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四十章 【北上帝都】
------------------------

黑衣血族的嘯聲從遠而近,羅迪忽然聽見耳邊一個熟悉的聲音。

“讓開!”

他感到一股力氣將自己狠狠的撞到了一邊,隨即只見到白花花的一片東西灑了出去,在月光下反射出一片柔和的白色光芒。

那個黑衣血族就這麼整個正好竄入了那片白色的東西之中,只聽見他驟然發出一聲慘叫,然後好像被火燒到了一樣氣急敗壞的迅速朝後退了出去。他身上出現了一大片血肉模糊的傷口,胸前一片衣服到已經稀爛,露出一片冒著黑煙的傷痕,身上一片水跡……可是那水跡沾在他的身上卻好像烈火一樣,所到之處立刻就冒出絲絲青煙。耳中只聽見那個黑衣血族慘叫不絕,已經倒在地上來回翻滾。身上的血肉已經被灼燒而下,露出了森森白骨一樣的東西……

羅迪愣了一下,立刻聽見身旁那個聲音低聲道。

“還不快動手!我拿的聖水不多!趁現在動手!”羅迪心中一動,他已經聽出來了,這個聲音就是那銀月族的喜歡在腳上系著一個鈴鐺的女孩——淡月舞!

身邊一陣風過,羅迪雖然看不見,但是也明白淡月舞已經朝著那個血族撲了過去。

淡月舞還是用他們族人的特殊秘法隱身,但是只見那個黑衣血族身上哧哧兩聲,立刻出現拉不少傷痕——他重傷之下已經無力維護自己的身體,淡月舞的兩擊都在他身上留下的兩道深刻的傷痕。

那個血族怪叫一聲,也顧不得身上的劇痛,忽然就竄了出去,身子一下就飛到了半空,然後倉皇而去……

只聽腳步聲移到了羅迪身邊,一雙手已經將羅迪扶住了。隨即淡月舞的身形一點點的顯現出來。

周圍終於陷入了寧靜,羅迪看了一眼地上的老爹自己的親兵隊長,低聲道。

“先去看看他們怎麼樣了。還有……達克……他怎麼樣了?”

淡月舞深深的看了羅對一眼,眼中露出一種複雜的目光。

此刻羅迪重傷,部下也失去了反抗之力,那個總是阻止自己的胖子不在身邊,那個總是搗亂的背著弓箭的達克也昏迷不醒,若是想殺了這個魔龍附體的傢伙,實在是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了!就算殺不了他,將他帶走,帶回山中部落去,想必他也沒有能力反抗自己……就算他刀劍不侵,難道部落中的長老還沒有辦法殺死他麼?

但是這猶豫只是瞬間在腦中閃過。她咬了咬牙,還是走到了躺在地上的那個親兵隊長和老爹身邊仔細查看了一下,又遠遠走到倒在地上的達克身邊。

過了一會兒,淡月舞皺眉道。

“公爵閣下,你的部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這個旅店的老闆似乎不行了……他的身上被抓了一下……還有那個傢伙,我看不出他哪里傷了。”

羅迪臉色發白,提起力氣勉強走到了阿列老爹身邊,只見他的胸口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已經血肉模糊一片,想來是剛才激鬥的時候被傷的。只是他天生的勇悍性子,居然一口氣支撐到了現在。此刻臉色發灰,嘴唇顫抖,顯然已經是不行了。

羅迪心中生出歉疚之情,單膝跪了下去,俯下身子,輕輕握住他的手,只是說不出話來。

阿列老爹忽然睜開眼睛,低聲道。

“公爵大人,老頭子前半輩子在老公爵麾下效力,一生都以在鬱金香戰旗之下為最高的榮耀!今天能為公爵戰死,那是神賜予我最好的光榮了!”

羅迪面色陰沉,低聲道。

“你還有什麼心願,可以說給我聽。我一定為你完成!”

阿列老爹眼中放出光彩,痛苦的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老頭子今天為捍衛鬱金香戰死,沒有任何心願了……只是我還有一個兒子,我……我求公爵大人能讓他也能站在鬱金香的戰旗之下……”

羅迪點點頭。

“你的心願,我必定為你完成。”

阿列老爹臉上陡然冒出一種燦爛的光彩,忽然用盡全身力氣大吼了一句。

“鬱金香萬歲!”隨即氣絕。

羅迪身子有些顫抖,腦中一面混亂,也不知道是悲傷還是驕傲,他搖搖頭,低聲道。

“鬱金香……多少人以為它戰死而光榮,這個名字真的有如此的榮耀麼?”

他緩緩站了起來,低聲道。

“我到底是誰?我是我自己?還是鬱金香公爵?如果我是我自己,那麼這些人為我戰死,又算什麼?如果我是鬱金香公爵,那麼……那麼我又算什麼?妮可又算什麼……妮可……”想到這裏,羅迪身子猛然一震,胸口一陣劇痛,臉色慘白之下,一口血又噴了出來。

淡月舞面色漠然,心中也暗暗歎息。

鬱金香……這個名字到底帶著什麼樣的魔力?為什麼這些帝國的人都視它如神一樣?為什麼一個人臨死之前會呼喊它的名字。

鬱金香萬歲?他為什麼不喊帝國萬歲,或者是皇帝陛下萬歲?難道鬱金香這個名字就能淩駕於他們的帝國,他們的皇帝,他們的神之上麼?

淡月舞歎了口氣,緩緩的扶起羅迪,旁邊的那個親兵隊長也掙扎站了起來。他雖然渾身到處是傷,手中的長劍上也滿是缺口,早已變成一把破劍。但是卻努力讓自己的身子挺得筆直。

天空中一陣狂風趨散了浮雲,胖子天烈的身影漸漸清晰起來,他從遠而近,終於看見了樹林裏歪歪倒倒的幾個人,長笑了一聲,落了下來。

羅迪一看見他,臉色就變了,沉聲道。

“天烈,你晚上跑到哪里去了?”

天烈將手中提著的那個血族扔到一邊,拍了拍手,懶洋洋道。

“抓一個小蝙蝠而已,就是他了。”

羅迪一眼看見那個黑衣人的裝束,臉上露出狂怒,眼中也冒出了火,忽然就搶過身邊親兵隊長的劍,對著地上的那個血族砍了過去!

天烈反應極快,一把拉住那個血族的腳,將他往後一拖。

一聲悶響,羅迪的劍斬在了地上。

“慢來慢來!小子……這個傢伙可殺不得啊!他死了,你的那些部下可都救不回來了……我可實話告訴你,我剛才已經回到旅店看了一圈了,你的十幾個士兵都已經被幹掉了。現在我抓到了這個小蝙蝠可是寶貝!如果你想你的部下還能活過來,最好不要動他一根汗毛!”

羅迪聽了他的話,第二劍就斬不出去了。驚訝的看著天烈。

“你說……我的士兵還能救活?”

天烈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微笑。

“我可沒有說‘救活’,我說的是‘救回來’啊……”

看著天烈的笑容,羅迪心中忽然生出一絲古怪的感覺……

這個傢伙,怎麼和那個老骷髏的笑起來的那種腔調如此相似?
  `

旅店中早已經一片狼藉。

走廊之上全是打鬥的痕跡。地上還有不少破碎的磚石,顯然都是戰後的痕跡。就連屋頂上也是破破爛爛,地上濺了不少鮮血。

羅迪麾下的十幾個狼牙軍的士兵就歪歪斜斜的倒在各個地方,有的臨死都瞪大了眼睛,滿臉都是憤怒的表情。

旅店中早已沒有了什麼人,多半的旅客和所有的店中的僕人侍者都趁亂跑掉了,還有幾個亂中被血族殺掉,此刻經過一番整理,狼牙軍的十幾個士兵屍體被整齊的排列成一排放在院中。

羅迪就站在面前,面色冷峻的看著這些忠心護衛自己而死去的部下。

“難道你都一點不傷心麼?”看著羅迪冷漠的表情,淡月舞忍不住低聲道。

羅迪看了她一眼,他的眼神冷得好像寒冰一樣,他的語氣也同樣的低沉……

“我……早已見過……太多的死亡!”

說完這句話,他看了一眼天烈,低聲道。

“沒有別的辦法了麼?”

天烈翻了翻白眼。

“你不滿意?你可知道他們如果能變成血族的話,就等於你身邊多了十幾個無比強悍的部下啊!血族的可是僅次於龍族的強大生物,比脆弱的人類要強大多了!今晚你可也看見了,你手下的這十幾個親兵,哪個不是武士?哪個不是人類軍隊中出類拔萃的勇士?結果在一幫血族的手下,還不是像砍瓜切菜一樣就別滅掉了?這十幾個人本身素質就很好,變成血族之後,實力更會大幅提升……”

羅迪冷冷打斷他。

“我問的不是這個!難道就因為需要一批強大的部下,就讓他們都變成那種吸人血的怪物麼?我只要他們能活過來!而不是希望這些為我戰死的同伴都變成怪物!”

旁邊一個尖細的聲音低聲道。

“我們血族可不是什麼怪物!我們血族是高貴的生物!”

羅迪狠狠瞪了過去,那個已經被天烈弄醒的黑衣血族嚇了一跳,卻依然勉強笑道。

“你的部下可不是我殺的,只是你對於我們血族的看法實在可笑!我們血族和人類還有龍族,都是這個世界上的高等生物,只不過你們人類懼怕我們,才將我們說成怪物而已……”

羅迪目光漸漸變得冰冷。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們血族的底細?普通的平民不知道,可是我卻知道!”

他頓了一下,低聲道。

“七百年前,在大陸戰爭的時候,也就是人類和卡拉族人征戰的時代……那個時候世界上原本是沒有血族的!後來,人類中有一位將軍,名字應該是德庫拉伯爵……他原本是虔誠的神的信徒,為了人類和卡拉族的戰爭立刻赫赫戰功……可是他在前線贏得了戰爭,不料在他獲勝之時,謠言四起,傳聞他的軍隊在前線被打敗,他本人也被敵軍殺死。結果他的家人妻子都悲痛自殺。德庫拉伯爵看到妻子的屍體後痛苦萬分,他憤怒地責問神靈,為什麼他一生都為神靈為信仰而戰,最後卻得到這樣的結局。於是他用長矛刺穿宗教所的神靈像,鮮血四流,從此他便投向魔鬼,以鮮血為生命,成為一個不死的吸血僵屍。”

用低沉的語氣說完了這些,羅迪看了那個血族一眼,淡淡道。

“是這樣麼?如果神教的教典沒有記錄錯誤的話……你們血族不過是人類中分離出去的怪物而已!”

“哈哈哈……”出乎意料的,那個血族沒有絲毫畏懼的表情,迎著羅迪的目光看了過去,微笑道。

“神教的教典……又是神教的教典啊……這些虛偽的傢伙,為了掩飾真相,真的什麼都敢說……讓我告訴你吧,無知的人類……”他的聲音不大,但是語氣中卻帶著幾分深深的驕傲。

“我們血族也曾經和你們人類一樣是這個世界上的主宰!只不過我們和卡拉族一樣,最後被卑鄙的人類所征服……我們是戰敗的種族,而不是什麼怪物!但是我們血液的高貴是永遠無法抹殺的!”

羅迪沉默了,他看了天烈一樣,又看了看淡月舞。

是啊,神教的教典……多少謊言被冠以真理的名義而散步……魔龍的故事,卡拉族的滅絕,神魔的戰爭……現在,又多了一個血族?

“他們會活過來麼?”羅迪的聲音低沉,帶著一絲奇怪的語調。

“能。”

“他們必須依靠鮮血而為生麼?”

那個血族看了羅迪一眼。

“不是。吸血只是我們的愛好,更是我們延續後代的方法。什麼吸血為生,不過你們人類對我們的歪曲!”

羅迪點點頭,看了看天烈。

“吸血鬼能活多久?”

那個血族翻了翻眼睛,仿佛對於“吸血鬼”的說法很不滿的樣子。

天烈搖搖頭。

“天知道,反正你面前的這個傢伙已經兩百多歲了吧。”

羅迪又看了那個血族一眼,沉聲道。

“我不希望他們變成吸食人血的怪物!更加不希望他們變成人見人怕的怪物。難道他們活過來,每天都必須要吸血麼?”

血族搖頭。

“除非你希望他們更加強大……除此之外,我們血族和你們人類沒有太大的區別……我們的食物沒有什麼不同……”

天烈卻忽然大笑加了一句。

“除了大蒜……”

羅迪不再看那個血族一眼,轉身走進了房間,不再出來了。

天烈卻瞪了那個血族一眼。

“小蝙蝠,還不快開始?在老子我的面前,你可不要想耍什麼別的主意……”

那個血族搖了搖,歎息道。

“唉,我這麼高貴的人,居然被這個傢伙胡來喝去……叫我一下給十幾個人類初擁,你當我是親王級別的麼?我不過是一個兩百歲的年輕人啊……雖然我是一個血族中的天才……”

他自言自語還沒有結束,天烈眼睛一瞪,他立刻閉上了嘴巴……

天亮的時候,羅迪站在了旅店的外面。

在他的強烈要求之下,他將繼續上路前往帝都!

十幾個新生的血族還沒有完全蛻化成熟,天烈必須留下看管那個血族——沒有這個實力恐怖的胖子,恐怕其他人都不是那個血族的對手。就算此刻羅迪上帝都非常需要身邊有天烈這樣一個超級強人,可是面對自己十幾個部下的安危,他又怎麼能不顧?

親兵隊長已經身受重傷,此刻還無法自由行動,雖然他竭力反對公爵大人上路,但是羅迪卻乾脆把他敲暈了過去。

達克面色蒼白,他用‘以血破血’的方法和那個血族的頭目硬拼了一場,此刻元氣大傷。

羅迪看了天烈一眼,低聲道。

“胖子,希望你不要再騙我,如果我十幾個部下無法復活,就算你是領域強者,我也一樣會找你拼命!”

天烈撇撇嘴巴,翻了個白眼。

羅迪騎在馬上,輕輕踢了下馬肚,隨後策馬揚鞭,朝著北上的大路奔去。

天烈眼珠一轉,對著身旁的空氣大聲道。

“卡拉族的小丫頭,你還不快追上去看好那條魔龍?你不是帶著使命出來的麼?”

沒有任何回答……

天烈搖搖頭。

“唉,看來已經跟上去了……媽的,他們卡拉族的這種隱身術,倒是和血族‘血遁大法’差不多,連我老人家都看不透啊……現在的年輕人啊……”

晃晃碩大的腦袋,狠狠踢了身旁那個血族一腳,惡狠狠喝道。

“小蝙蝠,快去幹活了!”

一輪紅日當頭升起,北上的大陸上一匹駿馬急速賓士。

馬上的羅迪面色陰沉……

“妮可,你等著我,我會回到你身邊的!”羅迪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忍不住低聲喝出聲來。

“就算皇帝,我拼得粉身碎骨,也要拖著他一起下地獄去見魔鬼!”

身後傳來了淡月舞的聲音。

“為什麼是去見魔鬼?”

羅迪面色不變,他早就知道淡月舞一定會跟在自己身邊,他不用回頭,雖然眼睛看不見,卻能感覺到淡月舞此刻就在自己的身後。

“魔鬼麼……我居然下令製造出十幾個血族!在那些神靈的眼中,我恐怕早已經是魔鬼的信徒了吧……”一絲冷酷的微笑浮上嘴角。

如果此刻路邊有人看見,一定會嚇的以為自己是做夢了!

因為只見路上那匹賓士的駿馬之上,坐著一個金髮的年輕人……而在他的身後馬背上,卻輕飄飄的站立著一個黑色長髮的紅衣女子!

那個女子黑髮飄揚,就那麼站在賓士顛簸的馬的背上,卻是如履平地……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四十一章 【一個變兩個】
------------------------

帝都依然是異常的繁華。

此刻羅迪牽著馬匹緩緩不行。這裏還並不是帝都城內,只是走到了帝都城外的週邊鎮上。這裏的道路就已經遠遠比南方的那些小城市的道路寬闊很多。幾百年經營的帝都,青石路面顯得異常平整大氣。路上的行人紛紛,街邊的各種商埠也是喧嘩非凡。

羅迪深深了吸了口氣,這裏的氣味都仿佛比南方的要多了幾分親近一般。他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一頭金色的頭髮早已經用藥水染成了黑色。羅迪就這麼垂頭而行,只是不時用眼角的餘光注視著四周。

宏偉的城牆就在面前,碩大的城門之下,一隊鎧甲鮮明的士兵手持長矛站立。幾個軍官目光警惕的掃視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羅迪立刻將原本垂下的臉龐壓得更低了,牽著馬快速從他們面前通過。幸好西北戰爭已經打完,否則放在幾個月之前,城門的盤查絕對不會如此疏鬆。

羅迪進了城,心中松了口氣,可是還沒等他一顆心完全落地,忽然覺得後面有人緩緩的跟在後面……

羅迪心中立刻警惕起來,他在那個旅店中遭到的那場驚險的暗殺還沒有弄清楚到底是什麼人幹的。

抓住的那個血族也直說是血族的首領命令。

雖然羅迪怎麼都想不同自己什麼時候和血族結了醜——想必是從前的鬱金香家族和血族之間有什麼恩怨吧……這些麼,可能要等回去之後好好問問妮可了……嗯,或許妮可不知道,老馬克應該知道一點吧。

正在躲避著人群小心翼翼的往通往公爵府的大路前進,忽然身邊一個年輕的孩子一路小跑到了羅迪面前,先是喊了一嗓子。

“先生!”

羅迪皺了皺眉頭,看了那個孩子一眼,穿的很破舊,臉上還帶著污泥,以為是帝都街頭攔人乞討的乞丐,他怕被人認出來,腳下不停繼續往前——帝都認識他的人可不少!他出征西北和得勝歸來的時候,幾乎全帝都的人都跑來觀看這位鬱金香家的新公爵。萬一在這裏被人認出來,那可就完蛋了。

“先生!”身後的那個孩子加快了腳步趕了上來,攔在羅迪的面前。

羅迪歎了口氣,低聲道。

“我沒有零錢了,這個給你吧。”他拿出一個金幣,丟給了那個孩子。

那個孩子接了過來,雖然臉上露出驚喜,但是身子卻沒有讓開,從手裏拿出一個東西,遞了過來。

“先生,這個是有人交給你的。”

“嗯?”羅迪愣了一下,心中泛出古怪的滋味,他看了看那個孩子的手中,是一個紙卷。

“這個是什麼?給我的?”

那個孩子點了點頭。

“是一個先生叫我跑來給您的,他給我一個金幣!您又給了我一個!今天一定是神靈在保佑我!”他的臉上露出興奮的神情。

羅迪目中卻露出警惕的目光,沉聲道。

“是誰叫你給我的?那個人呢?”

“就在那裏!”孩子轉過身,指了指邊上的一條巷口。可是那裏卻沒有半個人影。

那個孩子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

“剛才還在那裏的。”

“那個人長什麼樣子?”羅迪一隻手接過紙卷。

“不知道。他戴了個斗篷,腦袋包了起來,看上去倒有點想是異族人。”孩子完成了人物,嘻嘻哈哈跑開了。

羅迪心中驚疑不定,拐進一條小路,看著四周無人,打開那個紙卷看了一下。

上面用炭筆簡單的寫了一句話。家已被圍,勿回!

這句話似乎是匆忙中寫的,字跡也有些潦草。只是羅迪看了幾眼之後,卻總是覺得這字跡自己是越看越眼熟,仿佛在哪里見到過一樣。

他思索了一會兒,覺得這件事情有些古怪。自己是偷偷回來的,可是剛到帝都,就有人送這麼個紙條給自己。明擺著是看著自己進城的!說不定此刻就在周圍盯著自己!

羅迪一手按住劍柄,目光巡視了一下四周,只是身後是巷子深處,兩旁都是圍牆,只有巷口之外,是熱鬧的大街。

他深深吸了口氣,腦中想了想,還是忍不住想回公爵府看看。

鬼知道這個字條是誰送來的!萬一是那些血族幹的呢?他們想殺自己,多半就不希望自己回去!

羅迪搖了搖頭。他一心想早點見到妮可,此刻越接近家門,心中的那個念頭就越發的強烈,怎麼也按耐不住了。

轉過了兩條大街,已經眼看距離公爵府越來越近了,只要再轉過這個街口,就能看見公爵府的大門了。忽然身後又傳來一聲喊。

“先生!”

羅迪回頭看去,只見身後又跑來一個孩子,這個孩子比先前的那個看上去要稍微高一點。他氣喘吁吁跑到羅迪身邊,遞過了一個紙條,然後道。

“這是一個先生讓我給你的。”

羅迪臉上露出驚疑的表情,那個孩子卻遞過紙條,轉身跑掉了。

“知道你不信,晚上在老馬克房子裏等!”

看了紙條上的這句話,羅迪立刻站住了腳步。

老馬克在城中的那個房子,一般人是絕對不知道的!妮可也不知道!就算是自己,也只是在出征西北之前去過一次而已!不管對方是什麼人,既然知道老馬克在城中的那麼隱秘的房子,想必應該是自己人了——多半還可能就是老馬克本人。

可是為什麼不出來和自己見面呢?

羅迪心中想了想,還是沒有繼續往前走。努力壓抑下此刻沖回去見妮可的衝動,轉身離去。

老馬克的房子在帝都的城南一條巷子裏。剛才羅迪正好曾經經過那裏,此刻只好回頭。從一條條行人稀少的小路裏左拐右繞,最後羅迪看了看左右的建築物,沒有錯。肯定了地方是對的。站在了一個中等規模的宅子前。

帶著幾分緊張的心情,他輕輕的敲了敲門……

沒有回答。羅迪心裏一動,敲門的力氣稍微大了一些,可是沒想到這一下用力大了,門自己卻輕輕開了。原來居然沒有鎖!

羅迪皺眉,牽著馬小心走了進去。目光到處掃視,只覺得這裏和上次來的時候沒有任何區別,兩重院落中都是靜悄悄,地面上有些髒亂,還有不少落葉,仿佛很久都沒有人掃過的樣子。就當初老馬克向自己展示如何使用聚光劍的時候,劈成兩半的那個石桌還是那樣歪歪倒在那裏。

羅迪心裏有些古怪,卻將馬拴在了樹旁。小心翼翼的走到了房間裏。

房間門沒有鎖,一推就開,倒是房間裏面頗為乾淨。幾張木桌子都擦的一塵不染,羅迪看了看桌上的水壺,拿起來晃了晃。

裏面有水,那麼這裏多半有人來過的。

他歎了口氣,心中苦笑。

“至少老馬克不會害自己吧……”

他現在體質不如從前,一路奔波早已經累了,此刻更是全身酸軟,找了個椅子坐下,開始還心中有些顧慮,但漸漸的就有些困乏的意思了。

身旁一個聲音忽然道。

“你累了麼?那麼你休息一會兒……如果有什麼人,我會告訴你的。”

羅迪苦笑了笑。

“你還在跟著我?可是你總是這麼隱身不讓我看見,這感覺可有些彆扭啊。”

淡月舞聲音很平靜。

“我的使命就是跟著你。你現在是魔龍附體,我必須要一直監視你!”

羅迪歎了口氣,接著道。

“必要的時候,找到了機會就殺了我,是麼?”

淡月舞沉默,沒有回答。

羅迪歎了口氣。

“你根本就不會殺我。這一路上,如果你想動手的話,機會實在太多了。又何必用這種話騙我?”

淡月舞的身形緩緩出現在他身後。

“因為我很好奇……”她緩緩說道。

“我很好奇,你這個鬱金香公爵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可以讓那麼多人甘心為你而死!我很好奇,為什麼那麼多人將鬱金香戰旗的光榮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你知道麼?曾經有個人為了你,不顧自己的安危和那些血族拼命,他在最危險的時刻,都沒有想到自己如何逃跑,而是覺得很遺憾,因為他不能履行和你之間的約定!”

羅迪點了點頭。

“就是這些?”

淡月舞笑了笑。

“還需要別的麼?在我們看來,我們銀月族的人,只會對真神卡拉如此尊敬,如此虔誠!可是贏得這麼多人的尊敬和忠心,你卻做到了。你們鬱金香家族卻做到了!就連那個一路上偷偷跟著你的那個獵人,他也是如此!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奇怪的人,以他那種人,是不會對任何人產生什麼崇拜或者虔誠的。可是對於你,他卻肯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你!”

羅迪苦笑,淡淡道。

“那是你還不知道我和他之間的那個約定到底是什麼。”

淡月舞沒有回答他,只是緩緩的閉上了嘴巴。

羅迪歎了口氣,身子實在疲乏,心中有些無奈。自己現在幾乎等同於一個廢人!從前在西北的時候,幾天幾夜的急行軍自己都能堅持,可是自從化了那條見鬼的龍之後,現在多走一點路都會感覺到累了。自己唯一的依仗就是自己手中的劍了……只是失去了揮劍的能力,還怎麼和皇帝鬥?怎麼搶回自己的女人?

或許,回到家後,要仔細問問安迪才行吧……

腦子裏亂成一團亂麻,又不時的想起了妮可,終於羅迪閉上了眼睛。

晚上的時候,羅迪被一個急促的聲音喊醒了。

“有人來了!”

羅迪睜開眼睛,站了起來,就聽見房間外面傳來了腳步聲。

那腳步聲顯得異常輕快,仿佛走路的人早已知道他在這個房間裏。腳步絲毫不停留,就直接朝著房間走來。

轉眼間房門已經被推開,一個身材修長的人走了進來。

他果然和街上那個孩子說的一樣,帶著一個大大的斗篷,斗篷將他的腦袋蓋住了。一張臉也深深的隱藏在了斗篷下的陰影中。

那個人緩緩走了進來,先是不慌不忙轉身將房門關上了。然後仿佛又看了看羅迪,發出一聲輕笑。

“不錯不錯,你現在看上去,果然有點像個公爵的樣子了。”

羅迪皺眉,低聲道。

“你是誰?就是你給我的紙條?”

那個人卻不回答他,遠遠的繞著羅迪的身子走了一圈,笑道。

“卻是不錯啊。看來妮可把你訓練的很好。現在的你看上去已經很不錯了。有點公爵的氣概了,如果不說,誰能看出你是個假冒的?”

這句話一說出來,羅迪臉色立刻就變了。

“你到底是誰!你怎麼知道……”羅迪心中忽然一動。

“你是老馬克的朋友麼?他告訴你的?他怎麼會告訴你這個?”

那個人笑聲仿佛很愉快的樣子。

“唉,就是這點不好。還是那麼性子急躁。這樣可不行啊。身為鬱金香公爵,要經歷多少大事,沉不住氣可不行……算是你一個小小的缺點了。不過樣子不錯,看上去有點威猛八面的名將的模樣了——你的頭髮怎麼是黑色的?是你自己染的麼?也難怪啊,你偷偷回來,總是要避免讓人發現啊……”

“你到底是什麼人!”羅迪往前邁了一步,聲音有些冷酷。

那個人似乎怔了怔,隨即發出一陣朗笑。

“你還沒有看出我是誰?天啊……”頓了一下,他仿佛自言自語道。

“也難怪啊,他不過見過我一次……可是也不對啊,難道他每天都不照鏡子麼?嗯……不過我的聲音只聽過一次才對……”

說著這些話,他終於將頭上的斗篷除了下來,然後臉上帶著幾分微笑,就這麼嘻嘻哈哈的看著羅迪。

他那頭金色的頭髮就好像太陽的光芒一樣,一雙深藍色的眼睛如湖水一般深邃,那張英俊的臉龐幾乎就是少女夢中情人的標準版本……

羅迪眼睛瞪得老大,看著面前得這個年輕人。

“是你!!賽特!!”羅迪陡然大吼了一聲,看樣子隨時都會撲上來按到賽特一樣!

賽特臉上微笑不變,忽然眼珠一轉,笑容變得多了幾分詭異。

“房間裏的另外一位美麗的小姐,為什麼你不說話呢?是不願意讓我有幸聽見你那美妙的嗓音?還是你被我們兩人剛才的話給震驚了?”

頓了一下,賽特優雅的鞠了個躬,低聲道。

“本人,鬱金香家族當代繼承人,賽特魯道夫,帝國鬱金香公爵。請問這位美麗的小姐芳名?”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四十二章 【為你重生】
------------------------

一屋皆驚!

看著這個正牌的鬱金香公爵忽然好像變魔術一樣的出現在自己面前,腦子幾乎一時都無法轉過來了……他身子忽然就撲了上去,一雙手一左一右的抓住了賽特的肩膀,好像生怕遲了一會兒,他就會再次消失一樣。

淡月舞的身影也顯現出來,原本羅迪身旁的那個椅子後面,她窈窕的身影一點一點的顯現出來,賽特絲毫不在意抓著自己肩膀的羅迪,一雙眼睛只是看著淡月舞,眼中露出讚賞的目光,微笑道。

“唉,果然是一位美麗的小姐啊。天啊,這位美麗的小姐,為什麼要用那種方法掩蓋住你絕世的容顏呢?缺少了你那美妙的身姿,這個世界都將黯然失色不少啊……”

淡月舞臉上的驚訝已經不是用言語可以描述的了。面前的這個傢伙剛才說的這句話她其實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原本一雙秋水一樣的眼睛死死瞪著賽特,然後目光在羅迪和賽特兩人臉上晃來晃去,自己的一張臉也是越來越白,臉上的表情也是越來越驚駭。

“放開好麼?小子……我不會跑的……”賽特嘻嘻一笑。“如果我想跑的話,就不會來見你了。”

羅迪好不容易才壓抑住自己的情緒——他實在很想立刻把這個長得和自己一摸一樣的傢伙捏死!

但是理智終於讓他緩緩放開了手,只是臉上的表情卻是異常複雜,目光一刻都不敢離開賽特。

“你!你們!”淡月舞的腦子終於緩了過來,伸出手指,對著羅迪和賽特指指點點,另外一隻手死死捂著自己的嘴巴,才勉強讓自己沒有叫出聲來。

“你們……”

賽特歎了口氣。

“是的……”

淡月舞。

“你們的臉……”

賽特。

“是的……”

淡月舞。

“你們的樣子……”

賽特點頭。

“沒錯……”

淡月舞聲音發顫。

“你們的身份……”

賽特這次只是點了點頭,連話都懶得說了。

淡月舞身子一晃,忍不住扶著旁邊的一張椅子坐了下來,定了半天神,才勉強道。

“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賽特嘻嘻一笑,腳下走了兩步,不動聲色的站在了淡月舞的身旁,一雙眼睛不住的瞟向她美麗的臉龐,嘴裏淡淡笑道。

“這個麼,我剛才說了啊,我們兩人都是公爵。只是我不太喜歡當這個公爵,他呢,就被我的姐姐找來頂替我當這個公爵……事情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複雜呢,也沒有那麼複雜……”

淡月舞怔怔道。

“這麼說,你這個公爵是假冒的?”她這句話是對著羅迪說的。

可是羅迪還沒有說話,賽特卻緩緩道。

“假冒也說不上了,事實上,所謂的新任‘鬱金香公爵’現在的所有的名聲和戰績,都是他一手創立出來的。相比而言,他比我更加合適當這個公爵……除去他不是真正的我們家族的後代這一點以外,其實他已經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公爵大人了……是不是啊?我的公爵閣下?”

羅迪面色忽然變得冰冷。

“現在廢話不要說了!你既然回來了,那麼這個公爵的位置還是你來坐吧!我只想當我自己!”

賽特臉上的笑容忽然就隱去了,他的表情變的有些嚴肅起來。

“我來?笑話!西北的戰場可是你把羅嚴塔爾打跑的!西林行省的叛亂也是你平定的!我來?如果讓我來,估計現在鬱金香家族根本就沒有什麼公爵了……你以為什麼是鬱金香公爵?僅僅是家族的血脈麼?你錯了!小子!帝國需要的是一個‘鬱金香公爵’這樣的英雄!不管這個人是不是真正的鬱金香家族的後代,不管這個人是不是真正的賽特!但是帝國需要一個‘鬱金香’!需要一面鬱金香旗幟出來帶領他們走出困境!這種事情,我是做不到的。現在是你真正的將‘鬱金香’這個名字給繼承下來的……是你讓無數人重新喚起了信心!是你讓這面旗幟重新點燃了無數人心中的熱血!是你讓為帝國重新豎立起了一個真正的精神領袖!”頓了一下,他臉上重新浮現出笑容。

“如果讓我來的話……估計不到一個月,鬱金香所有的榮耀都被我敗壞光了……”

羅迪額頭上已經出了汗,急聲道。

“可是你才是……”

賽特白了他一眼。

“我才是鬱金香家的傳人,是麼?笨蛋小子!”他盯著羅迪的眼睛。

“鬱金香是屬於帝國的!那面不倒的旗幟是屬於整個大陸的!而不是僅僅屬於我們家族!現在這面旗幟是你重新讓他豎立起來的!所以當然這個重任也將繼續擔負在你的肩上!”

羅迪沒有說話——他不得不承認賽特的話非常具有震撼力!賽特的每一句話都好像重錘一樣狠狠的砸在他的心頭,每一個字落入耳中,都會讓他的心為之一震!

是的!鬱金香的旗幟本來已經死亡了!鬱金香的精神也曾經已經消散!現在帝國的人重新對鬱金香頂禮膜拜,在強大的外敵面前重新站在了鬱金香的旗幟之下——這些都是在自己的手中一手創造出來的……

想到在西北草原的奇襲中,在從南方北上的時候遭遇刺殺的時候,那些忠心為自己而戰死的勇士,那些以為鬱金香而戰死為無上光榮的人——如果將自己這一切都推翻了,那麼他們的所付出的一切,又算什麼呢?難道都是笑話麼?

不是!

當然不是!

賽特看著羅迪臉上的表情,看到了他頭上的冷汗,一字一字緩緩的又說了一句。

“雖然你不是真正的鬱金香,但是鬱金香卻是因為你而重生的!”

房間裏陷入了沉默,淡月舞的目光在賽特和羅迪的臉上掃來掃去,而賽特的目光看著羅迪,羅迪的目光卻有些深沉,死死看著自己的雙手,看著自己的腳尖。

不理會兀自發呆的羅迪,賽特重新看了淡月舞一眼,嘻嘻笑道。

“美麗的小姐,請問你又是什麼人呢?難道是這個小子的情人麼?唉……我還以為他是個專情的小子呢,沒想到啊……不過他的眼光也卻是不錯,只是我的姐姐恐怕會狠狠的教訓他一頓了……”

淡月舞冷冷看了他一眼,忽然開口道。

“你說你是真正的鬱金香公爵麼?那麼我問你,剛才你進來的時候,怎麼發現我的?我的隱身術,和你們帝國的術法不同,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發現的!”

賽特嘻嘻一笑,他眼珠一轉,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得意的樣子。

“美麗的小姐啊,你的隱身術麼,說實話,我是一點都看不出來的……不管是什麼隱身術,我都看不出來……你說的特別的也好,普通的也好,在我眼裏,反正都是一樣啊……”

淡月舞臉上露出了驚奇的表情,忍不住道。

“那你是怎麼……”

賽特笑得更加得意,目光有意無意輕輕掃過了淡月舞的臉龐,腦袋湊過去一點,做了個呼吸的姿勢。

“那是因為美麗小姐,您身上的香氣出賣了您啊……我這個人呢,別的本事沒有,可是對於女孩子身上的香氣卻是很敏感的……所以我一進來,就聞到了一股沁人肺腑的幽香……”

淡月舞立刻就呆住了,她實在沒有想到,自己那神奇的隱身術……就連那個實力強大得離譜的胖子天烈都看不出的隱身術,居然因為這個可笑的原因被面前的這個小子識破了!

淡月舞眼看賽特的腦袋輕輕的湊向自己,忍不住心中有些緊張,朝後面縮了縮,咬牙道。

“算你厲害了!那他……他現在怎麼了?”

只見羅迪此刻還是站在那裏,眉頭忽而皺起,忽而舒展,表情更是陰晴不定,似乎心中一個重大的問題始終難以決斷。

賽特搖搖頭,歎了口氣。

“我當然知道他怎麼了……唉,我自從知道姐姐被陛下求婚之後,立刻想到。壞了!我雖然對什麼公爵沒有興趣,但是鬱金香旗幟對於帝國的重要,還是瞭解的……哎呀,我可是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善良之心啊……我知道這個小笨蛋肯會不顧一切的跑回來……所以我每天都在帝都的城南門外等著……果然啊,這個小笨蛋屁顛顛的就跑回來了……如果我不攔住他,他早就一頭撞進了羅網裏了!”

羅迪忽然開口說了一句話。

“什麼落網?”

賽特奇道。

“嗯?你回過神了?看來你的腦子還不是普通的遲鈍啊……”

羅迪臉色一沉。

“我問你是什麼落網?”

賽特立刻退後一步。

“慢來慢來!你又想和我動手麼?我告訴你,我雖然不是你的對手,但是和我動手的話,吃虧的多半還是你……難道你忘記了麼?”

羅迪立刻臉上露出尷尬的表情,想起當初自己一個武力比對方強許多的武士身份,居然被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傢伙給弄趴下的慘痛經歷……

“到底是什麼落網?”他的氣勢小了很多,聲音也平和了一些。

“難道是為了等著抓我麼?”

賽特搖搖頭。

“那倒也不是。皇帝雖然恨不得你死,但是畢竟還沒有看穿你的身份……只是姐姐據說拒絕了皇帝的求婚,但是皇家的那一幫人不肯放棄……皇帝的兩個姐姐,兩個叔叔,都一心想撮合皇帝和姐姐。就怕皇帝一時腦子發昏,娶了喬喬……”說到喬喬這個名字的時候,這個天不怕地步怕的花花公子,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不自然的表情。

頓了一下,他才繼續說道。

“姐姐拒絕之後,上門的說客幾乎將公爵府的大門都擠破了,那些皇族的人倒也有趣,以為姐姐恐怕另外有什麼意中人……所以呢,這些天來,帝都所有的年輕的貴族,有身份的年輕才俊,都被挨個叫到皇宮中去談話了,就是想找出到底誰是姐姐的意中人。聽說談話的內容,全部都是警告他們不管如何,都不許再打姐姐的主意,從此遠遠的躲開不許招惹鬱金香家的大小姐……因為那是皇帝陛下未來的女人。哈哈哈哈……”

“那……”淡月舞忍不住道。

“你的姐姐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意中人?是誰?”

賽特嘴巴撇了撇羅迪,笑得很古怪。

“當然有了……那,就是站在我們面前的這位名震大陸的鬱金香公爵大人了!”

“啊!”淡月舞忍不住失口叫了一聲。

“可是……可是……”

賽特點點頭,也歎了口氣。

“可是他現在的身份,是姐姐的‘弟弟’啊。哈哈……”

屋中笑聲不絕,淡月舞臉上也露出了古怪的表情……只是,這古怪的表情中,卻似乎含著幾分別的什麼……她的目光輕輕瞟過羅迪,眼中仿佛含著幾分複雜的心思……

羅迪臉色漸漸沉了下來,忽然看了賽特一眼。

“你笑夠了嗎?”

賽特笑聲漸漸停住,也歎了口氣。

“卻是不太好笑……唉,這件事情有些讓人為難。”

羅迪走近了一步,沉聲道。

“也不是很為難!只要你回去當這個公爵,我就不在是妮可的‘弟弟’了!到時候我就會帶著妮可離開這裏!”

賽特忽然面色也沉了下來。

“閉嘴!”

他這一聲斷喝,聲音極大,語氣中更是帶著某種威嚴一樣!他臉色完全陰沉下來,咬牙道。

“你心中想著我的姐姐!我可以理解你!但是你走了,鬱金香的旗幟怎麼辦!羅嚴塔爾的彎刀鐵騎打來的時候,誰去抵擋?北方羅蘭大陸的騎士團南下的時候,誰來保衛帝國?帝都的那個軍務大臣就是帝國身體上的一顆毒瘤!這顆毒瘤誰去把它割掉!”

他的目光漸漸變得冷酷。

“那些為鬱金香戰旗勇敢戰死的勇士,誰去撫慰他們的靈魂!”

“可是……這些本來是你應該做的!”羅迪忍不住叫道。

“我麼?”賽特臉上露出冷笑。

“你認為我能抵擋羅嚴塔爾的彎刀鐵騎?我上了戰場,估計第一個衝鋒沒扛下來,就早就死掉了!我能打敗北方羅蘭大陸的騎士團麼?我能對抗那個軍務大臣麼?他的侄子米羅現在北方軍團當軍團長!掌握一方兵權。他本人又是一個武力強悍的勇士!我能對付他麼?我是一個花花公子!我是一個喜歡自由的隱士!我喜歡動腦子而不是用劍!你難道不明白麼?帝國是一個尚武的國家!在這裏,是用劍說話的!你認為我現在回去當這個公爵,你手下的那些士兵會對我信服麼?你手下的齊格他們會對我服氣麼?他們會對一個連戰場都不能上的統帥敬服嗎!!”

羅迪立刻語塞。

他一張臉漲的通紅,眼睛死死盯著賽特,仿佛要吃人一樣。

“那麼你說怎麼辦?難道要我眼看著妮可被那個阿拔斯十一世搶走?!”

賽特忽然又笑了,他聳聳肩膀,攤開雙手,故意歎了口氣,高聲笑道。

“哎呀……年輕人啊,總是會被愛情衝昏頭腦……”

他的眼中閃過奇怪的目光,壓低聲音,低聲道。

“那麼,我幫助你得到我的姐姐,然後,你繼續幫我當這個公爵,你看如何呢?”

“……”羅迪吃驚的看著賽特。

繼續當這個公爵?那就根本不可能得到妮可!想得到妮可,就根本不可能當這個公爵!

兩者根本就是有不可調和的矛盾啊!

“你不用瞪著那雙牛眼看著我。”賽特沒好氣說了一句,隨即臉色古怪,笑道。

“哎呀……不對不對……現在你的眼睛和我一樣,說你牛眼不就是說我牛眼麼?不對不對……唉,應該說這是多麼迷人的一雙眼睛啊,一雙讓少女心動的美妙眼神啊……”

看了一眼幾乎快崩潰的羅迪,賽特笑了笑,這才繼續道。

“反正你相信我就是了,現在你也沒有別的辦法。還有,你放心,我姐姐現在根本就沒事!她也不會有事!因為……難道你忘記了……她身邊還有一個老馬克呢!”

羅迪歎了口氣。

“你也知道老馬克的事情麼?他……”

賽特笑的很愉快。

“你認為呢?不然的話,那些皇宮中的事情,我怎麼知道的?我又怎麼會讓你來這裏的?又是誰幫我打探消息的?我可是很忙的,那些事情我可懶得去做啊……”

羅迪皺眉。

“你是說,自從你出走之後,老馬克就一直知道的?你一直……”

賽特點頭。

“我一直在帝都,沒有離開,也一直和他有聯繫。”他又笑了笑。

“我那天隨便說了一個什麼出海去東方……就是故意那麼說的。我知道我姐姐一定會審問你……哈哈,果然。就是那句話,讓姐姐派去的人在大海上白白飄了幾個月啊……我賽特是什麼人?憑你們怎麼可能抓得到我呢?”

不理會羅迪和淡月舞的表情,他忽然看了看窗外的天色,一拍腦門,大聲道。

“哎呀!居然都這麼晚了……我可還有點重要的事情,你們兩人先在這裏等著吧,後面的事情,我明天再來找你們。”

說完也不理會羅迪焦急的表情,就朝門口走去,羅迪忍不住道。

“你……你還有什麼事情,比現在的情況還重要?”

賽特翻了個白眼,淡淡道。

“當然重要!我可是花了好幾天實在才終於奪取了那個美人的芳心啊,今晚就是我們一同前往快樂之顛的美妙時刻啊……”他閉上眼睛,一臉陶醉的表情。

“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更加重要的事情了麼?”

不等羅迪憤怒的吼出來,賽特已經先一步跑了出去。

過了很久,看了看羅迪滿臉的怒氣,淡月舞才小心翼翼的歎息道。

“看來……這個傢伙確實……確實不太‘適合’當鬱金香公爵……”

羅迪忽然歎了口氣,收起臉上的怒氣,正色道。

“你在這裏休息,我去……去見一個朋友。”

“朋友?”淡月舞皺眉。

“你能出去麼?不怕被發現?我還是跟著……”

羅迪面色有些古怪。

“不……你還是不要……不要跟著我……”

“為什麼?”

羅迪面色更加古怪了。

“因為……那個地方,你不太適合去。嗯……女孩子……女孩子不太適合去。”說到最後,羅迪臉色都有些紅了。

淡月舞卻好像還不明白,皺眉道。

“這可不行……你現在身體情況不好,萬一遇到什麼事情,你一個人應付不來的……你現在的體力……”頓了一下,她臉上露出茫然的表情。

“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女孩子不適合去?啊……”

她忽然叫了出來,眼中露出驚訝的目光,看著羅迪的目光中帶著幾分不信和嗔怒。

“你……你去那種……地方?”淡月舞瞪大了眼睛。

羅迪垂下頭,不敢接觸淡月舞的目光,低聲道。

“嗯,是的……我去見一個……朋友!”說完這句話,不敢看淡月舞的表情,轉身大步朝著門外走去。

“我……我會小心的!你不用擔心!”話沒說完,人已經走到了外面……

淡月舞眼看著羅迪走了出來,臉上忽然湧出怒氣,狠狠跺了跺腳,低聲罵道。

“我……我擔心你才怪!無恥的傢伙!”

頓了一下,心中氣惱不減,忍不住又罵了一句。

“凡是和這個家族有關的人,都不是好東西!那個油腔滑調的賽特是這樣!原本以為他是個老實人!沒想到他也是這樣!”

她氣得一腳踹翻了椅子,然後狠狠的將桌上的水壺也掀翻了……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