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宮廷卷 第一百五十九章 【會聚帝都】
------------------------

帝都之內風起雲湧——這下就連普通的平民都覺得這幾天帝都裏面的情形有些不對頭了。

大批大批的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列隊走上了街頭,取代了往日帝都治安所的士兵,他們全副武裝在街頭巡視。

負責皇宮守備的皇家近衛軍也是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五萬的皇家近衛軍幾乎全部都動員了起來,皇宮的城牆之上來回巡視,皇宮大門的守備比以往更加森嚴了幾倍!

帝都的城門的進出檢查比往日要嚴格了很多,進出的人不論是平民還是貴族,都受到了嚴格的檢查——這些舉動已經充分說明了目前的情況有些不對頭了。

帝國的高層貴族得知了皇帝陛下病危的消息,隨後皇宮裏面就正式宣佈了皇后陛下懷了皇子的消息……腦子聰明一點的立刻就想到了一個重要的問題。皇位的爭奪終於要擺上臺面來了!

就算是一些腦子比較遲鈍的傢伙,在得到了巴朗親王殿下忽然從城外回了帝都的消息之後,也明白了——他這個時候回來,自然是要爭奪皇位了!

妮可幾乎就住進了皇宮,每天都守在了皇后陛下的身邊——從內心深處,她心中非常不喜歡這樣,面對著一個情緒有些失控的女人,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是妮可心裏卻能夠體會皇后此時的心情——她處在一個極度慌亂、憂鬱、恐懼的情緒當中!

皇后此刻唯一能依靠的人,就只有鬱金香家族了——事實上,妮可現在幾乎愁得每天都吃不下飯了。

哥頓統領將一條條消息不停的傳了進來。

巴朗親王回城了!

中央騎兵軍團軍團長巴依將軍和巴朗親王接觸!

中央騎兵軍團軍營中動靜異常!軍隊正在集結!

加羅林侯爵和巴朗親王接觸!

北方軍團開始不尋常的集結!

妮可每聽到一條消息,心中憂愁就增加了幾分。按照常理來說,加羅林侯爵和獅心家族都是皇帝陛下的心腹,而且一向和巴朗親王不和——這種時刻,本來最能拉攏的力量就是加羅林侯爵了。

但是兩個原因讓這條路被牢牢的堵死了!

獅心家族和鬱金香家族的不睦是眾所周知的!現在皇后依靠了自己,就幾乎不可能在拉攏獅心家族了!獅心家族絕對不會和鬱金香站在同一條戰線上。

當然,政治上面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個道理妮可當然是明白的,但是現在加羅林侯爵心裏也絕對明白,此時此刻,是巴朗親王和皇后肚子裏的孩子爭皇位。誰成功了,誰就是皇帝——而現在,加羅林侯爵面臨的是站位的問題了。如果擁立新皇帝成功,那麼獅心家族就會成為新皇帝繼位的最大功臣!

這對於一心希望將獅心家族蓋過鬱金香成為帝國第一家族的加羅林侯爵來說,可是再好不過的機會了!

況且從目前的形勢上來看,巴朗親王自然比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嬰兒勝算更大!

而加羅林侯爵雖然一向是忠於阿拔斯十一世,但是他可不是什麼愚忠的人!

而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皇后肚子裏的孩子,根本就不是皇帝陛下的!

稍微讓妮可安心一點的就是,皇家近衛軍還是效忠皇室的,尤其是哥頓統領幾乎毫不憂鬱就效忠了自己這一方!

而帝國軍方統帥部也已經明確的拒絕了巴朗親王的聯繫,帝國的那些老將軍們宣佈保持了中立,一切等皇帝陛下病情好轉再說——天知道皇帝還有沒有醒過來的希望了!

妮可心裏相信,一旦事情發生激變,出於鬱金香家族的號召力,帝國統帥部會毫不憂鬱的倒向自己這一方!

但是其中卻有一個可笑的問題!

目前的帝國統帥部手裏還有多少實力?

為了削減鬱金香家族的影響力,皇帝陛下已經多方的削弱了帝國統帥部的實力了——帝國的四大軍團,北方軍團交給了加羅林侯爵的獅心家族!中央騎兵軍團掌握在了皇室貴族巴依將軍的手裏——其中原本北方軍團是忠於阿拔斯十一世的(至少阿拔斯十一世自己是這麼認為的),但現在事實上,北方軍團已經成為了加羅林侯爵手裏的籌碼,無疑現在他們已經倒向了巴朗親王了!

而中央騎兵軍團——巴依將軍目前已經和巴朗親王關係密切,現在更加指望不上了!

目前只有西北軍團的軍團長埃略將軍是出身帝國軍方傳統勢力,是屬於統帥部的人,自然是可以指望他支援的——但是西北羅嚴塔爾鷹視狼顧,西北軍團能調動回來麼?何況西北戰爭之後,西北軍團幾乎被打殘了!還剩下多少實力?

南方軍團也是屬於統帥部軍方的傳統勢力,此刻羅迪前往南方,但是到現在卻沒有什麼消息……

北方軍團已經開始集結,雖然目前還沒有下一步的動作,但是天知道什麼時候,大軍南下,就到了帝都城下!

妮可歎了口氣,努力將自己腦中的這些憂愁掃了去,臉上保持冷靜的表情。她心裏清楚,現在自己幾乎就是已方的主心骨了。皇后陛下也全靠著自己來支持——可從內心深處,妮可心中總是有些不安……

自己這麼做真的對麼?畢竟皇后肚子裏的孩子,是賽特的!並非是皇室血脈!說起來,倒是巴朗親王才是皇家的正統後裔,自己這一方倒好像是竄謀皇權的樣子……

“賽特啊賽特,這就是你的陰謀麼?你雖然走了,但是卻依然牢牢的控制著事情按照你的計畫發展啊……你將所有人都綁上了你的戰車……”

妮可眼中閃動著憂鬱,歎了口氣。

只是,事情真的會如此麼?

負責守備帝都城門的士兵已經全部被中央騎兵軍團的人給換了下去。一隊隊穿著“雷神之鞭”制服的士兵把手了帝都四個城門,禁止進出了,但是在加羅林侯爵的建議下,巴朗親王終於打消了這個念頭。

畢竟自己現在還沒有政變,更加沒有謀反。皇帝陛下還沒有死掉……自己如果真的下令禁閉城門,那就給了對手一個口實了!

這天下午,帝都南門的一條大路上,十來匹馬正在緩緩而行。當先是一個身材臃腫的胖子,他的身後一匹馬上,是一個面色蒼白的年輕人,只是眉宇有些沮喪,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再後面是十幾個表情冷漠的人,每個人都是目光冷漠表情平靜。

那個胖子眼看著遠處的城牆,回頭對著身後馬匹上的那個年輕人喝道。

“小蝙蝠,那就是帝都了麼?我們都快到了,你還這麼垂頭喪氣的幹嗎?”

身後那個年輕人苦笑道。

“你自然是輕鬆,可是我畢竟是……唉……我給你做了那麼多事情,等於背叛了西芒大人,如果被抓住了,哼哼……你知道我們血族懲罰叛徒的手段嗎?”

那個胖子眉毛一挑,叫道。

“我看看哪個敢!你現在是老子的跟班,誰敢動你?”

隨即他看著遠處的城牆,嘻嘻笑道。

“不知道羅迪那個小子現在在幹嗎?是不是摟著他的那個妮可小姐親親我我呢?唉……這小子個看上去老實,可也風流得很啊。前些天還給我送來一個女孩子,可把我煩死了……要不是老子瞪眼睛發火,帶著那個女人上路,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帝都呢!”

說到這裏,胖子回頭對著那個年輕人喝道。

“我問你!那個達克小子,身上的傷到底什麼時候能好?”

年輕人翻了個白眼,道。

“還有十七八天吧。”

胖子松了口氣。

“那就好,希望達克多病幾天……這樣才能把那兩個麻煩的女人拖上一段時間啊……”

隨即他看著面前的帝都城牆,眉開眼笑道。

“不知道皇宮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有趣……如果那個皇帝敢動羅迪小子,老子就真把他的皇宮點著了放焰火!哈哈哈……帶著十幾個血族去鬧皇宮,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啊!”

身後那個年輕人忍不住刺了他一句。

“帝都裏面可是有帝國的試士協會,還有神教的宗教所,教宗也在帝都,你敢大鬧的話,多半是找死了。”

胖子冷冷一哼。

“什麼術士協會,一幫術士,老子會看在眼裏?還有那個什麼教宗,大不了也一把燒了他的神教宗教所!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倒是你,你這兩天話又多了起來,是不是骨頭又有些松了?”

那個年輕人立刻渾身一哆嗦,立刻擠出幾分笑臉來。

“我怎麼敢?天烈大人您就是天上的太陽,我一個小小的螢火蟲,怎麼敢和日月爭輝呢?”

天烈心情愉快,正要大笑兩聲,就聽見路旁忽然跳出來一個人。

那個人身穿一身也不知道是哪里偷來的衣服,褲子袖子仿佛根本就是七拼八湊起來的一樣,一張臉更是歪鼻斜眼,手腳也是大小不一,兩條腿看上去幾乎就是一長一短。

這個人走到路中間來,大喝一聲。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那個……”

他眼珠一轉,立刻斷喝道。

“留下一匹馬來!”

沉默……

隨即天烈猛然爆發出一陣大笑,笑得幾乎就要從馬上掉了下去了,身後那匹馬上的那個年輕人也狂笑,看著路中間站著的那個傢伙,眼中露出憐憫的目光來……

那個路中間的人,看著天烈狂笑,也不生氣,心平氣和的站在那裏,等天烈笑聲漸漸停了下來,才慢吞吞的說了一句話。

“笑什麼?我老人家和你們要一匹馬,難道很可笑嗎?”

天烈眉毛一揚,身後的那個年輕人立刻就飛了上去,伸出一隻爪子對著那個人抓了過去……

只聽見一聲慘呼,那個年輕人就飛了出去,身子掛在了路邊的一顆樹上!

“恩?”天烈眼睛一亮,臉上露出古怪的表情,瞪著這個站在路中間的傢伙,忍不住道。

“你這個當賊的倒是有點本事啊……”

那個人撇了撇嘴巴,嘻嘻一笑,道。

“那你給我一匹馬,讓我和你們一起上路吧。”

天烈眼睛一瞪,忍住笑道。

“你說什麼?”

那個人歎了口氣,大聲道。

“現在帝都城們守備森嚴,大白天的我可沒有本事飛來飛去的……我這個樣子,多半是不給我進城的……所以呢,就只好請你們幫這個忙啦。”

說完,這個人大大咧咧的往地上一坐,那個架勢,好像意思是。

“你們不答應我就不讓路。”

天烈使勁揉了揉鼻子,笑駡道。

“你這個傢伙,看你本事也不小了,城門有人阻攔,直接闖進去就是了,或者從上面飛進去,恐怕也不是很難啊……”

那個人眼睛一瞪,好像看白癡一樣的目光看了看天烈,陰陽怪氣道。

“難道你不知道現在帝都守備比從前嚴多了?據說前些天帝都裏面出現了吸血鬼,現在神教的宗教所裏面派了大批的術士在城裏巡查,飛進去麼?你剛飛上天,七八個術士就圍了過來了!打進城去倒是不難,但是弄得天翻地覆的,我還怎麼辦事情?”

說完這句,他用一個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聲音低聲自語道。

“難道領域強者都是這麼沒腦子麼?”

天烈眼睛一瞪。

“你說什麼?”

那個人嘻嘻一笑,道。

“你這個傢伙,你借我一匹馬,讓我跟著你們混進城去了,對你對我都有好處……”

天烈眼珠一轉,看著面前這個人,心中好奇心越來越重,手裏癢癢,就想上去把他痛揍一頓——敢打劫天烈老爺的賊,那還有命麼?

可是看著這個傢伙神秘古怪的模樣,心中卻忍不住又起了好奇心——天烈的好奇心是最重的,這幾乎是他的最大的缺陷了。

“好吧!”最後這個胖子咬了咬牙,大手一揮。

“給你一匹馬,你和我們一起進城,我倒要看看你弄什麼花樣,越古怪的事情,老子我就越有興趣!”

聽到這句話,地上的那個人嘻嘻一笑,跳了起來,一屁股就坐在了剛才那個年輕人的那匹馬上。

隨後天烈對著掛在上的那個年輕人叫道。

“小蝙蝠,你要是還沒死的話,就趕緊趕上來,如果遲了,小心老子好好的整治你!”

說完這些,策馬揚鞭領頭就朝著帝都去了。

他身後的那匹馬上坐著那個奇怪的人,那個人仿佛歎了口氣。

“唉,這下有趣了,一個腦子有點古怪的胖子,卻偏偏是個領域強者,不知道要在帝都鬧出什麼亂子來了……哎呀,羅迪小子啊,你怎麼還不露面呢?我老人家可是會給你個驚喜啊!”

秋先生站在大殿的外面,靜靜的看著天上的雲彩,他面色平靜,可是心中卻是波濤澎湃……這幾天他幾乎不敢再見皇后一眼,每次看見皇后那充滿怨念的目光,他原本平靜的心就立刻混亂起來……

妮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他的身後,看著秋先生的背影,她低聲歎了口氣。

秋先生忽然轉身,微笑道。

“妮可小姐,你在歎息什麼?”

妮可那嬌媚的臉龐上露出一絲憂傷,低聲道。

“秋先生,我知道你心中很苦……你將賽特趕走,是為了皇后陛下好……但是你要明白,皇后陛下並不是真心恨你,只是,一個女人陷入愛情中的時候,是沒有道理可講的。”

秋先生搖了搖頭,淡淡道。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我並非為了她而心亂……我是為了我自己。”

“你自己?”

“是的。”秋先生看著天空,臉上露出一絲苦澀的微笑。

“我是在嘲笑我自己。我參破了劍道,達到了武道的極至,我達到了別人夢寐以求的境界,天下之大,有哪里我不能去?可是我卻依然為了她守侯在皇宮裏……難道你不覺得我很可悲麼?一個人,縱然有了絕世強者的實力,那有如何?人心本來就是脆弱的,縱然你可以操控世間的一切,但是卻操控不了自己的心。”

妮可沉默,隨著秋先生的目光看著天空,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

她心中又想起了現在的處境——事情真的會按照賽特的計畫一步步的下去麼?

就在這個時候,身後的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哥頓統領一身盔甲全副武裝大步跑了來,看見了妮可,大聲道。

“妮可小姐!教宗陛下來了!他要求見皇后陛下!”

“教宗陛下?”妮可眉頭皺了起來,他來幹什麼?難道一直對於皇權鬥爭置身事外的神教也要參合進來了?

她看了秋先生一眼,沒有說話,立刻隨著哥頓統領離去。

秋先生嘴角露出一絲苦笑……

他忽然想起了賽特消失之前的那句話。

“秋先生,我提醒你,教宗早就知道你的秘密了……”

歎了口氣,秋先生苦笑道。

“已經知道了嗎?難道我苦苦隱藏這麼久,隱藏自己的實力,不敢被人矚目,最終還是被他發現了嗎?”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章 【骷髏的變身】
------------------------

“您的意思是……”妮可眼中露出驚訝的目光,看著面前的教宗陛下科西嘉六世,忍不住回頭看了坐在身後的皇后一眼。

科西嘉六世淡淡一笑,他手裏輕輕握著法杖,身穿一身白色一塵不染的袍子,雖然只是站在那裏,卻好像用一種俯視的目光看著面前的兩個女人,淡淡道。

“您沒有聽錯,我代表光明帝國神教向未來的帝國皇帝陛下問好!恭祝皇后陛下身體安康,未來的皇帝陛下能夠鴻運昌隆!”

妮可驚道。

“教宗陛下,您的意思,我是否可以理解為神教願意站在皇后陛下這一邊呢?”

科西嘉六世笑得意味深長,只是不說話,淡淡道。

“神教對於帝國的權勢從來都不介入,我們只是一群神靈的忠實信徒,但是任何人如果想要違抗神的旨意,或者顛覆神教在世間的權威,那麼神教就不會坐視不管了!”

妮可深深吸了口氣。

“教宗陛下,您的意思是,巴朗親王……”-

可是科西嘉六世卻不再說話了,只是遙遙對著皇后陛下微微點了點頭,然後轉身離去。

皇后臉色有些驚訝,看著妮可,低聲道。

“妮可小姐,教宗陛下,真的會支持我們嗎?”

妮可沉思了片刻,低聲道。

“皇后陛下,教宗的話,我們固然可以相信……但是也不能不防備……”

看著皇后茫然的表情,妮可歎了口氣低聲道。

“您應該知道北方大陸神教的事情吧……”

北方大陸,神教的權威甚至淩駕在了各個國家的國王之上!就是因為北方羅蘭大陸沒有一個強大的中央集權!而光明大陸,因為有一個強大的帝國存在,皇權和神教幾乎就是並駕齊驅,沒有誰強過誰的情況。

“你的意思?”

妮可點了點頭,沉聲道。

“神教的人雖然口口聲聲將羅蘭大陸的神殿看成異教徒,但是其實他們心中……哼,未嘗不在羡慕北方的神殿的權勢!現在光明帝國皇權爭鬥,皇權的威信降到了最低的限度——神教如果想擴大他們的影響力,還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嗎?巴朗親王野心勃勃,是個性格剛強的人,如果他繼位,不會受到神教的擺佈——而您……說句實話,如果是您的兒子繼位,那麼一個年幼的孩子,畢竟容易擺佈的多啊!”

巴朗親王此刻就在加羅林侯爵的府上,老侯爵此刻面色平靜,淡淡道;。

“親王殿下,您現在一定要沉住氣!就算教宗他見過了皇后,也沒什麼!神教一向不參與帝國權勢鬥爭,這次他們就算想支持,也沒有什麼藉口!只要您一口咬定繼承權的問題,那麼教宗陛下總不能調集火焰武士團和我們硬拼!他們的支持,也不過是想趁機撈點好處而已……哼。”

巴朗親王點頭。

“可惜秋先生那個傢伙現在寸步不離的守在皇宮,不然的話,直接想辦法讓皇后死掉,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加羅林侯爵淡淡一笑。

“親王殿下,這些事情還是最好不要做的好!用這些手段,畢竟太多明顯了,就算成功了,將來傳了出去,也會影響您的形象!那些貴族豪門嘴巴上不說,心裏未必會對您衷心!您是想要一個完整的帝國?還是想要一個四分五裂的帝國?”頓了一下,他臉上露出奇怪的微笑,忽然道。

“親王殿下,眼下倒是有一件事情要立刻做!”

“什麼?”

老侯爵微微一笑。

“宮廷的醫官裏面,一定有殿下的人吧?皇帝陛下的身體雖然一向不太好,但是這次忽然昏迷,想必……呵呵……”

巴朗親王面色陰沉,冷笑道。

“侯爵大人,您不必這麼隱諱……從前是從前!現在我們站在了一起,那些事情也不必隱瞞你,宮廷裏面的醫官,確實有我的人,阿拔斯十一世的身體,一向不好,是因為這兩年來他每天都會吃下一點我給他特別準備的東西!”

老侯爵眼角的肌肉微微一顫,但臉上的表情卻不變,低聲道。

“那麼,這件事情就必須立刻要做了!那個醫官必須立刻除掉!這件事情不能留下任何把柄,否則的話,您的繼位就很危險了!”

巴朗親王皺眉。

“立刻除掉也不難……只是除掉那個人,我們現在對皇帝的病情就無法掌握了……畢竟他身邊的那些醫官不好買通,這些年來我也就成功的安排了這麼一個人而已。”

老侯爵眼中露出譏諷的目光。

“您不必這麼擔心……既然您對這件事情都已經安排了兩年了,那麼現在陛下的身體到底如何,也不需要人彙報了——皇帝吃的是什麼東西,您心裏最清楚,還需要擔心麼?我們只要等著陛下一旦……然後立刻行動就可以了!”

巴朗親王點了點頭。

老侯爵想了想,又道。

“現在皇后那裏,肯定要比我們著急!她們現在最著急的,就是希望能立刻將皇儲的名分定下來!而且要趕在皇帝死之前!如果皇帝一死,皇儲的位置還空著,那麼您就有藉口繼承皇位了,所以她們這幾天一定會有動作,咱們等著應對就可以了!”

巴朗親王還沒有說話,外面就有人進來彙報了。

“皇宮裏傳來命令,召集帝都全體貴族和官員在光明大殿見禮!”

巴朗親王皺眉。

“見禮!見什麼禮?皇帝都已經躺著昏死了,還怎麼見?”

那個手下不說話,只是低頭站在那裏。

加羅林侯爵揮了揮手,讓他先下去了,隨即老侯爵淡淡笑道。

“那自然是皇后陛下用皇帝的名義發的命令了!按照帝國的慣例,皇帝垂死之前,自然要向大臣們通報病情,以做準備了……這幾天雖然消息傳了出來,但是畢竟沒有正式的通告啊,這次召集大家去,我想麼,一來是宣佈陛下恐怕不行了……二來麼,自然是正式宣佈皇后懷了皇子的事情,好名正言順的把皇儲的位子先定下來!就算一時定不下來,也要將事情擺到臺面上來!這就是這兩個女人的主意了……”

“哼!”巴朗親王眼神變得陰沉。

“有那麼容易嗎?我立刻派兵將皇宮圍起來,諒秋先生一個人再厲害也檔不住吧?”

老侯爵面色微微一變,搖頭道。

“不行!現在不管如何,皇帝陛下還沒有死!皇帝不死,您立刻派兵圍了皇宮,那就是謀反了!!況且,如果能一舉將他們全部殺死也就罷了,如果讓他們跑了出去,跑到南方或者西北,登高一呼,召集帝國各地的地方軍隊……那就是帝國的全面戰爭爆發!我斗膽問您一句……在對軍隊的號召力上,那些軍隊是跟著您巴朗親王走呢?還是會跟著鬱金香旗幟走?”

巴朗親王立刻就不說話了,他心中自然明白,在軍隊的號召力上,自己是遠遠比不上歷任帝國元帥的鬱金香家族的!就算帝國四個軍團有兩個已經在自己手中,他也絕對不敢正面的掀起戰爭!

帝國還有幾十萬地方守備軍在各個行省,此外,北方軍團和中央騎兵軍團現在雖然都站在了自己這一方——那是因為軍團長是自己的人,可是如果真的開戰,那些軍隊肯不肯跟著自己,肯不肯聽從軍團長的命令,還是難說呢!

想到這裏,巴朗親王歎了口氣,忽然看著老侯爵,笑了笑,道。

“那麼按照你的說法,我們明天去不去皇宮?”

“去!”老侯爵淡淡道一笑。

“當然要去!其實他們倒是希望我們不去!那樣大殿之上沒有人反對,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皇后肚子裏的孩子的名分定下來了!明天我們自然要去的——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嬰兒,那些貴族會對他信任麼?明天我們就是要將矛盾擺出來!看看那些大臣和貴族們到底跟著誰走!所以,您明天的態度一定要強硬,哪怕飛揚跋扈一些也沒有什麼關係!明天就是要顯示實力的時候,讓帝都的各個方面都明白您的實力,逼他們選擇該站在哪一邊!”

當天晚上的時候,在帝都靠近皇宮的某一條大街上,借著月色,一大一小兩個人影從街邊閃過。

“你這個傢伙,先是騙了我的馬,現在又騙我晚上出來跟著你亂跑……你到底打了什麼主意?”

另外一個人低聲笑道。

“你看你,好奇心又忍不住了……我說了我來帝都是有些有趣的事情要做……也是你自己聽到我說有趣的事情,非要跟著我來的……現在又沉不住氣了。”

天烈呸了一聲,道。

“你這個傢伙真奇怪,要不是看在你還算有點意思的份上,你這麼吊老子胃口,早就一拳把你打扁了!”

旁邊那個人聳聳肩膀。

“你打扁我倒是不難……你是領域強者,這個世界上你打不扁的人恐怕沒有幾個了……但是打扁了我老人家,那件有趣的事情,你恐怕就見識不到了!”

天烈一副抓耳撓腮的樣子,破口大駡道。

“老子服了!你快快做你要做的事情吧!真不知道你是人是鬼,你看出老子是領域強者也就算了,但是你張口閉口‘領域’,煩是不煩?難道老子頭上寫著‘領域’兩個字嗎?哼哼,你就算不是領域強者,估計也差不了多少了吧?進城以來老子試探過你幾次了,別想在我天烈大爺面前隱藏什麼實力!”

那個人嘻嘻一笑。

“你是那個小子的朋友,恰巧我也和那個小子交情不錯,若是你真的想幫那個小子,就給我閉上嘴巴吧!”

天烈翻了個白眼,卻終於將嘴巴閉上了。

這條大街靠近皇宮不遠,但是街頭卻感覺很安靜的樣子——往日這裏就算是夜晚,也會有不少治安所的士兵來回巡查。

但是現在帝都巡查的軍隊已經全部換成了中央騎兵軍團的人,巴朗親王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命令軍隊巡查的時候,都儘量不要靠近皇宮,而皇宮的皇家近衛軍,在妮可的命令下也都收縮在了皇宮裏面守備,儘量不要出皇宮一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現在皇宮外面周圍的街道,反而成了一個微妙的緩衝地帶。

“就是這裏了!”那個人忽然笑了笑,指了指面前的一棟宅子,身子竄了起來就從圍牆上躍了進去。天烈罵了一句,但是腳下卻不敢停留,身子也跟著就竄了進去。

這個宅子不大,但是看上去裝飾卻非常不簡單,顯得主人的地位不低……更何況,住的離皇宮這麼近,想必主人家的也不一般了。

天烈和那個人剛剛走了兩步,那個忽然低聲道。

“恩?怪了……”

天烈也點點頭,皺眉道。

“怎麼有股血腥氣味?”他忽然看了身旁的那個人一眼,怪笑道。

“不會是你這個混蛋設下圈套要堵老子吧?如果是那樣,老子就把你的頭擰下來!”

那個人白了他一眼。

“閉嘴,你這個胖子,真不知道你長這麼大個腦袋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兩人大搖大擺的就這麼在院子裏走了進去,絲毫沒有隱藏身影的意思,按照天烈的說話。

“如果有人察覺,一腳踢昏就是了,天烈大爺從來不幹偷偷摸摸的事情!”

順著那血腥的氣味打開一扇房門,就立刻看見了面前倒著一具屍體。

“這是什麼人?”天烈皺眉。

“你夜裏拉著我在城裏亂轉,就是為了來看這個死人嗎?”

那個人臉上露出沉思的表情,回頭看了天烈一眼。

“這個人是皇宮裏面的一個醫官,唉……想不到居然是他……看來我的運氣還真不錯,隨便找一家,居然就找到了巴朗親王安排的內鬼家裏了。”

天烈搖頭。

“什麼內鬼外鬼,你到底要做什麼?”

那個人微微一笑。

“我要做什麼?我告訴你,我要混進皇宮去,打算找一個能靠近皇帝的醫官,然後冒充他的身份進去,這個傢伙就是我今晚要找的人了,沒想到這麼巧,居然就找到了他了,看他的樣子,好像是被人弄死不久,唉,難道你還不明白嗎?現在皇帝本來好好的,忽然就快咽氣了,一定是巴朗讓這個傢伙做的手腳,這個醫官現在也咽氣了,多半就是巴朗殺人滅口……這麼簡單的事情,我老人家腦子裏轉轉就明白了……你那麼大的腦袋……”說到這裏,看著天烈惱怒的表情,他終於住了嘴,改口道。

“胖子,想不想看我變個有趣的東西給你看?”

天烈冷冷哼了一聲。

那個人微微一笑。

“我告訴你吧,我現在的這個身體,是我前幾天拼湊起來的,總是覺得不太合用,因為這些軀體都是……唉,不過現在這個身體不錯,剛死不久,正好我老人家就借來用用啦!”

天烈眼中露出古怪的目光。

“你說什麼?你現在的身體……不是你自己的?”

那個人微微一笑,身上忽然就冒出了一團古怪的光芒,隨即他身體上的衣服漸漸的破碎,然後上面的肌肉軟軟的一塊塊的掉落了下去……

天烈看得目瞪口呆,身上忍不住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立刻站的遠遠的。

那個人笑聲不斷,身體上的肌肉漸漸抖落,露出一身骨架來,只是那骨骼不像普通的骨架一樣是森白顏色,而是隱隱閃動著一絲金屬一樣的光澤。

天烈忍不住喃喃道。

“見鬼你,你究竟是什麼怪東西……老子還從來沒有見過你這樣的……這樣……這樣的品種!”他忍不住罵了一句。

“***,活見鬼了……”

那幅骷髏終於完全顯現了出來,然後下巴抖動了兩下,看著一地的破碎的身軀,嘴裏發出笑聲,隨即又道。

“唉,畢竟是花了我老人家不少靈力才弄出來的身體啊,雖然可惜,但也只好放棄了……畢竟只是一個試驗品而已。”

那個骷髏轉過來面對著看得目瞪口呆的天烈,口中發出古怪的笑聲。

“胖子你發什麼呆?你現在看到的可是我老人家用了好久才研究出來的成果啊!要不是在南方看到了那條魔龍的肉身能量化,我還真想不出這個好辦法來給自己弄個身體呢!”

說完這個骷髏嘩啦嘩啦走向地上倒著的那個皇宮醫官的屍體,然後整個骷髏上散發出一陣奇異的光芒,骨架似乎漸漸的變成了透明色。

這副骷髏緩緩的對著地上的那個屍體躺了下去,整副骨架仿佛變成了空氣一樣的透明居然就這麼鑲嵌了進去……

南方的一條大路上,一隊浩浩蕩蕩的騎兵正在如狂風一樣的急行,領頭的一匹黑馬上,坐著一個金髮飄揚的年輕人,他一雙藍色的眸子裏閃動著焦急的目光,身後無數全副武裝的精銳騎兵,飛快的跟在後面,每個人都是表情剛毅,但是眼中卻閃動著興奮的目光!

馬上的這個人正是羅迪,此刻他已經又再次變成了賽特的模樣。

奔駛中,他忍不住用一隻手輕輕撫模自己的臉龐。

“真想不到,自己還會重新戴上這副面具啊!”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一章 【闖關】
------------------------

皇宮內廣場邊角上碩大的巨鐘發出嗚咽一樣的低鳴聲,兩個身材魁梧的力士合力抱著一個碩大的鐵捶狠狠的敲打巨鐘,一下一下的鐘聲就好像帶著某種無形的壓迫感一樣,讓大殿外面站著的帝都大臣貴族們心頭發顫。

一隊一隊的皇家近衛軍士兵全副武裝往光明大殿前的廣場走去,排列成了扇形的陣列,站立在廣場的周圍,二十個手裏拿著戰斧的金甲武士站立在大殿外的兩旁,肅穆而立。

帝都的貴族大臣門按照各自的等級站列在了廣場的兩側,等候著……

誰也不知道到底是在等什麼,大家看著上面的大殿的門口,其實心裏都清楚的很,今天皇帝陛下是不可能出現在那個地方了——尊敬的皇帝陛下阿拔斯十一世現在還在床上躺著呢。

一聲威嚴的吆喝之後,大家紛紛將四顧的目光收回,眼睜睜看著皇后陛下從大殿之後的一扇側門中緩緩走了出來。

讓大家吃驚的是,皇后陛下手裏拿著的,是象徵著光明帝國皇帝權威的權杖!權杖之上六顆碩大的寶石閃爍著奪目的光芒,皇后陛下就這麼手裏拿著這把權杖,緩緩的走到了大殿前的臺階上面……

皇后陛下的臉色有些蒼白,但是神情還算鎮定,她身後跟著的,是一身戎裝的妮可小姐,妮可小姐今天穿的是鬱金香家族的制服,只是那套原本應該是男子的服裝穿在她身上,卻格外顯出了幾分英姿颯爽的意味。只是現在大家的目光幾乎都把她忽略了,無數雙眼睛都看著皇后陛下禮服下隆起的小腹…

皇后陛下緩緩舉起了權杖,高聲道。

“以光明帝國偉大皇帝的名義,願神靈保佑我帝國國運昌隆!”

所有人見她舉起權杖,都是立刻垂下頭,齊聲道。

“向陛下致敬!”

皇后陛下的目光掃過全場,隨即看了一眼站在身側的妮可小姐,沉聲道。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的皇帝陛下已經病重!今天我召集各位帝國的重臣柱石前來,就是……”

她剛剛說到這裏,就聽見了廣場的外面傳來一聲喝。

“放下那把權杖!那不是你可以拿的!”

只聽見皮靴霍霍的聲音,巴朗親王一身戎裝,大步走了進來!

他身後是加羅林侯爵,中央騎兵軍團的軍團長巴依將軍,還有十幾個全副武裝的中央騎兵軍團的軍官。

皇后似乎有些表情不自然,忍不住目光就朝著妮可小姐飄了過去,妮可小姐皺了皺眉頭,對著她點了點頭,示意她要堅持。

巴朗親王大步走到了廣場臺階下面,對著皇后大聲道。

“這根權杖是先祖偉大的阿拔斯大帝留下!象徵著紫荊花無上皇權,你沒有資格拿它!”

皇后陛下臉色有些發白,但是在妮可小姐目光的鼓勵下,依然道。

“這根權杖自然是皇帝陛下才能拿的,但是目前陛下重病不起,我只是拿來代陛下接見帝國臣民,有什麼不對?”

巴朗親王冷冷道。

“既然陛下重病,眼下最要緊的就是救治陛下的身體,皇后陛下這個時候召集大家來,又拿著陛下的權杖……難道您忘記了?先祖阿拔斯大帝立下的鐵令,女人不得幹政嗎?!”

他這番話說的硬氣之極,臉上絲毫沒有半分恭敬之色,昂首挺胸,目光如電一樣狠狠盯在皇后的臉上,他身旁兩側的帝國貴族大臣們都是沉默不語。

皇后咬了咬牙,低聲道。

“陛下此刻危在旦夕,我以皇后的身份號令帝國貴族前來商議,難道這也算幹政嗎?”

這番話說的倒是有幾分道理,但是皇后的聲音低微,語氣中遠遠沒有巴朗親王那麼強硬,在氣勢上就不免弱了三分了。

妮可小姐心中歎了口氣,立刻大聲道。

“親王殿下,皇后陛下召集大家,是為了商量陛下身體的大事!您這樣的話,未免太有些過了吧!”

巴朗親王還沒有說話,他身後的加羅林侯爵冷冷道。

“妮可小姐,請問您是以什麼身份在這裏說話?鬱金香家族的家長,應該是公爵大人,而不是您吧?小姐是女子,又沒有爵位官職在身,這種場合,似乎還沒有小姐說話的份吧!”

妮可小姐冷冷道。

“皇后陛下已經招我弟弟回帝都,此刻就在路上,我以鬱金香家族長女身份代公爵出席今天的見禮,哪里不對了?”

巴朗親王搖搖頭,只是看著皇后,冷冷道。

“皇后陛下,您召集大家沒有錯,但是皇帝陛下此刻依然健在,您就拿著陛下的權杖出來想代替陛下發令了嗎?請您將權杖放下,然後有什麼話就不妨說出來!那把權杖,您是萬萬不能拿的!先祖的鐵令,就算是陛下本人也不能違抗!”

皇后遲疑了一下,看了妮可小姐一眼,妮可小姐皺眉,正要說話,忽然就聽見廣場外面的武士大聲喝道。

“教宗陛下到!”

兩邊的儀仗隊立刻吹響了最高規格的禮樂,隨即就看見科西嘉六世白衣飄飄,身後跟著三個主教長老,大步走進了廣場。

巴朗親王目光立刻就冷了下來,轉身看著科西嘉六世。

科西嘉六世走到眾人面前,淡淡一笑,道。

“皇后陛下,很抱歉,我來晚了。”

就在光明大殿前廣場之上皇后和巴朗親王針鋒相對的時候,皇宮的後面,皇帝陛下阿拔斯十一世的寢宮之外,一個人低著頭走了過來。他身穿醫官的服飾,在一隊隊全副武裝的近衛軍守衛的注視下,他一路走來都是低著頭。

守在寢宮外面的宮廷術士夏爾長老看了一眼來人,皺眉道。

“醫官克魯,今天你來晚了!剛才陛下似乎有些不對,此刻剛剛安靜了下來!”

那個醫官克魯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就往裏面走,夏爾長老看著醫官走進寢宮,當他走到自己身邊的時候,卻忽然感到身體一陣發寒,他心中有些異常,但是皺眉看去,周圍卻沒有任何不對的地方。

寢宮裏一片寧靜,穿過了兩扇門,一個碩大無比的房間內,中間放著一張大床,周圍用白色的紗帳攔了起來,隱隱看見帝國皇帝阿拔斯十一世躺在裏面。

房間內沒有任何聲音,只聽見皇帝陛下的呼吸微弱,忽長忽短,若有若無。

醫官克魯走到窗前,掀起紗帳站在了床邊,看了看床上的阿拔斯十一世,歎了口氣,低聲道。

“唉,真是可憐,堂堂的帝國皇帝,卻落到如此的地步……人啊,真是一種脆弱的生物……”

“我真不明白你……”他身後一個聲音冷冷道。

“為了進皇宮還花這麼大的力氣,費那麼多周折……以你我的本事,想進來誰攔得住?”

一個碩大肥胖的身影在他身後顯現出來,正是胖子天烈。

醫官回頭看了他一眼,冷冷道。

“你以為每個人都和你一樣嗎?領域強者……哼……要不是從那個小蝙蝠那裏強學了什麼血族的‘血遁大法’,你能這麼神不知鬼不覺的進來?何況那種東西我可學不會……我可不是什麼領域強者。”

看了天烈一眼,冷冷道。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一定是要說‘你天烈大爺的本事,想進來誰攔得住你’是不是?或者又是要說‘你天烈大爺從不喜歡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是不是?”

天烈面色尷尬,卻嘴硬道。

“你怎麼知道!”

醫官呸了一聲,淡淡道。

“你那個大腦袋裏面,除了這種念頭還有什麼?我告訴你,我們能進來是運氣,今天那個夏爾長老沒有用穿透術看你,不然的話,憑你學了幾天的什麼‘血遁大法’那麼容易瞞過別人嗎?你以為血族的‘血遁大法’你幾天就學會了?況且,如果我們鬧出什麼大動靜來,事情就沒法繼續了!你只知道動拳頭,什麼時候也學學動動腦子?”

天烈憤憤道。


“廢話那麼多,現在我們進來了,你到底要怎麼樣吧!我聽說今天外面的廣場裏挺熱鬧,在這裏看著這個半死不活的皇帝,老子還不如在外面看熱鬧呢!”

醫官嘻嘻一笑。

“看,這就是差別了。我動腦子,你動手。所以你雖然實力比我強,現在卻處處要聽我的話去做。我告訴你,這件事情少了你可不行……你現在就守在這裏,無論一會兒誰進來,你都給我擋住……而且還不能暴露自己。”

“為什麼?”

醫官翻了個白眼。

“我老人家做法的時候,自然不能有人打攪,況且,如果被人看見了,這遊戲也就沒的玩兒啦!”

“行!”天烈不忿道。

“有人進來我就把他腦袋擰下來扔到皇宮外面去!”

看著天烈走到了外面,醫官歎了口氣,伸出一隻手輕輕的撫模了一下阿拔斯十一世的頭,低聲道。

“可憐的人啊,就算你是皇帝又怎麼樣?唉……”

他手裏射出一絲光芒緩緩的注入了皇帝的頭上,隨後昏迷中的皇帝猛的吸了口氣,然後就此氣絕了!

醫官搖搖頭。

“我殺人了……我老人家終於親手殺人了……唉,殺人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啊。”

他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微笑,隨即身上緩緩被一團光芒籠罩住了……

此刻帝都的南門外,大路的遠處揚起一片塵土,地面震動,如雨點般的馬蹄聲不絕,隱隱從遠而近……

把手南門的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大驚失色,立刻緊張的列隊集合,城牆上一隊隊弓箭手立刻做好了準備!

只見大路的遠處一隊騎兵從遠而近奔駛而來,為首的騎兵手裏高高舉著一面旗幟,上面的鬱金香圖案迎風飄揚。

羅迪看見了城門就在遠處,立刻高聲喝了一句,騎兵們加快了速度,朝著城門逼了過去!

一聲號角之後,城門裏面跑出一隊穿著雷神之鞭的騎兵,對著大路來的騎兵就沖了過去!

羅迪一揮手,手下的佇列迅速的停了下來,片刻間上萬人的騎兵隊伍就停在了大路上,殺氣騰騰的看著面前跑來的那支中央騎兵軍團的隊伍。

“來的是什麼人!”中央騎兵軍團的隊長高聲喝道。

“廢話!”齊格統領沖到了前面,喝道。

“沒看見旗幟嗎!鬱金香公爵大人回帝都了!趕緊閃開!”

那個中央騎兵軍團的隊長冷汗立刻就下來了,但依然高聲道。

“我認得你,你是齊格統領!但是巴依將軍有令,今天任何人不得進出城門!現在帝都被我們‘雷神之鞭’接管了!要進城,必須有巴朗親王的手令!”

“雷神之鞭?”齊格冷冷看對方一眼。

“你們也敢自稱‘雷神之鞭’?快快讓路!你趕阻攔鬱金香公爵嗎!”

那個軍官滿頭大汗,依然道。

“親王殿下有令,我們奉命把手城門,如果我放你們進去,那也是死罪!”

羅迪騎馬緩緩走到了前面,冷冷看了一眼,道。

“我是鬱金香公爵,奉皇后陛下命令回帝都!難道現在巴朗親王已經謀反了嗎?他憑什麼下令?”

正說話間,城門裏一片嘈雜,隨後跑出了大隊的騎兵來,擺開陣勢,阻攔在了城門之外,原來看見情況不妙,城門裏面的大隊騎兵立刻就開了出來!

數千騎兵就在城門之下擺開了陣勢,隨即身後的巨大的城門也緩緩的關了起來。

羅迪眉毛一揚,冷冷道。

“怎麼?你們敢和我動手?”

那跑出來的大隊騎兵為首一個人忽然高聲道。

“公爵大人,我是中央騎兵軍團的桑德統領,您見過我的……”

羅迪看了他一眼,正是當初自己在中央騎兵軍團挑人去西北打仗的時候見過的。

桑德統領走上幾步,喝道。

“公爵大人,不是我們不放您進城,只是親王有令,我們巴依將軍大人也下了令,不能放你們進去……我看,還是請公爵大人的隊伍在城外駐紮,您自己進城吧!”

齊格眼中露出煞氣,冷冷道。

“桑德,就憑你帶的這麼多人,以為能攔得住公爵大人嗎?”

羅迪心中焦急,立刻喝道。

“立刻給我讓開,桑德統領,你的這些人,我狼牙軍片刻就能殺得乾乾淨淨!你信不信!”

齊格深深吸了口氣,舉起彎刀,喝道。

“狼牙——!!”

只聽見一片整齊的“刷……”上萬把彎刀同時拔出揚起,隨後上萬的聲音齊聲喝道。“殺!!!”

整個狼牙軍的隊伍同時往前邁了一步!

桑德和手下的騎兵立刻感到了一種寒冷的殺氣!有的人手都開始發抖了,眼中露出恐懼的目光來——這些中央騎兵軍團早就不是當年精銳的“雷神之鞭”了,更何況和這些上過西北戰場的真正的精銳狼牙軍相比?

光是狼牙軍身上發出了的那種真正的在戰場上血肉搏殺中磨煉出來的殺氣,就已經讓他們膽寒了!

桑德汗如雨下,顫聲道。

“公爵大人,實在是……”

“閉嘴!”羅迪冷冷的喝道。

“我數到三,你不讓路,我們就自己闖了!”

“一!”

“轟……”上萬的馬匹整齊的向前邁了一步。

“二!”

無數把彎刀緩緩的舉了起來,陽光照射下,映出一片寒光!

“三!”羅迪眉毛豎了起來,拔出手裏的彎刀,剛剛舉了起來,正要下令衝殺,就聽見對方的隊伍中忽然發了一聲喊!隨即中央騎兵軍團的陣勢一下就亂了。

無數馬匹四散開來,騎兵們跑得跑散得散,有些軍官都扔下了隊伍掉頭就往兩邊跑了過去。

這些人心裏清楚的很,真打起來,自己這幾千人片刻就能被對方殺光!狼牙軍是什麼隊伍?鬱金香公爵是什麼人?

桑德面如死灰,他雖然沒有跑,但是兩腿也在發抖了,顫聲道。

“讓……讓路!”

手下的騎兵亂哄哄散到了兩旁,羅迪看也不看這些人一眼,騎馬來到城下,看了看城頭那些緊張的弓箭手,高聲喊道。

“開門!”

桑德顫聲道。

“公爵大人,他們是不會開的……誰開了城門,就是死罪……”

羅迪冷冷笑了一下,忽然就從身邊的一個騎兵手裏將長矛奪了過來,只見他身上冒出一團金色的鬥氣,手裏長矛化成了一條火龍一樣的射了出去!

轟的一聲,鐵板一樣的帝都城門立刻被轟得四分五裂!一片驚呼馬嘶聲中,羅迪拔出龍牙劍,冷冷對著城頭的弓箭手喝道。

“有膽子的話,你們就射箭!!”

說完,一馬當先就沖了進去。

身後上萬狼牙軍轟然隨在後面,揚起一片塵土,朝著帝都裏面沖了進去……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二章 【斬殺】
------------------------

皇宮裏的廣場之上,已經吵成了一片,巴朗親王和皇后針鋒相對,妮可小姐不時和加羅林侯爵插上兩句。

雙方正在為了皇位的繼承事情唇槍舌戰。

皇后陛下這一方,表示了皇帝陛下已經病危,就應該立刻確立皇儲的位置,由皇后陛下肚裏的皇子繼承皇位。

而巴朗親王則一口咬定皇帝還沒有去世,皇后陛下沒有權利決定皇儲的位置,而妮可則說,由皇子繼承皇位,那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加羅林侯爵立刻就反駁,表示皇帝陛下沒有說話,那麼皇子當皇儲就是名不正言不順……

巴朗親王態度強硬之極,最後乾脆拔出了長劍,狠狠的插在了地上,喝道。

“帝國是先祖阿拔斯大帝創下的偉業,豈能容你一個女人篡奪!皇帝陛下雖然病重昏迷,難道阿拔斯大帝的後裔就任你擺佈了嗎!”

皇后臉色蒼白,旁邊的科西嘉六世忽然輕輕說了一句。

“篡奪嗎?”

他忽然走上前一步,冷冷看著巴朗親王,抬高了聲音冷冷道。

“巴朗親王殿下,您剛才說的是篡奪嗎?那麼我來告訴您,什麼叫篡奪!”

這位光明帝國神教的領袖,眼中露出威嚴的目光,用一種低沉渾厚的嗓音緩緩道。

“根據光明帝國法令,光明帝國的皇帝必須是神教的忠實信徒!皇帝必須信仰偉大的神靈!就算是偉大的阿拔斯大帝,也是一位神靈忠實的信徒!”

他的聲音回蕩在廣場的上空,冷冷看著巴朗親王,巴朗親王心中一寒,忍不住就往後退了一步,似乎有些抵抗不了教宗的目光。

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親王殿下,您剛才說到篡奪……那麼我問您,什麼叫篡奪?難道皇后陛下的兒子,皇帝陛下的皇子,繼承皇位,是篡奪嗎?按照您的意思,是否皇位不應該由皇帝陛下的兒子繼承,而是由他的兄弟——您來繼承呢?”

科西嘉六世的聲音仿佛帶著某種奇怪的魔力和壓迫感,巴朗親王面色有些不對,但是忽然看見了身旁的加羅林侯爵,想起了自己一定要強硬,立刻昂然道。

“嬰兒還沒有出生,可是陛下的身體未必能拖得那麼久……難道讓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嬰兒來當這個帝國的皇帝嗎!?”

這話一出,不少貴族都是微微點頭——一個如此龐大的帝國,讓一個還沒有出生的嬰兒來繼承皇位,這確實有些說不過去了……雖然那是皇帝的兒子,但如果陛下忽然死了,難道還要讓皇位空上一段時間,等嬰兒出來之後繼承?就算等幾個月,嬰兒出生了,一個嬰兒怎麼能管理一個如此龐大的帝國?

科西嘉六世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很好,親王殿下,您終於說出了心裏話……您認為,皇位應該由您來繼承,是嗎?”

不等巴朗親王回答,科西嘉六世的臉色忽然就變了,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種淩厲的責問,大聲道。

“那麼,以偉大的神的名義,我問你——你,巴朗親王,是一位神靈的忠實信徒嗎?你是全心全意心中充滿了對偉大神靈的信仰和尊敬嗎?”

巴朗親王臉色有些不自然,但此時此刻,面對帝都所有的豪門貴族大臣,他只能大聲道。

“我當然是!”

教宗科西嘉六世冷冷一笑,緩緩沉聲道。

“巴朗親王,您是在褻瀆神靈!您的心中,您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褻瀆神靈!而在您口中說出對神靈的‘信仰’這種話來,更是對於神靈的褻瀆!”

說到這裏,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巴朗親王,我請問您,那天在您的府上出現了血族,您怎麼解釋?那天帝都中出現了只有北方異教徒罪惡之地才會出現的龍氣,而那龍氣偏偏出現在了親王府,您又如何解釋?!難道您一面口口聲聲說信仰萬能的神,一面又和萬惡的吸血鬼簽訂了契約?又或者和北方的異教徒有勾結!?”

巴朗親王一張臉漲得通紅,咬牙大聲道。

“我怎麼會和血族有勾結!那天血族襲擊我的親王府,將我的城堡毀了去,您怎麼會說我勾結吸血鬼!”

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很好!那麼您是在否認了!您的意思是,卑鄙的血族襲擊了您的城堡,城堡是在和血族的抗衡中被毀掉了,所以您本人並非和血族有勾結,是嗎?!”

巴朗親王立刻道。

“不錯!”

科西嘉六世眼中露出嘲弄的目光,冷冷道。

“可是那天您的親王府不但出現了血族的氣息,更加還有龍族的氣息!您說血族襲擊了您的城堡,難道是龍族在説明您守衛城堡嗎?那麼請問您,和龍族,和這個北方的異教徒,又有什麼勾結呢?”

巴朗親王張大了嘴巴,愣了一下,大聲喝道。

“教宗陛下,您口口聲聲說我是褻瀆神靈,請問您有什麼證據嗎?我和這兩個異族都沒有任何關係!”

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很好,您的意思是,他們在您的親王府爭鬥,毀了您的親王府,可是您本人和他們都沒有任何的勾結,是嗎?”

頓了一下,教宗抬高了聲音冷冷喝道。

“那麼,為什麼帝都那麼多貴族豪門,兩個異族卻偏偏選擇了您的府邸當作戰場呢?他們中間,到底誰是您的盟友,誰是您的敵人呢!”

巴朗心裏火氣,憤怒道。

“教宗陛下,你將這個勾結異教徒的罪名扣在我的頭上,您手裏有證據嗎?難道就憑藉您教宗陛下的一句話,我就是褻瀆神靈了?我就是勾結異族了?難道神教準備要介入我們皇室的鬥爭了?還是您目光遠大,希望奪取權勢的果實呢!”

科西嘉六世目光冰冷,淡淡道。

“神教只是神靈的僕人,對於世間的權勢鬥爭沒有興趣,但是我們會將一切褻瀆神靈的處於應有的審判!”

加羅林侯爵忽然冷冷道。

“教宗陛下,您畢竟沒有證據——難道神教的教宗一句話,就能審判帝國的親王嗎!”

這句話說的冠冕堂皇,暗中挑起了帝國和神教之間的界限——話裏的意思是,你就算是教宗,也沒有權利一句話就定了巴朗親王罪名!巴朗親王畢竟是殿下之尊,只有皇帝才有權利審判他,除非是教宗自認神教已經淩駕在了皇權之上了!

這套子科西嘉六世豈能上當,如果他繼續說下去,就等於自認教宗的權威可以淩駕在皇權之上了,那等於將帝國的全體貴族皇室全部都得罪了……

科西嘉六世淡淡道。

“我並非是審判親王殿下……只是這件事情疑團太多,神教宗教所將會一一的細查……但是在查清楚之前,神教對於親王殿下的信任,將保留態度!”

這話一出,已經擺明瞭不支持巴朗親王繼位了——在場的眾人看巴朗親王的目光都帶著幾分複雜——從光明帝國開國到現在,還沒有哪個皇帝繼位前就得罪了神教的!

巴朗親王怒極反笑,冷冷將插在地上的劍拔了起來,大聲道。

“難道神教真的想趁我們紫荊花家族皇權更迭的時刻插足進來嗎?難道你們對於帝國的最高權利有所圖謀了?!教宗陛下,如果神教真的想圖謀紫荊花家族,那麼就先要問問阿拔斯大帝的後裔答不答應了!”

他緊緊握著手裏的劍,喝道。

“此刻皇帝陛下生死未卜!皇后就在這裏召集大家要立皇儲!沒有皇帝陛下的命令,誰敢擅言立儲之事,教宗陛下,就算你是神教領袖,這種事情,您也沒有發言權!”

他長劍揚起,指著站在臺階上的皇后,喝道。

“放下您的權杖,否則的話,就算今天不說皇儲的事情,我也要追究你篡奪皇帝權利的罪名!”

他只是長劍抬起,忽然面前一道勁風,一個修長的人影就竄了出來,站立在了他的面前,白色的頭發揚起,秋先生冷冷道。

“親王殿下,請放下您的劍!否則您用劍指著皇后陛下,那就是大逆不道之罪名!”

巴朗親王雖然此刻心情激蕩,但是面對這位帝國第一武士,也是心中一寒,劍雖然沒有放下,但是腳步卻退後了兩步。

他緩緩退到了後面,卻依然喝道。

“雷神之鞭已經守侯在皇宮之外!沒有皇帝陛下的命令,誰立的皇儲我都不承認!如果誰敢篡奪皇位,那麼效忠紫荊花家族血脈的雷神之鞭將誓死守衛紫荊花家族的正統!就算你是皇后,我也一樣會送你上斷頭臺!”

“大膽!”秋先生忽然抬起一隻手,巴朗親王悶哼了一聲,手裏的長劍飛了出去,整個人往後跌了出去,狠狠的撞在了身後幾個軍官的懷裏。

秋先生昂然立在當場,冷冷道。

“我是宮廷首席武士,職責就是守衛皇宮!巴朗親王,你調集軍隊圍在皇宮外面,難道想對皇后陛下不利嗎!”

巴朗親王掙扎站了起來,正要說話,卻看見加羅林侯爵對自己使眼色,心裏一動,立刻就退後了一步。

他看見秋先生站在那裏,滿身的殺氣,心中也是發寒——假如對方一劍真的將自己殺了,那就什麼都完了!對方派秋先生在這裏當場將自己格殺,大不了將罪名統統推到秋先生身上,用一個宮廷武士換來皇位,那也是划算的很啊!

他心裏越想越怕,站到了手下的身後,秋先生冷冷一笑,伸出一隻手來,嗖的一聲,巴朗親王原本跌落在地上的長劍就自動飛到了他的手裏。

秋先生一劍在手,指著巴朗親王,喝道。

“親王殿下,請您立刻將圍在皇宮外面的軍隊撤去!否則我就要以謀逆的罪名將您拿下了!”

妮可心中也是吃驚,今天的計畫中,並沒有讓秋先生出手的準備啊!可是看著秋先生現在滿身的殺氣,卻根本不像是假的!

難道……難道他想借這個機會真得將巴朗親王殺了?!

“不行!”妮可心中立刻閃過一個念頭。

“不管如何,巴朗親王沒有公開謀反,他就還是帝國的親王!現在秋先生出手殺了他,就算事情成功了,那麼秋先生的殺害皇室成員的罪名也就扣定了!”

妮可頭上冷汗出來了,正要開口說話,忽然就聽見耳邊傳來秋先生的聲音。

“妮可小姐,我今天殺了巴朗親王之後,自然將一切罪過推在我頭上!巴朗親王一死,皇室唯一的繼承人就只有皇后肚子裏的孩子了!縱然他人有非議,也無可奈何!我殺了他之後不會走,我會立刻自殺!這樣全部的罪責就算在我的頭上!以我的命來換取皇后的安危!我心意已決,請不要說話!”

妮可臉色巨變,知道是秋先生用秘法偷偷對自己說話,下意識的就要大聲說話,卻發現自己好像渾身都被一種奇怪的力量束縛住了,不要說身子不能動了,就連喉嚨裏也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妮可心中駭然,她不知道秋先生到底是怎麼辦到這點的,目光看著皇后陛下,見皇后也是一臉的驚懼,就知道皇后陛下也被秋先生制住了!

秋先生緩緩的走向了巴朗親王,用低沉的聲音道。

“巴朗親王,請你放棄吧!你對皇后不敬,並私自調動軍隊在皇宮之外,已經犯了謀逆之罪!”

巴朗親王喝了一聲,身旁兩個穿著軍隊制服的人就沖了上來!兩個人同時拔出劍來,一左一右朝著秋先生斬了過去!

周圍的貴族大臣都是失聲驚呼,想不到這些人居然說動手就動手!幾乎所有人都嚇得立刻往四處退了過去,只有幾個軍方的將軍忍不住就握住了劍,警惕的看著場中的情景,其中有兩個,已經有意無意的站到妮可小姐的身邊,用身體護住了這位鬱金香家的大小姐。

沒有人看清秋先生的動作,就聽見兩聲悶哼,動手的巴朗親王兩個手下一左一右就飛了出去!

秋先生冷冷道。

“親王殿下,您身邊這兩個手下,都已經達到了四級武士以上了!恐怕不是什麼普通的軍官吧,您帶著這樣的高手進皇宮,難道有什麼圖謀嗎?”

巴朗親王面色蒼白,另外兩個手下立刻從懷中掏出小小的法杖,各自吟唱起咒語來。

秋先生眉毛豎了起來,冷笑道。

“是術士,看來殿下的隨從中果然有不少高手啊!”

兩個火球立刻就對著他砸了過來,那兩個術士也知道這麼簡單的火球術多半是攔不住秋先生的,拉著巴朗親王就往廣場外面退去。加羅林侯爵早就躲在了一邊,只是他心中有計較,卻是早就躲到了神教的幾個長老身邊去了。

秋先生長劍隨手將兩個火球彈開,身子竄了出去,瞬間就站在了正在往廣場外面跑的巴朗親王面前!

秋先生眼中露出殺氣,冷冷道。

“巴朗親王,請您不要反抗了!我一劍在手,沒有誰能阻擋得了我的!”

他手裏長劍輕飄飄的就掃了過去,巴朗手下的兩個術士立刻布出一道防禦術法的的光幕,卻聽見“叮”的一聲脆響,長劍剛一接觸那光幕,就輕易的將光幕斬破,隨即整個光幕都破碎散去,兩個術士面色巨變,同時噴出一口鮮血!

秋先生劍勢不停,朝著巴朗親王的頭顱削了過去!巴朗親王喝了一聲,身上立刻暴起一團鬥氣,他手裏抓著一把從手下身上拿來的長劍,咬牙就檔了上去!

只聽見“鏗”的一聲,巴朗親王手裏的長劍立刻就碎了,他的身子也重重的摔了出去,口中也是噴出一口血來。

秋先生吸了口氣,手裏長劍對準了巴朗親王就射了過去,巴朗親王情急之下就地一滾,那把劍擦著他的臉插在了地上!原本摔到兩邊的巴朗親王的兩個武士,早已經爬了起來,從地上抓起了劍,同時運出了鬥氣,齊聲喝了一句,就朝著秋先生沖了過去。

秋先生冷笑一聲,以手代劍,居然就這麼赤手空拳的去抵擋對方斬過來的劍!只聽見乒乒乓乓幾聲,那兩個武士不住的後退,最後兩人身上的鬥氣全部被秋先生震散了,委頓倒在了地上。

忽然身後勁風,兩個術士合力發出了一個火焰牆,席捲著強力的火苗,朝著秋先生急速卷了過去!秋先生眼中閃過一絲寒光,單掌作勢猛的一劈,面前立刻就迸出了一個閃亮的巨大光刃,迎著那面席捲而來的火牆就斬了過去!

光刃和火牆碰撞在了一起,立刻發出了一聲巨響,同時破碎開來!四射的火星火花和勁氣,將躲在周圍的人們嚇得四處亂竄,無數的士兵已經擁了上來!只是他們都是皇家近衛軍的士兵,沒有皇后的命令,都是站在周圍,用手裏的盾牌將四周牢牢圍住!

巴朗親王高聲叫道。

“皇后!沒有陛下的命令,你就敢私自下令殺我嗎!!!你私殺皇室成員,就算你是皇后,也是死罪!!”

秋先生冰冷的笑聲響在耳邊。

“親王殿下,您不用喊了,我殺您不是皇后的命令!我隻身為宮廷武士,要將您拿下而已,您反抗的時候被我殺死,皇后陛下也沒有什麼罪責!就算有罪責,也是我一個人承擔而已!”

一道耀眼的光芒閃過,巴朗親王幾乎可以感覺到那種透骨的寒意,他渾身僵硬,身體已經無法再動半分,心中絕望,閉目等死……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三章 【神降術】
------------------------

秋先生一劍斬出,忽然感到一股大力狠狠的撞在了劍上,他身子一震,只見教宗科西嘉六世手裏緊緊握著法杖,架在了巴朗親王的身前!自己這一劍正是斬在了科西嘉六世的法杖之上!

“教宗陛下,難道您忘記您的話了?為什麼忽然又要袒護他了?”秋先生臉色沉了下來……

巴朗親王已經連滾帶爬的躲在了教宗的身後,兩旁幾個主教長老已經圍了過來,呈一個三角菱形將秋先生圍在了中間!

科西嘉六世淡淡道。

“秋先生,你真的認為我今天來,僅僅是為了皇后陛下和親王之間的爭鬥嗎?”

秋先生臉色微微一變。

“什麼?”

教宗臉上帶著笑意。

“如果真的是為了那件事情,我又何必帶著三位神教裏的主教長老一起來呢?”

他笑得仿佛很陰沉。

“秋先生,我今天來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你啊!”

聽了這句話,秋先生目光驟然收縮,冷冷看著教宗,沉聲道。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科西嘉六世遠遠看了一眼站在大殿之前臺階上的皇后,淡淡道。

“難道皇后沒有對你說我當初的話麼……”教宗的笑容中帶著深意,緩緩道。

“昨天在和皇后見面的時候,我就說了。任何人如果想要違抗神的旨意,或者顛覆神教在世間的權威,那麼神教就不會坐視不管!”

說完這句話,他臉上的笑容漸漸隱去,目光如鋒利的刀子一樣看著秋先生。

“秋先生,您的真實身份,難道自己忘記了嗎?”

秋先生眼中閃過一絲淩厲的目光,忽然朗聲笑道。

“很好!你果然是知道我的秘密的!”冷冷看了一眼圍在自己身邊的幾個主教長老,沉聲道。

“這麼說,你今天就是想借這個機會將我除去了!”

科西嘉六世微笑道。

“不錯!”

秋先生深深吸了口氣,腳下退後幾步,身子穩穩的站立在那裏,忽然歎息道。

“我明白了!”

他臉上露出譏諷的微笑。

“現在除掉我就是最好的時機了!”

他的目光如電,冷冷繼續道。

“你之前一直沒有找我麻煩,是因為我的身份是宮廷武士!而且你早就知道巴朗親王圖謀皇位,你要靠我來保護皇帝和皇后——這樣就能保持住雙方的平衡了!是嗎?”

他繼續冷笑道。

“可是現在,皇帝忽然垂死,神教已經準備出手插足皇權鬥爭了,有你們的支持,巴朗親王今天就等於已經失敗!所以……所以我的存在就沒有什麼必要了……”

他大笑道。

“可是你又不能真的讓巴朗死去!因為如果巴朗一死,那麼皇后這一方勢力最大的威脅就沒有了,那個時候,皇后就不會再需要你們神教的力量了……所以你可以幫助皇后壓住巴朗親王,但是卻不能讓他死!因為你要巴朗親王活著,讓皇后一方永遠有這麼一個敵人在一旁虎視眈眈!這樣你們神教就能順理成章的控制住皇后!”

他笑得充滿了嘲弄的意味。

“所以我就必須死!我死了,皇后身邊就沒有高手了……她能依靠的就只有你們神教……哈哈哈哈……”他忽然狂笑道。

“科西嘉六世,你未免將我看得太重了吧!難道我的死活,對於你們而言就那麼重要嗎!”

科西嘉六世表情肅穆,淡淡道。

“當然重要!你的存在,就是對神靈的最大褻瀆……”說到這裏,他壓低了聲音,緩緩從口中吐出幾個字。

“你這個魔族的後裔!”

秋先生身子猛的一顫,眼中露出一絲苦澀的目光,喃喃道。

“魔族的後裔……魔族的後裔……”他漸漸笑出聲音來,緩緩道。

“什麼是神?什麼是魔?難道卡拉族在你們眼中就一定是魔族嗎?”

他的目光中露出怒火,冷冷看著周圍的幾個主教長老,低聲道。

“科西嘉六世!你以為憑藉你們幾個人,能殺死我嗎!”

他手裏的長劍忽然冒出一團火焰!整把劍都好像烈火一樣開始燃燒!

科西嘉六世淡淡道。

“殺了你,卡拉在大陸的最後一絲血脈就完全終結了!你不是普通的人類,而是卡拉的血脈後人,以神靈的名義,絕對不能讓你活在這個世界上!”

幾個主教長老同時後退幾步,紛紛站到了教宗的身邊,手裏的法杖高高的舉起,口中也沒有念任何的咒語,已經化出了一個個白色的聖潔光氣,將秋先生籠罩在了裏面!

那白色的光氣仿佛對秋先生有種特殊的作用,稍微沾到了一點,他身上立刻就冒出絲絲白氣,衣衫都仿佛被燒著了一樣!

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秋先生,這就是神教中所傳下來的專門對付卡拉族的聖光陣法!”

秋先生身子仿佛在顫抖,臉上露出一絲痛苦,他緩緩的退後,仿佛全身都在冒著白色的氣焰一樣,然後緩緩的坐倒了下去……

一個主教長老喝道。

“秋先生,快投降吧!接受神的審判!就算你是劍聖武士,也無法抵抗神的威嚴!!”其他的長老都是齊聲附和。

秋先生坐在地上,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目光,忽然將手裏的劍輕輕的橫在了胸前,臉上露出嘲弄的微笑。

“劍聖武士?哼……劍聖武士……大陸最強的武士,百年來第一劍聖武士……還真是可笑啊!”

他忽然將長劍緩緩的揮了一下,仿佛掃除了什麼蒼蠅一樣,劍上的火焰所到之處,身上原本被籠罩的神教的人射出的白色光氣紛紛消散了去!

秋先生緩緩的站了起來,原來罩在身上的灰色長袍忽然四分五裂的飛散開來,露出裏面一身武士服裝,他臉上表情變的森然,冷冷看著面前的教宗,低聲說。

“你們是說神的審判嗎?那麼就讓我看看你們的神到底有什麼威力吧!”

他氣勢忽然開始爆發出來,無數道勁氣就好似利箭一樣從他身體周圍射了出去,一時間廣場之上塵土飛揚,,妮可小姐忽然覺得身子一輕,原本秋先生暗中在她身上下的束縛一下就解除了,她立刻張開嘴巴要喊,卻不防備一口風灌進了口中,一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皇后陛下已經被幾個皇家近衛軍的武士牢牢的護衛在了中間,漸漸的退到了大殿裏面去了,周圍原本四散在廣場周圍的人也都紛紛朝著大殿跑了過起,廣場的中間,就只剩下秋先生和神教的一干人,還有巴朗親王被幾個手下護衛住了,躲在一旁。

妮可喘過了氣,她想在自己身前布出一道光幕,卻發現自己居然一絲魔力都使用不出來,她心中駭然,卻發現被幾個軍方的人拉著退到了臺階上面,拉進了大殿。

秋先生身上籠罩著一團光華,隨即那團光華越散越大,漸漸的將整個廣場都籠罩在了裏面,天地之間,廣場之內,仿佛都充滿了秋先生身上的那股殺氣。

他臉上帶著冷漠的微笑。

“科西嘉六世,你不是要殺我嗎?你不妨試試!只是我要告訴你,在這裏,你恐怕任何術法都施展不出來的!”

教宗眼中閃過一個精光,蒼老的臉上似乎表情有些古怪,他忽然緩緩的歎了口氣,用低沉的聲音道。

“領域!你果然已經達到了領域強者!”

遠遠地,在皇宮後面的皇帝寢宮裏,天烈原本坐在地上打哈欠,忽然心中感到一絲氣息,他臉上微微一變,猛然就從地上跳了起來,那絲氣息是那麼強烈,充滿了一種殺戮之氣,仿佛充斥了天地間一樣,天烈臉色有些古怪。

“領域?!皇宮裏居然有人已經達到了領域的程度!”

教宗科西嘉六世冷冷的看著面前站在那裏的秋先生——他看上去就好像手拿長劍的一尊天神一般,白髮飄揚猶如群蛇狂舞,衣角被狂風吹起,眼中的殺氣逼的幾乎都抬不起頭來!

“領域!”教宗歎息道。

“秋先生,我果然沒有猜錯,你真的是領域強者……”他語氣很平靜,低聲道。

“可是,我已經知道了你是領域強者,但是我卻仍然來了,因為今天,我有辦法讓你死在這裏!”

秋先生愣了一下,隨即冷笑道。

“讓我死在這裏?笑話!讓我看看你到底用的是什麼辦法吧!”

他手裏的長劍如一道閃電一樣斬了下去,這一劍真的好像傳說中的神靈一樣,仿佛帶著開天闢地一樣的威勢!

可是科西嘉六世就站在那裏,緩緩的閉上了雙目,秋先生那石破天驚的一劍斬到了他面前忽然就止住了!仿佛斬在了一堵無形的牆之上,再也無法進入哪怕半分!

教宗身上化出一團光氣,將自己和周圍的幾個神教的主教長老都籠罩在了裏面……

秋先生面色忽然就變了。

“不可能的!你怎麼能在這裏用術法?在我的領域裏面,任何人都不能用術法的!”

教宗身上的那個光團越來越強烈,幾個主教長老都是緩緩的坐在了地上,他們手裏緊緊握著法杖,將一絲絲亮的耀眼的光柱緩緩的注入到了教宗科西嘉六世的身上,科西嘉六世的身影越來越亮,最後整個人幾乎就變成了一個無比耀眼的透明光影!

他的聲音仿佛是從天上傳來一樣。

“不錯,在你的領域裏,普通人確實無法反抗你的禁制,因為在你的領域裏,一切的空間的規則都是你制定的——但是你不要忘記了!這個世界都是神創造的!人不能打破你領域裏的規則,但是神卻可以!”

他的聲音越來越肅穆,仿佛帶著某種無上的威嚴。

“神賜予我力量,所以我能打破你的規則!”

秋先生咬牙,喝道。

“我不信,什麼神靈,讓我看看什麼是神的力量!”

他劈出一個光刃,狠狠的射向了教宗科西嘉六世,但是那個光刃剛剛飛到了教宗的身前,卻忽然就好像陽光下的冰雪一樣,迅速的融化掉了!

身旁的幾個主教不停的將靈力注入到了科西嘉六世的身上,教宗終於舉起了手裏的法杖。

法杖指著天空,他口中緩緩念了一句什麼……

瞬間天空上所有的雲彩都消散……耀眼的陽光直射在大地之上!隨即天空中似乎傳來了一聲怒吼,那怒吼聲中帶著一種無形的壓力,秋先生臉色有些異樣,身子立刻晃了一下。

隨即他眼中閃過精光,忽然籠罩在廣場上空的那個領域光團越發的強烈了!

“沒有用的!”科西嘉六世冷冷道。

“人就是人,永遠也無法和神的力量對抗……就算是領域強者也不行!”

天空中忽然傳來一聲低吟,隨即一個半透明的巨甲天神出現在了天空!那天神手裏拿著一把巨大的光斧,對著皇宮廣場的上空就劈了下去!

轟……仿佛打雷閃電一樣,整個廣場都狠狠的抖動了一下!

秋先生身子一晃,口中流出一絲鮮血,他將手裏的長劍指著天空,咬牙道。

“我不信!”

長劍猶如一道燃燒的利箭一樣射了出去,狠狠刺中了半空中的那個半透明的天神光影。

那個幻影仿佛發出一聲怒吼,身上的原本燃燒著的長劍迅速就消失掉了,隨即手裏的光斧再次劈下!

地動山搖!

只聽見喀嚓一聲,秋先生佈置出的領域光界上已經出現了一道裂縫!秋先生哼了一聲,腳下踉蹌了一步,一口血噴了出來。

他死死看著面前的科西嘉六世。

“不可能的!你用的是‘神降術’!怎麼可能!這個世界上,神已經千年沒有出現過了!難道……難道……”他眼中露出無比驚訝的目光,手指指著教宗。

“難道神已經重新降臨人間?難道神教已經得到了神的旨意了?”

科西嘉六世點了點頭,表情無比嚴肅。

“不錯,神將他的子民遺忘在世間千年之後,終於重新對他的信徒張開了懷抱!我的‘神降術’是真正的傳說已經千年無法運用的光明系的最高法術,是可以運用神之力量的無上法術!”

秋先生猛然高聲喝道。

“我不信!神又怎麼樣!這裏是我的領域!在我的領域裏,我才是這裏的神!”

他眼中露出一絲決絕的目光,身子忽然如利箭一樣拔地而起!

他的整個人都化成了一把巨大的光劍,對著天上的那個天神幻影很很的斬了下去!

太陽隕落是什麼模樣?

如果一定要形容出來,那就是此刻的樣子了!天空中閃過一片耀眼的光華,凡是望著天空的人,此刻都感到了眼中一片劇痛,不由自主的就眼前一黑,坐倒在了地上。

隨即那片耀眼的光芒仿佛將整個天空都燃燒了起來!

天空中的那個巨大的天神幻影猛然大吼一聲,先是手裏的光斧忽然就破碎了,化成了一道道的流光,隨即是手臂……身軀……頭顱……

最後巨大的身軀變成了無數顆流星一樣的光團散去……

秋先生的身子仿佛一個巨大的火球從天上落了下來,他臉上帶著一種昂然的表情,目光如火焰一樣在燃燒,他的整個人就化成了一把劍一樣,放射出刺人的殺氣!

但是細細看去,此刻秋先生眼中口中鼻中耳中,都已經流出了絲絲鮮血,他身上的衣服忽然也裂開了無數道細小的裂縫,隨即全身肌膚上無數道細小的傷口綻裂,絲絲鮮血流滿了全身!

他身子落在了地上,輕輕搖晃了兩下,淩厲的目光緩緩的對著教宗掃了過去,語氣中帶著森然之氣。

“哼,不是說神的力量嗎?現在呢!”

他緩緩邁出腳步,朝著教宗一步步走了過去!他臉上露出一絲絲痛苦的表情,每走一步,身上的無數傷口就絲絲破裂變大,鮮血更是流滿了全身!

科西嘉六世歎了口氣,看了秋先生一眼,搖頭道。

“”秋先生,你又何必這麼執著?神的力量豈能是凡人能夠抵抗的?你強行抗衡,此刻你的肉身已經徹底破碎了!你這麼苦苦的支撐,也不過是片刻之間就會肉體灰飛煙滅……還是放棄吧!

秋先生臉色蒼白,眼中露出一絲悲憤,猛然喝道。

“我死也一定要除了你!”

他的身體忽然之間膨脹起來,隨即一團血霧之後,身體暴開四分五裂,變成了無數碎片!一個透明的細小人影光體從肉身裏面突飛了出來,那個光影似乎非常強烈,但是從肉身中突了出來之後,立刻就迅速黯淡下去……

“靈體!”教宗臉色微微一變。

“傳說中領域強者可以修成靈體,果然是真的!”

那個光體對著教宗猛然就射了出去!所到之處,仿佛空氣都被他摩擦了出了火花一樣!

教宗目光閃動,喝道。

“秋先生,你還不放棄嗎!”

他忽然伸出一隻手掌,手掌裏射出一道黑色的光氣,如一道黑色閃電一樣對著飛來的那個光體射了出去!

白色的光體和黑色的閃電撞在了一起,那個光體猛然一震,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光體胸口插著一把黑色的長矛!

光體的臉龐依稀就是秋先生的樣子,只是卻越來越黯淡了,那黑色的長矛上冒出絲絲的黑氣,不停的瘋狂吞噬著光體……

秋先生最後看了教宗一眼,低聲道。

“德庫拉之矛……你居然用魔器對付我……你們還算什麼神族的僕人!”

終於,光體四分五裂散了開去,片刻只見煙消雲散,只留下一把長矛插在了地上!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四章 【玩大了】
------------------------

天烈在感受到了領域的震動之後,立刻就沖了出去,他已經無暇理會正在房間裏面做法的同伴了,使用了一個血族的“血遁大法”,朝著廣場的方向飛了過去。

他親眼看見了天空中出現的那個天神的幻象,親眼看見天神的光斧將領域的光界斬破,然後親眼看見了秋先生以自己化成了一把利劍射上了天空……

羅迪的人馬已經沖到了皇宮之外,皇宮城門之外,上萬的中央騎兵軍團的騎兵列隊圍在外面,刀劍如林一般,將皇宮大門之外堵得水泄不通。

羅迪心中大急,他一路清晰的感覺到了皇宮傳來的那種力量的波動!那種強烈的森然的劍氣,分明就是秋先生身上的!

難道皇宮裏面已經產生了激變?

圍在皇宮外面的中央騎兵劇團的士兵也都驚呆了!天上雲間顯現出來的那個天神的幻影,是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的!那巨大的光斧劈在天空的樣子,帶給每個人無比的震撼!他們一時也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很多人都從馬上跳了下來,跪倒在地上,高聲向神靈祈禱。

皇宮裏散發出一股浩然的神聖的氣息,已經將秋先生的劍氣完全的覆蓋住了!

羅迪帶著狼牙軍一路沖過來,那些原本應該阻攔在外面的中央騎兵軍團居然都忘記了要攔截,一個個都是滿臉的驚恐,望著天空的……神跡……是神跡啊!!

羅迪一馬當先,已經沖進了中央騎兵軍團的隊中,周圍的“雷神之鞭”們猛的醒悟過來,有些軍官立刻記起了自己的職責,剛要高聲呵斥,就看見對方的騎兵組成了一道黑色的洪流一樣沖進了自己的佇列當中!

一時間立刻人仰馬翻,無數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四散奔逃,彎刀長矛丟了一地,一些下了馬的士兵甚至連馬都不要了,撇開兩腿就跑,一時間亂哄哄地,士兵找不到長官,軍團看不見士兵。

只聽對方狼牙軍中傳來呐喊“鬱金香公爵奉命回帝都!阻攔者殺!”

萬人齊聲呐喊。殺!

這一聲“殺”,還有迎面飄來的鬱金香戰旗,立刻就將心裏還想抵抗的中央騎兵軍團的人心中最後一絲防線給突破了,所有的人都是嚇得立刻閃躲到了一邊。

這是一個奇怪的場面,兩支騎兵碰撞到了一起,一方是滿臉警惕,殺氣騰騰,另外一方是驚慌失措,四處奔逃——卻偏偏沒有一人真的動刀動劍!

僅僅只有一些不長眼的倒楣的傢伙,在亂軍之中被馬撞到踏傷,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任何抵抗,羅迪的狼牙軍迅速就突破了中央騎兵軍團在皇宮週邊的防線。

皇宮大門立刻打開,一隊皇家近衛軍沖了出來,將羅迪的隊伍迅速的接應進去,只留下後面大批的中央騎兵軍團,那些軍官只能一個個目瞪口呆的看著地上的灰塵……

進了皇宮,羅迪就看見了遠處廣場之上發出一個極為耀眼的光團,就看見天上的天神幻影被一把巨大的光劍穿透,隨即轟然碎裂,那耀眼的光團讓人眼睛刺痛,所有人幾乎都無法睜開眼睛了。

羅迪大喝一聲,身子已經從馬上躍了起來,奔著廣場的方向直竄了過去!

呈現在他眼前的一幕場景就是。一個光影從秋先生的肉身中迸裂而出,肉身立刻四分五裂,在一團血舞中解體!

隨即還沒有等羅迪反應過來,那個光影如劍一般射向了教宗!而教宗手裏放出一道黑色,居然就是那把“德庫拉之矛”!

最後秋先生的靈體被那把“德庫拉之矛”穿透,狠狠的釘在了地上,長矛上的黑氣瘋狂迅速的吞噬著靈體,隨即煙消雲散……

羅迪如中雷擊,身子猛的一顫,嘶聲吼道“不!!!”

感到心中仿佛什麼最寶貴的東西一下就破碎了,身體不由自主的就猛烈的顫抖起來,隨即他的眼中冒出一種死黑死黑的黑氣,一股瘋狂的力量充斥全身……

“他們殺了秋先生!他們殺了秋先生!!!”羅迪嗓子裏喃喃自語……

“小子,快住手!”忽然,一個肥胖的身影閃現在羅迪身邊,天烈一把抓住了羅迪的手,低聲喝道。

“不要衝動!你現在下去等於是送死!”

天烈語氣急促,手裏送出一道平和的力量,將羅迪團團圍住,死死壓制住了羅迪此刻全身狂暴的力量。

“神教的人用‘降神術’,你根本就不是對手!”天烈咬牙,狠狠道。

“下面那個領域強者都抵抗不了,何況是你!”

羅迪身子在掙扎。

“我不管!他們殺了秋先生,我要把他們全部殺了!!”

天烈皺眉。

“那個領域強者你認識?”他搖搖頭,手好像一副鉗子一樣死死抓住了羅迪,他身上散出了一個微小的光界將半空中的兩人團團圍住,低聲道。

“你快冷靜下來!你的龍氣不能洩露出來!”頓了一下,他低聲道。

“那個領域強者沒有死,他只是靈體被吸走了!如果你想救他,就給我冷靜下來!”

最後這句話,果然比什麼都管用,羅迪立刻就停止了掙扎,回頭瞪著天烈,嘶聲道。

“你說真的?”

天烈點了點頭,他的目光有些陰沉。

“我沒想到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能夠使用‘降神術’,這種術法是人類無法抵抗的!不要說是你,就算是我下去,也是送死!所謂的‘降神術’,就是一種召喚神靈力量的法術!真神的力量,你明白了麼?就算是領域強者,比真正的神,還是差了很多的!”

羅迪咬牙道。

“召喚真神的力量?你不是說神已經幾百年沒有降臨人間了嗎?為什麼他們可以使用什麼‘降神術’。”

天烈苦笑道。

“我怎麼知道?神確實幾百年沒有露面了,可是我怎麼知道那些混蛋什麼時候又跑到人間來了?畢竟大陸是神的領地,他們什麼時候跑出來,難道還要問我嗎?”

羅迪看著下面廣場之上灰塵漸漸散去,秋先生一死,他的領域光界瞬間就消散了去,那些原本狂暴的氣流,也漸漸平息……

“怎麼救回秋先生?”羅迪顫聲道。

“怎麼救回他?”

天烈皺眉。

“下面那個,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血族的‘德庫拉之矛’吧?暗黑系的魔器,專門吸收靈體,你說的那個秋先生,靈體被長矛穿透,已經被吞噬進去了,想把他弄出來,倒是不難,只是靈體脫離了肉身,很快也會煙消雲散……我們領域強者雖然超脫普通人類,但畢竟還屬於人類的範疇啊……”

“我問你,怎麼救回他!!”羅迪低吼道。

天烈搖搖頭。

“先把那個長矛弄到手……”

他剛說完,就看見下面的教宗已經緩緩走到了場中,一手將插在地上的長矛提了起來,長矛立刻化成了一道黑光,縮進了他的袖子裏……

“唉,這個神教的傢伙不簡單,想不到他連魔器都能收復……”天烈眼中露出沉思。

羅迪卻是目光森然,冷冷看著下面的教宗,低聲道。

“先殺了他,然後搶‘德庫拉之矛’!”

天烈有些不耐煩了,喝道。

“閉嘴!你以為你能殺得了他嗎?剛才的降神術你沒看見嗎?以領域強者的實力,最後也是煙消雲散,你認為現在比那個領域高手還強嗎!”

羅迪還想說什麼,天烈已經一把拉住了他,喝道。

“跟我下去!”

此刻光明大殿中眾人終於驚魂稍定,看著廣場之上終於風平浪靜了,紛紛走了出來,只見不少金甲武士被狂風刮的七零八落,四散倒在廣場周圍,巴朗親王被幾個手下牢牢護住,也是趴在地上,正在掙扎著站起來。

教宗科西嘉六世臉上滿是深不可測的笑容,高高舉著法杖,仿佛天上射下一個光柱將他籠罩在了裏面。

妮可臉色蒼白,她親眼看見了秋先生在教宗的手下煙消雲散,此刻心裏一片茫然,陡然間嘶喊了一聲,甩了拉住自己的兩個軍方的將軍,飛奔而出,一口氣跑到了廣場之上,看著周圍茫茫一片,地上只有片片血跡,還有秋先生的殘破身軀,終於哭了出來。

皇后從大殿中走了出來,在幾個近衛軍武士的攙扶下,臉色蒼白的好像紙一樣,看著廣場裏面,那個曾經傲然站立在那裏的身影再也不見了,心中一酸,身子一軟,就癱了下去。

妮可哭了一陣,回頭看著教宗科西嘉六世,眼中露出仇恨的目光,咬牙嘶聲道。

“你為什麼殺了他!你為什麼殺了秋先生!!”

她指尖冒出絲絲火光,忽然抬起手來,一連串的火球就從她手裏迸了出來,朝著教宗射了過去。

教宗冷漠的看著發怒的妮可小姐,一隻手輕輕揚起,就將那一連串的火球隨意的消散了。他的聲音充滿了威嚴。

“秋先生是魔族後裔,他的存在就是對神靈的最大褻瀆,我以萬能的神之名義,已經將他除去!難道你敢違抗神的旨意嗎?!”

他輕輕一揮法杖,妮可小姐身子猛然一震,腳下踉踉蹌蹌就朝後退去。

巴朗親王緩緩站了起來,他臉上滿是冷笑,沉聲道。

“好啊好啊!教宗陛下,我總算明白了你今天到這裏來的用意了……你是來立威的,是嗎?你先是壓制我,然後順手除掉了秋先生!這樣說出去,神教的教宗一出手,就將帝國皇室家族壓制了下去!神教從此風光無限!!是不是!!”

科西嘉六世微微一笑,臉上雖然在笑,但是笑容卻似乎含著冰冷的寒意。

“”親王殿下,神教只是捍衛神的僕人,我出手也只是為了懲罰褻瀆神靈的異教徒,今天您和皇后陛下關於皇儲的爭執,剛才自然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現在難道您還不死心嗎?”

大殿中的帝國貴族大臣此刻終於都走了出來,只是所有人看著教宗的目光都帶著幾分敬畏,剛才石破天驚的場面已經給了他們太多的震撼。

皇后被幾個人扶住,她聲音有些顫抖。

“教宗陛下,你……”

科西嘉六世搖搖頭。

“皇后陛下,秋先生是魔族後裔,我出手殺了他只是為了捍衛神的尊嚴,並不是想和帝國皇室作對,在立皇儲的事情上,我們依然保持剛才的立場。”

加羅林侯爵也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的眼中露出一絲複雜的目光,似乎猶豫了一下,但仍然開口說道。

“好威風,好煞氣!”

加羅林侯爵笑得充滿了譏諷,冷冷道。

“教宗陛下今天力壓巴朗親王,又將皇后手下的首席高手當場殺死,您的立場,還真的是讓人難以琢磨啊!”

他看了巴朗親王一眼,大聲道。

“親王殿下,今天的事情已經這樣,我們不妨走吧!立皇儲的事情到此為止,沒有陛下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能冒立皇儲,否則的話,帝國的忠臣和皇室的正統必將捍衛紫荊花的尊嚴!”

他走到了巴朗親王身邊,低聲道。

“親王殿下,今天請速速離去。我們手裏還有‘雷神之鞭’,還有北方軍團,教宗再跋扈,也不可能憑藉一己之力對抗千軍萬馬吧!況且今天我們固然被教宗弄的大失顏面,但是他們也損失了一個護衛高手,只要皇儲的事情沒有定論,我們就還有機會!”

巴朗親王點了點頭,冷冷哼了一聲,推開了扶著自己的手下,當場就準備拂袖離去。

廣場前面的大門忽然被人打開,大隊的士兵湧了近來,先是身穿著黑色盔甲的狼牙軍在左,後是一隊隊身穿了“雷神之鞭”軍服的中央騎兵軍團士兵在右。

兩隊士兵互相之間似乎水火不容,一進廣場就各自站到了兩邊。

狼牙軍簇擁的正是金髮飄飄的鬱金香公爵,他滿臉都是悲憤之色,目光像刀子一樣始終停留在教宗的臉上,他大步走到了妮可的身邊,一把扶住了妮可,妮可看見了羅迪,身子一軟,就差點倒了下去,眼中留出淚水,哭泣道。

“秋……秋先生,死拉!”

羅迪點點頭,低聲道。

“我看見的,你不要著急,我的朋友說有辦法救回來。”

狼牙軍士兵紛紛湧了上來,立刻就將羅迪護在了中間,羅迪深深吸了口氣,轉身看著臺階上面的皇后,大聲道。

“鬱金香公爵奉皇后陛下召見,現在已經趕來了,皇后陛下,如果有任何人膽敢謀逆,我以鬱金香的名義發誓,一定讓他粉身碎骨!”

手下狼牙軍刷刷拔出彎刀,齊聲喝道。

“鬱金香萬歲!皇后陛下萬歲!”

中央騎兵軍團的人則將巴朗親王牢牢護衛住了——他們的人比狼牙軍還要多一些,只是在氣勢上遠遠就不如了,臉上少了那種剛毅無畏的表情,有些人似乎還有些畏懼的樣子。

廣場之上的人立刻就分成了兩派,一派自然是巴朗親王和加羅林侯爵帶著的雷神之鞭,另外一派則是狼牙軍,牢牢將羅迪妮可還有皇后一群人護在了後面,還有不少帝都的貴族和大臣。

其中有些人固然是支持皇后的,還有一些人其實是屬於巴朗親王一派,此刻卻被狼牙軍護衛在了中間,這立場多少有些尷尬,有心想走到巴朗親王那裏去,但是看著周圍狼牙軍一個個如狼似虎一般,而鬱金香公爵猶如神兵天降一樣忽然回到了帝都,心裏的天平忍不住就有些傾斜了,腳下更是一步也邁不動了。

巴朗親王眼中露出兇狠的目光,喝道。

“鬱金香公爵!難道你也要跟著皇后謀逆嗎?你沒有陛下的召喚就帶著軍隊回帝都,已經是死罪!現在你這個樣子,難道想在皇宮裏面殺了我嗎!”

巴依將軍滿頭冷汗,但依然咬牙道。

“雷神之鞭永遠忠於紫荊花家族的正統!”

他一聲令下,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也紛紛拔出了武器,兩幫人虎視眈眈,勢同水火,一場廝殺就在眼前!

科西嘉六世和神教的主教就站在了兩派人的中間,皺眉高聲道。

“皇后陛下,親王殿下……公爵閣下,請安靜一下!”他大聲道。

“皇帝陛下尚且健在,難道你們就要讓皇宮裏面血流成河嗎?難道要讓神的子民的鮮血白白的流淌嗎!”

巴朗親王心中忐忑,他還沒有說話,羅迪卻已經先開口了。

他的聲音絲毫沒有半分恭敬,冷冷道。

“教宗陛下,這是皇室的內部事情,神教不是說不插手嗎?!你說您只是捍衛神的尊嚴,那麼我們之間的爭鬥,和神的尊嚴無關了吧!您說秋先生是異教徒將他殺了,難道你能說我們是異教徒,將我們都殺了嗎?”

他目光如電,喝道。

“你問問我手下的這些士兵,看看他們是聽你的命令,還是聽帝國皇家的命令,還是聽你教宗的命令!”

教宗面色鐵青,氣得幾乎渾身發抖,很很看了這個鬱金香公爵一眼。

齊格站在羅迪的身後,忽然感到有人在拉自己,回頭一看,是一位軍方的老將軍。

“齊格,你們公爵瘋了嗎!巴朗控制了中央騎兵軍團,在帝都有二十萬大軍,你的狼牙軍才多少人!”

齊格躬身點了點頭,昂然道。

“二十萬大軍又怎麼樣?對付那種酒囊飯袋,我狼牙軍的這些精銳勇士足能以一當十!”

教宗科西嘉六世冷冷笑了一聲,緩緩的往廣場邊上退了下去,居然就此不管了。

羅迪看著他退後,心中著急,就要說話,旁邊天烈立刻拉住了他,天烈站在大批的狼牙軍中,也並不顯眼,只是低聲道。

“幹什麼?”

羅迪皺眉道。

“那把長矛還在他手裏!”

天烈搖頭。

“你現在硬搶是不行的,總有辦法弄過來的,他是教宗,總不能成天帶著一個魔器到處走吧……”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低聲道。

“好,先解決巴朗!”

廣場之上一時陷入了沉寂,兩邊都是不再說話,士兵們互相怒目而視,只是中央騎兵軍團的不少人眼中卻帶著幾分慌亂,而狼牙軍的人則絲毫沒有一絲畏懼——他們在西北都是和草原鐵騎拼殺過,誰沒有見過血,誰沒有經歷過死亡,更何況此刻頭頂上飄揚的是鬱金香戰旗,自然是一個個慷慨激昂,就等著心中的統帥一聲令下,管他面前是什麼親王侯爵,殺了再說!

妮可已經冷靜下來,低聲在羅迪耳邊說了一句話,羅迪點了點頭,往前站了一步,高聲喝道。

“巴朗親王,你身為親王爵位,卻私自調動軍隊圍困皇宮!巴依將軍,你身為中央騎兵統帥,沒有陛下的命令就敢接手帝都城防!都是犯了大罪,還不快命手下放下武器!向皇后陛下謝罪!”

巴朗親王狂笑道。

“胡說八道!鬱金香公爵,你身為陛下派往南方的特使,沒有陛下的命令就帶著你的直屬軍隊回帝都,一樣是死罪!我是帝國親王,是紫荊花家族的正統,誰敢定我的罪!那個女人有什麼資格定我的罪!”

此刻從廣場外面不停的有中央騎兵軍團的士兵湧入,巴朗親王的人越來越多,皇后陛下這一方有不少貴族大臣臉上都不禁露出了懼色。

原本中央騎兵軍團就有大批人守在皇宮之外,此刻裏面情況緊急,立刻就沖了進來,皇家近衛軍畢竟人少,抵擋不住。

此刻人流不停的從廣場的四面八方湧入,有中央騎兵軍團,也有皇家近衛軍,所有的士兵似乎都很有默契的列隊進入廣場,涇渭分明的站到了各自的派系陣中。

廣場之上人越來越多,最後將一個碩大的皇宮較場幾乎都擠滿了一樣。

哥頓統領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了羅迪身邊,他低聲道。

“公爵大人,他們的人太多,已經將皇宮外面圍了起來。我已經下令近衛軍都朝這裏集中了!我們集合力量,保衛皇后從這裏殺出去!”

羅迪冷冷道。

“為什麼要殺出去?”他看了哥頓一眼,淡淡道。

“就在這裏將他們全部解決了!”

哥頓一下就有些慌了,低聲道。

“公爵大人,他們……他們畢竟人多,中央騎兵軍團整編二十萬人,皇家近衛軍不過五萬不到,您的狼牙軍也只帶來了一萬,恐怕……”

羅迪搖搖頭,低頭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邊的妮可,低聲道。

“你說呢?你怕不怕?”

妮可雖然臉色蒼白,但是卻微微一笑,眼中露出深深的含義,低聲道。

“我不怕……我聽你的。”

羅迪沉聲道。

“如果不是巴朗親王勾結血族,喬喬也不會死,不管如何,我都不會讓他活下去了!”他咬了咬牙,緩緩拔出了劍,吐了口氣,就要下令嘶殺。

忽然從大殿後面走廊裏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幾個宮廷裏的內侍快步跑了出來。

這些人一路跑來,看見軍隊急匆匆的往廣場聚集,都是嚇得臉色蒼白,有兩個幾乎就腳下發軟,險些就走不動了,他們大步跑到了大殿之前,為首一個慌亂中撲倒在地上,叫道。

“皇后陛下……皇皇皇皇帝陛下醒了!”

這句話聲音不大,但是在寂靜一片的全場,卻是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

巴朗身子猛然一顫,臉上一片死灰!他立刻朝著加羅林侯爵看去,在老侯爵的臉上也看到了同樣的表情。

“不可能!”他忍不住低聲道。

“不,不可能的!他怎麼可能醒過來……我……”

加羅林侯爵一把拉住了他,低聲喝道。

“親王殿下!”

巴朗親王身子晃了晃,幾乎當場就要昏倒了。

皇帝醒了?皇帝醒了!!

自己辛苦了這麼久,圖謀了這麼久,終於將皇帝弄的快死了,才有機會去爭奪“皇儲”,繼承皇位!

皇帝既然沒有死,那麼“繼承”皇位的說法,豈不是成了個笑話?!

加羅林侯爵也是面如死灰,縱然是混跡官場一輩子的他,此刻也是差點眼前一黑倒下,他眼中仿佛就看見了獅心家族一敗塗地,被抄家滅門的情景……

有趣的是,巴朗親王聽到這個消息如聞噩耗,但是皇后那邊也差點就嚇的昏死過去……

皇帝醒了?

皇后聽到這個消息,幾乎當場就站不住了!

她自己當然知道,肚子裏的孩子不是皇帝的!她知道,皇帝自己自然也知道的!

原本皇帝不醒,自然可是瞞天過海,但是現在皇帝一醒……

妮可也是臉色一下就變了,她幾乎一軟就倒在了羅迪的懷裏,渾身都在顫抖。

完了!

這是妮可心中的第一個念頭。

皇帝自然是清楚皇后的孩子不是他的,那麼鬱金香家族這麼支持皇后,無論如何“謀逆”的罪名是絕對逃不了的了。

有趣的是,和加羅林侯爵一樣,妮可仿佛也看見了鬱金香家族被抄家滅門的慘況……

羅迪歎了口氣,輕輕扶住了妮可,低聲道。

“不要慌,不管如何,我會保護你的。”

那個傳話的內侍趴在地上看不到眾人的表情,只是哆哆嗦嗦道。

“陛下……陛下下令,請皇后,巴朗親王,公爵大人,侯爵大人還有各位一起前往寢、寢、寢宮!”

所有人都是表情複雜,有的面露喜色,有的是滿臉憂愁,站在廣場一邊的教宗科西嘉六世更是表情複雜,眼中露出意味深長的目光,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

唯獨天烈表情古怪,臉上似笑非笑,低聲自語道。

“這個傢伙,這次玩的可真大了……”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