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四十三章【皇權鬥爭】
------------------------
帝都的銷魂窟依然是熱鬧非凡的模樣,門口嬌客雲集,裝飾華麗的各種馬車來來往往。無數鶯歌燕舞紅男綠女……

羅迪沒有走正門進去,他順著圍牆從側面翻了進去,然後順著一顆大樹輕輕的滑了下來。

此刻已經已經是晚上,院子裏滿是晚上跑出來找樂子的帝都權貴,羅迪遠遠就聽見了莎菲女士的嘻笑聲。

他來這裏已經幾次了,哪次來不是前呼後擁的享受貴賓待遇?現在卻好像一個賊一樣翻牆,讓羅迪心中感到了幾分古怪。

翻牆麼?羅迪忍不住莞爾一笑。當年自己還是一個平民學員的時候,翻牆這種事情可是常常做的啊。

銷魂窟的一樓大廳裏,依然是一圈軟榻圍著,中間幾個明顯就是異族打扮的女孩子在跳著怪異的舞蹈……說她們怪異,是因為她們雖然是在跳舞,但是舉手投足間都仿佛帶著幾分誘惑人犯罪的意思……唉,這麼冷的晚上,穿的這麼少,還作出那些動作,不是存心勾引人麼……

羅迪看准了門口人少的時候一個空當兒,從走廊旁的樹後走了出來,然後看周圍沒有人注意自己,快步從大門裏走了進去。

他貼著牆邊往裏面走,眼看就要走到了樓梯那裏。忽然就聽見身後傳來一聲大笑,隨即一個熟悉的聲叫道。

“莎菲女士!今晚你不會再找什麼藉口搪塞我了吧?快快去準備!我今天誰也不見,就要見她!”

這個人說話聲音極大,言語中帶著幾分狂傲的意味。他帶了兩個隨從,一路從大廳外走了進來,就朝著樓梯快步走來了。莎菲女士緊緊跟在身旁,臉上堆滿了笑容,只是低聲說著什麼。那個人一張臉上終於露出了幾分滿意的笑容,隨即揮了揮手,喝道。

“既然是這樣,還不快點!”他眼中露出了興奮的目光,加快了腳步,就朝著羅迪這裏走了過來。

羅迪只看了一眼,心中就開始叫苦了。

身後的這個人,赫然正是那個巴彥!皇帝的親侄子,巴朗親王的兒子巴彥!

想當初自己第一次來這個銷魂窟,就是和巴彥他們幾個一起的。也就是那次,在這裏和大月王國的使臣起了衝突,自己打了那個大月王國特使王子的護衛武士一頓……

巴彥可是認識自己的!羅迪心中念頭飛快的轉動,趕緊幾步順著樓梯往上就走,後面的巴彥只距離自己不到十步,羅迪一顆心幾乎要跳了出來,只是勉強控制心神,心中只希望對方不要從背影上認出自己來才好。

上了樓梯,羅迪立刻閃身到一邊,直接往繆歌的房間方向走了去。好在巴彥沒有跟著自己,卻往走廊的另外一個方向去了。

羅迪心中松了口氣,看了看左右沒有什麼人,朝著繆歌的房間就快步走了去。

站在門口的時候,先是側耳仔細聽了聽裏面的動靜,然後用力推了推門。

門沒有鎖,羅迪知道,在這種地方一般房間都是不鎖門的。房間裏只點了一盞燈。只見一個苗條的人影站在窗前,出身的望著窗外,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心事。

羅迪閃身進來,轉身將門輕輕關上。繆歌已經回過頭來,先是皺眉冷冷道。

“我說了不要打攪……啊!”

她驚呼了一聲,隨即臉上露出意外的表情,壓低聲音道。

“是你?”

羅迪背靠在門上,這才終於松了口氣,低聲笑道。

“繆歌小姐,是我。”

繆歌快步走了過來,臉上雖然仍然是驚訝的表情,但是嘴角已經露出微笑。

“你居然回來了?是不是看到了我的信?”

羅迪點點頭,低聲道。

“我……”

忽然聽見外面傳來腳步聲,隨即聽見莎菲女士高聲喚道。

“繆歌!”

羅迪臉色微微一變,幾步跑到繆歌身邊,低聲道。

“別說!我偷偷回來的!”

繆歌表情微微一變,隨即釋然,低聲道。

“我明白。”指了指自己的床下,羅迪立刻會意,幾步跑到了床邊鑽了進去。

繆歌深深吸了口氣,臉上作出一副平靜的表情,大聲道。

“怎麼?我說了不要打攪我。”

外面莎菲女士的笑聲仿佛帶著幾分討好的笑聲。

“繆歌,巴彥少爺來看你了,請你出去見一見他吧。”

繆歌眉頭皺了起來,冷冷道。

“我說了我不見!”

外面莎菲女士剛說了一句什麼,卻聽見巴彥的聲音笑道。

“為什麼不見?”說話間他已經推開了門,大步走了進來。

繆歌臉色微微一變,眼睛不由自主的瞟了瞟床邊,見羅迪沒有露出身形,這才心中舒了口氣,看了看巴彥,冷冷道。

“巴彥少爺,你怎麼可以闖進我的房間!”

巴彥微微一笑,剛想走上幾步,可是繆歌已經退開了,低聲道。

“請您出去吧。”

巴彥看了身後的莎菲女士一眼,眼神中帶著幾分威脅。莎菲女士乾笑了兩聲,只得快步離去。

繆歌皺起眉頭,低聲道。

“巴彥少爺,難道您忘記了?我是賽特的女人,你總是來糾纏我,難道你和賽特不是朋友麼?”

巴彥面色陰沉,眼中閃過一絲厲色,淡淡道。

“繆歌,你總是拿賽特來搪塞我,今天我告訴你,不要再拿賽特來當你的藉口了!一個鬱金香公爵,我還不放在眼裏!”他走上幾步,逼近了繆歌,低聲道。

“今後賽特也護不了你!”

繆歌閃身又退後幾步,低聲道。

“什麼意思?我是賽特的女人,你不能碰我!”

巴彥笑容越來月陰沉,眼中露出一種怪異的目光,低聲笑道。

“賽特賽特……總是賽特!我是親王之子!陛下的侄子!是皇族!我哪里比不上那個草包?”

繆歌嚇了一條,臉色微微一變,低聲道。

“我……”

“我什麼我?”巴彥臉上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別再說賽特了!我問過莎菲,賽特這麼久只是在他去南方之前找過你一次!哼哼……那個小子看來已經不要你了!難道你還不死心麼?”他走上幾步,狠狠道。

“我告訴你!我巴彥要定你了!你別想躲開!在這個這裏,沒有人敢違背我的意思,現在沒有,將來就更沒有了!”

羅迪趴在床下,外面的聲音隱約傳進耳朵裏,見巴彥逼迫得繆歌越來越無路可走,心中越來越憤怒,忍不住就出去。繆歌已經退到了床邊,眼角瞥見床下輕輕晃了一下,知道羅迪忍耐不住了,連忙大聲道。

“不要!”

“不要?”巴彥愣了一下,隨即笑道。

“什麼不要?你不要忘記了你的身份!我想得到的東西,就沒有得不到的!你以為你能抗拒我到什麼時候?”

他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目光籠罩著驚怒的繆歌,低聲笑道。

“不錯不錯!我一直都覺得賽特那個小子至少在對女人的眼光上確實有獨到之處……他挑的女人總是最好的……你尤其出色……”他嘻嘻一笑。

“好啦,如果你喜歡賽特那套,我也可以做出來。不就是弄得高雅一點麼?我是皇族,高雅的東西我覺得不比賽特要差……你不妨試試……”

繆歌氣得臉都紅了,咬牙道。

“巴彥少爺!你是親王之子!堂堂的帝國皇族!在這裏欺負我一個女孩子,算什麼?”

巴彥眉頭一皺,搖頭道。

“親王之子麼?哼哼……恐怕很快……”說到這裏,他立刻察覺到自己失言了,輕輕咳嗽了一下,大聲道。

“怎麼那麼多廢話!這些天來我找了你那麼多次!每次你都有藉口來對付我!難道你真的以為我不會發火麼?不要忘記了你的身份!更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巴彥臉上露出惱怒的表情,雙手張開,就向繆歌抱了過去。

“啊!”繆歌驚呼一聲,轉身閃開,就在這個時候,床下的羅迪終於忍耐不住,雙手撐住地面,身子就要竄了出來。

“巴彥!”房門忽然就被打開了。一個瘦瘦高高的年輕人大步走了進來,對著巴彥大笑道。

“你果然在這裏!”

巴彥一把抱了個空,被繆歌閃開了,臉上也有些不忿,看來進來的這個人一眼,皺眉道。

“迪迪,你怎麼來了?”

繆歌面色蒼白,卻不動聲色的攔在了床前,用自己的身體擋在兩人的面前。床下的羅迪死死咬住牙,才沒有真的竄了出去。

來的這個人正是帝國財政大臣梅羅伯爵的兒子迪迪。他看著巴彥臉上不快的表情,臉上露出討好的笑容,低聲道。

“就知道你在這裏,快和我去吧……那裏……已經準備好了。”

巴彥皺眉。

“這麼快?不是說要他們要來得晚點麼?”

迪迪笑容不變,低聲道。

“這個麼,你自己去問吧,反正他們來了沒看到你,就叫我出來找。我一猜你多半就在這裏,哈哈。”

巴彥歎了口氣,不甘的又看了繆歌一眼,恨恨道。

“算了!今天就讓你又逃過去了。不過你最好想想清楚……你這樣的一味抗拒我,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他揮了揮手,大步走出了房間。

繆歌面色陰沉,表情冰冷,眼中帶著幾分屈辱的目光,死死看了迪迪一眼,冷冷道。

“你還在這裏幹什麼?”

出乎意料的,迪迪卻忽然笑了笑——他笑得很平和,笑容中帶著幾分真誠。

隨後他歎了口氣。

“繆歌小姐……今天我救了你一次,但是下次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

“什麼?”繆歌怔了怔。

迪迪搖搖手。

“我要走了,不然他看我沒有跟上去會懷疑的。”

他大步走到門口卻又停住了腳步,轉身低聲道。

“繆歌,你還是不要指望賽特能保護你了……巴彥現在恐怕……唉,反正就算是賽特也惹不起他的。你……你如果真的不願意,那麼我看你最好還是離開這裏吧……離開帝都!”

“你說什麼?”

迪迪遲疑了一下,又道。

“反正我的話你記住了。實在不行,你就跑吧!巴彥是鐵了心一定要得到你的。現在的情況比較複雜……我也不能多說什麼……”他看了繆歌一眼,臉上露出幾分苦笑。

“不管如何,我都是賽特的朋友……現在賽特雖然不在帝都,但是我不能看著他的女人被人欺負……但是我能幫你的就只有這麼多了。抱歉……”

他說完就要關門,繆歌卻忽然叫了一聲。

“等等!”

她看了迪迪一眼,低聲道。

“謝謝你……你,是一個好人。”

迪迪臉上露出幾分古怪的笑容,自嘲道。

“好人麼……哼哼……”

說完,門關上了。

羅迪已經一下就從床下竄了出來,看了看繆歌,咬牙道。

“巴彥……這個混蛋!”

繆歌搖搖頭,臉上露出冷漠的表情,想了想,忽然淡淡道。

“算了……不怪他。”

她的聲音很冷,但是冰冷的聲音中卻帶著幾分悲哀。

“他說的沒錯,我……我是什麼身份……我憑什麼拒絕他?我不過是一個……一個……”

羅迪一把拉住繆歌的手,大聲道。

“胡說八道!在我心裏,你是我的朋友!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女孩子!”

繆歌看了看自己被他拉住的手,臉上露出幾分暖意,輕輕一笑。

“是麼?你不會看不起我?”

羅迪心頭一熱,咬牙道。

“誰敢欺負你,我去將他宰了!”

繆歌的目光凝視著羅迪,眼中的寒冰漸漸融化,臉上的笑容終於綻放,低聲道。

“好了,這些話不用說了。你……你不要那麼衝動……我自然有辦法的。剛才迪迪說的對,實在不行,我就一走了之!”

羅迪還想說什麼,繆歌卻搶先說道。

“你怎麼回來了?你已經知道了皇帝要娶妮可的消息了?”

羅迪歎了口氣,點了點頭。想了想,忍不住道。

“我……我……”

繆歌噗哧一笑,道。

“在我這裏,你還有什麼話是不好說的?”

羅迪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想了又想,還是低聲道。

“我……我見到賽特了,他現在在帝都!”

繆歌身子一震,站在那裏仿佛晃了晃,臉上的血色刹那間褪得乾乾淨淨。羅迪嚇了一跳,趕緊伸手扶住了她的肩膀,低聲道。

“繆歌……你……”

繆歌深深吸了口氣,看了羅迪一眼,咬牙道。

“我沒事……沒事!”

羅迪低聲道。

“我去把他找來見你好不好?你……”

繆歌搖搖頭,深深看了羅迪一眼,低聲道。

“你今天來這裏……就是為了告訴我這個?就是為了告訴我賽特在帝都?”

羅迪點點頭,道。

“是的,我今天才見到他,原來他一直都在帝都,我知道你一定很想知道關於他的消息,所以我就來了……”忽然接觸到了繆歌的目光,不知道為什麼,羅迪心裏忍不住一慌,連忙又道。

“不不……還有……還有我來感謝你!謝謝你給我的那封信……我……”

繆歌點點頭,笑了笑,道。

“謝謝你啦。你不用解釋那麼多的。”

羅迪搖搖頭,低聲道。

“你想見他麼?”

繆歌臉上露出幾分悲傷,可是目光卻很堅定,淡淡道。

“不見了!我早就和你說過,我已經不認識什麼賽特了!現在繆歌是繆歌,賽特是賽特。我們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他既然不在乎我,我又何必心中有他?早在他消失的那天,我心裏已經沒有這個人啦……”

羅迪還想說什麼,繆歌搖搖頭,她看著羅迪,眼神很溫柔,低聲道。

“你是偷偷跑回來的吧?以你現在的身份,沒有皇帝的命令回帝都可是很危險的……你這樣危險,卻心中想著我,還冒著風險跑來看我,我心裏……很是……感謝你……”

說到這裏,繆歌頓了頓,低聲道。

“至於其他的事情,你就不要再說啦。”

羅迪心中有些迷茫,雖然對方的目光自己不是很能讀得懂,但是心中卻忍不住有些奇怪得感覺,想了想,又道。

“那你離開帝都吧!那個巴彥不會放過你的……你明天就走吧……去西林行省!那裏是鬱金香家族的封地,上次我在那裏安排了很多鬱金香家族的人,現在那裏是安全的……”

“不!”繆歌搖搖頭。

“我會走的!但是我不想再和鬱金香有什麼關係了……”

羅迪歎了口氣,想了想,又道。

“那……那你去南方好麼?就在帝都往南騎馬走六天左右,在梅林鎮外的一個旅店,那裏有我的一些朋友。你去找他們吧……我處理完了帝都的事情,就會去和你們匯合!你在那裏,找一個名字叫天烈的胖子……你告訴她你是我的朋友,請他保護你!只要你在他的身邊,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任何人能傷害你了!只是……只是那個胖子雖然是個不錯的人,但性子卻有些奇怪,平時有些瘋瘋癲癲的,你稍微小心一些就可以了。”

繆歌垂下頭,臉色卻有些紅,低聲道。

“我……聽你的吧。”

羅迪聽了這句話,只覺得心中不知道怎麼的,感到幾分淡淡的喜悅,卻又有些不明白這喜悅是從哪里來的。

他還想說什麼,繆歌卻已經掙脫了他的手,深深吸了口氣,雖然臉上還帶著紅暈,卻低聲道。

“你既然來了,我有些事情要告訴你……不管你這次回來在帝都想做什麼……你要小心巴彥這些人!”

“巴彥?”羅迪眼中露出幾分煞氣,低聲道。

“我會注意他的。”

繆歌搖頭,皺眉道。

“不!不要!你不要為了我去惹他好麼?不要這樣!你要小心他……你知道麼?為了皇帝這次的婚事,帝都裏面現在的局勢很亂……”

繆歌面色凝重。

“想必你知道的吧,皇帝現在沒有兒子……皇儲的位子還空著,所以皇族的那些人才著急讓他娶你姐姐……可是……你知道……任何關於皇位皇權的事情,爭鬥起來,總是很危險的……皇帝沒有兒子,巴彥的父親是皇帝的親兄弟,巴彥本人也是目前皇族中唯一的年輕男子……現在他們似乎有很多想法……這些話我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能明白的!”

   鬱金香之榮耀卷 第一百四十四章【吸血媚影】
------------------------
“你是說……巴彥,他想當皇儲?”羅迪皺起眉頭,低聲道。

“這恐怕不太可能吧……皇帝雖然現在沒有兒子,但是他畢竟還沒有老……”

繆歌臉上露出幾分深意,搖搖頭,緩緩道。

“羅迪,你想的太簡單了……皇帝現在沒有兒子,那麼巴彥就是唯一一個合適的人選……面對皇權的誘惑,又有幾個人能保證不生出野心?況且……雖然皇帝現在只是沒有兒子,難道他們就不能想辦法讓他將來也沒有兒子麼?”

羅迪嚇了一跳。

“你意思是?”

繆歌目光落在羅迪的臉上,她的眼中露出幾分擔心的意思,柔聲道。

“羅迪,你現在身處高位,一言一行都是萬種矚目,不知道多少人對你心懷叵測……你可千萬不能再這麼將世上的事情想得那麼簡單了……”

歎了口氣,她臉上露出幾分恐懼的表情。

“帝國幾百年歷史,但凡涉及到了皇權的鬥爭,哪次不是弄得腥風血雨?兩百多年前阿拔斯大帝繼位的時候,整個皇宮都被鮮血染成了紅色……為了爭奪皇權,有什麼事情是人做不出來的?”

“難道他們想對皇帝動手?”

繆歌淡淡道。

“巴彥這幾年一直在拉攏帝都的那些貴族,凡是那些年輕貴族,基本都以他馬首是瞻……你想,如果他們心裏沒有圖謀,為什麼要這麼收買人心?就連迪迪這樣的財政大臣之子,都緊緊的圍繞在他的身邊,還有帝都守備將軍的兒子達達尼爾,你難道不記得了?他們原本是賽特的朋友,但是現在都被拉攏到了巴彥的陣營中……名義上是拉攏了年輕人,可是通過這些年輕人,就可以拉攏到整個家族的支持……羅迪,難道這些你就從來沒有想過麼?”

羅迪歎了口氣,苦笑道。

“我這個公爵是假的,天知道哪一天就忽然不用再繼續當下去了。這些人鬥來鬥去的事情,和我有什麼關係……我自然是從來不想這些的。”

繆歌搖搖頭,低聲道。

“別人不知道,我卻是知道的……從前,賽特酒醉時候和我說過一些話……我知道的,皇帝其實最不喜歡的就是鬱金香家族。他總是認為鬱金香家族在帝國的影響力太大了,風頭蓋過了他們皇家荊棘花家族。他不知道你是假的賽特,故意派你上西北戰場,就是希望讓一個花花公子去西北羅嚴塔爾那裏送死!就算不死,也讓鬱金香家族顏面無存。可是你卻在西北出色的表現了一番……結果反而讓鬱金香家族聲威大振。他又把你送到南方,其實就是希望讓山嶽的叛亂把你牢牢的困住,讓你這個鬱金香的旗幟永遠的留在千里之外的南方。皇帝一心想將鬱金香除去……可是你想過沒有,他為什麼忽然會態度轉變?忽然會想妮可小姐求婚?”

羅迪皺眉,道。

“不是皇族內部對他施加的壓力麼?他原本是想娶喬喬,後來……”

繆歌歎了口氣,輕輕拉住羅迪的手,臉上露出關切的表情。

“羅迪,你真的這樣想的麼?”她咬了咬嘴唇,低聲道。

“事關皇家後嗣延續,你以為就這麼簡單麼?皇帝娶不娶喬喬,娶不娶賽特的姐姐,會聽幾個無關緊要的人的話麼?那些所謂的皇帝的姐姐也好叔父也好,那些人身份雖然尊貴,但是畢竟沒有什麼實際的影響力!你真的認為皇帝是在聽從他們的話才向賽特的姐姐求婚麼?如果僅僅是屈於皇室家族內的壓力,那麼被你姐姐拒絕之後,皇帝為什麼還那麼努力的不肯放棄呢?如果他真的不是誠心想娶妮可的話,為什麼不借著這個機會就讓自己下臺呢?何必苦苦不肯放棄呢?”

羅迪臉上露出沉思的表情。

“你的意思是……皇帝是在……皇帝是轉變了態度……想拉攏鬱金香家族了?”

繆歌眼中目光也有些疑惑。

“轉變自然是轉變了……只是到底為什麼轉變,我也不知道……”她忽然笑了笑,表情有些古怪。

“這位皇帝陛下,幾乎帝國所有聰明一點的人心裏都清楚他是一個真正的草包……哼哼,阿拔斯十一世,他連阿拔斯大帝的十分之一都沒有。如果是別的皇帝,手下有鬱金香家族這樣忠心護衛帝國的赫赫豪門,早就高興死了,不管如何都會儘量給予最好的待遇,讓其永遠為帝國的支柱……可是也不知道阿拔斯十一世是怎麼想的,卻偏偏要做出自毀大門的事情……”

羅迪沉默了一會兒,忽然笑道。

“好了,這些事情不要說了。”他笑得有些勉強,雖然是在笑,但是笑容中卻沒有半點愉快之意。

繆歌輕輕一聲歎息。

“我知道……你心裏還在想著妮可……你擔心她是麼?我說了皇帝是誠心想娶妮可拉攏鬱金香家族,你就更擔心了,是麼?”

羅迪接觸到繆歌的那種深深的目光,心裏沒來由的一疼,隨即側開臉,緩緩點了點頭。

繆歌怔了一會兒,重新展顏笑道。

“可惜,你今天是偷偷來的……上次我說了等我練好了新的曲子,就唱歌給你聽,只是今天卻不行了……”

羅迪也笑了笑,搖頭道。

“唱歌的事情不著急,你明天走吧。按照我說的那個地方去……將來聽你唱歌的機會多呢!”

繆歌臉上微微一紅,低聲道。

“我知道啦。”

羅迪看了看繆歌,忽然漲紅了臉,低聲道。

“繆歌……我一路回來的時候,心中又是著急又是氣憤,整個人腦子都昏昏沉沉的,好像一隻沒頭的蒼蠅一樣……可是今天見到了你,我心裏好多了……真的……真的謝謝你。”

說完這些話,羅迪看了繆歌一眼,轉身就走。繆歌送到門口,先開門看了看外面沒人,這才讓羅迪出去。

等房間裏重新只剩下了繆歌自己,她忍不住身子輕輕靠在了門上,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低聲幽幽歎了口氣。

“呆子!”

羅迪在走廊上低頭快步而行,周圍除了偶爾走過兩個酒醉的客人,並沒有什麼人注意他。只是剛走到樓梯處,卻一下看見莎菲女士正迎面上來。羅迪嚇了一跳。立刻轉身往走廊的另一頭走去。不想走廊的盡頭,一扇大門禁閉,兩個手裏拿著長劍的武士站在了門口,目光四處巡視,見有人朝這裏而來,立刻就警惕起來。

羅迪身後莎菲女士已經走了上來,前面又有兩個武士。羅迪咬了咬牙,看見身旁一扇門。絕望之中立刻走過去,用力一推。

門應聲而開,羅迪心中暗歎了一聲“僥倖!”隨後腳下不停,立刻閃了進去,反手將門關上。

走廊盡頭那兩個武士見來人走進了其他的門,只道是別的客人,也就不在意了,又看見莎菲女士走來,立刻閃身讓開到一邊,放她進去了。

羅迪走進了那個房間,立刻嗅到一股幽香,房間裏沒有點燈,只能隱約看見這裏是一個側廳,周圍的擺著和自己從前來的時候去過的幾個招呼貴賓的側廳差不多。羅迪知道後面應該就有窗戶,立刻快步跑了過去,將窗戶拉開,然後身子就從窗戶爬了出去。

外面的建築物上窗戶下面有一到狹窄的牆沿,羅迪就站在牆沿上 一點點的挪動自己的身體。幸好已經是晚上,腳下就是銷魂窟的後院,裏面沒有什麼人來往。偶爾有一兩個僕人,也不會朝上面看。

羅迪一眼看見前面十幾米處有一個鐵管,想來是通風用的管道,立刻努力朝著那個鐵管挪去,心中盤算正好可以借助這根鐵管滑下去。

小心翼翼的挪動過了幾個窗戶,都聽見了裏面房間裏傳來嘻嘻哈哈的調笑取樂聲,羅迪大氣都不敢出一口,只是咬牙將自己一步步往那個鐵管處靠近。

他現在身體遠遠不如從前,只覺得渾身酸軟,呼吸也漸漸急促起來。吹著夜晚的冷風,他心中歎息,自己現在實在就是一個廢人,不要說從前的高超的武力。不要說什麼秋先生給了那個“力量的種子”還有什麼鬥氣了。現在稍微動一下,身體都如此的虛弱。心中忍不住暗暗又罵了安迪幾句。

終於靠上了那根鐵管,這才舒了口氣,正要往下。忽然下面走過了兩個僕人,羅迪立刻渾身一僵,一動都不敢動。只是下面那兩個僕人似乎卻站住了,就站在羅迪的腳下地面上,輕輕的說笑起來——想來是跑出來偷懶的。

羅迪心中焦急,耳朵裏卻忽然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伯爵大人慢走!”

是巴彥!

羅迪愣了一下,立刻反應過來,這個聲音是從自己此刻緊靠著的這個窗戶裏傳出來的。

他心中一動,耳朵就貼了上去。

聽聲音裏面似乎有不少人的樣子。

“巴彥少爺,請代我向親王問候,今天多謝你的款待了,改天我一定上門感謝……”隨即是一陣大笑。羅迪只覺得這個聲音有些熟悉,隨即立刻醒悟過來,這是那個帝國財政大臣梅羅伯爵!是迪迪的父親!

想到巴彥拉攏了迪迪,自然就是為了拉攏這個帝國的財政大臣了。現在他們在這裏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聽見裏面亂哄哄一陣,隨即迪迪和梅羅都說說笑笑,似乎在告辭一樣。

聽了一會兒,房間中終於靜了下來。忽然聽見巴彥的聲音。

“派兩個人跟著他們。今天這個老狐狸總是給我打馬虎眼,我對他們不太放心。”

“哼……這兩個傢伙,如果你不放心,今晚我就去將他們幹掉。殺死兩個卑微的人類,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那個年輕人似乎身體不錯……不知道他的血滋味如何……”隨後是一陣桀桀的笑聲。

羅迪身子猛烈的一震!

是他!是那個血族!!

“閉嘴!”巴彥聲音忽然嚴厲起來,隨後聽見腳步聲,朝著羅迪這裏的窗戶來了。

羅迪嚇了一跳,立刻左手抓住那根鐵管,身子蹲了下去。

他剛剛蹲下來,立刻頭頂上的那個窗戶被人推開了,巴彥站在房間裏看了看,隨即將窗戶關上。

“你說話最好小心一點!這裏畢竟是外面!你的這些話如果傳了出去,就會惹來大亂子了!”巴彥的聲音有些不滿,似乎對於剛才這個血族說的那句“卑微的人類”似乎有些氣憤。他鼻子裏發出一聲冷哼,又道。

“我們之間的關係畢竟是隱秘的,在外面,不要動不動就說什麼‘吸血’這種話,難道你想把神教宗教所的人引來麼?”

那個血族似乎有些不滿,恨恨道。

“那些宗教所的廢物,有什麼擔心的?”

巴彥的語氣有些古怪。

“廢物麼?叫你去幹掉賽特,結果你們十幾個去,回來幾個?現在西芒閣下還在南方,等他回來之後,看他怎麼處置你!”

那個血族沉默了下來,終於不說話了。

巴彥似乎也意識到自己說話的語氣太重了,又溫言道。

“這次事情沒有辦好,我父親也很失望。不過想來那個賽特身邊是有厲害的人保護……他們鬱金香家族幾百年歷史,總是有些門道的。是我們籌畫失算,也不能全部怪你們。只是你要小心,在帝都裏不要說什麼‘吸血’之類的話,如果被人知道了我們和你們血族合作,那麼大家就等著一起完蛋吧!”

那個血族聲音有些氣憤。

“哼……你們人類……和我們血族這樣高貴的種族合作,應該是你們的光榮!”

巴彥嘿嘿一笑,對他的話也不在意,淡淡道。

“你身體的傷怎麼樣了?有沒有什麼要緊的?現在西芒大人還要等兩天才能回來,現在在帝都裏,我可就全靠你了。皇帝最近對我們的事情也有些警覺了,現在正在極力拉攏鬱金香家族……他身邊的宮廷首席武士,那個秋先生可不是好惹的!”

那個血族冷冷哼了一聲,但也終於沒有說話,顯然對於秋先生的實力還是忌憚的。

羅迪越聽越是心驚。

血族?

這些半路刺殺自己的血族居然是巴彥派出來的?!

他立刻想起了繆歌的話——這些人為了皇權的爭奪是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的!

巴彥和他的父親巴朗親王,為了爭奪皇權,居然膽敢和血族勾結!!他們怎麼又這樣的膽子!!

帝國是神教國家,整個帝國不論是貴族還是平民,都是神的信徒!就連皇帝陛下也都是信奉神教的!

神教的教宗陛下,是帝國的精神領袖,不但地位無比的崇高,還隱隱淩駕在皇帝之上——此外更是有二十萬的誓死效忠神教的精銳火焰武士團!

從神魔大戰之後,光明大陸和羅蘭大陸的神教雖然分裂成兩個教派,但是光明大陸和北方的羅蘭大陸的情況卻也是相似的。神教無論是在哪個大陸,都是無比崇高。皇權為了穩固,就必須要和神教牢牢的聯繫在一起才行。

事實上,幾百年來,光明帝國的皇帝都是和神教關係密切。雖然因為光明帝國統一了整個大陸,在強大的中央集權之下,不用像北方羅蘭大陸那樣十幾個小國家在神殿的威嚴下喘息,君權弱而神權強。

強大的中央皇權保證了皇帝的威嚴不會被神教所壓制。但是千年以來神教的影響卻是不容質疑的。在光明大陸,神權和君權的並列,倒是並沒有誰壓過了誰的局面。皇帝象徵著君權,教宗陛下代表著神權——這就是現在光明帝國的獨特形勢了。

但是帝國和神教的親密關係卻是擺在那裏的!神教需要靠帝國的強大行政能力來宣揚教義,而帝國也需要用宗教的信仰來鞏固統治。

可是現在,這個巴彥一家人,爭奪皇權,居然膽敢和公認的“邪惡魔鬼”血族聯合!!要知道,血族歷來被神教追殺,幾百年來,雙方也不知道結下了多少仇恨,凡是被抓住的血族,無一不是立刻就被下令在火刑柱上燒死,而同樣的,死在血族爪牙之下的神教的術士也不知道有多少!

和血族的聯合,就意味著要背負上“異教徒”“邪惡”的罪名!這種事情,用簡單的“大逆不道”四個字都已經無法完全形容了,如果傳揚了出去,恐怕巴彥立刻就會被視為背叛的神的異端,將會引起神教的絕對敵視!

難道他們為了爭奪皇權,為了壯大實力,都已經到了如此的膽大妄為的地步了?

羅迪心頭狂跳,下面的幾乎話就沒有聽清楚,等他稍稍定了定神之後,又聽見裏面隱隱約約的聲音。

那個血族的聲音道。

“其實那個鬱金香公爵殺不殺有什麼關係?你們不希望皇帝陛下娶他的姐姐,直接將那個女孩子幹掉就是了,反正她就在帝都,何必跑的那麼遠?”

巴彥冷冷一笑。

“幹掉妮可?你以為我不想麼?但是這裏是帝都!皇帝已經注意到了我們!現在整個鬱金香公爵府都已經被牢牢的監視了起來!怎麼動手?難道真的大模大樣的殺進去?你要清楚,這裏畢竟是帝都!我們現在還不能見光!如果像你說的那樣,那些士兵或許是攔不住你們,但是把事情鬧得那麼大了,難道是立刻政變麼?”他似乎對這個血族有些不滿,聲音也激動了一些,隨即咬牙道。

“畢竟現在還不到時候!”

“可是……”

“可是什麼?”巴彥的聲音有些不爽了。

“殺來殺去的!你們血族難道就只會用牙齒和爪子麼?如果按照你的說法,直接沖進皇宮去把皇帝殺了,豈不是更簡單了!”

“混蛋!你居然敢侮辱我!”那個血族的聲音一下提高了幾倍,聲音裏帶著幾分陰森的寒氣。

巴彥卻似乎絲毫不忌憚他,冷冷道。

“你不要忘記了,西芒閣下說過,他不在的時候,你全部都要聽我的話!難道你敢違抗你們的西芒大人麼?”

房間裏沉默了一會兒,那個血族的聲音終於低了下來。

“哼,好吧!但是你如果再侮辱我,就算現在我不能殺你,將來可不敢肯定!”

說話間,他氣憤的走了出去。

房間裏似乎只留下了巴彥一個人。羅迪耳朵裏聽見巴彥似乎在輕輕的敲擊著桌面,隨即仿佛他在喃喃自語。

“那個賽特,居然命還挺大……只是他不死,我們怎麼來阻止皇帝娶妮可呢?唉……本來只要賽特一死,情況就會被攪亂了。皇帝娶不娶妮可都無所謂了……沒有男人的鬱金香家族,有什麼可怕的!到時候就算給皇帝娶到了妮可,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只是現在卻有些麻煩啦……不過皇帝陛下實在是愚蠢啊,放著鬱金香家族這麼一個強大的盟友卻不知道拉攏,只是為了什麼皇家的面子和影響去拼命打壓人家,現在轉過臉去拉攏人家,可就晚了……不然的話,想必那個妮可小姐也不會拒絕皇帝的求婚了。”

他似乎在仔細的思索,忽然低聲說了一句。

“你看呢?事情到了現在,該怎麼辦?和那個蠢貨比起來,你是我見過的血族中少有的聰明人了。”

羅迪心中一驚!房間裏還有其他人?

果然,只聽見一串嬌媚的笑聲,隨即一個聲音笑道。

“巴彥少爺,這個事情麼,我是不知道怎麼說的,您還是回去和親王大人好好商量一下吧……至於剛才這個蠢貨,我會好好的教訓他的。只是西芒大人回來之後,你們也最好勸勸他……唉,他現在年紀也大了,一心就想著和要找神教的教宗麻煩,只是現在找教宗去報復,畢竟也還不到時候啊……總要等您當上了皇帝,慢慢的在帝國內削弱神教的影響,讓神教失去現在的地位……這可比簡單的殺他們幾個人要讓他們難受多了!”

這話一落入羅迪的耳中,羅迪差點就驚呼了出來。

莎菲女士!!

她也是血族?!

他心中一驚,忍不住腳下滑了一下。只聽見嘩啦一聲,腳下也不知道踩到了什麼,房子外面老化的一塊牆皮就被他踩掉了下去。

下面正在那兩僕人立刻被驚動了,抬起頭往上看,立刻就看見了黑暗中蹲在樓上窗沿外的羅迪,其中一個立刻尖聲大呼道。

“誰在上面!!!”

另外一個反應就快多了,立刻扯開嗓子大叫道。

“有賊啊!”

這兩個人一喊出聲來,羅迪立刻心裏一驚,知道不好了!

果然,房間裏傳來一聲大喝。

“有人!”隨即只聽見嘩啦一下,面前的這個窗戶一下就四分五裂飛了出去。

一雙盈白的手伸了出來,正拉住了羅迪的胸前衣服。

莎菲女士一雙眼睛裏早已沒有那個銷魂窟當家老闆娘的妖媚。此刻一雙眼睛全部變成了血紅之色,正和羅迪見過的那些血族一摸一樣!

她的那張原本總是帶著笑容的臉也全部變成了青白色,一張原本小巧的嘴巴忽然張開,露出兩顆尖尖的獠牙,從口中發出一聲低吼,一眼看見了手中抓住的這個人,夜色中還沒有看清羅迪的面目,已經喝道。

“你是什麼人!”

羅迪心神如電,揮出左拳就對著莎菲女士的臉部打了過去,身子猛烈的一掙扎。“哧”的一聲,莎菲女士雖然讓開了羅迪的一拳,但是羅迪已經撕開了衣服,整個人掉了下去!

下面那兩個人正在高聲呼喊,卻不防備上面的人忽然掉了下來。兩人都是促不及防,還沒有閃開,羅迪就整個人砸到了他們身上。

兩聲慘呼,三個人都滾在了地上。羅迪顧不得身上疼痛,一個骨碌就爬了起來,看准了大門的方向就狂奔。

那兩個僕人在地上大呼小叫,只是不住的叫疼。幸好羅迪掉下來的地方不過是兩層樓那個高而已,否則的話,如果是高一點的地方,這一砸下來砸到兩人身上,他們早就重傷了,哪里還能叫得出來?

只聽見上面傳來一聲尖銳的嘯聲,隨即一個黑影從樓上的窗戶中一下就竄了出來,黑影在夜空中完全展開,仿佛還帶著一雙翅膀一樣。

這兩個人還沒有看清楚,那個黑影已經朝著地上竄了下來!

兩人嗓子裏的驚呼還沒有來得及脫口而出,莎菲女士已經一手握住了一個人的脖子,卡喳兩聲,就將這兩個人脖子雙雙擰斷了!

“抓住那個人,他一定聽見我們的話了!”窗戶裏巴彥氣急敗壞低吼道。

莎菲女士點了點頭,就朝著羅迪跑的方向追了上去!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