一笑,道。

“既然陛下也覺得這個時候宣戰不是時候,那我看不如找一名帝國的重臣,再請教宗大人派一名特使同行,出使索倫王國,向他們討個公道!責難他們一番,北方邊境之上讓米羅將軍的北方軍團稍微調動一下威嚇對方,想必索倫王國也不敢翻臉!只要他們肯低頭。就可以保住帝國的尊嚴了!”

阿拔斯十一世垂頭想了想,皺起眉頭。

看見皇帝這番模樣,羅迪心中倒有些同情這位帝國的至尊了。

想當年阿拔斯大帝創建光明王朝的時候,帝國擁有整個大陸,兵強馬壯是何等的威風!現在在這位皇帝的手中,西北戰敗損兵折將,內部憂患不斷,北方大陸強敵蠢蠢欲動……這個皇帝可當得窩囊之極了。

終究是抹不下面子,阿拔斯十一世沒有立刻決定到底對羅蘭大陸是什麼態度,只是說這件事稍後等內閣商議再說。隨後話題轉到了這次和大月王國的和談這件事情上。

這次和對方和談的主要負責人是帝國的財政大臣梅羅伯爵,是一個身材修長相貌英俊的中年人,臉上時時掛著三分微笑,只是眼中不時閃動的精明外加三分狡猾的目光,讓人覺得有些不舒服。

阿拔斯十一世勉力了幾句,又對羅迪叮囑了幾句,隨即宣佈眾人散去。

等到走出了皇宮大殿,羅迪幾步跟上了梅羅伯爵,正色道。

“梅羅大人,大月王國的和談,陛下讓我協助您……您是明白的,我年紀輕這談判的事情是不太懂的,不知道您心中有什麼想法沒有。”

梅羅伯爵微微一笑。

“魯道夫公爵大人,這個你可就太謙虛啦。陛下雖然讓我擔任談判的主使,但是誰不知道您在西北的功勳?說是您輔助我,其實這次談判還是以您為主,我在一旁協助吧了。沒有您的話,我可鎮不住那些草原野蠻人。”

羅迪嘿嘿乾笑兩聲,心中罵道。

“老滑頭!”

梅羅伯爵臉上閃過一絲狡猾的微笑。

“公爵大人,說來你和我的兒子迪迪可是好友,我以老賣老,不妨偷偷懶,這次的事情上,你可要多多出力!現在反正沒有什麼事情,不如我們找個地方好好談談,然後晚上的時候,一起去見見那位大月王國來的親王殿下,如何?”

羅迪想了想,便答應了,隨即出了皇宮上了梅羅伯爵的馬車,讓鬱金香家的馬車自己回去,手下的侍衛則騎馬跟在了後面。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九十九章 【拉攏同盟】
------------------------

  第九十九章

一路上馬車在帝都大路上疾馳,兩人都是高官厚爵之人,前面侍衛開路,好不威風!羅迪畢竟年輕,耐心不足,一路上在馬車裏忍不住就打探梅羅伯爵的口風。可是這位掌管了帝國財政的大臣卻是狡猾之極,四兩撥千斤的方法更是用的出神入化。任憑羅迪怎麼試探,他只是一副“自己只是協助公爵大人”的模樣,心裏的想法一點都不肯透露。看樣子他也是個聰明人,知道這次和談多半是簽署屈辱條約,說什麼都不肯當這個出頭鳥背這個黑鍋了。

馬車停下之後,羅迪一下車就愣住了。眼前一棟高樓,裏面傳來鶯歌燕舞之聲,只見粉袖飄飄,居然是來到了帝都那著名的銷魂窟!

看了看身旁面色悠然的梅羅伯爵,羅迪實在想不到他居然會帶著自己來到這個地方。要知道,羅迪不是真正的公爵,他第一次來這裏的時候,還是跟著梅羅伯爵的兒子迪迪他們一起來的。這次又跟著迪迪的父親前來,心中忍不住感到有些古怪。

梅羅伯爵面帶微笑,拉著羅迪大搖大擺走了進去。多日不見的莎菲女士立刻聞風趕了出來,說了萬般的好話,將兩人引如了一個側閣中。這側閣就在大堂旁邊的二樓之上,面朝大堂,一襲捲簾緩緩放下,從捲簾之後正好可以看見大堂之中的歌舞表演。

兩個相貌豔麗的佳人緩緩侍奉在兩旁,手裏捧著金杯,將鮮紅的酒汁緩緩奉上。梅羅伯爵表情輕鬆,一連就喝了三杯。隨後酒氣上臉,緩緩躺倒在地上的皮裘之上,懶洋洋的看著樓下大堂中的舞妓表演。

羅迪心中納悶,開口道。

“梅羅大人,我們來這裏做什麼?”

梅羅嘻嘻一笑。

“公爵大人,你不覺得這裏是個絕佳的談話場所麼?”

羅迪皺眉,看了看旁邊的兩個嬌豔的女子,道。

“想不到伯爵大人也是個風流的人物。只是我心中掛念和談的事情。”

梅羅哈哈一笑,看了羅迪一眼,淡淡道。

“你和迪迪來這裏也不知道有百次千次了,何必這麼拘束?再說了,我請你來這裏,自然有深意,一會兒就知道了。”頓了一下,這位伯爵大人臉上露出神秘微笑。

“聽說這裏的繆歌小姐可是你的禁臠,旁人輕易見不到,聽迪迪說,每次還是和你一起來才有幸見上一面呢。”

羅迪臉色微微一紅,想起當初和繆歌的約定,嘴裏只是不說話。

梅羅岔開話題,只是說了一些閒聊,等了一會兒,只聽見樓下一陣騷動,隨即十幾個穿著草原皮袍的壯漢大步走了進來,在莎菲女士的迎接下,後面跟著一個身材修長的老人。這老人身穿了一身華麗的皮裘,腰間配了一柄金色的彎刀,臉色紅潤,一雙眼睛卻是眯著的。

“看,那就是大月王國這次派來和談的門農親王了,他是大約國王的弟弟,羅嚴塔爾的親叔叔。”梅羅微微一笑,眼中露出一絲得意的目光。

羅迪心中一動,目光看著正在順著樓梯上來的一干人等,低聲道。

“羅嚴塔爾的叔叔?不知道這個親王是支持羅嚴塔爾,還是支持那個松贊王子。聽說現在大月王國的龍台金帳,可是爭奪的相當激烈呢。”

梅羅聽到羅迪的話,也是面色微微一變,眼中冒出一絲精芒,沉聲道。

“想不到公爵大人看得倒是透徹啊。這位親王麼,聽說對大月國王忠心耿耿。只是不知道他支持哪個王子了。如果能從這裏撬開一點缺口,那麼我們的和談就能占到幾分便宜了。”

“哦?”

梅羅微微一笑。

“這次被你在西北草原這麼一鬧,龍台金帳都震動了,那些部落族長都紛紛職責羅嚴塔爾率兵不力。現在大月王國內松贊王子聚集了一批部落向羅嚴塔爾挑戰。大月國王年紀老了,兩個兒子羅嚴塔爾和松贊都知道,誰能掌握兵權,將來誰就是國王。他們草原上的野蠻人和我們帝國不同,將來的王儲之位,誰手裏的兵多,誰就當得上。現在羅嚴塔爾是主戰,而松贊那個傢伙,雖然不知道他的心裏真實想法,但是他既然要和他的哥哥作對,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主和了。不過現在他們內部不穩,帝國又沒有準備大一場大仗,和是肯定要和的了。只是羅嚴塔爾態度強硬一些,松贊呢,態度要和氣一些。只要知道這個親王到底是哪一派的,我們至少能對他們和談的底線瞭解一點吧。”

羅迪心中一動,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番話來。忍不住道。

“想不到梅羅大人心中早已經有了主意,剛才一路上我問那麼多,倒是瞎操心了。”

梅羅臉上收起笑容,目光落在羅迪的臉上,注視了他很久,然後緩緩開口道。

“賽特,帝都現在暗流湧動,你我都要小心幾分才好。”

“嗯?”羅迪心裏一驚,聽到梅羅不再喊自己“公爵大人”,而是喊了“賽特”兩個字,又聽見他說出這麼句話來,一時間不知道怎麼應對。

梅羅微微笑了笑,只是笑容中帶著深意。

“這次和談,不管結果如何,最後必然招來一片罵聲。這個黑窩麼,陛下自然是不肯背的。可是誰又肯背呢?我自己也是不想的,但是陛下命我和談,我也只有遵命的份了。”

羅迪心中一動,試探道。

“梅羅大人,你的意思是……”

梅羅淡淡一笑。

“兩國的和談,事關重大,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財務大臣,伯爵爵位而已。這樣的擔子麼,我是挑不起來的。按說現在陛下最依仗的人,公爵大人您自然是不必說的了,只是您現在畢竟還年輕,對於這些事情麼,總還稍微欠缺了一點。還有就是加羅林侯爵了。只是可惜啊,加羅林侯爵事物繁忙,不能親自前來主持和談事情,侯爵大人向陛下建議,把這麼一副擔子交給了我。實在是讓我勉為其難啊,不過幸好,還有公爵大人您和我一起擔此重任啊……”

說完,目光炯炯看著羅迪。

羅迪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腦子裏已經聽到了安迪的聲音。

“小子,這你還不明白?他是在暗示你,他也是被老加羅林侯爵陷害來主持這個和談的。這你都不明白?現在這個和談就好像路邊的狗屎,誰看見了都遠遠躲開。他居然被加羅林排擠來主持和談,自然是和那個老混蛋不是一路人了。”

“那怎麼辦?”

安迪的聲音很平靜。

“不能輕易相信他,再試探一下。”

聽到這裏,羅迪心中明瞭,清了清嗓子,緩緩開口道。

“梅羅大人,加羅林侯爵也是事物繁忙,他主持軍務。也是重任在身。”

梅羅看了看羅迪,忽然放聲大笑,臉上帶著幾分譏諷。

“賽特啊,你剛剛進官場,居然就學會了口是心非。”

羅迪臉一紅,低聲道。

“梅羅大人,你說什麼!我不明白!”

梅羅伯爵哼了一聲,緩緩道。

“我也不怪你。只是我把你帶到這裏來,就是想告訴你,我們兩人之間不必互相隱瞞什麼。否則我別的地方不去,卻帶你來這個地方?老實說吧,加羅林侯爵掌管軍務,那固然是重要的。可是現在陛下什麼事情都聽他的,他也漸漸就有些過分了。說到底,他不過是一個軍務大臣而已,難道真以為他是宰相麼?”

梅羅伯爵這番話說出來,臉上雖然是一副氣憤的模樣,但是目光炯炯,含著深意看著羅迪。

羅迪沒想到他居然一下對自己直截了當說出這番話來,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道。

“梅羅大人,你和我說這些,又是什麼意思呢?”

“加羅林老傢伙不過是一個軍務大臣,他的心思無非就是希望他們獅心家族能蓋過鬱金香,成為帝國第一家族而已。賽特,難道你就坐著不管麼?”

羅迪點點頭,看著梅羅的眼睛,沉聲道。

“梅羅伯爵,我現在不過是一個沒有實權的公爵,對於你說的這些事情,我可是地道的外行……”

“外行?賽特!你在西林的那些事情,我可是知道的!早在當年,別人都當你是一個花花公子,我就不信!所以我才讓迪迪和你接近……我自己的兒子我心裏清楚,他這輩子,繼承爵位是不可能的了。現在看來,我畢竟沒有看錯人。能把羅嚴塔爾打跑,能在西林用雷霆手段鎮壓異己,鬱金香公爵,你何必這麼小心?我今天把心裏話都對你說了,你還不信我麼?”

羅迪沉默,他心中複雜之極,實在對於這些官場之上的鉤心鬥角一片茫然。歎了口氣,緩緩道。

“梅羅大人,你的意思,是想扳倒加羅林侯爵?這個恐怕不太容易。”

“哼!”梅羅冷冷一笑。

“他獅心家族算什麼!在幾年前,還不是要看鬱金香家的臉色。只不過趁著這幾年你還年輕,他們趁機掌了勸而已。加羅林把自己的侄子安插到軍隊中,捧上了西北軍團長的位置。這兩年下來,恐怕整個西北軍團都已經是他的天下了。賽特,你再不行動,再過幾年,恐怕……哼哼。”

羅迪皺眉,冷冷一笑,昂然道。

“梅羅大人,你這麼竭力拉攏我對付加羅林侯爵,你又希望得到什麼?”

梅羅嘴角輕輕扯出一絲微笑。

“我麼,我是帝國的財務大臣,爵位也到了伯爵,我這輩子也不指望能當上什麼宰相了。只是想讓我的兒子將來能有個好的前途而已。哼哼,我為陛下掌管帝國財政,他們獅心家族在軍隊裏面的那些事情,當我都不知道麼?他視我為眼中釘,現在最然不能真把我怎麼樣,將來……哼哼,恐怕不但我的兒子,就連我的家族恐怕他都容不下了!”

到了這個份上,該說的都已經說了,梅羅看著沉思中的羅迪,微微一笑,一掃剛才深沉的樣子,懶洋洋道。

“那位大月王國的門農親王,想必就在隔壁了,我們不妨去和他會一會。”說完拉著羅迪站了起來來到走廊上,朝著左邊的一個側廳走去。

那個側廳之前站了幾個身穿皮袍的草原武士,各個滿臉兇悍的模樣,沒等兩人走近,立刻就有人喝道。

“走開走開!不許過來!”

羅迪心中有氣,冷冷道。

“大月王國的人,在帝都也這麼蠻橫麼?”

梅羅面色不變,淡淡道。

“他們在西北又沒有打敗仗,又沒有損兵折將丟失土地,當然底氣足的很了。”

兩人身旁也有侍衛武士,立刻沖到前面對著那幾個草原野蠻人怒目而視。羅迪手下的蘭特侍衛身材最高,牢牢站在羅迪身前。

梅羅淡淡一笑,道。

“告訴你們主人,鬱金香公爵和梅羅伯爵來見他了。”

不等那幾個武士回答,側廳裏面一個平和的聲音緩緩就傳了出來。

“公爵大人,伯爵大人,請進來吧。”

羅迪看也不看那幾個武士按在刀柄上的手,大步就走了進去。

那個門農親王懶洋洋躺在一張獸皮之上,看見兩人走進來,只是微微一笑,淡淡道。

“手下的兒郎無禮,兩位帝國的貴人不要見怪。”使了個眼色,一旁的兩個僕人立刻奉上兩隻盛滿了酒液的金杯。

“梅羅伯爵,這位一定就是鬱金香公爵大人了。公爵大人在西北好大的名聲,沒想到今天在帝都終於見到了。”門農親王臉上帶著微笑,緩緩坐了起來,端起面前的金杯,道。

“這是我從大月王國帶來的美酒,帝都是沒有的。公爵大人不妨試試。”

羅迪還沒有說話,站在門農身後的一個身材魁梧的壯漢冷冷道。

“親王殿下,我們大月王國這種王家的美酒,一向只賞賜給最強大的勇士!他們光明帝國有這種勇士麼?”

羅迪手下的侍衛都是怒目而視,梅羅也微微皺了皺眉。

門農親王只是微微一笑,淡淡道。

“這位是我們大月王國的王家騎兵團長薩格將軍。”

羅迪身旁一個狼牙軍的親兵忍不住冷冷就說了一句。

“騎兵團長麼?我們公爵大人在瓦特要塞城下一戰,你們的統領都殺了兩個,團長算什麼……”

門農親王微微變色,目光漸漸冷了下來。那個薩格將軍大聲喝道。

“好啊!我早就聽說鬱金香公爵是你們帝國最厲害的武士,我倒不服氣!哼哼,羅嚴塔爾手下的統領算什麼,一個個都是草包!”

這話一出,梅羅眼中立刻閃過一絲異色,嘴角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笑容。門農親王故意沉下臉,淡淡道。

“薩格將軍,我們遠來是客,不要太放肆了。”

薩格重重哼了一聲,卻還是閉上了嘴巴,只是冷冷的目光不住打量羅迪。心中實在不信這個相貌英俊的小子能有多厲害。

梅羅未語先笑,緩緩道。

“親王殿下,今天我們皇帝陛下已經下令,這次的和談鬱金香公爵也將參加,剛才我看到親王殿下來到這裏,今後幾天大家還要多多打交道,大家一起喝杯酒,不妨先交個朋友。”

那個薩格眼看羅迪端起金杯,低聲道。

“交朋友,帝國人軟弱,戰場之上打不過我們,就說要交朋友……”

羅迪冷冷一笑,緩緩放下手裏金杯,冷冷看著那個薩格。梅羅心裏一動,心想不妨趁這個機會殺一殺大月王國人的銳氣,讓他們知道厲害,對今後的和也不無好處,隨即也微笑放下手裏的金杯,淡淡道。

“這位薩格將軍,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薩格見自己的主人沒有開口,隨即敞開大聲道。

“你們帝國的人軟弱,不配喝我們大月王國的美酒!這酒乃是王氏專用,只有最勇敢的勇士才能喝到!”

羅迪也不生氣,只是淡淡一笑,他在西北殺了那麼多人,此刻雖然面帶微笑,可是眼神中卻透出了幾分殺氣。

梅羅緩緩道。

“薩格將軍,你口口聲聲說勇士。難道是說鬱金香公爵大人不配‘勇士’這兩個字麼?”

“哼!那要先試試再說!”薩格眼看主人依然不說法,放大了膽子。

羅迪身後的蘭特冷眼看著這個傢伙,甕聲甕氣道。

“試試?我們公爵大人是帝國軍中第一人!你算什麼?也配和我們公爵大人動手?你在大月王國的軍中能算第幾?”

那個薩格立刻語塞,一張黝黑的臉泛出紅色。他雖然魯莽,但是心中畢竟明白,就算自己再怎麼自大,也絕對不敢厚著臉皮說自己是大月王國第一勇士。

梅羅淡淡一笑。

“我聽說親王殿下也是大月王國的武士出身,我們公爵大人是軍中統帥。大家在這裏喝酒,也是無趣,不如到下面大廳中,讓手下的人比試一下。不脫武士本色!”

門農親王微微一笑,臉上露出倨傲的表情,緩緩道。

“既然是伯爵大人提議,我們怎麼好拒絕!我們草原的人最是爽快!這就下去吧!”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章 【捍衛】
------------------------

  第一百章
眾人紛紛來到大堂,門農親王的手下侍衛蠻橫之極,不等主人說話,就趕走了其他的客人,騰出了一塊地方。那些客人雖然也都是帝都的有身份的人,可看見對方穿著打扮,知道是大月王國的親王,只是忍著怒氣離去。原本在大堂中的舞女也是驚叫連連,跑到後面去了。

不等大家坐下,那個薩格將軍就拔出一把一把巨大的彎刀,大步走到大堂中間。對著羅迪喝道。

“鬱金香公爵大人!你是光明帝國的勇士,我薩格按照我們草原的規矩,向你提出挑戰!你要是怕的話,就認輸吧!”

蘭特大吼一聲,跳了出來,道。

“你算什麼東西!也配向我們公爵大人挑戰!我是公爵大人手下侍衛長蘭特,我來教訓教訓你!”

蘭特拿出他的那把巨型的大劍,大步走到薩格面前。

兩人都是身材粗壯的人,就良好兩個鐵塔一樣站立在中央,大眼瞪小眼看著對方。

羅迪心中清楚蘭特的實力,知道以蘭特的武力,已經超出了不少軍中統領,就算是自己現在的實力,也未必就能強過他多少。心中放心,臉上露出冷笑,看了看門農親王。

門農親王畢竟是草原上的大豪,性情爽快,大聲道。

“薩格!不要丟我的臉!如果你輸了!我派你去養三年馬!”

兩人緩緩退後幾步,手裏緊握武器。猛然見,蘭特低吼了一聲,大步上前,雙手握劍辟頭斬了下去。

薩格手裏彎刀高高架起,只聽見“鏗!”一聲大響,刀劍相加,兩個武士都是用上了全部力氣,手臂上肌肉暴長,只聽見哧哧幾聲,兩人腳下鋪地的皮毯都紛紛破裂。

低喝了一聲,兩人分開幾步,蘭特不等對方喘息,又挺身撲了上去。薩格不甘示弱,手裏彎刀早就揚了起來。
一時間只聽見乒乒乓乓聲不絕。兩人都是力量型的武士,此番遇到強敵,各自逞強以硬碰硬,誰都不肯落後一步。

兩個巨大的身影纏鬥在一起,忽然聽見蘭特一聲悶哼,退後幾步,只見他胸前的衣衫被割出了一條長長的裂口,胸膛上也冒出點點血絲。要不是他躲閃的快,恐怕這一刀就受了重傷了。

門農親王臉上露出得意微笑。

“公爵大人,我手下的勇士如何?”

羅迪冷冷笑了笑,看了蘭特一眼,淡淡道。

“蘭特,不要忘了你是鬱金香旗幟下的人!”

蘭特身子一震,猛然見暴吼一聲,聲音就好像半空中打了個雷一樣。隨著這聲吼叫,他一手扯掉身上的一副,露出上半身如鋼鐵一樣的肌肉。他身上猛然迸發出一團隱隱的灰色光華,手中的大劍劍刃上也冒出幾分氣焰。

“鬥氣!”羅迪心中一動,當初他和蘭特比試的時候,蘭特才剛剛領悟鬥氣的法門,不想才兩三個月下來,蘭特已經可以使用鬥氣了,看來這個傢伙在帝都這麼久,下了不少功夫。

蘭特眼中好像要冒出火一樣,咆哮一聲,整個人都化成一團灰氣沖了過去。

薩格臉色嚴肅,只見一道黑氣撲面而來,急忙雙手握刀咬牙橫著一架。

只聽見一聲切金斷玉的破敗之聲,薩格已經騰騰連退幾步,狠狠撞在了牆上,手裏的彎刀只剩下了半截。一張原本黝黑的臉漲的通紅,好像喝醉了酒一樣。

蘭特傲然立在中央,冷冷看著他,喝道。

“你輸了!”隨即身上的鬥氣消去,收起了大劍,大步走到羅迪身前,躬身道。

“公爵大人,我沒有辱沒鬱金香的榮耀!”

羅迪點頭,捧起面前的酒杯,道。

“好!這杯他們說是只有勇士才能喝,現在你把它喝了吧,看誰還趕說我們帝國沒有勇士!”

蘭特臉上露出激動的表情,單膝跪下,捧起那小小的金杯一飲而盡。

門農親王面色陰沉,緩緩站了起來,對羅迪和梅羅點了點頭,淡淡道。

“公爵大人,伯爵大人,我們明日談判桌上見吧。”

說完之後,看都不看那個薩格一眼,帶著人大步就出去了。那個薩格滿臉羞愧,垂頭跟在後面。

梅羅臉上帶著微笑。

“公爵大人,今天大大的殺了一下大月王國的銳氣,這幾天來我和他們打交道,和受了他們不少氣呢。”

兩人不再喝酒,也都出了銷魂窟,梅羅將羅迪送回了鬱金香公爵府,微笑離去。

妮可眼看羅迪回來,見它他面色沉悶,沒有半點笑容,忍不住就問。羅迪歎了口氣,把今天在銷魂窟的事情說了一遍。

妮可皺眉。

“蘭特打贏了,你為什麼還不高興?”

羅迪搖搖頭,淡淡道。

“這種私下的爭鬥,就算贏了一百場又有什麼用?有本事,在戰場之上打贏了他們打的他們一潰千里,那才是真的光榮!”

談到梅羅伯爵的那番話,妮可只是沉思不語,一時也想不出什麼東西來。

第二天梅羅伯爵親自來接了羅迪去見門農親王。雙方見面之後,就開始了和談。

大月王國這一方態度強硬,獅子大開口就要帝國將西北瓦特要塞退讓出來,並且賠償百萬金幣的戰敗賠款。

羅迪這一方,梅羅伯爵也不生氣,只是堅持不讓,和對方軟磨硬泡。談了一天下來,門農親王漸漸焦躁,只是眼看羅迪在場,滿臉怒氣卻不發作。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梅羅伯爵私下告訴羅迪,今天他們的態度已經算好的了。前兩天羅迪不在的時候,雙方爭論起來,大月王國的人往往就破口大駡,脾氣暴躁的就當場拔出彎刀來,態度囂張之極。

談判第二日,羅迪讓梅羅在不旁不說話,自己則大聲提出要對方扯出西北所佔據的軍事要塞,至於什麼賠款之類的,更是隻字不提。眼看羅迪態度強硬,對方一個軍官忍不住就拔出彎刀,羅迪更不客氣,一腳就將那人從窗戶踢了出去,然後冷冷看著憤怒的門農親王,沉聲道。

“親王殿下!我們不妨直說!我個人本來就是反對議和的!你們要是真用戰爭來威脅!我是求之不得!大家不妨痛痛快快戰場之上見面!只怕……”說到這裏,羅迪話鋒一轉,冷笑道。

“只怕松贊王子也不希望看見羅嚴塔爾有機會再次掌管軍隊吧?你們的國王最近身體如何?松贊王子當上了王儲沒有?”

說完這些,羅迪更不看對方一眼,自己當先就走了出去,留下一臉陰沉的門農親王。

到了第三天,談的就融洽多了。最後雙方在特里爾堡的歸屬上爭論不休。

帝國這裏要求對方歸還西北靠近瓦特要塞最近的軍事據點特里爾堡,這是羅迪最後的底線。他清楚現在對方雖然表面強硬,但是心裏其實不敢開戰。松贊和羅嚴塔爾忙著爭奪王儲的位子,根本無力在和帝國打仗。而北方的羅蘭大陸索倫王國那裏,恐怕妙絲回去之後,神殿立刻就會找他們的麻煩,估計也不會再有什麼閒暇去暗中支持大月王國了。

羅迪一心要求對方歸還特里爾堡,是因為特里爾堡距離瓦特要塞最近,只要帝國得到了特里爾堡,有了瓦特和特里爾這兩個西北軍事據點,至少在防守之上互為犄角之勢,可以大大增加西北防禦上的穩定。

最後還是梅羅口才了得,雙方初步擬定,帝國用五十萬金幣贖回特里爾堡。以瓦特要塞和特里爾堡為界限,雙方罷兵。

談完之後,原本是應該梅羅和羅迪兩人立刻進皇宮去向皇帝回報的。但是羅迪心中鬱悶不願去,只讓梅羅伯爵一人前往,自己則支開了手下侍衛,獨自騎了馬在帝都中閒逛。

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帝都中心最大的勝利廣場,羅迪騎在馬上,看著廣場中央那高足足有十米的巨大雕像。

那是帝國史上最偉大皇帝阿拔斯大帝的雕像。這個雕像是名家所作,雕刻的栩栩如生。眼看這位偉大的帝王身穿鎧甲,手中長劍矗立大地上。手扶劍柄神情威嚴,雖然是個雕像,卻也隱隱散發出讓人不敢逼視的鐵血風範。

羅迪遙想當年阿拔斯大帝在世,帝國正處在最顛峰時期,麾下百萬精銳大軍,鬱金香不敗戰旗飄揚。雷神之鞭橫掃天下,整個大陸都在帝國的腳下。西北草原臣服,北方羅蘭大陸俯首,那是何等的榮耀。

羅迪癡癡看著面前的塑像,心中沸騰不已。

恍惚中沒有察覺一輛馬車緩緩停在了他身後。耳中聽見一聲忽然。

“公爵大人!”

羅迪回頭,就看見一個穿著僕人服飾的年輕人垂頭站在面前。

“公爵大人,我家主人請您一見。”說完指了指身後那輛精緻華麗的馬車。

羅迪皺眉,只以為又是什麼想巴解自己這個鬱金香公爵的官員貴族,淡淡道。

“我還有事情,你家主人想找我,去公爵府吧。”

羅迪說完就要走,那個僕人卻忽然笑了笑,低聲道。

“公爵大人,我家主人說了,他是羅迪的朋友。”

最後這句話緩緩道來,卻差點讓羅迪驚得從馬上摔下去。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