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八章 造星運動
------------------------

一大早的時候,鬱金香公爵的侍衛就奉命準備了馬車,因為公爵大人一早就要進皇宮去見皇帝陛下。

看上去公爵大人的精神不是很好,似乎面色有些疲憊和焦燥,眼中還有不少血絲——其中一個侍衛用無比敬仰的目光看著這位帝國年輕的統帥,心中歎息。公爵大人整夜都在為帝國的軍務操勞啊~~

羅迪身穿著一件極其華麗的皮甲,外面罩著一套鮮紅色的披風,大步走進皇帝寢宮的時候,就看見帝國現任的皇帝安迪陛下正在和穿著一套皇家近衛軍制服的胖子天烈竊竊私語。

兩個幾百歲的老傢伙都是一臉鬼鬼祟祟的表情,眼睛裏的目光更是帶著幾分~~呃,猥瑣?

撇了一眼走進來的羅迪,安迪忽然站了起來,然後用一個極其陶醉的表情緩緩倒在了天烈的懷裏,用含情脈脈的目光仰視著天烈,無限深情道。

“哦!羅迪~~就讓我今晚做你的女人吧!”

天烈裝出一副堅定的表情,用一個極其誇張的姿勢抱住了懷裏的安迪,一手還攬著安迪地腰,然後深情的看著安迪的雙眼,滿臉痛苦的表情。

“哦。妮可!我親愛的妮可~~我愛你,是絕對不容置疑的真理!就好像天上的太陽每天都要升起~~可是,不,我的愛人,我們不能那樣做~~”

安迪立刻擠出一副悲痛幽怨的表情。

“為什麼,羅迪,這是為什麼?”

天烈無限深沉的歎了口氣。

“正是因為我愛你,妮可。我深深地愛著你,所以,我不願意用這樣的一種方式得到你。更不願意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得到你~~”隨後天烈眼中露出無比堅定的目光,大聲道。

“我們的愛情,應該是在陽光之下的,我希望能夠和你在一起,但不是現在~~我要光明正大的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你是我羅迪的女人!一段偉大而崇高的愛情,是不應該隱藏在任何的陰暗之中的~~我希望,當我將來拿掉這個面具之後。我才能真正的和你在一起,讓你光明正大的當我的女人~~”

安迪的目光幾乎就要陶醉的暈過去了,作出一副嬌羞驚喜的模樣,伸出一隻手勾住了天烈那肥碩的脖子~~

羅迪臉色已經黑了,額頭青筋暴起,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拔出了身上的龍牙劍,狠狠的朝著摟在一起的兩個老混蛋劈了過去!

眼看龍牙劍上帶著黃金鬥氣就斬了過來,剛才還生死難分的兩個傢伙立刻竄得比兔子還快~~天烈畢竟是領域強者,身子一閃就沒了,一下就跑出老遠——還非常沒有義氣的一把將安迪推了過去擋劍。

安迪驚呼一聲。龍牙劍帶著一道黃金鬥氣,擦著他的頭髮就斬了個空,隨即這個老骷髏尖叫道。

“你小子真斬啊!”

羅迪一言不發,手裏地龍牙劍左劈右斬,這位目前的帝國皇帝陛下則很沒有風度地在寢宮裏哇哇大叫左右躲閃。

“別這麼大火氣啊~~誰叫你戴著那個面具,昨晚的事情我就算想不聽也不行啊~~哎呀,你這一劍真狠!停停停!難道~~靠,你還來~~難道你是因為昨晚欲求不滿而拿我們撒氣~~天烈你個死胖子還不來幫忙~~救命啊~~鬱金香公爵謀殺皇帝啦~~”

天烈抱著膀子已經飄到了房頂上,沒心沒肺的看著下面鬱金香公爵在寢宮裏把皇帝追殺得團團轉,這個陰險的傢伙還故意隨手在寢宮裏佈置了一個結界。讓這裏的動靜不會傳到外面去,隨後不時指點道。

“好,這劍漂亮。再狠一點~~對了,速度還不夠快!哎呀~~這一劍刺偏了~~”

安迪一面跑一面鬼叫,可惜就連羅迪都能看出來,他那驚惶的表情起碼有一大半是裝出來的,最後羅迪忽然站住了,狠狠地把劍插在了手裏,伸出左手,手掌向上虛張,手裏開始冒出黑色的火光~~

“靠!”天烈嚇了一跳。

“不會真這麼生氣吧?連絕招都用出來了?”

安迪真的冒汗了,連連後退。

“好了好了,小子,不和你開玩笑了。”眼看羅迪就要使用出“魔龍煉獄殺”來了,安迪情急之下大叫道。

“我讓你很快就恢復真面目!”

這話果然比什麼都管用。

“真的?”羅迪沉著臉,手裏的火龍漸漸的消退了下去。

安迪擦了擦頭上的冷汗,他知道剛才羅迪是真的火了,趕緊把心裏的想法說了出來。

“剛剛早上得到了一個消息,北方大陸神殿有了新的動作~~所以,我和胖子商量了一下,眼下就是一個好機會。”

羅迪看了還浮在上面的天烈一眼,隨即皺眉道。

“北方大陸?什麼動作?”

天烈嘻嘻一笑,大聲說。我老骷髏說你小子在北方大陸還有一個小情人,這件事情就和你的小情人有關了。”

一眼看見羅迪又是要拔劍砍人的樣子,天烈連忙擺手道。

“不是開玩笑,是真的出事情了~~老骷髏,你他媽快說啊!”

安迪清了清嗓子,才緩緩地道。

“北方大陸出現了神跡!據說神殿的教皇已經得到了什麼神的指示,神殿的教令已經傳遍了北方羅蘭大陸的十幾個王國,他們準備發動一場‘聖戰’,目標麼,當然是我們光明帝國了。”

羅迪皺眉。

“神跡?聖戰?那和妙絲有什麼關係?”

安迪歎了口氣。笑道。

“這個麼,當然是有關係地~~據說北方大陸神殿派在索倫王國的聖者,因為反對聖戰,已經被召回神殿接受懲罰了,聽說好像是已經被幽禁起來了。”

“真的?”羅迪臉色有些不對了,他的目光有些複雜,聽到了黑紗聖者的消息,他心頭立刻就生出了幾分異樣的感覺,腦中不由自主的就回想起了當初在茫茫西北草原之上,和這個女扮男裝的妙絲相依為命的那些日子~~

“她。她反對神殿的教令,已經被抓了起來了嗎?”羅迪的聲音有些顫抖,眼中露出了憂色。

她反對戰爭~~是因為自己嗎?是因為我嗎?

羅迪心中有些黯然,妙絲並不知道自己這個公爵是假的,恐怕她不願意戰爭,就是不想在戰場上和自己作對吧~~將信仰視為生命的她,為了自己。甚至反抗了神殿的教令?

安迪歎了口氣。

“你不用擔心~~那個小妞不會有事情的吧。”

不會有事情?才怪!

羅迪心中生出了幾分恐懼,他心裏明白,不論是光明大陸,還是羅蘭大陸,神教的那幫傢伙對於反對神教的異端的處置都是絕對殘酷無情地!幾百年來火刑柱上燒死了多少人?宗教所前吊死過多少人?

安迪走到他身邊,拍了拍羅迪的肩膀,低聲道。

“不用想的那麼可怕,那個小妞現在沒有什麼事情~~畢竟她在神教的身份很高的,你以為北方的神殿培養出一個‘聖者’很容易嗎?不會輕易的殺了她的。”

羅迪聽了這話,心裏想起了妙絲的身份。稍微安心了一些,雖然眼中的憂色不減,但是已經低聲道。

“那,你剛才說的這是個好機會,那是什麼意思?”

安迪嘻嘻一笑。

“機會當然是好機會了~~聖戰一開始,那麼就是需要鬱金香公爵守衛帝國馳騁沙場了。不管如何,戰爭一結束,我們就宣佈你因為受了重傷而病死。然後賽特的歷史使命就算結束了~~”

羅迪皺眉。

“戰爭結束?這種兩個大陸之間的戰爭,就算打上三五年都不奇怪。等到戰爭結束之後,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安迪瞪了他一眼。

“那怎麼半?現在是人家來打我們,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打還是要打的。光明帝國打仗,沒有你這個鬱金香公爵怎麼行?總不能現在就宣佈鬱金香公爵死了吧?如果現在就宣佈,仗還沒打鬱金香公爵就死了,那麼後果你自己知道!沒有鬱金香公爵,帝國軍隊連西北上的大月王國都打不過!更不要說北方十幾個國家外加神殿的聯合力量!況且,光明帝國的軍隊的旗幟,偉大鬱金香統帥死于一場偉大的戰爭,正是一個非常體面的謝幕方式啊~~難道傳說中的鬱金香公爵總不能是出門被馬車撞死的,或者是吃飯噎死的吧?”

羅迪沉思了片刻,皺眉道。

“北方大陸歷來不敢和帝國正面交鋒,怎麼會忽然掀起戰爭?”

安迪眼中也露出了凝重的目光。

“不知道,只是根據報告說,是他們的神殿得到了什麼神的指示,又出現了什麼神跡。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是戰爭確實已經迫在眉睫,現在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要準備開打了。”

天烈晃了晃腦袋,眼中閃現了詭異的目光。

“不過這件事情不能只讓我們來扛,既然是關於宗教信仰的‘聖戰’,那麼神教的那幫人就也得出點力氣了,想必科西嘉六世也不能反對吧?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利用神教的力量,看看他們到底隱藏了多少實力~~況且,以那天他們用出來的那個什麼‘降神術’的威力來看,我們也不會輸吧。”

羅迪卻搖搖頭,眼中露出深思。

“未必!北方神殿不是說得到了什麼神的指示嗎?不是也說出現了什麼神跡~~這件事情有些奇怪了。兩個大陸的神教雖然是不合,但是都是信仰神的,科西嘉六世能使用出‘降神術’,明顯就是已經得到了神的幫助了。可是神為什麼還會再幫助北方的神殿呢?”

天烈冷冷一笑。

“這種事情我們怎麼知道,只有天上的那幫傢伙才知道了!”

安迪點點頭。道。

“是的,小子,這個事情來的突然,可是不管怎麼說,躲是躲不過去的。別人要打,我們也只能應對了。不管你願意不願意,至少在現在你還要繼續當這個公爵,這場戰爭不但要打,還要想辦法打贏!贏得戰爭之後,帝國目前的威脅就大大減少,賽特這個身份就可以順利的謝幕了。可是如果輸了。那麼~~呵呵,大家就陪著這個帝國完蛋吧。”

頓了一下,安迪又笑道。

“這次多半神教會派出他們的火焰武士團,這個力量我們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讓他們南北兩個神教打去吧。你要記住,該出頭的時候就出頭,可是該裝傻的時候就不要逞強!還有北方軍團的軍權~~就暫時不動那個米羅了。大戰在即。米羅這個傢伙雖然加羅林侯爵一夥的,但是出於家族的尊嚴,總不會投靠羅蘭人。況且這個小子也確實有點本事,北方軍團上下都很服他,而且這個時候已經沒有時間撤換他然後慢慢的整頓北方軍團了。”

隨後,安迪召集了帝國的各方重臣,宣佈了北方大陸的戰爭,然後正式下令進行戰備!

南方軍團抽調十萬人由卡繆將軍率領立刻北上負責守衛帝都,而鬱金香公爵則帶著僅有的五萬雷神之鞭立刻北上和北方軍團匯合,北方四個行省和西北行省立刻進行預備役的徵調。西北軍團同時加緊防禦戰備——畢竟大月王國和北方大陸勾結。這種時候如果羅嚴塔爾不插進來一腳的話那他就不是羅嚴塔爾了!

光明帝國神教教宗陛下科西嘉六世也立刻下達了教令,帝國各地隸屬神教的火焰武士團也迅速動員起來,整軍北上!

只是火焰武士團已經有上百年沒有打過仗了——雖然因為宗教的原因,這支負責扞衛神教的軍隊總是被人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並且傳說把他們的實力渲染得極為驚人——但是帝國軍方統帥部的幾個將軍則極為不屑,用他們的話來說。一支一百年都沒打過仗的軍隊,能厲害到哪里去?

戰爭的烏雲漸漸籠罩在了光明大陸之上,尤其是帝都。更加感受到了一種強烈的戰前氣氛——雷神之鞭軍營這些天無比的繁忙,軍隊調動頻繁。各種軍用物資被運集。武器戰馬等等都被統一發放到了那些剛剛從預備役中選拔出來的人手中——當然,羅迪並沒有打算讓這些新兵立刻上戰場去戰場去死。預備役的新兵徵調工作才剛剛展開,這些剛剛進入雷神之鞭的菜鳥們還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才能派上用場~~

按照羅迪的估計。這場兩個大陸的戰爭恐怕短時間內無法結束,就算打個三年五載都不奇怪,這些新兵們在戰爭初期是無法上戰場的,總是要等到訓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能慢慢的用來補充戰爭中損耗的兵力。

中央騎兵軍團現在真正的實力只剩下了五萬人,但是這五萬人卻是挑選之後留下來的合格的士兵,從戰鬥力來說,遠遠比從前數字龐大但是卻鬆鬆垮垮的那支雷神之鞭要強多了。

齊格將軍隊重新整編之後,經過了簡單的檢閱,終於滿意道。

“這才算有了一點雷神之鞭的樣子了。”

當然,狼牙軍在這支新生的雷神之鞭中,擔任了最精銳主力的地位。同時也是鬱金香公爵的直屬騎兵團。原來在老的雷神之鞭中處處被排擠的狼牙軍,現在的地位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士兵們臉上的那種驕傲和亢奮是絲毫做不得假的。畢竟在現在的雷神之鞭中,也只有他們真正的經歷過西北戰爭,並且跟隨公爵大人出生入死過。

而和以前每次戰爭之前完全不同,戰爭帶來的陰雲沒有給帝都蒙上什麼恐慌的情緒。

以往大戰之前的恐慌和不安,現在被一種亢奮和激動的情緒給取代了~~整個帝都都陷入了一種極度的亢奮當中——平民之中甚至充滿了戰爭的熱情!

這種局面,則要完全歸功於皇帝陛下創造出來的那個名字叫“報紙”的東西了~~

連續幾期的報紙中,都在大肆宣揚了一種必勝的信念,為了消除恐慌的情緒,在皇帝陛下的授意之下,報紙的論調已經完全被一種高調的宣傳給覆蓋了。充斥著報紙的都是一些戰前的激動人心的宣傳和動員。

皇帝陛下對那些主持報紙的文人們說了。什麼才能真正的調動大眾的信念和情緒?不是空洞的口號,更不是空泛的宣言。而是英雄!

豎立起一個個英雄和高大的形象去讓大眾膜拜,讓人們去敬仰,用英雄的形象去激發人們心中的熱血!

而帝國目前最適合擔任“英雄”的,無疑,就是我們年輕的帝國軍隊統帥,偉大鬱金香家族的現任公爵大人了!所以一時間,帝都的各種報紙都充滿了這樣的標題。

《帝國的榮耀——鬱金香帶領我們走向勝利!》

《帝國最年輕的名將!》

《大人帶領我們打敗草原強敵——一個西北老兵口述》

《他是我心中的英雄——公爵大人年輕時的一位紅顏知己口述》

《讓鬱金香戰車碾碎一切敵人吧!》

《在鬱金香的旗幟下,一切敵人都是紙老虎!》

~~

當然,在數份報紙中,由皇帝陛下創辦的“安迪快報”上的一篇連載的文章則始終佔據了最高的人氣~~

《從完美情人成長為無敵的統帥!他是男人和女人心中共同的完美!》

此文中詳細敍述了帝國英雄鬱金香公爵大人的一些隱秘事件,包括了大人年少時候如何翻圍牆出去和美麗的情人私會,包括了大人擁有多少位紅顏知己,這些也就算了,更可氣的是,還公佈出了一首大人當年作出的一首送給某位紅顏知己的情詩。羅裳輕揚,斯君一舞!寶劍無情,美人無夢!

洋洋灑灑萬言,將一個聚集了柔情傲骨的風流統帥形象躍然紙上!尤其是公爵大人正年輕,相貌英俊無比,耀眼的家族背景,英雄的事蹟加上沒有娶妻的單身情況,不但戰場上是無敵的統帥,而那幾句情詩更是幾乎讓整個帝都的少女都瘋狂了——一個將英雄的勇敢剛強和完美情人的溫柔浪漫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偶像啊!

每次羅迪出門的時候,都伴隨了無數的少女尖叫~~無數少女情書紛紛送到了鬱金香公爵府,每天鬱金香公爵府收到的鮮花幾乎把那些負責搬運的府上侍衛們累得幾乎就半死了~~甚至還有數千少女自發組成了“鬱金香紅粉衛隊”,發誓永遠支持心中的偶像公爵大人。偶爾某個貴族中的花花公子酒後在某個風月場所出於嫉妒說了兩句公爵的壞話之後,不等別人動手,幾乎就被一幫“鬱金香紅粉衛隊”掐死了~~

更可怕的是,某一次羅迪出門的時候,甚至就差點被一些熱情的追星族們給淹沒了,他和十幾個親兵被上千激動的少女包圍在了大街之上,十幾個健壯的士兵根本阻攔不住上千情緒激動的少女的熱情,混亂中,公爵大人外衣都被人扒了下去,要不是齊格聽到消息及時帶著狼牙軍來救援,我們的公爵大人恐怕就要成為帝國建國幾百年來唯一一個在帝都大街上裸奔的鬱金香公爵了~~

當然,與此同時,妮可看到這種情況之後的臉色,就不那麼和藹了~~

羅迪終於找到了罪惡的根源——那份報紙,他幾乎是氣的滿臉通紅的看完了這篇文章,最後看到了這篇文章的署名之後,差點要拔劍打進皇宮了!

因為文章下面的署名是。本報首席王牌寫手,安迪。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九章 名將的崛起
------------------------

戰爭序幕拉開!

做好了戰備的光明帝園,在一個烏雲密佈的上午,鬱金香公爵率領著五萬裝備最精良的“雷神之鞭”揮軍北上,同時還有兩萬調集的地方守備軍護送著大批的戰爭物資運往北方。

北方已經被劃為戰區,組建了北方統帥部,從帝國方統帥部抽調了兩名資歷深厚的老將軍,同時任命了鬱金香公爵為戰區最高統帥,戰區之內,北方軍團也必須要聽鬱金香公爵的調度。

戰爭,就這麼開始了!

就在所有人都等待著北方的消息的時候,北方卻是出奇的安靜。

羅蘭大陸的十幾個王國的聯軍雖然已經擺出了一副渡海的架勢,但是卻遲遲沒有行動。

原本以為鬱金香公爵將成為這場戰爭的第一個英雄的時候,這場戰爭的第一個英雄誕生了!

不是在北方,而是在西北!在瓦特要塞!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對準了北方的時候,一個月之內,西北的局勢發生了巨大變化!一顆閃亮的將星在西北冉冉升起。

西北軍團長埃略將軍,今年四十二歲,出身于軍方傳統勢力之一的某一個軍人貴族家庭。

帝國學院第一百六十九期畢業學員,四級武士,軍事課程良好,曾經歷任帝國紛力克行省守備軍副統領、統領,因為剿滅匪亂有功,後升職加上家族的影響力,被調回帝都進了帝國統帥部任幕僚次長,在統帥部擔任了幾年文職工作之後,積累足了資歷之後,調任了中央騎兵軍團副軍團長,西北戰爭之後,從中央騎兵軍團調任西北軍團長,主持西北軍團軍務。

安迪看完這份資料之後的評價是。中規中距,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確實,從資料上看,這位元埃略將軍沒有任何的特殊之處。出生一個帝國上層貴族家族的他,從二十歲開始進入軍隊,熬了二十二年之後,坐到了一方軍團第一把手的位置,從任何角度上說,都沒有什麼起眼的地方——況且他也沒有什麼耀眼的軍功。

唯一的一點點功勞,就是年輕的時候曾經“刹滅匪亂有功”這一條了——可是,要知道,這種出身大家族的貴族軍官升職的時候,往往都會用這種“藉口”。這種家族勢力雄厚的人雖然進軍隊之後不可能立刻就坐上高位,但是往往也就是走個過場。從中低級軍官開始幹,積累一下資歷而已,當時間差不多了,要升職了,就往往在資歷上隨便添上一筆類似“剿滅土匪”之類的軍功。剝滅匪亂?帝國內地哪有那麼多匪亂可剿?

然後就不顯山不露水的在軍隊裏面一步步的往上爬,爬來了二十二年,最後統帥了一方軍團,掌管了一方軍務,熬資歷熬到了西北第一人。

帝國軍方中不少高層其實都是如此。

但是安迪卻依然從這份資料中看到了幾分不尋常——這位埃略將軍在二十二歲的時候就通過了爵位繼承考核,得到了伯爵的爵位!

這就已經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要知道,在帝國的爵位考核的特殊和嚴格下,能在二十二歲就一舉通過考核,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實上,埃略將軍在家族中並不是長子,而是他的哥哥在考核失敗失去了爵位繼承權之後,他再出面參加考核的,結果一舉成功!

安迪查過了當年的記錄,這位元埃略將軍居然是以三級武士的資格通過了爵位考核!

二十二歲就達到了三級武士,雖然不算太厲害,但是在嬌生慣養的貴族家庭中,已經非常難得了!要知道,為了在爵位考核中降低難度,很多貴族都是故意降低自己的武士級別,好參加低級別的爵位考核。比如羅迪參加爵位考核的時候,只是一個一級武士——而那次報名三級武士考核的貴族,兩百人中就只有幾個人而已!

這個埃略,居然不隱藏自己的實力,在繼承爵位之前就公然取得了三級武士的資格——難道他不怕爵位考核會因為他的三級武士的稱號而變得更困難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就只能說明他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了!

安迪之所以如此認真的研究這位元埃略將軍的資料,是有原因的!

一個月前,羅嚴塔爾率兵突襲特里爾堡(原本特里爾堡在前次西北戰爭中被大月王國佔領,但是戰後根據那次羅迪參與的談判,由帝國出錢五十萬金幣贖回),結果被這個埃略將軍率領在城外伏擊羅嚴塔爾的先鋒部隊,一舉擊潰了敵軍,斬殺大月王國軍隊一萬人!

隨後羅嚴塔爾主力軍隊趕到,和西被軍展開了正面碰撞,西北軍在野戰中不敵草原鐵騎,果然敗退。但是埃略卻在大月王國大軍圍困城之前,主動突圍放棄了特里爾堡,全軍從特里爾堡中撤出!

這個舉動無疑是讓人吃驚的——畢竟在帝國統帥部的西北防禦戰略中,西北僅僅剩下的兩個軍事堡壘,特里爾堡和瓦特要塞,都是重要的軍事據點,只要守住了這兩個軍事據點,分兵兩處互為犄角,互相呼應,這樣就能保全西北!

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就更讓安迪都吃驚了!

羅嚴塔爾的二十萬大軍剛剛進入了特里爾堡立足未穩,埃略立刻殺了個回馬槍!

西北軍團立刻將特里爾堡團團圍了起來!

這是一個極為巧妙的圈套!

埃略在撤出特里爾堡之前,已經將城中的所有水井中下了毒,然後根據了特里爾堡的城門前的地形,在城門之外佈置了無數的拒馬工事——那些上面佈滿了尖銳鋒刃的堅固拒馬,原本曾經讓羅嚴塔爾極為頭疼,他擔心會在攻城之戰時遭受大的損失——但是埃略的忽然放棄特里爾堡的舉動,卻讓他不費一兵一卒就佔據了這個西北的重要要塞。

可是羅嚴塔爾還沒有來得及拆除這些城門之外的拒馬工事,西北軍居然殺了個回馬槍?!

反而將特里爾堡給包圍了!

這下羅嚴塔爾立刻就陷入了困境。

城門之下的那些密密麻麻的拒馬,讓他的騎兵無法沖出城去和敵人野戰突圍。這樣的地形雖然對對方的步兵也會造成影響,但是對於需要靠大規模衝鋒的草原騎兵來說,那就是就是死地了!是一個每一步都充滿了殺機的死地!

埃略幾乎就是一個瘋子,他不計損失的派了西北軍團的重甲步兵堵在城下——他根本就是拿手下的重甲步兵當作肉盾來使用!有了幾萬肉盾加上城門下的可怕的拒馬,羅嚴塔爾的騎兵根本沖不起來,根本發揮不出優勢!而埃略似乎一眼就看出了草原鐵騎的致命缺點——羅嚴塔爾沒有步兵!在騎兵沒有用武之地的情況下,對方沒有優秀的步兵!那些草原上勇悍的騎兵。下了馬能好像不會打仗了一樣。面對光明帝國那些訓練有素的步兵和嚴密的步兵陣列。羅嚴塔爾的草原勇士失去了馬的助力,就好像撞到牆上一樣。

連續血戰了多日,西北軍損失了近兩萬優秀的步兵,而羅嚴塔爾的騎兵也不停的損耗在了那片死地當中!

幸好埃略的兵力也不足,所以他只是圍困並不攻城,將全部力量都放在了堵住城門不讓對方出來上面。西北軍團雖然經過了擴充,兵力重新達到了前次西北戰爭之前的二十萬,但是埃略還要留下五萬人守備瓦特要塞,他圍困特特里爾堡之下的兵力只有十五萬。

但是依靠這個微妙的陷阱,西北軍十五萬人將羅嚴塔爾的二十萬騎兵死死的困在了特里爾堡裏面!

城中的所有水源早就被投放了劇毒,讓羅嚴塔爾的軍隊失去了水的供給!雖然軍隊裏面帶著足夠的糧食——但是卻唯獨沒有多少水!

在第一天誤喝了城中有毒水源之後,士兵中就有幾千人死亡,上萬人失去了戰鬥力,而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推移,缺少水的軍隊越來越沒有戰鬥力了!

最後,在被圍困了第五天之後,羅嚴塔爾無奈之下,只能孤注一擲,下令不惜一切代價突圍!

埃略很清楚自己的兵力不足,不可能真的吞掉羅嚴塔爾,所以很明智的沒有和對方拼命。讓開了城門放對方突圍了出去之後,卻帶著軍隊在後面一路追殺出了一百多裏。

羅嚴塔爾的士兵幾天缺少水份補充,早就虛弱不堪了,結果一路敗退。損兵折將,敗退回了木丹重鎮。

這一場戰役,西北軍損失了近三萬人,其中兩萬多人都是當成肉盾損失在了圍困戰當中!而羅嚴塔爾的大月王國軍隊,帶出來的二十萬軍隊,就跑回去了不到十萬……其中連續幾天的戰鬥損失三萬餘人,突圍中一潰百里,又損失了近三萬人,被西北軍俘虜近萬人——城中還有三萬多人是因為嚴重缺水或者喝了有毒的水而失去了戰鬥力的傷患病人,這些人原本就是被羅嚴塔爾以壯士斷腕的決心無情放棄的。

埃略在清點了戰果之後,又作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震驚的舉動!

城中的三萬降兵還有追擊中被俘虜的一萬敵軍,被埃略下令全部處死,一個不留!這樣鐵血無情的決定讓帝都一片譁然!

這種舉動立刻就遭到了帝國內那些文明的學者們的攻擊——帝國是強大的文明國度,屠殺戰俘和平民,一向都是那些草原野蠻人的無恥手段,我們偉大的帝國勇士,怎麼能作出這種事情!!屠殺毫無反抗能力的戰俘,那是玷污了帝國榮耀的事情!

而埃略似乎根本就是一個木頭人,對於任何的漫駡和攻擊都毫不理會,簡單的給皇帝陛下上了一分報告。

報告非常簡單,其中一段話讓卻讓安迪非常欣賞!

“大月王國地廣人稀,草原人口不過百萬,除去老弱婦女,青壯年不過幾十萬而已,殺一個就少一個!耗一分就少一分!這樣的青壯年男子,損失的越多,對方的國力就越衰弱。臣之做法是在為帝國拔除西北百年禍根!”

安迪立刻命令下令報紙進行宣傳,避開了屠殺戰俘的事件,大肆的宣揚西北戰勝的事情,對西北軍團長埃略的功勞進行了大量的讚美,依靠報紙這種強有力的輿論手段,壓制下了對埃略軍團長的惡語攻擊言論。隨後安迪用帝國皇帝的名義給西北軍送去了一份嘉獎令!

看著手裏的西北戰報,安迪歎了口氣,喃喃自語道。

“羅迪啊,這個埃略身上有一個你目前最最缺少的東西啊!那就是,狠!”

此時此刻,羅迪在北方卻有些鬱悶。

北方雲集的光明大陸近四十萬軍隊,北方軍團的二十萬大軍早已經動員集結完畢——其實在宮廷事變的時候,米羅就已經做了準備了,可惜最後因為安迪的忽然出現,米羅的準備全部失去了用處。

可是緊接就爆發了戰爭,那些準備倒成了先見之明了……

十萬隸屬光明帝國神教的火焰武士團也抵達了北方,火焰武士團的團長是一個冷漠的中年人,名字叫做古都,從外表上看,他完全就是一個虔誠的苦修士模樣。雖然身上穿了一套火焰武士團奇特的輕輕便皮甲,但是外面卻總是罩著一套灰色的袍子——看上去倒有點像個神教的主教長老——如果他手裏再拿一個法杖就更像了。

古都倒也算了,他冷漠的脾氣使得他很少說話,但是神教派來的那個主教長老就讓羅迪無比厭煩了。

因為宮廷中的那場事變,神教和鬱金香公爵的關係有些僵硬,所以那個主教長老也沒有太和這位帝國的年輕統帥太過親熱。

但是這個主教長老卻是一個宗教狂,還沒打仗就每天帶著一幫宗教傳教士在各個軍營裏繞來繞去,宣傳他的宗教信仰,讚美神是多麼多麼偉大,神教是神在人間的唯一的代言人等等,他甚至強烈要求羅迪下令軍隊從每天的訓練和操演當中劃出一段時間來進行對神的祈禱功課時間……雖然這種舉動讓羅迪非常不爽,但是那個主教卻表示。這是一場聖戰,是討伐“異教徒”的戰爭,所以在開戰之前對軍隊進行神學的宣傳,可以增強士兵們對於神的信仰和虔誠,通過對於神的虔誠信仰,可以達到鼓舞士氣和提高戰鬥力等等功升效……

如果不是考慮到現在的身份,還有戰前的團結,羅迪早就下今讓人把這個蒼蠅一樣的傢伙從軍營裏面一腳踢出去了。

激加士兵的士氣不是依靠這種空洞的神學傳教,更不是靠滿口讚美什麼狗屁神靈!如果不是考慮到兩個大陸神教之間的不共戴天的仇恨,羅迪忍不住就要以為這個傢伙是神教派來擾亂軍心給自己搗亂的奸細了。

宮廷卷 第一百七十章 帝國之痛
------------------------

其實羅迪非常希望乾脆帶著軍隊打倒北方羅蘭大陸算了,幾十萬軍隊守侯在北方,等著人家打上門來,總不是一件好事情。

帝國的北方幾個行省歷來就不是什麼富饒之地,這裏土地貧瘠,並不產什麼糧食,而且幾百年來,每次兩塊大陸打起戰爭來,這裏就是前線地帶——就算不是前線戰場,也至少是前沿陣地。

幾百年來,北方幾個行省對於帝國來說,最常用的代名詞就是。戰區!

光明帝國擁有整個大陸,無論是任何方面的實力,都遠遠超過了羅蘭大陸上的任何一個國家,必須要把羅蘭大陸上所有國家加起來,才能和帝國抗衡。

幾百年來,大大小小的“聖戰”打了無數場,尤其是阿拔斯大帝在位的時候,政府了整個光明大陸之後,那位帝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就把目光瞄準了北方——那是他唯一還沒有征服的一塊土地了!

可惜阿拔斯大帝也沒有能夠完成統一兩個大陸的偉業。連草原彪悍鐵騎都沒有都無法阻擋的顛峰時期的“雷神之鞭”面對著茫茫的大海只能望洋興嘆了。

帝國的軍隊強大,四個主力軍團加起來,足足有百萬雄兵,而各個地方行省還有地方守備軍,整個光明帝國擁兵達到了近兩百萬人,還不算預備役。

帝國擁有裝備精良的重甲步兵,有勢力強悍的武士。有鬱金香戰旗下勇往直前的勇士,有可以橫掃大陸的最強大的騎兵“雷神之鞭”……

但是,帝國卻惟獨有一個重大的弱點——海軍。

先哲丹東在世的時候,曾經感歎過,如果帝國地海軍能有“雷神之鞭”一半……不,只要能有“雷神之鞭”三分之一的實力。那麼征服北方大陸就絕對不是一個夢想了!

海軍的強大,除了有優秀的水手士兵統帥之外,最基礎的東西當然就是戰船——可是非常遺憾,和帝國一流的騎兵步兵相比,帝國的海軍只能說是三流……恩,恐怕連三流都算不上。

歷史上激磁光明帝國侵犯羅蘭大陸的戰爭,最終都是因為帝國海軍的虛弱而導致了失敗。而這種失敗。在阿拔斯大帝時期,就連續經歷了三次!

在第一次,帝國組建了一隻前大的海軍——當然,這個強大只是阿拔斯大帝自己心中的標準。可惜殘酷的現實讓這位偉大的皇帝非常惱火。帝國的海軍在雷鳴海峽上一戰就幾乎全軍覆沒——而當時曾經被阿拔斯大帝寄託了很大希望的北方軍團海軍統帥將軍,則很沒有面子的當了羅蘭人的俘虜。

而第二次,稍微好了一點,阿拔斯大帝意識到海軍是無法依靠了。那位偉大的皇帝決定還是依靠強大的騎兵去擊敗對方——在那次聖戰中,帝國的海軍完全只是扮演了運輸隊的角色——海岸線那麼長。對方不可能處處封鎖,總有登陸的地點吧?在那次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運輸這後。在被羅蘭人的海軍擊沉了無數條船,損失了幾路軍隊之後,終於有十五萬人登陸了北方大陸。“雷神之鞭”的馬蹄終於踏上了羅蘭大陸的土地!

可是接下來的情況,就再次陷入了困境!

十五萬登陸大軍最終全軍覆沒,只有不到一萬人最後被當成了戰俘讓帝國用一筆鉅款贖了回來。

一次就損失了近二十萬最精銳的軍隊,阿拔斯大帝無疑是非常暴怒的,但是那道雷鳴海峽就好象一個天然的壕溝,死死的當住了帝國鐵騎的衝鋒步伐,牢牢的守護著羅蘭大陸。

而第三次,則是羅蘭人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了。

前兩次的失敗時候,羅蘭人似乎認為這個南方的帝國也不錯如此,終於下定決心南下了。

他們強大的海軍毫無阻擋的穿越了雷鳴海峽,將大批大批的軍隊送到了光明大陸,十幾個國家的聯軍分兩路南下,意圖一舉征服南方大陸。

海洋是屬於羅蘭人的,但是在陸地上,依然是屬於光明帝國人的!

雖然前兩次戰爭中帝國已經損失了太多英勇的士兵,太多精銳的騎兵。但是帝國仍然擁有強大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帝國仍然擁有鬱金香公爵!

就在阿拔斯大帝在位的第三次“聖戰”中,一代先哲丹東出現了。這位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來的偉人輔佐了鬱金香公爵將敵人徹底擊敗,在戰爭中他創造出了無數各種奇怪的武器,似乎他有無窮無盡的智慧和奇思怪想!

陸地上羅蘭人的海軍一潰千里,被鬱金香公爵連續擊潰了兩路大軍之後,終於退回了還上。那一戰,雖然帝國最終擊退了來犯的強敵,但是卻無法掩蓋被人打倒了家裏面來的恥辱。

而唯一的收穫,就是一代先哲丹東的出現。

整個帝國都在猜測阿拔斯大帝這位偉大的征服者將會用如何的雷霆手段報復羅蘭人,畢竟城府了整個光明大陸的皇帝,居然被人家打到了自己家裏來,這種恥辱是一個皇帝所無法容忍的——所有人都在等待下一次更大規模的戰爭!

但是阿拔斯大帝的偉大之處就在於他的頭腦。這位皇帝在皇宮裏冥思苦想了三天之後,下令停止對北方大陸的用兵!

三次失敗的“聖戰”已經讓帝國損失了太多的鮮血,而天然的缺陷阻止了帝國軍隊征服的腳步,那麼,在想到辦法彌補這個缺陷之前。繼續挑起戰爭。無疑只能白白浪費帝國勇士們的寶貴生命!

所以,海軍,是帝國軍隊身上一個永遠的恥辱……

帝國的海軍在戰船上就先天比羅蘭人的戰船要差了一個檔次——羅蘭大陸盛產一種奇怪的鐵木,那種鐵木和一般的木材不同,堅固如鋼鐵一樣,可是重量卻依然和普通木頭幾乎一樣,這樣的東西無疑是造船的最佳材料了。有了這種特殊的材料。羅蘭人可以造出世界上最先進的戰船,最強大的海上堡壘。

遺憾的是,這種鐵木,光明大陸上根本就沒有!

事實上,帝國歷代也曾經偷偷想引進這種北方的珍貴木材——可惜羅蘭人也很清楚這種木材對於他們的寶貴,用最嚴密的手段阻止了幾乎所有這種木材被運往南方的通道——當然,通過了不屑的努力,帝國還是弄到了一些。包括了那種鐵木樹的種子和樹苗。

可是接下來的還是失望。

被移植到了光明大陸的鐵木樹,卻絕大多數無法存活。因為氣候和土壤的差別,讓絕大多數樹木在栽上之後不到一個月就相繼死去。就算偶爾生命力頑強存活下來的,木料也遠遠比北方的鐵木要差了很多。而且數量也極為稀少。

所以,羅蘭人驕傲的海軍至今還保存著不敗的戰績,橫行在雷鳴海峽之上。

當然,羅迪知道的事情,和這些歷史上的描述卻有些微妙的不同……

根據他手裏得到的丹東的那本筆記的記錄,羅迪至少知道,其實那種鐵木樹是可以成功移植到光明大陸的!

丹東先生在筆記中似乎提到了幾種方法,並且有些非常奇怪的名字,例如“大棚”“無土嚷種植”“溫度調節”等等羅迪看不懂的字句。

而更讓羅迪驚訝的是,丹東的筆記中有一句石破天驚的話。再堅硬的木頭也只是木頭而已。木頭造的船有什麼了不起?給老子一段時間,看我弄出一支鐵甲艦隊來!

鐵?

鐵能造船??

羅迪心中充滿了疑問,鐵造的東西掉進了水裏,還不立刻就沉了?那種東西能造船?

但是考慮到丹東曾經創造出來的一系列的奇跡,這種話羅迪卻不得不信了三分……或許,如果是丹東先生造的,那就真的有這種可能吧……

重要的是,丹東的這些話僅僅是記錄在了筆記中,他本人卻沒有把這些事情向任何人提過,也從來沒有和阿拔斯大帝說起過這些建議!

關於這點,丹東的筆記中解釋帝國的海軍虛弱,遠遠不是多了幾條堅固的戰船就能解決的,羅蘭人的海軍強大,是幾百年的經驗累計起來的,戰船的堅固也僅僅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而已。就算把這種建造戰船的方法弄出來,也未必能有多少用處。

確實,羅蘭大陸的地形非常微妙。

整個羅蘭大陸就好象一張中間被挖了一個大洞的紙,而中間的那個大洞,則就是佔據了羅蘭大陸五分之一面積的貝爾加內海。一條貝爾加大河貫通了內海和雷鳴海峽的通道。

因為大陸中間有那麼一個內海,羅蘭人的水上事業極為發達——說的玩笑一點,人家十幾個國家之間常常都會有戰爭,互相的海軍在內海中打來打去打了幾百年了,積累出了一套非常豐富的水上戰爭的經驗。

而一旦兩個大陸開戰,那麼羅蘭大陸多個國家的海軍就聯合起來,從內海通過長河源源不斷的開到了雷鳴海峽上!相比之下,光明大陸的海軍根本就不夠看的。

一支優秀的軍隊,靠訓練是練不出來的,需要經過戰爭的真刀真槍的洗禮。才能露出銳利的鋒芒!

而丹東同時也指出,當時光明帝國根本就不應該再掀起第四次所謂的聖戰了。

前三次聖戰,已經損耗了太多的國力,征服的大陸上還有很多內部問題沒有解決。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什麼“征服北方的異教徒”。而是如何讓這個龐大的帝國的國力迅速強大起來!

丹東深深瞭解。以阿拔斯大帝的脾氣,如果知道了那種造船的方法一定會重新掀起戰爭的欲望……所以丹東閉上了嘴巴。

羅迪站在城堡中一個高塔之上,遠眺著前方茫茫大海,雷鳴海峽上波濤如怒,心中想著丹東筆記上的那些東西。

“那個時候時機不到,現在總算是到了吧別人打過來了,難道我們就等著人家打上們嗎?”羅迪低聲喃喃到。

“鐵造的船……有意思啊……”

在北方行省瀕臨海邊的“雷鳴城”中守侯了一個月之後,光明帝國終於迎來了羅蘭大陸的使者……來下戰書的使者。

羅蘭人崇尚的所謂的“騎士精神”讓他們把戰書寫的都仿佛帶著一種優雅的氣息。

一封本來是言辭淩厲的戰書,卻充滿了一種高貴典雅的詞句,什麼“為了扞衛神靈的尊嚴”“為了將神的光明灑向四方,讓更多的人能受到真神的庇護”“以騎士的名譽向貴方宣戰”“於某月某日,將在雷鳴城海域登陸,希望貴方能順從神的意志體面的投降。或者就以騎士的精神公平一戰等等……”

羅迪看完了這封戰書之後,淡淡笑了笑。隨手將身旁侍衛親兵的劍拔了出來,然後扔在了那個站立著的使者的腳下,冷冷道。

“你回去把這個告訴你們的統帥。這就是光明帝國統帥鬱金香公爵給他的答復!”

站在城牆之上,眼看著那個使者出了城,穿過城下一片曠野,走到了海邊上了一條孤零零的小船之後,羅迪抬頭看了看天色,臉上仿佛帶著一種平靜的微笑。

齊格站在他身後,忍不住道。

“公爵大人,羅蘭人難道沒有腦子嗎?既然是來侵犯我們,還弄個什麼戰書,把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登陸都告訴我們……這不是擺明瞭讓我們有所準備麼?北方的海岸線這麼長,我們的海軍那麼窩囊,多半是阻攔不了的,他們隨便找個地方安全登陸,然後整頓好了和我們打一場不是更好?”

“齊格統領……哦,錯了,應該是齊格副團長了。”身旁正在冷笑的北方軍團長,獅心家族加羅林侯爵的侄子米羅卻搖頭,冷冷道。

“羅蘭人崇尚一種‘騎士精神’,他們認為只有正面堂堂正正擊敗敵人,才能實現他們騎士的榮耀,藏頭露尾只會玷污他們高貴的騎士名譽……作為一個武士,我欣賞他們的這種精神,但是作為一個將軍,我對這種死板的想法只能表示冷笑。”

羅迪看了身旁的這個米羅一眼,米羅卻假裝沒有看到他的目光一樣。

事實上,這些天兩個人相處得確實不太好。之前在帝都兩人曾經在那次宴會之中見過一次面,那個時候羅迪還是一個剛剛開始冒充鬱金香公爵沒有幾天的毛頭小子,當時曾經被傲慢的米羅狠狠的羞辱過,後來米羅又被喬喬戲耍了一通……

想到了“喬喬”,羅迪心中一痛,忍不住用複雜的目光又看了米羅一眼。

人的心理是很複雜的,不論如何,羅迪心中並不很痛恨這個米羅。米羅當初也只是因為家族之間的不睦針對自己,況且,自己又不是什麼真的鬱金香公爵。想到當初米羅也曾經非常迷戀喬喬,而現在佳人已經香消玉隕,心中不禁生出幾分傷感來,一時間想到了喬喬當時巧笑嫣然的音容笑貌,就連記憶中那次和米羅站在一起,喬喬在一旁,三人之間明爭暗鬥的記憶也似乎變的美好起來。

美好,是因為那個時候喬喬還活著吧?

想到自己剛剛來到北方的時候,米羅見自己的時候眼中深深的痛楚——那也是因為喬喬吧?聽說這位手握重兵的北方軍團長,在知道了喬喬失蹤消息之後,也曾經差點就跑回帝都……

羅迪不能說愛喬喬,只是心中始終抱有一種愧疚之情,此刻站在面前的正是一個曾經深愛喬喬的男人,無論如何,羅迪心中並不恨米羅。

米羅終於無法無視羅迪的目光了,但是他似乎誤解了羅迪的意思,冷冷道。

“公爵大人,難道您對我的話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嗎?”羅迪深深吸了口氣,搖搖頭,努力讓自己擺脫心中的那種情緒,緩緩道。

“米羅大人,我認為你說的不錯,但是我的看法還是有些不同。”

羅迪微笑,隨即緩緩道。

“羅蘭人雖然崇尚‘騎士精神’,但畢竟不是什麼傻子,更不是不懂變通的人。他們也同樣狡猾,這點從他們暗中勾結羅嚴塔爾就能看出。我認為,他們給我們下戰書,並且光明正大的告訴我們他們攻擊的目標,其實是無奈的舉動。”

米羅沒有說話,只是冷冷的看著羅迪。

羅迪假裝沒有看到他冰冷的目光,淡淡道。

“他們渡海而來,登陸之後首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搶佔一個立足點,一個據點!然後在這個據點整頓人馬,同時得到補給!並且防止我們的反撲!目前最靠近海岸的軍事據點就是這裏,雷鳴城!目前因為帝國幾百年的準備,海岸線附近大陸上基本沒有什麼可以讓他們立足的據點了。他們那麼軍隊,總不能上岸來就打仗吧……所以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說,他們都必須攻佔雷鳴城,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選擇了。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8:06 2024