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三十三章【胖子出山】
------------------------

  第一百三十三章

有了天烈這個超級強人一同行走,這一路上就順暢多了。什麼巨怪也好,山中的魔獸神獸也好,凡是被這個胖子看見了,立刻二話不說就是一頓暴打。眼看這個比羅迪還要矮一個頭的胖子,將十幾米高的巨怪打的跑頭鼠竄,羅迪也不知道是該哭好還是該笑好。

他甚至腦子裏有幾分後悔,不該把這麼個老怪物從洞穴中拉出來——可是安迪卻叫自己無論如何將不要將這個胖子留在洞中,帶在身邊可是一個絕大的助手啊!

領域強者!

全世界有幾個?

原本這個胖子是不肯出來的。也不知道他腦子犯了什麼毛病,寧願在洞裏面睡覺也不肯往外跑,尤其是知道了外面現在的帝國正在到處打仗,更是一句懶得看那些人殺來殺去,死活不肯走。

還是安迪想了個辦法,讓羅迪偷偷把自己假冒鬱金香公爵的事情告訴了天烈……

羅迪只說了一半的時候,天烈就立刻兩眼放光了,連連低呼道。

“有趣有趣!這麼好玩的事情怎麼能不好好見識一下!”

於是剛才賭咒發誓不肯出山的話也只好都當放屁了。

要知道天烈的性子最是喜歡稀奇古怪的事情,幾百年前為了見識一下傳說中魔龍,不在塵世間享福,卻一頭鑽進了這個山谷中,和魔龍打打鬧鬧就耗費了幾百年。此刻魔龍沒有了,他本來的意思是留在山谷中,不願意往外走了,外面的世界打打殺殺的,他老人家也看得心煩。可是一聽到羅迪的故事,立刻就把他心中的好奇心給勾起來了……

只是羅迪此刻卻不知道怎麼了,渾身骨頭好像沒有半分力氣,走路都全靠著淡月舞來扶。

他全身上下沒有一絲外傷,可是卻偏偏虛弱無力,一路上天烈忙著追打那些怪獸,發洩自己憋了幾百年的精力,而羅迪就只能可憐的掛在淡月舞身上了。

一路上,淡月舞始終用一種古怪的目光看著羅迪,那眼睛裏的寒光讓羅迪忍不住有些異樣的感覺。到最後天烈不耐煩了,直接將淡月舞拎了起來,扔到一邊,喝道。

“你這個丫頭,我說了你是不可能殺得死他的。你那個什麼狗屁使命就給我統統從腦子裏丟掉!什麼魔龍屁龍的,就算真的魔龍,在老子看來,也不過是一條大蜥蜴而已!你老看著這個小子幹什麼?就算他真的是那條大蜥蜴附體了,將來出了亂子,老子一樣揍的它滿地找牙!”

這瞪著眼睛一番怒喝,終於將淡月舞心中僅存的一絲僥念給趨散了。

此刻的火焰部落裏面,則已經是鬧翻了天。本來今天的部族大會各個部落的人都已經準備好了在酋長面前繼續吵架,這些山嶽蠻子們憋足了力氣,腦子裏的罵人的污言穢語都是想了一夜想破了腦袋才想出來的,就等著大會的時候好在眾人面前將對手痛駡一頓。

可是最後發現,大會的領袖——酋長,居然不見了!

這下火焰部落的人就慌了!找了一整天部落中人都說沒有見到過酋長,而部落的出口的守衛也賭咒發誓沒有見到過酋長出寨。

而原本守護在酋長房間外面的守衛居然也被人打暈了!

最後還是那個會說帝國語言的兀餘,發現了那個鬱金香公爵也不見了,只留下了那個侍衛蘭特。

山嶽人立刻就將蘭特圍了起來,他們一向敵視帝國,此刻更是認為這是帝國的什麼陰謀。認為不管如何先抓起來再說。蘭特也是個粗人,一看對方亮武器了,也不管那麼多了,動手就打。

可是蘭特粗歸粗,心中還是有幾分計較的,一看對方人多,自己就一個人怎麼也不可能是對手。心中也暗暗焦急公爵少爺的下落,當下大吼一聲。

“想人多欺負我麼?山嶽不是號稱勇士麼?有本事單對單來!”

蘭特的話本來山嶽人是聽不懂的,但是幸好那個兀餘在場,他的地位在部落中不低,立刻就叫住眾人,把蘭特的話翻譯了一遍。這些山嶽人都愣住了。隨後看著自己身旁的同伴,己方足足百八十人,而對方就一個人。這樣欺負人家,確實不是山嶽勇士的作風!

當下幾個部落裏面出名的勇士就大呼小叫開了,紛紛表示為了山嶽人的尊嚴,願意和對方單挑。

有些人眼看著蘭特那半截鐵塔一樣的粗壯身子,足足高出普通山嶽人一個頭以上。不少人看了就心裏發怵,山嶽人最是頭腦簡單,看個頭就明明知道自己多半不敵,也就不上去丟人了。萬一輸了丟的可是山嶽勇士的臉面。

就是這樣,還是有一些身材偉岸的粗壯漢子,自持不弱于蘭特的,就上來挑戰。其中也有幾個長得和蘭特差不多高大威猛。

立刻就公推出了一個巨人一樣的傢伙走了出來,那個人先是把背上的弓箭放下了,將上身的獸皮襖脫了下來,亮出一身古銅色的強韌肌肉,拿了把短矛對著蘭特亮了個架勢,口中呵呵有聲。

蘭特可一點都不客氣,這種純粹的粗人怎麼是他的對手?就在周圍的一大幫山嶽人的眼皮下面,這位山嶽部落中著名的勇士沒有一個照面,就被蘭特一腳踹了出去,砸倒了一面木牆之後就再也沒爬起來了。

後來連續上了幾個人,在蘭特的拳打腳踢之下紛紛敗下來。蘭特的實力就算在帝國,也可以說是高級武士了。一般的這些肌肉男怎麼是他的對手?更不要說他還手下留情,沒有用鬥氣。

一連幹翻了七八個山嶽人,再也沒有人上來挑戰了。

這倒不是山嶽人膽怯了,而是被蘭特幹翻的那些人都已經是部落裏頂尖的勇士了,就連那些人都落敗了,也就沒有必要上去丟人了。

火焰部落的人手足無措,又不肯一擁而上以多打少丟了面子。旁邊其他部落中原本就反對兀牙的人樂子就大了,幸災樂禍大呼小叫不已,更有的痛駡火焰部落的,說什麼號稱山嶽最強部落,居然就給一個帝國人打的落花流水云云。

把兀餘鼻子都幾乎氣歪了。還是那個部落裏面的巫師腦子還算好使一點,最後出面下令強攻。就算是事後被其他部落人留下話柄,也好過現在這麼繼續丟人現眼下去。

眼看一幫山嶽武士將長弓對準了蘭特,他們的箭頭上都抹了一種特殊的藥,那是蘭特見識過的——就算是一頭熊被射中了,也是片刻就倒。

就在蘭特已經絕望,認為自己為帝國為公爵盡忠的時刻到來的時候,情況發生了變化!

一個山嶽武士慌慌張張從外面跑了進來,對著巫師大呼小叫了一番,滿臉都驚惶失措的表情。蘭特雖然聽不懂他說的是什麼,但是看他臉上的表情,卻好像見了鬼一樣。

那個巫師越聽越是惱怒,不屑的喝罵了一聲,帶著眾人就要往寨子外面走。

剛走到寨子門口,就聽見轟的一聲巨響,原本那厚重的寨門轟然倒下,飛揚的塵土之中,站立著一個高達十幾米的龐然大物!

等到這些山嶽人眼珠子都幾乎要瞪出來得時候,才終於看清楚,面前站立的是一個真正的巨人!這個巨人手中拿著一把碩大的鐵錘!口中發出雷鳴一樣的巨吼,抬手一錘將半面寨牆砸了個稀爛。

山嶽人最然勇悍,但是畢竟是山中的子民,以為看到了傳說中的山怪,都是嚇得紛紛後退。

後來才看清楚,那個巨頭的肩膀上居然好像還坐著人!

天烈騎在巨怪的肩膀上,笑得幾乎要岔氣了,連連大呼道。

“有趣有趣!這麼好玩的事情我怎麼從前沒有想到過!”他得意的看了一眼身旁的淡月舞和羅迪,目光掃過下面那些嚇得亂竄的山嶽人,指揮著被自己騎在身子下面的巨怪往前。

那個巨怪根本聽不懂他的語言,原本就是被天烈這個傢伙用強悍的實力硬從森林中抓過來當苦力的。天烈指揮他的辦法相當簡單,稍有不如自己心意,就是當頭一腳踹下去。

他這一腳踹下去,巨怪立刻發出一聲慘叫,果然就乖乖的聽話了。一路之上,看著天烈像馴馬一樣的馴服這頭巨怪,羅迪心中歎息不已,心中真不知道把這麼個無法無天的傢伙帶回世間到底是福還是禍了。

原本幾人回來是要從兀牙房間中的那個秘洞中走了。但是天烈忽然怪脾氣上來了,說是鑽了幾百年洞了,現在既然出來了,就說什麼也不肯再“像老鼠一樣鑽洞”了。於是抓來一頭巨怪,強行從那個滿是蜘蛛的峽谷中跑了出來,一路上天烈隨手扔出幾個火球,把峽谷中的那些蜘蛛燒的紛紛逃竄,出了峽谷,就乾脆從正面沖進了火焰部落。

天烈一眼看見遠處一個高臺木屋前呆呆站立的蘭特,對著羅迪喝道。

“小子,你的同伴就是他麼?”

看到羅迪點頭,天烈猛踢了巨怪一腳,巨怪吃痛,奔著蘭特的方向就跑去了。

山嶽人紛紛逃竄,有些膽子大的,拿起弓箭就對著巨怪射。但是這巨怪是天烈好不容易才抓來的玩具,豈能輕易的讓他們射中?那些箭還沒有射到巨怪身上,就紛紛被天烈弄出來的一道光球給攔了下來。

山嶽人看得紛紛尖叫,更是肯定了心中認為這個傢伙是山中惡怪的想法。

蘭特站在木台之上,原本就比山嶽人地勢要高一些,一眼看見了巨怪肩膀上坐的一個人對自己招手大呼的,正是公爵大人!立刻從木抬上跳了下來,奔著巨怪跑了過去。

天烈猛踢了巨怪腦袋上就是一腳,那巨怪低吼了一聲,緩緩跪倒下來暈了過去。天烈拉著羅迪和淡月舞從巨怪肩膀上跳了下來。

周圍的山嶽中終於看清出了,從這個怪物身上下來的居然是那個山外來的帝國的使者!驚恐之下,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總算那個兀餘還稍微有點腦子,大聲叫道。

“帝國的公爵!你幹什麼?!”

羅迪臉上帶著幾分歉意。

“抱歉,我們要進寨子,但是守衛的人聽不懂我的話,所以只好硬闖進來了。”

周圍的山嶽人見怪物跪倒在了地上,而自己族中人和對方也說上話了,重新小心的圍了上來,只是手中都是握緊了武器,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周圍的山嶽人都是呼喝一片,吵鬧中還是那個火焰部落的巫師稍微聰明一點,低聲對兀餘說了一句,兀餘立刻大聲問道。

“公爵!我們的酋長呢?”

羅迪臉上帶著幾分尷尬,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說話才好——他總不能說。你們的酋長是妖怪變的,現在已經被我幹掉了……

如果真這麼說,這些視兀牙為神一樣的山嶽人,肯定會和自己拼命的!

還不等羅迪說話,天烈卻忽然站了出來,大喝道。

“你們的酋長進了那個峽谷裏面,被這頭巨怪殺死……嗯,吃掉了!我們為了給你們的酋長報仇,已經把巨怪抓住!”

他句話說的又急又快,兀牙卻一時沒有聽清楚。等到明白過來的時候,驟然跳了起來,大叫道。

“胡說!胡說!酋長怎麼會死!”

他用山嶽語告訴了那個巫師,巫師也是嚇了一跳,周圍的人立刻全部呼喝起來。天烈不耐煩,拉住了羅迪,低聲道。

“和這些人廢話什麼,總是解釋不清楚了,直接帶了你的同伴走人!”

羅迪歎了口氣,將蘭特招呼到自己面前。

此時周圍的山嶽人齊聲呼喊,都拿著武器舉著弓箭將中間的羅迪幾個人圍了起來。

兀餘也是叫道。

“公爵!你說,到底怎麼回事?”

羅迪想了想,道。

“兀餘,我不說假話。你們的酋長真的死了,死在那個峽谷中的。”他還沒說完,天烈已經抓住了他的衣服拉著他就往外走,一邊走一邊道。

“快點快點。和這些野人也這麼多廢話,難道你說得多了,他們的酋長就能活過來麼?”

那些山嶽人想阻攔,可是站的近的弓箭沒射出,就被天烈隨手抓住丟了出去,站的遠的趕緊射箭,但是有天烈在,幾人就好像全身都隱藏在了一層防護的光幕之中,普通的弓箭又怎麼傷得了他們?這樣勢如破竹一樣一路就打了出去,山嶽人不要說阻攔了,就連追都追不上去。

只留下那個巨怪兀自跪在那裏,只是山嶽人到底信不信天烈的話,將怎麼處理這個巨怪,就不是他天烈大爺關心的事情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三十四章【帝都的“喜訊”】
------------------------

  第一百三十四章

在大山中跋涉了幾天,雖然羅迪不認識路,但是有淡月舞這個銀月族人在,茫茫大山中卻也不會迷路。只是這麼走的速度卻實在太慢,尤其是天烈老大的不耐煩,常常忍不住抱怨道。

“要不是帶著你們這些人,老子我一跺腳就自己飛出去了。”

好容易從山中走了出來,順著大路往紫葉城方向去了。先是到了南方軍團的東南大營,有羅迪這個公爵在,自然一切好辦。休息了一下,騎著馬回了紫葉城。

早有士兵提前回城報告。

總督大人自然是立刻出來迎接。只是卡繆將軍卻去了其他地方守備軍營巡視去了,沒有在紫葉城中。

淡月舞早在走出大山之後獨自離去。這次本來是準備聯絡鬱金香公爵對付兀牙的。可是最後居然糊裏糊塗的,自己部族最大的敵人兀牙被這個鬱金香公爵幹掉了!除了兀牙的死去,還有這個鬱金香公爵被“魔龍附體”,可更加是無比重要的事情。可要趕緊回去向族中長老報告!

羅迪終於看見了遠遠的紫葉城高大的城牆,還有城門下迎接的地方官員和總督。他心中歎了口氣,這一趟進山,發生的事情實在太過離奇了。事先擬定好的計畫,一條都沒有用上,最後糊裏糊塗的將帝國南方最大的威脅給幹掉了,自己……

自己還莫名其妙的揀來一個絕頂的強者,又化了一條龍在左臂裏。

說到這條左臂,這些天來羅迪可是吃夠了苦頭。那天自己昏昏沉沉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出手將兀牙幹掉了——雖然自己醒來之後聽天烈的一番敍述自己都無法相信。

他是絕對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幹掉兀牙的。就看兀牙的那種實力,一百個自己都未必是人家的對手。可是聽天烈的那番敍述,卻實在容不得他不信。更主要的是,自己的這條左臂確實古怪。

那個該死的安迪……

羅迪歎了口氣,心中又是感到幾分不安。

自從自己莫名其妙大狂性大法幹掉了兀牙昏過去之後,又無法和安迪聯繫了。原本和安迪只見的聯繫就好像風箏線一樣斷掉了。

事實上,聽天烈說的自己那天左手使用出的那個幹掉兀牙的無比恐怖的招數——也就是淡月舞說的那個什麼“魔龍煉獄殺”,給自己帶來的後果卻實在只能讓羅迪苦笑了。

此刻他的左臂還是感到沉重異常,好像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手臂了。不使盡了吃奶的力氣,絕對別想挪動它分毫!

天烈曾經好奇的抱著羅迪的左臂掂量了一下,卻發現並沒有他說的那麼“沉重異常”,和平常人的重量也沒有什麼區別。什麼“好像壓著巨石”之類的感覺,看來也就只有羅迪自己才能感覺到了。

更讓羅迪無奈的是,自己在失去意識中發出了的那個什麼“魔龍煉獄殺”給自己帶來的副作用實在不小。

自從他醒來之後,就感覺到身子虛弱無力,這麼多天下來,都還沒有恢復!

此刻他不要說是恢復從前的實力了,稍稍走長一點的路都要人扶!

原本一個健壯的小夥子,卻忽然變成了一個手無兩斤力氣的病夫!更讓羅迪無奈的是,他看上去卻沒有任何問題!身子也沒有憔悴,身體依然健壯,可就是全身提不起力氣。原本身體裏面的那些鬥氣,不要說再發出什麼“聖光氣”了,現在恐怕那把龍牙劍都拿不動!

化了一條龍——而且是傳說中實力最強的魔龍。原本以為可以有什麼好處,結果反而讓自己變的半死不活的樣子!此刻的自己,不要說什麼幾級的武士了。一個尋常的士兵自己都未必能打的過了……

對此,天烈也是無法說清楚——畢竟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個人能把一條龍,而且是傳說中的魔龍吸收“化”掉!

就算天烈已經是達到了領域強者的境界,也對此毫無概念。仔細檢查了羅迪身體裏的力量,發現他的身體沒有半點毛病,不要說內傷了。鬥氣更是旺盛彭湃,已經幾乎達到了“凝氣為實”的境界了。

但,見鬼的是,明明天烈感覺到羅迪身體裏的鬥氣很強烈,可羅迪自己卻偏偏一絲一毫也用不出來!

對此天烈搖頭苦笑道。

“這種事情誰也不清楚,我還奇怪你是怎麼把那條大蜥蜴化到你身體裏面去的……就算按照你說的那個什麼能量的說法,那麼大一條龍,你的身體承受得住麼?就算現在的魔龍不是當年的魔龍了——現在的魔龍的力量最多也就是那天兀牙變身之後的那種境界——可你畢竟是一個普通人類而已,怎麼能把那麼大的能量吸收在體內的?”

摸了摸自己的左臂,想到左臂上莫名其妙多出來的肌膚上的那條黑龍圖案,羅迪心中也不知道是該恐懼還是茫然。

帶著這樣的情緒進城,總督的一番恭維話自然是一個字都聽不進去的。那些地方官員在身後的馬屁連連也是只當他們真的是在放屁了。

那個席爾總督心中納悶,這位公爵大人怎麼進了一趟山之後,架子變得這麼大了?他架子大一點也就算了,他身旁的那個胖子到底是什麼人?難道是公爵大人的侍衛麼?

可是這個侍衛也太囂張了吧?自己一個帝國總督站在城門口迎接。公爵大人擺架子不下馬就算了。你一個小小的侍衛,居然也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等一路士兵開路護衛之下到了總督府,剛剛走進總督府的大門,天烈忽然鼻子聳動了幾下,口中發出一聲歡呼,大叫道。

“酒!酒!是酒的味道!”他不等羅迪說話,已經搶先沖了進去。

正廳中擺放了上等的美食和美酒,中間放著那個巨大的純金酒樽。一切的都仿佛羅迪那天初次來到紫葉城時候的樣子。只是這次卡繆將軍不在城中,大家都不用擔心像上次那樣再有人來打攪了。

羅迪此刻哪里還有心情,冷冷看了席爾總督一眼,淡淡道。

“我累了,這些東西都免了吧。”指了指天烈,道。

“這位先生那排住在我隔壁,然後收拾一下這裏都散了吧!”

總督表情尷尬,當場就僵在那裏。可是羅迪此刻心中正沒好氣,哪里還有精力卻顧其他的?倒是天烈,大大咧咧的拉住了一個侍從,指著正廳中間的那個酒樽。

“把那個東西抬到我房間去!”

羅對一言不發回了房間,把自己關了自來。

他反復嘗試呼喊安迪的回答,在他看來,那個什麼“化龍術”是安迪叫自己做的!正是因為那個什麼“化龍術”才讓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模樣,恐怕也只有安迪才有辦法讓自己恢復過來了。

想到心煩處,他忍不住抬起左臂,狠狠砸在了牆壁上,轟的一聲,將牆壁上砸出了一個大坑。幸好這房間是用南方山中運出來的巨石造的,這一拳才沒有將牆壁打穿了。

羅迪看著絲毫感覺不到疼痛的拳頭,心中苦笑。左手現在倒是變得厲害多了。可是自己卻無法使用這種力量,每次抬起左手,都要鼓半天力氣才行——這感覺就好像一個三歲的小孩子手裏拿著一柄巨大的千斤鐵錘。雖然鐵錘的力量驚人,但是小孩子本身脆弱無比,鐵錘雖然厲害,但小孩子卻根本無法使用的起來!

羅迪心中氣悶,忍不住對著牆壁又是一拳,再次砸出一個大坑。

只不過連續打了兩拳,就已經讓羅迪累得氣喘吁吁,坐在床上不停喘息,身子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卻忽然聽見隔壁傳來了天烈的大吼。

“小子你又發瘋了?老子在喝酒,你這兩下震得房頂上的灰都掉進酒裏了!”

第二天卡繆就回到了紫葉城。

這位南方軍團的軍團長第一時間就去見了羅迪。當看見愁眉苦臉精神不振的羅迪時,這位卡繆將軍心中也是一驚。

“難道這次進山計畫不順利?”

他在火焰部落中雖然有個鐵匠內應,但是這些日子火焰部落大亂,兀牙死了之後,火焰部落更是戒備森嚴,整天寨門緊閉,不讓任何人進出,那個鐵匠也無法將消息送出來。

“公爵閣下,在山中這些天一切可順利?”

羅迪抬起頭看了卡繆一眼,只見卡繆臉色頗為憔悴,兩鬢也多了幾分白頭發,想必這些天來在軍中奔波,忙著安撫軍隊佈置軍務相當勞累了。

羅迪歎了口氣。

“說實話,這次進山,我們的計畫一條都沒有能夠成功實施……”

卡繆的臉色立刻陰沉下來,也歎了口氣。

“是嗎?那個兀牙這麼厲害?難道他遇刺的消息是假的?還是那些反對他的人都被他解決了?你難道找不到一個可以拉攏的山嶽部落麼?”

羅迪搖頭,他臉上的表情在卡繆看來有些古怪……

“卡繆將軍,說句實話,雖然這次進山沒有能夠按照我們的計畫行事,但是最後的結果卻是讓帝國大大的受益的!”

“哦?”卡繆眼睛一亮。

羅迪點了點頭,沉聲道。

“兀牙已死!”

“什麼!”就算是老謀深算的卡繆,忽然聽見這句話也是跳了起來!

“卡繆死了?”他瞪著眼睛看著羅迪。

“怎麼死的?”

“怎麼死的……”羅迪苦笑了一笑。

“這個麼,就比較複雜了,具體的我也說不上來,就算是被人刺殺死的吧……”說到最後一句的時候,他的聲音有些越來越的,實在沒有什麼底氣。

卡繆卻信以為真,他此刻忽然聽見兀牙的死訊,心中激動,沒有察覺羅迪臉上的表情有什麼不對。

卡繆滿臉驚喜的表情,忍不住在房間裏來回走了兩圈,大聲道。

“這是個好機會!兀牙一死,火焰部落必定回大亂,這樣的話,山嶽的那個同盟就完蛋了!山嶽人天生桀驁不遜,沒有兀牙這個強力的領袖,他們就無法統一聯合起來的!這樣一來,只要山嶽人變成一盤散沙,對於帝國南方就沒有什麼大的危害了!只是……”說到這裏,他臉色有些驚疑。

“公爵大人,兀牙真的死了麼?你能確定麼?他到底是怎麼死的?”

“被我用傳說中逆神作亂的魔龍的‘魔龍煉獄殺’打成了粉末!”羅迪心中狠狠的說了一句,但是嘴上卻含糊道。

“好像和一個銀月族有關係,多半是他們幹的吧。”

卡繆點點頭,沉吟了一下,低聲道。

“是銀月族,那就不奇怪了。今年兀牙滅了銀月族的一個寨子,算是和銀月族結了大仇。那個銀月族原本是山中的最大部落,想必有一些厲害的高手吧……只是可惜了,我們應該找他們聯繫一下的。我聽說銀月族倒是一個奇怪的部落,他們從來對山外的世界不感興趣,如果由他們來給山嶽人領頭,倒是一件對帝國有利的事情啊!”

“聯絡麼……”羅迪心中苦笑道。

“我倒是一開始就和他們聯絡過了,只是後來因為身體裏化了一條魔龍。那個銀月族的丫頭把我當成了他們最大的魔鬼怪獸,要不是天烈阻攔,估計早就把我砍了……估計聯絡他們是不可能的了。大家見面之後,假如沒有天烈,估計他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殺我!”

卡繆看著羅迪臉上古怪的表情,低聲道。

“怎麼了?”頓了一下,他換了一個柔和一點的語氣。

“賽特,你怎麼了?你的臉色可不太好。”

羅迪歎了口氣。

“卡繆將軍,沒有什麼。我不過是在山裏受了點傷,現在還沒有好。”

他這話說的有氣無力,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卡繆看得心中暗暗搖頭,只覺得這個年輕的鬱金香公爵太過軟弱。男子漢大丈夫就算是身受重傷,也不應該這般軟弱!

更何況,這個傢伙身體健壯,行走正常,又哪里有半點“重傷”的模樣?

卡繆皺起沒有,正想教訓他幾句,忽然就聽見正廳外面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即蘭特大步就跑了進來,他手裏拿著一個信封,大聲道。

“公爵大人,信!帝都來的信!”

“嗯?”羅迪愣了一下,皺眉道。

“什麼信?誰寫來的?”

蘭特看了看信封上的字,道。

“公爵大人,這信封上沒有寫,不知道是誰寄來的。是今天從紫葉城的行會裏送來的,說是帝都來的,是公爵大人的家書!”

“家書?”羅迪搖搖頭,妮可才不會寫什麼信給自己。兩人之間的事情都是隱秘,絕對不可能寫信的,萬一信件瀉露了,那就全部完蛋了!搖搖頭之後,隨意道。

“寫的什麼?”

蘭特愣了一下,看了一眼手中的信封。羅迪反應過來,結果信件,只見裏面的紙張折疊起來,還未拆開,就看見上面淡淡的寫一個名字。繆歌。

羅迪心中一動,繆歌怎麼會想起給自己寫信了?

他心中忽然緊張起來,繆歌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假冒的,這信裏也不知道是寫的什麼內容——天啊,她不會在心中提到自己的秘密吧?那可太過危險了!萬一這封信在半路上被丟失了,落在別人的手裏,那可就糟糕了!

趕緊將紙張打開掃了一眼,上面就只有一行秀氣的文字,只是寫的時候好像很匆忙,筆跡有些潦草。

這行話是。

“家中有變,請密切注意帝都傳來的消息!”

羅迪一下就站了起來,盯著紙上的文字,面色有些不安。

家中有變?

那是什麼意思?所謂的家中又變,到底“變”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妮可出了什麼事情了麼?

羅迪心中擔心,面色有些陰沉。

他或許可以不在乎其他的事情,或許可以冒著生命的危險進山,或許不在乎上戰場拼殺。但是妮可的安危卻絕對是他僅有的在乎的幾件事情中的一件了!而且還是相對重要的一件!

這個消息讓他立刻就坐不住了。

卡繆見羅迪看完信件之後臉色有異樣,雖然想問,但是又考慮到是他的家書,也就沒有開口。

送走了卡繆,羅迪一天都有些心神不寧,只是現在這裏距離帝都遠隔萬里,又怎麼能得知帝都的消息?派了手下的親兵去了總督那裏查了帝都這幾天傳來的一些官方的通告,卻沒有什麼大的事情發生。

羅迪又忍了一天,第二天實在沉不住氣了——他相信繆歌絕對不會騙自己!她說有事情,那就多半真的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第二天一早,羅迪咬牙下了決心,找來了蘭特,低聲道。

“你準備一下,我們馬上回帝都!”

蘭特嚇了一跳,臉色立刻就變了,叫道。

“公爵大人!這可不行啊!您現在是南風特使都督,有皇帝陛下的命令在身,沒有陛下的召喚,是不能隨意回帝都的!”

羅迪搖搖頭只是不說話。他心中何嘗不明白蘭特的意思?

皇帝把自己派到遠隔萬里的南方來,根本就是發配!給了自己一個頭銜就想讓自己牢牢的釘死在南部這個地方。要等皇帝的召喚——開玩笑,他恨不得自己一輩子留在南方,別回帝都才好!

蘭特雖然是個粗人,卻至少明白皇帝的命令是不能隨便違抗的。就算是帝國的第一家族,就算是鬱金香公爵,也不能!

在外的將軍,沒有陛下的召喚私自回帝都,那幾乎就可以是砍頭的罪名了!

蘭特的一番苦勸,羅迪只是不聽。在他心中無論什麼事情都遠遠沒有妮可的安危重要!最後天烈這個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外面跑了進來,一聽說要回帝都,立刻大笑道。

“好好好!回去好!正想看看你們這個什麼鬱金香家族到底是個什麼樣子!回去好啊……什麼?皇帝會怪罪?他敢怪罪的話老子就把他的皇宮燒了!”說到後來,眼睛一瞪,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

正在三人糾纏不清的時候,外面傳來的喧嘩聲和亂紛紛的腳步聲,隨即席爾總督從外面領著幾個人走了進來。

那個希爾總督一臉的獻媚模樣,笑道。

“公爵大人,你看看……”他話才說了一半,身後一個雄壯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公爵大人!我來了!!”

羅迪朝外面看去,一個雄壯的身影從外面大步走了進來,一身緊繃的軍服套在身上,腰下帶著一把長劍,一臉的風塵僕僕,卻依舊是一副精幹的模樣,正是狼牙軍的統領齊格!

羅迪愣了一下,齊格卻已經大步走了上來,一把抱住了羅迪的肩膀,大笑道。

“公爵大人!我一路急行軍,終於見到你了!那個見鬼的軍務大臣給我們找了那麼多麻煩,就是想拖延我們來南部的時間!但是我知道公爵大人來南方是準備和山嶽開戰的!要打仗,公爵大人身邊怎麼能沒有我們狼牙軍呢!”

羅迪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

“齊格統領!你……”

齊格大手一揮,笑道。

“公爵大人,放心!那個軍務大臣就算再怎麼給咱們找麻煩,可是軍方的人誰不都向著咱們!現在調動的命令已經辦理好了!狼牙軍也正式脫離了中央騎兵軍團,現在狼牙軍就是公爵大人的直屬騎兵團了!我知道大人在南方要打仗,所以我一路上快馬加鞭!這次我把兩萬狼牙軍全部帶來了,現在就駐紮在城外!”

羅迪驚喜之下,大笑道。

“好!不過齊格你卻來晚了!這場仗麼,多半是打不起來的……對了!”他一眼瞥見了站在一旁兀自還拉著自己衣服的蘭特,心中猛然想起回家的事情,看著齊格沉聲道。

“齊格統領,你從帝都來的時候,帝都……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齊格愣了一下,臉上露出笑容。

“這個麼,屬下正要說呢!公爵大人,這些天整個帝都全部都轟動了!卻是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什麼?”

齊格臉上的笑容有些古怪。

“是皇宮裏傳出消息,皇帝陛下準備要娶一位新的皇妃了,就是……”說到這裏,羅迪搖頭,他想問的不是這個,阿拔斯十一世娶新皇后關他什麼事情?就算他要娶的多半是那個喬喬,那羅迪也不關心。他對那個喬喬實在沒有半點感情,她當了皇妃之後最好就沒有機會再來煩自己了!

齊格笑容不絕,緩緩繼續道。

“……就是咱們鬱金香家的妮可小姐!”

沉默了片刻……

“什麼!!!!!”羅迪猛然狂叫了起來,然後整個人好像一隻被踩到了尾巴的貓一樣跳了起來,腦袋幾乎要撞到房頂了。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三十五章 【尾隨】
------------------------
  第一百三十五章

眼看著公爵大人一副抓狂的樣子,倒是把齊格嚇了一跳。只見公爵大人面部表情扭曲,眼中冒出怒火,一副猙獰的樣子瞪著自己,好像把自己當成了什麼天大的仇人一樣。目光中的那種淩厲的殺意讓齊格忍不住心中一寒。

“公爵大人……你……”

“我什麼我!”羅迪低吼道。

“這是怎麼回事?那個混蛋皇帝敢搶我的……我的姐姐!!”險些就把“我的女人”這句話給脫口而出,幸好即使改了口,但是心中的怒火卻絲毫沒有減退半分。

這話一說,卻把房間裏的眾人嚇得心都快跳出來了——“混蛋皇帝”??開玩笑,這是什麼話?簡直就是大逆不道啊!就算大家都認為皇帝不是什麼好東西,可是這種話心裏想想就可以了,怎麼能嘴巴說出來呢?更何況旁邊還站著一個總督呢,他可是外人啊。

齊格下意識的撇了一眼那個總督,可是還沒看清楚總督的表情,羅迪眼睛都紅了,一把抓住了齊格的衣領,叫道。

“你給我說清楚一點!知道什麼就說什麼!”

齊格倒是一下慌了,這個戰場之上血肉博殺都不曾皺一下眉頭的漢子,此刻卻心中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懼,他只覺得公爵大人是真的發火了,而且心中已經起了殺意!自己如果不小心回答,恐怕他真的就能出手宰了自己。

周圍的人也嚇呆了,那個席爾總督勉強笑道。

“公爵閣下,這個……您的姐姐如果能被皇帝陛下娶為皇妃,那可是您家族的光榮啊……您……”

不等他說完,羅迪上去就是一腳將他從門口踹了出去,然後轉身瞪著齊格。

“還發什麼呆!快說!”

齊格打了個激靈,眼看著那位位高權重的總督都被公爵一腳踹了出去,腦子一下就靈活了起來,張口就道。

“公爵大人,這個事情是帝都現在最大的新聞了。而且是皇宮裏面傳來的消息,多半不是假的。我一路上晝夜不停,就是想給您報……”說到最後,看著羅迪一副要吃人的表情,這口中“報喜”這個詞終於沒有說出來。

喘了口氣,齊格繼續道。

“皇帝陛下在這個月初的時候就說要娶一位皇妃了,大家都以為陛下要娶的是喬喬小姐……”說到這裏,他偷偷看了羅迪一眼,見這位公爵大人臉色沒有什麼異樣,才放心往下說道。

“陛下對喬喬小姐的愛慕,那是帝都很多人都知道的。可是最後皇族的幾個老傢伙都反對,陛下的幾個長輩都反對陛下娶喬喬小姐。據說是因為喬喬小姐平日裏的一些做派讓那些皇族的老傢伙們看不太順眼,認為她平日裏的行為不符合皇族的威嚴……”

“那這些事情又和妮可有什麼關係?怎麼會扯到妮可身上的?”羅迪瞪著眼睛。

“這個麼……”齊格臉色有些古怪。

“公爵大人,你這問的可就有些不聰明了……皇帝陛下娶一位新的皇妃那是肯定的事情了……你知道,陛下現在已經年紀不小了,可是到現在皇后還沒有生出一個皇子來……帝國的皇儲位子還是空著的呢……所以這次娶一位皇妃是勢在必行了。本來陛下是意屬喬喬小姐,喬喬小姐的家族地位也足夠配得上皇族了,但是一來是那些皇族的老人看不慣喬喬小姐的行為做派,二來呢……嘿嘿,聽說,皇帝陛下的母親對此非常著急,曾經指著陛下的鼻子罵什麼‘家裏已經有一個不會下蛋的母雞了,難道要從她們家再弄一隻不會下蛋的母雞麼?’……嘿嘿,這話可不是我齊格說的。只是我們私下裏都認為,您的姐姐是皇妃的最佳人選了。妮可小姐年輕美貌聰明,又是帝國第一家族的長女。鬱金香家族世代都市帝國的支柱,忠心的臣子。不論從任何條件來說,妮可小姐都是最佳人選了!而且說句心理話……如果妮可小姐早生了十幾年的話,估計皇后的位置都是她的了。”

羅迪咬牙切齒,表情更是恐怖。

“你說什麼!”

齊格一臉的茫然。

“公爵大人,你何必這麼火大……這……這是好事情啊。鬱金香家族出了一個皇妃,那……也不錯啊……”

羅迪眼睛一瞪,嚇得齊格把後面的話全咽回了肚子裏。羅迪面色狂怒,一張臉漲得通紅,終於咬牙又道。

“妮可呢?她現在怎麼樣?”

“這個麼,我倒是不知道了。來之前我曾經上門去拜別小姐,但是沒有見到。妮可小姐現在是緊閉府門,一步也不外出,來的人更是誰也不見……這些天帝都裏面上門的人可是多了。聽到咱們鬱金香家的小姐要被冊封成皇妃,都是上門祝賀巴結呢。”

羅迪晃了一晃,放開了抓著齊格的手。咬牙在房間裏來回走了好幾個圈。

齊格和蘭特都是面色古怪,心中都覺得公爵大人的反應實在有些看不明白。皇帝要娶的是他姐姐,又不是搶他老婆娶他老媽,何必一副不共戴天的模樣呢?

旁邊的天烈樂子可就大了,耐著性子等他們說完,眼珠轉了轉,就笑道。

“小子,怎麼樣?看來那個皇帝倒是個有趣的傢伙啊。他要娶你的姐姐,我倒是不好意思燒他的皇宮了……嘿嘿。”

他那句“娶你的姐姐”分明就是火上澆油一樣,更是讓羅迪火冒三丈,狠狠瞪了天烈一眼。這天烈明明知道羅迪的公爵身份是假的,此刻卻說這種話,可不就是故意火上澆油麼?

沉默了一會兒,羅迪終於強行壓下心中的驚怒,沉聲道。

“準備一下,我要回帝都!”

齊格和蘭特都傻了,隨即兩人都是苦勸。身為軍隊的將軍,沒有陛下的召喚回帝都那是大罪啊!齊格更是匆忙之下口不擇言道。

“公爵大人,何必著急回去?等陛下迎娶妮可小姐的時候,自然會召您回去參加婚禮……啊!”沒等他說完,就看羅迪搶上去把齊格腰下的劍拔了出來,然後用力虛劈了一下,斬釘截鐵道。

“我已經決定了要回去!你們如果不願意,就留在這裏!我一個人走!”說完將劍扔在地上,大步就往後面走了。

天烈嘻嘻哈哈跟在後面,只留下了齊格和蘭特兩人面面相覷。

這個時候,席爾總督終於從外面狂怒著跑了進來。他被羅迪一腳踹了出去,跌了一個七葷八素,饒是自己一身肥肉,也是疼的半天才站起來,只是剛才見公爵一副要殺人的樣子,不敢進來。現在見羅迪走了。才闖了進來,破口大駡道。

“鬱金香公爵!我是帝國皇帝陛下冊封的總督!你居然敢打我?我一定會去告你的!我……”

一眼瞥見齊格冷冷的眼神,總督下意識的閉上了嘴巴。齊格冷冷道。

“總督閣下,你要想對付咱們公爵大人,最好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我們公爵大人在西北隨隨便便就宰了兩個守備統領,其中一個也是貴族。在西林行省平息叛亂,殺的帝國官員就更多了……閣下的的脖子難道比大月王國的彎刀武士還硬?很好很好,您不妨試試吧……公爵大人現在一肚子火正沒地方發呢!”

不理會總督滿頭冷汗,齊格拉著蘭特大步就朝後面追羅迪去了。
  `
阿列老爹可算是附近幾十裏最有名氣的人了。這倒並不是因為他開了方圓幾十裏內為一的一家旅店——話說回來,這也挺了不起的了。這裏處於帝國的交通要道,南來北往的客商雲集,可附近就他這麼一家旅店,真是賺錢賺到做夢都能笑醒過來。

不過阿列老爹最出名的,還是他的脾氣。老傢伙年歲也不小了,性子卻如烈馬一樣的暴躁,一把年紀了,還動不動就捋袖子瞪眼睛,更甚至擺出一副拔出彎刀找人拼命的架勢來。

他這樣的人,誰和他搶生意?來橫的,肯定是不行的。誰不知道阿列老爹年輕的時候是西北軍團的騎兵,據說在戰場上殺過好幾個人呢!他整天帶在身上的那把已經生銹的彎刀,據說就是從西北草原上的野蠻人手中搶來的。來陰的?更不可能了,阿列老爹的兒子現在在附近的城鎮上當了守備騎兵的小隊長,難道不怕人家帶著一隊騎兵打上門麼?

憑藉著這些,阿列老爹在附近幾乎可以橫著走路了。他開的旅店更加是沒有人敢和他搶生意。不過說實話,阿列老爹雖然厲害,但是做生意到很規矩,南來北往的客人好像都喜歡到他那裏住。沒事的時候喝兩杯酒,老爹喝醉了之後,就會紅著臉講一番當年在西北怎麼殺得那些野蠻人屁滾尿流的光榮歷史。目前帝國日漸衰落,人們往往就喜歡沉浸在往日的輝煌當中了。再說那些在外行走的人,都喜歡聽老爹說的那些奇聞異事,老爹雖然樣子嚇人,但是只要不惹怒了他,還是很和善的。

這天晚上老爹倒是沒有喝醉,坐在旅店的大堂裏懶洋洋的喝酒。一雙眼睛不住的往外來回巡視。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旅店的生意似乎慘澹了很多,自己那些故事翻來覆去的說的也挺沒意思了,雖然客人還是聽得津津有味,但是他自己卻知道自己是越來越老了,有些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今晚的客人不多,三三兩兩的都在等著自己說故事,但是他自己卻似乎提不起什麼精神來。想來想去,還在為那件事情發愁。

兒子地方守備軍混的不錯,最近聽說要升大隊長了。但是那個守備統領實在太貪心,雖然嘴巴上沒有明說,可是話裏的意思卻明擺著伸手要錢。老爹最然開了家旅店,但畢竟不是什麼大富的家族,可是那個該死的統領老爺居然暗示要一百金幣——操他娘的,他怎麼不去搶?一個統領就敢這麼貪婪?

要是在當年的西北軍,老公爵大人當軍團長的時候,誰敢這樣?不怕被砍頭麼?

想到這裏,老爹心中苦笑。現在的帝國是越來越不行了。聽說西北軍打了個大敗仗,人馬損失了一大半,最後要不是小公爵帶著雷神之鞭去救援,估計西北都完蛋了。

唉,萬能的神保佑小公爵吧!鬱金香家族可是帝國的最後一個支撐了啊……

胡思亂想中,外面傳來了急促的馬蹄聲,那馬蹄聲到了店外停了下來。老爹只用聽的,就能聽出那些騎馬的人都是優秀的騎手!可不是麼?那馬蹄聲聽上去那麼急促,可是到了店外說停就停了,絲毫聽不到人喊馬嘶的聲音,這可要有優秀的騎術才行啊!

帶著手下的人走出了店門,看見十幾個壯漢都已經翻身下了馬,將馬匹交給了旅店中的僕人,簇擁著一個年輕人走進了旅店。

老爹一眼看過去,就覺得有些奇怪。

這些人,從走路的步伐樣子來看,都好像是軍人!這個老爹可不會看錯!當兵的人走路和普通的平民是絕對不一樣的!雖然他們都穿著平民的衣服,但是走起路來昂首挺胸,步伐穩重,一看就是經過嚴格訓練的好士兵!至少那身上隱隱透出的殺伐之氣是絕對不假的!別的不說,那些附近的守備軍隊中的士兵,身上就沒有這種氣勢!

老爹幾乎肯定,這些人不但是軍人,而且還是上過戰場見過血的士兵!

十幾個人都是滿臉風塵,面色有些疲憊,像是趕了很遠的路的樣子,但是每個人的眼神都很剛毅!

這些人肯定是當兵的!只是到底是哪里的隊伍,有這麼好的素質?老爹有些疑惑。

這樣的精神,已經幾乎可以趕上自己當年在西北軍時候最精銳的公爵大人的親兵了!現在的帝國還有這種精銳的軍隊麼?

哼哼……老爹笑了笑,想起上次自己有次去帝都,在帝都大街上看見了幾個中央騎兵軍團的傢伙,那些人就號稱是帝國最強精銳麼?看他們一個個鬆鬆垮垮的樣子,要是放在自己年輕的時候,一個就能打他們三五個!

疑惑歸疑惑,老爹還是打起了精神去招呼。他出身軍隊,對於這些明顯就帶著軍人氣息的客人,更加帶了幾分好感。自己的暴躁脾氣都受了起來,殷勤的忙前忙後。

只是這些客人似乎有些奇怪,十幾個人不論怎麼走,都好像隱隱的將中間的那個年輕人護衛在了中間。

那個年輕人看著倒是挺順眼,身子也很健壯,看樣子是個好軍官。只是精神似乎不太好,目光有些陰沉。那頭金色的頭髮,一看就是有貴族的血統——現在的貴族中還有這種人麼?老爹在附近見過的那些年輕的貴族,哪個不是腦滿腸肥一副猥瑣卑鄙的模樣?

察覺到店裏的幾個年輕的女侍者都在忍不住偷眼看那個年輕的軍官,老爹忍不住咳嗽了兩聲,卻聽見了一個刺耳的大笑。

“小子小子!你看看,那些丫頭都在看你啊……哈哈。”

老爹皺了皺眉頭……嗯,這個胖子倒像是個“標準”的貴族了,腦滿腸肥的草包模樣。

十幾個人都在大廳吃飯,看樣子他們今晚會住下來吧。

只是看到他們吃飯的時候,老爹卻皺起了眉頭。那個年輕的軍官架子好像很大啊。他和那個胖子兩個人吃飯,其他的十幾個人都是站在旁邊看著。連坐都不敢坐……哼哼,當軍官的不知道體恤自己的部下,看樣子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可惜了,白長了一副好皮囊。

只是讓老爹奇怪的是,那十幾個人站在一旁守衛,臉上卻沒有一絲一毫的不滿的情緒,就連目光偶爾掃過中間的那個年輕人,眼中露出的那種發自內心的真正的尊敬是絲毫不摻假的!

那個年輕人似乎有什麼心思,自己店裏最好吃的烤羊肉,他卻三下兩下草草吃了幾口就放下了刀叉,然後揮了揮手,讓人帶他去房間。手下的人好像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說一句話,好像生怕說錯了什麼會惹他生氣的樣子……唉,年紀輕輕的,又是貴族,要什麼有什麼,還有什麼事情煩惱的?比平民已經強多了啊。

一個身材最高大的壯漢陪著年輕人和那個胖子上樓去了房間,剩下的十幾個人終於坐下吃飯了,似乎一下子他們也輕鬆了很多。言談中開始說說笑笑。

只是他們似乎都很注意,只是隨口說一些什麼趕路很累,或者這個肉不錯之類的話。儘管老爹好奇心難耐,坐在不遠處支起耳朵,也聽不到什麼能滿足自己好奇心的話來。

只是偶爾聽他們說什麼“已經連續趕了三天三夜的路了”,這話讓老爹就有些想笑了。

連續騎馬趕三天三夜?根本就不可能嘛!就算是鐵人也累趴下啦!自己年輕的時候,西北軍團的騎兵夠厲害吧?最多趕路一天一夜也就不行了。

再說了,就算是軍隊裏面的急行軍,也都有備用馬匹啊。這些人就一人一匹馬,騎三天三夜?馬也不行了啊。趕了一大串路下來,馬也累誇了,還怎麼打仗?

想到這裏,老爹心中又笑了起來。自己看來是老毛病又犯了。人家又不是打仗,為什麼要體惜馬力?馬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就是了。

看了一眼坐在一起大口吃飯的這些傢伙,老爹撇了撇嘴巴……哼哼,年輕人啊,就是喜歡吹牛。三天三夜?你當你們是當年的“雷神之鞭”麼?

站起來伸了個攔腰,又叫手下送來一瓶酒,老爹想起自己當年縱馬草原的英姿,不由得又喝了幾杯。

人老了,酒量也不如當年了。連續兩瓶酒下去,臉也燙了,腦子也有些糊塗了。旁邊的幾個客人嘻嘻哈哈圍過來,又叫老爹講講當年的故事。

老爹酒後腦熱,一時興起,忍不住拉開了自己的衣襟,露出胸口結實的肌肉和一道深深的疤痕。說起了當年自己的隊伍,奉命奇襲草原野蠻人的故事來了。

一時間說的吐沫橫飛,說到興起處忍不住雙手虛劈,就好像當年用刀狠狠的劈那些野蠻人的時候那樣。那些圍在身邊聽故事的客人一個個都伸長了脖子。偶爾老爹的吐沫噴到了誰的臉上,也都渾然不在意,聽到興起處,都是高聲叫好。

老爹也是一時腦子發昏了,越說越誇張,說到最後,更是把當年的英雄事蹟誇大了十倍,自己的英勇氣勢更是誇大了二十倍。

正說到一句“我一刀將那個野蠻人的盾牌劈開了,然後將他的腦袋割了下來,一腳提開……”正說到高興處,旁邊忽然傳來“噗哧”一聲笑。笑聲中帶著幾分嘲弄的意思。

老爹愣了一下,順著笑聲看去,就見是那十幾個傢伙中的一個。那十幾個人都一邊吃一邊饒有興趣的看著自己吹牛,剛才這聲笑就是其中的一個發出的。

老爹這些可有些火氣了。自己說了這麼多年故事,誰敢對自己的英雄事蹟表示過半點懷疑?哼哼,當年的那個地方治安所的傢伙,就因為不信自己,結果還不是被自己一通臭駡從此就不敢再來招惹自己了麼?這些個傢伙……哼哼,年輕人知道個鳥!老子縱橫西北的時候,你們還在喝奶呢!

“喂!那個小子!你笑什麼?難道是笑老子說的不對麼?”老爹借著酒勁喝道。

那個剛才笑的年輕士兵搖搖頭。

“老闆,你說的事情我都信,只是你說劈開了他們的盾牌,就有些不對了……好像大月王國的那些彎刀武士,是不用盾牌的。”

老爹臉一紅,頓時語塞,只是旁邊那麼多雙眼睛看著自己,又怎麼能在這個當兒露怯?硬著頭皮道。

“你懂什麼?那些野蠻人普通是不用盾牌的,用盾牌的都是高級騎兵!都是高級武士!”

那個傢伙又搖頭道。

“這就更不對啦。大月王國的高級武士,都是騎兵隊長,那些野蠻人天生勇悍,從來不喜歡用盾牌,他們連盔甲都不喜歡穿,為了炫耀自己的武勇,常常都是穿著一件皮襖衝鋒,穿盔甲用盾牌,會被人恥笑成膽小鬼的。”

老爹一下火了。

“你說我只配殺膽小鬼麼!你這個小子懂得什麼!西北你去過麼?你見過那些野蠻人麼?老子當年是西北軍團的!野蠻人就殺了十七八個!”

“十七八個!”那個人臉色有些異樣,立刻驚呼道。

“那您的軍功不低啊!按照西北軍團的規矩,殺五人者軍功賞五十金幣,殺十人者賞升一百金幣可升為小隊長,殺了十七八個,那麼您當年已經可以當軍團長的親兵了!”

這話充滿了敬意,可是聽在老爹的耳朵裏卻仿佛帶著刺一樣,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好像對方是在諷刺自己一樣。他心裏清楚,自己當年的軍功記錄不過殺了兩個野蠻人,其實還有一個是自己從戰場上割下的一個死去的野蠻人的頭。

老爹張口結舌,最後火道。

“你這個年輕小傢伙,懂得個屁!你以為軍團長的親兵誰都能當啊!”

“那您一定是個小隊長了!”那個傢伙還不知道死活的問道。

老爹臉上掛不住了,他的底細周圍人可知道的,他們都知道自己當年不過是個騎兵而已,可不是什麼隊長。現在就算想吹也吹不出來了。

老爹騰的就站了起來,喝道。

“小混蛋懂個屁!你爺爺講的是當年的事情,你知道個鳥啊!老子當年在西北騎馬的時候,你還沒生出來呢!”說完一下拔出自己的那把生了鏽的彎刀,叫道。

“這個東西你見過麼?告訴你!這就是從野蠻人手裏搶來的!草原上最好的彎刀!”

旁邊的其他客人在看著這十幾個人進來的時候,就早已有不少人投去好奇的目光。都覺得這些有些古怪。現在看到他們和老爹起了爭論,都紛紛鼓噪起來,在一旁興高采烈的看著這個新鮮事情——出門在外的人,心中獵奇的心理本來就很重。

他前面的兩句已經有些傷人了。那個年輕人臉上露出怒意,正要出口反駁,旁邊的一個好像是他們頭目的人忽然臉色一沉,低聲道。

“閉嘴!大人的命令你忘記了?不許多嘴了!”這個頭目也不過就比其他人大了幾歲而已,此刻臉色嚴肅起來,那個說話的人立刻就低下了頭,閉上了嘴巴。

這個頭目站了起來,大聲道。

“老闆,我這個兄弟喝了點酒,說了幾句胡話,你千萬不要介意。”說完低聲喝道。

“吃完了就給我上去!”

十幾個人同時放下手中的刀叉,齊齊的站了起來,轉身朝著樓梯走去。

只是那個年輕人臉上還帶著幾分不平,走過老爹面前的時候,故意動作大了一些,不經意間撩開了自己的外衣,老爹目光一下就呆了……那外衣的下面,掛著的正是一把彎刀,那彎刀的刀鞘上紋路清晰,刀柄的末尾還有個狼頭!

目送著這些人大步上了樓,老爹心中一下就瀉了氣。

他在西北那麼多年,自然知道那帶著狼頭的彎刀是什麼意思!

當年的老公爵大人見野蠻人的彎刀厲害,特意建立了一隻新的軍隊,那只軍隊人人都帶彎刀,彎刀的刀柄之上雕刻狼頭,號稱狼牙軍!

那個時候,狼牙軍都是從西北軍中挑選出來的勇士!可以說,整個狼牙軍的兩萬人是西北軍中最精銳的騎兵團了!整個西北軍的士兵都以能進狼牙軍為最高的光榮!

只是後來老公爵大人從西北軍團調任了“雷神之鞭”的統帥,狼牙軍也被跟著老公爵大人被調到中央騎兵軍團去了。

也就是說……這些年輕人,是狼牙軍的士兵……是真正的“雷神之鞭”!

老爹立刻就垂頭喪氣……見鬼,自己居然在帝國最精銳的軍人面前吹噓軍功。那個剛才見過的年輕軍官,只怕多半是什麼高級貴族,說不定就是現在的小公爵大人麾下的統領之類的人物啊!

這種人,自己平時連見都見不到的啊!

帶著一肚子悶氣,老爹故事也不說了,酒也不喝了。趨散了眾人,走到了外面透氣。

不知不覺走到了馬棚的地方,看著馬棚裏十幾匹健壯彪悍的馬匹,老爹是騎兵出身,自然是懂馬的人。一眼就看出這些馬匹都是真正的好馬。不要說自己兒子的那個地方守備騎兵裏了,就算在當年的西北軍中,這樣的好馬也不多見啊!

況且現在的帝國軍隊軍官虧空軍費已經都是大家知道的,騎兵用的戰馬也多半以劣充好。好馬和劣馬的價格差了不少,那些差價自然都是給那些貪心的軍官們裝進腰包了。

老爹忍不住走上去輕輕的撫摸馬頭……有多少年沒有見過這麼好的戰馬了!

正在恍惚中,忽然背後一疼,好像被什麼尖銳的東西頂住了自己,隨後一個生意在腦後響起。

“別動!”

老爹立刻渾身肌肉都緊繃了起來,憑藉著經驗,他能感覺出對方用的是劍。

那個聲音聽上去有些含糊,儘管對方竭力的掩飾,但是活了好幾十歲的老爹還是聽出了對方是個女人。

“你是這家旅店的老闆是麼?我問你,你來這裏看這些馬幹什麼?想做什麼壞事?”

老爹忽然身子一擰,就從對方的劍下側著移開了一步,然後轉過身就去要抓對方。

身後的那個人冷冷一笑,老爹身子剛轉過來,就感到肋下一疼,然後整個人都麻痹了,身子僵硬,動都動不了了。

眼前什麼人都看不到,自己不要說抓住對方了,就連對方的一片衣角都看不到。

冷笑聲從身後傳來,那個人居然還在自己的後面!

“老實一點。你最好老實告訴我,你到底想幹什麼?”雖然背對著對方,但是老爹忽然感到渾身都被一股寒意刺的疼痛。那種徹骨寒冷的殺意,讓老爹心中都感到發寒。

老爹咬了咬牙。

“老子沒想幹什麼,就是想看看這些馬!我以前當過軍人,看到這些人的樣子像軍隊裏的,好奇心起,才出來看看他們的馬!老子是開旅店的,又不是開黑店的!”

身後沉默了一會兒,隨即那個聲音緩緩道。

“很好,我相信你。”忽然聽見“叮”的一聲響,兩個金幣從身後飛了出來,落在老爹眼前的地上。

“這兩個金幣給你,用最好的草料喂這些馬。明天他們還要趕路!”說完這句話之後,身後就在也沒有聲音了。

老爹忽然感到身子一松,那種讓自己渾身僵硬的殺氣已經消失了,等他回過身子看去,身後哪里還有什麼人影?

他身上全是冷汗,冷風一吹,只覺得身子發軟,看著地上拿閃亮的金幣,彎下腰去揀了起來。看著手中沉甸甸的金幣,他腦子裏也有些糊塗了。

忽然看到地上多了一個被天上的月光照耀下印出來的一個長長的影子,老爹嚇了一跳,忍不住抬頭看去,只見馬棚的棚頂上站了一個人。

那個人站在一輪明月之下,面目隱藏在陰暗處看不清楚。一身灰色的衣服,身後背著一個長長的形狀奇怪的大弓。

老爹嚇了一跳,忍不住就想喊。

那個人忽然伸出一個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然後搖了搖頭。

老爹畢竟是上過戰場的人,立刻就冷靜了下來。只是看著這個人站在馬棚頂上,在夜色下看去衣角飄揚,實在有些鬼魅的感覺。

那個人指了指老爹身下的馬棚,然後指了指老爹手中的金幣,做了個手勢。

老爹眼睛一亮,他認得這個手勢是軍隊中用的,意思是“喂馬”、“明早”、“疾行”!

他只愣了這麼一下,眼前一花,那個人影就消失了……

今晚真的是見鬼了……這是老爹此刻心中唯一的一個念頭。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