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一十二章 【預言】
------------------------

  第一百一十二章

“什麼?”羅迪心中一驚。

因為他聽出來安迪語氣中的驚詫。他心裏清楚,安迪是一個什麼樣的性子,平日裏這個老骷髏都是一副天塌下來當被蓋的模樣,幾乎很少見它會有什麼驚訝的時候。

沉默了一會兒,安迪沉聲道。

“很強!確實很強!那是一種能量……媽的,不是魔法,也不是靈力……小子,你要小心,裏面應該有個很強的傢伙!”

“到底是什麼?”羅迪也嚴肅起來。

“不知道……”安迪的語氣有些無奈。

“我看不透裏面……媽的,透視術也沒有用!裏面的有個傢伙很強……是你從來沒有遇到過的那種強!”

“會是那個酋長麼?”羅迪沉聲道。

“難道會比你,老馬克,或者妙絲都強?”

“我不知道……”安迪的聲音非常嚴肅。

“但是恐怕是這樣的!那種能量的波動……好像是一種‘領域’的力量!”

“什麼?”羅迪忍不住叫出了聲音,隨即立刻吸了口氣,猛然住嘴。身旁的人都詫異的看著他,那些山嶽人都奇怪這個帝國來的高官怎麼忽然會叫了一句。蘭特立刻低聲道。

“公爵大人,怎麼了?”

“沒什麼。”羅迪面色嚴肅,搖搖頭,心中暗暗道。

“‘領域’?安迪,你是說‘領域’?可是我聽妙絲說過,達到了‘領域’級別之後,幾乎就是近似於神的存在了!”

安迪怪笑了一聲,但是那笑聲中卻透著幾分詭異和不安。

“神的存在?山嶽人不是都說他們的酋長是天神下凡麼?哼哼……”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山嶽的巫師已經從簾子後面走了出來,淡淡說了一句什麼,兀餘立刻大聲道。

“族長請鬱金香公爵進去。”

羅迪看了蘭特一眼,低聲道。

“你在這裏等我。”隨後大步走了過去,掀開了簾子進去了。

這個木屋很大,羅迪走進去才忽然察覺到有些不對勁,猛然醒悟到。這間房子居然沒有窗戶!

房間裏充斥著一種古怪的味道,好像是某種植物的氣味。一個銅爐放在了房間的正前方,銅爐上雕刻著一條仰頭吐信的蛇的模樣,從蛇嘴裏緩緩冒出淡淡的煙霧,不遠處一個臺子上,那個大名鼎鼎的山嶽酋長兀牙就那麼靜靜的盤膝坐在那裏。

讓羅迪吃驚的是,這位據說號稱“山嶽第一勇士”的酋長,看上去居然是那麼……那麼虛弱?

雖然他只是坐在那裏,但是也能看出他的身材並不高大,不要說和那些普通的山嶽武士相比,就算和羅迪相比,都略顯瘦弱了一些。和別的山嶽人不同,他穿著一身白色的麻布衣服,一張臉也是乾乾淨淨,沒有一絲鬍鬚,也沒有像普通山嶽人一樣塗抹著那種油彩。

更讓羅迪有些吃驚的是,兀牙的臉色呈現出了一種奇怪的白色——就好像是一塊白玉,或者是一塊寒冰一樣。白的有些透明!這樣的一張臉看上去有些詭異,好像那已經不是一張活人的臉龐,而是似乎用什麼寒玉雕刻出來的一樣。

此刻他的雙目就那麼閉著,隨意的坐在那裏,讓自己的身體歇歇的靠在牆壁上。

忽然間,羅迪感到自己的雙目一花,眼前的這個兀牙,好像全身周圍都包裹著一團似有似無的光華,那些光華一團團的將他包裹在其中,好像氣焰一樣的散發出來。他的心口好像有一處是光華的中心,那一點亮得讓人奪目,就好像火焰一樣。

羅迪知道是安迪在通過自己的眼睛使用透視術,那一團團包裹在兀牙身體上的光芒,就是對方的能量波動。

忽然間,兀牙緩緩睜開了眼睛——那是一雙冷漠到了極點的眼睛,眼神中沒有任何的一絲情感。他就那麼冷冷的看著羅迪,好像一個高高在上的神靈在俯視腳下的一隻螞蟻一樣。

“你在看我?”他的聲音輕飄飄的,也似乎沒有任何情緒色彩,語氣平靜,說得居然是帝國的語言!

“什麼?”羅迪面色不變。

“兀牙族長,你說什麼?”

兀牙緩緩的又閉上了眼睛,輕輕道。

“遠來的公爵閣下,你在看我,為什麼?”

羅迪暗暗心驚,安迪卻已經不安道。

“他能察覺到我!”

羅迪清了清嗓子,緩緩道。

“兀牙族長,我是在看你。只因為我沒有想到名聲赫赫的火焰部落的族長會是這個模樣。”

兀牙的聲音依然很冷淡。

“我察覺到你的身上有魔法的波動……公爵閣下,你是一個武士還是魔法師?”

“武士。”羅迪不由自主的就回答道。他心中有個奇怪的感覺,面前的這個山嶽的族長,好像帶著一絲超凡的氣息,那個輕飄飄的聲音,卻似乎包涵著無限的威嚴一樣,雖然他剛才只是隨意的看了自己一眼,可就那一眼,就似乎將自己看穿了一般。

兀牙抬起眼皮又看了羅迪一眼。

“武士麼?那你身上的魔法波動,想必是因為你身上帶著一件魔法的寶物吧。我聽說你們光明帝國的鬱金香家族是最強大的強者,你就是麼?”

羅迪努力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緩緩走上幾步,笑了笑道。

“酋長,你請我前來談判,想必不是要談我們鬱金香家族的事情吧?我來見你,應該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談。”

兀牙沉默了一會兒,點了點頭,道。

“好吧。公爵閣下,請坐下吧。”

等羅迪坐下後,兀牙又緩緩道。

“公爵閣下,你這次來,一定是帶來了你們的條件,現在這裏沒有什麼人,你就直接說出來吧。”

羅迪怔了怔,沒想到這個兀牙居然這麼直接,想了想道。

“兀牙酋長,恕我冒昧的說一句,你的要求我們無法答應,不說別的,就是山嶽各個部落現在聯合推舉酋長的事情,我們的皇帝陛下就絕對不會接受。一百多年以來,按照當年阿拔斯大帝的法令,山嶽各族不得設立酋長。這次你們的舉動,無疑就是對帝國的挑戰!”

兀牙仿佛笑了笑。

“既然你們不能接受,那個公爵閣下這次來是幹什麼的?”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

“我來是想勸說兀牙族長打消心中的念頭。”

兀牙看了羅迪一眼。

“你知道我心中是什麼念頭麼,公爵閣下?”

羅迪冷冷一笑。

“兀牙族長雄心勃勃,自然是想統一山嶽各部,自立門戶了!”

兀牙沉默了一會兒,忽然微微一笑,他這一笑,那張原本好像寒玉雕刻出來的臉龐就好像泛出了一絲光彩,只聽他的聲音輕輕道。

“統一各部自立門戶麼?看來你們都是這樣想的了……”

“難道不是麼?”

出乎羅迪意料的,兀牙居然緩緩搖了搖頭。

“不是。”

“哦?”羅迪沒想到他居然當面否認了。

“公爵閣下,我坦率說吧,我對於統一山嶽各部,自立門戶沒有什麼興趣……”兀牙的語氣很平靜。

“我對於這個酋長的稱號也沒有什麼留戀。”

羅迪皺眉,道。

“兀牙族長,你這話我可聽不太明白了。”

兀牙睜開了眼睛,看了羅迪一眼,道。

“公爵大人,你怎麼會不明白呢?你的心中不是已經打定了主意……你來的目的,就是找出我們山嶽部落中反對我的勢力,和刺殺我的人。最終分化我們,推翻我的權威,不是麼?”

他這一番話說的輕描淡寫,平靜之極,但是字字說來,就好像在羅迪心中一連串驚雷炸響一樣。就算羅迪再能沉得住氣,也忍不住後背汗出,臉色大變。

“你不用驚訝。”兀牙輕輕揮了揮手,淡淡道。

“你的心中想法,在你剛走進這個屋子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說到這裏,兀牙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我忘記告訴你了……我有讀心術!”

“什麼?”羅迪終於忍不住低聲叫道。

“讀心術?”

一般的高級術士或者魔法師雖然也有一些觀相術之類的能力,但多半都只能根據對方說話的時候聽到對方的心跳或者氣息波動之類的變化來猜測對方說話的真假——而直接探究對方心靈中的心思,那簡直就已經是神乎其神的法力了!

兀牙的語氣依然平靜而冷漠。

“公爵大人,你不用那麼驚訝。”他歎了口氣。

“事實上,對於我來說,人的權勢追求已經不放在心上了……”

“那……”羅迪一咬牙。“那你為什麼要聯合山嶽各個部落,然後走上酋長的位置?你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向著那個目標一步步的前進麼?”

兀牙面色黯淡,緩緩搖了搖頭,道。

“你錯了……你們錯了……他們也都錯了。聯合山嶽部落麼?難道像西北草原上的人一樣,建立自己的國度,然後和帝國打仗麼?簡直太可笑了……人類和人類之間的爭鬥,都是那麼無味。”

“人類?”羅迪忍不住低聲道,他的呼吸開始急促。

“難道,兀牙族長不是人類麼?”

兀牙眼中露出一片迷茫的目光,他似乎猶豫了一下,搖了搖頭,說出了一句讓羅迪吃驚的話來。

“我不知道。”

羅迪感到一陣的口乾舌燥,他忍不住就想狂笑,笑這個兀牙說話瘋狂無稽,但是心中卻好像壓著一塊石頭一樣沉甸甸的。勉強笑了笑,羅迪一字一字緩緩道。

“兀牙族長,你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兀牙搖頭。

“我不知道——只是我可以告訴你,我對於和你們帝國打仗沒有什麼興趣。如果我想和你們打仗的話,那麼我早就打了……你們在南方的一個軍團的力量是擋不住我的……”

羅迪沉默了一會兒,冷冷道。

“那麼你到底要什麼?”

“承諾!”兀牙睜開眼睛。

“我要帝國保證,從此不得跨進山中一步!”

“什麼?”羅迪瞪大了眼睛看著面前的這個山嶽族長,吃驚道。

“你要的就是這個?”他心中暗暗盤算,如果真的只是要求帝國不得跨進山中一步,那對於帝國來說,並不難接受。帝國對於山中的土地沒有任何興趣。只是……這個傳說中野心勃勃的山嶽的傳奇人物,就只要的是這個麼?

羅迪沉聲道。

“兀牙族長,你的話,我實在不明白,希望你能給我一個充分的解釋。”

兀牙的身軀緩緩站立了起來,他閉著眼睛,深深吸了口氣,隨即他那冷漠的聲音緩緩飄蕩在屋中,空蕩蕩的好像帶著幾分悠遠的氣息,又好像是在用一種奇怪的腔調吟唱一般。

“千年的枷鎖已漸漸腐朽,

魔鬼的眼睛將注視大地。

帝王的血脈終將凝固,

惡毒的詛咒將纏繞著每片光明之上。

他們帶著詛咒將災難灑遍四方,

他們帶著災難將死亡傳遍大地。

天神的血液將衝垮神殿,

荊棘花的枯萎帶走了一切的結束。”

這番話似歌似吟如訴如泣,仿佛帶著一種無法言語的魔力一樣,羅迪只聽得心中氣悶不已,隱隱感到一絲的寒冷和恐懼,但到底恐懼在哪里,卻又說不出來。

猛然間,腦中安迪的聲音大聲尖叫道。

“預言!!他說的是預言!!”

“什麼?”羅迪忍不住站了起來,凝視著面前的這位兀牙族長。

兀牙忽然淡淡一笑,語氣有些低沉。

“是的,是預言。”

羅迪愣了一下,指著兀牙驚呼道。

“你……你說什麼……你聽得見我……”

兀牙臉上露出一絲深奧的微笑,看著羅迪,淡淡道。

“我只是奇怪……為什麼在你的身體裏會有兩個靈魂。”

看著羅迪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兀牙面色平靜,只是緩緩道。

“公爵閣下,我知道你也不是普通的人。今天我說的這些話,希望你記在心中。”

羅迪喘了口氣,咬牙道。

“兀牙族長,你剛才的那些……那些……是預言麼?到底是什麼意思?你怎麼會知道的?”

兀牙搖搖頭。

“其中的意義,你自己慢慢體會吧。或許你的另外一個靈魂會知道一些。”他臉上露出一絲冷酷的笑容。

“只是我想告訴你,希望今後帝國不要再派人跨進山中一步!我也會約束山嶽人在大山中。山中就是我們山嶽人的世界,我們不想出去,你們也不要再進來了!否則的話,我不會珍惜鮮血的。”

羅迪臉色有些發白,嘴中喃喃道。

“惡毒的詛咒將纏繞著每片光明之上。他們帶著詛咒將災難灑遍四方,他們帶著災難將死亡傳遍大地……你說的光明,是指光明帝國麼?詛咒是什麼?災難又是什麼?”

兀牙搖頭。

“我不知道!我只希望山嶽族人能夠躲過……山嶽人居住在山中,只以山為家,災難不應該再降臨到我們的頭上!就算有什麼災難,也在大山之外止步吧!”

羅迪情緒激動,忍不住大聲道。

“胡說八道!胡說八道!”

兀牙淡淡笑了笑。

“我胡說八道麼?那麼我說這些對於我們山嶽又有什麼好處?對你們帝國又有什麼壞處?”

羅迪立刻語塞。

對帝國有什麼壞處?

帝國不進大山?笑話!百年來帝國對於大山絲毫沒有任何興趣,只要南方的平原城市安定,帝國根本不在乎山裏的世界。

這個奇怪的酋長要求帝國不進大山一步,想讓山嶽和帝國完全隔離開,難道……難道就是為了躲開那個什麼預言中的“災難”??就算他是胡說八道,可是他為什麼要騙自己?

羅迪越想越心亂,忍不住呼吸漸漸急促起來。

勉強穩定了一下情緒,羅迪又道。

“那麼兀牙族長,你想方設法的聯合了山嶽人,到底是為了什麼?你煽動帝國的那些山嶽人嘩變叛亂,又是為了什麼?”

兀牙搖了搖頭。

“山嶽的聯合是必然的。帝國就好像一個巨大的磁鐵,牢牢的吸引山嶽人靠近,然後慢慢的將山嶽同化成帝國的一部分……這樣下去,將來的災難必然將降臨到山嶽人的頭上!一個聯合的山嶽民族是必須的。只有山嶽不再是一盤散沙,才能不被帝國所同化……至於煽動了那些人叛亂……那些事情,不是我的命令……”

“不是你的命令?”羅迪搖頭。

“你是山嶽人現在公認的酋長!不是你的命令會是誰?”

兀牙緩緩走到那個銅爐前,伸出一直手掌輕輕放在那個蛇口的噴嘴處,任那死死白霧噴在手掌心,他的臉上帶著幾分複雜的神色。

“你們帝國的人腦子一向比我們山嶽人複雜,難道還不明白麼?就算是山嶽人中,也有野心勃勃的人。自己的力量大了,難免就想起要報當年的仇恨。在他們看來,流些血是根本不在乎的。我雖然不喜歡那樣,但是我也無法說服他們……我……難道你看不出來麼?我現在只是一個虛弱的病人!”

羅迪沉聲道。

“病人?兀牙族長恐怕不是病吧?難道你遇刺的事情是真的?”

兀牙眼中露出複雜的目光,想了一想,緩緩道。

“不!不是真的!沒有人能刺殺我,至少在山嶽人中沒有。我的虛弱,是因為那個死亡峽谷,想必你來的時候也看見了……前些天,我悄悄的進去過一次。”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一十三章 【暗夜隱殺】
------------------------

  第一百一十三章

和兀牙的談話之後,羅迪心中鬱悶到了極點。那個兀牙酋長說話就好像猜謎語一樣,雲山霧海,說一半留一半,處處顯得詭異。最後說到那個死亡峽谷之後,就莫名其妙的住嘴不再往下說了。

這番談話也讓羅迪心中十分震驚——來之前的一切醞釀和計畫都作廢了,人家一眼就能看破你心中的那些花花腸子,什麼謀略都成了空話。更重要的是,兀牙根本就沒有遇刺!原本想從中間分裂山嶽部落看來也不太可能。

被幾個山嶽武士送回了一個修建得還算乾淨得木屋休息,羅迪坐下苦思冥想,腦中和安迪交談。

“那個傢伙說的預言到底是什麼意思?”羅迪想到那個什麼見鬼的“詛咒”“災難”之類的話就忍不住氣悶。

安迪的語氣有些乾巴巴的。

“鬼才知道,難道你相信預言麼?哼哼……難道你忘記了帝國的阿拔斯大帝留下來的那條禁令了麼?”

“禁令……”羅迪喃喃自語,隨即搖了搖頭,仿佛想將腦子裏那些亂七八糟的念頭甩開。

他當然清楚那個“禁令”!

在這個世界上的修行者,除了武者是追求武道的極至之外,魔法師和術士都是追求能量的操控。但是就在幾百年前……不,確切的說是兩百年前阿拔斯大帝時代,在光明大陸之上還有另外的一種修行者,這種修行者和武士或者魔法師術士都不一樣,他們就好像信仰神教的最虔誠的苦行者一樣,他們不追求力量的強大,不追求錦衣玉食,不追求四處宣揚教義——他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目的就是“領悟神的意志”!

這些人修行的形勢非常簡單,他們通常都是天生的有成為術士天賦的人,但是卻對於成為一個力量強大的術士不屑一顧,他們成天就面對神邸冥思苦想,追探神的存在。在其他的修行者眼中,這些人不但是瘋子,而且還是傻子!因為放著自己大好的天賦不加利用,卻成天做這種無用的事情。

常常在這類人中,總是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傢伙,他們往往在研究了半輩子之後,會在某一個早晨或者晚上,忽然宣佈自己得到了神的指示或者宣示,然後說出一番莫名其妙的話來。

這些事情羅迪在帝國學院的時候在某些書本上看到過,後來在鬱金香家族的藏書中更是看到了許多記載。其中最著名的記載有幾條。

在帝國一百零七年的時候,帝都最著名的一位修行者忽然一天早上起來發了瘋,跑到了大街上大呼得到了神的指示。帝都最大的神教的宗教教堂所將在三天之後毀滅——因為神對於他在人間的代言人的腐敗黑暗感到了不滿和憤怒。

當然,這種大逆不道的話立刻被當成了瘋言瘋語,而這個修行者則被抓回了宗教所關了起來,三天之後在帝都宗教所教堂前的火刑柱上以褻瀆神靈的罪名燒死,主持火刑的是當時帝國神教的教宗陛下。

結果據說那天執行火刑的時候,那個修行者從容受刑,臨死都沒有出聲哀求,只是仰天大笑。結果就在大火熊熊燃燒的時候,天空刮起了強烈的大風。強烈的狂風將吹得所有人都睜不開眼睛,大風卷起了無數正在燃燒的木柴,那些火球飛到了教堂之上。有幾百年歷史的帝都最大的教堂——普洛米休斯教堂,這座比帝國存在的年代還久遠建築物在大火中被燒成了一片廢墟,無數華麗的壁畫神器在大火中被焚毀,就連這座教堂的主教也被燒死。

這件事情時候帝國的官方記載是。普洛米休斯教堂因為年代久遠建築老化,又因為整座建築大半是用木料建造而成的,所以才會因為這次意外而遭到滅頂之災。

另外一條有趣的記載是。帝國阿拔斯大帝繼位的時候,曾經有一位修行者宣佈帝國將統一大陸,但是他宣稱阿拔斯大帝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暴君,他所沾染的血腥將回報在他的後代身上。這位修行者因為身份特殊倖免於難,沒有遭到殺身之禍。

當年阿拔斯大帝繼位的期間,這位帝國最偉大的帝王果然掃平了大陸,但是持續了十七年的戰爭也讓大陸上減少了近三百萬人口!其中西北草原上被阿拔斯大帝下令屠殺了幾十萬人,值得原本人口近百萬的西北異族被征服之後只剩下了不到四十萬人口。

此外,在帝國和北方羅蘭大陸第二次戰爭的時候,帝國當時正在和光明大陸當初南方的幾個王國打仗,北方的突然被侵讓帝國陷入空前的危機,羅蘭大陸的騎士軍團一直打到了西林行省,距離帝都不到五天的路程。當時帝都一片慌亂,所有貴族都強烈要求阿拔斯大帝停止對南方的征伐,和南方的幾個王國和談,然後將軍隊調集到北邊來。情況的緊迫讓阿拔斯大帝都動搖了,但是一個修行者宣佈得到神的旨意,帝國終將贏得這次和北方大陸人的戰爭,鬱金香的戰旗將守護帝國。

結果最後鬱金香公爵率領的十萬雷神之鞭徹底擊潰了北方羅蘭大陸的二十萬聯軍,最終逃回北方大陸的不到三萬。這一戰不但擊退了侵略者,同時讓羅蘭大陸的王國聯盟土崩瓦解,羅蘭大陸的局勢政局格局也發生了巨變,從此再也無法真正的聯合起來對光明大陸形成威脅。

而算起來,幫助鬱金香公爵贏得那場戰爭的,就是忽然崛起的丹東先哲!而正是在丹東先哲的全力輔佐之下,阿拔斯大帝才掃平了光明大陸——其中丹東居功至偉,他用各種手段,其中不乏欺騙陷害離間挑撥等等辦法,使得光明大陸之上原本的其他幾個王國勢力之間的聯合紛紛破裂,然後採用了逐個擊破的辦法,最終才統一了大陸。

這些記載讓人看了忍不住心中疑神疑鬼想入非非,又忍不住看出一身冷汗,只覺得冥冥之中似乎真的有神靈的一雙無形大手在控制著這大地上的一切!

這些修行者們被成為了異類,或許有人歧視他們,有人害怕他們,有人討厭他們,但是卻沒有人敢小看他們!因為這些修行者平日總是很喜歡觀察天上星辰,希望從星辰的奧秘中參詳出神靈的指示,所以這些修行者們被人們統稱為“占星師”!而又因為這些修行者常常喜歡聚集在帝都最高的建築物“白塔”頂上觀星,所以這些人也被稱為“白塔術士”。

在帝國贏得了第二次和北方羅蘭大陸之後,占星師們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少人也開始對他們的胡言呼籲漸漸的相信,這些瘋子雖然不太正常,但是他們宣佈的事情總是往往會應驗,所有人都將他們的話當成了“預言”!!

可是最後,在阿拔斯大帝的晚年之後,帝國發生了一場巨大變化。

阿拔斯大帝晚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前面一代隨著他掃平大陸的鬱金香公爵和丹東先哲先後去世。傳說中阿拔斯大帝晚年的時候,宮廷之中也有一位“占星師”,在某一次這位占星師和阿拔斯大帝陛下徹夜長談之後,也不知道那位占星師對陛下說了些什麼,讓這位帝國最偉大的帝王大為震怒,當場就親手拔劍砍掉了那個占星師的人頭。等到天亮之後,走進殿堂中的皇宮的侍女才被地上的屍體和人頭嚇得幾乎暈過去,而阿拔斯大帝則一言不發表情嚴肅的坐在血泊之中沉思。

三天之後,阿拔斯大帝宣佈了一條嚴令,宣佈帝國境內所有“占星師”為叛逆,同時不知道帝國和神教宗教所教宗陛下達成了什麼協定,一天之後教宗陛下也宣佈所有“占星師”為褻瀆神靈的異端。在帝國的軍隊和宗教所裁判所的執法術士的聯合追捕之下,幾乎所有的占星師都遭到了血腥的屠殺。

短短一個月中,每天帝都的神教火刑柱上都有人被殺死,每天都有人被絞死。幾乎所有的占星師的著作都被收繳統一燒毀!那位偉大的皇帝似乎發了瘋一樣,不但處死了所能找到的所有的占星師,就連反對他這個命令的人也宣佈處死。

最後,阿拔斯大帝下了一條禁令。

“今後在帝國境內,不得出現任何占星師,不得出現任何‘預言’,所有褻瀆神靈的存在都將被無情的燒死!”

事實證明,在強大的皇權面前,很多東西都是很脆弱的。幾年之後,帝國境內再也找不到一個占星師,那些瘋子消失後,也再也沒有人會說那些驚世海俗的瘋言瘋語了。

這件事情後來被帝國官方刻意的壓了下去,尤其是在輿論上的壓制,不允許任何人談傳播。而阿拔斯大帝燒毀了幾乎所有的關於占星師記載他們的修行方法的書籍,使得帝國到了今天,已經幾乎找不到任何修行成為占星師的方法,自然也有沒有人能再修煉成占星師了。在近兩百年後的今天,帝國幾乎已經沒有什麼人還知道“占星師”這三個字了。而“預言”這種東西,也沒有人再說過,那些術士都將“預言”當成了瘟疫一樣的東西,一旦沾染上了,就會帶來殺生之禍!

“你知道當年那個宮廷占星師到底對阿拔斯大帝說了什麼?會是什麼可怕的‘預言’麼?”羅迪忍不住問安迪。

安迪冷冷笑了笑。

“我怎麼知道?不過顯然那個宮廷占星師對阿拔斯大帝說的不是什麼好話!這些占星師雖然一個個都是天才,但是腦子卻不太好用,不知道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同樣的,今天這個兀牙族長的‘預言’,若是放在了阿拔斯大帝鎮壓占星師的時候,恐怕立刻就會被滅族!”

羅迪沉默了一會兒,兀牙說的那個“預言”就好像一個無形中的黑影壓得他心中沉甸甸的,歎了口氣,他沉聲道。

“好了,休息吧!明天還要見其他山嶽部落的人!”

半夜的時候,羅迪躺在木塌之上忽然心中一陣發寒,隨即他一個翻身醒了過來,坐在木塌之上,感到後脖子有些發涼,忍不住伸手將放在身旁的劍握住。

木屋之中靜悄悄,雖然在一片黑暗中,仍然可以借助著窗外的點點星光看見屋中的環境。羅迪的目光巡視了四周,沒有任何異常。但是他心中的那種不安卻好像越來越濃,忍不住站了起來走到了視窗。

兀牙派人安頓他的地方地勢比較高,搭建在了一個高高的木臺上,從窗戶裏可以俯視山谷寨子中的情景。

夜晚中白天人聲喧鬧的火焰部落寨子已經陷入了一片寧靜,寨中只偶爾有人來回走動,他們那奇怪的草鞋使得這些人走路很少發出聲音。

羅迪歎了口氣,暗暗笑自己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搖搖頭,轉身正要走回木塌……

異樣忽起!

羅迪只感到一道刺骨的勁風劃向自己的後脖子,那寒冷的感覺刺激的他刹那間汗毛都豎了起來!下意識的低頭就地一滾,耳中聽見“嚓”的一聲,一道風刃已經將自己面前的那個木塌劈成了兩半!

“誰!”羅迪半跪在地上,手中橫劍在胸,滿臉警惕的看著四周。剛才如果不是自己躲閃得快,恐怕就拿一下自己的腦袋已經被削下來了!

四周還是悄無聲息,羅迪心頭狂跳。忽然異動從左邊而來!一縷勁風已經割破了他身上的衣衫,羅迪在次側身滾了出去,可是這次躲閃的慢了點,左臂上的衣衫已經撕裂,肌膚也被胳膊,鮮血淋漓。衣衫上一道整齊的切口,竟然好像是用鋒利的刀劍割出來的一般!

“什麼人!”羅迪低聲呼道,忽然抓起自己身邊的一個木台一腳朝左邊扔了出去,他的身子卻趁勢沖到了牆邊,背靠著牆警惕的看著房間內的環境。

見鬼!到底怎麼回事?對方難道會隱身?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一十四章 【“真神”卡拉】
------------------------

  第一百一十四章

屋中靜的好像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能看見,羅迪忍不住大呼。“蘭特!”連喊了數聲,外面都沒有任何回音。

“混蛋!”羅迪暗罵,心中一沉,只怕蘭特已經凶多吉少了。

黑暗中又是一道無形的勁風撲面而來,羅迪倉促中舉劍橫加在面前,只聽見叮的一聲金屬擊打的清脆響聲,隨後羅迪感到胸口被一股力量重重的擊中,人也橫著摔了出去。

來不及慌張,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咬牙看著四周。

“安迪!怎麼回事!”羅迪情急之下連連召喚骷髏。

“隱身術!一種奇怪的隱身術!”安迪的聲音急促,大聲道。

“我的透視術也看不到!你自己小心!”

“小心個屁!”羅迪忍不住罵了一句。根本就看不見對方,這怎麼打?腦中又掛念蘭特的安危,忍不住又高呼了幾句,可是外面就好像一片死靜一樣,絲毫沒有任何聲音。羅迪心中暗暗驚訝,剛才房間中的打鬥聲也不輕了,自己又連聲呼喊,早該驚動了外面的山嶽人,怎麼到現在居然沒有一個人過來看看?

難道是兀牙要殺自己?羅迪心中一動,隨即把這個念頭否定,自己在人家的地盤,如果兀牙要殺自己,一聲令下自己絕對跑不了,根本不需要用這種偷偷摸摸的辦法!

腦中閃電般的轉動這些念頭,目光警惕的看著四周,既然看不見,就支著耳朵自己聆聽。

猝然又是一道寒風撲面而來,羅迪咬牙迎面而上,手中的劍猛然間爆發出一團淡金色的光芒,羅迪倉促中運起鬥氣,整個人好像一團淡金的火焰一樣沖了過去。只聽見“鏗!”一聲,隨後有金屬的破裂聲,羅迪一招得手,還沒有等他進一步動作,忽然胸口又是猛的一痛,一陣大力狠狠的擊中了他,羅迪悶哼了一聲,連連退開幾步,胸口氣血翻滾,喉嚨一甜,一口鮮血就湧了上來。

咬牙死死的閉上嘴巴,不讓那口血噴出來,羅迪單膝蓋跪在地上,他知道反正看不見,乾脆閉上了眼睛,仔細聆聽,全憑自己當初被卡特教官訓練出來的出眾的反應能力來應對。

忽然從右邊隱隱聽到了破空聲,羅迪猛然睜開眼睛,不等對方偷襲過來,他已經一劍斬了過去,又是“鏗”的一聲,這一劍被對方架住,羅迪猛然張開口,將口中的那口鮮血噴了出去,只聽見一聲驚呼,那口鮮血噴到了面前居然凝固在了空中,出現了一個詭異的人臉的形狀。

“哼!還想跑!”羅迪怒喝了一句。既然已經能看見對方,羅迪反應更快,雙手握劍連續幾個斬擊,對方被他劈得連連倒退,只聽見叮噹金屬撞擊聲不絕,最後一聲金屬破裂的聲音,一截短劍就掉在了地上,終於顯現出了形狀。

羅迪大喝一聲,手裏的長劍化成一團金色的火焰劈了下去,面前的那個人勉力用半截武器去擋,只聽見卡喳一聲,隨後手中的半截武器也飛了出去,那人狂噴了一口鮮血,身子踉踉蹌蹌退後幾步,羅迪趕上去劍架在他的那張臉下,冷冷道。“跪下!”

忽然見羅迪感到後脖子一涼,一絲輕微的疼痛從脖子上的肌膚傳來,一個冷冷嘶啞的聲音從背後響起。

“你跪下!”,聲音冷漠,說的居然是帝國的語言!!

“他們有兩個人?!”羅迪心中閃過這麼一個念頭,手裏的劍緊緊橫在對方的脖子上,冷冷道。

“你先放下武器!不然我先殺了你的同伴!”

背後那個冷冰冰的聲音傳來。

“你殺吧!我們既然來,就不怕死!”

羅迪手裏暗中加了幾分力氣,鋒利的劍鋒割破了自己面前的那個人,那人脖子上流出了血,鮮血留下,漸漸印出了他的身體,那個人卻哼也不哼一聲。

羅迪感到自己後脖子上一痛,對方也割破了自己的肌膚,隨即那個冷冷的聲音道。

“再不跪下,我就割了你的頭。”

羅迪歎了口氣,緩緩鬆開了手裏的劍,然後緩緩單膝跪了下去。

面前的那個人一旦得困,立刻就撿起羅迪的劍橫在羅迪的脖子上。

羅迪閉上眼睛,冷冷道。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背後的那個聲音道。

“鬱金香公爵,我們來找你商量一件事情!”

“商量事情?”羅迪冷笑道。

“剛才第一下若不是我躲得快,恐怕頭早就被你們砍下來了!”頓了一下,又問道。

“我的侍衛呢?你們殺了他?”

“沒有。”那個聲音淡淡道。

“我們是來找公爵大人商量事情,怎能胡亂殺你的人呢?他就在隔壁休息。我們什麼也沒有對他做!”

頓了一下,似乎知道羅迪心中的不解,又加了一句。

“我們早在你的這個房間加上了術法的禁制,我們在這裏吵翻了天,外面都聽不見的!所以你喊人也沒有用處!”

羅迪松了口氣,冷冷道。

“好吧,有什麼話說出來吧。”

背後那個聲音雖然還是一副冷漠的腔調,但是語氣中卻掩飾不住透露出幾分激動。

“公爵大人,我要你幫助我們除掉兀牙!”

“笑話!”羅迪一聲斷喝。

“除掉兀牙?我憑什麼幫助你們?我又怎麼有能力除掉兀牙?”

背後那個聲音絲毫沒有在意羅迪的斷然拒絕,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如果你能幫助我們,我們保證今後山嶽部落將全部歸順帝國!永不再反!”

羅迪心中一動。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你答應還是不答應?!”那個聲音厲聲道。

羅迪失聲笑道。

“你們難道是小孩子麼?這種事情隨隨便便一兩句話就能定下的麼?”

那個聲音狠狠道。

“男子漢大丈夫,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哪里來這麼多廢話!你若是不答應,我一刀就砍了你的頭!”

羅迪忍不住冷冷道。

“莫名其妙!”他心中忽然一動,生出一個念頭來,大著膽子試探道。

“難怪你們會被兀牙滅了部落!”

“什麼!”背後的那個人失聲叫道,倉促間聲音放大了一點,似乎有些尖銳,不再那麼嘶啞了,羅迪心中一動,感到這個聲音隱隱有幾分熟悉。

“你說什麼!”那個聲音沉了下來。

“你再說一遍!”

羅迪心中大定,知道自己是猜對了,故意冷冷道。

“我說你們做事愚蠢之極,難怪會被兀牙滅了部落!”

羅迪明顯感覺到架在自己後脖子上面的那個鋒利的刀刃震動了一下,他苦笑道。

“閣下手還是穩定一些的好,你們兩人一前一後兩把武器架在我脖子上,稍微動一動,我就人頭分家了。”

身後那人不理會羅迪的話,冷冷道。

“你……是怎麼知道的?”

羅迪冷冷哼了一聲,道。

“既然有事情求我,就要有個求的樣子!我是帝國的鬱金香公爵!你聽說過有受人脅迫的鬱金香公爵麼!”

身後那人沉默了一會兒,似乎在思考,終於歎了口氣,緩緩道。

“是我們錯。不過你不許回頭,否則的話……哼哼!”說完羅迪後脖子一輕,對方的武器已經離開,羅迪心中暗暗松了口氣,冷冷看了面前的人一眼,那人回瞪了羅迪一下,也放開了劍。

羅迪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然後冷冷道。

“劍給我!”

那個人一愣,用詢問的目光看了看羅迪身後,身後那人冷冷道。

“給他。”那人不再遲疑,把劍交換給了羅迪。

“好了,公爵閣下,我們可以談事情了麼?”

羅迪想了想,道。

“好,你說吧。”

身後傳來一聲輕輕的歎息,隨後道。

“公爵閣下,我們是銀月部落的。”

羅迪心中一動,隱隱感到“銀月部落”這個名字似乎聽說過,隨即腦中猛然想起自己來的路上,那個兀余曾經向自己吹噓過他們的酋長有多厲害的時候,提到了酋長曾經用一種恐怖的實力一人就摧毀了一個部落——那個部落的名字好像就是“銀月”。

“好吧,那麼請說出你的來意吧。”羅迪的語氣並不友好。

身後的那人緩緩道。

“公爵閣下,你或許並不知道……我們銀月部落,其實和其他的山嶽人不同……”頓了一下,似乎猶豫了片刻,隨後他說了一句讓羅迪吃驚的話。

“我們銀月部落,其實從根本上說,並不是山嶽人。”

“什麼?”

“我們並不是山嶽人。”那個聲音顯得有些悲涼。

“我們銀月人不過是一群失去了家園的千年來在這大山之中苟且偷生的孤魂野鬼而已……”

“你說的明白一些……”羅迪沉聲道——奇怪,從來美喲聽說過大山之中除了山嶽人還有其他民族。

背後的那個人的聲音緩緩道。

“公爵閣下,你是否知道關於千年之前的那場‘神話戰爭’?”

這句話才真的讓羅迪大吃一驚,忍不住脫口而出。

“你說的是那場所謂的‘神魔大戰’?”

“神魔大戰?”那個人冷笑了一下,隨即緩緩道。

“這個名字倒也符合那些卑鄙無恥傢伙的風格。神魔?哼哼……神和魔……”

羅迪腦中嗡嗡作響,想起當天和黑紗聖者妙絲的一番長歎,妙絲曾經失口提到了千年之前的那場“大戰”,但是隨即她就閉上了嘴巴隻字不提,仿佛那場大戰的一切都是一個嚴格的禁忌,絕對不能透露出一個字。

羅迪心中砰砰亂條,沉聲道。

“你說明白一些。”

背後那人定了定神,緩緩道。

“我們銀月族,並不是山嶽人。我們都是當年那場大戰之後留下的可憐的遺民而已。只不過我們隱身在大山之中,千百年來和山嶽人融合在了一切,所以我們也被人看作了山嶽族的一部分。”

“然後呢?”

那個忽然語氣變得很深沉。

“我們部族中的古老傳說,千年前的那場大戰,幾乎毀滅了一切,無數個種族在戰爭中滅亡。在這片大陸之上,原本住居的是我們的民族,但是完全被毀滅了……”

“等等!”羅迪開口道。

“你說什麼?你們是光明大陸之上的人?然後……被毀滅了?”

“是的!”那個人的聲音中顯出一種無比的驕傲。

“千年之前,我們的種族是這片大陸之上的主宰!我們建立了大的難以想像的城市!我們擁有無比燦爛的文明!我們的城市建立在任何地方,河流,山谷,甚至是天空!我們擁有整個大陸!在偉大的萬能的真神‘卡拉’的護佑之下,大陸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我們卡拉族的!而在我們族的語言中,‘卡拉’的意思,就是銀月!”

他越說越激動,聲音漸漸高亢起來,語氣中充滿了緬懷和驕傲。

羅迪則越聽越心驚。

卡拉?

卡拉族?

羅迪臉色已經變了。

卡拉這個名字他是知道了——事實上,整個大陸的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卡拉”這個名字。

傳說中,卡拉強大無比,它由上天之血中誕生,它可以毀天滅地,可以移平大山,填滿大海,天上的閃電是它的僕人,地獄的火焰是它的奴隸!

卡拉這個名字,在大陸上所有的宗教書籍都有記載。幾乎所有的神教的宗教書籍中,都用充滿了敬畏的語氣來形容“卡拉”這個名字!就算是宗教所中最強大的術士聽到這個名字都會立刻變色!所有的教堂中都有關於卡拉的壁畫!

羅迪腦子裏立刻幻化出一副曾經在教堂中看到的一副壁畫的模樣。

畫中,層層濃密的烏雲之下,卡拉站立在天地之間!它的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六種不同怪物的軀體。它一手拿著一把巨大的銀劍,一手揮舞著一隻帶著火焰的巨錘……仿佛天地中都充滿了它那淒厲的長嚎……

一柄長矛刺穿了卡拉的心臟,綠色的鮮血流滿了大地……

神教教典《創世書》卷首第一句話就是。光明神擊殺魔鬼,其血肉化為灰塵,將其心禁錮於地獄,永受地火炙焰!

在帝國的語言中。“卡拉”的意思可不是什麼“銀月”……

而是。魔鬼!

羅迪失聲叫道。

“你們是魔鬼的族人?!”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